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在中握著手上的錢包,抬頭看著站在他面前對自己瞪眼睛的鄭允浩,狠狠地咽了口唾沫,「那天我說的,你全都忘了嗎?‥‥你別對我好‥‥我要不起。」

他的語氣很平淡,可鄭允浩卻覺得他所說的每一個字都足以讓自己心驚肉跳。

金在中拉過鄭允浩的手,從錢包裡掏出來三百元錢塞進他手裡,「親兄弟還明算帳呢,這錢,你得拿著。」

鄭允浩不說話,冷著臉看著金在中,手心裡的錢涼的冰手,手背上金在中握著的地方又熱的滾燙,他暗自笑笑,這手就跟他現在的心臟似的,一半冷一半熱的,說不出究竟是個什麼滋味,反正難受的緊。

金在中慢慢的把手收回來,「你別再黑著你那張臉了,我可是你的好兄弟‥‥這話,可是你親口說的。」

鄭允浩猛然握緊拳頭掉頭就走,“嘭”的一腳踹開房門卻沒有離開,他站在門口轉過身把已經被握的皺巴巴的三百塊錢狠狠地丟回來,「我還就偏要對你好,你要不起也得要!下次你要是再敢跟我提這錢的事,別說我他媽的立刻和你斷交!」

門被重重的甩上,呆呆的過了半響,金在中向後一仰直接躺在床上,撇著嘴嘟噥出來倆字,「傻帽。」

 

躺了一小會,他起身把地上的錢撿起來、展開、收好,又把鄭允浩帶來的牛奶放進冰箱裡,到廚房燒了壺水,水快開的時候門外才響起“當當當”的敲門聲。

「你怎麼才來啊?」

門外面團團小臉凍的通紅,手上還提著個大袋子,站在門口“呼呲呼呲”的喘個不停,「你住的這是什麼鬼地方啊?我找了三圈才找到,沒累死姐姐!「說著,把大袋子往金在中手裡一塞,直接奔臥室而去。

金在中用剛燒開的水給團團沏了杯熱茶,「哪有那麼難找,鄭允浩那白癡來了一遍就記住了。」

「喲,你倆和好了啊?」

「我什麼時候說過我倆吵架了啊?」

「沒吵架你找我替你跑腿買東西,還在電話裡跟我說不準提起他?!」

「找你不行啊?幹嘛什麼事都得找他啊,他又不是我的誰‥‥」說著,把沏好的茶遞給團團,「哎!不說他不說他了,怎麼一來就說那傻子,說說我老媽吧,她這幾天怎麼樣?」

團團捧著熱乎乎的茶杯暖手,「伯母這幾天神志還算清醒,偶爾還能認出我是誰,當然更沒少念叨你。」

金在中嘆了口氣挨著團團坐下,「我這腿傷雖然不是很嚴重,可是走起路來還是太不方便,這幾天我媽又得多麻煩你了。」

要是和金在中抬杠,團團絕對沒問題,倆人在一起嘰嘰喳喳的只會越戰越勇,可是現在金在中耷拉著腦袋衣服沒精打采的樣子和自己客氣,團團就受不了了,趕緊岔開話題,「哎?我問你啊,你這樓上樓下是不是住了個美女?」

金在中被問的有些摸不著頭腦,仔細回憶了一下,這左鄰右舍的住的不是大叔大嬸就是爺爺奶奶,哪見過什麼美女啊,「沒有啊,你怎麼突然這麼問?」

「真的?」

「要是真有,我還不早就把她拿下了?」

團團摸著自己的髮梢咕噥道,「那就奇怪了,剛剛我來的時候看見樓底下站了個帥哥,一直望著這個方向,不是在望美女那是在望誰啊?」

金在中在心裡暗笑團團三八,卻突然被腦子裡閃現的另一個想法擊中,猛地站起來,一蹦一蹦的往陽臺跑,雖然一直告訴自己,不會是他,不會是他,都已經半個多小時了,他沒理由站在那裡的,可是直覺卻在第一時間向自己肯定,那個人就是他‥‥

