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貼完一篇了,今天開始要介紹另一篇我很洗番的豆花文。我發現現在對我最有挑戰性的事是要如何在開頭好好介紹自己要轉的文,很怕介紹不好砸了人家的招牌。

以前貼的文都是內地的豆花飯寫的文,今天介紹是咱們寶島台灣自己人寫的豆花文,而且題材也是我沒看過的籃球員的題材,所以對我來說很特別。但難得有機會介紹自己人寫的文,我卻不知道這文的作者是誰啊~~~~~~(抱頭)不過我在看文的過程中漸漸發覺這文應該是篇改編文,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裡面除了允在是我們熟悉的之外,其它人名都是不熟悉的,這有點違反了我們認知的豆花文的規則,當然豆花文不是一定要有米秀、小餅、小7、小崔什麼的出現,只是一般的豆花文都有這些人物存在,所以就猜這文應該是改編文。

廢話太多了!接著說,這文呢~對於在中飯來說‥‥可能有點雷,因為在中在這文裡的形象是一個易怒、衝動、濫交、動不動就爆粗口的一位籃球員,而允浩就是與在中敵對的球員,兩人從互看不順眼,到認可對方的實力,然後曖昧的情愫發酵,在中的不安、允浩的心疼,再到最後兩人的相戀。過程中有激情、有淚水、有溫馨、有苦逼,這文我自己是看了三遍啦~所以想介紹給大家看。

我剛說到,文裡的在中動不動就爆粗口,這是我看過在中罵最多髒話的一篇,不過因為是台灣人寫的文,其實那些話也很像現下的年輕人,動不動就"看"!看著看著~其實也還好(可能因為我工作的關係,身邊的主任、監工也常常"看"來"看"去的XDDDD)

再來~如果對允在有性潔癖的,呃‥‥要不下一篇再來看??我是還好啦~~我只對在中的菊花有潔癖XDDDDD。好啦~下面開始放文!

 

<1/16 更新>

有好心的親估提供我作者名字,謝謝!!這篇文的作者是tetsu,中文名是阿徹!<---所以作者是男的囉?!(菸)

另外這篇真的如我所猜想的是篇改編文,改編的人可能覺得這文主角的感覺很像允在吧~

=========================================

 

 【XX體育報訊】

HBL(注一)高中籃球聯賽上演火爆戲碼 楓淮家商球員金在中遭驅逐出場

楓淮家商與協揚高中這一役拼鬥激烈,雙方球員都在打肉搏戰,其中楓淮家商控球後衛金在中,多次高分貝質疑裁判判決,比賽中也屢屢和對手協揚高中的主力前鋒鄭允浩發生肢體衝突,甚至因不服判決,意圖上前毆打裁判張宗耀,幸而隊友及時阻攔,但金在中仍遭大會判以技術犯規,驅逐出場。

裁判組賽後閉室討論,一致認為此風不可長,但基於教育立場,不願就此斷送該球員前途,最適切的處置方法應是禁賽,至於禁賽幾場,將再開會討論。

楓淮家商,如此優雅的校名,卻是HBL裡球風最粗暴的一支球隊。尤其他們今年的二年級當家控衛金在中,性格更是出名的桀驁不馴‥‥‥

 

 

那天我一定是吃錯藥。

那天,HBL複賽賽程的倒數第二日,楓淮家商對上協揚高中。

從一大早,一切就都很不順。

 

