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在中,你總算來了!」

計程車抵達時,鄭允浩人就站在他家門口,一看到我下車,立刻走過來抓住我手臂。

「歹勢啦,我遲到了‥‥不、不過你也不用站在門口當門神吧?」我咳了一聲,抬眼偷瞄他沒有笑容的嚴肅表情。

牢牢陷入我皮膚的手掌很冰涼,跟印象中的溫熱完全不一樣。難不成他真的在冷風中從六點站到七點?可惡,是存心叫我更良心不安嗎?

「你聽我說‥‥」他皺著眉開口。

「等一下,先幫我付個車錢,我忘記帶錢出來。」我打斷他,尷尬地比比計程車。「總之‥‥說來話長,其實我也想準時到你家的,可是‥‥」

鄭允浩一怔,看看我又看看車子,忽然把我剛剛關上的車門又打開,一把推我進去。

「喂!你幹什麼‥‥」

我傻眼,不知道他是哪條神經接錯線,接著他也坐進車裡,劈頭對問將說:「XX醫院。麻煩請開快點,謝謝。」

「喂‥‥鄭允浩!等等!幹嘛去醫院啊?」醫院那種地方除了生孩子,還能有什麼好事發生!

不是要開慶生會嗎?那女人不是要跟鄭媽合作一個草莓蛋糕給我嗎?人咧?東西呢?

穩將阿伯回頭瞥我一眼,一臉“看吧,果然還是要去醫院”的欠揍表情。我狠狠瞪回去,他立刻識相地轉回臉放下手煞車,車子往前飆了出去。

 

「抱歉,金在中,今天的慶生會可能辦不成了。我爸媽和你媽現在人都在醫院,我是特地留下來等你的。」

鄭允浩揉著眉心,朝我露出苦笑,另一隻手緊緊握住我右手,膚觸還是微冷。

「你冷靜點聽我說‥‥」

說完這句,他又沉默了,微皺眉陷入思考,似乎還沒考慮好該如何開口。

喂,鄭允浩,你應該瞭解我吧?

冷靜?那是什麼?那是跟我最不搭的詞,為什麼我要冷靜聽你說?我可不可以不要聽啊?

「你媽媽她‥‥」

我茫然看著他,想要捂耳朵,抬起了左手,卻不自覺放到了同側的胸口上。

媽的,怎麼又痛起來了‥‥

「你媽媽下午來我家時,手腳和頭上都有些傷口,她說是不小心跌倒擦傷的,擦擦藥水就行了。然後她就跟我們一起做蛋糕、佈置客廳,看起來都沒異狀,沒想到到了六點半左右,她和我媽坐在客廳邊聊天邊等你來,聊著聊著,忽然就昏倒了,呼吸、心跳都感覺不到‥‥」

「她頭部受到劇烈撞擊,血管破裂,照理說應該會當場昏厥,我不知道她為什麼能撐了那麼久才倒下。這樣等於是延誤就醫時間,現在她陷入重度昏迷,情況不是很樂觀,什麼時候可以醒來,很抱歉我們也無法確定‥‥

「據我們調查發現,你母親步行去你朋友家的路途中,曾跟一輛轎車發生擦撞,傷及頭部、膝蓋和手臂。肇事車主本來想送她去醫院,她婉拒後,就自行離開‥‥」

為什麼要這樣?

想懲罰我老是對你擺臭臉、口氣不好、冷漠疏離,你可以用別的方式,打我罵我都好,踹我一頓也行,如果你做不來,就乾脆不要理我,去過你自己的幸福生活。為什麼要這樣?為什麼要用這麼殘忍的方式來懲罰我?

為什麼‥‥

 

 

 

*****

「在中‥‥在中?」

我猛然睜開眼。

會這樣喊我的女人,也只有一個而已‥‥她醒了?可以說話了?還是我在作夢?

我一下子坐起身,抓住了她的手腕,熱熱的溫度很真實‥‥女人卻發出驚叫聲,瞪大的眼睛對上我的。

「媽?」我有點恍惚地喊。

不,不對‥‥眼前的女人太年輕了‥‥五官像是像,但是‥‥

「你是誰?」

我馬上冷下臉,甩開她,看了看床鋪周圍。「在我房間幹什麼?還有,誰准你喊我名字?」

「我?我是意涵啊‥‥」女人揉著被我抓紅的手腕,一臉愕然委屈。「你爸叫我來照顧你‥‥」

老頭那個新歡?

