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章

李賢宇要當爹了,這個消息一出來所有人都嚇得夠嗆,最嚇人的還是宋琳星打算這麼早就當媽,她決定把孩子生下來的時候李賢宇也給嚇著了,李賢宇這還沒準備好當爹呢孩子自己就這麼來了,再加上碰上宋琳星這麼一個天不怕地不怕的主,李賢宇那是徹底沒轍了。

一提起拿孩子這事宋琳星就大罵,老娘當初讓你帶套你不帶,現在開花結果了,你到想要推卸責任了。一句話把李賢宇堵得死死的,大氣不敢出,只能硬著頭皮把這件事公佈於眾,想著大眾的力量或許能讓宋琳星把生孩子的念頭給打消了。

哪想那群人全都是不管事的,一口一個恭喜,愣是沒一個人站出來說讓宋琳星把孩子給做了。

 

李賢宇最近是一個頭兩個大,偏偏宋琳星那姑娘還好死不死跟家裡說了他要當媽的事,結果人找上門了來了,他還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被宋小姐他娘揪著耳朵大罵,「你才幾歲啊?屁本事沒有就想著插卡取錢了?」

李賢宇大叫,「姨‥‥您先放手,咱有啥話不能好好說啊,姨,您先放手成不成啊?」這回李賢宇可是知到宋琳星那股子潑辣勁是哪來的的,這就是遺傳的。

宋琳星她娘把手一鬆,氣鼓鼓的坐到沙發上,「我就想不通了,你好好一個學生不當,這麼早就想著當爹是怎麼回事啊?懂不懂禮貌啊你,我進來這麼久了也不給我倒杯水。」

李賢宇早知道宋小姐這一家人都不是好對付的主,可是沒想到是這麼不好對付,趕緊屁顛顛的打開冰箱給宋小姐她娘拿了一瓶水,這宋小姐他娘還是不滿意,「你家沒杯子是不是?」

李賢宇往上翻了個白眼,狗腿道,「有的有的,姨,您等等啊,我這就給您拿去。」

李賢宇心裡罵,姑奶奶,我上輩子到底欠了你什麼啊,你就這麼折騰我,得,下輩子換我使喚你。

 

李賢宇給人倒了水,乖巧的站在一旁聽訓,宋太太喝了一口水開口問道,「你是缺心眼吧?」

李賢宇一愣,這話怎麼說,老太太不帶這麼一開口就罵人的啊,「姨,您怎麼一開口就罵人啊?」

「我說的有錯嗎?你要不是缺心眼怎麼就看上我家那霸王了啊?」她家那個大小姐,打從懂事開始就沒少讓人操心,現在可好,碰上這麼個缺心眼,真是老天開眼了。

李賢宇懵了,見過誰家老媽這麼說自己女兒的嗎?他算是開眼了,這家人都是一家奇葩,他算是做好了見宋琳星她爸的準備了,「姨,我沒看上她,是她先纏上我的。」

「那就只能證明你命不好。」被他們家霸王纏上的,都不是那麼容易甩開的,就像以前那個鄭允浩,挺標緻一小夥子,被他們家霸王一纏就是那麼多年,大好的青春就那麼流逝了,可惜啊。

「姨,不帶這麼說話的啊,我錦衣玉食的,哪裡命不好了?」

「你要是命好,能給我閨女的孩子當爸嗎?」

「姨,那您就讓她把孩子拿了吧。」

一聽這話宋太太就不高興了,「一看你就不是什麼好東西,吃乾抹淨了就想拍拍屁股走人了是吧?我告訴你,這我可不同意,好不容易碰上個沒長眼的能把我家那霸王送出去了,我讓她拿掉孩子,你當我傻啊?」

「姨,您可不能這樣啊,那是您閨女一輩子的事啊,您不能這麼草率就同意了啊。」

「你這人懂不懂禮貌啊?我閨女都有你的孩子了還一口一個姨的,應該叫媽知不知道?」喝了一口水,「這事我們家商量過了,霸王說要把孩子生下來,那就先生下來,等你們畢業了,再結婚也行,反正孩子擺在那裡,你也跑不了,哪天約個時間,咱們雙方父母見一下面啊。」

李賢宇傻了,感情這事就這麼定了啊?他的一輩子就這麼毀了,他還沒玩夠呢就要被管制了‥‥

再說了,這事要是讓他爸知道了,那還不打斷他的腿‥想他老媽風華正茂,就要當奶奶了,肯定會掐死他的,這事,都他媽怪自己弟弟不爭氣!