他衝到陽臺上扶著欄杆,一眼就看到站在角落裡的那個人,正揚著頭望著自己。四目相對的那一刻,金在中突然有些後悔,他後悔自己出現的太快了,快到沒有留給那個人收回視線裝作沒看到自己的時間,因為這樣的話,他真的不知道要怎麼把這交纏的視線分開‥‥

 

那抹白色單薄的身影突然闖進自己的視線,鄭允浩吃驚的微微張著嘴,心臟卻像是被什麼撞開了閘門“通通通”劇烈的跳著。

他摔上門之後氣的要離開,可是金在中這幾天對他說過的話卻一股腦的全往他的腦子裡擠。

『那天我說的,你全都忘了嗎?』

那天他說了什麼?

『鄭允浩,你是真不知道還是裝作不知道!』

我是真的不知道。

『你要是想對我好,就只對我一個人好!你要是做不到,就別再到處施捨你的好心!我金在中不需要!』

『說、說什麼呢?你是我的好兄弟啊‥‥』

『我可是你的好兄弟‥‥這話,可是你親口說的。』

『‥‥你別對我好‥‥我要不起。』

只對你一個人好‥‥金在中你來告訴我,這話是什麼意思?

金在中,我很笨,我參不透,參不透你到底在暗示我什麼?我就在這裡,就站在你家樓下等你,我正在望著你,你快點出來告訴我啊‥‥

看著他冒冒失失的跑出來,看到他用那雙驚慌失措又寫滿焦慮的大眼睛一錯不錯的望著自己,鄭允浩突然坦然了,你的眼裡、話裡其實早就寫滿了答案,原來我從一開始就不是一個人上路‥‥

只是,只是在中啊,我好害怕這是一條單行道,邁出第一步,就再也無法回頭。

終於,他抽離了視線,站在起點,向後轉,一步一步走出“危險”,走向“安全”。

若身邊的女孩子,就是你給我的答案,那麼就如你所願,從此兩不相欠。

 

陽臺上,團團端著茶杯出現在金在中的身後,一臉疑惑的看著樓下那漸行漸遠的身影,「那帥哥是誰啊?」

笨蛋,放你走,你居然還留戀,快逃吧,像那天一樣,逃的離我遠遠的。

金在中緩緩的轉過身,低著頭額發撫過眼角,嘴角扯過一絲苦笑,「笨蛋鄭允浩‥‥」

 

 

走到宿舍樓下,眼前一抹粉色,依依穿著一身淑女裝,手裡還拿著一個包裝精緻的禮品盒,見到鄭允浩急急忙忙跑過去,「你去了哪裡?怎麼不接電話?」

「我‥‥」

依依一把拉住鄭允浩的手上上下下打量了一番,才安心的似的嘆了口氣,「我在電影院門口等不到你,就向邊上的賣鋪打聽,他們告訴我那裡剛剛出了車禍,打你的電話你又不接,我還以為是你‥‥」

依依說著說著眼眶漸漸泛紅,離近了鄭允浩才看見她的耳朵和鼻頭早已凍得通紅,身體微微發抖,不知道已經在這裡站了多久。本來是自己爽約,自己的不對,還在猶豫要怎麼向她解釋,見到了她卻只見她為自己急出的眼淚,沒有埋怨、沒有責備。

鄭允浩一把拉過依依把她緊緊的摟在懷裡,貼著她冰涼的臉頰,「對不起,對不起‥‥」

今天究竟是什麼日子?為什麼這一天我才發現全世界都在愛我,可是我卻不快樂,這個愛著我的全世界在逼我,逼我做出取捨‥‥

 

 

 

三天后,金在中又背上他的小書包,屁顛屁顛的跑到朴有天的宿舍。對,是朴有天的,從前他來這裡只找鄭允浩,這個宿舍對他來說就是鄭允浩的,現在他來這裡找的是朴有天,那麼這個宿舍就是朴有天的。

誰說這個世界就非得是正著的?爺倒立著看,這個世界就是倒著的!

