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十一 章

好阿姨啊,真是好阿姨。

「啊,那就謝謝阿姨了,我們也就放心了,阿姨繼續吃飯,我們要走了。」

此時不走,更待何時,我拉起金在中,不管他還一直說著「不是啊阿姨,我只想說‥‥」

「在中不放心我的話,阿姨要生氣了。」林阿姨來了這麼一句,呵呵,金在中終於閉嘴,死心的跟我出來了。

我心裡樂開了花,但是臉上還不能夠表現出來,必須裝作很無辜的樣子,林阿姨這麼說,誰都能聽出來是發生了什麼不該發生的事,這樣沒有回答的回答,比說清楚更有效啦,吼吼吼‥‥

金在中氣哄哄的坐在車上,一句話不說。

「在中啊,人家都答應不說出去,你就不要擔心了。」我也放心了。

「我怎麼會對你做那樣的事?」他突然冒出這一句,完全證明他相信了。

「你‥‥不是喝多了嗎,然後,在大廳裡大聲對我說,你要和我做那樣的事,然後就扒我衣服啊,你媽媽和我媽媽和我,就是我們一起,把你帶到樓上想讓你睡覺,結果他們剛一下樓去你就把我撲倒了‥‥然後,」我盡可能裝出很可憐的樣子,「然後不知道為什麼你力氣那麼大,就把我‥‥」

「我‥‥我就把你‥‥」他看著我,還是有點不敢相信他能把我壓倒。

「我痛得大叫,然後驚動了樓下的人,所以‥‥大家跑上來,就看見‥‥你在強暴我。」

呼,我鄭允浩,為了將來的幸福,決定撒謊撒到底了,如果有上帝,請你一定不要怪我。

 

 

我們來到一家幽靜的咖啡廳,各自點了咖啡和小點。

「鄭允浩,」我正美美的吃著一塊糕點,「我那樣對你了,你為什麼這麼高興啊?」

「啊?」我差點噎到,「我‥‥我沒有啊,我是很傷心很難過來著,但是,既然事情已經發生了,那就這樣咯。」我真是有點得意忘形了,要冷靜下來才好。

「那‥‥我真的要和你交往嗎?」

「我們都已經那樣了,我不會再愛別的女生。」我就這麼說,一定要讓你對我產生責任感。

「那,如果我不答應呢?」他在試探我,這傢伙,還是不願意啊。

「那我就一個人,孤獨終老,看著你和你的妻子白頭偕老,我會祝福你的,你不用管我就好,我自己生活一輩子,孤苦伶仃也沒什麼關係,生病了自己去醫院也沒關係,不會做飯叫外賣就可以,沒關係的,你不用理我。」

「你‥‥鄭允浩,我答應你了。」

起身出去了。

啊哈哈。他答應我了。雖然我的手段有點卑鄙,但是,至少我的目的達到了,金在中,從現在開始,你就是我的了。我成功的邁出了第一步。

剩下的,就是想方設法,讓他和我睡一張床。

所以,回到宿舍,趁下午在中去上課,我把他的被子,枕頭,一些必需品,搬到了我的宿舍。

 

我覺得第一天交往是要浪漫一點的,所以早早去接他。

我等在他們系的教學樓前,將近一個小時,終於等到他們下課。

我睜大眼睛尋找,終於發現了他。正和亞美邊走邊笑著。

金在中啊,你什麼時候,能對我露出這樣的笑容啊?

我嚴重吃醋了。

他們越走越近,然後從我身邊走過去了。

我距離他們不到兩米啊,那傢伙竟然光顧著和那女人說話而沒看到我。

「金在中!」我沖他的背影喊道。

「呀,是允浩啊,你怎麼在這裡?」亞美回頭意外的看到我。

「我來接金在中吃飯,亞美要不要先走?」我真的不想對他客氣,因為她是我的情敵。

「鄭允浩,我什麼時候答應和你一起吃飯了?我約了亞美啊。」

金在中~~~

我能感覺頭頂在冒著紅紅的火焰。這可是我們的第一天啊,他竟然‥‥當著我的面,和別的女生約會!我忍無可忍。

「在中啊,你可是答應和我‥‥」

「鄭允浩,你住嘴。」

我就不信你敢告訴她你答應和我交往了。

「亞美啊,上次在中告訴你的那件事,你還記得吧?」我要讓她明白我對金在中的愛。並且,我要提醒他,金在中已經是我的人了。

「什麼事啊?」

「就是我把他‥‥」

「哦‥‥就是你把他魚子醬偷吃,然後他才會拿菜刀砍你那件事嗎?我記得啊,你們不是和好了?」

什‥‥什麼?在中告訴他的是這件事嗎?那我們的事情,他根本不知道咯?

