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去後我沒和在中提我父母說的話。我在不安中卻更堅定了一個想法——要讓父母認識在中,並努力讓他們漸漸接受他。

11月中旬在中實習結束了,天天窩在家裡睡大覺,說是要彌補之前天天早起上班的痛苦。

「這週和我回家吧。」

我冷不丁的一句話,在中立刻從床上彈了起來

「你說嘛?」

「這我說這週週末和我一起回家吧。」

「啊!你不早說!早知道我昨天就不剪頭了!頭髮剛剪完挺衰(發音:sui)的。」在中跑到鏡子前打量自己睡的亂糟糟的頭髮,緊張的說

「不會啊,挺精神的。」

「頭髮得長一長才好能看呢,唔……..」在中梳了梳,卻明顯仍然不太滿意

「沒事兒,你要是對自己的外貌再沒自信,那我就得去豬圈了。」

「得了!我到時候還得去豬圈一頭一頭的摸,摸到臉最小的豬就是你。」在中捂嘴笑了

「啊呀!」我氣得撲上去撓他身上的癢癢

推推鬧鬧的,結果我倆人仰馬翻的雙雙倒床上,然後開始了我們晚上比較喜歡的運動

 

** ** **

 

隔天,在中勉強下床拉著我去超市,打算給我爸媽買點東西

「別給我爸買了,他這週不在家。」

我懶得見我爸,就是因為我爸去外地參加一個講座我才挑這週帶在中回家的。

「那也買點吧~!你爸爸喜歡什麼?」

「你還是都買補品吧。」我皺了皺眉

「嗯,好吧。」

我看著在中睜著大大的眼睛站在超市貨架旁仔仔細細的挑著各種各樣的補品,覺得特別搞笑——他現在還真有媳婦第一次見公婆那種緊張的樣子^_^

很快到了週六,在中一大早就起來折騰頭髮和衣服

「你媽媽總給你買什麼顏色的衣服?」

「問這個幹嗎?」我疑惑

「她常給你買衣服的顏色肯定就是她喜歡小夥子穿的顏色!第一印象很重要呢。」在中認真的說

「我媽給我買衣服的水準你還不知道嗎?總說我農民那都是拜她所賜T T。」

「哦,那就穿樸實點。」在中放棄了他最愛的那些花花綠綠的外套,只穿了件白色毛衣

「嗯!好看好看。」我捧著他的腦袋揉了揉

「啊~!別把我髮型弄亂了!」

「哈哈對了你把耳釘摘了吧,我當時打耳洞被我媽發現差點沒被打死。」我提醒他

「哦。」在中把耳朵上的耳環耳釘都摘了,項鍊手鏈戒指以及腰帶上掛著的鏈子也都摘了。

「清純~!」我嘖嘖稱讚

「這樣你媽媽會喜歡我嗎?」在中認真的問我

「那是當然!我老婆人見人愛。」我自豪的摟著在中,給他打氣

「嗯!」在中終於笑了

 

** ** **

 

