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番外〓〓

 

我小姨和我說過這樣一件事兒:

我3歲時爸爸去泰國談生意,然後就順便帶著我和我媽去旅行。路遇泰國一個著名的寺院,我爸便抱著我找到那的一個高僧給我算命。

問到我將來的事業,那個老和尚皺了皺眉;

問到我將來的婚姻,那個老和尚皺了皺眉,又嘆了口氣;

問到我將來的命運,那個老和尚皺了皺眉,又嘆了口氣,最後搖了搖頭。

「這還不好解釋嗎,泰國老和尚不懂中文所以才搖頭嘆氣皺眉唄。」

某天當我把這事兒告訴鄭允浩時,他立刻“吧唧”丟下這麼一句話於是立刻輕鬆地“解決”了這個困擾了我多年的問題。當然我也狠狠“獎勵”了他——掐得他滿屋子竄……

現在回想起來,依然會為鄭允浩當時滑稽的動作而忍俊不禁,即使現在只剩我一個人了。

我現在蹲在沙灘上靜靜地看著結冰的海域……重新來到這裡已經五天了,一切都和夏天不一樣了。沙灘上沒有熱鬧的遊客,植物失去了茂盛的綠葉……

而始終讓我無法適應的,是允浩不在我身邊了

今年冬天特別冷……


我以前一直以為愛情只有痛苦。和皙雲的感情,我不幸福。直到後來,鄭允浩讓我知道了被人愛的幸福,但是我卻無法給他幸福………

我知道遲早我們都必須面對現實、面對我們的父母,我知道這一關很難熬,如果熬不過去,那我們將沒有明天………

該來的還是回來,遲早會來——允浩被留在了B市,我實在沒有辦法做到不想他,便偷偷一個人去找他,我每天中午都在允浩公司附近等他,看著他去樓下電話亭給我打電話,遠遠地看著他,可是我不敢走上前和他說話。

我突然想到他和我說過,他最開始認識我時遠遠偷窺我時的那種幸福。我明白那種感受了,因為能好好地看著對方,至少心裡還會有希望的幻想。

我靜靜地看著允浩,直到他打完電話帶著滿足又落寞的表情走回辦公樓,我知道如果我走過去叫住他,他一定會抱著我…那樣我一定不會再難受了…真的好想叫住他啊……

我只是這樣想著,很想很想,卻不能走過去。

能看到允浩就好了…我一直都不是一個貪心的人。可是這個最後的願望還是不能實現。


我沒想到允浩的媽媽回來學校找我。

那天,她在人群中拉住了我

「求求你別再纏著我兒子了!」她哭喊著哀求我

「阿姨……」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正值下課,越來越多的人圍了過來

「我求求你了。」允浩的媽媽跪下了

人們的議論越來越響

討厭…為什麼要讓我聽到……我做錯了什麼?

阿姨還在那裡激動地喊著央求著,周圍的人對我指指點點。我呆呆的站在那裡不說話,頭腦裡很混亂,直到阿姨突然暈倒,驚惶恐懼才讓我清醒過來。

送允浩媽媽去醫院的路上,以及在搶救室外等待的時候,我都很難受。我知道沒有媽媽的痛苦,如果我害允浩也……我真的好害怕……

允浩的爸爸打了我一耳光,很疼很疼,但是我沒哭。如果殺了我,我會不會不用再被愧疚折磨的無法呼吸了呢?

