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

 

很多時候人的行為是一種慣性,某件事一次兩次,做得多了便形成了慣性,於是也就有了所謂〝習慣〞。

 

對於鄭允浩來說,上千次的開機就點進遊戲的動作,造就了他的一個習慣。今日淩晨那個短暫的戀愛並沒有改變他的這一習慣。

頭有點疼,鄭允浩的酒量本來就非常不好,更何況已經許久未沾,昨晚腦子裡的酒精濃度過高,一激動做出了不理智的事情,還對人家說喜歡,真是太衝動了。

不過是個虛擬世界的笑話,不過是個真真假假的過眼雲煙,鄭允浩告訴自己不必在意,對於MAX珉,只要不理會就行,反正又不能真正面對面,尷尬什麼的也就沒那麼明顯。

 

往往事情總是不向自己想控制的方向發展,當鄭允浩點開MAX珉的離線留言時,思想又開始動搖了。

【以為你掉線了,於是一直等一直等,結果等到五點也沒來 T T‥‥先生,對不起,小的犯了很嚴重的錯,我寧可從來沒有告訴過遊戲裡任何一個人,真實的性別‥‥那樣的話,是不是多了一個幸福的小U兒呢?‥‥啊,鼻子好癢,打噴嚏打到要死,嗯,不管怎麼說,希望先生您快快開心起來(<—他不開心是誰害的?)。。。】

這個人,說的話總是很溫暖,總是輕易讓人感到窩心,即使是個男人,也在不斷散發著魅力,也難怪了自己會不自覺地被他吸引,然後陷下去。

虛擬的世界就是這麼單純,在某一時間,某一點,被某一事物觸動了,然後便不會多想,執著得去表達喜歡和討厭。現實裡的相貌、身高、體重、地位、金錢、背景,統統都不是條件,所以feel來得很快,是不是去得也很快,鄭允浩不知道,但是這樣溫暖的人,他覺得不應該錯過,該是個很好的結交對象,即便是稱兄道弟的朋友。不知道真實生活中的他,會是什麼樣子。

鄭允浩沒有回覆留言的內容,而是打了一串字元,字元的內容,是自己skype的帳號。

 

MAX珉隔了兩天才再次上線,其間鄭允浩很不安,因為想起他說自己病了,有些擔心,有些內疚,還生怕他因為自己而不去碰這個遊戲了,然而一切惶恐不安在看到他的名字亮了起來的時候,都化作一份安然,鄭允浩趕快點開對話方塊,【病好點了嗎?】

剛點完發送,自己的skype驗證卻閃了起來,點開一看,驗證資訊:我是小笨蛋。資料裡,skype ID:英雄的英,英雄的雄。立刻讓鄭允浩沒脾氣。

英雄的英,英雄的雄 說:

大哥,您沒事了吧?

英雄的英,英雄的雄 說:

哈,你肯給我skype就是沒事了,不理我也行。。。我不練級了,生產賺錢去,完了擺攤賣。

英雄的英,英雄的雄 說:

您是不是不好意思了?不要不好意思嘛。。。

U-Know 說:

= =

英雄的英,英雄的雄 說:

O(∩_∩)O~

哎呀,終於活了。。。來,親愛的,啵一個~

鄭允浩一看,打了個激靈。

U-Know 說:

滾!

你這兩天死哪去了?

英雄的英,英雄的雄 說:

病了 T T

U-Know 說:

哦,好了?

英雄的英,英雄的雄 說:

唉,這兩天沒有做任務升級,又落後了,乾脆我把號給你,下次你看我不在幫我掛著吧。

鄭允浩有些驚訝,要知道這年頭盜號盜裝備的多如牛毛狗血,誰也不肯輕易把自己帳號密碼透露給別人的。還沒來得及阻止,那邊就已經發過來了。

U-Know 說:

= = 昏~你怎麼這麼隨便

英雄的英,英雄的雄 說:

0 0 這話看著彆扭

‥‥‥

你給我小心著點,這號我沒給過別人,丟了東西就找你!

