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反應 6

鄭允浩說完金在中無聊,回屋把腦袋壓進枕頭裡,覺得真他媽煩。心裡罵,金在中,你怎麼跟其他人一樣膚淺,老子才不稀罕當什麼鄭少爺!

空氣潮濕粘熱,氣壓變的極低,讓允浩這個從北方來的人,極度不適應,覺得呼吸都不通暢起來。迷迷糊糊,仿佛回到小時候,他奶奶抱著他,祖孫兩人住在一個空蕩蕩的大房子裡面,無論他哭還是笑,只有奶奶知道。

等鄭允浩醒來的時候,發現腦門一層薄汗,明明氣溫高達30度,但是他仍然覺得有些許的冷。

 

期末考試馬上就要開始了,鄭允浩開始泡在圖書館裡面,渾身散發的低氣壓,讓周圍的同學不敢跟他講話。

看了半天,也沒看進去幾頁書,圖書館靜悄悄的,每個人都循規蹈矩的埋頭苦學,忽然讓鄭允浩覺得很恐怖,於是不耐煩的嘩嘩嘩的翻書。不小的動靜,讓周圍的同學都抬頭看他,鄭允浩也不是不講理的人,只好停了下來,抱著頭,使勁抓頭髮,發洩過剩的精力。

法條上密密麻麻的不好理解的法律專業術語,一個詞也沒印到鄭允浩腦子裡面,反而金在中那冷冷的,要笑不笑的眼睛越來越清晰的滑過腦海。

允浩覺得自己一定是被他氣瘋了,越想越覺得憋屈。靠,金在中,你看你怎麼那麼八卦,想知道老子生辰八字家裡幹什麼的養了幾條狗泡了幾個妞是吧?看著當事人不問,你聽什麼小道消息,你真蠢到家了!

想著想著,鄭允浩蹭的站起來,氣焰旺盛的出去了,搞得旁邊的學生以為他又要出去打架了。

 

咚咚咚跑到樓下,正好碰見動畫系的學生從機房出來,幾步上去,抓起走在最後的金在中,就往操場走。

金在中被他弄的嚇了一跳,反應過來,一看鄭允浩又犯病了,就很不高興的甩開他的手,

「你給我放開,野蠻人!」

這麼一罵,全系的人都回頭看他倆。動畫系的人都領略過鄭允浩的脾氣,知道他跟金在中熟的很,就沒往心裡去,都一個個說說笑笑的走了。

鄭允浩二話不說,又拽住金在中,金在中就嚷嚷,「鄭允浩,你瘋了是吧,你想幹嘛,你想幹嘛?」

「殺人滅口!」允浩一使勁,聽見在中「啊」了一聲,趕緊放開了手。

金在中呲牙咧嘴的揉著胳膊,瞅著脾氣上來的鄭允浩,想起前幾天,他確實受了自己的委屈,也沒說話。

鄭允浩被他的眼神弄的忽然有些洩氣,自嘲的笑了一下,就一個人往操場走。

夜色已經很暗,在中看著允浩高大的背影,卻不知怎麼,覺得那個背影有些脆弱。

想了想,在中跟著允浩默默的往操場走。

 

