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十七回  沒有密不透風的牆】

 

要說金在中和鄭允浩的秘密戀情是怎麼漏了風的,還得怪鄭允浩的一時疏忽。

鄭允浩曾經親口承認過有正在交往的物件,小繭理所當然地認為他有了女友,當初還因為這個彆扭了老半天。好在後來鄭允浩對金在中的關注程度依然不減,她和幾個女同事才依舊像往常一樣集合午餐,還不忘叫上他。

聊天的話題除了金在中以外,也會有某個女同事的男友,或者已經結了婚的某位主管的八卦消息。鄭允浩作為小團體裡唯一的一個男人,很多時候女同事們都會以他為話題聊得不亦樂乎。

小繭和他混得熟了,常以哥們兒相稱,時不時在下班的時候來蹭車。

 

這天,兩人剛坐進車裡,鄭允浩的手機鈴聲就響了起來,他拿起來一看,是金在中。

他本想著裝作是和女友通電話也沒什麼大不了,反正小繭已經知道他有交往中的人,哪知道他忘記了一點,地下車庫裡本來就安靜,他和小繭又是在車裡,電話那頭的金在中在說些什麼小繭雖然聽不清,可怎麼也聽出了來電話的是個男人。他沒有察覺到,忍不住和金在中甜言蜜語了一會兒,什麼「親愛的」「聽話」「我也想你」之類的沒少說,掛了電話回過頭,才發現副駕駛座上的小繭表情有些不對勁。

「怎麼了?」

小繭伸手掐上他的脖子:「老實交代!」

「什麼?」

掐得力度不大,鄭允浩沒有掙脫的意思,就著這個姿勢問她。

「你瞞得我好苦啊!這麼大一個gay擺在面前我竟然沒看出來!鄭允浩,你今天必須得老老實實給我交代清楚!」

鄭允浩一愣,隨後推開她的手。

「胡說八道些什麼‥‥」

「我都聽到了!電話那頭是個男的!你還想騙我,我又不會歧視你!」

是了,也就是她的這句話,讓鄭允浩猶豫之後最終點頭承認。

 

除了家裡人,他還是第一次讓異性知道他和一個男人在談戀愛的事,要是換做以前,他肯定毫不猶豫就否認了,哪怕找到的藉口根本說不通也會死不承認。和小繭認識這麼久,知道她是腐女,比平常人更容易接受現實生活中的gay,加之他也不想永遠都瞞著身邊的人,只要這事兒不會影響到他們的正常生活就行。

小繭的確沒有表現出任何反感的情緒,反而一個勁兒地問他各種問題。

 

沒過多久,金在中休假回來,鄭允浩把這件事說給他聽,他聽了之後立馬就笑開了。

「我還以為我永遠都見不得光呢,沒想到你還背著我跟同事偷偷出櫃了呀!」

「見不得光的是我吧‥‥」

鄭允浩忍不住嘆氣。

隔了這麼久,金在中當然知道他這話沒有任何埋怨的意思,反倒是想起了他在家裡出櫃結果和父母鬧僵的事。如今這件事都還沒能得到解決,他的父母沒再主動打過電話給他,他有時打電話回去,也會很快就被掛斷了。畢竟他的父母和自己見慣了大風大浪的父母不同,一直以來都過著老實又淳樸的生活,要讓他們接受這樣的事實,短時間內恐怕相當困難。

鄭允浩也想到了這層,兩人互看了一眼,沒再說話。

 

自從小繭知道鄭允浩的事情之後,三番兩次地提出想見一見他的那位,鄭允浩當然是想也不想就拒絕了。這在他看來是絕對不能妥協的事,可在小繭看來,只會顯得他這個當朋友的太小氣。

鄭允浩知道這件事情一直避著小繭遲早會引得他們同事之間難以相處,再怎麼說也是一個辦公室裡的員工‥‥算了算金在中出門拍戲的時間,也給他打了電話,確認他這個週末沒有時間回來,才答應了小繭要去家裡作客的請求。

反正她說是去作客,沒說非要見到誰誰誰,在中不在的時候就正好帶她去了。他不怕小繭知道以後再來打擾,畢竟那社區沒有住戶專用卡是沒法進入大樓的。

 

小繭進屋的時候已經看不見任何金在中的照片,屋子裡掛著的放著的大大小小的相框早就被鄭允浩收拾起來所在櫃子裡了。屋子也是特意打掃過,除了小繭一直想看到的成雙成對的杯子牙刷拖鞋以外,別的什麼都沒有。