見到允浩的時候我還是哭了,抱著允浩一直哭一直道歉,可是心裡不再是恐懼了,而是得到了依靠般的鬆懈…因為那個懷抱是我的避風港,我很安全…我可以哭……

允浩沒怪我,至始至終都沒責怪我,但是這次和他的父母鬧得這麼僵,我令允浩非常為難。

我打斷了允浩,因為不想聽他說出分手的話。我平靜的一個人回去了,如果我知道後面即將發生的事情,那至少當時,我會回頭再好好地看看允浩……


允浩的爸爸聯繫上了我爸,我在爸知道他的兒子愛上一個男生後勃然大怒。但是他拿我沒辦法,從小到大他沒管過我,也根本管不了我

「我沒你這樣的兒子!」最後,我爸憤恨的甩下這幾句話就走了……

我笑了笑。他早就有了新的家庭,他和阿姨生的小妹妹比我聽話多了……我又算什麼……


我又開始失眠了,整夜整夜睡不著,真正讓我難過的是我聯繫不上允浩了…心裡一直惴惴不安,直到我接到俊秀的電話,他告訴我允浩病得很重……

連夜飛去瀋陽的醫院,但是醫院的護士告訴我不能進入隔離病房,我只能坐在病房外呆呆的等著…而在我等了5個小時後,允浩的爸媽從B市趕來了。於是再一次的爭吵無可避免的發生了。我還是什麼都沒說,事實上他們罵我的話我沒有聽進去,我的大腦已經無法思考問題了

「都是你害了我兒子!你給我滾,這裡不需要你…」

最後,允浩的爸爸見我毫無反應更生氣了,狠狠地推了我一下,結果魂不守舍的我沒站穩摔在了地上,弄翻了護工的擦地的水桶,頓時衣服都被污水弄髒了…反正在他們心裡我已經這麼骯髒了,又是否在乎別的呢…

我站了起來,默默地看著允浩的爸媽憤怒的臉

「叔叔,阿姨…」我緩緩開了口「讓我在這吧…我必須在這…等最後的消息…允浩要是好了…我就回去…」

我重新坐回醫院走廊的椅子上,不再說話了

在來瀋陽的飛機上我哭了,因為我很害怕允浩能不能熬過去。現在反而冷靜了…已經不能在一起了…孤單的我不會再快樂了,又何必在乎允浩能不能救活呢…

你要是走了,我們就在一起…

你要是好了,那我會離開你……

 

** ** **

 

允浩脫離危險後我一個人回了T市的家,到最後還是沒能見他一面。

我回家收拾好行李,把颱風送到昌珉家。昌珉那天不在,於是我把狗狗交給姨媽,囑託她幾句就準備告辭了。

而狗狗死死咬著我的褲腿嗚咽著不放我走

「颱風啊,乖乖等爸爸接你,爸爸會照顧你的…以後要聽爸爸的話…」我親了親颱風,最後狠了狠心離開了昌珉家。


決絕的換了手機號,手機裡只有昌珉的號碼,我沒有告訴任何人我去了哪裡,即使是昌珉。

走前我回學校辦了休學手續。之前允浩媽媽到學校找我,全校都知道了我的事,我受到了學校的處分。而我去瀋陽正值大四畢業考試,我錯過了所有,註定今年不能畢業了…所以我乾脆繼續休學一年…

在火車上我突然想起了小姨和我說我小時候算命的事情。原來真的很準啊,愛情、事業,命運……知道我的經歷的人,是否會像那個老和尚一樣皺眉、嘆息、搖頭呢?

已經是1月底了,火車上都是放假的學生和返鄉農民工,每個人的臉上都是回家的喜悅,夾雜在他們中間,我再一次成了另類……

翻開允浩當年偷窺我時畫的我的畫像,一直被我嘲笑難看…明明答應了要好好給我畫畫的他還是食言了……


我最終來到夏天我和允浩、俊秀、有天、昌珉旅行的地方,如今這裡物是人非……

每一個日出擊碎了我的失望,每一次夕陽又帶走了我的希望…我在這裡漫無目的活著…不知道我要做什麼,該做什麼,能做什麼…

找不到答案的我在天黑後回到旅店躺在床上,繼續想很多事情,繼續什麼都不想….

