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回 驚天大秘密】

 

金在中生父的消息爆出時鄭允浩正和朴有天在樓頂喝下午茶。

 

其實自從金在中成名以來,不少小刊小報都盯上了他這條大魚。不為別的,就為他那十分隱蔽的身世和家庭出身,粉絲們猜測不已,各種報刊雜誌上也時常出現不負責任的胡亂猜測。但有一點可以肯定,他的出身背景家庭情況肯定被人刻意地遮蓋起來了,不然以他現在的走紅程度,要保持神秘基本不可能。可正是因為這樣,反倒又更多的人盯著他不放,一旦看到他私下見了些什麼人便會大肆報導一番。

 

這次爆出的,是他為金城地產的新樓盤月臺的事情。本來這只是行程之一沒什麼大不了,偏偏有個自稱金城地產內部人員的人說是金在中月臺沒有收取任何出場費。

沒有收取出場費這意味著什麼?

嗯‥‥金在中和金城地產私下裡有親密的關係。

於是記者開始推敲:金城地產的董事長膝下沒有子女,碰巧他也姓金。兩個姓金的人湊合在一塊兒,為了增加可看性,說金在中是金城地產的私生子為最佳選擇。然後,因為有了金城地產的庇護,金在中的身世始終沒有曝光,嗯‥‥這樣也比較有說服力。

 

鄭允浩和朴有天以討論工作為由一起喝完了下午茶,一下樓就被女同事拉了去。

如果你要以為鄭允浩對金在中的身世一清二楚,那就大錯特錯了。

鄭允浩和社會大眾一樣,壓根兒不知道這位大明星的出身和家庭情況。雖然他也好奇過,可總怕萬一問出了之後會是一件不愉快的事,反正他和金在中在一塊兒也不在意對方到底出身如何,所以這事兒能不提就不提了。

「金在中真是金城地產的公子?」

朴有天問他。

「應該只是炒作吧。」

畢竟他也不知情。

 

又過了兩天,金在中的經紀公司站出來說話了:以金在中現在的地位,不可能免費給人月臺,不管對方是多有名的公司。況且金城地產也不會缺那麼點出場費,只是稍微耽擱了兩天才到賬。該負責人還說,金城地產的老闆很大方,金在中只是站了半個小時的台便有了七位數的進賬。

於是媒體們又爭相報導金在中如今大紅,身價倍增。

有記者問起他和金城地產的這次烏龍,金在中笑說:「如果我真是這麼有錢有家底的公子哥兒,哪裡用得著這麼辛苦地闖蕩娛樂圈呢?」

記者又問:既然到了這個份上,你還是不願意透露自己的家庭情況嗎?

金在中仍然是千篇一律的回答:「我不希望我的家人受到打擾。」

很快便有一群粉絲出來叫囂:「你們這些記者只知道關注這些東西,北方冰災看到沒?南方洪水看到沒?實在閒得慌了去伊拉克也行啊!我們在中辛辛苦苦拼出來的成績你們不報導,一有點兒風吹草動就跑得比誰都快,哪有你們這樣的人?」

記者吃了癟,索性就不再問了。

 

這天,鄭允浩下班之後特地在離公司不遠的蛋糕店裡買了金在中愛吃的黑森林蛋糕,買的還是個十六寸的。

金在中早上打電話說晚上的時候有客人要來,他倒是覺得很稀奇。

客廳裡坐著一個中年女人,起初他還在想,會不會這就是金在中的‥‥媽媽?但他很快就否定了這一想法。因為當他看清了沙發上坐著的人的臉,他驚得差點把手裡提著的蛋糕給摔到地上。

戴琳娜,人人都認識的巨腕兒,如今正混跡於美國影壇。

家裡坐著這麼個大有來頭的人,整個屋子裡都彌漫著一種說不出的壓迫感。鄭允浩正想著要怎麼同她打招呼,就看到金在中洗完澡穿了個褲衩就直接走出來了,絲毫不被客廳裡坐著的人所影響。

要是知道今晚來的是這麼個大人物,他怎麼可能只在路邊蛋糕店買一個黑森林蛋糕就了事了?