鄭允浩莫名開心,笑著抽出紙筆,將資訊抄了下來。

 

之後兩個人聊了很多,越聊越投機,鄭允浩對那天告白的事隻字未提,過去了的事就是過去了,反正現在的感覺很好。然後他突然想起今天還沒做〝正經事〞,於是趕忙將談話收尾,末了,突發奇想地把自己新的文章位址甩了過去。

英雄的英,英雄的雄 說:

什麼東西?

U-Know 說:

我的專欄,看看吧,搞笑的

英雄的英,英雄的雄 說:

哦,好

果然‥‥你是文人

我現在忙著,等下去看

88

 

 

晚一點的時候,沈昌珉過來敲門,賴在金俊秀家的朴有天開的門。沈昌珉一進門兒就說,「呦?都在呢?正好,六姐做了好吃的,叫允浩哥過去吃,一起吧,吃完了正好湊一桌牌。」

 

鄭允浩把腦袋搖得跟撥浪鼓似的,要他跟面癱男打照面兒?打死都不幹,再說了,那不還有<鄭先生與狗不得入內>呢嗎。正愁沒什麼藉口拒絕,金俊秀紅著鼻頭從廁所出來,兩隻眼睛腫得跟桃兒似的。

沈昌珉嚇了一跳,「我,我是不是來得不是時候?」

朴有天哈哈笑,拽住他胳膊說,「沒關係,他花粉症。」

沈昌珉狐疑地打量著金俊秀,「這病夏天也犯?」

鄭允浩抬眼看看,也有點莫名其妙,剛才沒聽著這倆人吵架呀,不過還是出來打圓場,「我最近養了盆不知道什麼花,這不,剛打骨朵,他就犯病了」,說完瞄了瞄一旁滿臉通紅的金俊秀,以及低頭憋笑的朴有天。

「哦哦,你看大夫了嗎?過敏不得了啊,搞不好會死人的,我表哥這兩天被六姐養的貓快搞死了‥‥」

鄭允浩聽這話心裡一突,脫口就問,「金在中怎麼了?」

「沒什麼大事,就是六姐不知打哪兒弄來四隻貓崽兒養著,可愛是挺可愛,在中哥可慘了,他對動物毛過敏,打噴嚏,渾身長疹子。」

面癱男被整慘了!鄭允浩本來該高興的,可是此刻腦子卻裡轟隆轟隆的,怎麼也樂不起來,想著是不是有點兒太過分了,居然連問問人家現在怎麼樣了的勇氣都沒有。

「那他現在好點了?」朴有天問了出來。

「嗨,前兩天躲出去都不敢回家,最後跟六姐叫板說有貓沒他,有他沒貓,才把幾個小瘟神請走。」

「噗‥‥」金俊秀樂了。

朴有天也樂了,拍拍金俊秀肩膀,「咱去慰問慰問吧,順便看看姐姐做了什麼好吃的。」

金俊秀點頭,跟著沈昌珉出門之前回頭叫鄭允浩,「你不去?」剛問完就被朴有天一把拉出去,「別問他了,他哪兒好意思啊。」

三人走後,門嘭地關上,屋裡頓時清靜下來,鄭允浩回到電腦前面,對著還沒碼好的關於〝貓〞的章節,忽然間覺得沒有心情再往下寫了。

 

來到陽臺,隔壁那個<鄭先生與狗不得入內>的牌子不知什麼時候已被撤走,玻璃門沒有關,時不時傳來說笑聲。

鄭允浩側著耳朵分辨著一個個的聲音。

有人在說話,低低沉沉的,隱隱帶著鼻音,是朴有天。

有人在笑,恩康康的很大聲,是金俊秀。

女人的聲音,不用說,是六姐金敏晶。

還有一個笑聲,啊哈哈,哈哈,哈哈的三段式,不像沈昌珉,那麼一定是,面癱男。

還能笑得這麼開心呢,也並不是那麼慘,那麼悲情嘛,自從認識他以來,從未見過那張臉上有除了〝面癱〞之外的表情,他笑起來什麼樣子?臉上的表情會像聽起來那麼快樂?

