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章

從此之後金在中和鄭允浩這個家裡倒是熱鬧了,姜老爺子雖然說了什麼看姜維自己怎麼活的話,但也沒至於把姜維身上的那些大卡小卡給收回去,所以一開始這陣子他們倆也沒見的過得多不好。

兩人還沒找好房子,鄭允浩索性就讓他倆住下了,自己下班的時候跑去二手市場買了張可以折疊的雙人床,買了棉被什麼的,晚上的話,兩人就把床鋪攤開睡在客廳裡,白天就把床收起來放好。

金在中快要開學了,吃飯的時候鄭允浩問姜維兩人就這麼不管不顧的出來了,學校怎麼辦,姜維管不了這些,說不念就不念了,兩人也沒去辦休學手續,現在就想著快點找個工作,就算他爸沒停他的卡,錢也總有用完的一天。

這幾天都是金在中上班之前把晚飯做好,蘇亞博也學著在一旁跟著打打下手,鄭允浩下班的時候給家裡的三人帶早點回去。

金在中他們餐廳裡最近在招人,做全天的那種,金在中問姜維願不願意去,姜維想了想,不管什麼工作,總是要習慣的,不過要他大少爺去給人端盤子,說實話,臉面上還是過不去的,這麼短的時間裡也習慣不了,見姜維沒那個意思,金在中也沒再提了。

 

幾個人計畫著,金在中開學之前在家裡聚一下,反正現在他們都有的是時間,大不了就是金在中請一天假,鄭允浩少跑一天的車,至於李賢宇和宋琳星,那兩人是隨時有時間的,這麼算起來,金在中也快有一個月沒見他們了。

這天吃早點的時候鄭允浩提起來,金在中說,「乾脆就今天吧。」反正鄭允浩是豁出去了,這個月大事小情的,他都少跑了好幾趟了,也不在乎這一天。

幾個人說做就做,姜維自告奮勇拉著蘇亞博出去買菜,鄭允浩給李賢宇打了電話,就跟著金在中一起給家裡來了個大掃除。

 

這天李賢宇他們過來的早,李賢宇大爺似的坐在沙發上吸菸,然後開始指指點點,「鄭少,你這小窩越來越有家的味道了嘛,什麼時候添台電視?然後再弄張麻將桌回來?」

鄭允浩手裡拿著幾根蔥從廚房裡探出一顆腦袋,「你大少爺要是想送我,我倒是不介意。」

「感情您這是跟我要新婚賀禮呢?」說來也是,他們這搬出來都一年了,他們也來過好幾次,卻一次沒給帶禮物來。

鄭允浩還沒來得及回答呢,這又變成搶答了,蘇亞博這人啊,真是小孩一個。

前幾天的事他們都還沒消化呢,他也就是把頸圈卸了沒多久,姜維腦袋上的疤才剛結痂,他就已經活蹦亂跳了,「還有我還有我,我們也要新婚賀禮。」

李賢宇不愛搭理他,那天的事,李賢宇可是倒了大霉了,被姜老爺子遣送回家,被他爸軟禁了幾天才放出來,到現在李賢宇還記恨呢。

「滾滾滾,小屁孩別搗亂。」然後轉過頭對在一邊剝豆子的宋琳星說,「姑奶奶,你說咱們給送什麼新婚賀禮好呢?」

宋琳星歪著頭看他「新婚賀禮啊?」

「嗯。」李賢宇也撿了幾個豆子剝著玩。

宋琳星是誰?金在中他姐,自然處處為金在中著想,「給金在中買套房子給鄭允浩買輛車,傢俱什麼的就不用你操心了。」

「姑奶奶,您當我是大款呢?能讓您這麼使勁敲。」李賢宇那表情之誇張法,讓人看一眼保準就笑。

「你不是說新婚賀禮嗎?就你李公子這有錢有勢的,送套房子搭輛車怎麼了?」宋琳星說這話不是沒有原由的,就連鄭允浩也聽出來有點不對勁,伸出一顆腦袋湊上去八卦,「喲~我們家李公子這是哪裡又得罪宋大小姐了?」

「得了,宋琳星,我那不就是輛舊車嘛,人家看上眼了,我就給當生日禮物送出去了。」李賢宇這一下不招不行了,為了這事,宋琳星都跟他鬧騰兩個星期了,要不是今天鄭允浩叫吃飯,還不知道哪天才能見著姑奶奶的面呢。