操場晚上也沒有人,安靜的有些讓人窒息。允浩走到一個雙杠面前,停了下來,靠在上面,覺得特別累。

鄭允浩從兜裡掏出一盒香菸,拿打火機點火。不知道是不是有絲絲的微風的原因,點了半天也沒點著。

「靠!」說著踢了雙杠一腳。眼前忽然出現一隻白皙的手,熟練的給他點著了菸。

允浩深深吸了一口,然後靠在雙杠上,側臉看了在中一眼,說「說實話,這牌子真難抽。」

在中一個人玩著雙杠,知道鄭允浩說的是自己平時抽的牌子,看也不看他,說「廢話,我只能買的起那牌子,你這個大少爺當然抽不慣!」

聽見“大少爺”三個字,鄭允浩沒有幾天前的憤怒,而是皺了皺眉,說「你別少爺少爺的,你煩不煩?我才不稀罕當什麼少爺!」

在中雙手撐在雙杠上,晃悠自己的腿,慢悠悠的抬頭看了眼允浩,沒說話。

允浩看著他的眼睛,一字一頓的說,「她早不是我媽了。」

在中聽見了,停了一下,繼續玩雙杠。就聽見允浩繼續說著,「我爸早死了,她也跟人跑了。所以她是尹太太,不是鄭太太。」

金在中踮著腳尖,把下巴放在雙杠的架子上,忽然歪頭笑了一下,允浩看著他那樣子,不知道怎的,也笑了一下。

「我家原來是有錢,不過我還沒享受的到,我爸就犯經濟錯誤了。」

「結果進監獄了?」金在中接了句話。

允浩搖搖頭,吸了口眼,看著菸灰一段段的掉了下去,苦笑了一下,「我媽等不及他進去,就跟別人跑了‥‥也是,我家的錢都沒收充公了,她當富太太當慣了,當然受不了了。」

金在中說,「那你爸怎麼‥‥」

「自殺。仕途、錢都沒了,老婆也跑了,估計覺得活著沒勁了。」

「呵,連兒子也不管了。」在中踢了塊小石子。

允浩一個用力,撐到雙杠上,坐在上面,一個人吸著菸,看著霧濛濛的沒有星星的天空。

「我記不得他了,那時候我3歲。據說他吊死的時候,挺難看的。」

「然後呢?」在中安靜的接著話。

允浩低頭看了他一眼,「然後?就跟著我奶奶過唄。挺好的,我奶奶是個很堅強的女人。」

「呵,看來你挺給你奶奶爭氣的。」

「我奶奶過去也是大家閨秀,雖然家道中落了,但是一個人住個大房子,賣點嫁妝,養活我還是沒問題的。我上大學走的時候,你猜她跟我說什麼?」

「不猜,我沒奶奶。」

允浩吸完一支菸,又點了一支,「她說『我不指望你多有出息多有錢,也不管你聽不聽話,你只要給我活著回家就行。』」

「那你媽‥‥哦,不,尹太太呢?怎麼想起找你了?不怕你奶奶?」在中也蹦到雙杠上,坐在鄭允浩旁邊。

「她?她老頭比她大20歲,前兩年病死了。她成了董事長了,人一有錢,還怕誰?」

在中深呼吸了一口,「看來還是你爸幸福,死了什麼痛苦都沒了。」

允浩無奈的笑了聲,「也許吧。」

半響,兩人沒了話。只是在黑暗中靜靜的並排坐著。

 

忽然允浩說,「這回知道了?別聽別人亂嚼舌根,我算什麼少爺。」

在中聽了,扭頭看著鄭允浩,「少爺有什麼好,你這不也活得活蹦亂跳禍國殃民的?」

允浩剛想說,你小子別蹬鼻子上臉,就被金在中大力的拍了拍肩膀。

「你爸你媽把你扔給你奶奶算什麼!我讓我爸我媽扔到大馬路上,這不也茁壯成長了?你看,我連他們長什麼樣都不知道,比你還吃虧哦。」

允浩頓了一下,深深的看著金在中璀璨的眼睛。

在中撓撓頭髮,說,「我養父母也不管我,人家有親生女兒,長這麼大,我看也就純子瞧的起我,我把她當親姐姐,可是我從來不叫她姐姐,誰讓她總揍我。」

鄭允浩覺得有塊東西卡在喉嚨,有些疼。

「你滾,這什麼眼神?!老子可不需要誰的同情。」金在中被允浩看的有些難為情,粗魯的搶過允浩嘴裡的菸。

在中把煙嘴放在自己嘴裡,覺得,也許抽一種菸的原因,他跟鄭允浩的味道有點相同。

 

夜色漆黑,即使都坐在雙杠上,對方的輪廓也是隱在黑暗中,只有那香菸燃著微弱的紅光,在黑暗中一閃一閃的。

允浩看著其實有一點點潔癖的在中,吸著他吸過的菸,坐在他的身邊,覺得眼睛有些發熱,仰望空茫茫一片的天空,不讓那眼中那液體流出來。

只是,鄭允浩知道,黑暗的空曠中,那是他看見的唯一的光。

 