 

「親愛的回來了!」

金在中套了家居服出來,看到正往桌上放蛋糕的鄭允浩,興奮得直接撲上去。

鄭允浩尷尬地望向客廳裡坐著的那位巨星,發現對方正一動不動地盯著他們,於是趕緊用力地把金在中從自個兒身上扒下來,又用眼神提醒他客廳裡還坐著客人這客人還是女的而且還是個天皇巨星他們這樣是不是太沒禮貌了。

戴琳娜不自然地咳了兩聲,指著桌上的蛋糕:「把蛋糕拿過來,我餓死了。」

鄭允浩正要狗腿地拎著蛋糕過去,就被金在中猛地搶過。等他反應過來,客廳裡那倆人已經一人拿著一個勺子開始挖蛋糕了。

怎麼金在中和戴琳娜的關係竟然有這麼好?

他站在原地努力回想了一下,也怪他之前對金在中的瞭解太少,他演過的電視劇電影幾乎可以說沒看過。一來,他實在是沒那個閒心看那些對他來說挺傷神的連續劇,二來,他也不可能一個人跑去電影院坐在一堆少女中間看電影。所以這會兒他是怎麼想也想不起金在中和戴琳娜的淵源,只能在心裡認定他們或許是有過什麼合作然後成了朋友。雖然這年齡跨度確實也稍微太大了點兒‥‥

 

填飽了肚子,戴琳娜這才仔細打量起站在離他們有些遠的地方的鄭允浩來。

「不錯嘛!我還以為你找了個老頭子,結果是個帥小夥子,比老娘眼光好多了!」

鄭允浩一愣,總覺得她這話挺詭異。

「廢話!我要是比你眼光還差那我還混什麼呐!」

金在中繼續挖著蛋糕。

「不過說真的,我還以為這事兒會鬧得天翻地覆所以才趕緊趕回來,想等到萬不得已的時候大不了就實話實說了,哪知道你小子還挺有能耐,自個兒就給解決了。看來我還真是小看你了,以前老說你不是吃這行飯的料,現在看來你倒是如魚得水了。」

金在中得瑟得直哼哼:「那是!我哪能輸給你?」

 「請問‥‥」

鄭允浩這才終於忍不住走進客廳,開了口。

「怎麼了?」

戴琳娜疑惑地望著他。

「您和在中‥‥」

戴琳娜剛開始還疑惑不已,看到他疑惑又皺眉的表情之後恍然大悟,伸手一拍旁邊那個還用勺子勤奮挖地的大腦袋:「你還沒告訴他?」

金在中咬著勺子一偏頭:「忘了。」

戴琳娜翻了個白眼,抬頭望著鄭允浩:「你知道我是誰嗎?」

鄭允浩點頭:「小時候每個寒暑假電視裡都會播《八神過江》,我每一集都看,你演的王仙姑我到現在都還記得。現在電視裡也經常說你在美國演了很多電影,你以前在國內還拿過好幾次影后。」

戴琳娜無奈地搖頭,鄭允浩以為自己記錯了,有些心慌。

「你說的這些誰都知道,我問的是,你知不知道我是在中的媽媽?」

「知‥‥啊哈?」

這還真是個‥‥驚天大秘密啊!

鄭允浩被炸得回不過神,戴琳娜覺得好玩兒,又逗著他玩兒了一會兒,隨後問他:「那你知道他老爹是誰嗎?」

搖頭。

「小子,你不是說你找的男人又聰明又勤奮,怎麼我看他像個二愣子?」

金在中繼續咬著勺子說話:「他只是被你嚇到了。」

鄭允浩恍惚間想起剛才戴琳娜說的話,說是以為會鬧得天翻地覆所以才趕回來之類的話,什麼結果在中自己就把事情解決了。聯想起這幾天的傳聞炒作,他似乎有那麼點兒明白了,疑惑地開口:「難道‥‥那個金城地‥‥」

「嗯,那是我老爹。」

鄭允浩又是一驚。

 

戴琳娜在家裡住了一晚,第二天一大早便把金在中從床上拎起來直接帶走了。鄭允浩還在睡夢中迷迷糊糊的就聽到金在中說了句「我這幾天不回來」,等他徹底清醒之後睜開眼才發現屋子裡早沒人了,努力定了定神,起身洗漱準備出門上班。