「亞美,對不起啊,我和允浩有事要處理的,就先這樣吧,改天我們在一起吃飯。」

在中啊,你終於開竅了。

「哦,那好吧,再見。」

亞美失望的走了。我的希望來了。

「走吧。」我拉起了他的手。

「鄭允浩你幹什麼?」被他甩開了。

「我們去吃燭光晚餐吧,我們要約會。」我又拉起他把他塞到車裡。

「約會?你這個傢伙,誰要和你約會了。」

「今天是我們第一天交往,不應該約會嗎?」我說的理直氣壯,其實‥‥心裡還是有些心虛啦,這樣把他拉來,他當然不會高興了。

「你!」他氣得倚在椅背上不說話了。

金在中,我鄭允浩,不是個省油的燈。

 

我把他拉到我家經營的一家西餐廳,我是故意的,我要讓我爸媽知道我和金在中在交往。這比我親口說,當面挨駡要好得多。

我帶他進了事先安排好的單間,裡面是溫馨的粉紅珠簾裝飾的,燭光、玫瑰、美酒、美人樣樣有,我真是幸福啊。

「鄭允浩你搞什麼!」

呼,這傢伙,就會破壞氣氛。

「沒有啊,這不是在約會嗎?我們的第一次約會啊。」我給他面前的酒杯裡倒了一點點紅酒。

「我不喝酒。」

「少喝一點沒關係,我會帶你回去的。」呵呵。我就是要你喝醉,我才可以為所欲為。吼吼吼~~

「你不怕我再把你‥‥」他說到一半停下了,可能覺得這樣說出來不太好吧。

「沒關係,我們已經在交往了,我沒關係的。」我是多麼的大度寬容啊,但是,我才是攻啊金在中,這是無法改變的事實,永遠。

吼吼吼。

 

 

 

 

第 十二 章

結果我還是沒能讓金在中喝下一滴酒。

我帶他回宿舍的路上,他沒說一句話,眉頭一直皺著,我知道他又在想事情了,也許在想我,和我們的關係。

到宿舍的時候他直接進了臥室,然後又退了出來。

他問我,「鄭允浩,我房裡丟東西了,是不是‥‥有賊進來了?」

「哦,你的東西啊,都在我房間呢。」

我假裝毫不在意,其實手心都緊張的出了汗,我低著頭假裝找東西,其實是不敢看他的表情。

「啊?」他好像不太懂的樣子,滿臉疑問的看著我,「為什麼?」

「那個‥‥既然你答應和我交往,不就是‥‥要睡在一起咯。」換句話說,不就是要洞房唄。

「啥?」他大眼一瞪,氣憤地站在原地秒殺我。

我就知道會是這樣,早知道你金在中不是好對付的。

「那個,不就是‥‥要同居啊。」真正的同居。

「鄭允浩,你再說一次試試看!」

看起來溫柔的人,生起氣來,也是不容小覷的啊。

「我警告你最後一次,如果你再敢想不該想的,做不該做的,我就打掉你的牙。」

我知道他不會打掉我的牙,但是‥‥我還是放棄同床的想法吧,至少今天,以及今天以後的最近,是沒有可能的了。

「呵呵‥‥在中啊,我這不是,開個玩笑而已啊。」給自己找台階下吧。

「馬上還給我!」

得,我白白浪費時間和精力把他的東西整整齊齊的放到我房間,現在又要放回去了,還得給他整理好。

抱他的枕頭的時候,邊走邊聞,上面有他洗髮水的味道,金在中,怎樣才能讓你心甘情願的,上我的床呢?