「用腳指頭想想都知道,又是哪個小正太吧?」鄭允浩笑,「不是我說你兄弟,這等好事你怎麼也不想想我呢?」

「就是就是!」喜歡湊熱鬧的人,剛才還在那兒跟姜維噓寒問暖呢,一轉眼又跑來湊熱鬧來了。

「那是人家生日,那車我都開兩年了。」李賢宇狡辯。

這話金在中就不愛聽了,本來不打算參一腳的,現在看來,不對李賢宇批評教育一下是不行了,「人家生日?李賢宇,我們還新婚呢!不過也是,你要真把車送給我們了,我們也養不起,可你怎麼不想想我姐呢?那還是你老婆呢。」

這回李賢宇啞口無言了,不過辦法嘛,他有的是,狡辯不成,那就耍賴唄,結果整個人跟貓咪似的掛在宋琳星身上,「姑奶奶,我錯了,下次,您上我車庫裡隨便挑去,你看上哪輛了你就開走,別跟我鬧脾氣了行不?」

這下所有人算是看明白了,這情場大聖李公子,算是讓宋大小姐給收拾的服服帖帖的了。

 

到了金在中下廚的時候,鄭允浩就主動退位了,倒是蘇亞博,屁顛顛的跑進去誓言要跟金在中學做菜,然後把姜維養成個大胖子,這樣,姜維就跑不掉了。

吃飯的時候,第一杯酒總是要敬有意義的事情,姜維站起來,舉著杯子,「我姜維,現在重生了,自然是要感謝感謝鄭少和李公子兩位恩人。」扯了扯坐在旁邊的蘇亞博,「蘇亞博你站起來,咱倆現在還能站在這裡好吃好喝,你不得感謝一下人啊?」

小孩平時耍混的時候嘴巴倒是利索,要真讓他說點正經的,舌頭就打結了,憋了半天才說出一句,「謝謝大家,以後,我會跟在中哥好好學做菜的。」

李賢宇打岔了一句,「為了你倆這事我可是受了大罪了,特別是你!」指著蘇亞博,「你小子要是有本事你就跳下去啊,鬧這麼一齣折騰了多少人你知不知道?你下次要跳的時候先找個沒人的地方再跳,省得折騰人!」

蘇亞博被李賢宇這麼一罵眼眶立馬就紅了,姜維把他摟進懷裡,「行了行了,別罵了,以後有我了,他再跳我先廢了他,不勞您幾位費心了哈。」

這酒也就那麼碰了一下給乾了,蘇亞博讓姜維給哄了幾句也乖了,不過這回可記上仇了,不管李賢宇怎麼逗他都不理了,鄭允浩打趣道,「還不趕緊自罰三杯給小祖宗道歉啊?我們這裡可做了四個大難不死的福星呢。」

「呸!我看你們一個個都是災心,為了你們那點破事,盡折騰我了!」李賢宇今天可算是把心裡憋了好久的話說出來了,那時候,鄭允浩和金在中搬出來,他幾乎是每隔一天就要遭一次鄭允浩他爸的審問,當然,陪審的還有他們家太爺。

