↗原作者:yoosong    http://hi.baidu.com/yoonjae0705/home↙

和"唯飯"是同一個作者(這兩篇很難想像是同一個作者,因為文風差很多),走寫實平淡風,敍述為第一人稱,穿插第三人稱,有甜有虐有H~(真順口) 這篇去年我看完後····心情久久無法平復,每每想起就覺得很揪心~



2009年的夏天,我大學畢業了。

法律。

我大學四年所學的專業。

這是個聽起來會讓人肅然起敬實則不好就業的專業,而且我大學的法律專業並不出名,再加上沒有遠大志向的我既不考研又不屑於司法考試,所以意味著我從畢業那天起要靠自己在社會上打拼。

7月初的夏天,我給媽媽打了電話,說明了自己的想法

「那就自己努力吧,允浩。」她歎著氣「你也不小了,該自己獨立了。」

說完,她就掛了電話。

我把手機塞回口袋,然後和住了4年的同學兼死黨朴有天共同把我的行李從學校搬到校外我租的房間裡。

大學畢業前,我打算在大學所在的T市找工作,所以沒有回位於B市的家,而是在網上尋找價格合理,最好是合租的房子。

萬幸,不久我就找到了合租者——一個和我同校同級的男生,房子位於學校附近,兩室一廳。租金、水電費倆人平攤,價格相對來說比較合理,房子也很不錯,所以我們都很滿意。

「啊,來了。」和我合租的金俊秀笑著開了門,幫我和有天把我的行李搬進了我的房間。

「喲!不錯呢!」有天擦了擦汗,打量著房間。

十平米的位於陰面的房間,房間的窗戶很大,通風很好。

「還行吧。」我擦了擦汗,把筆記型電腦先搬了出來,接通電線網線,打開電腦。

「喝水吧。」金俊秀從客廳冰箱裡拿出兩聽啤酒遞給我和有天。

「你是藝術系的吧?」有天本身就是個"自來熟"。這不,剛坐下就和金俊秀攀談起來。

「嗯,音樂表演051班金俊秀。」

「啊!果然是你!我記得校藝術節時,你唱了歌!哇!我記得你的嗓子特別棒!」有天立刻稱讚了起來。

「哈,沒有啦!」俊秀謙虛的紅了臉。

倆人聊著聊著,很快就熟絡了起來。

我自顧的笑了笑,沒理他們,繼續在網上投簡歷。

「對了,你租房子,家不在市裡嗎?」有天笑著問

「嗯,我是外地人,想在T市打拼,所以畢業沒回去。」

「哦,這樣啊!很辛苦!對了,給我你的手機號吧,我覺得咱挺投緣的。」

噗,我忍不住想笑

花花公子朴有天,把大學期間追女生的招數,用在了和我合租的新室友上。

「哎,不早了。」有天站起來拍了拍我的肩「允浩你自己慢慢收拾吧!我先回家了,有空找我玩!」

「嗯,常聯繫。」我頭都沒抬

「還有!允浩啊!你上個月借我穿的臭襪子我一直沒洗,今早給你塞包裡了!啊哈哈」

沒等我反應過來,朴有天"嘭"的一聲關門溜之大吉

「朴有天!!!!」


** ** **


我投完簡歷就開始整理行李。

金俊秀沒吃晚飯就出去了,說是晚上在酒吧駐唱。

我一個人在家直到晚上8點多才收拾利索。

7月的T市,天氣悶熱,即使晚上也並不涼爽。

我去浴室沖了涼,然後從冰箱拿出一聽冰鎮啤酒,大口大口的喝著。突然想起女友Jeiro的話

「胃不好的人,即使是夏天也不能用啤酒代替晚餐!」

我笑了笑,翻出一袋速食麵打算泡麵。

可惜,廚房的暖壺裡沒有熱水,看來我只得先在廚房點火燒水。哎!既然點火燒水,為什麼不煮麵呢?畢竟陪伴了廣大住宿生4年的泡麵,最後是讓很多人嗤之以鼻、聞之嘔吐的。

於是我決定煮麵。我翻著冰箱,想找個雞蛋加進去,卻發現冰箱除了啤酒、冷飲,什麼都沒有。

和男孩子合租,就是沒辦法!生活方面很多地方都要對付!我搖著頭,重新回到廚房,開始煮麵。我看著窗外,歎著氣。

廚房和我的房間都位於陰面,因為我租住的是9樓,所以不能輕易的看到樓下鍛鍊的居民,也沒有大樹濃密的樹葉遮擋驕陽。而我的視野,更是完完全全的被對面的居民樓遮擋。擋住了整片藍天和樓那邊的公園。所以我能見得,就只有相距不過10米的對面的居民樓。