兩個人就那麼坐在雙杠上,直到宿舍門禁到了,才踱回去。看門的大爺看見他倆,笑呵呵的說,

「哥倆去上自習了啊,好好好!」

鄭允浩一聽,壞笑著說,「看見沒,金在中,以後跟著哥哥好好學習。」

在中白了他一眼,「你大腦發育不完全吧,先弄清楚誰是哥哥吧!」

說完,在中就要進屋,允浩在後面叫了一聲,「在中?」

在中扭頭看他,假裝很不耐煩的看著他。允浩停了一會,眼見在中等不及要進屋了,有點急的說,

「我、我不認識那個艾曉葳!」

在中握著門把的手停了下來,忽然傻呵呵的沖著允浩笑了笑,然後進屋了。

允浩回了宿舍,躺在床上,金在中落在他這裡的法律基礎的教材,允浩拿起來使勁拍了一下,就閉上了眼睛。一覺睡的很香甜。

 

 

第二天金在中跟酒吧請假,要準備期末考試,剛回宿舍,打算睡個午覺。結果就“砰砰砰”的被鄭允浩的敲門聲吵醒了。

「你又欠揍是吧?!」金在中打開門大罵。

鄭允浩也沒惱,「都什麼時候了,還睡覺,小心掛科!跟我上自習去!」

說完,自作主張的把在中桌上的書都抱走了。金在中恨不得一刀砍了他,但是看見旁邊朴公子,老喜,大李他們睡的迷迷糊糊的看著他倆,在中也不好意思再吵到他們,只好鬱悶的跟著鄭允浩出去了。

 

圖書館裡面相對外面比較涼爽,只開了電扇。鄭允浩坐的位置正好能被風扇顧及到,舒服的很。就是旁邊坐著個同學。

金在中一看,就把書從鄭允浩手裡搶過來,打算離鄭允浩坐的越遠越好。結果鄭允浩不知道吃什麼長大的,力氣大的驚人,在中沒搶過來。

就看見鄭允浩跟個不良少年一樣,來到那個同學面前。把那個同學嚇一跳,哆哆嗦嗦的說,

「同、同學,你有什麼事?」

允浩理直氣壯的說,「這個地方我佔座了。」

「我來的時候,沒有書佔座啊‥‥」那個同學看著鄭允浩不耐煩的表情,越來越氣短,最後成了,「哦,哦,對不起哦。」然後夾著書溜到很遠的地方坐著去了。

鄭允浩得意的向金在中挑了挑眉毛,金在中撇了撇嘴角,小聲說「沒素質!」

然後大搖大擺的坐下了,氣得鄭允浩在後面想跳腳。想了想,趾高氣昂的坐在在中旁邊,

「大爺我看著你複習!我就不信你拿不了獎學金!」

在中做了個鬼臉,然後倒也真的看起書來,但是還是擋不住睏意,看了一會,就趴在桌子上睡著了。

允浩看著在中的黑眼圈,有些不忍再叫他了,於是坐在他旁邊,安靜的看書,連翻書都小心了起來,悄無聲息的。

 

外面的陽光透過蔥郁的樹葉,零零碎碎的鑽進圖書館裡面,讓允浩和在中的身上染上金黃色,有一種殘酷的美好。

 

整個複習期間,允浩和在中都一起在圖書館念書。金在中有時候看書看煩了,就發洩一樣,狠狠的踩一腳鄭允浩。

鄭允浩被他踩急了,就把在中的腦袋按在桌子上,直到在中求饒。圖書館裡,兩個人鬧的臉紅脖子粗,直喘粗氣,可又不敢出聲,每次角鬥的時候,都是只有肢體語言,所以鬥著鬥著,兩人看著對方的樣子,就默契的鬆手,捂著肚子,趴在桌子上,無聲的大笑。

允浩瞧著金在中的小黃毛被自己揉的亂七八糟,忽然就覺得通體舒暢,空氣也不再稀薄,於是有些貪婪的呼吸著流淌在兩人之間的空氣。

而在中看著允浩笑得神采飛揚的樣子,覺得這個男孩,就像高原的太陽,也許伸伸手,真能夠到呢?。

在中知道,除了第一次見面那次是貨真價實的拳頭以外,之後鄭允浩跟他鬧,跟他打,都是雷聲大雨點小。

但是在中知道允浩的實力。因為他耳聞過,在他倆還不熟的時候,鄭允浩曾經在打球的時候,把某個瞧不起他的男生揍掉一顆門牙,從此以後,凡是知道鄭允浩的人,沒人敢惹他。

 

