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他叫金在中。」鄭允浩把人往她面前一推,道。

從這一句開始,金在中就覺得自己進入了錯覺之中,一切的一切都是錯覺,鄭允浩的媽媽聽到了他這句之後只有短時間的驚愕,那驚愕的眼神在對上金在中那雙像個受驚嚇得小兔子一樣膽怯的水眸逐漸變得淡定,然後融化出了一個溫柔的笑容,呃‥‥但是有點像鄭某人的笑,腹黑的要死。

見金在中忙拿下鼻子上的紙團,貴婦人優雅的擺了一下手:

「快請進來吧。」

「啊!是!」

金在中到底還是驚了,這不科學!這跟小說裡的情節不符啊!

可鄭允浩已經拉起他的手強勢的將他拉進了歐式皇家風格的豪華大殿,金在中走在厚厚的深色地毯上——真贊!都聽不到腳步聲的,踩在上邊跟飄在雲裡似的。

金在中看看牽著自己一言不發的男人,這就是所謂的飛上枝頭當鳳凰了嗎?

 

「我爸呢?」鄭允浩將脫下的外套遞給老管家。

「少爺,董事他去了新加坡。」

管家是一個年邁的幾乎可以做金在中奶奶的老太太,老太太臉上滿是歲月的痕跡,看起來很慈祥,他走到金在中面前,金在中趕忙鞠了個躬,紅著臉將外套給了管家老太太。

「允浩啊,怎麼突然回來也不打聲招呼,媽好叫人給你準備你愛吃的——」

鄭夫人話還沒說完鄭允浩就接過話:

「我是想把在中帶回家來給你們看,臨時做出的決定,不過提前說了我爸就更不會在家了吧?」

鄭夫人無可奈何地嘆氣,金在中鋒芒在背,杵在那兒僵硬了一會兒就裂開嘴要打破僵局,對著鄭夫人一個90度鞠躬,聲音脆亮,臉上掛著兩朵紅雲道:

「阿姨,我叫金在中,是鄭總的助理兼產品代言,我們‥‥其實並不是您想的那種關係啦,是公司讓我們在公眾面前做個樣子,但實際上並沒有那樣‥‥鄭總是怕您們誤會所以帶我來——」

「我要和他在一起。」鄭允浩打住了金在中的話,被兩個強烈震驚的目光注視的他平靜而鎮定的說道,「我打算和他結婚。」

「結、結婚!?」鄭夫人驚呼。

金在中在聽到那句「我要和他在一起」以後就患了失語症,瞪著大眼睛看著允浩,連脖子都扭不回來了。

這不科學‥‥他金在中剛剛找到戲感!虐的味道才剛出來就被鄭某人的一句告白給秒殺了?!

爺,你看不看劇本?‥‥

可是,他剛才真的好痛,他怕他說了那些鄭允浩不會反駁,可是他反駁了,幾乎都沒有聽完他的話就打斷了!

金在中心跳的越來越快,他知道他已經被某個人完全捕獲住了。但是此刻某個人為什麼會是一臉的被虐表情?‥‥

他對他做了什麼麼?沒做什麼吧‥‥做了嗎?

(⊙﹏⊙)‥‥

 

金在中和鄭夫人勉強聊著天,其實鄭夫人涵養很好,好像也不是很討厭他,像個和煦的大姐姐。

而鄭某人就坐在一旁,冰冷冷的喝著黑咖啡,等兩人聊了大概十分鐘就站了起來對鄭夫人道:

「不早了,我帶他上去休息,」看著正在撥橘子的金某人,「起來。」

「哦‥‥」有些過意不去的看著鄭夫人,慢騰騰的起身,鄭夫人對他笑著點點頭,鄭允浩轉身上樓,金在中屁顛跟上。

 

臥室臥室臥室!

金在中脫鞋,撒丫子飛上鄭某人寬大的床,抱著有鄭某人淡淡男士香水味的枕頭蹭啊蹭:

「哎你說!——」然後“嘭”的一聲,鄭允浩進了臥室裡的附帶浴室,金在中表情放空中,坐在床上感到一陣陰風吹過,直覺告訴他鄭BOSS還在生氣‥‥

是的,雖然他把他領到家裡,帶他見了家人,說要和他在一起,但這都不能讓鄭允浩不生氣。

因為這個腦袋裡有著許多他不能理解的意識體的傢伙讓他鄭允浩第一次覺得,自己被輕視了。

而且是很嚴重的輕視。

 

鄭允浩的理性變得有些異常,在噴浴器下猛沖面門想要冷靜卻發現沒那麼容易,門外一個聲音像隻小綿羊的生物在怯生生的對自己說話——:

