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在中‥‥」

「‥‥‥」

「金在中‥‥金在中?」

「‥‥‥」媽的,叫魂啊!

「那個‥‥金在中‥‥你可以用三字經罵我,我絕對絕對不會有意見的,儘管罵沒關係!」

幹嘛?意思是如果你有“意見”,我就不能罵了是不是?

「都是我太冒失了,沒看清楚就亂喊,下次我會更小心的‥‥」

下次?還有"下次"?

「欸‥‥金在中?你不會睡著了吧‥‥這裡很冷耶,會感冒‥‥」

「吵死了!」

猛地從手臂中抬起臉,我狠狠瞪向那枚還死龜著不走的聒噪黑影。「都叫你走開了,你是聽不懂國語啊?!再不滾我扁你!」

「對不起啦。」

他站在鞦韆前,公園裡燈光很暗,看不清他的表情。「我真的不是故意的‥‥讓你們尷尬了真是不好意思‥‥」

「你是鸚鵡嗎?同樣的話你要重複幾遍?」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死白目!我把頭繼續埋回手臂裡,不再出半個聲。

‥‥‥

 

應該是過了很久吧,因為連我都真的差點要睡著了。他的聲音終於又響起:「金在中,這麼晚你還不回家,家人不會擔心嗎?」

呵!我在心裡嗤笑一聲。現在也不過才十一點多,就叫晚?那我不知道在多少女人的窩睡到天亮過,這樣算“早”了嗎,乖孩子!

「你‥‥該不會是一個人住吧?」

「干你屁事。」你以為每個人都跟你家一樣,祖宗八代連牌位全部都住在一起啊!

「真的?」他的語氣多了一絲驚訝。「既然你媽再婚另外有家庭,那你不是應該跟你爸住一起嗎?」

「哼!名義上是住在一起,不過,他可是做大事業的跨國大企業家咧,忙得很!」

光二奶就包了好幾個,誰知道他現在在哪一國的女人堆裡“忙碌”?

「喔‥‥」他長長地應了聲,總算收起他的長舌,沒再說話。

「好奇心滿足了沒?滾吧。」我也閉上眼睛,長長地吐了一口氣。

鬧了一晚,也真的是給他累了。

刻意放空的腦袋,很快地就有些模糊。乾脆就這樣賴在秋千上,什麼也不想的趴他一覺算了‥‥

 

「喂!」

忽然,他的聲音在我頭頂上響起。我狠嚇一大跳,還沒來得及抬頭,竟然就被他拽住後衣領整個人給提了起來。

「幹什麼你‥‥」我掙扎著去扯他手,然後不得不承認他力氣的確比我大這個令人極度不爽的事實。

「放手、放手啦你!鄭允浩!」

「很晚了,再不回家,我媽生氣起來其實是很可怕的。」他沒頭沒腦地說。

「所以?」我莫名其妙地吼:「那你就趕快回去當你的乖兒子啊!」

「你也一起來吧,今晚就住我家,不要一個人待在這。反正你現在應該也不想回家,半夜的公園又冷又不安全,難道你真的要在這裡坐到天亮?」

「誰說我不回家?不要把我說得好像無家可歸的樣子!」

我用力一揮,總算把他的手甩開,不過馬上又被握住,熱呼呼的溫度跟粘死人的麥芽糖沒兩樣。

我心裡一氣,眼淚差點又要不聽使喚掉出來。

「在中真是的,男孩子還這麼愛哭!」

小時候那女人總是用熱熱的手捏我的臉,笑著說我是愛哭鬼。從此我的淚腺就像被下了咒語,只要情緒一來就不受控制,都長到一八幾了也一樣。

「我‥‥也不是一個人住,我家有廚子、有傭人,吃喝拉撒全都有人照料得好好的,根本不需要你施捨OK?當我狗啊,想撿回家就撿回家!」

完了,那該死人妖的話一不小心就從嘴巴裡溜出,看到鄭允浩表情很明顯地一愣,似乎也覺得這話突兀得奇怪,我連忙別開臉,恨不得想咬斷自己舌頭。

「你哪是狗?狗狗的脾氣才沒你這麼彆扭。」他笑了笑,抽出一張面紙塞來,接著轉過身,很自然地拉著我走出公園。

「我家也不錯啊,我媽愛煮東西,鹹的甜的手藝都很好,應該不會輸給你家廚子。我妹有潔癖加打掃癖,家裡到處都非要弄得乾乾淨淨的,客房也不例外,住起來一定舒服。硬說有什麼缺點‥‥大概就是會有點吵吧?」