 

我一整晚都沒睡的想這個嚴重的問題。

裝鬼嚇唬他?不行,這麼俗的爛招數,他一定看得出來。

把他的床搞壞?也不行,他會回家住。

‥‥‥‥‥

難道,真的要等到讓他真正愛上我的時候?那他要是永遠不會愛上我呢?

我滾啊滾,為什麼床這麼大?從這頭滾到那頭,又從那頭滾到這頭,整個床就都涼了。

要是能和我們在中一起睡就好了。

我抱著枕頭,把它想像成睡在隔壁那傢伙,終於是睡著了。

 

 

第二天回家取東西的時候,被老爸叫到了書房。我努力想自己最近的行動,沒有犯錯,沒有闖禍,大白天,板著個臉,叫我幹什麼?

還是小心為妙。

說起臉,不得不提的是,在我心中,老爸的臉有三種形象,一種是撲克牌臉,就是他生氣的時候,一種是心形臉,就是他為我解圍的時候,第三種是沒臉,不是沒有臉,是沒有表情的臉,就暫且忽視五官的存在。

現在是撲克臉。

我邊往書房走,邊做好接受高壓氣場的準備。

 

我敲門,然後推門。

人家正坐在太師椅上吸菸。

「爸,有事啊?」我站得遠遠的問。

「沒事就不能找你聊聊天啊。」

得了吧,哪有找人聊天還擺撲克臉的。

「哦。」

我就站在那神著,半天,老爸把菸按到菸灰缸裡,深吸了一口氣,才抬頭看我。

「站那幹嘛,那不是有沙發嗎。」人家抬手一指我旁邊的小沙發,好像我不知道那擺了沙發似的,那不是看不清狀況不敢坐嗎。

「哦。」我小心翼翼的坐了下去,筆直筆直的坐著。

「你爺爺,你還記得吧?」

「啊?爺爺?記得啊。」我爺爺?很小的時候看到過一次,就再也沒有見過了。但還是比較有印象,他長得‥‥欸?,真是不想不知道,一想嚇一跳,和我現在很像啊。只是比我老了點。怎麼會突然提起爺爺。

「他要回來了。」

「啊?」爺爺要回來啦,還真是意外啊,聽老媽說過,爺爺在太平洋的一個島上生活,平時很少和外界聯繫的。難道是厭倦了孤獨的老年生活,想回來安享天年?

那也不賴,省的老爸總是有事沒事就愛大吼,爺爺嘛!肯定會偏向孫子的。

不過‥‥希望是個不愛嘮叨的爺爺,否則一定會讓我這個唯一的孫子聽他講那過去的事情。

「晚上六點和我去接機。一會兒去學校收拾一下,最近都在家睡,陪爺爺聊聊天,去吧。」

「可是‥‥沒事了,我走了爸。」可是我不想讓我們在中一個人在宿舍睡。但是,老爸的威力是無法忽視的。

 

回到宿舍覺得沒什麼可拿的,家裡都有。

但是就是覺得,應該拿點什麼,要不心裡不舒服。

要是能把在中拿回家就好了。

最後還是胡亂往背包裡塞了些東西。

在中還沒回來,我坐在沙發上等他,和他道別。

時間一點一滴飛逝,眼看就到了老爸說的晚上六點,金在中還是沒有回來。

這傢伙,不是又和亞美約會吧?

還是打電話叫他回來吧?嗯,至少見一面啊,萬一我的爺爺是個非常難纏的傢伙,保不準以後成天的都得在家陪他,那不就見不到我們在中了?不行,我一定要打這個電話。

接通了,接電話的是個女的。

女的!金在中,你竟然背著我和女生約會,你難道忘了你已經是有夫之夫嗎?你給我戴綠帽子啊。

「金在中呢?」

「在中他去洗手間了,你是誰啊?」

「你們在哪裡?」聽上去電話那邊很靜,不像是在外面,聲音也不是亞美,但是,是女的。

「在中家啊。」

啪,我掛斷了電話。好你個金在中,我在這裡等你,你卻把女孩子帶到家裡了!