這次好,為了姜維這倆口子,他還讓他們家太爺給軟禁了,說說吧,他們倒是通通幸福美滿了,和著這黑鍋全讓他一個人扛上了。

一聽這話幾個人心思倒是一門齊了,雙雙衝李賢宇舉起酒杯,金在中做代表發言,「李公子,您辛苦了,我們會永遠緬懷你的。」

其他幾個人忍著笑一口乾了,這回李賢宇可是挑上毛病了,「哎!金在中,你這是對恩人說的話嗎?」

宋琳星一巴掌拍上他的腦袋,「差不多得了,把自己說的跟革命先烈似的,給你點好臉色看看真把自己當回事了!」宋琳星本來就還沒完全消氣呢,現在正好一次性給發洩出來呢。

李賢宇不幹了,揉著腦袋委屈,「怎麼說,我也是幫了忙的。」

「李公子,您知道雷鋒嗎?」鄭允浩夾了一口菜嚼著,看著李賢宇笑。

「三歲小孩都知道。」

「知道的話就閉嘴吧,喝酒喝酒。」抬起酒杯捏著李賢宇的嘴往裡灌,姜維用筷子敲著碗在一旁起哄。

李賢宇掙開鄭允浩,開始撒潑,「好啊你們,你們就是這麼對待恩人的,以後,我就把你們一個個的老底都給人揭出來!」

一聽這話,幾個人立馬變得狗腿起來,忙著給李賢宇倒酒,夾菜,還不忘說上幾句好話,看李賢宇滿意了,又開始折騰。

一來二去,一餐飯從下午六點吃到晚上十點還沒完,不過基本上八點以後就只顧著喝酒了,小孩喝多了,顧不上眾人都在,抱著姜維親了又親,親著親著碰上了姜維額頭上的疤然後開始哭,李賢宇受不了了,讓金在中把人給帶臥室去了。

剩下四個人開懷暢飲,說著以前,說著感謝,說著兄弟情,最後說到愛情的時候,李賢宇罵了一句,「他媽的!」姜維和鄭允浩只是苦笑,然後又開始喝酒,喝到最後,李公子躺在了地上,宋大小姐睡沙發上,鄭允浩把姜維揪回了屋,讓金在中鋪了床,摟著金在中睡了。

 

李賢宇第二天醒來的時候,大罵了一聲,「媽的,老子上輩子是倒了什麼霉交了你們這群損友!」

然後幾個人都笑了,宋琳星拍拍李賢宇的肩膀,「有這群損友你就知足吧,除了我們,誰還能陪你地老天荒。」

 

 

 

 

 

 

 

 

 

 

第十一章

金在中開學的前一天,姜維算是找到工作了,大少爺去街上饒了好幾天,在一個酒行裡找到一份賣酒的工作,工作倒也不是很累,就是工作時間長了點,早上九點到晚上九點,十二個小時,姜維心情好的沒話說,長這麼大來第一次能用自己的雙手掙錢了,回家的時候還買了菜,就算金在中去上班了,不是還有鄭少留在家裡做飯呢嗎?!

可是剛回到家裡蘇亞博就發上脾氣了,他問姜維,「你去上班了,我怎麼辦?」

姜維隨口回了一句,「你業務找個工作不就行了嗎?」

蘇亞博一下就不樂意了,「不是說你會養我麼?」

「我不是已經找到工作了嗎?」姜維倒了杯水,自己喝了一半,另一半遞給蘇亞博。

「你要是去上班了誰陪著我?」一邊喝水一邊問。

「自己待著唄,你不是說你長大了嗎?我不出去工作,拿什麼養你?」姜維二流子一樣的叼著一根菸。

「你卡裡不是有錢呢嗎?你爸不是沒把你卡沒收了嗎?那些錢還不夠用的啊?」蘇亞博看來,姜維這完全是自己找罪受。

「蘇亞博,人有臉樹有皮,你丫都從那個家裡出來了,你還有臉用那些錢啊?」最起碼他是個男人,如果他是個女人的話,大可以厚著臉皮的大把大把的糟蹋。

「那錢最後還不是你的嗎?你爸要是死了,最後拿錢還不是一樣是你的嘛!」蘇亞博自以為是,毫無良心。

姜維揚起一隻手,「你他媽再說我搧你了啊?自己四肢齊全的一大小夥子,你說這種話你覺得你還是人嗎?」

「姜維!要不是為了你,我現在還在家裡當少爺呢,你別生在福中不知福。」

「那你回去啊,是誰為了我要死要活的?你回去,回去跟你爸媽說你錯了,你只是一時糊塗,你現在就給我回去,在我這裡,你他媽一輩子甭想著當少爺!」

姜維早知道蘇亞博這小子當初的信誓旦旦都是放屁,真要他吃點苦,他哪裡受得了?那時候還想著他的娃娃經歷過這麼一件事終於長大了,現在假像一揭開,自己都有點受不了了。

「姜維,我看錯你了,你說你會一輩子對我好,你說天塌下來還有你呢,現在呢?現在呢?你吼我,凶我,還丟下我一個人。」

小孩子就是小孩子,沒經歷過什麼大風大浪,以為什麼都可以輕輕鬆鬆就過一輩子,一點小打小鬧都要弄得跟天塌下來似的。

「那你他媽要我怎麼做?你是不是要我在家裡閒著陪著你,然後咱倆一起餓死?這樣你就高興了?不能同甘共苦,那就一起餓死然後入土是不是?你他媽知不知道,現在一塊墓地也是要錢的?」姜維是徹底給氣瘋了,他知道蘇亞博是個孩子,可沒想到還像個沒斷奶的娃娃一樣任性。