下了城際坐公車,很快就到了我家的社區。

因為不能顯示親密,所以在中跟在我身後,我看得出來他還是很緊張

「別緊張。」我拍拍他的肩

「嗯~呼~~~~~~」他長呼一口氣

我笑著按了門鈴

「啊,允浩你怎麼回來了?」我媽開門看到我,便立刻一臉驚喜

「想您了就回來看看唄!」我笑著介紹「媽媽,這是和我一起合租的好朋友金在中。」

「阿姨好!」在中的聲音有點發顫,然後有禮貌的鞠了一躬

「哦,允浩的朋友啊,快進來。」我媽愣了一下,然後笑著開門讓我們進來「進來坐。」

在中端正的坐在沙發上,依舊很緊張

「你是叫….」

「金在中。」

「哦,小金啊,我聽允浩提過你,說你總照顧他。」

「沒有沒有,我們互相照顧,哦不…是允浩很照顧我。」在中紅了臉

「呵呵,吃水果啊。」我媽端了盤水果

「阿姨您別忙了。」在中急忙起身

我努力憋著不爆笑出聲,在中不好發作,趁我媽不注意時狠狠瞪了我一眼。

中午,在中進了廚房,我把我媽拉了出來

「廚房交給在中吧,他手藝可好了,讓他露一手!」我推著我媽來到我的臥室

「你這孩子推我幹嘛啊。」

「媽….您…您覺得,在中怎麼樣?」我迫不及待的問我媽

「你說他會做飯?」

「做的可好了!家裡活兒啥都會幹。」我急忙列舉在中的優點

「唉,一個男孩子不在外面忙事業,天天圍著家裡忙前忙後…」我媽聽完反而皺了皺眉

「不是!」我大吃一驚,急忙提在中辯解「他大學還沒畢業。」

「我是說男孩子就該有男孩子的樣子,長得不男不女的….」

我媽這句話簡直如一個驚雷,打得我措手不及——為什麼?我媽對在中的第一印象,不好……

「媽,不是的…」我把在中家裡的事兒和她簡單說了說

「倒也可憐….不過我和你說啊,從小沒媽的孩子,心理絕對….」

「沒有!」我激動地站了起來

「好好不提了!你這孩子啊,太重視哥們義氣。」我媽笑了笑,回客廳織毛衣去了

我愣在臥室,一時間只覺得整顆心都涼了……….

午飯時我爸回來了,這令我和在中都感到非常意外

「你爸那個講座拖到下週了。」我媽急忙解釋

我爸自顧的把外套脫了掛在衣架上,然後看了我們一眼

「老鄭,這是和允浩合租的小金。」

「鄭叔叔好。」在中起身鞠躬

我爸坐好後打量了在中兩眼,沒說話

「老鄭,你嘗嘗這菜都是小金做的。」我媽起了個話題

「還不錯,就是太甜了。」我爸微微皺了皺眉

「啊。」在中立刻窘得紅了臉

「小金你別介意,你鄭叔叔有糖尿病。」我媽這句原本是好心的話卻讓在中更難堪了

「沒事兒,你又不知道我爸會回來。」我看不過,說了這麼一句

「你和允浩合租?哪的人啊?還是學生?」我爸問在中

「我也是B市人,還在念書,明年大學畢業。」在中正襟危坐

「學什麼專業啊?哪個大學?」

「師大的日語。」在中的手在桌子下摳著衣角,這是他緊張時常有的小動作

「哦。」我爸沒再說話。我知道我爸不喜歡男孩子學外語……..

「小金現在大四吧,考研嗎?」我媽問著在中

「不打算考,想就業。」在中認真的回答我媽

「那大學畢業後打算在哪發展啊?留在T市還是回B市?」

「呃….這個沒考慮過….」

「呵,年輕人都沒遠見。」我媽笑了笑「我看還是回B市好,畢竟是首都。」

「是。」在中順著我媽答應著

「就說允浩,真不讓我省心,他爸給他在這找了份好工作,他一個叔叔的公司,多好啊~可他偏不去,唉…」我媽開始嘮叨了起來

「吃飯吧媽。」我忙給我媽夾了菜

「小金有女朋友嗎?」

「呃….沒….」

「唉,你們年輕人可是真不急,像我們當家長的就操心了」我媽笑了笑「我呀,真是盼著我那傻兒子快點給我領個兒媳婦回來。」

「嗯…」在中顯得略微有些局促不安

「媽,你說啥呢。」我打斷了我媽

在中低頭嚼著飯,臉上難掩一絲絲難過。在他們看不見的桌子下面,我拉住了在中的左手,捏了捏表示安慰

「允浩,你下週回來一趟吧,王叔叔想見見你。」我爸說了這麼一句

「爸,我說了我不想去他的公司。」在中在這,我儘量不和我爸吵架

「你永遠有理,我罵你一句你能回我100句。」我爸放下飯碗「你不為自己想想,也不為父母想想嗎?你現在是長大了,我和你媽都老了,身體也不如以前了,家裡漸漸是要交給你的….你媽上週生病,輸了4天液,我在法院忙的抽不開身,你媽身邊連個照顧的人都沒有…..」