 

其實這事吧鄭允浩和金在中在各自的心裡還是都有不同想法的,鄭允浩覺得,這兩人都還是兩孩子呢,生一個出來怎麼養啊?再說兩人都沒到結婚年齡,這孩子生下來,至少得用兩年黑戶,就算李賢宇他爸有天大的本事也不能干涉到人家民政局啊。

撇開這些不談也是一樣,兩人都沒做好天長地久的打算,三天兩頭的吵架,兩個臭脾氣的人湊到一塊,如果孩子生下來了,那時候分開也已經不可能了,他是想不通為什麼宋琳星要信念這麼堅定堅持把孩子生下來。

就算是再捨不得,一個女人,也該為自己的未來考慮考慮,但是別人不說,他也不會去開這個頭,畢竟那是人家兩家人的事,他充其量只是一個朋友,朋友也是外人。

在得知宋琳星懷孕的時候,金在中的心裡有些不是滋味,他娘曾經跟他說過,一個男人的成功,一在於事業上的功成名就,二就在於有一個完整的家庭,他相信,在事業上,鄭允浩絕對能是一個成功的人,無論事業的大小。

但是一個完整的家,鄭允浩因為他連原本的家都失去了,更別提還要再有一個完整的家,就算他們兩人可以天長地久,但是,在這個天長地久裡面永遠少了一顆種子,那就是孩子,就算他能給他一輩子,就算他可以在鄭允浩死了之後自己再死,到底給不了他一個可以享受天倫之樂的晚年‥‥

 

在鄭允浩第三次敲向他的腦門的時候,金在中覺得自己想的有些多了,鄭允浩把車子停在一家麵館前面,詢問他的意見,「剛才不是說晚飯吃得少嗎,要不要吃碗麵再回去?」

「好,我要吃牛肉麵。」被鄭允浩這麼一說,剛才還不是很餓的人突然想吃東西了。

鄭允浩把車停下來,跟著金在中走進了麵館,麵館是兩個年輕的小夫妻開的,小夫妻兩歲的小兒子這麼晚了還沒有睡,踩著小小的腳踏車在麵店門口來來回回,受自己小表弟的影響,鄭允浩對小孩子說不上討厭。

等麵的時候就跑過去逗了逗小孩,這個舉動其實很正常,但是好死不死剛好戳在了金在中的心上,麵上來的時候鄭允浩揉了揉孩子柔軟的毛髮走去來,順口說了句,「這個時候的孩子最好玩了。」

一句話,像是利劍一樣的戳在金在中的胸口,金在中想到了那種兒孫滿堂的場景,不想讓鄭允浩看到自己的表情,只好低頭大口的吃麵。

鄭允浩覺得金在中今天挺反常的,但是也沒多在意,吃完了麵,把金在中送回家自己接著上班去了。

 

半夜的時候接到金在中的電話自己都嚇了一跳,以為是金在中出什麼事了,趕緊接起了電話,「怎麼了?」

金在中那頭聲音有點不對,「你喜歡孩子嗎?」

鄭允浩想笑,「怎麼?連小孩子的醋你都吃?」

「你就好好回答我,喜不喜歡孩子?」

鄭允浩這邊以為金在中大半夜睡不著覺跟他鬧著玩呢,隨口開了句玩笑,「怎麼?你要給我生一個?」

沒想到這句話一出口金在中那邊就不說話了,鄭允浩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自己也不知道哪裡惹人不高興了,又加了一句,「怎麼不說話了?」

金在中在那頭吸了兩下鼻子,「沒,你上班吧。」說完匆匆收了線,鄭允浩這回更加鬱悶了,這大半夜的,金在中是瘋了不成?