飯香肆無忌憚地飄來,然後,鄭允浩發現他自己悲情了,隔壁的歡聲笑語更襯托得站在陽臺上的他,那麼的孤零零,那麼的,與世隔絕。

 

 

 

(十)

 

對於現實的苦悶,現代人找出一種發洩的途徑,那就是網路,所以有人寫小說,有人更博客,還有人,找網友訴苦。

 

【我鬱悶】U-Know對MAX珉說,很久沒有答覆。

【在嗎?】仍舊沒有回音。

【不在?】貌似真的不在。

鄭允浩無奈,開了幾個幫派任務領著大夥兒做了幾輪,時間一消磨就是幾個小時,朴有天金俊秀都酒足飯飽地回來,鄭允浩還是沒有等到MAX珉的回音。

順便又敲了敲skype,〝英雄的英,英雄的雄〞始終都是離開狀態。

到底在幹嘛啊,不會又是兩三天不來吧,但是號還線上上掛著呢。接近半夜,很多人都下線了,晚上沒什麼好做的,鄭允浩等得更是心焦。

忽然,他靈機一動,有了!

趕緊打開了一個新的遊戲程式,輸入早些時候拿到的MAX珉的帳號和密碼,回車。畫面裡金髮小人兒,正拿著扇子直挺挺地戳在怪物堆裡,旁邊有幾個玩家,組隊掛機殺怪的常見陣型,果然,人不在。

鄭允浩帶著MAX珉跑出怪物堆,感覺真好,這個黃頭髮小兒終於在自己的掌控之下了。打開MAX珉的包裹,一件件檢查他身上的裝備,有種翻人家抽屜的小小罪惡感和興奮感。小人兒包裡被殺怪自動撿取的垃圾堆得滿滿登登,鄭允浩無奈地回城幫他賣掉,順便去倉庫把身上帶的有用的材料存好。

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望著錢莊裡好幾位元數的銀兩存款,鄭允浩的眼珠子差點掉下來,有錢人,大款啊,這是,這麼多銀子可以把他這個號收拾得非常完美,而且級別也會很高。可這孩子為什麼還說要去生產賺錢呢,難道,又在蒙人?

 

skype提示音響了。

英雄的英,英雄的雄 說:

喂喂喂?你在上我的號?我這邊被迫登出了

來得正好,鄭允浩隨手關了MAX珉的遊戲窗口。

U-Know 說:

你花了不少錢吧?

英雄的英,英雄的雄 說:

是你在上不是!?

U-Know 說:

是!

英雄的英,英雄的雄 說:

早說,嚇我一跳,以為盜號了。

什麼花錢啊?

U-Know 說:

你那麼多銀子,還裝窮去賺錢?

英雄的英,英雄的雄 說:

那是人家送我的

賺錢,你不是叫我去賺錢嗎。。。

U-Know 說:

‥‥ 我叫你去你就去,你怎麼那麼聽話啊,你就不會說你有錢不用賺了嗎?

鄭允浩承認,他現在有些無理取鬧,但是根本控制不住地就把今晚積攢的這點怨氣找個藉口撒在了MAX珉身上。

英雄的英,英雄的雄 說:

(╰_╯)#

你吃錯藥了?

你叫我賺錢我怎麼好掃了你的興啊,再說我本來就不是玩遊戲的料,升級對我來說也沒用,反正都是一打就死,還不如多賺點銀子,能供得上你的裝備和藥品。。。

我他媽好心當驢肝肺

鄭允浩被罵得心裡一顫一顫的,昏黃的檯燈下,頂著螢幕上閃爍著的字,說不上是什麼滋味,即使現實世界的人都把他拋棄在角落,在虛擬世界中還有這麼一個人,那樣地為著自己,不管是真實的,還是虛幻的,鄭允浩覺得身上熱乎乎的。

U-Know 說:

結婚吧。我的號,和你的號。

英雄的英,英雄的雄 說:

你果然‥‥吃錯藥了

U-Know 說:

結了婚花你的錢才名正言順

英雄的英,英雄的雄 說:

小人!