「那這樣我們還怎麼談戀愛?不能時時刻刻在一起還怎麼談戀愛?」

「蘇亞博,咱倆在一起那會兒你時時刻刻都在我身邊了?再說,現在你給我認清楚一個事實,打從我跟你從那樓上跳下來那天開始,咱們就不是在談戀愛了,是在過日子,過日子你知道嗎?」

姜維雖然想過過日子這個問題,可是沒想過這麼難,特別是在自己都還沒有保障的前提下還帶著一個孩子。

 

這個時候金在中從臥室裡出來,看著氣氛不對,早就聽見兩人在外屋吵了,沒想著姜維還會對蘇亞博發脾氣,問了一句,「怎麼了?有什麼話不能好好說?」

蘇亞博沒說話,姜維有些不好意思,撓撓頭,「起來了?沒事,就溝通溝通。」

蘇亞博在心裡罵,溝通溝通你都能臉紅脖子粗的衝著我大吼,白了姜維一眼,姜維瞪他,「得了吧,我沒那麼多時間跟你耗,你跟你在中哥好好學學,你問問他,然後你告訴我,是你一個人找事做,還是咱倆一起餓死。」說完姜維就出去了,自己跑到樓下的小花園裡想事去了。

金在中看了看時間,還不急,就坐下來打算跟蘇亞博談談,他們剛才對話的內容他多少也聽進一些去了,雖說個個都把蘇亞博當小孩兒,可是自己也沒比他大多少,這樣的話,以一個過來人的角度來說的話他多少應該能聽進一些去吧。

「你們吵架了?」金在中坐到蘇亞博旁邊。

「本來就是他不對,以前說的再好,現在還是反悔了。」蘇亞博噘著嘴表示著他的不滿。

「姜維找到工作了?」跟小孩子談話本來就像哄娃娃,得一步一步來,這個金在中有經驗,以前在村子裡的時候,也幫人帶過小孩子。

「嗯,所以要丟下我了。」不高興。

「他不可能帶著你去工作啊,如果他不去賺錢,怎麼能像他跟你爸媽保證的那樣照顧好你。」金在中突然有一種自己在做媽的感覺,覺得自己的語氣好像真的有些母性了,自己捂著嘴笑起來。

蘇亞博有些奇怪的看著他,但也沒多問,直逼主題的說,「他卡上那麼多錢呢,有必要出去賺錢嗎?」

「那些錢終究不是你們的,其實習慣就好了,現在你們至少每天都可以見面,我和允浩剛出來那會兒,一星期才能見一次面,而且只是幾個小時,日子是慢慢熬過來的,熬過了,就過了,現在,我們過的很好,雖然現在一天也只能見著幾十分鐘,但是算下來,比剛開始的那個時候,見面的時間多了。」

金在中伸手摸摸他的頭,像是疼愛自己的弟弟那樣的,這個舉動把蘇亞博嚇到了,因為金在中平時給他的印象都是很靦腆的,金在中看著他溫柔的笑笑,「現在的我們,都是一樣的,必須得先活下來,才能開始愛。」

「可是他出去工作了,我一個人在家會很無聊的。」這個時候完全就是一個委屈的小孩。

「早在你決定要跟他走的那天你就應該想到這些,他不可能時刻在你身邊,他得去工作,即使那些卡上還有錢,但是,你總要想想如果哪天遇到急用了,你們該怎麼辦?你現在還小,你會跟他鬧這些脾氣是正常的,可是你總得去習慣,為了他,也為了你們的愛情,你要一天天長大,總有一天,你要保護好你自己,也要保護好他,他不可能永遠為你去撐傘,總有一天,你也要為他遮風擋雨。」

就像那時候的自己一樣,一朵溫室裡的花,在離開溫室之後,必須要像仙人掌那麼多堅強,才能生存下去,人是這樣,愛情也是一樣。

 

「我以為,只要我們離開家了,就可以光明正大的在一起了,一起起床,一起吃早餐,一起逛街,做我們喜歡的事,買我們喜歡的東西。」小孩子天真的想法,都期望著童話般無憂無慮的愛情。