 

金在中剛才做了個夢,夢見鄭允浩抱著個孩子問他可不可愛,他問這是誰的孩子,然後突然出現了個女人,鄭允浩一手摟著女人一手抱著孩子跟他說,在中,我結婚了,這是我的孩子,和我長得很像吧?‥‥

金在中是被嚇醒的,醒過來發現自己額頭上全是冷汗,這就是所謂的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金在中突然怕了,鄭允浩這麼天天晚上在外邊,做的是服務行業,接觸的人也廣,本來鄭允浩就不是天生的同性戀,要是遇上好女孩,是不是就‥‥

金在中沒有敢想下去,拿過床頭櫃上放著的手機,想都沒想就給鄭允浩打了電話。

 

車上坐了兩個剛剛從夜店出來的二十出頭的女孩子,見鄭允浩掛了電話,問道,「女朋友打來的?」

鄭允浩笑,「不是女朋友,是我老婆。」

兩個女生笑笑,「真可惜,本來還想要電話號碼呢。」

鄭允浩本來就是愛瞎貧的人,跟著湊了一句,「我倆可是情比金堅,姐姐你沒機會的。」

送完這兩人,鄭允浩心裡放心不下金在中,這情況不對勁啊,早早收工,回家看金在中去了。

 

金在中把自己埋在被子裡捲成一團,這一半原因是疼的,剛才麵吃太急了,消化不了,金在中一邊疼一邊委屈,想著鄭允浩剛才說的話,明顯是因為他生不了孩子調侃他的,再加上剛才那個夢,越想越委屈。

鄭允浩進門的時候,看見的就是金在中在掉淚珠子,這可把鄭允浩嚇壞了,連忙撲上去,把人連著被子抱在懷裡,「怎麼了這是?」

這人在難受的時候就是經不起關心,一丁點關心都能讓人變得矯情,金在中哭得更厲害了,但是嘴上還是不鬆口,又問,「你真喜歡孩子?」

「怎麼了?誰又招你了?怎麼老是問一個問題?」鄭允浩是給嚇著了,多久沒見金在中掉金豆豆了,而且還是這麼沒緣由的。

「你回答我,你告訴我你喜不喜歡孩子?」

「我說金在中,你那大腦瓜子裡又在琢磨什麼呢?」鄭允浩隱約覺得這事不對,根本不是沒緣由的,可是,這個緣由也有點讓人太不敢相信了。

金在中一聽鄭允浩不說哭得越發厲害了,耍賴的在鄭允浩懷裡鬧騰,「你就說實話,你喜不喜歡?到底喜不喜歡?」

「我的祖宗誒,你這是要嚇死我啊,我還以為多大回事呢?我不喜歡孩子,但也不討厭。」

金在中這回心裡踏實了些,就開始傲嬌了,摟著鄭允浩的脖子不撒手,邊哭邊說話,「我不要你喜歡孩子,不要你去結婚,不要你跟別人生孩子,不要你喜歡孩子‥‥」

鄭允浩親親他的腦門,「說什麼傻話呢?我這輩子都許給你了我跟誰結婚去?要結婚也跟你結啊。」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鬧騰的,我就是害怕。」

「你怕什麼?我對你還能有二心啊?」拉著金在中的手放在自己臉上,「你摸摸,你男人在這兒呢,跑不了。」

這回金在中開心了,變臉比變天還快,拉著鄭允浩的手把自己臉上的眼淚擦乾了,又哭又笑,「我就知道,給你一百個膽兒你也不能跟別人跑了,你不要我,上哪兒找我這麼好的人去啊。」

鄭允浩摟著金在中親了又親,他就喜歡這個金在中,無論是在外人面前的羞羞答答還是跟自己面前的沒皮沒臉,他就是喜歡,給多少錢都不賣。

 

 

 

 

 

 

 

 

 

第十七章

李賢宇的預感還是挺準確的,這事一傳到他們家老爺子耳朵裡,挨打那是少不了的,可是這回也有估計錯誤的時候,他家老爺子把他給棒打一頓之後,喝了一口茶,慢條斯理的說,「這孩子,要生就生下來,怎麼說也是我們李家的血脈,至於你們結婚的事,等到你們想結的時候再辦也不遲。」

老爺子說這話不是沒緣由的,搞出個孩子那還是小事,不要像鄭老頭家允浩一樣跟個男人跑了就行,他兒子本來就不安分,身邊兩同性戀呢,不保哪天就給帶進去了,殊不知他兒子是讓宋小姐給掰回來的,要不早就跟金在中那個小妖精跑了。

