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聲反反覆覆的回蕩在整個房間裡,他雙手握麥,偏頭微閉著雙眼,身體隨著音樂緩緩的晃動,昏暗的燈光和螢幕反射出來的光都打在他的臉上,直到一曲結束他才緩緩的把眼睜開。在一片叫好與口哨聲中把麥克放回原位,笑著回身,對上了一雙正直直的盯著自己的眼睛。

這是雙再熟悉不過的眼睛,只是那漆黑的瞳孔裡依稀還些自己看不清也猜不透的東西,那些東西此刻卻如藤蔓一般,與自己,牢牢交纏‥‥

 

感覺到有一隻手輕輕的拉扯了幾下自己的衣角,鄭允浩才仿佛從恍惚間回過神來,向邊上移了移,於是在他身後站著的一個身材纖細、長髮披肩、眉目清秀、面帶嬌羞的女孩子,就那樣直直的映在了金在中的眼眸裡。

「允浩哥!你終於來了!」今天的小壽星見到站在門口的允浩直接撲了過去,倆胳膊圈住鄭允浩的脖子跟盪鞦韆似的晃來晃去,笑嘻嘻的看了一眼鄭允浩身後的女孩又換上一種別有深意的語氣說道,「他們說你有了漂亮的女孩子,就不來給我過生日了呢~」

鄭允浩低頭看看他那醉得泛紅的小桃子臉,有點好笑又有點無奈的把他的胳膊從自己的脖子上拽下來,假裝很生氣的說道,「哪個不要命的說的啊?看我不扒了他的皮!」

「就是我這個不要命的說的,你來扒了我的皮吧!」金在中晃晃悠悠的走到鄭允浩的面前,一手搭在鄭允浩的脖子上,也笑眯眯的盯著此刻正面潮紅潤的那個女孩,「美女都領來了,還不快給兄弟們介紹介紹?」

屋子裡的一堆老爺們早對鄭允浩帶來的這個女孩子充滿了興趣,一聽金在中這麼說了,也都跟著起哄,畢竟這也是第一次見鄭允浩帶女孩子來。

鄭允浩一把扯下金在中的手,「瞎說什麼呢?!沒幾句正經的。」他拉過身後的女孩子到自己身前,大大方方的介紹說「這是我們班的班長依依,聽說我有朋友過生日特地來送祝福的。」

「哦?」屋子裡的所有人集體爆發出了質疑的聲音,弄得那女孩子的臉活像一個大蕃茄,大家看到了她的反應於是更加來勁的起哄,你一言我一語,句句逼向鄭允浩。

金在中默默的站在一邊,看著忙著解釋的鄭允浩和他身邊一直掩嘴含笑的那個叫做依依的女孩子,莫名的感覺有些煩悶,悄悄的轉身推門出去了。

 

等他再次進來的時候發現屋子裡又恢復了正常,該喝酒的喝酒該唱歌的唱歌,角落的沙發裡依依安靜的坐著吃水果,她身邊坐著的正是鄭允浩,一看就知道一定是鄭允浩被他們問煩了,一嗓子吼出去,大家就都又老實了。

見金在中回來,鄭允浩就招手讓他過去,「幹什麼去了,一轉眼你就不見了。」

金在中在他身邊坐下,拿起一罐啤酒「去洗手間了,幹什麼,找我有事?」

話一出來,鄭允浩和金在中都嚇了一跳,吃驚的不是說話的內容而是那冷冰冰的語氣,活像兩個陌生人。金在中也感覺到自己說的話陰陽怪氣的,於是咳嗽了一下補充道,「咳,老子去解個手也要向你彙報啊?!」