金在中,你有種。

 

 

 

 

第 十三 章

我氣沖沖的回家,老爸已經坐在車裡等我了。

「我媽呢?」很奇怪不是嗎,公公回來,兒媳婦不去接機,看起來很不對啊。

「她在家等著。上車。」

「哦。」

「你在生氣?」這也看得出來啊,我有表現得很生氣嗎?

「啊?沒‥‥沒有啊。沒有。」這會兒誰承認誰是傻子。

「沒有你就把攥緊的拳頭鬆開,把眉頭展開,把目光放柔和一點。你想讓你爺爺誤以為你不想見到他嗎?」

「啊?哦。」原來我有攥拳頭,皺眉頭,目光不柔和啊。

都是因為金在中,一想起他我就想踹車門。

「一會見到爺爺,親熱一點。」

「哦。」

「老實一點兒。」

「哦。」

「機靈一點兒。」

「哦。」

那到底是要老實,還是要機靈啊?

 

 

到機場的時候,飛機剛到,是從美國轉機回來的。

老爸站在外面往裡張望,我也跟著他望,雖然我可能已經認不出他了,畢竟那印象還是小時候的。

走出一個白髮蒼蒼的老人,老爸的目光在他身上停留了幾秒,我剛要上前喊爺爺,被他攔住了。

「那個不是,不要亂叫。」

「哦」不對呀,不是吧,難道連老爸都不認識他老爸啦?

「你爺爺電話裡說,他戴著一頂鴨舌帽。」

「哦。」據我估計,爺爺至少要六十歲吧,還戴鴨舌帽?

我的目光開始由白頭發轉向鴨舌帽。

眼前一亮,出來一個,但是‥‥馬上否定,雖然戴著鴨舌帽,但是,太年輕了,鐵定不是。

可是‥‥

「爸!」

我爸沖著那個看起來和他年紀差不多的,被我剛剛否定的人,大喊了一聲。

「爸,不要亂叫啊。」

「那是你爺爺。」

我眼看著那人朝我們走來。

米色襯衫,休閒西褲,米色皮鞋。戴著白色鴨舌帽。年紀‥‥四十?五十?反正絕不會是六十!這人‥‥會是我的爺爺?

走近一看,我的媽呀,怎麼‥‥和我長的‥‥這麼像!

應該是我爺爺沒錯了,要不就是,我爸爸?可我的親爸不是正站在我旁邊嗎?

「來啦,久等了。」

「爸,一家人不用那麼客氣。」老爸接過他手上的不大的旅行包。「這是允浩。」

老爸甩給我一個眼神,示意我說話。

可是,我就是叫不出口。這麼年輕,怎麼會是爺爺?

「允浩都這麼大啦?時間可真快啊,快二十年沒回來了。」

伸手過來拍我的頭。

「那個,爺‥‥爺爺。」我不太適應的叫了一句。,回頭看到老爸不滿的眼神。

我真不是故意的,沖一個長的和爸爸一樣年輕的人叫爺爺,你來試試你叫不叫的出口。

不知道老爸心裡會不會不平衡。

 

上車後老爸坐在副駕駛上,我和爺爺坐在後面,我一直在觀察爺爺的表情,因為從一開始我就發現他很不高興,眉頭皺著,眼神也不溫暖,偶爾還攥一下拳頭,嗯,這點和我生氣的時候很像。

爺爺為什麼會突然生著氣從那麼遠的地方回來呢?

還真是想不透。

抬頭往前一看,老爸的臉色也不是很好,看上去很不自然。

怪,太奇怪。我以我二十年的經驗判斷,一定是發生了什麼大事,而且,這件事的影響正在繼續擴大。

我一句話不敢說,生怕說錯了挨老爸眼刀,就這麼乾巴巴的坐著,一直到家。

 

老媽筆直筆直的站在門口迎接。

爺爺一下車,立馬笑臉相迎。

「爸,累壞了吧,快進屋歇著。」

老媽這樣,還真是不太適應,她一向很少這麼笑,很開心,但看起來,太不自然。

這都是怎麼了?

