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那天以後,他就再也沒來找過我,而“老虎老鼠”的鈴聲也沒再響起過。因為我已經把那首歌改成“沒筋男”的專屬來電鈴聲。

既然他不鳥我,為了賭一口氣,我當然也不肯主動去找他,每天就在家裡、醫院、學校三個地方跑來跑去。

但隨著時間一天天過去,我也越來越焦躁,心中一把火越燒越旺。

混帳!他到底還要氣多久啊!?

好吧,就算是我的錯,但是我都道歉了,也被他那樣整過了,他還想要怎麼樣?難不成要我下跪跟他磕頭賠不是,他才肯原諒我?

開什麼玩笑!

 

 

「在中。」

「嗯?」

我沒有抬頭,繼續心不在焉的削著手裡的蘋果。

自從媽恢復的情形越來越好,我削水果的技術也越來越進步,一開始在她面前露一手,還把她嚇了一大跳。

「媽媽好久沒看到允浩來了‥‥他最近功課很忙嗎?」

刀子一滑,左手指尖不小心劃破點皮,血差點沾到了果肉上。我立刻把那只手指彎進掌心裡壓著,裝做沒事的繼續削果皮。

「嗯‥‥他喔‥‥是很忙啊,高三生嘛。籃球決賽也快開打了。」

「真的?什麼時候?」

很好!成功引開話題。「下禮拜四開始四天。」

「咦?那快到了啊。不知道來不來得及在那之前出院‥‥」

「算了吧!別肖想了妳。」我抬頭瞪她一眼:「給我乖乖待在這裡看電視轉播就好。」

她微微一笑,張嘴吃下我切給她的一小塊蘋果,慢慢咀嚼。

「好吃嗎?」

即使看她點頭還是不能相信,我也切了一塊給自己吃。

明明一點都不酸,還挺甜的,不過我嚼著嚼著,不知怎麼胸口忽然就莫名酸了起來,連帶眼睛也一起怪怪的。

「在中親自切水果餵媽媽吃,媽媽覺得好幸福。」她又吃了一塊,笑著說。

「少來‥‥」我不太自在的咳了咳。受不了,這女人撞了頭後,怎麼說話就越來越肉麻了。

給人這樣寵著,當然幸福。這樣的幸福,我也有過‥‥

雖然我老是沒自覺,也從來不知道珍惜。

 

「媽媽還在猜,你跟允浩是不是吵架了?」

我還在出神想事情,她就忽然冒出一句絕句,把我狠狠嚇一跳。

「呃,沒有啊‥‥幹嘛這樣想?」

「沒啦,隨便猜猜的。沒吵架就好‥‥大概是太久沒看到他,開始有點想念了‥‥對了。」她說著,從旁邊桌子的抽屜裡拿出一把雨傘。

「這是允浩的媽媽上次來忘了帶走的,本來想交給允浩帶回去,不過又一直遇不到他‥‥在中,你下次去他們家,就順便拿去給你鄭伯母吧。

「你鄭伯母真有福氣,允浩是個很好的男孩子,溫柔細心,老實穩重,媽媽真的很喜歡他呢。」

我沒說話,又拿起一顆蘋果,用力削了起來。

哼‥‥氣死人,是怎樣?大家都拼命捧他!

溫柔細心‥‥個頭啦!什麼細心,根本是心胸狹窄!你到底知不知道這個“老實的好男孩”對你兒子做過什麼事啊?

「可惜小築年紀太小了。」她嘆著氣,「媽媽如果有個年紀跟你差不多的女兒,一定要讓他做我女婿‥‥啊!在中?你怎麼了?切到手了嗎?來,給媽看看‥‥」

可惡!可惡──氣死我了!