他很快就明白了金在中為何會說這幾天不回來的話,並不是因為他忙於工作,而是他忙於應付記者,為了不把記者引到他們住的地方來,這幾天就索性紮根在酒店裡了。

戴琳娜對外公開了金在中是她親生兒子的事。

 

年輕時大紅大紫的戴琳娜是不少年輕男人心目中的女神,又漂亮又性感的長相身材也吸引了不少富家公子。金在中的親爹金城地產的大老闆就是其中之一。兩個人相愛了,可戴琳娜割捨不下自己的事業,不願意結婚。後來,懷了金在中之後,為了避免在國內被人察覺,戴琳娜便打著出國學習的幌子在國外把孩子生下來,之後幾乎就一直留在國外發展了。金在中並不像一般的私生子那樣過得委屈辛苦,整個成長過程並沒有經歷太多苦難,只是很難得見到父母的面。

 

戴琳娜和金在中的關係公開之後,很長一段時間都被四處圍堵所困擾。

不少記者死纏不休地詢問金在中他的生父到底是誰。

「不告訴你們吧,你們纏著問,告訴了你們你們還纏著問。我媽都說了是秘密了,說是秘密怎麼可能還告訴你們?」

記者再度吃癟。

鄭允浩後來問他:你們母子倆明明都怕麻煩,怎麼還在這種關頭承認母子關係,這樣擺明瞭會被糾纏著問生父是誰。既然藏了這麼久幹嘛不索性一直藏下去,沒人知道豈不是更好?這種事情公開了又有什麼好處。

金在中嗤笑:「以前我沒紅的時候她老說要公開,還可以給我增加知名度幫我擴展道路,我都沒答應。」

「那現在紅了怎麼又要公開了?」

鄭允浩不解。

「你懂什麼?她打算回國發展了,又怕以前的影迷都忘了她她回國之後紅不起來了,這不就想借著我的名聲復出嗎?」

這下,輪到鄭允浩吃癟了。

 

 

 

 

 

【第十四回  無巧不成書 狗血總要灑】

 

金在中這兩天右眼皮跳得厲害,心裡總有些不安。

幾天前,他在家裡休假的時候,接了一通電話。鄭允浩的手機正好頭天忘了充電,第二天自動關機,鄭媽打了半天打不通,只好打到了家裡的座機上。聽到接電話的是金在中,她高興地說了一番前幾天和鄭爸一塊兒到電影院看《保衛戰》的事情,說他演得好,表揚了老半天。只是隔著電話,金在中也感受到了鄭媽的大嗓門,把聽筒稍微拿遠了一點兒。

嘮嗑了老半天,鄭媽才記起正事兒。

鄭媽讓金在中轉達兒子一件事兒,他們鎮上的一個名叫小桃的姑娘要到他們這個城市裡來工作了,說是單位上的調動,讓兒子幫忙搬搬東西,適當的時候一起吃個飯。

金在中怎麼都覺著有點兒介紹物件的意思,果不其然,兒子沒在,鄭媽索性就和他說開了。

 

那個叫小桃的姑娘和鄭允浩是高中同學,讀書那會兒還談過戀愛。當時小孩子戀愛沒人當真,只是家長們擔心會影響學習影響高考,於是應把倆孩子給拆開了。現在想起來,覺得那會兒簡簡單單乾乾淨淨的戀愛也沒什麼太壞的影響,沒準兒大學一畢業小桃就能給他們老鄭家當了兒媳婦兒。

前幾天小桃去拜訪親戚,正好就和鄭爸鄭媽住在一個院子裡,很快就聊到了一塊兒。小桃問起了鄭允浩的情況,笑說如果真沒物件的話發展一下也沒什麼不好,畢竟當時也是真的喜歡過,她正巧要來這邊上班,遲早也會遇上。鄭爸鄭媽一看有門兒,立刻就把兒子的住址和聯繫方式給了她,順道想說也知會兒子一聲。

哪知道兒子不在,被正牌兒媳婦給接了。

 

金在中知道了這事兒當下好生生地答應了鄭媽會轉達,掛了電話就給鄭允浩去了一通奪命追魂call。鄭允浩壓根兒還沒弄明白是怎麼一回事兒,就被稀裡糊塗地念了一遭。

最後他再三保證,絕不會去見那個小桃,金在中才就此作罷。

他問沈昌珉他右眼皮跳得厲害是不是代表有什麼不好的事情要發生?