「幹!八點半?」

一覺醒來看到牆上的鬧鐘,我差點沒嚇死。

「慘了慘了!趕不上晨練了啦!」

籃球隊的晨練六點半就開始了,今天針對協揚擅長的包夾防守,做最後一次的突破練習,這會兒沒到,一定會被釘得滿頭包,鄒老頭的脾氣不發三天不會消的。

媽的,一想到他的無敵碎碎念神功,我頭就開始痛了‥‥

「趕不上就算啦,幹嘛那麼認真,反正你們都穩晉級了不是?」女人軟軟白白的手臂冷不防纏上我的背。

「再來一次,不然不放你走。」她在我耳邊吹著氣說。

這個小婕,臉蛋正身材又辣,已經有個同班同學的男友,但大概很沒用,要不然她也不會每次和我在一起都這麼饑渴。

如果還有時間,我是很願意陪她玩啦!不過不是現在。

「賣鬧啊大姐‥‥」我扳開她的手指,她趁機往下面摸去,不過弄了幾下,我的小弟弟就又站起來了。

她笑了起來,我有點不爽,轉身抓住她的手腕固定在頭上,另一手抬起她一條腿,挺身就頂了進去。

「哎喲!啊‥‥好痛!別那麼用力嘛‥‥」

小婕痛得不斷哀叫哼吟,我不理,狠晃了一頓後拔出來射在她腿側,起身下床找衣服穿上。

「還要趕去練球啊?真有體力。」

她點了根煙,倚在床邊看著我。我嫌惡地揮揮手,拒絕聞煙味。

「沒體力怎麼在球場混?跟打球比起來,做這檔事哪算得了什麼。」

「哼!換做我家那只,早就軟腳站不起來了。」

「休掉換一個啊。」我套上T恤往下一拉。「啊,不過請別考慮我,謝謝。」

「你?我還沒瘋。要找我也會找個好男人,帥氣、體貼、個性好、夠man、性能力又強,像你這種,只適合當“炮友”。」

「幹,這種“好男人”哪天你遇到了跟我說一聲,我馬上轉性當gay,不然把他賣去動物園也好,絕對比熊貓還值錢。」

我噓她,拉上外套拉煉提起背袋,準備出門挨刮去。

「喂!金在中,今天的HBL比賽我會去看喔。」小婕忽然在我背後冒出一句。

「什麼?」我有些愕然地回頭,懷疑自己耳背。這個籃球白癡剛剛說她要去看啥?

「不過你不用表現得太好,我不是去看你的。」她揮著手說。

這個臭小婕,有時候說話真的會氣死人。「不然你來幹嘛?當壁花啊?」

「你們今天是對協揚高中對吧?協揚有個男孩子好帥,我要去現場看本人,呵呵!」

呵個屁!

「你在說誰?」我問,雖然心裡已經有底。

「嗯,就是那個十號的隊長嘛,鄭‥‥鄭什麼的‥‥」

「鄭允浩。」我冷冷幫她回答。

「對!就是他就是他!」

小婕興奮地拍著手大叫,那種小女孩裝可愛的蠢樣,和她手上的煙根本搭不起來。媽的,這女人什麼時候變花癡了?

「你知道他嘛!那你跟他有沒有交情?到時幫我介紹一下,他好帥,笑起來又變得很可愛,我好想認識他喔!」

「“交情”?我還姦情咧,鬼才會跟他有交情!」我越聽越不爽,搞屁啊,連鄭允浩那種假仙的貨色都迷!「我們跟協揚只有『交惡』好不好,不准你去幫他們加油!」

「喲喲喲──」小婕斜睨著我,一副“誰理你”的表情。「金小弟弟,你以為你是誰啊?老娘就是要去看他,你管得著啊!」

「你眼睛糊到糞喔?那種小白臉有什麼好!」只會靠著一張臉招搖撞騙,球迷全是花癡!

「拜託,人家皮膚可是健康的古銅色好不好,運動時還會變得紅通通,超卡哇伊的,要說白,你的臉比他還白咧!」

「幹!有種再說一遍看看!」

這女人專找人痛處踩,我氣炸了,正想撲上去再幹得她哇哇叫,不過突然飄進視線裡的鐘面,讓我不得不打消念頭。

球賽十點半開打,再不走,真的就來不及了。

「不跟妳扯了!想來就來啊,來看協揚被我們電得金光閃閃。」

「噁,少臭美了!」小婕滿臉不屑地丟來一隻枕頭。

「是不是我在臭屁,到時候你就知道。」

我瞪她一眼,大門用力在背後摔上。

 

 

 

*****

這場比賽對我們楓淮家商來說,其實贏或輸都沒差,因為複賽四連勝的我們,早就篤定可以晉級八強。

不過對手協揚就不同了,本來是最被看好的球隊,結果幾個主力球員在比賽中分別受了傷,戰績也一路往下掉,目前只有一勝三敗,如果再輸掉這場就掰了,可以準備回家過年去,所以他們當然非贏不可。