「‥‥你確定只是“有點”嗎?」我很快地把用過的面紙揉成一團塞進口袋,清了清喉嚨說。

「放心,我家牆壁有隔音,而且小朋友通常都很早睡的。」

「‥‥‥」

想不到他居然還很認真地回答,害我一時也不知該接什麼話。

 

 

兩人默默走著,轉眼就拐出已經合上三分之二的大門。

這場景有點熟悉,好像就在昨天,我也是這樣被人抓著手拉出公園。嚴格說來,那時我跟走在我前面的這傢伙,根本只能算是第一天認識。

我瞪著他寬大的背影,忍不住衝口而出:「鄭允浩,你真的是個怪人。怪到不行。」

「是嗎?我隊友也常這樣說,不過我都回他們一句『你們沒資格說我吧』。」

想起他們家那群不用靠球技就“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的怪胎軍團,我無言了。

「哼,以前老覺得奇怪,憑你這白目德行,怎麼鎮得住焦珣那幾個怪咖‥‥不過現在,我好像有點懂了。」

「我才覺得攸茗當你們副隊長能平安無事到現在,簡直是奇跡呢。」

攸茗?

我愣了愣,慢半拍地想起鄭允浩跟咱們隊上那個苦命學長,號稱“楓淮史上最溫和球員”的紀攸茗似乎交情不錯,難怪喊得這麼親熱‥‥

「哼,那焦人妖怎麼不說紀攸茗“通敵”、別有居心?光會嗆我!」

「呵‥‥告訴你一個秘密。」

他忽然回頭對我眨下眼。

「攸茗是阿珣的『罩門』,下次他再嘴巴上欺負你,你只要端出你家學長名字來,包准他馬上住口。」

「喔?」真的假的?這倒奇了。難怪楓淮和協揚碰頭的比賽,只要有紀攸茗上場,就幾乎看不到焦人妖。

「為什麼?」

「秘密。」

「哼!不說就不說,稀罕啊。」

「反正有機會你可以試試。」

「我才沒那麼沒路用咧,還要靠別人撐腰。」我不屑地扭扭鼻子。

他沒說話,只是低低笑了幾聲。

‥‥‥

「‥‥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嘛。」又沉默了一陣後,我忽然說。

「嗯?」

「之前在報紙上看過一個統計,臺灣每十對新婚夫婦中,就有一對結婚不到一年就離婚。總的來說,甚至平均每三點五對就有一對。所以這年頭離婚根本很正常,不離婚的才奇怪!」

「喔‥‥你倒是背得挺熟的耶。」

「你笑什麼?有什麼好笑的?!」

「沒、沒。」

 

 

 

******

一覺醒來,睜開眼就看到一張放大十倍的人妖臉‥‥相信我,這個世界上再也沒有比這還要更恐怖的事了。

「嗚哇!焦‥‥焦珣?!」

我嚇得馬上清醒,抬起手就想揮過去,右手卻突然變得怪怪的,好像被什麼堅硬的東西卡住,沒辦法動。

手銬?什麼時候套在我手上‥‥

我呆看著那連著床柱和我的手的金屬玩意兒,還在一腦子漿糊,頭殼就被用力敲了一下,「叫學長!」

「去你媽咧!」我火大地一腳踢回去,被他機靈閃開,氣得我倒在床上不停扭來扭去。

「死人妖,你怎麼會在這?這手銬該不會是你搞的吧?還不快點放開!」

「哼,『怎麼會在這』?這句話應該是我問你才對吧?你鳩占鵲巢害我來這裡沒地方睡覺,我小小懲罰你一下,有什麼不對?」

「我糾‥‥糾什麼啊?」

這話好像有點耳熟,不過我一時想不起來,只好跳過。

「你沒地方睡覺關我屁事!這裡是鄭允浩家耶,是你家隊長大人硬拉我來這裡睡的,又不是我自己願意!」

「我管你。反正我就是不爽。」焦珣斜眼睨著我說,白癡都看得出來他現在奇蒙子一定很差,「磕頭說一百次學長下次我不敢了,我再考慮要不要放開你。」

「幹──不要欺人太甚!」我大叫:「吃屎吧你!下面都沒有了還想當什麼學長!」

「呵呵,要叫我學姐也行啊!那我就拉你作伴,咱們一起當好姐妹吧。」

焦珣笑嘻嘻地從書桌上拿起一把小刀,忽然一把掀開我身上的棉被,伸手就要來拉我褲子。

「喂!喂喂‥‥不會吧‥‥焦珣──住手啊啊啊──」救人啊!他來真的!