爺爺直接把老爸老媽叫到了書房,然後關上門。

我努力貼在門上,只能聽到一字半句。

「什麼時候的事‥‥」老爸的聲音。

「‥‥‥」聽不到爺爺在說什麼。

「那‥‥派人去金家問問?」還是老爸的聲音。

金家?和金家有關?難道是我和在中的事爺爺知道了。然後特意從太平洋飛回來解決?

有這麼嚴重?

我只是喜歡在中而已,只是想和他一起,就引起這麼大“反響”,二十年不回家的爺爺都會為此氣憤的趕回來?

我覺得我很委屈,我鄭允浩從小要什麼有什麼,就唯獨最想要的到不了手,我還鬱悶著,你們倒先要插手了!

所以我大力推開了房門,氣沖沖的張口就說:「我一定不會放棄在中的,不管你們用什麼方法阻止,我一定不會放棄。」

說完轉身就跑。

我本來覺得自己為愛而勇敢反抗是很帥的,但是我發現,我要是不跑,就站不住了,我害怕。所以就很帥的,跑了。其實能跑到哪去啊,在中又不在宿舍,沒有在中,跑到哪裡還不是一樣,再說,金在中正和女孩子在家約會,我孤零零的為了我們的愛情公然和家裡反抗。

越想越生氣啊。

 

於是我哪裡也沒去,回到臥室把頭埋在枕頭裡,大腦裡亂七八糟,要爆炸了。

然後有人敲我的門。

老爸不會這麼客氣,是老媽嗎?

「媽,我要睡覺了。」才幾點啊,我只是不想見到他們,害怕他們和我談在中的事。

「是我。可以進來嗎?」

是我爺爺。

我敢不讓進嗎。不但要讓他進來,最好還得起來把門打開,把表情調整好,才像個好孫子。

 

 

 

 

第 十四 章

我把嘴角拉成微笑形狀,然後開門,喊了聲,爺爺。

他看到我,左邊的嘴角上揚,然後嘴張開,露出很白的牙齒,撲哧,笑了。

我很好笑嗎?我不覺得,我只覺得我很悲慘。

自從遇上金在中,或者說,自從和金在中那個啥之後,我就很悲慘了,而且越來越悲慘。

「想談談嗎?」

爺爺就是爺爺,要是老爸,指定推門就進,然後劈頭蓋臉一頓大罵。

「嗯。」敢不答應嗎,這麼有風度的爺爺,往那一站,人家沒逼你,那你就覺得好像不答應不行。

 

我小心的跟在他身後,進了我房間。他不客氣的坐在床上。環視我的臥室。然後看到了擺在我床頭的相框,愣住了。

那是我和在中在大一迎新會上的合影,我的胳膊搭在他的肩膀上,他的手往前伸著,指著鏡頭。陽光明媚,我們笑的沒心沒肺。

爺爺拿起了相框,仔細的看,很仔細很仔細那種。還用手在相框上撫摸。

難道是看到我年輕的照片回想起了他的青春年少時嗎?

那看我不就得了,幹嘛看照片啊。距離拍照的時間只差一年不到。

「我就是被他的笑容迷住了。」

爺爺笑的很溫暖,好像在回憶美好的過往。但是‥‥

我一把奪過相框,揣在懷裡。

「爺爺啊,那個‥‥在中他‥‥他是我的‥‥」

什麼叫被他的笑容迷住了,還笑的那麼曖昧,我的爺爺,不會是‥‥對我的在中一見鍾情了吧?就算你和我很多地方都很像,但是,這個絕對不行,更何況,我相信在中就算選我,也不會選我爺爺吧?除非他傻了。

「臭小子,不愧是我孫子,哪都像我。」笑得倒是挺爽朗,比剛下飛機那會兒的表情強多了。

「嘿嘿‥‥」我撓撓頭,不知道要說什麼,畢竟,這麼多年不見的爺爺還是有些陌生啊。

 

「你愛他嗎?」

我以為自己聽錯了,但是看著爺爺認真嚴肅的眼神,我不禁筆直身體,兩手下垂,就像小學生一樣認真的站著,然後看著爺爺回答,「我非常喜歡他。」

「我問你愛他嗎?」

喜歡和愛,有區別嗎?我不懂,我只覺得,我喜歡金在中,喜歡和他在一起做任何事。只要在一起,我就會很開心。這不就夠了。

「過來坐。」爺爺拍了拍床,我聽話的坐過去。

奇怪了,陌生感在一瞬間消失不見了。而且,怎麼覺得爺爺有很不一樣的感覺,是什麼卻說不出來。

爺爺拿過我還抱在懷裡的照片,邊看邊說,「喜歡和愛不是一回事啊孩子,這個在中,還沒到手吧?」

我差點從床上跌到地上。

什麼叫還沒到手?