但那又怎樣?不管比賽關不關鍵,沒有人喜歡輸球的感覺,能贏的比賽當然不能放掉。況且,對手可是今年奪冠大熱門的協揚,現在虎落平陽,當然要給它落井下石好好修理一番,讓它不能翻身,不然萬一到了八強賽,他們又調整回最佳狀態,那不更麻煩。

雖然‥‥話是這樣說沒錯啦,但畢竟都已經確定晉級,不“裡類思”一下,實在有點對不起自己。

所以昨天晚上拿到第四勝後,剛好最近搭上的一個女大學生小婕打電話來,我就忍不住和她出去了。

自從十四歲開葷以來,只有遇到大型比賽時我才會禁欲,這次也已經忍了好幾天,都快爆掉了。要解決當然就要找女人,打手槍是遜腳才會做的事,我才不幹。

我們在她公寓“運動”了大半夜,然後雙雙睡倒,只是沒想到會一覺睡過頭──

而比賽,也打得出乎意料地辛苦。

 

看到我出現,鄒老頭的臭臉就沒好轉過,一副家裡死光光的衰樣,一開始也沒把我排在先發名單內,直到第一節快結束,才把我換上去。

大概是天氣冷,身體還沒熱開,持球的手感就是怪怪地,有好幾球都沒處理好,自己出手也投不進。加上協揚這次死馬當活馬醫,用了一些一年級球員當主力,沒想到居然還個個都表現得不錯,有內切有外線,上半場結束時,硬是把原本落後的分數追平,扳成平手。

「金在中,以為自己都二年級了還算是新人啊?看清楚,人家一年級的就可以把你吃死,一包夾你就亂傳,搞什麼啊你?你這個控衛是掛名的是不是?乾脆回家吃自己算了!以後都不用來練球了,回家睡你的大頭覺吧!」

中場休息時,楓淮全體人員到體育館外開會,鄒老頭果然就開炮了。

他罵人超難聽的,我這場球打了十幾分鐘還是找不回球感,本來就已經很不爽了,聽到他還在那邊靠夭個沒完,心裡更幹。

「幹嘛,你那是什麼眼神?瞪我啊?對我說的話不服氣是不是?」

鄒老頭伸出手指,在我額頭上戳了又戳。說真的,全天下也只有他敢和能這樣對我了。

「沒有。」我忍著氣回答。媽的,旁邊有一堆女生躲在門後偷瞄,他就非得要讓我這麼糗是不是?

「新手就是新手,上半場他們只是球運好,才會賽到那麼多球,還有那個狗裁判‥‥」

看到鄒老頭不贊同地瞪來一眼,我撇了下嘴,聳聳肩改口說:「反正下半場我們就會討回來的。他們經驗不夠,時間一久,一定會露出破綻,光靠運氣是不可能吃太久的啦!」

「打球跟打架一樣,打不贏人家就是你弱,不用牽拖那麼多。」鄒老頭「哼」了一聲,眼睛露出凶光。

「金在中,你下半場給我清醒點,別再犯那些莫名其妙的失誤,對手除了鄭允浩以外都是一年級的小毛頭,你沒理由會輸給他們。其他人也是,就算已經晉級了也不准鬆懈,這場球一定要贏,我們楓淮要複賽全勝進八強,聽見沒有!」

「是!」

 

訓話結束,一回到體育館,我馬上就注意到右邊的觀眾席一角,不知啥時多了一片很顯眼的黃色區塊。

比香蕉還要黃上好幾倍的鮮黃色,會穿這種低俗球衣的,也只有那個自稱高中籃球霸主還不覺得丟臉的濱山高中了。

雖然故意坐在角落好像不願意引人注目似的,但放眼望去,整個球館有誰比他們惹眼?看了就不爽。

今年楓淮也很有希望拿冠軍,而濱山已經確定以B組第一的成績進八強了,我們在A組當然也不能漏氣。

鄒老頭說的沒錯,全勝是一定要的!