很奇怪,今天很快就有了睏得感覺…但是我分明聽到允浩對我說

「寶寶,別睡了,和我回家吧,我爸我媽不管我了……」

「你怎麼來了?」我不敢相信的問

「接你回家啊,別睡了,和我回去吧…」

「可是我很睏…等我睡醒了就和你回去…」

「別睡,不能睡……」

真的很睏…我睜不開眼睛

允浩等等我,等我醒了就和你回家…等我醒來吧…

於是我終於睡著了……

 


 

〖豆花番外〗〓〓 謝 謝 〓〓

 

盛夏的深夜。

他沒有開燈,抱著狗狗靜靜地坐在窗邊向窗外望去,視線停留在正對著他窗戶的那個亮著燈的房間。

他眯著眼睛,因此看不清楚眼前的景象,但在朦朧中,他仿佛看到了對面房間裡,有一個穿著小背心的男人坐在沙發上看電視……

他終於笑了……

「允浩…我和俊秀回去了…你早點睡。」朴有天走進房間,嘆了口氣

「嗯……」

「東西俊秀都收拾好了,明天不用我們幫你搬嗎?」

「嗯,不用了…謝謝。」鄭允浩沒有回頭,淡淡的說了這麼一句話

「嗯…那我們回去了。」有天嘆了口氣,轉身關門離開了這個家………

 

八年前和金在中分開後,鄭允浩一個人去上海闖蕩。三年後他的公司小有規模;五年後有天減刑提前出獄,帶著金俊秀一起去上海幫助鄭允浩將事業做大;如今他把事業重心轉回T市並買下了八年前的合租房,每晚在這個房間裡向對樓在中家望去。他在等金在中回來。

但是今晚,卻是他在這個房間的最後一晚了。

半年前政府的規劃,這片社區將建成體育館供T市里2020年xx會使用,社區的居民們分配到了更寬敞的房子,早已陸陸續續搬了新家。只有鄭允浩遲遲不肯搬走。

他捨不得這裡,這2間房子對他來說不僅僅是回憶,而是希望。他無法想像如果失去了這個家,那麼漂泊在外的金在中怎麼能找到回家的路呢?

人們都說愛情難過七年之癢。這一年,正是鄭允浩和金在中認識的第八年,也是他們分別的第八年。

八年前發生了一些事故,直到現在,鄭允浩都沒有再見過金在中

分別三年後,他們說金在中在國外有了女朋友

分別五年後,他們說金在中在國外結婚了

分別八年後,他們說金在中的女兒很漂亮……

他們一直在說,說金在中丟下鄭允浩後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他們一直在說,不停地說,但是鄭允浩並不相信。

他沒有親眼見到金在中,沒有收到過他的信……他不相信他們的話。他只相信總有一天金在中回來……

 

人海茫茫,八年來鄭允浩去了很多國家找尋,卻始終沒有半點金在中的準確消息……最壞的結果鄭允浩不是沒想過,但他還是選擇繼續尋找繼續等…

在這個擁有回憶的房間裡的最後一夜,鄭允浩抱著颱風,直到天亮………

 

** ** **

 

三個月後,T市的一個繪畫比賽,鄭允浩的作品奪得了一等獎,隨後畫作被展覽在T市博物館裡。

事實上,在找尋等待金在中的八年裡,鄭允浩認真的學習了畫畫。而這幅作品,就是當年曾經答應要給金在中的畫。

這幅畫被允浩命名為《謝謝》:

黑暗中,一個背影落寞的男人站在窗邊向窗內的房間看去,那是一個溫暖的家,兩個孩子玩的很開心,他們的身邊臥著一隻熟睡的大狗。

兩個孩子臉上單純的幸福笑容令人印象深刻,而最特別的,就是作者給這幅畫的標注:

 

「你離開了我的世界,卻將天堂留給了我——謝謝」

 

有天和俊秀看著這幅畫,最終淚流滿面……………

 

** ** **

 

為期一個月的畫展即將結束了。展覽的最後一天已經沒有什麼遊客參觀了,展覽大廳一片寂寥。

而有一個坐在輪椅上的男人一直在《謝謝》面前,默默地看了整整一下午……

在即將關館時,另一個高個子的中年男人走向坐在輪椅上的男人。在他面前蹲下,輕輕摘下了坐在輪椅上男人頭上的帽子,露出了一頭染得耀眼的金髮

輪椅上的男人看著眼前男人好看的笑容,不由得伸手摸上他消瘦的臉頰

他們看著彼此,沒有交流。


就知道,沒有我,你過得並不好……….