向鄭允浩借來的睡褲三兩下就被快狠准地剝掉,焦珣整個人壓在我雙腿上,嘴裡銜著刀片,一手按住我頭,一手抓住我內褲褲頭死命猛往下拉。

「哇!是我錯了、我錯了!」“學姐”不會這麼孔武有力啊──

 

【老虎、老鼠,傻傻分不清楚,滿臉、泥土,失敗的被俘虜,小賭、豪賭,想愛就別怕苦,看不、清楚,遲早粉身碎骨‥‥】

就在緊要關頭,一陣音樂聲忽然響起,焦珣和我都是一愣。

欸?我慢了半拍才想起來那是我剛換的手機鈴聲,Jolin的《野蠻遊戲》。

「‥‥算你好運。」

不知道是因此比較清醒了還是怎樣,焦珣哼了哼,總算是放過了我,收回手銬往旁邊一扔,起身走開。

啊!Jolin你救了我的驕傲!我鬆口氣,從被丟在一旁的褲子口袋裡翻出手機接聽。

「喂‥‥那個‥‥是金在中嗎?」

「紀攸茗?」

我馬上就認出聲音,原來是“好好先生”副隊長啊。

紀攸茗和某人完全不同,聽到我這樣喊他也不介意,只「嗯」了一聲,說:「學弟,教練說你明天可以來練球了,早上六點半開始,記得別遲到了喔。」

「哼!那老頭氣消啦?還是又想找我過去修理一頓?」我邊哼邊偷偷觀察焦珣的動靜,卻反而被他給嚇了一跳。

只見他臉色突然變得非常奇怪,一雙像女人的大眼睛直瞪著我手機看,好像那裡面住著一隻怪獸似的。

我一愣,隨即想起鄭允浩的確說過“紀攸茗是焦珣罩門”之類的話。

喔?嘿嘿嘿嘿‥‥

這點不給他好好利用一下,我就是你兒子啦!焦人妖!

「喂!紀攸茗我問你,你認識協揚那個焦珣對吧?」不等他回答,我馬上接下去說:「你們感情很好齁?要不要跟他說一下話?他現在就在我這裡!」

「金在中!」

焦珣狠狠地瞪我,一副想把我吃了的表情。偏偏我一拿著手機接近他,他就向後倒退了一步,根本拿我一點辦法也沒有。

哈哈!太好玩了!

我得意地大笑,正想再嗆焦人妖幾句,忽然注意到電話那頭好像安靜了很久。

「喂?怎麼沒聲了,你還在吧?」我用手指敲敲手機。

「在,在‥‥」紀攸茗很快地回話,又支吾半天,才小聲地說:「學弟‥‥你跟焦珣在一起啊?你們私下有來往?」

「鬼才跟他有來往咧!我只是衰小‥‥棍,反正這個說來話長,我懶得講啦!」

紀攸茗笑了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他的笑聲好像有點抖。

「聽說他又受了傷,正在休養‥‥他還好嗎?」

「好,好得不得了!」我不屑地冷哼,「受傷?屁啦!他人明明沒事,會跑會跳健康得很呢!你都不知道他多變態,剛才還硬要脫我褲子,我小弟弟差點就毀在他手‥‥」

「嘩!」

一把水忽然當著我的臉潑來,澆得我滿頭都是。

‥‥啥米?

我傻在原地,還來不及摸清楚怎麼回事,又一隻礦泉水瓶飛過來砸在我頭上,反彈回去在地上滾了好幾圈。

「怎樣?再講啊。」

焦珣慢慢收回右手,忽然用力一拳打在旁邊的鐵櫃上,鄭允浩的櫃子當場就凹了一個洞。

「有種你就繼續講!」他眼球泛紅絲,整個人看起來就是抓狂。

「‥‥幹‥‥」

耳邊傳來“滋滋”的收訊怪聲,看來被水這樣一淋,這只手機也已經當場報銷了。

媽的,實在有夠狠!