 

下半場一開始,協揚果然還是那一套包夾防守。

不過,畢竟新人居多,經驗和耐力都不足,被包了幾次後,我逐漸看穿他們的模式,好幾次鑽到他們的漏洞,用妙傳成功跑出快攻。

同時我也找回手感,兩分鐘內各砍進一顆三分球和中距離,一下子就把分數超前並拉開。

「喂!阿凡!」

快速推進時,我把球傳給在右前方奔跑的阿凡,原以為妥妥當當,沒想到邊上突然殺出一隻手來,硬是把球抄走。

怎麼可能?我故意看左邊傳右邊,這樣還會被人識破?

一看清楚抄球的人是誰,我更是吐血。

鄭允浩!

快攻不成還被對方反快攻,再也沒有比這更嘔的了。眼睜睜看他輕鬆上籃得分,協揚那邊的觀眾席立刻爆出歡呼聲,我瞪去一眼,看見連濱中的人都在拍手。

雖然是HBL場上的勁敵,但濱中的幾個三年級主力和鄭允浩都是好朋友,這早就不是新聞。他們都是青少年國手,今年夏天打國際賽時,還曾經一起合宿集訓過,據說感情是好得不得了。

楓淮歷年以來也出了很多好手,卻從來沒有人能入選青少年國家隊,原因是什麼,我們自己也很清楚。哼,不稀罕啦!

 

「啊!」

才稍微一分心,球又被抄走了。又是那個機巴鄭允浩!

真他媽的賤手,根本不知道他什麼時候靠過來的!

觀眾席又是一陣亂叫,我吼了回去:「叫屁啊!」不管三七二十一,拔腿就追。

他比我高十二公分,腳程也比我快一些,SO WHAT?他有在運球我沒運,快接近籃下時,我就已經追上他。

「別想進!」我跳起來伸手用力揮過去,不惜犯規也要攔下這一球。

「啪」清脆一聲,鄭允浩的手果然被我打到了,他的球脫離指尖飛出去,沿著籃框打轉。

我來不及看他這球有沒有進,就因為衝過頭重心不穩,跌到鄭允浩身上,兩人在地上摔成一團。

「進算!加罰一球!」裁判的哨音在我頭頂上方響起。

媽的,幹!這樣也進?!

這是我最不想聽到的,最爛的結局。

連續被對手抄球快攻得分,其中一次還賠上犯規,這下子鄒老頭一定抓狂,大概馬上就會把我換下去了。

鄭允浩還被壓在我身下,我故意用手肘在他肚子上架去一拐,才站起來悻悻然走開。

 

突然,場邊吵翻天的歡呼聲平靜下來,氣氛變得很詭異。我好奇地回頭,看見鄭允浩額角有血流下來。

不會吧?他受傷了?

他很快地用手摀住,起身走回休息區,協揚也馬上喊出暫停。

哼!撞一撞就流血,真是細皮嫩肉,想博女生同情是不是?

「活該,下去就不要再上來!」我低啐。

「喂!死流氓,要不是隊長在下面當肉墊,你早就坐飛機了!你不感激就算了,說那什麼話?」一個協揚的隊員聽到,氣得指著我大罵。

「我又沒要他當。」幹!果然是一年級的,敢這樣對我大小聲。「說話小心點,再叫我流氓,我就真的叫人來堵你。」

小毛頭肩膀一縮,敢怒不敢言地瞪著我。我懶得再甩他,轉身走回楓淮的休息區。

「金在中,你下來,換阿明上去。」果然,老頭丟來這句話,看都不看我一眼。

我聳聳肩,接住學弟遞來的毛巾和水瓶,找個離老頭最遠的座位坐下來,托著下巴看球。

 

暫停過後,鄭允浩照樣上場罰球,只是頭上多了條沾著血跡的白色繃帶。他穩穩罰進,好像一點都不受影響,罰完後也繼續留在場上。

我聽見後面的加油區傳來一堆女生尖叫聲,內容不外乎「鄭允浩加油鄭允浩好棒」、「鄭允浩不要打了我們好心疼」之類的花癡話,吵都吵死人,越聽我越有氣。

這群小白花癡到底有沒有大腦,哪有人屁股坐在別人地盤,嘴巴卻是在幫敵隊加油的?人白目也要有限度!

