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去看塞德克‧巴來啊~~~~好看!!!

 

【最終回  婚姻生活是另一個故事的開始】

 

騎著自行車,衝下一個長長的坡道,拐個彎,停車,開門進院子再鎖上門,將掛在自行車車把上的熱乎乎的早餐取下來,又從外套口袋裡掏出鑰匙開門。

要是在以前,這絕對是金在中想也不敢想的平凡生活。

現在卻成真了。

 

小時候在這裡生活過幾年,後來回了國,母親戴琳娜一直生活在這裡,直到戴琳娜也回了國,這棟洋房便閒置了下來。雖然現在母子倆都在國內生活,但他們都捨不得賣掉這棟房子。這裡有以前生活過的很多片段,再回到這裡時,用鄭允浩的話來說,四處都是金在中生活過的痕跡,甚至還有他留下的味道。

 

「喂!怎麼還不起床?」

拎著早餐回了屋,將早餐都裝盤放好,進臥室卻發現床上躺著的人還沒一丁點兒要醒來的跡象。

「鄭允浩!」

「別鬧‥‥」

床上的人總算有了點兒反應,卻還是賴在床上不肯起來。

金在中撅著嘴,掀開被子,一巴掌用力拍在他的屁股上:

「有這麼累嗎?看來我的確是比你要強得多啊,才一個晚上,就讓你見識到了什麼叫真正的強攻。我看以後你還是乖乖躺倒吧,讓本大攻來服侍你,保管你樂不思蜀樂得屁顛屁顛找不著方向!」

還準備繼續說下去,卻突然被人掐了下屁股:「啊!」

床上的人坐了起來,打趣地道:「屁股不痛了?」

「切——」

前天晚上某種運動稍微過量了點兒,導致昨天早晨金在中一度起不來。下午的時候鄭允浩到附近的超市里買了些食材,晚上兩人在家裡用電鍋煮八寶稀飯。來到這邊以後倒是經常這麼一起動手做飯,一邊煮一邊吃,一邊煮一邊往裡扔食材,結果越吃越多,導致兩人根本吃不完。鄭允浩在被金在中強迫的情況下多吃了不少,撐得睡不著覺,後半夜還起床吐了一回,第二天早晨自然就醒不來了。

「買了些什麼?」

「小時候愛吃的。」

兩人一起吃了早餐,把地圖拿出來研究。除去前一個多月已經去過的地方,剩下的已經不太多了。同樣的,本來就有限的時間也剩下不多了。

「咱們把自行車放車後面,開車到海邊去,在那邊燒烤野餐,然後騎自行車四處轉轉,晚上看完夕陽再回來。」

「好啊好啊!那咱們得先去一趟超市,多買點東西才行。」

 

將車停在海邊,兩人對著大海點火烤肉,笑著聊最近身邊發生的樂事。

對面詹姆斯大叔的狗咬壞了門欄,隔壁安妮大嬸的水管爆裂弄得滿屋子都是水‥‥這些事再小再平凡不過,要是在以前,在國內,可能根本不值得一提,但到了這裡,任何平凡的小事都變得幸福起來。

有些捨不得離開了‥‥

 

 

一個多月前,兩人商量著蜜月旅行到底要到什麼地方才好,選來選去都選不出中意的。

金在中是公眾人物,兩人不會將蜜月之地定在國內。因為工作關係,他去過的地方本來就不少了,要讓他做出選擇,還真不好選。而對於鄭允浩而言,兩人能夠這麼心無旁貸地旅行本來就是一件得之不易的事,地點一點也不重要。

實在無法做出選擇,金在中只好詢問父母的意見,問他們當年度蜜月是去的什麼地方。

戴琳娜最遺憾的事就是那時候沒有太多的時間和丈夫在一起,現在回想起來,真希望那時候能夠多抽出一點時間,兩個人好好地找個安靜地地方過一段平靜平凡地生活,做一對平凡的夫妻。

聽了這番話,金在中決定,為了不讓自己將來也有這樣的後悔,怎麼也要抽出三五個月的假期好好地過一過二人世界。

 

三五個月的假期最終沒能談下來,沈昌珉磨破了嘴皮子,又請了金在中的老爹出面幫忙,以簽公司新出道的某藝人作一個即將開盤的豪宅社區代言為條件,總算是磨到了兩個月的假期。雖然比預想的時間要短,但也的確得來不易了。

鄭允浩的假期很好辦,朴有天爽快地給他批了婚假外加這兩年的年假和預支明年的年假,時間上總算是合上了。

 

放假的第一天,他們忙著收拾東西。

第二天,在家裡睡了一天大覺。

第三天一大早,兩人拖著行李在沈昌珉的掩護下順利登機。

外界只以為金在中最近在休假,並且準備接一兩個名導演即將開拍的新戲,為了新戲在養精蓄銳,根本不知道他正跟愛人在美國的偏僻小鎮上過著平凡的蜜月生活。

 

兩個人雖然還是會因為一些雞毛蒜皮的事情吵架,卻都格外珍惜這段時光,因為他們都知道這短短的兩個月時間將會成為他們以後一直抹不去的一段回憶。

盡可能地做完所有想做的事,說完所有想說的話。

「回去之後肯定會不習慣了‥‥」

「沒關係,我會一直在家裡等你。」

金在中笑著親上去,親得肆無忌憚,根本不在乎其他路過人的眼光。

回去之後又將回到以前的生活,不會像現在這麼無憂無慮,也不會像現在這麼平靜。但是人終歸是要面對現實的,也要學會知足。

 

 

訂機票的時候兩人盡可能地選擇了晚一點的航班,想讓在這裡的時光多停留一會兒。

在飛機上,兩人手牽著手睡得很香甜。

夢醒的時候,一切就都回到了兩個月以前。

金在中甚至沒有時間回家,下了飛機直接在VIP候機室裡休息了兩三個鐘頭,便等來了沈昌珉,緊接著就立刻上飛機奔赴劇組。

鄭允浩摸著左手無名指上的戒指,笑得滿足。

 

三個月後,金在中回到熟悉的城市為新戲做宣傳,在回答記者採訪時說道:

「其實我不像你們想的那麼完美,我是一個普通人,身上有這樣那樣的缺點,缺點還不少,我也像普通人一樣憧憬平凡幸福的生活。和戀人一起手牽手走在街上,在海邊看落日,一起騎著自行車唱著歌,甚至只是互相看一眼,我都會感覺很幸福。我一直都希望有一個人能夠在我疲憊的時候給我一個溫暖的懷抱,在我緊張的時候給我加油打氣,在我不開心的事情逗我開心。」

 

「遇到這樣的人,我一定會盡全力地抓緊,不會讓幸福流走。」

 

 

 

====THE END====

 

 

這篇甜文到這兒是全部結束了,沒有番外。

這文有很多的描述和現實中的允在有點相似,除了允浩的身份不同之外,相處的細節感覺也應該和現實中的允在相差無幾。

不管是多麼有名的大明星,褪去光環後也和普通人沒什麼兩樣,一樣吃飯睡覺、一樣打呵欠挖鼻屎、一樣拉‥‥(停!!!!),所以他們也會難過、也會流淚,而且他們無時無刻不被用放大鏡審視著,壓力之大我們無從想像。

我很喜歡最後對於兩人蜜月的描述,很平凡又很甜蜜,我想‥‥允在嚮往的蜜月也是這㮔模樣吧?!希望有一天這文裡的一切都能成真

 

arrow
arrow

    peggy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