讓客人在客廳裡坐著看電視,也給她端了茶點,鄭允浩把洗衣機裡洗好的衣服拿出來晾上。

小繭抬頭盯著掛那兒的衣服看了一會兒,喃喃道:「我總覺得有倆衣服挺眼熟,是什麼流行款吧?」

鄭允浩一愣,點頭:「據說賣得挺好的。」

「你家那位肯定挺有錢!這房子這麼大,裝修又漂亮,傢俱也都是名牌,連衣服也都是挺貴的牌子。允浩,你該不會是被什麼富商給包養了吧?」

腐女的想像力真不是一般的豐富多彩。

「你會做飯嗎?我有幾個拿手菜,今天中午咱們就在你這兒吃吧!」

小繭很是興奮。

鄭允浩順著她的話一想,覺得這個提議還不錯。這個家裡還真沒來過幾個客人,一個人在家過週末的時候他總覺得無聊,要嘛是收拾收拾屋子,要嘛看看電視上上網,也沒什麼多的休閒方式。結果他們倆到了樓下的超市,買了一大堆食材,打算在客廳裡喝冷飲吃火鍋。鄭允浩順勢多拿了包火鍋底料,也多買了些魚丸蝦餃,想著過幾天金在中回來了還能給他弄一次火鍋。他總是喜歡味道大的辣的東西,在外地拍戲肯定吃得不怎麼好。

 

兩人又回到屋裡,小繭注意到門口多了一雙鞋,鄭允浩忙著把大包小包的東西往冰箱裡放,沒留意到這一點。

「我先去把電火鍋拿出來,把底料熬上,你幫我把那些素材拿出來分類。」

「行。」

小繭往臥室的方向看了一眼,那裡頭果然有人影在晃動。

出於興奮和好奇,她並沒有把看到的事情告訴鄭允浩,而是和他一起到廚房裡忙活開來。等菜都放在盤裡,肉類也按照種類擺好形狀以後,兩人端著東西來到客廳,把肉類先往已經燒開的鍋裡扔,隨後拿了杯子倒上飲料準備一邊看電視一邊燙火鍋。

 

「吃得不錯嘛!」

聽到從臥室門口傳來的聲音,鄭允浩腦袋裡“嗡”地一聲,立刻明白壞事了。

「今天沒我的戲,本來還想叫上你一起出去吃頓飯,見你沒在家就去睡了一會兒,哪知道醒來之後發現你不是一個人在家裡啊,小日子過得不錯嘛!」

鄭允浩一聽這話就知道金在中肯定是誤會了。的確,他沒打招呼想著金在中沒在就擅自將朋友帶回來本來就容易引得他不高興,更別說是他和小繭單獨兩個人了,一男一女獨處一室,還悠閒地在他們的家裡燙火鍋,好像要解釋清楚都難。

兩人就這麼尷尬地對望著,直到小繭回過神來發出驚叫聲。

金在中不悅地皺眉。

這會兒鄭允浩已經定下神來,想好了應對的計策。於是他放下杯子和筷子,起身把金在中帶到沙發前坐下,無視小繭蹦著火花的眼神,拉上他的手。見金在中還沒怎麼掙扎,乖乖在沙發上坐下,他就知道,這傢伙肯定在等著他解釋,或者說‥‥壓根兒也沒怎麼誤會,只是心裡吃味,故意要鬧騰。

「既然回來了,那就坐下一起吃。好在我想著等你過幾天回來了再做給你吃,就多買了不少東西。這就是我上次跟你提過的小繭,我同事,也是你的粉絲。我想你這幾天正好沒在,就讓她來家裡坐坐,順便吃個飯。」

「怎麼?非要我不在的時候才行?」

還在鑽牛角尖‥‥

「你要吃就吃吧,要是不想吃,就去屋裡睡著,我和小繭折騰了老半天弄的,我們可是餓壞了。」

這麼說著,鄭允浩用筷子夾了一個丸子,還沒來得及放進嘴裡,就被生悶氣的某人搶到肚子裡了。

「吃!怎麼不吃!我都三頓沒吃了!不帶回家還受虐待的!」

 