事情定下來了,兩人找了個時間請大家吃飯,用鄭允浩跟金在中表達的意思就是,咱這次是去喝喜酒的。

鄭允浩把自己收拾的帥帥的跑到金在中學校門口等著,他到的時候金在中還有二十分鐘才下課,他不願意進學校去,因為他不喜歡學校,所以就站在學校門口明目張膽的抽菸。

雖然離開這麼長時間了,可是認識他的人還是不少,不少人還是會指指點點,說幾句閒言碎語,可是這些鄭允浩早就不計較了,換做以前,早就上手了,那時候他是大少爺,有資本耍臭脾氣,現在他只是個打工仔,脾氣早給磨光了。

 

自從上次的事情之後金在中好像更加沒皮沒臉了,一見到鄭允浩就兩眼放光,這都讓李賢宇看進眼睛裡去了,從後視鏡裡看著兩個人,笑而不語,鄭允浩說,「哥兒們,這回你可沒給咱兄弟丟臉啊。」

李賢宇衝他翻了一個大白眼,「我這是叫被逼無奈好吧?」這孩子,他真是一千個一萬個不願意,可是,根本沒有人在乎他願不願意。

「行行行,兄弟,委屈你了,不過,誰讓你丫土到連避孕套都不會用啊。」鄭允浩開著葷玩笑,「還是你那個太小,型號跟不上要求啊?」

這回金在中也跟著笑,李賢宇大罵,「你他媽才小呢,老子弟弟要是真那麼不爭氣,老子現在也不用做爹了。」

金在中今天好像心情特別好,平時不會說的話今天也說出口了,拿著李賢宇尋開心,「你那是歪打正著。」

鄭允浩沒料到金在中會插進這麼一句話來,雖然早就知道金在中跟他在一起久了,嘴欠,但是這次是真嚇人,抱著金在中響亮的啵了一下,「媳婦兒,好樣的。」

被鄭允浩這麼一誇,金在中立馬變得得意起來,自從上次鬧過之後,兩人的感情突飛猛進,現在到了一小時不見面都要發短信的地步,誰都沒想到,在一起這麼久了,他兩還能保持著一顆初戀的心,也或許是,把對方看得更加重要。

 

跟姜維家小倆口也好久沒見了,這回蘇亞博倒是跟金在中親了,一見著面就纏著金在中一口一個哥的叫著,鄭允浩是好久沒喝酒的人了,三兄弟一見面,菜還沒上桌就開喝了,金在中今天不知道是高興還是怎麼的,主動要求要來兩口,見他在中說要喝酒,蘇亞博也跟著湊熱鬧,抬起個杯子,「我也要我也要。」

姜維朝著他的腦袋一巴掌扇過去,「我警告你,你今天給我安分點。」

蘇亞博撒嬌,「我就喝一點點。」

宋琳星本來就是酒桌上少不了的主,懷了孩子那也一樣,李賢宇不給她倒酒,她就把李賢宇的酒杯給搶過來,李賢宇嚇一跳,剛才那些不想當爹的話全拋到了腦後,「姑奶奶,您消停會兒成嗎?我可不想我兒子將來一出生就一身酒氣。」

「呸!我要是生個跟你一樣的兒子,我立馬把他扼殺在搖籃裡。」轉頭又說,「我喝一點沒事,我小姨懷我妹的時候五個月了還喝著呢,今天這麼高興的日子,你不讓我喝酒是存心氣我是不是?」

這兩人可能真的是天生的八字不合,一分鐘不鬥嘴都不行,李賢宇接道,「你不生兒子,要是生出跟你一個樣的女兒來,你就自己帶回娘家養著去。」

「嘿!李賢宇,你今天是跟我較勁是不是?信不信我今天廢了你?」姑奶奶就是姑奶奶,到哪兒都是姑奶奶,如今懷孕了,那還是懷孕的姑奶奶,氣勢沒話說。

「你廢了我等孩子出來管你要爹的時候看你怎麼辦?」

「我再找一個去,這個世上的男人,個個都比你強!」

‥‥‥‥

這兩人在這吵得正歡,鄭允浩倒是一臉淡定,抬著酒杯一晃一晃的,嘴角掛著笑,衝其他三人說,「就這樣的,無論生啥,那都不是吃素的,碰上這麼兩爹媽,那孩子生出來指定後悔。」