還有啊,他怎麼會知道‥‥還沒到手?

「不用驚訝,看你目前的水準,肯定是追不到他。」

這麼肯定的語氣,我鄭允浩,嚴重心理不平衡。憑什麼光看我,就知道我還沒有到手。

「爺爺,已經到手了,我們已經‥‥那個了。」我雖然說不出口,但是,爺爺看起來這麼聰明,會明白吧?

「那個?接吻嗎?」

「做愛!」看來,再聰明的爺爺,也沒有孫子精明,爺爺就是爺爺,嗯,古董。

爺爺蹩著眉審視我半天,完全不相信的樣子,最後他終於收回目光。

「你用手段了?!」疑問帶肯定,我那後脊樑呼的出了一層汗。這也能看出來?

為什麼?為什麼我的爺爺的腦子比我聰明?

「我‥‥我‥‥爺~爺,」我抓著他的胳膊左晃右晃,左晃右晃,「爺爺,那個‥‥我就知道你會支援我,那‥‥」

「別套近乎啊,我可沒說要幫你,我對傳宗接代這種事是沒什麼在意的,但是你爸媽還等著抱孫子,你要是有本事,先說服他們吧。不過‥‥主意倒是真的有‥‥」

得,這語氣,肯定是有交換條件唄,不管是啥,先答應了再說,等金在中“到手了”,一切都好說。

「爺爺,你說吧,什麼條件。」直來直去的,好辦事。

「好小子,爽快,那爺爺就說了。其實也不是很難,而且你還會有機會和在中見面。」

啊,可以和在中見面哎‥‥

「爺爺,就算是上刀山,下油鍋,我一定辦到!」我還真是沒出息,聽到在中兩個字,幹勁兒十足。

「你去金家,幫我要個人。」

「要人?去金家?」據我所知,金家只有金爸金媽和在中,當然除了下人。要什麼人呢?

爺爺伸出手,從無名指上摘下一枚戒指,很普通的戒指,但是爺爺很認真的脫下它,然後拿在手裡看了又看,又用手指摩挲了幾回,最後吻了一下,終於把戒指放到了我的手心裡。

這一套動作,倍兒和諧,倍兒溫暖,倍兒深情,我看傻了。爺爺要的這個人,應該是深愛的人吧?可是,那不應該是奶奶嗎?奶奶不死早就死了嗎?

金家,會有誰讓爺爺這麼愛著?

沒等我問出口,爺爺伏在我耳邊,@##@#¥#¥¥##¥#‥‥

說完爺爺走了,我傻了。

半晌,我抬手扇了自己一巴掌。

「啊奧~」很疼,不是在做夢啊。

但是‥‥

爺爺剛才說的話‥‥

 

我躺在床上,翻過來,翻過去,再翻過來,翻過去‥‥

我這麼久以來,第一次失眠不是為了金在中。

原來爺爺回來不是為了我啊。

原來爺爺‥‥

也有不可告人的美麗青春年少時?

爺爺,你不愧是我鄭允浩的爺爺啊。

不,就您當時的社會背景和生活環境來說,您比您孫子我更拽。

我決定從此用“您”,而不是你,來稱呼我偉大的爺爺。

但是‥‥還是有好多事情,怎麼也想不通呢?

沒關係,我相信,聰明的鄭允浩我,一定會將所有事情都連根拔起,我要運用老媽的殺手鐧,不刨到底,誓不甘休。呵呵,但是呢,從此呢,金在中呢,我又多了一個和你在一起的理由咯。

金在中,你等著,我來了~~~

 

 

 

 

arrow
arrow

    peggy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