沈昌珉正在玩兒鬥地主,壓根兒沒把他這話聽進去,張嘴就來了一句「估計是吧可能你們家鄭允浩要跟你吵架了」。

金在中嗤笑:「他可從來不和我吵架。」

「你們就沒個吵架的時候?」

沈昌珉這下總算是聽進去了,彎著眉眼看他那筆記本螢幕,遊戲昵稱下方的歡樂豆正在持續增長。

說到這個,金在中本人其實也挺無奈:「我和他平均一個月能待在一起的時間不超過一個星期,有吵架的時間還不如好好待著說說話看看電視什麼的,把這麼寶貴的時間用來吵架不是腦子出問題了是什麼?而且我們有約定,不管多累心情多不好,只要倆人都在家,睡覺的時候就得在一張床上睡,所以就算吵架也不可能有隔夜仇啦!」

「這倒是個不錯的法子。」

沈昌珉暗暗點頭。

 

和沈昌珉聊了一會兒之後他倒真的忘了右眼皮跳得他渾身不舒坦的事兒,開始工作起來就更是把這件事拋在了腦後。結束工作之後他按前幾天和母親戴琳娜的約定到酒店陪著戴琳娜和金城地產那位神秘董事長秘密吃了一頓晚餐又留在那裡住了一宿之後,第二天戴琳娜臨時來了個行程,就把他給扔到一邊了。他自然不會去擾他那個大忙人老爹,於是打了個電話讓沈昌珉過來接他回家。

沈昌珉補瞌睡補得正high,被他一通電話驚醒,開車到酒店接了他,卻在半路上停了下來。

「難得休個假,我得去買點存糧。」

說完這話就把金在中扔在了停車場自個兒進了大型超市。

金在中在車裡撲騰了幾下,發覺實在沒勁,伸手開了車裡的抽屜,發現裡頭藏著一包薯片和一個棒棒糖。他知道他要是偷偷吃了沈昌珉的存貨肯定會被念叨,可他就這麼乾坐著實在沒勁。薯片三兩下就給消滅掉了,他撕開棒棒糖的包裝紙,摁開了收音機,一邊聽新聞一邊津津有味地咀嚼著甜膩了的糖球。

沒過一會兒,前方出現了一個提著大包小包裝滿東西的超市口袋的女人。他本來沒想多看幾眼,可那女人就站在他視線的正前方,想不看都不行。

隔了一會兒,對面開出了一輛車子,在那女人跟前停住。車上的男人下車來把那女人手中的大包小包都放進後備箱,然後幫她開了副駕駛座的門讓她坐進去。女人笑著坐了進去,男人也跟著上了車,幾乎沒再多停頓就開著車子離開了。

從頭到尾,那兩人都沒注意到對面這輛車裡躲著個大明星。

 

隔了一會兒,他拿出手機,按下一號鍵。

他知道,即使這會兒鄭允浩正在開車,可只要他打了電話過去,哪怕把車停到路邊,鄭允浩也一定會接電話。他的工作彈性太大,有的時候很長時間都沒辦法打一通電話過去,所以鄭允浩一般不會錯過。

果然,電話很快就接通了。

沒等鄭允浩開口,他便搶先說了:「你在哪兒?」

[啊?我在上班。]

呵呵‥‥

「我剛才看見你了。」

電話那頭沒了聲兒,他等了一會兒,再度開口:「那人是誰?」

[‥‥高中同學。]

「那個什麼‥‥小芳?」

[‥‥小桃。]

金在中二話不說就按了掛斷鍵。

不管後來鄭允浩再怎麼拼命往回打,他都不去理會了,直到對方知道他不會接電話放棄為止。沈昌珉壓根兒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買了一大堆的零嘴出來坐進車子裡才發現這個人有些不對勁。

「這麼一會兒又怎麼了?」

作為經紀人兼好友,他倒是很習慣金在中善變的表情和心情。偶爾雖然也會擔心一些事情,可這人知道分寸,不會過頭。

「我就‥‥突然在思考一個問題。」

「哦!這倒是稀奇啊!」

「你說‥‥」金在中有點不確定,轉頭認真地望著沈昌珉。沈昌珉被他這種眼神給弄得頭皮發麻。「我就在想吧,我和允浩剛在一起那會兒,你說我們肯定好不了多久,反正只是試試看玩一玩,結果現在算起來我們在一起竟然都有這麼長時間了。我以前不是也談過戀愛嗎?還真沒維持過這麼長時間。」