再仔細一看,靠!那不是小婕嗎?這女人還真的來了,而且明明都是超過二十歲的大學生了,還故意穿得跟高中美眉一樣裝可愛!

看她兩隻眼睛幾乎要變成心狀了,從頭到尾都只粘在那個鄭允浩身上,完全無視我的存在,要不是還在比賽中,我真的很想衝過去嗆那個水性楊花的女人幾句‥‥

 

「喂!你今天看起來很浮躁喔。」

旁邊突然傳來一道涼涼的聲音。

「需不需要冰敷一下啊?你的腦袋。」

「謝了,鄒大經理,你留著自己用就好。」我回過神,冷冷地說。

全世界的女人不管黑妞、白妞、黃妞,只要是美女我都愛,只有眼前這個笑咪咪的查某,就算她的胸部由B漲成F,我照樣敬謝不敏,更別提她還是鄒老頭的女兒。

「是嗎?我覺得挺需要的。誰叫每次只要某人一沒辦法控制脾氣,我們就穩輸球。」

「你少烏鴉嘴。」我瞪她。「誰發脾氣了?開玩笑,我今天可是溫和得很。」

「溫和?最好是啦!」

鄒悅琳做了一個嘔吐表情,又蹦蹦跳跳去她老頭身邊,留下我在原地陷入思考。

的確‥‥我似乎是需要冷靜一下。

雖然分數已經拉開了,對手也只剩下一個鄭允浩比較難搞,這場比賽幾乎是贏定了,但為什麼我的胸口還是這麼悶?

大概是因為“他”吧?

打從比賽一開始看見裁判又是“他”,我心情就沒好過,雖然後來把全部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打球上,但只要一聽見“他”吹哨,我還是忍不住會想起“那件事”。

 

我永遠不會忘記,兩年前國中籃球聯賽的冠軍戰,我在最後剩下五秒鐘落後一分時投進一顆兩分球,卻被判作帶球撞人進球不算的那一幕。

哨聲響起的時候,我還以為是要判對方阻擋犯規,我可以再加罰一球。想都想不到,原來竟然是要判我「進攻犯規」,已經四犯的我當場犯滿畢業。

一線之差,天差地遠。我簡直傻眼,連自己是怎麼走回休息區的都沒有印象。

五犯畢業的球員,按規矩要先向記錄台行禮才能離場,這我好像也沒做,整個人渾渾噩噩地,一直拼命回想那一球怎麼會是帶球撞人,直到比賽結束。

最後,我們就輸了那一分。那年我已經國三,是隊長,卻在一群學弟面前哭了,眼淚停不下來。

我永遠記得,那種超級不甘心的感覺‥‥

 

「幹你老師咧!那傢伙根本是假倒,你也要判我們帶球撞人?你是目睭失明看不出他在演戲喔?要偏袒也不要做得那麼明顯,你乾脆直接判協揚獲勝算了!」

看到又是一記場面似曾相識的爭議判決,已經忍很久的我再也“凍袂條”,摔了毛巾站起來破口大駡。

「金在中!」鄒老頭衝過來巴了我腦袋一記。「你給我閉嘴,坐好!」

「可是教練‥‥」

「可是什麼?人家可是記得你,你再沒大沒小,他絕對賞你一記技術犯規!」鄒老頭瞪著眼睛說:「拜託你,金大爺,克制一下脾氣,這場比賽會越來越難打,我等一下還想派你上去咧,你不要給我搞砸了!」

「‥‥好啦!」聽到他後面那兩句話,我心裡總算平衡了些,撇撇嘴,重新坐下。

算了,來念經吧!

南無阿彌陀佛‥‥忍一時風平浪靜‥‥南無阿彌陀佛‥‥忍一時風平浪靜‥‥

幹!他媽的──就是想殺人啦!

 

在協揚幾個菜鳥的死纏爛打下,分數始終拉不開,就這樣進入最後十分鐘的比賽。

兩隊的比數差距只有五分。鄒老頭也終於在這時,把我換了上去。

什麼?全場緊迫盯人?