金在中私下本來就大大咧咧,對於小繭的到來在清楚明白之後也就沒有芥蒂了,大口大口吃東西。反倒是小繭,一改平常潑辣的性格,淑女似的坐在一邊,很少動筷子,更是不敢開口說話。鄭允浩給她夾了些東西放她碗裡,擔心她餓著了。當然,在每次夾給小繭之前,都得先給旁邊的那位夾一筷子。

「這次真是氣死我了!你不老說我瘦嗎?那導演還說我胖,讓我少吃點!我就是不爽了,去了幾天我每天都不爽,吃個東西都得讓昌珉悄悄給我送房裡來。說是演一個窮書生,看起來要清瘦,我還是頭一次遇上有人說我胖!」

知道他這次中途回來肯定是吃了苦頭,果不其然,又是在劇組受了氣,回來找安慰了。

 

等吃得差不多了,小繭提出要先回去休息,鄭允浩詫異不已。

按理來說,好不容易見到偶像,她應該會想方設法多留一會兒,他還想若是小繭想在這裡吃晚餐也沒多大問題。可見到金在中之後,小繭不僅不像一般歌迷那麼興奮,反而安安靜靜甚至一言不發,更是提出要早點回家。

「等會兒,我簽個海報送你吧。」

金在中從裡屋拿了張海報出來,“唰唰唰”簽上大名,遞給小繭:「以後也要支持我啊,不然遇到這樣難相處的劇組我還就真堅持不下去了。」

「放心吧!一定支持你!」

小繭笑呵呵地收好海報,總算是有了點正常粉絲的樣子。

 

將她送下樓,鄭允浩忍不住問了她為什麼這麼反常。

「這不有落差嗎!雖然我一直覺得他是個gay,我也希望他是個gay,可他真的是個gay,還是和你!我能沒有落差嗎!好啦,雖然你也不賴,但我本來以為他怎麼著也是和什麼超級富豪吧!哎呀你別生氣,我不是說你不好,你是自己人嘛,自己人當然比什麼人都好啊!以後有什麼好處可別忘了我!嘿嘿‥‥」

她笑得像個偷到糖吃的孩子似的。

「我還以為你想多待一會兒‥‥」

「嘿嘿!既然被我知道了,以後總還有機會,現在我也知道地方了!放心,我不會告訴別人,要來的話也會先徵求你的同意。不過你還真是個楞子,他好不容易回來了休息半天就又得坐飛機回劇組,也沒剩幾個小時了,要是我一直坐那兒,你們想親個嘴兒或者滾個床單什麼的也不方便啊!」

鄭允浩滿臉黑線,後悔問出了剛才的問題。

「對了!你們圈圈叉叉的時候喜歡自拍什麼的嗎?就‥‥就那什麼‥‥姓陳的那個,你知道的吧?千萬要小心哦!電腦壞了不能去修!不過如果能拍幾張給我看的話就——」

計程車正好到了,鄭允浩拉開車門就把她整個給塞了進去,無視她還在喋喋不休的嘴。

哎‥‥回去還有個人等著要他哄啊‥‥

 

 

 

 

【第二十八回  相請不如偶遇】

 

金在中很少參演古裝劇,這次是看在編劇的名氣上才接下窮書生的角色。故事情節挺像《聊齋》,一部四十集的連續劇分了五個單元,他是其中一個單元的男主角。他扮演的窮書生在上京趕考時遇到山賊打劫,身上的錢財全都被搶光了,隨後他來到一座破廟裡避雨,遇上了修煉千年的女鬼。女鬼化作人形和他朝夕相處,最後他考上狀元回來提親,卻碰到一個道士,說是他身上帶有戾氣,之後便是那道士想盡辦法捉女鬼,他幫著那女鬼逃過追捕,最後女鬼成功地回到了原先的肉體上死而復生,兩人過著美滿幸福的生活。

這樣的故事情節十分荒謬,但觀眾卻相當喜歡,加上這位資深編劇總是能讓各個細節精彩好看,連續劇未播先熱,已經有不少人在網上議論開了。

金在中出演的這個單元是在一個古鎮上取景,劇中很重要的破廟也是鎮上的一座古廟,每天都有不少遊客到此地遊玩。為了保證拍攝速度,劇組在古廟周圍拉了警戒線,基本上不會受到遊客的影響。見有劇組在拍攝,遊客們都圍在警戒線外觀看。

金在中穿著古裝來到現場的時候,引起了不小的轟動。

 