說起這個,沈昌珉也很感慨:「是啊!當初我橫看豎看都覺得你們倆不合適。一個普通職員,追求一個大明星,就算他纏得再厲害也不能把你怎麼著。可你又不把話說死,還給他留點兒希望,我就說索性試試看。哪知道真在一起了你一天比一天喜歡他,這會兒估計已經愛得要死要活了吧?」

沈昌珉打趣地說完,卻看見金在中臉上的神情並沒有輕鬆。

「欸!我跟你開玩笑,你要真能安安分分過日子,我比誰都高興。」

這話沒起到調節氣氛的作用,沈昌珉只好無奈地聳肩發動車子。反正不管他再怎麼安慰也不會比姓鄭的那位起的作用大。

 

沒過一會兒就到家了,鄭允浩因為送小桃回去的路上接到了金在中的電話便中途攔了輛計程車,告訴小桃自己有急事兒不能送她了,先幫著付了計程車錢,又趕緊開著車往家裡趕。不管怎麼樣,有什麼事兒都得等金在中回到家了再慢慢當面給他解釋。

金在中不是沒誤會過他和其他女人的關係,可沒有一次會在他解釋之前就直接掛了電話。他大概也能猜到點兒原因。

他之前答應得好好的,說絕對不會聽母親的話去和小桃見面。可小桃手頭有了他的電話號碼,主動聯繫過來了,他就當真不好推辭了。推了幾次,小桃今天從賓館搬進單位宿舍,需要置辦些東西,打電話問他是不是能開車順路送送她。人家都把話說這份上了,再推遲也有點過分了,怎麼說都是老同學。於是他請了一天假,想著趁這一天幫她搬搬東西送她置辦些東西再好好把話說清楚,以後就儘量不聯繫了。哪知道這事情還沒辦完,就被金在中抓了個現行。

平常他和哪個女人走得近金在中都只是瞎鬧騰,解釋清楚哄一哄就沒事兒了,這次恐怕就沒那麼容易了。

金在中這人有個底線,在一起這麼久他也清楚,今天他卻觸了那條底線。

剛在一起那會兒金在中就說過,他們在一起的時間不多,他也沒什麼特別要求,只要好好在一塊兒就行了,但絕對不允許欺騙,否則就玩完兒。

在一起這麼長時間了,應該不會因為這麼點事情就真的玩完兒,可他這時候是真的擔心。

 

金在中回來之後,沒有給他說話的時間,直接回了臥房,還鎖上了門。

在他正不知道該是去找很久都沒用過的臥房鑰匙還是直接站在門口解釋的時候,放在茶几上的手機響了一下。

是一條短信。

【我不知道這是你第幾次騙我。】

想了很多解釋的話,最終還是只回了三個字:對不起。

【你明知道我最不能忍受的就是欺騙,我也說過一旦你騙我就立刻和你分手。我現在還不想跟你分手,咱們先冷靜冷靜想一想吧。】

幸好‥‥

鄭允浩鬆了一口氣,知道這事兒還有回轉的餘地。

 

沈昌珉曾經告訴過他,對金在中最好是完全敞開心扉毫不隱瞞。金在中再怎麼也是個大男人,男人能夠理解男人的難處,有些事情不會無理取鬧。可如果要瞞著他什麼事情被他知道了,後果可就嚴重了。他當時不明白,就問了沈昌珉原因。

「你們大部分的時間是分開的,如果被他發現你有什麼事情瞞著他,他肯定會胡思亂想,想你是不是經常都瞞著他做一些事情他根本不知道。越這麼想,就越沒有安全感,容易想岔了去!說句不好聽的話,哪怕你腳踏兩條船,只要他回家的時間裡你不讓他看出來,他也就被你蒙住了什麼都不知道。」

他明白這話的意思,另一頭,就是說如果騙了他一次被他發現了,他肯定會認為自己總是被騙吧?

只是這會兒‥‥還真不知道要怎麼讓他知道自己沒真使過壞心騙他。

 

 

 

arrow
arrow

    peggy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