有時候,鄭允浩跟他鬧完,挨著他狂笑的時候,金在中有些希望鄭允浩下手狠點,因為那毛茸茸的腦袋,笑的一顫一顫的,弄得自己心裡有些癢癢。

他們在圖書館的座位,旁邊挨著工具書的書架,鄭允浩經常站在書架前翻著牛津法律大詞典。

有時候金在中趴著睡醒的時候,一扭頭,就看見鄭允浩架著個眼鏡,站在書架前,一頁頁認真的翻著詞典。允浩喜歡穿一件綠色帶領子的合身的T恤衫,下面穿一條破著幾個洞的牛仔褲,有時候為了打球,穿白色的籃球鞋,有時候犯懶,直接踩一雙人字拖涼鞋,大搖大擺的來自習。

鄭允浩184的個子,微仰著頭一本書一本書找的時候,修長的手指敲打著書沿,讓旁邊的在中覺得,這個暴力分子其實有時候真的挺溫柔。

614 

不過鄭允浩查完了,看見在中傻乎乎的看著他,就揮舞一下拳頭,瞬間恢復成兇神惡煞的嘴臉。

「不好好學習,發什麼呆!」

在中被他逮到,覺得有些丟人,就隨便胡謅,「我餓了。」

允浩看看錶,豪氣萬千的把書合上,「走,吃飯去!」

 

打飯的時候,鄭允浩曾經總說,「金在中,今天我請你!」

在中會忽然沉下臉來說,「你他媽慈善基金啊!」

然後允浩就看著在中悠然自得的嚼著青菜,也就不再提什麼“我掏錢”的話了。

只不過,後來,鄭允浩總是“不小心”打多了好吃的,然後跟金在中說,「你是不是哥們兒吧,你忍心看我撐死是嗎?」

金在中拿他沒辦法,也知道在他面前講所謂的傲骨和氣節,有些假。於是也就不再客氣把水煮魚拿到自己面前,然後說,

「鄭允浩,你奶奶知道了,肯定會教育你太浪費了啊。」

鄭允浩看著金在中單薄的身板,笑瞇瞇的說,「我奶奶就是你奶奶,她可不希望看見自己的孫子瘦的跟難民一樣。」

在中喉嚨裡面含著魚肉,聽見他的話,差點卡到魚刺,「你可別亂說,給你奶奶折壽了,她老人家要是有我這麼個孫子,非得氣糊塗不可。」

鄭允浩鼓起有損他冷酷俊美的包子臉,「我怎麼是亂說呢,我說真的呢。」

「‥‥‥‥」在中大口大口吃著很辣的水煮魚,覺得嗆的想流眼淚。抬起頭來,回給鄭允浩一個大大的真正的笑容。

允浩一看他這樣子,也樂了起來,「多吃點,補腦子,省得考試掛科!」

金在中這回是真嗆著了,「我靠,你就不能說點吉利的啊!我要是掛科,拿不到獎學金,帳都算你腦袋上!」

 

不過金在中的政治歷史之類的全校公共科目,確實爛的一塌糊塗。黑格爾、費爾巴哈、伏爾泰、孟德斯鳩之類的,一看就頭大,總是覺得,他們唯心唯物天賦神賦的,干我屁事,大爺我唯金在中。

有時候,在中坐在圖書館裡,抬眼一看,鄭允浩拿著政治書勾勾畫畫的,就覺得,我看林肯總統看維多利亞女王看明治天皇看康熙大帝,還不如看鄭允浩來的有趣。

鄭允浩看見金在中沖著那些書發呆,嘆口氣,就把金在中書拿過來,金在中用口型說,

「鄭允浩,你幹嘛,看你自己的書吧!」

鄭允浩大手一揮,說「你瞧好吧!」

說著在金在中書上勾了幾頁,然後拿筆低頭在小紙條上寫字,腦袋都快鑽裡面去了。吭哧半天,神秘兮兮的勾勾手指,讓金在中湊過來,把小紙條遞給在中。

「回頭考試,把這個往手心裡面一放,再把書上我勾的那幾道題一背,保你及格。」

在中一看,鄭允浩遞過來的小紙條,字密密麻麻的,卻整齊無比,在中不禁一陣發呆。

「鄭允浩你這不讓我犯錯誤嘛。」在中喃喃的說。

鄭允浩拍拍在中的腦袋,說,「你看你這尊容,背書背的眼袋都能養金魚了。」

金在中當場氣絕,可是又有點羡慕,鄭允浩那默念一遍就記住的腦袋瓜。

 