鄭允浩剛要吼他,卻聽到身旁一陣笑聲,於是他和金在中一起轉過頭去看一邊笑的正開心的依依,「你就是金在中吧?」

「是啊,你怎麼知道?」金在中被依依亮晶晶的眼睛看的有些發毛。

「來的路上允浩對我說,屋子裡一張嘴就說“老子老子”的,一定是金在中。」

聽完這話金在中直接丟了白眼給鄭允浩,「別聽他瞎說,他狗嘴裡吐不出象牙!」

依依頷首又是一陣笑,「還真和允浩形容的一樣,不過有一點他說錯了。」

「我哪兒說錯了?」一邊的鄭允浩插嘴道。

依依看了看金在中,又咬了咬下嘴唇有些不好意思的說,「長相。」

大約愣了三秒鐘,金在中才明白原來依依這是在誇他長得好看,一時之間竟也有些臉紅。依依也覺得這話當著當事人的面說出來實在是有些不好意思,就紅著臉說「我‥‥我去那邊點首歌唱可以嗎?」

「可以啊,想唱什麼就點什麼。」鄭允浩說完又沖著那邊吼了一聲「喂~!你們可有耳福了,依依說想唱首歌,她可是選手級別的!」

 

一陣歡呼之後,角落的沙發裡只剩下了鄭允浩和還紅著臉的金在中,金在中一邊喝著酒一邊打看著正站在螢幕前演唱的依依,他認得出依依就是昨天他在餐廳裡見到那個女孩,只是當時他並沒有看清,現在認真的觀察她,才發現她高挑、直髮、溫柔又不失可愛,完全是鄭允浩以前對自己形容過的理想型。

「怪不得。」

「什麼怪不得?」

金在中又喝了一口酒說「怪不得,你為了她爽了我。」

鄭允浩聽的莫名其妙的,「說什麼呢?我什麼時候為了她爽了你啊?!」

「別裝了,我昨天在食堂都看見了!」

「你都看見什麼了?!」

金在中一聽就來氣了,鄭允浩你他媽還跟我裝是不是!不知怎麼的一股火氣伴著酒氣就一起沖了出來「看見什麼了?!看見你見色忘友,爽了我約了她一起雙宿雙飛,飛食堂去了!」

「什麼雙宿雙飛!昨天是輪到我和她一起去食堂給我們全組的人買盒飯,你這小腦子裡每天都竟想些什麼呢!」鄭允浩忙的焦頭爛額的這一個星期也沒忘了時不時的給金在中發個資訊提醒他降溫、提醒他吃飯,好不容易忙完了就馬不停蹄的就趕到這裡,不想卻遭到了這一番指責。

他“騰”的從沙發上站了起來指著金在中喊道,「你和我鄭允浩認識也不是一天兩天了,我對你掏心掏肺的,到頭來就落得個“見色忘友”的評價,金在中你的心都給狗吃了是不是!」

在前面玩的正開心的大夥安靜下來的時候,只聽見了結尾鄭允浩的幾句怒吼,緊接著就是“嘭”的摔門聲,就都把目光投給了還留在沙發上的金在中,金在中抓起衣服起身就要走,被及時趕來的朴有天和沈昌珉的攔在了門口。

「你倆這是怎麼了?剛剛還是好好的,怎麼這一會兒就吵起來了?」

「對不住了,有天,替我給俊秀道個歉,我先走了。」

朴有天一把拉住金在中,「不能走,你這樣算什麼啊!?因為鄭允浩一個人就扔下我們這一大屋子的人?! 」

金在中直直的盯著朴有天不甘心的承認,對!就是因為一個鄭允浩,一個鄭允浩就可以輕易的牽動自己所有的神經,一個鄭允浩就可以把自己的世界攪合的天翻地覆不得安寧‥‥倔強堅強的金在中從前不是這樣的,怎麼突然就變得斤斤計較、敏感偏激了呢?

不喜歡‥‥超不喜歡這樣的自己!