姜維跟著湊熱鬧,「到時候孩子學會說的第一句話就是,媽,您把我塞回去,我重新投一次胎行嗎?」

一聽這話大家都樂了,話說金在中現在變得嘴欠也不是沒原因的,他身邊不只有一個鄭允浩,身邊這一群人,嘴上功夫那都厲害著呢。

 

菜上齊了,那對準爹媽也吵得差不多消停了,今天的目的就一個,抓住李賢宇不放,不把他灌趴下誓不甘休。金在中平時是不喝酒,可是那酒量,就連鄭允浩見了都怕,所以區區一個李賢宇,那是小角色,隨便誰都能弄趴下了。

飯吃到一半,李賢宇大著舌頭,一手摟著鄭允浩一手搭在姜維肩膀上,「兄弟,真羡慕你倆啊,還能過著神仙快活的日子,我是快要進墳墓的人了,如果老天能再給我一次機會,我肯定好好做人,好好談戀愛。」

這話一出,耳朵立馬落進宋小姐手裡,李賢宇疼的嗷嗷直叫,姑奶奶下手越發重,「混蛋小子,你就是有一百個不願意我肚子裡都是你撒的種,這輩子,老娘我是收定你了。」

這種夫妻瑣事大家都是避而不語的,只有訕笑,鄭允浩拉著姜維碰杯,兄弟的家事,還是兄弟自己解決的好,他們這些外人,安安靜靜喝酒就好了。

金在中二兩酒下肚,小臉悄悄爬上了紅暈,看著很是可口,在這些人面前鄭允浩也沒必要避嫌,時不時湊上去啃兩口,金在中今天心情好,明天週末可以睡懶覺,所以喝的特別開,不時跟李賢宇碰杯就是找的姜維,最後連鄭允浩也拉進來了。

蘇亞博被姜維下了禁止令,喝完一杯之後就乖乖坐在一旁吃菜,鄭允浩也看得出今天金在中心情好,所以也沒攔著,倒是大大方方的抬起酒杯給金在中敬了一杯,「媳婦兒,咱倆走一個,我這輩子就交給你了。」

金在中得意,「你這輩子本來就是我的。」

鄭允浩看金在中,那是越看越高興,恨不得現在就把他的衣服給扒光了,笑瞇瞇的把手伸過去,兩人一個交杯倒是引起了在座眾人的不滿。

「鄭少,你倆這是演戲呢,知道你倆感情好,可是不要這麼炫好不好?」姜維一拳打過去,這就是給嫉妒的,偏頭看看自家那個小屁孩,哪裡及得上人家的一半姿色。

這場景到了李賢宇眼裡就更加刺眼了,好歹當初他也那啥過金在中是不是?這麼一來不是刺激他的嗎,再說,現在他馬上就要和自由說再見了,他倆還在這表現的跟初戀一樣的,存心找罵。

沒等李賢宇開口,宋琳星就罵上了,「從這出門右轉有酒店,要膩歪開間房膩歪去,你倆別在這噁心人!」

金在中喝得有些醉了,聽宋琳星這麼一罵,不高興的噘著嘴走向宋琳星,「姐,你不是想我幸福嗎,我現在幸福了,你嫉妒我啊?」說這話時一臉欠扁。

宋琳星跟金在中勾肩搭背的,「可不嘛?你要找隻猴子你能不羡慕跟人在一起的嗎?」

李賢宇就不愛聽這話,但是宋琳星這話就是說給他聽的,且不說求婚了,他倆現在孩子都有了,李賢宇連一朵花都還沒送給她過呢,但是李賢宇現在就不跟她鬥了,她愛說什麼說什麼,李賢宇記在心裡了。

「姐,寶寶生出來,我和鄭允浩第一個報名做乾爹。」金在中的想法,他給不了鄭允浩一個孩子,那就認個乾兒子乾女兒的當自己孩子養活唄,反正鄭允浩愛他,他知道。

「你就是不說這個名額我也給你留著呢,放心,你就是當親爹也成。」

「親爹我可不敢當,你就是願意鄭允浩還不讓呢。」

「臭小子,在我面前也秀恩愛,你倆臭不要臉的。」宋琳星一手叉腰一手樓著金在中,「話說回來,姐當初就跟你說的,跟著我準給你找一個好的,姐說話算數吧?」

「我姐對我最好了!」借著酒勁立馬抱上去,悄悄在宋琳星耳邊顯擺,「不過允浩對我更好,嘻嘻。」

「得!我算是看明白了,嫁出去的弟弟潑出去的水,以後,但凡鄭允浩有對不起你的地方,姐給你做主!」宋琳星這種女人,換誰誰都看得起她,人家敢愛,拿得起放的下,不計較過往,該祝福的事咱還是打心眼裡祝福。