 

 

 

*****

當天下午,我拎著雨傘,騎車來到鄭家門口‥‥的附近。

運氣不錯,我在鄭家對面街角才埋伏了半小時,就看到鄭媽提著菜籃準備出門,連忙走出來,裝作不經意的迎了過去。

「咦?小在?好久沒看到你了!」鄭媽一看到我,立刻露出比平常更耀眼的招牌太陽花笑容,「媽媽身體好點沒有?」

「好多了‥‥」我後退一步,伸長手朝她遞出雨傘。「那個‥‥我是來還你這個的。」

不確定某人是不是在家,我不敢靠鄭媽太近,免得一不小心又被拖進去。

她「喔」一聲,邊掩嘴輕笑邊道著謝收下。

「小在,既然來了,就進來坐坐呀!有沒有想吃什麼?小浩浩一群籃球隊的朋友來找他,我還在煩惱該做什麼點心招待呢。」

原來他在家?我一嚇,連忙搖手。

「不、不用了!我還有事‥‥」

先別提我本來就打定主意他不來找我,我也絕不去找他,再說還有他那些難搞隊友在,我這一進去豈不是自投羅網!

「對了,就煮薏仁湯好了!」鄭媽擊了下掌,似乎很高興這麼快就決定好要煮什麼。「剛好小萱也在,女孩子愛美又怕胖,吃這個最適合。不過小在不用擔心,你那份我會記得煮甜一點的,呵呵!」

她朝我揮揮手:「那鄭媽媽出門囉!門沒有關,你直接進去就好!」轉眼人就走得不見蹤影。

受不了,這位老媽還是一點都沒變!我對著空蕩蕩的街道翻個白眼,回過頭瞪向那道大門。

這樣聽來,裡面正好聚集了一群我此刻最──最不想看到的人物。我大可直接把門關上,轉身走人就好。

可是‥‥

一步、兩步,手和腳像是有自己的意識般,慢慢上前推開門,走了進去。

 

鄭家客廳很大,一邊有幾個小鬼在玩耍,另一邊一群男生圍著電視在看球賽錄影帶。兩邊都很吵,沒人注意到站在玄關的我。

仔細一看,電視螢幕上放的正是楓淮複賽對上協揚的那場,也就是我發生一堆不順、氣到想扁裁判,結果被罰禁賽三場的那場超鳥比賽。

再仔細一看,一群男生中夾著一個長髮女生,她坐在鄭允浩身邊,抱著一盒洋芋片在吃。

她吃著吃著,忽然伸了一片到鄭允浩嘴邊。鄭允浩看也不看,張嘴就吃了下去。

女生笑了,柔美的側面看起來真的非常正。

我心中一震,知道自己再也沒有辦法在這裡待下去。

慢慢往後退了兩步,轉身面向大門。只要再走兩步,就可以離開這個地方,而且以後大概也不會再踏進來‥‥

「金葛格?」小鬼的聲音忽然在背後響起。

死小孩!叫那麼大聲幹嘛‥‥我僵了一秒,感覺背部瞬間變得沉重無比,根本不敢回頭,立刻拔腿就跑。

 

衝出鄭家大門,還被路邊的水溝蓋給絆了一下,我一路逃命似的跑到停車的地方,坐上了機車,在身上亂摸一通,卻一時找不到機車鑰匙放在哪個口袋。

「幹!」

我用力捶了下儀錶板,正想跳下機車再跑,背一緊,就被人從後頭牢牢抱住了。

「放開!」我緊咬牙根,努力用最冷的聲音說。

想暴動掙扎,想轉頭狠狠送去一拳,可是環住我的傢伙好像有吸星大法,光聞到那股久違的氣息,我就全身發軟,連手都抬不了,別說其他。

媽的‥‥金在中你這個沒有用的卡小‥‥沒救了你!

「不放。」他溫熱的臉頰貼上我的,嘆了口氣。

「愛哭鬼,怎麼又在哭了。」他喃喃低語。「你這樣叫我怎麼‥‥」

「媽的‥‥是誰害的‥‥」

實在太丟臉了,我嗚咽出聲,索性讓它一次丟臉到底,反正我還有什麼醜態這傢伙沒看過。

「你不是不想理我了嗎?還假惺惺的追出來幹嘛‥‥回去啊!回去跟你的小萱美眉繼續卿卿我我啊!」

「‥‥啊?你說什麼我聽不懂。」他將我轉過來,一臉不解的看我。「小萱?幹嘛扯到她‥‥我什麼時候跟她卿卿我我了?」

「明明就有!還不承認!」我憤慨的伸手往他嘴角一揩,將上頭的一丁點餅乾碎屑展示給他看,「物證都還在咧!她這麼甜蜜的餵你吃洋芋片,下次是不是換你餵她“那裡”吃別的東西?哼!」