「老鄭你說啥呢。」我媽急忙打斷我爸

「不指望我們老了你伺候我們,至少陪在身邊,心裡也有個依託」我爸沒再說下去,放下飯碗回屋了

「吃飯吃飯。」我媽見我看著她,便笑著說 「哎呀沒事兒,看你爸說的,都是老毛病了,沒事兒。」我媽滿不在乎的給我夾了些菜「啊,小金你吃啊,都沒怎麼吃。」

「謝謝阿姨,我吃飽了。」在中放下碗筷

「才吃多少啊!」我媽皺了皺眉

「阿姨,我真的吃飽了。」

「嗯,那就行。」我媽笑了「允浩啊,下午4點多回去時注意安全,最近小偷可多了,前幾天南站還抓到幾個呢。」

「媽….」

「別惦記家裡,挺好的。」我媽給我夾菜

她的話宛若鞭子抽打在我心裡一樣,我咬著唇,不知該說什麼好

吃完飯,我陪我媽聊了一下午。

4點多該回去了,出門前我媽給我整理外套的領子時,我對我媽說

「媽..我會常回來的。」

「沒事兒!你工作忙,能回來就回來,回不來就算了。」我媽依舊帶著溫和的笑容

「嗯,我會的。那我先走了,您別下樓了」

「阿姨再見。」在中也和我媽道別

「有空來玩啊。」

我媽客氣的送我們出了門。

下了樓走在社區裡,我一路都沒說話

「允浩…..」一直默不作聲的在中叫住了我

「嗯?」

「可以,陪我回一趟家嗎?」

「啊?」

「嗯,我在B市的家….你放心,我爸不在家….」在中小聲說

「行,反正明天下午我才有事兒,實在不行住一夜都行。」想到今天在我家,在中的難過不會比我少,我就答應了下來

「嗯!」他終於又笑了

「師傅,去××花園。」在中上了計程車,說了一個讓我張大嘴巴的地名

是啊,B市誰不知道這個地方,住在這裡的都是富翁,要麼就是什麼明星大腕。再一想也是,在中家的條件,住在那裡也不足為奇。

車開到了花園門口,裡面的豪華已能看出,門外的保安也是訓練有素,看那樣子我懷疑是不是閱兵結束退下來的那撥人。

因為計程車不能開入花園,於是我倆下了車只能步行,不過在這個有山有水風景如畫的社區,我全當劉姥姥逛大觀園了。

「啊!那是那是!!!!」我指著剛剛從身邊開過的名車

「那種車在這裡很普遍。」

「不是!我是說她不是明星×××嗎!!」我激動

「是,這裡不少明星呢,比她腕兒大的多得是。還有她就住我樓前。」在中不以為然

「啊!你要幫我要簽名!」我激動的拉著在中

「我瘋了嗎?!」在中明顯不高興了,大步向前走

「啊,你別誤會,我就是挺喜歡聽她唱歌的!」我急忙跟了上去

他在一棟白色的2層別墅前停了下來

「這裡。」

「你家住這?」

「確切的說,這是我的個人房產。」在中說這話語氣卻沒有半分得意,反而有些落寞「我媽死後,這屋子歸我…..我爸和阿姨不住這。」

我摟住了在中

「對了你喜歡車吧。」在中拉著我去車庫

「奧迪R8!!!!!!」我看著眼前那輛啞光黑色的奧迪R8,眼睛裡都要躥火了「這是你的?」

「嗯,去年的生日禮物,我爸送的。」在中一副很平常的樣子

「太不公平了!你……….啊我嫉妒啊。」

「噗。」在中樂了

「我要上去坐坐!」

「隨便坐。」在中開了車門「你有本兒嗎?有的話開回T市都行。」

「沒考駕照呢T T」我一邊摸著方向盤一邊無奈的嘆氣

「那你做到後面,我先帶你兜一圈。」在中坐到駕駛的位置

「好好好!!」

美人美車美景,我算是有福了

「鄭允浩小姐,請問你要到哪去啊?」在中問我

我伸手捏了在中的腰表示抗議

「啊!別鬧!我開車呢!小心一屍兩命!」

「一屍兩命???????」我噴了

「一車兩命!!!!!!!」在中自知自己犯了如此低級的錯誤,臉立刻紅得像個爛番茄

「咳咳,那就帶我去月亮上面吧!」我好心的接上了之前的話題

「鄭rose小姐,你在演泰坦尼克號啊!」在中笑了「那金jack就帶你去~!」

「換對兒主人公不好嗎?這是悲劇。」我又掐了在中一下

「噗~開玩笑啦~我繞社區兜一圈啊。」在中哼著歌

「在中,你剛才提到生日禮物,那你是哪天生日啊?」

「我為什麼要告訴你!」在中支支吾吾不自然了

「告訴我吧,我好給你過生日。你都知道我2月6的,你呢?告訴我吧告訴我。」

「好啦,我1月26的。」

「87年的?」其實我之前知道在中和我同齡,只是不知道具體生日。現在得知他比我大幾天,我打算逗他

「= =|||||||||」

「難道88年的?你上學好早啊!」

「86年的= =||||||||||||」

「噗!啊哈哈哈哈你居然和我同齡比我還大幾天!做了這麼久現在才知道原來我是年下攻!啊哈哈哈哈」

在中踩了刹車

「鄭允浩我掐死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他把車停好便從前坐撲過來掐我

「謀殺親夫啊~!」

車裡一片喊聲

萬幸是高檔社區,而且這個時間段出入的人不多,不然那幫保安哥們估計得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