「回家吧…」最後,高個子的男人把衣服披在坐在輪椅上的金髮男人的身上,淡淡的說了這麼一句話,便推著他走了

夕陽將他們的身影拉得很長很長,在金在中看不見得角度,鄭允浩帶著一臉笑容,和他的金髮一樣耀眼無比……….

「你回到了我的天堂——謝謝」

 

------------------The End-----------------

 

看文的各位還記得嗎?


【等你爸媽接受我,我第一件事就去染髮~!我要染一個金燦燦的顏色~】-- Chapter 30


所以…苦盡甘來~~~允在終於幸福了!^ ^

 

 


《偷窺》作者的後記:

2009年的8月開始了這個故事。七個月的連載一共119371個字。

首先要對一直關注這篇文的寶貝們說聲——謝謝。或許哭過,或許笑過……謝謝你們耐心的看完了這個故事…

故事的靈感來源於我的生活——我是天津人,也就是文中的T市,我家樓前本是一片空地,兩年前蓋了樓遮擋住了我自由看向窗外不遠處公園的視線。而正對著我窗戶房間的是一個小學生的房間,夜晚我忙累了抬頭會看到她在桌前寫作業..這就是出發點。

而故事中的人物和很多事情也源於是我身邊的人。

比如允浩,基本是中和了我和另一個朋友的性格。文中在中是我3個好朋友的寫照,其中一個在正文完結時提到過,2006年時因為煤氣中毒離開了這個世界。文中的有天是我宿舍的米飯,文裡他和允浩打打鬧鬧的場面就是我和米飯同學的寫照。俊秀的原型則是我認識的第一個秀飯。昌珉的原型是我的表妹…

而畢業啊、找工作啊、去旅行啊、日本料理店打工啊都是我的親身經歷……而有天的事情、浩媽去學校罵在中、俊秀酒吧駐場被騷擾、甲流住院…是我學校裡看到的、還有身邊的朋友講述的發生在他朋友們的事情

所以說這個文是現實文。是可能發生在身邊的故事。所以寫來很熟悉。

大學畢業直到現在發生了很多事情,偶爾回憶以前也會覺得有些傷感,為了紀念一些人一些事,我寫了這個故事。

其實這個故事本來沒有番外,本來正文的結局就是最後的結局,但是完結前和一個親聊天,改變了我的想法。

當時我們聊到看過的豆花文,我說兩個主人公都活著的故事是HE,都死了的故事其實也是HE因為他們在一起了,而一個活著一個死了的故事是BE,兩個人都活著卻沒能在一起的其實也是BE

那個親卻和我說,小說裡相愛沒能在一起,這個不是結局,其實是個坑,因為只要真的有愛,就會有後續。

那位親的話我覺得很對。加上畢竟小說寫出來是給大家看的,不應該讓大家看完只有遺憾的淚水…所以還是寫了番外,為了大家也是為了圓我一個不可能實現的夢,送給我那個離開了這個世界的好朋友Mary。

囉囉嗦嗦寫了這麼多,後記也很囉嗦,大家見諒吧

《偷窺》完結了,還會繼續寫文,大家念叨很久的《赤裸》我會重新提筆寫完的。

就這樣吧~!

無盡的祝福送給你們,也送給我們愛著的東方神起….

希望一切的不愉快和不順利都早點過去。

我愛你們

謝謝

BY:yoosong0705(小幽)

2010年3月13日19:34

 

 

很可惜的是......小幽不再寫允在文了(已在博客發表聲明)

以後又少了一位寫允在文的寫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