 

最後收場的時候,其實大家都喝的差不多了,李賢宇就更不用說了,按照大家一致的計畫,給灌趴下了,宋琳星揪了了他三回耳朵也沒給弄醒,最後宋小姐張口就罵,「把他扔這兒算了,喝個酒都不成氣候!」

但是兄弟到底還是兄弟,鄭允浩和姜維兩暈乎乎的還是給人送回去了,這事完了,大家又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聚上了。

 

 

 

 

 

 

 

 

 

 

第十八章

再一次的相聚,正如同當初玩笑時說好的那樣,事隔將近一年的時間,大家再次相見,是在李賢宇兒子的滿月酒席上。

姜維和蘇亞博在五個月前回到蘇亞博的家鄉去念書,宋琳星休學一年,至於鄭允浩和金在中,金在中已經進入了大三的學年,馬上面臨的就是步入社會,鄭允浩還是在開計程車,只不過把樓下的小超市盤了下來,雇了兩個人守著。

金在中的學業忙碌起來之後,在鄭允浩的勸說下辭去了兼職的工作,休息的時候就到小超市裡去管管帳,日子也越過越好,只是跟金在中在一起久了,習慣了節儉,剩下的錢都存進了銀行,因為兩個人有一個共同的夢,就是擁有一間屬於兩個人的房子,一個屬於兩個人的家。

由於兩個人都還是未婚的關係,所以這一次的酒席辦得不是很隆重,就請了幾個要好的朋友,隨隨便便擺了一個大包廂。

依照鄭老爺子和李賢宇他爸的關係,這種場合自然是少不了鄭老爺子的出席,時隔將近一年半的時間,兩人第一次和鄭老爺子碰面,這也是金在中第一次和鄭老爺子在一張桌子上吃飯。

飯桌上的氣氛相比往日的聚會要嚴肅了好多,因為有了大人們的在場,金在中吃飯的時候更是小心翼翼,緊張的連夾菜都不敢,碗裡面的菜都是鄭允浩一筷子一筷子給他夾的,這些,鄭老爺子自然是看在眼裡。

兩個孩子從家裡出來的這幾年時間,過得是什麼樣的日子他零零碎碎的也能知道一些,日子從苦到甜,一步一步的走過來,他看著眼前的自己的兒子的一舉手一投足,自己都有些不敢相信。

打從他讓兒子當上少爺那天起,就沒指望兒子哪天能夠自食其力,變成一個有擔當的男人,他在銀行裡面存了大把的錢留給他,想的就是日後自己老了,走了的時候,兒子還是依舊能過著大少爺的生活。

他不知道金在中是怎麼做到的,也不知道是怎麼樣的力量能讓自己的兒子變得如此成熟,縱使一直相信自己的兒子是個聰明的人,但是一直以來的驕縱和溺愛,讓他對於兒子的未來越來越擔心。

這個突然出現的金在中,這個讓他的兒子連家都可以棄之不顧的金在中,居然能夠讓這隻家養的老鷹學會了野外生存,還生活的如魚得水,真的只是因為愛情嗎?還是因為,這個金在中,讓自己的兒子懂的什麼叫做責任。

老爺子有些感動了,打從鄭允浩離開家的那天就一直武斷的認為,他的兒子,不出半年就會跑回家裡來跟他認錯,然後繼續過著他大少爺的日子,把當初的蠢蛋思想拋到一邊。

可是沒想到他卻堅持下來了,不但養活了自己,還有本事一直供金在中念書,就算鄭允浩有著天大的本事,如果沒有一個人去激勵他,恐怕就是上天再賜予他更好的天賦也會白白浪費掉。

想到這裡,老爺子突然抬頭看向坐在自己對面低頭吃飯的金在中,還有在一旁不斷給他夾菜的自己的兒子,再看看坐在自己旁邊的姜老頭,還有姜老頭的兩個兒子,抱著孫女的李董事長,還有笑臉吟吟的李董事長的親家,那對恩愛的爸媽。

