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上午面試依然很順利,下午答應女朋友Jeiro去逛街,所以把資料放回家就出門了。

說實話,我非常不喜歡和女人去逛街,或許遺傳老爸。我老媽是個非常喜歡逛街的女人,因為抓不著老爸,所以常常拉著無辜的我逛街,特別是我長大了些,更是成了媽媽的購物搬運工,而且最倒楣的是我老媽特別鍾情于鞋子,於是我陪媽媽逛街,手裡經常拎著好幾個鞋盒子,馬不停蹄的跟在老媽後面。

但是女朋友嘛,哎。情聖朴有天說的好,對女朋友要溫柔,要有耐心。所以即使再不願意,也得去。

Jeiro和我是一所大學的,今年大三。英語專業,所以要求身邊的朋友必須叫她的英文名。Jeiro的本名叫金柔,和姓氏一樣,是個有錢的大小姐。當年,還是有錢的少爺朴有天牽線給我介紹的Jeiro。論相貌,Jeiro算得上漂亮,而且爽朗大方,而我之所以和她交往了三年,主要就是因為她不像前幾個女朋友一樣粘人又多疑。

「允浩,你看我穿這個好不好看啊?」她帶我去商店的打折櫃檯,拿起一件衣服對我笑了笑

「嗯,很不錯。」我笑了笑。

Jeiro是個節儉的女孩,不張揚,這也是我喜歡她的原因之一。

「啊!允浩,你試試這個,這個你穿肯定好看!」她突然從衣服堆裡挑出一件T恤

我的眼睛一亮!

是那件衣服!昨天那個男生穿的粉藍色的T恤!

「允浩穿上去肯定特別帥!嗯!型號正好適合你!而且算上折扣現在也就一百多點,去試試吧!試試吧!」Jeiro把衣服塞給我,逼我去試衣間。

價格可以接受,於是我接過衣服,沖女友笑笑,走進試衣間

「怎麼樣?」幾分鐘後,我從試衣間出來

周圍的所有女生,包括Jeiro在內,都是紅著臉花癡的表情。

我笑了笑,看著鏡子裡的自己,也非常滿意——我雖然不像那個男孩那樣擁有白皙的皮膚,但是這樣淡淡的藍色,也是很適合我的。

Jeiro幫我扯掉商標,堅決不讓我換下這件衣服,於是我穿著這件粉藍色的T恤和她離開了這裡

「允浩真的好帥啊。」Jeiro挽著我,臉還是紅紅的

「丫頭,又花癡了。」我笑笑

「雖然帶允浩出門,看到女生們羡慕的眼光會滿足我小小的虛榮心。但是,我也會擔心的。」她突然撅著嘴「允浩太出眾了,那麼多女生都喜歡你,我也會擔心有人把你搶走。」

「放心啦!我是不會喜歡上別的女生的。」我摟著她笑著說

「那就好!哈哈我就說不會再有女生比我更適合允浩了」她驕傲的笑了

後來證明,我的確是沒有愛上別的女生

但是,卻還是和別人在一起了………

 

** ** **

 

送Jeiro回家後,我也坐公車回了家。

到家時已經晚上8點多了,有天和俊秀還沒回來。我脫下衣服準備洗澡,卻在看到衣服時,愣了一下。

隨即,不受控制的,我走到窗前,向那個房間望去

他還是那樣,在家裡穿著白色的小背心在看電視

我遠遠的看著他,沒有移開視線…………

 

** ** **

 

