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我和在中哪都沒去,窩在家裡看閱兵

「嘖嘖你看看人家!和你年齡差不多,一個個咋就那麼精神?和他們相比你就是一老頭兒。」在中指著電視裡英姿颯爽的軍人們和我比較

「喂!我個子不比他們矮長得還比他們帥!」我不滿的辯解

「關鍵是你不精神!天天邋邋遢遢的,被子不疊衣服不洗….」在中開始數落我的惡習「昨天我在衣櫃裡又找到了3雙臭襪子。我說你什麼時候能改改這些毛病啊?」

「人無完人,我要是改了這些小缺點我就完美的不是人了。」我嘿嘿一笑

「自戀!」在中白了我一眼

「好了,咱倆正好互補!太和諧了!」我擠到在中身邊拍拍他的臉

「再打臉就腫了!」在中大眼睛咕嚕一轉,突然伸手掐著我的臉「我知道了你就是想讓我臉再大一圈然後襯托你臉小!」

「你怎麼能這樣想!」我無奈了,這孩子想像力未免太豐富了

「噗,你看你臉被我掐的粉撲撲的,像個大桃子似的。」在中滿意的摸著我那張被他掐疼的臉

「桃子不是俊秀嗎?你管有天要去。」我掰開他的手捂著臉保護自己

「俊秀最近很忙啊,我想找他玩都沒空。」在中抱怨著

是的,俊秀最近忙了。

T市電視臺有一檔當下在T市很火的全民娛樂選秀節目——《唱起來》(幽:我發誓,天津真沒這麼囧名字的電視欄目,只有比這更囧的= =)昌珉慫恿俊秀去報了名,沒想到反響超級的好,俊秀已經是連續2周的冠軍了。

於是很快就有一些小公司、小型演出找俊秀參加了。俊秀現在平時趕場演出,週末比賽,過著早出晚歸的忙綠生活。

國慶當晚我和在中把有天俊秀請到家來一起吃飯

「大明星你啥時候出專輯啊?吃晚飯咱們合個影吧!我放到你貼吧去讓你的粉絲嫉妒我~啊哈哈我將來工作要是不愛幹了想混娛樂圈了你可得拉我一把。」在中坐在俊秀旁邊一直嘮叨

「一個小比賽….我,哪紅啊…」俊秀紅了臉「還有....我還有貼吧?」

「是啊~!不信你去搜搜~嘿嘿總有一天還會有網站,俊醬沒問題肯定會大紅的!」在中很肯定

「吃飯吧….」一直默默無語面無表情的有天地給俊秀夾了一筷子菜

「在在的手藝真好啊。」俊秀嘴裡嚼著飯含糊不清的說

有天有一口沒一口的吃著飯,一直很安靜,實在不是他的風格,看來肯定有事兒!

於是在有天習慣的飯後一根煙的時候,我跟了過去。

「哦,你啊。」有天站在樓梯口看到我,淡淡的說

「怎麼了?出了什麼事兒嗎?悶悶不樂的?」我給有天點了根煙。

「你看出來了。」

「廢話,這麼多年損友不是白當的。」我聳聳肩

「唉…..」有天長嘆一聲

「我說,你和俊秀最近不是過得挺好的嗎?昌珉也他媽安排著相親去了,俊秀現在比賽很順利,很有可能會紅…..你還愁什麼?」我納悶

「我根本不想俊秀去娛樂圈….這不是什麼好地方,根本不適合他。」有天吐著煙,煙霧遮不住臉上的憂愁

「娛樂圈是不怎麼樣,不過相信俊秀即使進入娛樂圈也不會變壞的,不是嗎?而且他的夢想就是當歌手,現在夢想有可能要實現了,不是很好嗎?」

「你不懂…..我總覺得不好….但是看他那麼高興,又不能阻止….」

「你不會擔心俊秀紅了不要你吧?」我打趣有天,也想開個玩笑輕鬆下

「我更擔心,他在娛樂圈受苦…….」有天說了這麼一句

「有天…..」

「總覺得,會有事情……很不好的事情…..」有天嘆了口氣「或許是我多想了吧….」

說完,他掐滅了煙

「我先回去了,你和俊秀說一聲啊。」

說完,有天獨自一個人下了樓

不知道為什麼,當時突然覺得走廊昏暗燈光下有天的背影,顯得那麼憂傷……..