鄭允浩替金在中包辦的小紙條挺管用,在中從考場出來的時候,覺得獎學金正在朝他招手,於是跑到圖書館,對著還在準備法學考試的鄭允浩,笑得一臉燦爛。

鄭允浩於是跟著他笑的露出大白牙,好像自己也撿了錢一樣。

 

 

 

 

 高原反應 7

在中他們系比法學系的考完的早,等鄭允浩考完最後一門的時候,在中他們屋就只剩在中一個人了。朴公子家裡來司機,直接把少爺接走了。老喜和大李也連夜上了火車,迫不及待回家跟女朋友乾柴烈火去了。只剩下在中收拾收拾,準備過兩天繼續打工,把下學期的生活費掙出來。

鄭允浩考完了,連自己屋裡也沒回,就去606找了金在中。在中睡得迷迷糊糊的,被鄭允浩拽起來,一下子沒清醒過來,坐在床上還有些迷茫。

金在中只穿著小背心,松垮垮的掛在身上,露出漂亮的鎖骨,穿著小蘋果短褲,越發顯得雙腿白嫩,連腳丫子都看起來很勾人。

120713 <---連腳指頭都很勾人~~

 

鄭允浩小小的吞了下口水,看著金在中睡的眼睛朦朧,嘴巴微張著,一頭金髮淩亂的恰到好處,就心想,壞了,老子熱的都眼花了,怎麼覺得金在中這咬人的兔崽子真變成了可愛的小兔子呢?真想上去揉搓一下。

說揉就揉,鄭允浩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自己的一雙大手掌就捏了上去。往兩邊扯扯金在中的臉蛋,喲呵,手感還真他媽好。鄭允浩覺得有點捏上癮了。

金在中被他這麼一捏,瞬間清醒了不少,就看見鄭允浩笑的一臉癡呆的對自己下毒手,轟一下子,一腳把鄭允浩踹的遠遠的,揉揉自己被捏疼的臉,頓時大怒,

「我靠,鄭允浩,你打不過我,改暗算我了!」

鄭允浩被他踹的屁股真疼,剛剛自己的變能態施虐心理當然不敢讓金在中知道,只好佯裝呲牙咧嘴的嚷嚷,

「我不捏你,你能醒嗎?還說帶我去火車站買票,你看看都幾點了,一會就買不了了!快點穿衣服!」

金在中一看錶,是不早了。心裡有些內疚,「你嚷什麼啊嚷,顯擺你嗓門大啊!」嘴巴上這麼說,可是還是乖乖的起床,脫了小短褲,然後套牛仔褲。

謔,金在中的大腿白的晃眼睛。鄭允浩趕緊扭頭,裝作往自己宿舍走,一邊走一邊理直氣壯的說,「快點啊!」說著,還回味了一下剛剛的手感,全然不知自己臉上的表情有些‥‥那個。= =|||

 

金在中沒看見鄭允浩的表情,只是手忙腳亂的穿衣服,洗臉。等折騰好了,才想起來,他倆是去火車站,那裡又不關門,怎麼就買不了了呢。這才反應過來,媽的,又被鄭允浩這豬頭給耍了!

好不容易雞飛狗跳完,兩人出校門了,頂著還沒落山的太陽找公車。

「喂,坐幾路車啊?!」鄭允浩問。

金在中「哎?」了一聲,「你不知道嗎?不是你要去的嗎?」

「哈?!你不知道?不是你說要帶我去的嘛!」鄭允浩瞪大了眼睛。

金在中撓撓頭,「我那不是盡地主之宜,隨口那麼一說嘛!」

那天考完政治,鄭允浩跟金在中說,「回頭我考完,跟我去火車站買票吧?」

金在中那時心情正好,豪爽的說,「沒問題,我帶你去!」

結果現在明白,兩個人都不認識路。

鄭允浩翻個白眼,「我怎麼知道啊!我來的時候坐飛機來的,怎麼知道火車站在哪裡啊!你這算什麼地主啊!連火車站都不知道怎麼去!」

金在中被鄭允浩訓的不耐煩,「廢話!老子被扔到大馬路上以後,就沒出過這個破地方!沒坐過火車,憑什麼要知道怎麼去火車站啊!」

鄭允浩一聽,又有些不忍心罵在中了,就不說話。在中看著他,也覺得有些丟人,「著什麼急啊,看看站牌不就得了!」

說完,在中撅著屁股,挨個看站牌的公車路線圖。允浩在身後看著他,不知道怎麼的,眼睛就瞄到他屁股上了,翹翹的。應該跟大腿一樣白吧‥‥鄭允浩拍了一下自己的臉,心想自己真中暑了,沒事看別人屁股幹什麼!