「那個,鄭——呃,允浩啊,我覺得,你這樣做會不會,不太好啊?我都還沒有準備‥‥」金在中在門後拼命捂臉,尾巴在身後矯情的抽打著牆壁。

浴室裡的水聲停下來,鄭BOSS從裡邊出來,髮絲還滴著水,身後的熱氣騰騰和眸中的冰冷強烈對比,金在中被這氣場震住了——

「金在中,你到底把我當什麼?」

「當什麼?當‥‥男人啊。」

他又捏他的下巴:

「哪種男人?」

金腐男成功被蠱惑,閃著果凍星星眼:

「很帥的男人‥‥」

但是很帥的男人為什麼會一臉被說到恨處的表情?

「很帥的男人,哼‥‥」他轉身,金在中盯著他腰上圍著的浴巾默默念:掉下來,掉下來,掉下來‥‥

金腐男剛消失不見的尾巴又出現不斷的搖啊搖:

「腹黑攻大人,我跟朴執行還有旬爺真的沒有什麼!」

腹黑攻大人在床燈旁擦著濕髮:

「他們做了什麼讓你這麼流鼻血?」

腹黑攻一問就是關鍵性問題。

金腐男心懷鬼胎的向亮瞎了眼的肉肉蹭過去,傻實傻實的回答:

「都怪他突然赤條條的進來,我當時在洗澡沒做好心裡準備,要不也不會呃‥‥」靠近鄭某人的半邊身子被冰封住了。

殺人的目光射來:

「是不是所有好看點的男人你都感興趣?」

「也不是所有啦。」

「你為什麼喜歡我?」

「你是帥中的極品!」攻!金在中自作聰明的有所保留。

「我也會有老的時候。」

「現在很帥就行了唄。」

這句換來鄭允浩的嚴重沉默,眼神裡寫著的是金在中無法理解的神色,只見他若有所思的問:

「你到底喜歡我什麼?」

「這個你不是剛問嗎‥‥」金在中不知道鄭腹黑怎麼了,但他有點心疼了。看鄭允浩難得失落的樣子,有一句忠告卻突然想在腦際——

鄭允浩絕不是你想的那麼簡單。

‥‥‥

 

鄭允浩坐在單人沙發上,面對著一整邊都是大玻璃的陽面,不過在此深夜裡也只有幾顆孤單的星星能墜入他深不見底的眸。他在家裡,眼神卻好像迷了路,金在中找了條毯子,給他蓋上,站在他一旁乖巧的看著他。

鄭允浩太安靜了,金在中覺得好虐,可是這不是在虐鄭某人嗎?怎麼他感覺自己更疼?

(⊙﹏⊙)

「有件事‥‥我覺得應該跟你說。」

「什麼事?」

「旬爺和朴執行說你不是個簡單的人,讓我小心你‥‥」

「嗯。」

「呃‥‥」

「還有呢?」他眼角微揚看著他。

「旬爺還說你在利用我‥‥」

「你不相信我?」

「我‥‥」能說我看BL小說看多了嗎??

鄭允浩的眼神暗了,然後燃氣一團紅火,像確定目標一樣問:

「小栗旬是吧?」

「‥‥‥」金在中低頭對手指。

「睡覺吧。」起身繞過金雕塑上了床,關燈睡覺。

 

鄭允浩這一晚都沒碰他,這下可把金在中憋壞了,黑暗中,就見一雙大眼睛冒著藍光,盯著鄭允浩的後腦勺,緩緩往下看,咽了下口水,忽然想起鄭冰山那看著就韌勁十足的屁股蛋子‥‥呃!

金在中被自己試圖反攻的那點小九九嚇的不輕,覺得鄭總的屁股突然神聖的就像那蓮花,可遠觀而不可褻玩,再想想剛剛自己的表現,雖然不知鄭總到底在氣什麼,但他還是感覺到那都是因為自己,想到此,金在中瞬間舉無力。

挺深的夜,一隻小弱狼哀嘆一聲,蔫蔫的蜷在人類身旁入睡了。

 

第二天,金在中難得收到沈昌珉主動發來的短信:

騷年,爺發稿費了,今兒晚上準備嫖你順便管伙食,來不來?