我好像被雷轟到,震驚地瞪著她那張沒化妝的素臉。

「臭小子,你都不記得了?」

老頭走進房間,將女人打發出去,環胸瞟我一眼。

「你在醫院大吵大鬧,被你朋友制止,醫生幫你打了一針鎮靜劑,我們才有辦法帶你回家。」他說著嘆口氣,「你也給我差不多一點,如果人給你喊一喊就會醒來,這世界還需要醫生嗎?」

沒了西裝和髮油,一身睡衣的老頭看起來好像忽然老了二十歲。我看著他眼睛裡的血絲,沒有頂嘴回去,只握緊拳頭問:「媽呢?」

「昨天晚上動了手術,現在還在加護病房觀察,聽說這幾天是關鍵期。」老頭苦笑,「她丈夫、孩子也都在,老爸不好意思在那邊待太久。」

我一聽,沒辦法再坐得住,立刻翻身下床,換上外出的衣服。

「再多睡一會兒吧?」老頭拉開我房間窗簾,天才剛濛濛亮。

我搖頭,拿了幾件換洗衣服塞進背包。

 

「我‥‥」

準備走出房間前,我忽然停下步伐,半轉過頭清了清喉嚨說:「‥‥我這幾天可能不會回來睡。」

老頭「嗯」了聲,在我床邊坐下,支著下巴靜靜看著我。

「上次咱們父子這樣好好說話,是什麼時候的事了?」

「誰記得?你和媽離婚之前吧。」

「那真的很久了。」他笑了笑。

「有什麼消息‥‥記得馬上告訴爸。」

「嗯。」

 

 

 

*****

加護病房有固定的探望時間,夜裡頭也不能待太久。我和媽的老公一前一後走出病房,默默坐在等候區的長椅上,誰都沒開口說話。

他以前就是對我一副冷淡臉色,媽出了事後也還是一樣沒變,我不知道他現在心裡到底是怎麼想我。也許恨不得想宰了我也說不定。

 

「金在中!」

聽到這聲音,我立刻轉頭站起。白色長廊的另一端,鄭允浩正揮手走過來,手上提著一籃水果。

我眼睛莫名一熱,腳抬起就想跨出去走向他。

「這男孩子人不錯。」

背後的男人忽然出聲,我嚇一跳,扭頭過去看他。

「你交的如果都是這類型朋友,你媽媽也會比較放心。」他面無表情地,「她最擔心的就是你。」

「哼‥‥不要說得好像她在交代什麼一樣。」我一噎,不悅地抗議:「怎麼會最擔心我?不是還有你家那兩個連五歲都不到的小鬼?」

「他們年紀雖小,可是比你乖多了。昨天他們頂多是哭,不像你幾乎要把人家醫院拆掉。」

他輕哼,朝走近的鄭允浩點了下頭,站起身來理了理西裝。

「你也已經滿十七歲,少衝動,成熟一點吧。」

「伯父,您要離開了?」鄭允浩走到我們面前,朝他躬身行了下禮。

「嗯,去上班。昨天謝謝你們家幫忙。」

「沒什麼‥‥」

這老頭轉向鄭允浩的臉馬上明顯和緩許多,真是教人看了就不爽。

「你帶這些來幹嘛?」我瞪著他手上的水果,「她根本也沒辦法吃。」

「那就給你吃啊。」

鄭允浩坐下來,拿出一顆橘子開始剝皮。「你昨天被打了一針,現在覺得身體怎樣?」

「還好‥‥手腳有點酸軟而已。」

我像是忽然泄了氣的皮球,癱坐回椅子上,呆望著白色天花板。空氣中飄散著我討厭的消毒藥水味,和淡淡的柑橘香味。

 

「我好後悔。」我喃喃說。

鄭允浩沒回話,剝了一片橘子到我嘴邊。

我搖了搖頭。「吃不下‥‥」

「你該不會沒吃早餐吧?不行,至少得把這顆吃掉。」他柔聲勸著,硬把東西塞入我兩唇之間。

我機械式動著嘴巴,食而無味地嚼著橘子。

「前天她打電話給我,說要來看我打鬥牛。我為什麼要拒絕呢?而且對她口氣超差,很不耐煩‥‥我說晚上生日會就可以見到面了,結果她忍耐的等了那麼久,我還是沒出現,她一定很失望‥‥可惡,明明就差那麼一點點而已‥‥

「她幹嘛這麼笨,被車撞了還硬撐著不去醫院,生日會又不是今年才有,只要活得好好的,要辦多少年都沒問題啊‥‥

「我好後悔,以前為什麼老是對她那麼凶?現在才想要好好跟她說話,她也不理我了‥‥混蛋‥‥偏偏要搞成這樣,才知道後悔,有個屁用‥‥」

鄭允浩一直沒出聲,靜靜地聽我說,溫熱的手指不斷揩掉我臉上水痕。

「媽的‥‥都是你的橘子太酸了‥‥」

他嘆息,拉開我揉著眼睛的手,嘴唇輕輕貼了上來,將我的悲傷通通吮乾。

 

 

*****

鄭允浩家離醫院近,這幾天我晚上睡在他家,其他不用練球的時間,都待在醫院。

反正也沒心思做其他事情,就算不能進去病房探人,待在外面耗上一整天等消息,也沒什麼不好。我很快跟護士小姐們一一混熟,三不五時就打聽一下她的情況。

 

手術後過了幾天,她的病情終於比較穩定,從加護病房轉回到普通病房。

我待在她床邊,開始練習用刀子削梨子、蘋果,然後再把剩沒多少果肉的水果吃掉。希望等到我削出一顆完美的成品,她也可以醒來吃到。

不過,她還是一直沒有醒來。

 

 

※過年期間~沒辦法每天貼文,因為要忙著玩XDDDDD,大家應該也是忙著玩吧~有空我就會來貼的!

 


arrow
arrow

    peggy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