「對不起,有天,放手吧,是我的錯。」

他拉開朴有天的手,低著頭坐回原來的位置,朴有天使了個眼色給沈昌珉,沈昌珉心領神會的從他們邊拿了一個果盤,坐到了端起酒杯喝個不停的金在中的身邊。

 

 

朴有天找了好幾圈終於在洗手間隔壁的窗臺旁找到了正在吸煙的鄭允浩,他走過去抽出了鄭允浩嘴裡的煙,拿在手裡擺弄了一陣, 「很久不見你兜裡揣著煙了,什麼時候又抽上了?」

「前兩天,總是要熬夜,想提提神就買了一盒。」

朴有天一攤手,鄭允浩就乖乖的把自己衣兜裡的煙掏了出來,放在了他手上,不想朴有天非但沒有將它們統統毀掉反倒是又抽出了一根放到了自己的嘴裡,借著手裡鄭允浩那根煙將嘴裡的點燃,重重的吸了一口,嗆得劇烈的咳嗽起來。

鄭允浩一邊幫他順氣一邊埋怨,「你明明不會抽煙,耍什麼酷?」

朴有天不理他,只是一邊咳嗽一邊把煙拿在手裡舉到鄭允浩的眼前,「煙這東西,非但不會讓人一直保持清醒,反倒更容易使人染上它的癮,這個道理大家都明白。可總是有些人明知它是危險的,但就是怎樣都戒不掉。」

「你在這發什麼感慨呢?」

「我只是想告訴你,有些人就和這煙一樣危險,趁自己還沒有上癮之前,還是趕快戒掉吧。」

「‥‥搞不懂你在說什麼,我先回去了。「他縮了縮肩膀,「這真是太冷了~~」

朴有天看著鄭允浩越來越小的背影,無奈的笑了一下「切!臭小子,還在我面前裝,你心裡那點小秘密,還想瞞過我?」等鄭允浩徹底消失在視線裡,他才轉過身來,又吸了一大口煙然後再慢慢的吐出,看著那一團白霧,在空氣中一點一點的消失、幻滅‥‥

我只是不想看你和我一樣,染上這危險卻又戒不掉的毒‥‥

 

 

 

等大家都瘋夠了,也快到關宿舍門的時間了,醉的最厲害的兩個人除了今天的壽星就是一直拿酒當水的金在中,但這兩個人的酒品可是完全不同,一個喝的瘋瘋癲癲大吵大鬧掛在朴有天的身上耍潑皮就是不下來,一個安安靜靜的睡在一邊卻是連打帶踹都弄不醒。

鄭允浩看著沈昌珉摟著已經不省人事的金在中走三步退兩步的樣子實在是看不過眼,就走過去拍開沈昌珉,一把扛起了睡得死豬一樣的金在中,又指了指旁邊的依依說道,「我送在中回去吧,畢竟只有我知道他家住哪,依依就拜託你了。」

「嗯,放心吧。」

鄭允浩又用抱歉的眼神看了看依依,依依對他笑笑表示自己沒關係,就和一大群人朝著學校的方向走去了,他扛著金在中在路邊攔了輛計程車直奔金在中的家。

上氣不接下氣的把金在中扛上樓,摸出他的鑰匙,再把他扔到床上這一系列高難度動作做完,鄭允浩已是滿頭大汗、氣喘吁吁,再看看錶已經過了學校關大門的時間,看來今晚只能睡這裡了。

低頭看著躺在床上四仰八叉的金在中,鄭允浩認命似的搖了搖頭俯下身子就開始扒他的衣服,金在中在睡夢中也仿佛有意識般的極其配合,但若是不小心力度大了些,他還哼哼唧唧的表示不滿,看得鄭允浩是又可氣又好笑,一邊脫他的褲子一邊懲罰似的拍他的屁股,「臭小子,讓你沖我喊,讓你沒事發神經!現在也是打不還手罵不還口了吧!」

金在中本能的躲著鄭允浩的魔爪,鄭允浩剛一放開手他就一骨碌轉進被窩裡把自己包了起來,不一會就傳出了均勻的呼吸聲。鄭允浩剛剛的那點氣,這會也全消了,簡單的洗洗涮涮之後,拉開金在中的被子就把燈一關就鑽了進去。

 

第二天早上金在中一睜開眼,頭痛欲裂不說一看錶已經是幾近中午了,頂著一個大雞窩頭坐在床上嘆了口氣,看來這個月送奶的打工費又要被扣掉一部分了。去了趟廁所回來才注意到自己的床頭上擺了一碗蜂蜜水,旁邊還有一個黑色的袋子,他好奇的打開,裡面是一副護膝。