金在中以為鄭允浩微紅的臉是被曬的,也沒管他,就說,「坐126路!你看,一查不就知道了麼,豬腦!」

兩個人你一句我一句的上了車。在車上不能吵,只能大眼瞪小眼,瞪著瞪著,鄭允浩就想起剛剛在中沒睡醒的樣子,舔了舔嘴唇,索性把頭扭向窗外,不再看他。

在中心想,鄭允浩你真小心眼,老子才懶的理你。

 

兩人相安無事的到了火車站,在中在旁邊看鄭允浩擠在人群中排隊買票,買完以後,熱的滿頭大汗,就問,「你怎麼回去不坐飛機了?」

鄭允浩一邊跟金在中併排走,一邊擦了擦汗,「廢話,沒錢怎麼坐飛機啊!」

「哎?你的錢都花哪裡去了?」金在中瞅了一眼他手上的票,後天的,從他們B市到首都A市的。

鄭允浩恨恨的看著金在中,「給某個兔崽子買排骨吃了!」

金在中踢了鄭允浩一腳,然後說,「活該,回頭你還得請老子吃滿漢全席,吃窮死你!」

 

兩個人吵了一路,回了宿舍裡面,金在中才發現自己沒拿鑰匙,實在累的不想下樓朝大爺要鑰匙了,就索性爬到鄭允浩床上歇會兒,反正鄭允浩他們宿舍現在也沒人。

鄭允浩見金在中霸佔了他的地盤,就收拾桌子那堆考試用的書,剛想說話,就聽見門外面有敲門聲,

「誰啊?進來!」鄭允浩繼續低頭收拾書。

結果門外傳來一聲溫柔的女聲,「允浩啊,是媽媽,你考完試,媽媽來看看你,樓下的門衛阿伯認識媽媽,就沒跟你打招呼,直接讓媽媽上來了。」

鄭允浩一聽,使勁甩了下書,一屁股坐在椅子上,一下子煩躁起來。

躺著的金在中坐起來,小聲說,「你他媽開門啊!我去其他宿舍待會。」

尹太太的敲門聲持續著,允浩跟在中說,「你給我在這待著!我看她說什麼!」

在中撇了他一眼,就拿過耳機帶上聽音樂,允浩不情不願的去起身開門。

「你怎麼來了?」允浩也沒好氣。

尹太太穿著依舊華麗的衣衫,看著允浩不高興,也沒說什麼。

「上次媽媽來,你說你要考試了,所以媽媽就想著你考完來看看。」

允浩一邊往屋裡走,一邊說,「尹董事長難道不知道,跟人見面要提前打招呼嗎?」

尹太太臉色很是尷尬,但看見在中在另一個書桌前坐著看書,還是露出很和藹的笑容,

「孩子,你也是允浩的室友吧?」

在中也沒說什麼,就是笑了笑點頭致意,然後帶上耳機。

尹太太看著兒子是不想單獨跟她相處,也就沒再強求。自己很主動的坐在允浩旁邊。

「允浩,暑假想怎麼安排啊?」

允浩自顧自的玩籃球,懶洋洋的回答,「回去陪奶奶。」

「哦,反正暑假很長時間,允浩想來媽媽住的C市玩嗎?」尹太太也不灰心,繼續問。

「我不喜歡那兒。」

「其實啊,允浩,媽媽想讓你去媽媽公司看看,畢竟C市也是個大城市,年輕人多見識點世面總是好的。你去了,也許就喜歡了啊,媽媽公司有很多實習機會的。」

「我說了,我要陪著奶奶。」允浩有點不耐煩。

尹太太繼續勸,「兒子啊,你將來是要成大事的,多出去走走,開闊眼界嘛,媽媽是為了你好。」