U-Know 說:

居然敢罵你老公

英雄的英,英雄的雄 說:

‥‥‥

我不和瘋子說話

〝英雄的英,英雄的雄〞下線了。

怎麼敲他都不出來,遊戲裡的MAX珉也遲遲沒登陸,看來真是被惹毛了,還好,網路世界裡面說話不用太負責任,否則跟男人用〝老公〞這樣的字眼,鄭允浩死活也幹不出來。帶著U-Know東轉轉,西轉轉,空調的嗡鳴聲襯得黑夜更是孤單。後半夜兩點多,終於熬不住了,正要關機。

【系統提示:您的好友「MAX珉」上線了。】

這麼晚,竟然來了。那麼剛才,是為了故意避嗎?鄭允浩猶豫了,盯著好友列表裡MAX珉的頭像,遲遲不敢點下去。那個頭像卻先晃了起來,點開。

【下文想寫什麼?還怎麼整那鄰居?】

鄭允浩完全沒想到他問的是這個,一時間沒反應過來,遲鈍了幾秒才回過味兒來,原來他是去看小說了。

【唉,別提了,寫這個是錯誤,早知道不給你看了】

【什麼意思?】

【你都看了吧?不瞞你了,這本來就是取材我自己的,但是這回好像鬧大了】然後鄭允浩如此這般,這般如此地敘述了放貓事件,感覺說出來心裡舒服多了,末了,他說,【我總覺得應該過去道個歉】

【不用了】,在這期間一聲沒吭的MAX珉終於發話了,【他肯定會繼續報復你的,你等著接招好吧】

【= = 不會吧,雖然我也認為面癱男比較陰險,但是他被我弄得也挺可憐】

【你這是想寫BL文?】MAX珉突然轉了話題。

【蒼天哪,大地啊,冤死我了,連你也這麼覺得?】

【說不準,誰知道你是不是同志啊,剛才還叫囂著和我結婚】

【= = 和那個沒關係,說真的,我覺得咱倆挺好的,反正也看不著對方,一男號一女號,不正合適嗎】

【朋友都知道我是男的了】好像有點門兒。

【沒關係,你說以前是騙他們的,以防騷擾】

【你不覺得彆扭嗎?】又好像沒門兒了。

【都說了又看不見,反正我看見的是你的女號】

【那我覺得彆扭】唉,還是死心吧。

【唉,我死心了】

【我答應了】

鄭允浩小眼睛瞬間瞳孔放大,MAX珉他,居然,同意結婚,了?

 

儘管鄭允浩心裡小興奮著,但是他確確實實也感到了小小的彆扭。跟男人結婚,怎麼說都不太正常,想起這餿主意的時候就一心想著達到目的,沒考慮太多。現在真真切切地實現目的了,說真的,還是有點適應不良。

鄭允浩整理了一下思路,不管怎麼說,MAX珉這個人還是很不錯的,肯在生著病的時候陪自己通宵,肯放棄練級來為自己賺錢(這個有待驗證),而且他很有人緣,說話也可愛。這麼想過之後,再看看金髮小人兒,頓時倍感親切。

於是U-Know趁著夜黑風高,神不知鬼不覺地休了以前的掛名老婆,跟MAX珉約好了明晚等朋友們都上線的時候來個盛大的婚禮。

【睡覺吧,老婆】

【-_-||| 親愛的,good night kiss吧】

【= = 嘔】U-Know頂出嘔吐狀的表情。

【誰讓你先噁心我,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MAX珉發了個呲牙怪笑的表情。

【叫你老婆怎麼了,你本來就是我老婆】U-Know也呲牙怪笑,鄭允浩發現調戲男人比調戲女人更放得開,而且也挺有趣。

【還不是】MAX珉流汗狀。

【明天就是了,提前練習,老婆老婆老婆‥‥‥‥】U-Know翻著跟頭在MAX珉身邊撒歡。

【快睡覺,我不行了】

【好,一起!】

鄭允浩想了想,最後還是叫U-Know發出了親吻的互動表情。心滿意足的下線了。

 

 

 

arrow
arrow

    peggy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