金在中狂喜,當鄭冰山從他身旁走過時說道:

「我要去找昌珉搞基。」下巴一抬,明顯挑釁。

誰知鄭允浩邊倒咖啡邊冷冷一笑:

「我相信沈昌珉的人品。」見某人探頭探腦,「找什麼?」

「怎麼沒看見阿姨?」

「她和朋友練瑜伽去了。」

「哦‥‥」金在中紅著臉悶頭吃煎蛋,吃一半覺得氣氛有點怪,抬頭發現鄭允浩正頗有探究意味的看著他,差點咬到舌頭的金在中又開始口吃了,「幹、幹嘛這麼看、看我啊!」

見金某人臉紅,鄭允浩心情似乎變好了點,臉上雖不動聲色,語氣已經有了溫度:

「今晚你就和昌珉好好玩,明晚一起吃個飯。」

 

 

 

事實證明,沈昌珉沒有辜負鄭大BOSS的信任,自打金在中進了家門口就一直矜持著個臉在地板上做瑜伽,金在中用拳頭揉一揉,沒錯!是沈昌珉。

「快來跟著我做!」發了稿費的沈君好熱情。

金在中趕忙把大小累贅卸了,跟著沈昌珉抬胳膊抬腿,一套下來,把瑜伽做的妖風四起。

 

等做完後,沈昌珉把視頻一關,金餓鬼二話不說鑽進廚房煮完一碗泡麵就坐在矮桌前開動,沈小珉抱過某人正吸溜著的泡麵碗,吸溜道:

「說了管你伙食怎麼還做泡麵吃?一會兒給你撕隻扒雞吃。」

金在中看著坐在自己對面的人把泡麵拉到桌子中間毫不客氣的吃起來,抹抹嘴道:

「你怎麼也做起瑜伽了?」

沈君抱起鍋來喝口湯問:

「還誰做啊?」

「鄭BT的娘親。」抱起鍋來剛撅起嘴要喝就被壓了下來。

迎上沈君的招牌神棍表情——

「鄭BT拉你去見父母了?!」

「其實也不算是特別正式的那種‥‥」見金在中含含糊糊的自己也說不清楚,抱著鍋又往嘴裡端,沈昌珉突然道:

「按說——能讓鄭BT這麼快就走這一步棋的原因只可能有一個。」

金在中剛端到嘴邊的鍋又放下來,眼睛鋥亮的看著沈君:

「什麼原因??」

「有人想要從中挑撥,鄭BT擔心你被奸人利用,只好先把你拴緊再對付那人。」

沈昌珉對自己一語道破玄關的行為很是得瑟,奪過某人手裡的泡麵鍋咕嚕咕嚕喝起來。

金在中的疑問聲立刻破鍋而入:

「可旬爺之前跟我說,是鄭BT在利用我啊。」

沈昌珉嘴邊都是亮晶晶的湯水,放下空蕩蕩的鍋,道:

「這就說明你和旬爺還有鄭BT三人充分的驗證了一句話。」

「什麼話?」

「三人行,必有豬頭。」

金在中狼狽的躲開沈君“你就是那個豬頭”的眼神收拾碗筷起身:

「反正我是猜不出那愛裝深沉的鄭BT到底在想什麼,你理解他你和他好吧!」扭身走向廚房。

沈昌珉緊隨其後,在他後腦門來一響記,說話都有點痛心疾首:

「我說你能不能傻的有點邊際啊?先不說人鄭總有錢有權有頭腦,你上哪再找這麼個皮相好、技術佳,還不嫌你呆的極品攻去?」說到此沈昌珉深沉的捏下巴,「這段是我剛完結的小說裡的話,你和鄭BT簡直就是真人版啊,尤其是你二的有如神助一般的性格。」

金在中把鍋往洗水槽一扔,舉起個“V”字臭屁道:

「天羨的才華!」

沈君諱莫如深的開始打量金某人,評價道:

「看你這外形是塊料,就是腦子裡沒料顯得特沒氣場,又或許走個天橋能走出地下道的感覺也是種能耐?」

金在中更是努把力道:

「那你說我是不是該去剪個鍋蓋頭把這種能耐發揮到極致??」

沈昌珉看著對方認真又期待的眼神說道:

「你贏了。」

 

金在中放水刷碗,假裝閒聊似的問昌珉:

「哎對了,那你內小說結局是什麼?」

「死了。」昌珉清清涼涼的一句話。

「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啊啊啊!」

金在中抓住沈昌珉沒命的搖啊搖。

沈昌珉微笑著把某人的手指一根一根的掰開:

「不是你死了,是小攻死了。」

金在中見自己把洗鍋時沾的水都擦昌珉領口上了,有點過意不去,語氣軟多了:

「那小攻是怎麼死的?‥‥」

「為了不開竅的白癡受唄!」昌珉一個金剛指把金在中摁到差點向後栽跟頭,看某人洗的差不多了就甩身出了廚房,繼續對身後的小尾巴鞭策,「小栗旬說鄭BT在利用你,那你告訴我他能在你身上得到什麼他利用你?」