又是一個清晨,我早起去一家公司面試,在公交車站點等公車時終於又遇到了他。

他略有訝異的看著我,然後視線停留在我的身上——這一天,我和他都穿著那件粉藍色的T恤,一模一樣的衣服。

「嗯……早啊。」我勉強和他打招呼

「早。」他笑了笑「這件衣服,你也有啊。」

「嗯…」我尷尬的簡直不知道說什麼好,通常女生都很討厭撞衫,那麼,男生……

「這件衣服,你穿著,很帥。」他贊許的笑了笑。

這笑容溶解了我的緊張和尷尬

「呵呵……」我依然覺得自己此刻笑得有點傻

「對了!終於看到你了,謝謝你的傘。」他從包裡翻出那天我借給他的傘並遞給我「這兩天我一直隨身帶著,就想著見到你把傘還給你。謝謝啦。」

「啊,不客氣。」我接過傘,覺得手臂又是一陣酥麻

「真的謝謝了,呵呵,在等公車?」他笑著問

「嗯…」

「嗯…呵呵…啊,我等的車來了,我該走了。再見!」他看到遠處一輛公車,對我笑笑

「嗯…再見。」

在他轉身的時候,我突然想起了

「對了,可不可以告訴我你叫什麼名字?」我喊道

「我?」他微微轉身,黑色的眼睛溫柔的仿佛能掐出水來

「是的,可以告訴我你的名字嗎?」我覺得臉有點紅

「我叫金在中。」他撲哧一聲笑了,隨後上了公車

我繼續靜靜地看著他,直到公車帶走他的身影………

金、在、中

默默的在心底重複了幾遍這個名字,然後看著手裡的傘——原本有些髒的傘被清洗得乾乾淨淨,折疊的整整齊齊……

金在中………

這一天,我終於知道了他的名字,但是卻忘了告訴他,我的名字叫鄭允浩………

接下來的兩天我在家等待錄用,日子過得很平淡。

我沒有再遇見那個男生。而最近幾天,他家也一直黑著燈。我們沒有再見面。

這天是個星期天,我睡到自然醒,然後去隔壁房間叫俊秀和有天起床行動。

行動?哎,這不是租的房子嗎?很多傢俱比較老舊,木質凳子、桌子總是吱扭吱扭響,我們決定去金屬批發市場買些釘子榔頭等傢伙加固一下,以後有別的事也好修修補補。之後順道路過麗台大橋,我和俊秀都打算在立交橋下買輛便宜的二手自行車。畢竟天天坐公車又擠不合算。

當然,修傢俱啊,二手自行車啦,都和有錢的朴少爺無關,但是我不打算讓他周日一個人在家悠閒地睡死,所以要脅有天周日一起去。

幾天下來,我和有天已經和俊秀混熟了,所以我直接推開門走了進去。

呃……床上的有天和俊秀摟的那叫一個緊密,如果不是知道他倆都是男生我真的會覺得自己像個破壞情侶好事的路人甲。

好了,叫醒他倆是正事,先從俊秀下手!

我溫和正常的搖搖俊秀,都沒費力氣,這孩子馬上就醒了,可是怎奈身上壓著一座樸大山,還是座金山,白金的,想動也動不了。

於是我轉向睡死過去的朴金山

「老朴~!起床啦!」我在他耳邊猛然大喊

「嗯……小美啊,別吵….讓哥睡….」那廝在俊秀懷裡蹭了蹭,然後繼續呼嚕

「老朴!快看!樓下有一美妞!」我繼續不依不饒

「美妞….就一起….睡……」有天已經半醒了,迷迷糊糊的就是不願意動

「朴有天!再不起床我扒你內褲了!」我猛然一聲喊

俊秀捂著嘴明顯要笑背過氣了。

因為這句話之後,有天死不情願的揉了揉眼睛起床了,然後又過了一會,待他頭腦徹底清醒後,故作嬌羞的捂嘴對我一笑

「浩浩就知道你對我沒安好心。」

於是這天的早餐我沒吃下去…………

 

** ** **

 

最後,還是我和俊秀出發了——朴有天吃過早飯接一電話然後認真的和我們說自己不去了,分手N年的第N任女友找他,說自己要是不來就那女的跳立交橋自殺,自己一法律專業畢業的大學生怎麼也得去阻止“妨礙公共秩序罪”的發生。於是搖頭晃腦收拾利索走人了。

公車上,我和俊秀並肩坐在後排兩空坐上,然後我開始義憤填膺和俊秀爆料朴金山的風流史。結果才說了3段俊秀這孩子就眨著天真的眼睛告訴我,這些有天都告訴我了,不過說的男主角都是你啊。

於是我的火氣再次被損友朴金山爆發到最高點…….

這當口,汽車到了某站停了下來,停的有點猛,車裡叫聲一片,而俊秀的小尖嗓子喊得我耳膜幾乎穿孔,也讓全車人抬頭看向我們

「啊!你沒事吧!」

我回過神,只見之前一直低頭站在俊秀身邊的某個年輕人沒站穩晃了下,然後蹲坐在地上起不來了。要不是手扶著俊秀的椅子背把手上,現在絕對摔得不輕。

「沒事吧?快!你坐我這!」善良孩子俊秀立刻把座位讓了出去,伸手扶那人,卻拉不起來。我見狀急忙起身拉著那人,讓他坐在俊秀那,誰知那人坐下後身子卻軟綿綿的倒向我這邊。