我一拿到球轉過身來,就被協揚擺出來的陣仗嚇了一跳。而且守我的人,正是那個機巴鄭允浩。

搞什麼,離比賽結束還有一段時間,不怕把體力用光啊?況且協揚他們也不是落後很多,卻祭出這種絕招,看來他們對這場比賽是勢在必得,非贏不可。

哼!越是這樣,我就偏越不讓他們如願。

我假裝要運球過人,引得貼身防守的鄭允浩也跟著上前後,突然倒退一步,把球傳給邊上的前鋒吳穠。

他剛好站在三分線外,而且是他最擅長的四十五度角。

吳穠出手的速度算快了,但是盯他的人還是及時撲上來干擾了一下,結果他那記三分球在籃框上撞了一下,沒進。

可惡,浪費我一記妙傳!

「Long rebound〈注二〉!」

籃板球彈得很遠,剛好朝我這方向飛來,我衝上去追,卻被個子比我高的鄭允浩搶先,在我頭頂上抓了下來。

爭搶時他的手肘揮到我的頭一下,我一愣,一股火氣馬上燒上來。

媽的,敢架我拐子?根本是故意的!我想也不想反手就奉送一記回去,順便把球搶了回來。

「嗶嗶──」

裁判的哨音立刻響起,果然被吹了。

還是姓鄭的厲害,出拐子都不會被抓到‥‥我很不爽地抱著球轉頭看去,看到“他”比出來的手勢,當場傻眼。

故意犯規?這樣就判我“故意犯規”?

「協揚十號,罰兩球,罰完後球權還是在協揚這邊。」

“他”不冷不熱地宣佈完,然後面無表情掃了我一眼,比了個“把球還來”的手勢。

我怒目看著“他”,沒有動作。

「喂,你幹嘛還拿著球不放?裁判在催你了。」

鄭允浩本來已經站定罰球位置,看我動也不動,他又走了回來,一掌拍掉我手上的球。

「冷靜點,不要跟裁判爭。快去做你該做的事吧!」他拋下話,轉身回罰球線上。

我瞪著鄭允浩的背影,突然快步朝他走去。

「金在中!你做什麼?不要亂來啦!」

副隊長紀攸茗連忙衝上來拉住我。不愧是從國中就開始看我打球的學長,一眼就看穿我想幹什麼。

沒錯!我就是想扁姓鄭的一拳!媽的咧,他囂張個屌?還輪不到他來指示我!

鄭允浩回過頭,一臉驚訝表情,隨即整張臉沉了下來。

「別鬧了,金在中,這裡是籃球場,不是你家!」

「幹,你有種再說一次看看‥‥」我眯起眼睛,兩手已經都緊握成拳。

「嗶、嗶!」

哨音又響起,另一個裁判一臉緊張地跑過來,把我從鄭允浩身邊拉開。

「楓淮七號,請注意自己行為!籃球場上有肢體動作難免,但不要太過了,下次再犯,就罰你退賽!」

「‥‥‥」

「你聽見沒有?」

「金在中!你這混球,又哪一根筋不對勁了!」鄒老頭站起來遠遠指著我大吼,看起來氣得厲害,「還不快給我道歉!」

我扭扭嘴角。好吧,道歉就道歉,有什麼了不起?

「對‥‥」

「算了,跟這種流氓學生計較什麼?趕快把比賽判完吧。」“他”冷冷地說,聲音很小,像是只說給另一個裁判聽的。

我一呆,話全部都凍結在舌尖。

“他”又若有似無地瞥來一眼。那眼神裡有著什麼,我再清楚不過,因為在兩年多前,我就已經看過一模一樣的。

輕視、不屑、厭煩。

「‥‥真是一點長進也沒有。乾脆再讓這小子五犯離場算了,比賽也乾淨些。」

“啪滋”一聲,我覺得我好像聽到了某樣東西斷裂的聲音。

然後,我的腦袋就變成一片空白了。

 

 

注一:HBL:High School Basketball League〈高中籃球聯賽〉的簡稱。

注二:Long rebound:長籃板球,反彈得比較遠的籃板球。

 

arrow
arrow

    peggy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