我抹掉眼睛上的水,不敢相信地瞪著焦珣,他也繃著一張臉狠狠回瞪我。

「幹你X死人妖今天一定要捏扁你!」我大吼一聲,整個人撲了過去,壓倒焦珣緊緊勒住他脖子不放。

「金在中‥‥你找死‥‥還不放開!」

他掙扎著反抓住我的手,用力扳了幾下都扳不開,又想從背後踢我,但雙腳也被我牢牢壓住,沒辦法抬起。

「找死的是誰啊?!不要太超過,先動手的人可是你!」我吼回去,又加重手上力道,勒得他那張小白臉全變成紅的。

別看焦珣手臂細細白白的,一用力都是一塊塊的肌肉,硬得像鐵一樣,手勁絕對不比我小,完全大意不得。

 

我忍住手腕被緊緊握住往外扳的痛,正打算跟他來個持久戰,忽然領子一緊,有人從背後像拎小雞一樣抓起我,硬是把我從焦珣身上扯開。

「啊‥‥?」

我嚇一跳,根本來不及掙扎,就被整個人提起丟到一邊,趴在地上跌個狗吃屎。

痛痛痛‥‥好痛!混蛋!竟敢這樣丟我!媽的死鄭允‥‥

「你是誰?」低沉的聲音冷冷響起。

呃?我愣了下,滿肚子罵某人的髒話馬上又全部縮回去。不是那個沒神經白目‥‥

雖然眼前這個人也穿著協揚制服,也是身高超過一米九的前鋒,也一樣讓人一眼看了就不爽──

「阮苑森,你什麼意思?拿我當布袋甩啊!」我忿忿爬起來。可惡,協揚專出一些變態怪力男!

「這個姓焦的神經病就是欠人教訓,拎背正在“教示”他,你插什麼手?!」

「‥‥楓淮的控衛?怎麼會在這裡?」阮苑森理都不理我,皺起一雙濃眉,轉頭問還坐在地上的焦珣。

「‥‥‥」

焦珣面無表情地瞟他一眼,也無視他伸來的手,拍拍衣服自己站了起來。

「玩得太過火了吧?」

阮苑森對他的反應似乎也見怪不怪,逕自伸指去摸焦珣脖子上明顯的紅色勒痕,卻被一把甩開。

欸,這兩個人怎麼好像氣氛怪怪的?好奇心被勾起,我氣馬上就消了,睜大眼睛在兩人身上繞來繞去,想瞧出一點端倪。

「金在中,」焦珣忽然轉向我,說:「我今天要睡這個房間,限你晚上之前給我滾出去。」

「哈!」我挑高一邊眉毛,仰天笑了一聲,「這位人妖,請問你在說哪個星球的語言,怎麼我都聽不懂?“先佔先贏”你小學老師是沒教過你喔?」他以為地球是繞著他轉的不成!

本來我也不想在敵人的地盤上久待的,但是被他這麼一講,很好!拎背今天住這裡住定了!

「一跟老公吵架就跑來這賴著不走,」阮苑森還是無視於我,一臉平靜地對焦珣說:「你把允浩的家當成娘家嗎?」

啥?他說啥‥‥

我凸了眼扭頭瞪他,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誰是誰老公啊?別亂講話,嚇著了旁邊純潔的小朋友。」焦珣冷冷介面,忽然「呵」的一笑。

「沒差,不住這裡也沒關係啊,反正只要有錢,哪裡都能住人。昨天晚上我也不過在頭上玩點花樣,就在夜市釣到十幾個凱子,個個都比只會擺石頭臉的某人溫柔體貼。等一下乾脆穿水手服上街算了,看有沒有好心的大叔願意收留我。」他說著,就往門外走去。

這,這到底是什麼對話‥‥我還在傻眼,下一秒,我的眼珠子就掉出來了。

阮苑森竟然‥‥竟然‥‥

他竟然一把抓過焦珣手臂,把他壓在牆上,低頭就吻住了焦珣的嘴!

阮苑森這人看起來很冷靜,吻人的方式卻很野蠻,他一手抓住焦珣後腦頭髮往下拉,強迫他抬起臉跟他接吻,另一手把他掙扎的兩隻手腕抓在一起反折到背後,膝蓋還彎起來頂在焦珣的褲檔上不斷擠壓。

焦珣根本只暴動了頭幾秒,接著就逐漸安靜下來,整個人癱在比他高了快一個頭的阮苑森懷裡,任由宰割。

阮苑森不放鬆地繼續吻他,手伸進他的T恤裡,不知道做了什麼,只聽見焦珣一聲悶喊,全身都顫抖了起來。

 

之後好像又過了很久‥‥

四片唇總算分開,我僵在原地,看阮苑森面無表情地舔去中間拉長的銀絲,一把抱起閉著眼不斷喘息的焦珣轉過身來,一雙黑不見底的眼睛直接對上我的。

「讓開。」他簡短地說。

大概是被嚇傻了吧,我竟然真的乖乖讓出通道,眼睜睜看他抱著焦珣走了出去。

幹‥‥剛才那到底算啥?

