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剩一段~今天乾脆一次放完!

==========================

(四十五)

幾天後,鄭爸爸鄭媽媽受不了一屋子的“鬼”,終於棄家遠遊。留下一千塊錢和一張字條:

浩浩:

這次我們去你三叔公的表姐的外甥那裡去度假,聽說那裡很清靜,很適合我們這種老年人度假。我們留下一千塊錢用來招呼祖師爺和這些客人‥‥你自己要精打細算,等你開學我們再回來‥‥

                                父

老年人?搞什麼啊?我家哪兒來的親戚啊?還有,一千塊錢想用一個多月?照這群人的開銷,簡直就是做夢!老爸老媽還真是老狐狸!早知道也帶著在在遠走高飛算了!

‥‥‥‥

不過,鄭爸爸鄭媽媽算得也沒錯,這六個人六張嘴巴就算是不吃東西也是死不了的!只不過就是肚子餓而已嘛!餓著餓著也就會習慣了‥‥

‥‥‥‥

 

「卿卿,我們回冥界吧!」閻王還是惦記著冥界的事務,放心不下。

「不回!要回去你一個人回去好了!」

「你不是已經原諒我了嗎?」

「原諒你又不代表我要回冥界!」

「可是我這樣賴在允浩的家裡不太好‥‥」

「我不管,反正我是不會回去的!」寵壞了的結果就是這樣,什麼事都和你唱反調!

——閻王,看來你得想一個更好的辦法了‥‥

‥‥‥‥

 

「小白,我們這樣在這裡吃吃喝喝沒有關係嗎?」

「沒有關係!反正後代孝敬祖宗是理所當然的,沒有我就沒有他們!」

「可是我‥‥住得很不心安」

「那你走好了‥‥」

「你呢?」

「我不走!」

——小黑決定出去打工賺點生活費,以貼家用,這樣才對得起天地良心‥‥

‥‥‥‥

 

「浩浩,對不起‥‥」

「幹嗎?苦這張臉不好看的‥‥」

「我昨天拜託隔壁張伯伯出海捕魚的時候,給我留一條最大的石斑魚‥‥可是爸爸媽媽今天就走了‥‥」

「啊?‥‥噢‥‥」

「浩浩‥‥」

「嗯?」

「苦這張臉不好看的‥‥」

——石斑魚,你聰明點,別讓隔壁張伯伯給逮到‥‥

‥‥‥‥

 

第二天,乾爹又開始經營他的花店了,看來生意還是很不錯——因為有在中和允浩的幫忙。不用說也知道,顧客是沖著人,不是沖著花。

小白重操舊業,打起了“天師”的旗號,開始靠迷信活動賺錢養家糊口;小黑充當了天師的徒弟。

只有閻王,不曉得在忙什麼‥‥終於,幾天後大家看到了他的成果!鄭家底摟的牆上平白無故多了一扇門?

「這是什麼?」允浩問道,順手打開門,裡面理應是牆壁,但是現在卻是一個往下的樓梯,通向黑洞洞的空間!

閻王很得意的回答:「這是連接冥府的門啊!以後我工作在那裡,休息在這裡!工作家庭兩不誤!卿卿還可以把工作拿到陽間來做噢!」

言下之意,他是要在這裡常住了‥‥(—__—|||)

小白也不禁發出感嘆,「那以後,冥府的工作地點不就像我家的地下室了?」——注意,他說的是“我家”!

「大人的死腦筋居然能想出這個辦法來,我真是要對你刮目相看了!」小黑真是沒幾句話是動聽的!

此時允浩是最受打擊的一個,他深刻理解到“鵲占鳩巢”的痛苦‥‥

 

「浩浩,在在,你們到冥界來工作吧!就當是幫幫我,這一陣子積壓了好多工作噢!」閻王居然還厚著臉皮要他們工作!

「不要!我有暑假作業‥‥有幾篇論文要寫,幾本厚厚的書要讀‥‥」

「呵呵呵‥‥我連高中都沒有畢業,沒有什麼文化‥‥可能幫不上你‥‥」——好謙虛啊‥‥不過,該謙虛時就謙虛!

閻王又將目光轉向黑白無常,小白連忙說:「別指望我們,我們正在休假,就算發我們雙倍工資也不回去!」二十個月休假完了再幫你!

「那‥‥還是我來吧!」乾爹知道這是閻王為了自己所做的努力,在怎麼說也應該理解他的一份心意,「不過,我都好久沒有做了,生疏的地方不要怪我‥‥」

「還是卿卿最好‥‥」自己移接空間的工程沒有白費。

‥‥‥‥

 

不久後,在中和允浩也開始接觸冥界的工作,冥界的鬼差也開始通過這扇門跑上跑下要閻王、判官簽字,一個月下來,差不多所有的鬼差都可以叫的出名字了;而他們,開始稱呼允浩為——小閻王。

(—__—|||)‥‥

這棟海濱的別墅成了冥界的分舵,說出去也沒有人會相信,除魔去鬼的鄭家大院裡面住著一屋子“開心鬼”。

 

=================The end======================

 

這篇篇輻不算短的抽文總算完結了!轉這篇有點小辛苦,因為我存的版本有幾段是落掉的,還好我放改編文習慣一定要找到原文做比較才會發現有落段子,難怪我當初看的時候總覺得有些地方怪怪滴~~

再來~前面我說過因為文中對於乾爹外貌的形容和俊秀有違合感所以我決定保持原文的名字,其實還有一個地方我也有改,而且是從頭改到尾,就是在中的稱呼--在在。我除了維持允浩跟其他人在對話當中對在中的稱呼"在在"外,在以第三人角度述事時我覺得還是稱"在中"比較好,可能我真的不習慣"在在"這個稱呼,但原文也是疊字稱呼,而且這篇在中的形象也是比較可愛的,所以幾經考慮後‥‥決定只修改了對話當中以外的稱呼。我有可能想太多了~因為搞不好也沒人會在意這些小問題,但我就是忍不住在這些小地方上計較。(←_←很機車的博主!)

 

PS.明天有事停更一天!

 

 

 

 

 

 

arrow
arrow

    peggy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