「你現在當我是兒子了啊!不好意思,我沒福享受。」允浩聽著“兒子”兩個字很刺耳。

尹太太聽見這話,眼圈立馬紅了,「媽媽和你的小妹妹都很想你。」

允浩冷笑一聲,「你還是好好培養你的女兒吧,我將來成不成大事,自己作主。」

尹太太乾笑了兩聲。允浩叫在中,在中沒反應,然後踢了在中一腳,在中摘下耳機,說「什麼事?我帶著耳機沒聽見。」一邊說一邊還沖尹太太笑了笑。

尹太太看在中什麼也沒聽見,臉面上覺得好看一些。

「把我手機給我。」允浩說。

在中給他遞過去,然後繼續帶上耳機。其實尹太太沒有注意,在中的耳機連著的CD機,根本沒有在轉。

在中低頭看著鄭允浩的專業書,都是一個個陌生的字眼,耳邊響著尹太太的話,『兒子你要成大事,要多出去走走。』

金在中看著允浩那張火車票,有些自嘲,自己連火車都沒有坐過,鄭允浩以後要是走南闖北的時候,自己又在幹什麼呢?

 

正發呆著,尹太太的聲音就又傳了過來。

「允浩啊,還記得上次那個艾曉葳嗎?她家裡也算名門望族了,那個孩子又漂亮又懂事‥‥」

「那關我什麼事?」允浩的聲音,沒任何感情。

尹太太笑了笑,「你多認識些朋友總是好的嘛。尤其像曉葳這樣的孩子,你也不小了,媽媽也是替你著想。」

「我家在A市,我只有一個親人,就是我奶奶。那種千金,我攀不起。我可不是尹氏集團的少爺。」允浩已經生氣了,也不管什麼情面問題了。

在中忽然站了起來,尹太太假裝擦汗,想掩飾自己的窘迫。

「我出去買東西了。」在中愣頭愣腦的留下一句話,自己出去了。

允浩在後面叫,「金在中,你幹嘛去?!」

尹太太的手機也響了起來,接過電話講了幾句,「允浩,媽媽得先回C市了,暑假有時間找媽媽來吧?」

尹太太的眼神中有些期盼,允浩看著她不再年輕的眼角,心裡有些不是滋味,看著自己的火車票,眼前浮現出奶奶的樣子,和那棟空空的大房子,半響,只說出一句,

「再見。」

尹太太嘆了口氣,一個人走了。允浩站在窗邊,看著她的專車,緩緩的駛遠,還是無法原諒她的殘忍。

 

金在中站在學校門口,看著尹氏集團的車開走,然後自己漫無目的的走著。

他覺得,尹太太其實說的是事實。有個出身高貴的堅強的奶奶,鄭允浩從小接受了良好的教育,現在還有個想盡辦法討好兒子的有身份的媽媽,鄭允浩以後肯定能成大事。

在中覺得,也許鄭允浩以後坐著飛機,周遊各國的時候,自己還赤腳行走在這片高原。

 

接到酒吧老闆電話的時候,在中正在超市裡面往籃子裡面放吃的。

「在中啊,你哪天過來上班?考完了吧?」老闆問他。

在中握著手機,「嗯,老闆‥‥行,那就後天過去吧‥‥」

在中掛了電話的時候,一看自己拿了一籃子吃的。八寶粥,泡麵,麵包,火腿腸,還有在中不愛吃的甜的很的巧克力。

都是火車上吃的,在中自己愣了愣,然後無奈的笑了笑,心想,鄭允浩,老子待你可真不薄。

 