「金在中,再胡說八道,我就在這裡洗你的嘴巴。」他警告的瞪我一眼,皺眉回想了下,搖頭,「我專心在看電視,眼睛都盯著螢幕,根本沒注意是誰拿洋芋片給我吃。如果不是你提,我大概連吃下去的是什麼都不記得。」

「少騙肖!」我壓根不信。「她人就粘在你旁邊,你怎麼可能會沒注意到?想找藉口也別找個這麼拙的!不過就是比賽錄影帶,又不是什麼A片,什麼東西可以讓你看得這麼入迷‥‥」

我忽然張著嘴頓住,沒再繼續說下去。

鄭允浩也沒吭聲,只靜靜看著我。

我臉一下子紅起來,別開了頭去,忽然一陣口乾舌燥,胸熱心跳。

「就跟你說我跟小萱只是從小認識,根本沒什麼,你幹嘛不信?我又不是你。」

 

沉默曖昧的持續一會兒,他緩緩打破,神色複雜的揉著我還沒乾的臉頰。

「那你呢?你還來找我做什麼‥‥她不是都懷孕了嗎?」

「蛤?你說誰?」我愕然抬頭。

「你們經理啊。」他面無表情的瞥我一眼。

「對啊‥‥她是中大獎了,不過那干我屁事?又不是我的種!」

我有點驚訝,這件事在楓淮造成不小騷動,一堆人議論紛紛,沒想到連協揚那邊都傳過去。

「不是你的?」鄭允浩比我更驚訝,看到他的反應,我馬上知道他到底在誤會什麼了。

對齁,鄒老頭把他外孫的爹是誰這消息完全封鎖住,連籃球隊的成員都沒幾個知道。我會知道‥‥當然是因為我勉強也算幕後“功臣”之一。

「靠!你白癡喔!自己在那邊亂想什麼,怎麼可能會是我的種!」我漲紅臉,握緊拳頭大叫。

如果他是因為這原因一個多月不理我,媽的‥‥那我一定要去鄒悅琳那死女人的婚禮上放炸彈!

「為什麼不可能?你不是跟她上過床?」

「那、那是她激我的,我根本不想碰她!而且也只脫了衣服,我才沒動到她一根寒毛!」

「真的?」他擰眉,還是有點懷疑。「我看到你們衣服都脫光了,怎麼可能什麼都沒做?」

「這‥‥是有做做樣子的親一親、摸一摸,不過我手才往她下面摸去,她小姐就哇一聲哭出來了!而且‥‥而且‥‥」

我臉紅脖子粗的“而且”半天,忽然一咬牙,學那個“席丹”用頭殼往他胸口撞去,撞完就落跑。

 

跑沒幾步,腿比我長上那麼一丁點的鄭允浩很快追上來,一把揪住我強行往來的方向拖回去,根本不顧這是在大馬路上。

「鄭‥‥鄭允浩!放手啦!不要拉我‥‥」

一看到他家大門出現,我嚇得掙扎得更厲害,扳著他的手抵死不肯繼續前進。而他不過在我耳邊低語了一句,我馬上就噤聲乖乖不動了。

「你要自己走進去,還是我扛著你到二樓?」

可惡‥‥卑鄙無恥的大混蛋!

 

我頭低得不能再低,不去看客廳一眼,跟在鄭允浩屁股後面小媳婦一樣的匆匆走上階梯。可惜沒辦法連耳朵也一起蓋住──

「隊長,用力把敵人幹──掉吧!冠軍就是屬於我們的!」

媽的臭人妖!

我腦中立刻上演了一百種讓他“去勢”的方法,包括用剁的、用輾的、用炸的、用烤的、用醬油醃、用硫酸淋、用電擊棒電、用釘書機釘‥‥

「這提議聽起來還不錯。」淡淡的聲音忽然鑽進我一片腥風血雨的腦袋裡。

我悚然一驚,立刻回神瞪他。

「你‥‥你敢!」

「雖然你沒做到最後,但你的確有那個意思,也的確抱了她,親了她,摸了她吧?」

「呃‥‥那是‥‥」我僵住,任由他拉過我的手,在每個指頭上輕輕一吻。

「看來需要好好徹底洗一洗的地方,好像還不少呢。」

他微笑著,將石頭一樣的我推進房間,然後無聲闔上門,“喀”的落了鎖。

 