「對啊,所以現在他必須去賺錢,如果沒有錢,怎麼去實現你的愛情夢。」從小孩子的角度出發,就是要順著他的意思,跟著他的思維走。

鄭允浩早就給吵醒了,躲在門後聽著金在中跟小孩兒說的話,金在中這個人,平時大氣不出一聲,想不到關鍵時刻,還是有那麼兩下子嘛。

被金在中這麼一接話茬,蘇亞博覺得,自己的那些小心思好像說不下去了,憋著嘴裝委屈,「可我就是無聊啊,他去上班了,我一個人,不知道要幹嘛!」

「那就跟他一起努力唄,兩個人賺錢養家,無論賺的多或者賺的少,生活都要比一個人賺錢容易些。」那個時候,就是覺得鄭允浩太辛苦,生活上自己幫不上什麼忙,至少自己的學費不用讓他擔心。

「我不想去工作。」他覺得自己還是個小孩子,為什麼這麼早就要去工作?

「你不去工作你就在家好好待著,較什麼勁啊?還把自己當少爺呢!」鄭允浩流氓似的從臥室裡衝出來,就穿了個褲衩,嘴上還叼了一根菸。

金在中差點嚇死,這造型,真覺得沒人不把他當流氓了,「鄭允浩,你大白天耍什麼流氓?回屋去!」

「我就是聽不下去了才竄出來的,你以為我願意這樣啊?凍死我了,但是凍死我我也要說,他媽的,蘇亞博,那時候當著老子的面你怎麼說的???啊???現在你鬧什麼鬧?還當自己是家裡的寶貝呢?你是寶貝沒錯,但是你想想,姜維要是窮的一文不值了,他就把你給扔回家去了!」

「姜維才不會!」

「你再這麼鬧下去你看他會不會?」赤裸裸的威脅。

「他說會陪我一輩子的。」蘇亞博大叫。

「對,陪你一輩子,你倆要都餓死了,到時候找塊地埋了,那就真是一輩子了。」鄭允浩笑,接過金在中遞過來的衣服一邊穿一邊罵,「小兔崽子,你他媽動腦子想想,姜維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少爺,放著企業家的公子哥不做,跑去給人打工都是為了誰?你就使勁折騰吧,哪天姜維要是受不了了,他回家去照樣做他的公子哥,我看你怎麼辦?」鄭允浩越罵越得意,劈裡啪啦罵出一大堆,好久沒這麼罵了,一個字,爽。

「姜維才不會丟下我!」又開始了,跟個娘們兒似的眼淚珠子大顆大顆掉,聲音尖的都能把房頂掀了。

「得!我說這麼多就當餵狗了!」鄭允浩把手裡的菸往窗外一扔,衝蘇亞博豎起大拇指,「你就作吧,使勁作!」鄭允浩算是真服了,這小孩兒,一個字,真牛!

金在中這個人,就是見不得人哭,一見小孩兒抹淚的樣就開始母性大發,走上前去安慰人家,「別哭了別哭了,你再哭下去,待會兒姜維回來該心疼了。」

「姜維才不會丟下我,他才不會。」越哭越來勁。

鄭允浩在衛生間裡抹了把臉,咬著牙刷對金在中說,「我說金在中,你上班快遲到了啊,甭在那兒對牛彈琴了,牛吃草的,聽不懂人話!」

金在中看了一眼蘇亞博,搖搖頭,拍拍他的肩膀,「別哭了啊,我去上班了,晚飯找你允浩哥要。」說完背著他的包出門了,那個包,還是當初鄭允浩送給他的那個。

 

金在中剛出門,蘇亞博後腳就跟著出來了,金在中詫異,蘇亞博抹抹眼淚,吸了吸鼻子,「我去找姜維回來,他才不會不要我。」後面這話加大了音量,顯然是說給鄭允浩聽的。

鄭允浩心情大好,一個人哼起了小曲兒,拿出姜維買的菜開始收拾,家裡有個小孩兒,真不是一般的樂呵。

 

 

 

 

 

 

 

 

 

 

 

第十二章

姜維到底還是去上班了,那天晚上,姜維弄了酒回來,喝了個大醉,他跟鄭允浩說,「太難了,太累了,可是再難,再累,也放不開了。」這個想法跟鄭允浩那時的想法是一樣的。

那時候,跟金在中見面的時候本來可以住外邊的,可是,就是不想讓金在中看見自己肩膀上磨出來的水泡,他害怕金在中心疼的眼神,可是姜維遠遠比他難太多了,至少,他遇到了一個懂事又會心疼人的金在中,而姜維,他帶的是一個孩子。