難道我做了一場夢?可是這夢的內容也太唬爛了吧‥‥

 

 

「‥‥喂?金在中?金在中?」

遙遠的另一方忽然傳來呼喚我的聲音。

我慢慢回神,空白的眼前世界逐漸凝聚成一張熟悉的臉,臉上兩道濃眉還擔心地皺著。

「你怎麼了?別嚇我,幹嘛愣愣站著一動也不動?嘴巴還張這麼大。」

「我‥‥」

我才想說話,嘴裡就被塞進一樣東西,甜甜的味道擴散開來。

「剛剛陪我媽去市場買菜,在那裡買的一口泡芙。」鄭允浩舉舉手中的紙袋笑道:「怎麼樣?好不好吃?」

「不要隨便往別人嘴巴裡塞東西啦!」我含糊地抗議,瞪他一眼,嚼嚼嚼,把那團東西吞了下去,就算真的好吃也絕不承認。

「對了,阿珣呢?」他視線在房間裡轉了一圈。「我出門時他還在的,你有沒有看到他?」

「何止看到,簡直就是驚到‥‥」我喃喃地說,繼續嚼他又塞來的泡芙。

「什麼?唔‥‥」大概看我吃得起勁,鄭允浩也好奇地嘗了一口,隨即整張臉扭了起來。

「他“老公”來接他走了‥‥」

我吞下泡芙,說話清楚了一點,但被咬了一口的第三個很快又湊來我嘴邊。

媽的,餵豬啊?我張嘴忿忿地咬下。

「喔,苑森也來過了嗎?難得他會來我家,怎麼不多留一會兒,讓我媽好好招待一番。他跟你一樣也喜歡吃甜的喔。」

看他一臉自然地說著,我越聽越覺得不對‥‥等等,姓阮的喜歡吃啥干我屁事,重點根本不是這個好不好!

「奇怪,為什麼你還可以這麼“平靜”?我一提“焦珣的老公”你就知道是阮苑森,難道他們搞斷背在協揚已經是公開的秘密了?」這是什麼詭異的球隊啊!

「他們感情特別好,用看的就知道了,哪有什麼秘密不秘密的?」鄭允浩笑說:「我剛進協揚時他們就是那樣,每天床頭吵床尾和的,三年下來早都看習慣啦。」

我嘴裡的奶油差點沒噴出來。拜託,這位老兄‥‥“床頭吵床尾和”這句話是這樣用的嗎?居然可以一派輕鬆地說出這種話,這傢伙腦袋該不會真的少了哪根筋吧?

發覺我跟鄭允浩根本是雞同鴨講,我吸口氣,正想提醒他該不會忘了他那兩個隊友不巧都是男的,他手一伸,又塞來一顆泡芙。

「不吃了!」我別開臉。

「好啦,最後一個了。」他甩甩空了的紙袋。「你不是從小就最愛吃泡芙的嗎?」

我一驚,抬眼瞪他。「你‥‥你怎麼知道?」

鄭允浩微笑不答,手裡捏著的泡芙往我嘴邊頂了頂。

「喏。」

我很不爽地一口含住,實在很想連他的手指也一起咬下來。

「客廳有貴客喔,猜猜看我剛才夜市場遇到了誰?」

他一副神秘兮兮樣地拉我下樓,我翻翻白眼沒有抵抗,以為大概又是他哪個怪咖隊友,沒想到卻看見完全出乎我意料的人物。

難怪他會知道要買泡芙給我。我臉馬上沉下來,用力甩開鄭允浩轉身往樓上走。

「欸?等等,金在中你要去哪‥‥」

「拿背包。我要回去了。」我冷冷地說。

「別這樣啦,至少說說話嘛,你媽本來也擔心你會生氣,我勸了好久,她才鼓起勇氣跟我回來的,你這樣會讓她傷心的啦‥‥」

他壓低聲音叨念著,伸手揪住我,我才爬了一階,就卡在樓梯中間一步都動不了。

我回頭狠瞪他,要不是他老媽在場,我早就一腳踩在他臉上。

「誰要你雞婆?你故意想整我是不是?」我握緊拳頭,從牙齒中間迸出聲音。

「啊?」他一愣,皺皺鼻子一臉委屈。「我哪有‥‥」

更,裝什麼小狗無辜表情!超想揍他的!

 

 

arrow
arrow

    peggy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