T市的人夜生活比較豐富,晚上這個時間除了學生很少有人呆在家裡,對面的居民樓黑了一片,只有少數人家的窗子透出星星點點的光。

於是我的視線不知不覺得看向亮燈的房間。這時,正對著我房間的對面樓的房間亮燈了。與此同時我鍋裡煮的麵也熟了。

我關了氣,端著麵走回我的房間,坐在我的窗邊寫字臺,開始吃晚餐。我沒有開燈,而對面開燈的人家,正巧進入了我的視線。

那家人沒有拉窗簾,透過薄薄的窗紗依然能看到屋內整潔的擺設,我甚至能看到電視裡,正在播放著網球賽事——不知怎的,我總覺得那個房間透露出一種家的味道。

這時,房間裡的主人走入開燈的房間,站在電視前拿著遙控器換台。

雖然隔著窗紗,雖然他背對著我,但是還是能看清楚屋內的人的大致輪廓——一個和我差不多大的男生,烏黑的發。因為只穿著短褲和一條小背心,所以看得出雪白的肌膚,胳膊上漂亮的肌肉,還有那纖細的腰圍。

K!我忍不住罵道,我交往過那麼多的女朋友,似乎沒有一個腰這麼細的。

話說我也是喜歡腰細胸大的女的,如果再有一頭黑色長髮,一雙明亮的大眼睛···嘖嘖····我承認我也是一俗人,這就是我的理想型。

啊,有點扯遠了,反正這個男生的腰的確讓我忍不住浮想翩翩,我機械的吃著麵,吃完了就把碗丟一邊繼續看。

那個,我不是盯著人家看的色情狂。因為無聊而偷窺鄰居的生活,又不是隱私,所以我也不覺得怎樣。

這時,那個男生關了電視,我這才注意到他手裡握著電話,似乎聊著什麼,他無意間的轉身,於是,我看到了他的臉:

距離的確帶來了美感,再加上窗紗增加的朦朧感,男生的臉孔如同夢中的精靈一樣。

那是一個非常漂亮的男生,他真的擁有一雙美麗的大眼睛,再看那鼻子、嘴,隔著窗紗我也不好形容,總之湊在一起是那樣的好看。比女生還好看!我再一次感歎造物者的不公平。

而這個男生,雖然是個男生,但是個好看的男生,所以此刻沒有美女看的我,目不轉睛的偷窺著他漂亮的臉蛋。

嘖嘖·······也不錯啦!看來,以後無聊時也有事情做了。

還有還有,既然有興趣,乾脆改天認識認識好了!

於是,我暗自決定了。

殊不知,就是這樣不太正派、不太光明的"偷窺",正在悄悄地改變我,和那個人的命運···········


** ** **


第二天我醒的很早,因為這天是大學畢業典禮的日子。

被子沒疊,我把昨晚吃完麵沒刷的碗泡在水裡,然後自己先梳洗了一番。等自己顏面上收拾乾淨了,我才厭惡的用洗潔精洗了洗泡在水裡的碗。

另一個房間關著門。昨晚我睡的早,所以並不知道合租的室友金俊秀是什麼時候回來的。事實上我們之前不認識,現在也並不熟悉。

做完一切後,我從我那一堆懶得洗的衣服中換上唯一一件還乾淨的T恤出了門。我打算在社區外的小吃攤隨便買些吃的,不過早起買早點的人很多,所以排隊排了幾分鐘。

早上的空氣不錯,很多居民都在社區附近的公園裡晨練。我看著公園,不禁想起擋住我房間視線的那棟樓,以及昨晚偷窺的那個漂亮男生。

嘖嘖,我記得昨夜無聊看了他好久,直到他去了另一個房間並關了燈,我才挪開我的視線。想到昨晚的行為,我不禁笑了,三兩口解決早點,向學校走去。

我先回了宿舍,朴有天那廝躺在床上抱著手機和女朋友講色情笑話。我不禁想起四年前走進宿舍第一次見到有天,也是這樣的情景。

「靠!你來了也不吱一聲,嚇死我了!」有天發現我後,立刻放下電話對我笑駡道

「要不是宿舍空調壞了又不通風,昨晚我還真想再住一夜。」我爬上床,躺在自己的床上撫摸我住了4年的床,輕聲唱著「只要讓我做一天你溫暖的睡床······」

有天歎了口氣

「畢業了,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嗯。」

「好了!換衣服吧!帶著咱的學士帽,畢業典禮快開始了!」

我們相視而笑,換好衣服出了門。

學院報告廳,校長、系主任、專業負責人輪番上臺講話,大螢幕上播放著4年來本院學生的照片,我的記憶也隨著照片,在短短幾分鐘內回顧了大學4年的光陰。很多女生都默默的哭泣,兄弟們也不再有往日嬉笑的樣子。

大學生涯,就這樣在我們這懵懂又成熟的年齡中,結束了。


** ** **


畢業典禮、拿畢業證、辦退宿手續、檔案問題········辦完這一切已經中午了,用剛剛退還的大一時交的各項押金和大學要好的幾個哥們在學校附近的水雲閣餐廳吃了頓散夥飯。然後去火車站送幾個兄弟回老家。依依惜別後,我回到了租的房子裡。