金在中開始念書了,這學期的課程相對來說緊了一些,他也沒太多時間去管人家小倆口的事了。

最近的生意不知道怎麼的又好了起來,鄭允浩忙了一個晚上,連個休息的時間也沒有,不過荷包倒是揣的滿滿的了。

下班回去的時候,姜維剛剛起床,金在中早就上課去了,鄭允浩招呼人過來吃早點,自己拿了一個饅頭塞進嘴裡,看了一眼還在睡覺的蘇亞博,他跟姜維說,「這麼下去也不是辦法,過幾天我去轉轉買台電腦回來,你看他一天天在家無聊的。」

姜維坐到他對面,喝了一口豆漿,「得了吧,他就是在家給慣的,你們再慣著他,他就越發把自己當回事了,你都不知道,昨天去找金在中了,讓人帶他去吃了一餐炸雞。」

鄭允浩笑,這小子還真有辦法,就金在中那麼摳門的一個人,連自己都捨不得吃,還帶他去吃了,可是正題歸正題,「那也不能看他就這麼無聊下去啊,再這麼下去該得抑鬱症了。」

「放一萬個心吧,就他?我還不瞭解啊?我就是抑鬱了他也不會。」姜維一副了然自若的樣子。

「呸!就你還抑鬱呢,說真的,電腦也不光為他一個人買,金在中不是還念書呢嗎?買台電腦回來,怎麼說也方便些。」鄭允浩一本正經,他覺得,怎麼說,他也不能虧待了金在中,買台電腦也就是幾千塊的事,他這月工資加上先前存的那點錢,湊合湊合應該夠了,就是日子過得節省了一點。

「得!那還是我去買吧,我卡裡的錢老爺子還沒給凍住呢。」

「這是我家東西,用不著你掏錢。」

「我送個新婚賀禮不行嗎?」

「得了吧,你還是先顧好你自己就行了。」

 

姜維去上班了,鄭允浩洗洗也就睡了。蘇亞博睡到太陽升老高了才起來,把床收好了放在一邊,走到餐桌旁邊啃了兩口冷掉的饅頭跑去洗漱了。

刷牙刷到一半的時候聽到有人敲門,蘇亞博剛起床,身上也沒穿多少衣服,以為是金在中下午沒課回來,就咬著牙刷去開門了,一開門,發現是一個沒見過面的老頭,小孩兒含著一嘴的泡沫,「大叔,你找誰?」蘇亞博看著來人氣勢非凡,西裝革履的,一看就知道不是住這區的人。