我嚇了一跳,而更為驚恐的是,我看到了他的臉——是他,那個漂亮男生,金在中

「喂!你還好嗎?」俊秀嚇得不輕,身邊坐著的大爺大媽也嚇著了

我急忙拍拍他的臉——慘白的皮膚,蒼白的嘴唇,緊閉雙眼,滿臉冷汗……他這樣子不禁讓我想起狗血電視劇裡得了心臟病或者白血病的男一號……

「別拍他,估計這孩子是剛獻血,加上今天天熱,現在受不住暈了,快給他吃點甜的。」一個有經驗的奶奶立刻喊道

我這才注意到,金在中的手臂貼著膠布和藥棉

我摟著金在中讓他靠著我的肩,他現在有知覺,能勉強睜開眼睛看我,但是說不清楚話

「俊秀,有糖嗎?」

「只有口香糖。」

「呃….」我看他這個樣子估計嚼不動,想到口袋裡還有半瓶脈動,就急忙扭開瓶蓋,把瓶口湊在他嘴邊,結果公車顛簸,水沒喝進去多少,基本都撒他身上了。於是我手忙腳亂又命俊秀拿紙巾然後自己給他擦。

「是我!你記得我吧?去醫院吧?我送你去醫院。」看情況還是不太好,我拍了拍他的臉對他說著

「不……」他聲音微弱的說著

「要不我送你回家!」

見他還努力的否定,我急得不行

「要不告訴我們你朋友的手機號,讓他們幫你。」俊秀在一旁出主意

他微微點了點頭,指了指自己的口袋「1號鍵…找chang min.」

他含糊不清的說著。

長明?他朋友的名字?

我從他的口袋裡翻出手機,撥通了1號鍵,對方是一個男生,聲音很高,在聽到獻血這詞後我的耳朵又一次遭到摧殘。

「哎,別急,他現在沒什麼大事。」我嚇得急忙安慰電話那邊的人

「靠!他現在在904路公車?那麻煩你帶著他在**站下車好嗎?我馬上去接他。謝謝」

於是事情就這麼談妥了

我看到公車快駛到到那個什麼“長明”說的車站了,於是轉頭和俊秀說

「俊秀啊,我送他去找他朋友,你先去買零件,然後咱們大橋下見。」

「好,那一會立交橋見,記得給我打電話哦。」

我回應完俊秀,接著對在中說「我們下車,你現在能走嗎?」

「嗯…」我扶著他站了起來,看他頭暈暈的,腿上還是沒什麼力氣,乾脆一咬牙抱著他就下了車。於是車上人和車站等車的人都張大嘴巴看著我倆

我把他放在樹蔭下的花壇上,讓他他靠著我肩坐著。

或許是喝了點甜味的水,或許緩了過,他現在能睜開眼睛一直看著我了,不像剛才那樣暈暈乎乎的了。

「謝謝…」他輕聲的說著

你對我說的第一句話就是謝謝,現在,也是

「不客氣,都是一個社區的。」我笑了笑,拿出紙巾給他擦汗

這麼做……好像……不太合適……

我愣了下,但是轉頭又一想我這只是做好事而已,於是拿紙巾撫過他的臉頰

「允……」他重新閉著眼睛,似乎想說些什麼,又突然中斷了

「呃…」我愣了

允?是的,他是說了這個字

難道他認識我?

我拼命搜索記憶,想要找到我和他像電視劇裡那樣青梅竹馬卻突然分開然後隔了十幾年再次相見的狗血劇情。

可惜,沒有,真的沒有

我的記憶裡非常好,我真的不記得身邊之前有過一個這樣出眾的朋友。

這時,一輛跑車停在我們眼前,然後從裡面走出一個個字很高的年輕人,估計就是那個叫什麼“長明”的跑到我們身邊,伸手搖晃著在中

「你還好吧?喂!在中哥?」

哇靠!這小子看上去比我們都要小,關鍵是個子比我還高!再看那英俊的外表…我總覺得,有那麼點……不爽

「沒事。」在中簡短的說了兩個字

「靠!你不想活了!貧血還去獻血!失戀了不至於這樣變相自殺吧!」那個叫什麼“長明”的亮開嗓子數落著在中

「嗯」在中依然簡短的說著

「靠!」那人無奈罵了一句「你能走嗎?上車跟我走。」

「嗯。」

於是那人摻起在中

「謝謝你…真的。」在中抬頭對我笑笑

「不客氣,你好好休息吧。」我急忙說著

「你叫…………」

「我叫鄭允浩!」我馬上回答

他愣了一下,然後,無盡溫柔的笑容再一次綻放在那張略顯蒼白的臉上

「謝謝你,允浩……」

後面的事情我就不知道了

我只知道,我仿佛被釘住了般站著,腦子裡一陣空白,而心裡,居然是滿滿的喜悅

他,叫我

允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