鄭爸鄭媽因為兒子出櫃的事情一直鬱鬱寡歡,加上在那之後兒子很少往家裡打電話,就算打來了也免不了挨上一頓罵,其實罵了兒子,夫妻倆心裡也不好受,可這事兒要是點頭了默許了老兩口同樣會覺得不舒坦。

成天這麼鬧著不是辦法,鄭爸就想著乾脆和鄭媽出來散散心,冷靜冷靜再作打算,於是選了這麼一個環境清幽又頗有名氣的古鎮,加上這會兒不是旅遊高峰期,想著來了之後吃住都不會擁擠,就定了車票拿上行李出發了。

鄭媽雖然樂忠於接受新鮮事物,可骨子裡的思想還是很傳統的。這次來了古鎮,聽說鎮上有個很出名的古廟,就想著要去拜一拜,讓兒子改邪歸正,早日結婚生子。

 

有些事情偏偏就是這麼湊巧,鄭金二人想盡了辦法沒能讓他們鬆口,卻讓金在中和老兩口在古鎮給遇上了。

圍觀的人不少,鄭爸鄭媽也是看到了人群,便過去湊熱鬧,打聽古廟裡發生了什麼事。

「有劇組在這裡拍戲!我聽人說金在中來了,就趕緊來瞧瞧!」

回答的是個中年女人,似乎就是這鎮上的本地人,專門來湊熱鬧的。

鄭爸鄭媽一聽金在中的名字,臉色立馬就黯淡下來。

這邊和金在中搭檔的女新人是某娛樂公司力捧的選美冠軍,拍起戲來中規中矩,看著周圍人多就半天也入不了角色。天氣本來就熱,被她這麼一折騰,導演乾脆叫停,讓她先找找感覺,別只是背台詞就完了。趁著這個空當,金在中也從古寺裡走出來,到門口有空調扇的地方降降溫。

 

他這一出來,圍觀的人就開始拿出相機手機拍照,還時不時叫著他的名字巴望著他抬頭看一眼。

「什麼莫名其妙的人都來了,一群大媽大伯,他們沒準兒連金在中是誰都不知道,只想湊湊熱鬧沒準兒還能上電視。」

沈昌珉遞了杯冷飲給他,坐到他身旁的位置上。

「你也別總怨聲載道的了,小伍子成天在黃沙裡打滾,天天打電話來給我抱怨,說是如果不是你答應了參演他就不接這戲了,你看你害得人多慘。」

小伍子是伍思明的粉絲給他起的外號,他比金在中早幾年進公司,算是金在中的師哥,金在中出道前沈昌珉一直在他身邊當助理,關係還不賴。

「莫名其妙,在古寺裡遇鬼就算了,哪有人在沙漠裡遇鬼的‥‥」

現在觀眾的口味越來越奇怪了‥‥

 

旁邊的群眾叫得厲害,金在中不耐煩地抬頭看了一眼。這一看本不打緊,可他看的方向正好是鄭爸鄭媽站著的方向,手一抖,飲料瓶子都掉地上了。

「真撞鬼了?」

沈昌珉笑著調侃他。

「我不是眼花了吧?我怎麼看到我爸媽了?」

「哪裡?」沈昌珉四處看了看,並沒看到那對有名的富豪夫妻,現場圍觀的分明只有當地的老百姓和部分遊客,「你是想你爸媽想瘋了吧?」

金在中連連搖頭:「不是,不是我親爸媽,是我岳父岳母。」

沈昌珉立馬反應過來,他說的是至今都還沒同意他和鄭允浩一起生活的鄭家爸媽。再仔細一看,人群中站著的那兩個人好像還真在什麼地方見過‥‥之前他和金在中一起去接鄭允浩的父母,對這兩張臉他還是有些印象的。

「好像還真是你公公婆婆‥‥這未免也太巧了吧‥‥」

金在中眨了眨眼,再抬頭,看那對老夫妻還是盯著自己看,用力一拍膝蓋:「還真不是一般二般的巧。」

 

因為女演員始終沒辦法進入角色,導演決定先拍幾場金在中單獨在古廟裡的戲,讓女演員回去休息,淩晨過來拍她的單人戲,那時候遊客和群眾都散了,她應該能很快進入角色。於是金在中遊刃有餘地拍完了兩場單人戲,很快就收工了。

 