那人沒理他,徑直走進屋裡坐下,蘇亞博跟在人屁股後頭罵,「大叔,你到底找誰?你這是私闖民宅知不知道?」

「把鄭允浩叫出來。」那人一開口,蘇亞博就傻了,難不成,這人是鄭允浩他爸?趕緊嚇得連門都忘了敲就跑進臥室裡把鄭允浩給揪出來。

鄭允浩沒睡飽,正想發脾氣呢,也被坐在自家沙發上的人給嚇著了,叫了一聲,「爸。」

鄭老爺子上下打量了一遍嘴裡咬著牙刷,手還拽著鄭允浩胳膊的蘇亞博,心裡默默地說了一句:這人,長得就不如金在中好。

「日子過得挺滋潤的嘛。」身邊的人,一個接一個的換。

「是不錯。」鄭允浩倒沒聽出老爺子話裡有話。

「我就是順道過來看看,姜維呢?」也是受老朋友之托,過來勸勸姜維。

蘇亞博一聽提到自己家姜維了,又開始搶答了,「姜維跟我在中哥出去了。」

老爺子一聽這話,原來,是輪著用啊,這個金在中也著實有本事,連姜老頭那個倔老頭也都弄投降了,一下子擺平了兩個老頭子,真是厲害。

「上次你給買的煙和酒我收下了。」

鄭允浩本來想說那是金在中買的,可是這麼一說又顯得是自己沒孝心似的,也就隨便敷衍了一下,「您喜歡就好。」

「沒上班?」老頭子面不改色的,無論是臉上還是話語裡都沒顯露出關心之色。

「下班了,這不睡覺呢嘛,你就來了。」鄭允浩也就那麼隨口一說,哪知道到了老爺子耳朵裡就變味了,老爺子在心裡暗自唾棄,感情我還打擾了你的好事了。

「四個人住這麼大點房子不擠嗎?」

「湊合吧。」

湊不湊合,老爺子難道看不出來?這家徒四壁的,除了有幾個人,有一張桌子,幾張凳子就沒什麼了。

老爺子看著現在的鄭允浩,說自己不心疼那是假的,自己的兒子,以前長得多水靈多帥氣一小夥,現在瘦啦吧唧跟個猴似的,瞧瞧那身上穿的,那頭髮絞的,跟他們家工地上那些人有什麼兩樣,眼睛在屋裡瞟了一圈,剛好看到擺在桌上的冷饅頭,「你們就吃這個啊?」

「哪還能跟以前比啊?能吃上這個就算不錯的了。」說的自己跟什麼似的。

老爺子笑笑,不錯,孩子長大了,懂得吃苦了,可是嘴不從心,「你也就是吃這個的命。」放著好好的少爺不錯,自己跑出來,現在弄得人模狗樣的,還把人都讓朋友給挖走了。

「可不是嘛。」鄭允浩到現在也沒弄清楚老爺子今天是來幹嘛的,所以心一直懸著呢,只敢恭敬的問一句答一句。

 

這時候,金在中和姜維回來了,誰都沒成想,金在中今天輪休,又下課下得早,姜維今天出去送貨了,送完貨,老闆就放人了,兩人在樓下遇見的,一起回了家,沒想到回了家,卻見到了不想見到的人。

一打開門,兩人就嚇傻了,老爺子倒也沒覺得奇怪,被嚇到也是正常的,老爺子打量了兩個人一陣,這姜維也沒自己兒子長得好啊,這金在中怎麼就看上他了,還為了人,都鬧到跳樓了。

金在中見到人都是規規矩矩的叫了一聲叔,姜維也跟這叫了一聲,老爺子替自己兒子不值,感情這還演上婦唱夫隨了。

老爺子點點頭,說,「姜維啊,我今天過來,是你爸托我來的,我家允浩這樣,是我沒教好,你甭跟著他耍混,你看看他現在過得,你啊,把該放下的都放下了,回去當你的公子哥吧,你爸說了,只要你回去就行,為了這麼個人也不值得,你聽叔一句勸,這人不是什麼好東西。」

姜維也給鄭老爺子這話弄得雲裡霧裡的,他也沒跟蘇亞博相處過啊?怎麼就把蘇亞博的本質給看穿了呢?做生意的就是不一樣。

蘇亞博可不愛聽這話,立馬炸毛,「叔,就算你是允浩哥他爸,你也不能這麼說話啊,誰不是好東西?我怎麼就不是好東西了?」

「你這孩子怎麼回事啊?我說你了嗎你就跟我橫!」鄭允浩這小子真是越來越混了,找個人也不好好找,你就是找個男人,也得找個像金在中那樣大氣懂事的啊,怎麼就看上這麼個毛猴子了啊?

「你怎麼不是說我,你不是讓姜維把我丟了然後回去嗎?你們誰說都沒用,姜維他不會回去,他就是要跟我!」跑過去拽著姜維。

這下換做老爺子傻了,難道這是自己誤會大了,幸好沒直接說出來,要不這人可就丟大了,這個時候金在中算是冒出幾句話了,「叔,既然來了,就吃了飯再走吧。」

老爺子現在只覺得丟臉,連正事都顧不上了,站起來往門外走,「不吃了,人老了,吃不慣鹹菜饅頭,我就是過來看看,你們好好過,過好了。」

 

老爺子這次來,讓大家都沒摸著頭腦,要說是來看看鄭允浩吧,那至少得留下來吃餐飯啊,要說是來把姜維勸回去的,那怎麼就說了一句話就走了?老爺子這次究竟是來幹嘛的大家都沒摸清。

不過金在中和鄭允浩倒是過了幾天不安心的日子,生怕老爺子是不是改變主意了,要來把鄭允浩給抓回去,可是連著擔心了一星期也沒見動作,這下,兩人才放下心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允在 豆花 YJ
    全站熱搜

    peggy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