後來,很多次俊秀和我說,如果時間能夠倒流,他當時一定一定不會參加這個比賽,一定會在有天身邊過平淡卻幸福的生活。

而俊秀流著淚說這些話時我總會默默思考一個問題,如果可以重新選擇,我會不會選擇和在中的相遇..…

因為後來我無法確定,我的出現,對在中來說到底是憂傷還是快樂……

 

** ** **

 

俊秀毫無懸念的奪得了比賽的月冠軍,這是這個節目自開辦以來第一個蟬聯的月冠軍。雖然T市電視臺在國內並不算出名,這個節目的影響力也不算大,但是單單在T市,俊秀的確有了不少粉絲,而市里的一些演出活動的邀請也日益多了起來。

10月底,俊秀簽了T市的一個蠻不錯的娛樂公司,培訓和演出,每天都很忙。昌珉也忙於畢業前的實習,現在我們晚飯的餐桌已由之前的5個人變成3個人,而之前大家一邊吃飯一邊欺負俊秀然後所有人哈哈大笑的熱鬧場面也不見了。

有天更加沉默,每次開飯前我都得去合租房硬拉著他他才會過來吃飯,而即使吃飯也幾乎不說話,我和在中有時候特意問他他也只是簡短的回答,然後繼續沉默。

我給俊秀打過電話,而大多數情況都是他在公司培訓無法接聽。

「是不是冷戰呢?他倆?」在中皺眉

「沒准。」我把有天上次的話和在中說了

「這可不太好辦…」在中嘆了口氣

「啊?怎麼說?」

「我總覺得,俊秀進娛樂圈不單單是自己的理想,其實也是和有天賭氣。」

「呃……」

「俊秀是個很倔強的人,自尊心很強。而有天偶爾挺霸道的,少爺脾氣沒辦法。有時候明明是不想讓俊秀受累,是好心,卻用錯了方法,反而讓俊秀覺得不平等。」

這倒是,我想起那次俊秀因合唱團事件和有天吵架。

「總之他們還是需要磨合。」在中伸手給我理了理頭髮「咱們作為外人,也沒辦法…」

「這倒是。」我摟著在中讓他坐在我腿上「咱倆不也是磨合了好幾個月才像現在這麼甜蜜嗎~」

「好了我該上班了。你也該準備走了。」在中伸手推開我湊近他的臉

「親一個。」我撅嘴繼續湊近他

「不要~!」他淘氣的伸手掐住我撅起的嘴

「唔…….」嘴被他掐著我連話都說不了

「乖~!晚上給你做好吃的。」在中笑嘻嘻的跑開了

在中2個月的實習還沒結束,而我7月入職至今終於轉正了。

11月初的一天中午,我在單位吃飯時我媽給我打了個電話

「允浩啊,吃飯了嗎?」

「正在吃。媽,您有事兒嗎?」

「沒啥事兒,就是問問你週末回家嗎?」

我這才意識到我又3周沒回家了。

「嗯,回。」考慮到這週末沒什麼安排,就馬上答應了

「行,到時候媽給你做好吃的…….」

又和媽媽聊了幾句,就掛了電話

 

** ** **

 

「這些你拿著。」

聽說我週末回家,這天下班在中帶來很多東西

「這都是啥?」我看著大包小包的東西

「進口的補品啊,買來給你爸媽帶去,別每次回家都空手,不好。」在中把東西塞進我回家拎的提箱裡。

「真賢慧啊。」我立刻感嘆老婆貼心

在中抬頭瞪了我一眼,然後背對著我繼續整理東西。

「在中啊,下次和我一起回家吧。」我從後面摟著他

「呃……..你瘋了…」他楞住了

「我想把你介紹給我媽媽….她一定會喜歡你的,一定會慢慢接受你的…只要給我些時間,好嗎?」

「允浩……」

「嗯?」

本以為會說些什麼的在中卻沉默了,只是雙眼微微濕潤了。

我知道"媽媽"對在中來說,有多麼渴望

而一個能接納他的家,是他和我交往以來,最奢望的……….