回酒店裡稍微睡了一會兒,起床洗澡換衣,把自己打扮得乾乾淨淨,擦了護膚油,在沈昌珉敲門後和他一起到酒店的一個包房裡等著鄭爸鄭媽的到來。

他進古廟裡拍戲的時候讓沈昌珉去找了鄭爸鄭媽,約他們來這裡吃飯。

畢竟是晚輩,遇上了總不能裝沒看見,至少也該請他們吃頓飯。

原本有些擔心他們會不給自己這個面子,直接爽約,沒想到夫妻倆卻是提前到了,還給他拎了幾個暖烘烘的玉米饃饃。

「這鎮上的特色小吃,我想你肯定沒工夫去買,就順便給你帶了點兒。」

鄭媽時常在電視裡看他的戲和節目,見到他的時候繃不住臉,還是笑了笑。

「是剛才咱們買了吃剩下的,你要是不嫌棄就吃幾口。」

鄭爸還是沒有好臉色。

「好啊!」

他趕緊接了塑膠口袋,直接就往嘴裡塞。

「傻孩子,外面那個葉子要先剝開的,不能直接咬!」

鄭媽看他不懂這玩意兒怎麼吃,傻兮兮地連那硬邦邦的葉子也吞下去,免不了有些心疼,趕緊上前搶了饃饃幫他把葉子剝開再遞還給他。

咬了一口金黃色的饃饃,金在中眉開眼笑:「真香。」

沈昌珉有些看不下去,開門出去催服務員上菜,順便在大廳裡找了個位置坐下。金在中不會因為他在場就不自在,但鄭家爸媽肯定把他當外人,他在的時候有些話顧忌著不說出口。既然好不容易見一面,還是敞開心扉談一談比較好。

 

「在這地方拍戲挺累的吧?」

鄭爸不說話,吃飯時幾乎是鄭媽一個人在和金在中聊天。

「還行,就是有點兒熱。」

「和你演的那姑娘沒看見過,是新人?」

「嗯,這是她第一部戲。」

‥‥‥‥

幾乎都是一些無關的內容,鄭媽小心翼翼地問,金在中便小心翼翼地答。

以前剛見面的時候鄭媽非常喜歡他,和他聊天也總是興高采烈,現在因為多了一層關係,說起話來不免拘謹。鄭爸又一言不發,飯桌上的氣氛就更尷尬了。

 

快要吃完的時候,沈昌珉進屋來問還需不需要加菜,鄭爸鄭媽連連搖頭說吃飽了不用了,沈昌珉便拿了包準備去結帳,金在中把他叫住。

「我去。」

「你把卡給我,我去也是一樣。」

「沒事兒,我自己去。」

想著金在中可能在這方面有他的堅持,認為親自去前台付帳是一份禮貌,代表他對鄭爸鄭媽的尊重和孝心,便點了頭,在包間裡坐下,等著他回來。

看到桌上擱著的吃完了的用來包玉米饃饃的荷葉,沈昌珉苦笑了一下,忍不住抬頭看了一眼坐在對面的鄭家爸媽。

「在中剛出道那會兒,我們去一個小山村裡拍戲,就是後頭獲獎的那個《村裡有個姑娘叫芳芳》。那個村子裡條件特別差,田地裡能養活的植物很少,除了玉米就是土豆。那時候土豆還沒成熟,村裡的人每天都是吃玉米糊,為了拍戲,我們也跟著吃了一個多月的玉米糊糊,偶爾能吃上煮的玉米棒子。拍完以後,我們都沒再吃過玉米,在中更是聞到玉米的味道就反胃。」

鄭爸鄭媽聽了他的話後滿臉詫異,鄭媽臉上還有些後悔的神色。

「我說這些給你們聽,只是想讓你們知道,在中雖然是個大明星,可脫去明星這個身份,他也就是一個很普通的人,想找個人安安穩穩過日子。你們的兒子是什麼樣的人你們肯定比我更清楚,他們倆人在一塊兒如果是鬧著玩兒的早該結束了,我這個做經紀人的也不會讓他瞎來。如果他不是真的喜歡鄭允浩想和他過日子,我死活都不會同意他們這麼在一塊兒。要是出了什麼差錯,不光是他們,連我的飯碗都會不保。」

沈昌珉沒再說下去,他知道說得多了反而會顯得刻意。

鄭爸鄭媽也沒再說什麼,金在中讓沈昌珉開車送他們回旅館,鄭爸本來還想反對,看了鄭媽的臉色後,沒多說什麼就跟著上了車。

 

 

 

arrow
arrow

    peggy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