唯有自家的兒子,還有那個讓自家兒子奮不顧身的人,在這種幸福的時候,恨不得把自己埋得越深越好的金在中,以及,兩人看向其他人的時候眼睛裡面滿滿的羡慕之情‥‥

他的歲數已經不小了,他突然想,如果自己能夠退一步,那麼兒子回來了,即使那個家裡多了一個外人,老人的心思其實都一樣,自己最大的幸福就是能看到子女幸福。

鄭允浩他媽走得早,這些年他一直是一個人,自從鄭允浩離開家之後,連個發脾氣的物件都沒有了,想起自己近幾年來迅速花白的頭髮,有時候真的覺得,受苦的是孩子,可是心苦的卻是自己。

突然有一種想跟鄭允浩說,你帶他回來吧的衝動,可是,終究還是放不下那份所謂的面子。

 

飯吃到一半,李賢宇抬起杯子來敬酒,鄭允浩用胳膊戳戳埋著頭的金在中,金在中立馬慌張的抬著酒杯站起來,抬起頭的那一瞬間,正好碰上鄭老爺子的眼神,金在中有些害怕,但還是扯著嘴角朝老爺子笑了笑,老爺子也點了點頭。

這讓金在中有些受寵若驚,緊張的情緒也緩解了好多,也正因為如此,最後老一輩的人要回家的時候,金在中拍拍鄭允浩的肩跟他說,「我在這等你,你去送送你爸吧。」

鄭允浩本來是不想去的,因為以前他和老爺子就沒什麼話可說,現在更是,但是看到金在中望著自己的眼神,冥冥之中好像覺得有什麼東西在悄悄的發生改變了,拿起放在桌上的手機跟了出去。

到了最後,鄭老爺子上車的時候,鄭允浩也沒跟他多說什麼,只是叫了一聲爸,最後說了一聲爸,再見。

殊不知,那一聲爸,卻把老爺子的眼眶給叫紅了,心也給叫軟了,人上了年紀,就特別害怕孤獨。

送走他們家老爺子,正準備往回走,就被李賢宇他爸給叫住了,鄭允浩的事,他是一直知道的,在佩服這小侄子是個男人的同時,也一直覺得這孩子有些不孝,但是,再親也終歸不是自己的兒子,不能打不能罵,只能在這種偶然間遇見的時候提點幾句。

鄭允浩一見來人就笑,「叔,這麼年輕就做爺爺了,高不高興?」

「這個自然是要高興的,不過允浩啊,父子間哪有隔夜仇,你爸年紀也不小了,你就是鐵了心要跟那個人在一起,那也得時不時抽空回家看看,你媽走得早,前些年那個家裡還有一個你跟他做做伴,現在你也離開了,剛才你見到沒有,你爸的白頭髮多了不少。」

被李賢宇他爸這麼一說,鄭允浩心裡有些酸,但是,即使是這樣,他也要一直等到能帶著金在中一起回去的那一天,「叔,我有分寸,該回去的時候,我自然就回去了。」

「上個月你爸住院的時候沒讓我通知你,你不是不知道你爸年輕時候拼事業的時候熬出來的胃潰瘍,上個月發作了,治療了一個星期,他說不想你擔心,所以也沒告訴你。」

聽李董事長這麼一說,鄭允浩才想起來,剛才李賢宇敬酒的時候,坐在老爺子旁邊的李董事長給他老爸杯子裡倒的是鮮榨的花生奶,心裡有些愧疚,但還是抬起頭來笑笑,「叔,您回去吧,我知道了。」

 

鄭允浩送完人回來的時候金在中感覺他心事重了一些,但也沒問,只是跟著鄭允浩一起舉杯跟李賢宇和宋琳星祝賀。

今天是高興的日子,所以連蘇亞博也得到了姜維的特許沾了酒,個個喝的小臉紅撲撲的,這可苦了剛剛做完月子的宋小姐,不能喝酒,只能一杯接一杯的乾下鮮榨的橙汁,沒到一半就舉手投降了,要她喝酒還成,這麼一杯接一杯的,不會醉,肚子也會脹的。

終於不用帶孩子了,今天鄭允浩心情好,自個兒掏腰包請他們去唱歌,一群人瘋到半夜,最後金在中還是讓鄭允浩搖搖晃晃給背回去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允在 豆花 YJ
    全站熱搜

    peggy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