 

*****

「對了‥‥『而且』什麼?你還沒說完。」

「‥‥‥」

「說來聽聽,這次做完就讓你休息。」

「混‥‥混帳‥‥啊‥‥你、你這樣‥‥撞‥‥不停‥‥啊、唔‥‥叫‥‥叫我怎‥‥說‥‥啊‥‥啊啊‥‥」

「你明明還能抱怨、罵人啊。」

他低笑,把無力趴伏在他書桌上任由搖晃的我翻轉過來,舉起軟泥一樣的兩腳放到他肩頭上,往我體內更有力的挺刺。

我偷偷緊握住那裡的手也暴露在他眼前,被一把拂了開,修長的手指輕輕一彈,剛硬的下身狠狠一撞,頂端立刻洶湧冒出漿液。

「嗯──」

我緊咬住唇悶叫一聲,腦袋只剩一片強光掃過後留下的空白。

 

許久之後回過神,發現前後都是一片濕透,他正抽來面紙慢慢仔細來回擦拭,我抬手掩住幾乎燙手的臉,氣到眼淚都流出來。

「可惡‥‥這、這根混帳東西‥‥根本就把你當主人了‥‥在女人面前就裝死,連頭都不抬一下‥‥我還能播個屁種啊‥‥可惡!可惡‥‥」

「‥‥原來如此。」

他笑出聲來,抱起我坐到桌前的椅子上,拿來外衣蓋上我赤裸的肩背,一下一下的拍著。

「在中。」他輕喚。

「你叫我什麼?」我倏地放下手,抬起頭瞪他。

「你名字啊。我叫我喜歡的人名字,有什麼不對?」他張臂將我擁入懷中,在我耳邊低喃:「我以後都這樣叫你,好不好?」

我脖子一縮,閉上眼,將濕熱的臉埋進他肩窩裡。

「‥‥隨便啦,反正嘴巴長在你身上,我哪管得著‥‥」

他低低一笑,貼著我臉頰的胸膛隨之起伏,和著沉穩有力的心跳聲,不知道為什麼,光這樣聽著,就教人覺得格外安心。

鄭允浩‥‥這傢伙始終是個認真坦率的人。率直中有著細膩,溫柔卻不濫情,體貼的時候,貼到你心坎裡去,發起怒的時候,也教你涼到了腳板去。

--------------------------------------------------

『‥‥要找我也會找個好男人,帥氣、體貼、個性好、夠man、性能力又強,像你這種,只適合當“炮友”。』

『幹,這種“好男人”哪天你遇到了跟我說一聲,我馬上轉性當gay‥‥』

--------------------------------------------------

逐漸模糊的腦中忽然閃過當初跟小婕的對話,我一驚,整塊頭皮都發麻起來。

想不到一時亂打的嘴炮竟然”成真”,我無言了。靠,果然飯可以亂吃,話不能亂講,這不就是個活生生血淋淋的真實例子嗎?

奇怪,一個是人人誇讚到舌頭乾掉的好男孩,一個是連本人都不得不承認的,照理來說,應該是我可以把他吃得死死的啊,怎麼‥‥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

這我可得好好想一想‥‥

 

 ----全文完----

 

有親估說這篇的在中真的很像是很欠揍很想抓起來打的高中死小孩,因為是台灣人寫的嘛~所以才可以把現下很欠扁的死孩子描繪的很傳神。

其實那些很欠扁的孩子說穿了就是缺愛,這樣的人通常都是要靠虛張聲勢好掩飾內心的膽小與脆弱,所以這樣的人很容易走偏了也就是因為這個原因。

文裡缺愛的在中遇到了愛氾濫的允浩,雖然允浩把他"修理"的很慘,讓他沒辦法再亂到處播種(允浩幹得好!),但在中也終於得到他想得到的愛情和親情。最重要的是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飯可以亂吃、話不能亂講!小心一語成籤哪~~~~~~~~~~~~~~~~~~~~~(叫屁啊~~)

明晚公司吃春酒啊~~~~竟然沒有摸彩啊~~~我還要陪酒啊~~~~陪在主管旁邊看老闆喝酒啊(歐)~~~~明天暫停一天啊~~~~~

 

 

arrow
arrow

    peggy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