「能不能幫我個忙?」金在中跨坐在朴有天的椅子上,挑著一大口自己從學校後門那麵攤上買的放足了料的麵條。

「我就說你怎麼會突然買麵給我吃,原來是有求於我啊。」朴有天放下剛掰開的方便筷子,「這麵我可不能隨便吃,可不能因為這一碗麵把自己給賣了。」

金在中趕緊把他放下的筷子拿起來又塞到他手裡,「瞧你說的,我還能讓你去殺人放火打架劫色啊?」

朴有天朝著金在中笑了笑,心想,你是不能叫我去殺人放火,可是你逼的我下鋪的“那頭驢”快要殺人放火了,白天的時候還看不出他有“驢性”,晚上一躺在床上就跟野驢附身了似的,在床上往死裡打滾,就差把床拆了。

「說吧,什麼事?」朴有天拿起筷子,端著碗吃了一口麵,「這麵我已經吃了,能做到的一定幫你。」

金在中滿意的嘿嘿笑了兩聲,「也沒啥,就是想讓你幫我看看能不能在學校裡幫我找份工作,送奶那活讓鄭允浩那小兔崽子給我辭了。」

「說誰小兔崽子呢啊?!不想活了啊?!」鄭允浩站在門口突然吼出來一嗓子,嚇的金在中差點把嘴裡的麵噴出來,嗆得直咳嗽。

鄭允浩幾步走進屋子裡趕緊倒了杯水給他,下意識的拍著他的背給他順氣,「找什麼工作啊,你那腿好了嗎?」

金在中一邊咳嗽一邊想躲開鄭允浩的手,不是鄭允浩的動作不夠溫柔,就是他的動作太溫柔了,才讓自己覺得難受。等鄭允浩收回了手,他狠狠的拍了拍自己的腿,「大爺我就是鐵金剛,那點小傷早沒事了。」

鄭允浩聽著金在中那熟悉的語調,看著他又恢復生動的表情,雖然瘦了些,可是病好像真的好了,他的病好了,那自己的呢?

「先吃麵吧,要不一會涼了就不好吃了。」

 

 

只隔了一天,金在中就找到了工作,學校超市附近的蛋糕店,這幾天剛走了一個小工正缺人手,接到朴有天電話金在中恨不得蹦高了往蛋糕店跑,結果到了門口卻看見鄭允浩和一個胖胖的中年女人站在一起聊的甚歡。

見到金在中,鄭允浩趕忙揮手叫他過去,又對著那胖女人說,「就是他了。」

交談了幾句,胖老闆見金在中長的很機靈也很有禮貌,當下就決定先留下他,明個等他一下課就來上班,不為別的,就為那長相也知道肯定是個“招人”的主。

回去的路上金在中才知道這活是鄭允浩幫自己找的,說什麼也要請鄭允浩吃飯,卻被笑著拒絕了,「今天約了依依一起吃晚飯的。」

「哦,這樣啊,那改天吧。」

兩個人都突然不知道下一句該說什麼,於是都沉默的往前走。到了大門口,金在中站定直勾勾的盯著鄭允浩,伸出手拍來拍鄭允浩的肩膀,「真是好兄弟。」

鄭允浩也咧開嘴,卻擠不出半個字兒來,只能僵硬著表情看著金在中轉過身,向著相反的方向,和自己,分道揚鑣。

 

第二天金在中就全心全意的投入到了自己下一份新工作當中,他穿著白色的制服,站在櫃檯前一下午就把整個櫃檯的蛋糕都賣了出去,胖老闆的嘴樂的都何不攏了,晚上塞了兩塊蛋糕給金在中,說是新人鼓勵,金在中用手指剜了一塊奶油放進嘴裡,很甜很甜。