 

** ** **

 

週六早上在在中的千叮萬囑下,我拎著大包小包去了火車站坐上了回B市的城際列車。

媽媽還是早早的在社區門口接我,看到我帶的東西直誇我懂事兒了知道給家裡買東西了。

我們有說有笑的推開家門,卻見我爸坐在客廳裡看報紙

「回來了?」我爸推推眼鏡看了我一眼,顯得漠不關心

「嗯…」我把東西放好,然後回自己房間了

「兒子~!過來幫媽擇菜。」直到我媽在廚房喊我,我才走出房間

「兒子,遇到什麼不錯的女同事了嗎?」我媽突然問了這麼一句

「沒有,沒有…..」

「欸,你還沒女朋友啊?」我媽著急了

「媽~!我才多大啊?著什麼急….再說那幫女的沒一個好看的。」

「你都24了也該搞對象了!女孩子沒必要那麼漂亮,只要看著順眼,人好就行。」

「好了,別提這個了。」我急忙岔開話題

「你這孩子,唉」我媽無奈的一笑,也就不提了

很意外,今天我爸沒出門,而是陪著我們吃午飯。當然也正因此,往日我和我媽有說有笑的餐桌上一片死寂。

「最近工作怎麼樣?」我爸問了這麼一句

「挺好的轉正了。」

「工資漲了嗎?」我媽立刻問

「嗯,現在大概一個月2千3左右」我如實回答

「啊,很好啊。」

「哼…..」

爸媽同時卻不同的反應,我已經習慣了。

「你賣信用卡算什麼職業,浪費時間。」我爸冷冷的甩了這麼一句

「這年頭還有職業歧視?」我照例頂了一句

「沒出息。」

「對,就這樣了。」我壓著怒火

「都吃飯!」我媽喊了一句,立刻掐斷了我和我爸戰爭的火苗

憋在心裡是挺難受,但為了氣我爸,我滿臉堆笑繼續大口大口吃飯

「你王叔的公司願意招你去當個司法文法律顧問什麼的。」過了好久,我爸說了這麼一句

王叔叔是B市某某著名公司老董,5年前因我爸幫著他打贏了官司而結識,兩家偶爾來往。

「不去。」

「允浩,這可是好機會啊!你王叔叔事業做得多大啊!多少從國外留學回來的博士都擠破頭想進他的公司!」我媽立刻在旁邊說「再說,你在T市一個人怎麼說媽都不放心,去你王叔叔的公司就可以留在家裡,多好啊!」

「媽,我不去。」

留在家裡,那在中………….

「司法考試你不參加,現在這麼好的機會送上門來你不要!你還知道好歹嗎?做事不走腦子,你傻啊!」我爸氣得罵了我一句

「既然機會這麼好您怎麼不辭了法官當他們公司的幹部呢?」

「你翅膀硬了是要飛怎麼的?這個家容不下你了?」

「我靠我自己的雙手掙錢,不偷不搶,怎麼了?」我梗著脖子又頂了一句

「都少說幾句。」我媽頭疼的打算我和我爸

「沒出息的東西!」我爸起身披著衣服摔門而出

我咬著牙,胸口那團怒火許久不滅

「允浩啊,你聽媽一句,回來吧!T市是不差,但怎麼也不如B市首都吧?」我媽嘆著氣「你那工作整天在外面風吹日曬看人臉色的…你看你這幾個月瘦的。」

「媽我在那很好!工作很順心,和我一起租房子的朋友很會打理生活,您別擔心!」

「朋友再好也只是朋友,能有家人照顧的好?你王叔叔挺看好你的,在他那工作收入穩定還不受氣,多好!還有,你王叔叔的侄女剛從韓國留學回來,模樣挺好的,你王姨和王叔一直想介紹你們認識….」

「媽,我說了我不急!」我激動的喊著

「可是允浩啊,當媽的,哪個不希望自己的孩子留在自己身邊,有個穩定的工作,成個家….」我媽看著我,說了這麼一句

我突然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媽不逼你,你自己好好考慮吧….」

我媽說完這句話,默默地收拾桌子上的碗筷

看著媽媽的背影,一種愧疚的情緒湧上我心頭,很難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