心臟不知怎的突然抽搐了一下,他還記得前幾天允浩曾經在電話裡對他說,最近天氣越來越涼了,早上送奶的時候最好戴一副護膝,不然容易把關節凍壞。他當時嫌鄭允浩囉嗦敷衍了幾句就過去了,根本沒往心裡去,沒想到,沒想到‥‥

其實從一睜眼就發現是在自己家裡的時候他就知道一定是鄭允浩把自己送回來的,就算是醉了,他也還是能夠感覺到被子裡消失了一個星期的溫度又回來了。金在中坐在床邊,端起了那碗蜂蜜水咕咚咕咚的喝了下去,那碗水含進嘴裡的時候真的很甜,卻甜的自己有些茫然‥‥

 

 

 

吵架的事就這樣不了了之了,大家又回到了從前的樣子,打打鬧鬧說說笑笑,偶而還會看到依依來找鄭允浩,倆個人在樓下說上一會話,樓上的那幫狐朋狗友都會很三八的探出半個腦袋“明目張膽”的偷看,當然這其中也包括金在中。大家都看得出依依對鄭允浩有意思,背地裡也會開開他們的玩笑,但也只是背地裡,沒人敢當著鄭允浩的面說,除了金在中。

其實金在中對依依的印象很好,看得出她是個優秀而的好女孩,單純、大方、漂亮、成績也好,也看得出她是真的很喜歡鄭允浩,所以他總是以哥們的名義勸允浩別裝大爺了,趕緊把依依拿下得了。

「雖說兄弟如手足,女人如衣服,可你也不能天天裸奔是不?更何況這天是越來越冷了,當心凍壞了身體。」

鄭允浩抬腿對著金在中的屁股就是一腳,「去你的,又沒正經的,我自己的事自己會看著辦!」

金在中對著他撇撇嘴,「真是皇上不急急死太監。」

鄭允浩不是第一次談戀愛當然知道依依對自己的想法,他也承認依依絕對是自己心目中的理想型,要是換在從前依依早已經是自己的女朋友了,只是現在的自己好像還沒有做好準備,但具體要準備些什麼,他自己也說不清楚,他只知道自己的生活很好,不想有所改變。

 

 

一星期以後,鄭允浩正和依依坐在食堂的餐廳裡吃午飯,突然接到了朴有天的電話說,金在中今早送牛奶的時候出了車禍,現在已經包紮完回家了。電話的後半部分說了什麼鄭允浩已經聽不見了,依依只看到掛斷電話後的他一臉鐵青的對自己說了聲抱歉,飛似的跑出了食堂。

 

正拄著一副拐棍在客廳裡給自己倒水的金在中,被突如其來的一陣“砸門”聲下了一跳,差點沒把水杯打翻,一瘸一拐的把門打開,門外的人不出所料的就是鄭允浩。

「幹什麼,幹什麼?!我還沒死呢,你就想把我的家給拆了啊?」

鄭允浩驚魂未定的直勾勾的盯著金在中,他臉上有微微的擦傷,右腿上綁著繃帶但沒有打石膏,看來真的像有天說的那樣不是很嚴重,這才放下心來,拿過金在中手中的水杯,扶著他回到臥室裡坐回床上,「怎麼回事?誰撞了你啊?」

「沒人撞我,自己摔的。」

「以後送奶這活你別幹了!」

「不幹了,不幹了誰養活我啊?」金在中喝了一口水慢悠悠的接著說「奶站的都是好人,本來這次是我自己不小心,他們還是替我交了醫藥費,怎麼說也得等我好了把這份情還上。」

不料鄭允浩突然對著他大吼大叫起來,「還什麼還?!你是不是非得把小命兒都搭上才算還完?!你要是需要錢,我可以借給你,你用不著在我面前活得這麼有骨氣!」

 

 

 

arrow
arrow

    peggy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