日子就這樣平靜了下來,金在中站在香氣撲鼻的蛋糕店裡告訴自己,這樣很好,少了誰都還能活下去。鄭允浩牽著依依的手晃蕩在校園裡告訴自己,這樣很好,過不久我們就都能回去。

鄭允浩偶而路過蛋糕店的時候都會看到金在中一臉笑容的在一群女生的包圍中推薦蛋糕的新口味,他看著那一臉正經的笑臉,摸了摸心口的位置,暖暖的,看來自己的病也好了。

衣兜裡的手機突然震動了起來,低頭看了一眼號碼,直接按下接聽鍵,「喂,媽啊‥‥」

 

 

 

金在中從醫院水房裡出來手裡拿著剛剛清洗過的碗筷,想著一會見到團團把抹茶蛋糕給她的時候她會是什麼表情,一定是彎著眼睛和嘴角直接搶過去。胖老闆昨天誇他工作賣力,承諾兩天給他加薪,邊想邊走,一抬頭竟然看見病房門口站了個自己非常熟悉的身影,「允浩?!」

聽見有人喊自己的名字,鄭允浩慢慢轉過身,「在中?!」

金在中提著碗筷跑到他面前,笑著問,「你怎麼在這裡?來看我媽怎麼也不提前通知我一聲?」

在聽完金在中的話,鄭允浩的臉上除了震驚以外再無其他表情,他僵硬的抬起手指著裡面正坐在床上給洋娃娃梳頭髮的女人,問道,「她是‥‥你媽媽?」

 

 

醫院的頂樓金在中遞給一直皺著眉的鄭允浩一罐飲料,「你要和說我的話,想好了嗎?」

風吹亂了鄭允浩的頭髮,卻吹不亂他的視線,他直直的盯著遠處的夕陽,打開飲料給自己灌了一大口,「前幾天我接到我媽的電話要我去她替查一件事,她說我爸的工資本裡每個月都會有一筆錢直接劃到這個醫院,我爸很少有事情會瞞著我媽,可是這件事他一瞞就是兩年‥‥她查到這筆錢並不是劃給醫院做資金,而是直接劃給了一位病人,這位病人‥‥就是你媽媽。」

金在中吃驚的張著嘴巴,迷惑的看著鄭允浩,「沒錯,從兩年前起就一個神秘人一直在替我們付住院費,我查了很久都毫無頭緒,可是,可是為什麼會是你爸爸?」

「‥‥這也是我媽要我調查的,我思來想去決定親自去問問我爸,我知道他的性格,若是他想說,那麼他說的就一定全是實話,若是他不想說,就算我怎麼查也不可能查到。」

「那你爸爸他‥‥對你說了嗎?」

太陽的一半已經沉到了地平線以下,整個城市從遠處望去被氤氳成了一片金黃色,鄭允浩知道不久這片黃色的光也會消失,取而代之的是黑夜的到來,一如今天以後他與金在中的未來。

 

「說了‥‥他說七年前他檢舉了一名貪污犯,那名貪污犯也是他的高中同學,他說他不是沒給過那人機會,只是那人根本不肯聽我爸的勸,最終還是一意孤行‥‥他只是不想看著他錯下去,卻沒想到那個人兩年前會在監獄裡‥‥我爸沒想害死他,在中,你信也好不信也好,我爸不是那樣的人,我爸他‥‥」

「我相信。」

從你能願意和我這樣背景的人做朋友的那天起,我就沒懷疑過你的人品,更不用說是你的家人,「伯父一定也聽說了我和我媽媽的情況才決定‥‥默默的幫助我們。」

「在中‥‥」

「謝謝他,替我對伯父說一聲謝謝。」

 

太陽公公最終還是羞澀的躲了起來,暗淡的光線照不亮金在中的臉,雖然就在身邊,鄭允浩卻還是看不清金在中此刻的表情,他只能用力的去聆聽,聆聽金在中的每一個音節,他聽到他說,「允浩啊,請我去吃碗麵吧。」

 

 

 

arrow
arrow

    peggy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