拎著一大袋子吃的回去的時候,天已經黑了。從門衛大爺那裡要了宿舍鑰匙,然後進自己宿舍先喝了口水,放下了袋子,去敲鄭允浩宿舍的門。

鄭允浩他們宿舍的人看來也都迫不及待的回家了,屋子裡面黑乎乎的。

「進來。」鄭允浩簡單的答了一聲。

在中推門進去,房間沒開燈,鄭允浩躺床上,點著一顆菸。

「你給學校省電呢啊?」在中說著要開燈。

允浩說,「別開燈,我習慣了。」

在中站在門口看他,允浩說「在中,你過來陪我坐會吧,這屋裡沒人,有些空。」

在中在昌珉那個床上躺下來,然後兩人長久的沒說話。

「這回看見她了吧‥‥」允浩突然說。

在中知道他指的是尹太太,就說,「你趕快滾回去伺候你奶奶吧‥‥」

允浩扭頭沖著在中一笑,「要不你跟我一起去A市吧,我讓奶奶給咱們做好吃的!」

「你少耽誤我在這裡賺錢啊,老子忙的很!」在中惡聲惡氣的說。

允浩罵了一句,「切,你就狗嘴裡面吐不出象牙!」

「給我錢!」在中坐起來,伸手朝鄭允浩要錢。

鄭允浩懵了,「什麼錢?」

「我幫你買了火車上吃的,趕快滾!」金在中翹著二郎腿說。

鄭允浩一陣氣絕,「我什麼時候讓你買了!你就這麼巴不得我走是吧?」說完,甩出一張鈔票,「反了反了!我還沒走,你就開始不聽話了!」

在中也不客氣的,把錢往錢包裡面放,「我幹嘛聽你的話,你是我什麼人啊,鄭同學?」

允浩把菸頭狠狠的按滅,上來掐住在中的脖子,「老子就教訓教訓你,讓你看看老子是你什麼人!」

允浩的身上有著在中再熟悉不過的菸味,在中笑道,「我知道了我知道,咱倆是煙友。」

知道在中是開玩笑,允浩也就沒惱,坐在桌子上,看著在中的眼睛。黑暗中,在中的眼睛還是一如既往的明亮。

「金在中,想讓我鄭允浩帶到家裡做客的人,你是第一個。」

在中停了一會,說「行,回頭我掙了機票錢,飛著去你們家玩。」

 

 

那堆吃的,鄭允浩還是沒帶到火車上,放在中屋裡,兩人都忘了。允浩非讓金在中替他拎包,送他到火車站。

在中從火車站出來,才想起來那袋子吃的。

純子打電話,讓在中去她家吃飯,在中說不了,他晚上還得去酒吧打工。

暑假的日子,在中過的有些黑白顛倒,每天睡一白天,然後晚上去酒吧打工。暑假打工的時間久,在中掙的也就多很多。

只是,每天回到那個空蕩蕩的宿舍樓,自己已經有些不習慣了。

 

過去,金在中喜歡獨來獨往,純子說他沒良心,什麼時候都想不起來主動找她玩。在中總會笑著說,你那喧鬧的德行,多煩啊。

可是現在,在中總覺得宿舍裡面,沒了鄭允浩罵罵咧咧或者厚臉皮的聲音,又有點冷清。

又混過去一天,在中打完工,回宿舍,發現桌腳還放著一個大袋子,裡面都是那天要給鄭允浩在火車上帶的吃的。就想起,那天鄭允浩火車沒開多久,就劈裡啪啦的發來無數條短信,

【你小子貪污了我的吃的!等我回去收拾你!】【你別偷吃我那吃的啊!】【你他媽聽見沒有,趕快給我把那吃的放好!】‥‥

那時,金在中就笑的跟占了便宜一樣,回過去,【你以為我不敢吃啊!我就吃了,怎麼著吧?】

鄭允浩就回,【你敢吃,老子就跳火車回去揍你!】

‥‥‥‥

 

金在中爬在床上,想著鄭允浩那短信,心裡說,你肯定沒跳火車,你看,你正在家跟你奶奶共度天倫之樂呢。

在中想著,就一不做二不休的把那些吃的拿出來,自己剝開一塊巧克力放進嘴裡。然後打開門,抽了張CD,把音響打開。

在中聽著音樂,看見對面626的房間號,就想起,自己跟鄭允浩第一次見面的情景。那天鄭允浩看起來非常囂張,頭髮根根直立著,丹鳳眼很有氣勢的盯著自己,嘴角有顆志,並不難看。

這麼一想,金在中發現,以為忘記的細節全都跑出來了,連他那天穿的什麼衣服都能想的一清二楚。

在中覺得鄭允浩肯定是給他洗腦了,要不怎麼其他人記不起來,就只能想起他來呢?難道是這巧克力吃的?

這有點糟,在中想。他跟鄭允浩其實離的很遠,一個高原,一個平原,而他應該回到那個習慣一個人行走的狀態。

拿起電話,「喂,純子啊,你今天請我吃飯吧‥‥我不想在宿舍待著了。」

 

 

 

arrow
arrow

    peggy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