金俊秀不在家,應該去上班了吧。

天氣炎熱,我沖完涼換上拖鞋,光著膀子躺在床上吹著電扇,依然難忍熱浪的襲擊。我不敢動,一動就一身汗。

這時,我的手機偏偏響起——我把它塞在褲兜裡,褲子掛在了距床幾米遠的衣架上

「靠。」我煩躁的起來走到衣架旁接了電話

「喂!允浩!晚上出來吃飯好嗎?」女朋友Jeiro溫柔的聲音從電話那邊穿來

「大小姐,天太熱了,我懶得動。」

「哦,這樣啊!那就算了。」Jeiro的聲音並沒有絲毫不悅「不過記得要吃晚飯啊!不許空腹睡覺!不許喝太多啤酒!」

「好啦!我改天約你出來。」

「好。」

掛了電話,我笑了笑,繼續躺在床上一動不動,一動不動,直到慢慢睡著········


** ** **


一覺醒來下午5點多了,睡了一覺,頭腦清醒很多,我打開電腦上招聘網繼續搜索合適的職位投簡歷。忙到6點,我關上電腦下樓買了點吃的,然後回屋開了聽啤酒邊吃東西邊打遊戲。

一晃玩到7點多,一通電話打斷了我。

陌生號碼?我急忙拿出紙筆

「喂您好。」

「喂,請問是鄭允浩先生嗎。」

「啊,是的。」

「您好,我是**銀行信用卡中心,昨天收到了您在網上投的簡歷,覺得您各方面都比較符合我們的要求,所以通知您明天上午十點**大廈1209房間面試。」

「好的!謝謝您。」我匆匆記下位址,掛了電話。

關掉遊戲介面,我搜索著職位申請記錄,查了下明天面試的公司及其乘車路線。

沒想之前幾個哥們告訴我他們網上投簡歷大多石沉大海,而我到剛投就有人通知面試!我不禁一陣歡喜。然後給有天QQ上告訴了面試的消息,我合上電腦。

非常無意的抬向窗外望去,對面樓的房間開著燈,於是昨晚偷窺的那個漂亮男生,再一次意外的闖入我的視線。

他今天穿著白色的襯衫,還是那麼好看,可是他雙眼無神的靠著牆站著,似乎在想什麼。

在想什麼呢?我趴在窗臺上托著腮看著他,我的房間沒有開燈,所以他看不到我。

這時,一個長髮女生走進他的房間,那個女生身材高挑,也有一雙很漂亮的大眼睛,長相非常好看。

啊!我來了精神,繼續目不轉睛的看著對面的房間——現在一男一女共處一室!沒准有免費的AV看!

只見那個女生直接摟著他,似乎說了些什麼,然後漂亮男生就笑了,親密的把女生圈在懷裡。

啊啊啊啊啊啊!要H了嗎!我異常激動,甚至琢磨著明天買個望遠鏡。

可惜接下來的1個多小時,漂亮男生只是緊緊摟著漂亮女生,倆人說著我聽不見的話。最後,女生吻了吻男生的臉頰,然後男生摟著女生離開了那個房間,男生走前關了燈。

我猜測應該是和女生出去了。日租嗎?我聳聳肩。不過有些沮喪,果然沒有免費看的AV。

正在我感歎時,門外傳來沉重的腳步聲,隨後是掏鑰匙的聲音。

金俊秀回來了!我走到客廳打算和他打招呼,卻發現金俊秀雙眼腫的像桃子一樣,明顯哭過。

「呃·····你怎麼了?」我嚇了一跳,因為很少看到男生哭

「沒事。」他勉強笑笑

「到底怎麼了?」我男子漢的義氣讓我忍不住問道「是不是被欺負了?」

「我····我工作辭了」他說著,忍不住又哭了

「哎,沒事,打起精神來!咱們再找一個好的,讓辭退你的人後悔去吧!」我急忙安慰金俊秀

「嗯!」金俊秀勉強笑了

「對了你還沒吃晚飯吧!」我抬眼看了下時間,已經快10點了

「嗯·····」他紅著臉低著頭,肚子咕嚕咕嚕的響著

「你去洗澡,我給你煮麵。不好意思我只會煮速食麵,湊合吃吧!」我大力拍了拍金俊秀

「謝謝你,鄭允浩。」他一臉感激的樣子

「沒事,出門在外就是要互相幫助嘛!對了,以後叫我允浩就行了。」我笑了笑,從櫃子裡拿出麵,走進廚房開始煮。

而這時,我在廚房看到對面的房間燈又亮了,然後我又看到了屋子裡的那個漂亮男生。

原來剛才是送女朋友回家啊!真純情。

我感歎著,卻突然發現異常——對面房間的漂亮男生,在哭·····

我楞住了。

今天他沒有拉窗紗,所以我看得真切。是的,他在哭泣,默默地流著淚。

不知怎地,一種一樣的情緒爬上我的心頭。我很怕看到別人哭泣,任何人在我眼前哭我都會很難過,而今天,尤其難過······

「允浩?麵·······」

金俊秀的喊聲叫回了我的思緒,我這才發現水早就開了,我還沒把麵放進去呢·····

「我來吧,我已經沒事了,你回房休息,謝謝。」金俊秀說著

我又安慰了他幾句,然後回到房間,沒有開燈,繼續向窗外看著,

我一直看著他,他一直在哭泣,或許是因為沒有人安慰,沒有人照顧,那個孤獨男孩的眼淚,讓我心裡感覺特別酸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