「什麼呢?」

昌珉扯一個特別殘忍的笑臉在他眼前逐漸放大,金呆萌開始向後仰,兩人脖子伸到極限,昌珉抻著脖子道:

「什、麼、也、沒、有。」

金呆萌蔫了吧唧靠到沙發上,沈昌珉繼續下猛藥:

「利用你拿到公司形象代言人的另一個名額?那個新來的助理李泰民不也挺漂亮的?還比你年輕比你有心計,最重要的是他不會往咖啡裡吐口水,不會酒後亂性,不會摔壞筆記本‥‥」

沈昌珉一回身,金某人已剩兩行淚,巴巴的望著自己,好像能看到腦袋上的耳朵都耷拉了下來。

昌珉嘆口氣:

「總而言之,我挺同情鄭總的,你什麼時候也對他表示表示吧?說真的,誰都看不準鄭總的底線在哪,萬一哪天他不忍你了呢,現實中落一個小說的結局可不是那麼好玩的。」

沈昌珉這回是真正經,金在中本來想找他緩解一下壓力的,現在好了,直接抑鬱了,看來他和鄭大BOSS的前景很不樂觀啊‥‥

 

「你說我應該怎麼做才能讓他呃——不像昨天晚上似的冷淡?」

昌珉一隻眉毛跳動了兩下:

「你指那件事的冷淡還是態度冷淡?」

「當然是態度冷淡!」

「短期快速讓他對你態度轉變的話,可以主動約他共處之類的。」

「可他先說明晚一起吃飯了,他約的我‥‥」金在中突然從沙發上蹦起來,抱頭驚呼,「明天!!明天是他生日!」

沈昌珉都服了他這位爺了,仰頭道:

「天‥‥我要是不說你就這麼去赴約的話,按小說的套路肯定就開始虐了,趕緊選個禮物給他吧!」

「選禮物這事簡單,我平時在網上看到什麼適合當生日禮物的都會保存,等誰過生日了就從裡邊挑一個適合他的!」金在中說話就撈過沙發上的筆記本,登上了自己的號,眼睛掃掃掃突然定格,指給昌珉看,「你看這帽子怎麼樣?!純手工的,不會跟別人撞,而且我有一個小灰色的,給他買個別的顏色可以跟我情侶帽。」

沈昌珉抱臂看著那個無比呆萌系列的卡通絨帽,問他:

「你打算給他買哪個?」

「這個恐龍的吧!霸氣。」金在中特別歡脫的道。

沈昌珉三條黑線下來:

「鄭BT生日你送他頂帽子,還是綠色的‥‥我以前怎麼沒發現你是個S體質啊??」不等呆萌懺悔就又是一頓言語摧殘。

到了金在中口吐白沫,沈昌珉伸手在他眼睛上一蓋:

「安息吧。」又扯一個被單給他,「其實鄭總什麼都不缺,就缺你的心意,不一定要買來的,你好好想想,」說完往自己閨房走,邊走邊捏著後頸感嘆,「娘親啊!~我得數數這晚上我救了你多少次性命,等你嫁了鄭總後直接折合成現金好了。」

 

 

 

將近下班的點,鄭總按點散了會對身旁的金某人道:

「我去樓下開車,你在門口等我。」

天!‥‥他怎麼當著這麼多同事的面說這麼曖昧的話?!

金在中頂著四面八方驚詫的眼神埋頭裝鴕鳥,決定不理他。

「金在中?」這一聲微揚,沉靜中似乎蘊含了些狠勁兒,嚇得金在中立刻連聲說好,說完就抱著資料夾灰溜溜回自己座位上去了。

劉特助倒是最有膽量的了,見狀對鄭允浩感歎道:

「鄭總,要不要這麼敬業啊?連下班都得演戲。」

鄭允浩聞言,笑而不語。

 

當金在中顛下了樓,就臉紅的看到公司大門口正中心停著一輛無比氣派的私人駕車,深呼吸定了定神,飛跳的跑過去跳進了車內。

鄭BOSS的車裡有他獨特的香水味,淡到幾乎沒有,卻比任何味道都讓人心曠神怡。金在中一旦想通了自己對鄭某人的真感情就立馬變得更投入小說劇情了。

現在兩人正聽著車內的英文歌曲,音響效果很好,實力派歌手的完美嗓音令人心顫。

金在中嫋嫋看著鄭BOSS的側臉,感到火辣目光的鄭允浩嘴角微微勾起,向這邊稍作傾斜:

「什麼事心情這麼好?」

「你明知故問嘛。」金在中暗笑,手裡攥著生日禮物。

「說來聽聽。」鄭允浩似乎蠻感興趣。

只見金在中“刷”的將一個鵝黃色信封亮在他眼前,鄭允浩接過來,還是那樣雲淡風輕:

「這是什麼?」

金在中抱著他的脖子,“啵”的一聲亮響親在鄭允浩臉上,又乖乖坐好害羞而大聲道:

「生日快樂,允浩!」

金在中自顧自羞澀了一會兒,旁邊的人聽安靜,是不是太感動了?撇臉看去,就發現鄭BOSS默道:

「誰告訴你今天是我生日?‥‥」

「不是‥‥嗎?」

「不是。」

「我記錯了?」

「早了快兩個星期。」

‥‥o(>﹏<)o

金在中都已經被自己囧的有免疫力了,顯然鄭允浩也是,原來再強大的沈支援也無法補上一個宇宙黑洞般的金呆萌的‥‥

 

不管金呆萌如何戳手指鬱悶,鄭BOSS這邊卻心情仿佛更加好,在某人眼前晃晃信封:

「我的生日禮物?」

「是啊!我想了一個晚上啊!」金在中立馬激動了,鄭允浩笑容變大,將信封打開,拿出了裡邊的三張白紙。

是的,白紙。

是的,純白紙。

「你開我玩笑麼金在中?」他聲音在整個車箱裡充斥起危險的氣息。

金在中立馬大著膽子解釋道:

「這個叫做願望紙條,我可以滿足你三個願望!前提是在我的能力範圍之內啊。」又抬手補充道,「不許要求圓床之類的事!‥‥」

鄭允浩頭一次笑彎了眼,有拿捏的意味:

「圓床?」

「呃‥‥」這才想起,圓床按字面解釋應該是夫妻兩人結婚之後的那一夜才叫圓床,那豈不是等於自己向鄭某人求婚了??

「不不不不是圓床是那個‥‥很奇怪的事!」

奇恥大辱啊!一個骨灰級腐男居然被調戲到面紅耳赤‥‥而且能把一件平時在自己嘴裡說的YD無比的事用“很奇怪”這樣的少女口吻說出來!

金在中,我不認識你。金在中仿佛看到新改的微博名@金腐神就是金偉人 正在冷著臉鄙視自己。

 

金在中現在臉型都是一張囧字,鄭BOSS停了車輕拍他的臉:

「下車。」然後將信封放進胸口的西服口袋裡,推開了門。

而後,金呆萌跟著鄭腹黑走進一家西餐廳,靠窗,有隔簾,浪漫的冒泡。

等金在中看圖點餐之後,BOSS才開口:

「真的會為我做任何願望?」

「除了我剛說的那個啊。」

「嗯。」

鄭腹黑會這樣乖巧?金呆萌絕對不信。

但他的確很正經的答應了。

也很認真的看著他的眼睛說道,因為做那種事情不需要許願就可以達到為什麼要浪費在許願上?

金在中怨念得發抖。拿盤子裡的牛排當鄭某人的菊花,戳戳戳!戳爛了喂狗吃!

呃‥‥

金在中看著戳爛的牛肉,顫顫巍巍舉起叉起一塊兒放到了自己嘴裡。

(╯﹏╰)‥‥

鄭腹黑又偏偏這時候問:

「好吃嗎?」

「好吃-________- ‥‥」

金在中嚼著爛牛肉,欣賞著眼前秀色可餐的腹黑總攻,覺得生活的真諦不過如此。沒辦法再圓滿了!

對給他圓滿感覺的人聊起天來:

「話說你的生日距離春節這麼近,會不會經常一起過啊?」

「通常是直接跟家裡一起過春節,我的生日常被忽略。」

「為什麼?」金在中愣了一下,有點心疼。

對方倒是不太在意的回答:

「我父親對我要求比較嚴格。」

這是哪跟哪??

「那乾脆我給你過了吧!」這回一定不記錯。

鄭允浩切著牛排抬眼笑看他:

「一起過春節嗎?那不是要見雙方家長?」

金在中把叉子上的醬汁甩得均勻而深遠,兩隻手猛搖道:

「我沒有要見你家人啊!我沒有!」

鄭允浩切牛肉的手停下,側下巴:

「那,我去拜見你的父母?」

他說要拜見誰父母?

金在中忘記了咀嚼,待反應過來這種事的意味後臉“刷”的紅透了,可是可是,他真的沒有想到鄭腹黑這麼快就要以這樣的形式確定他們的關係。

最關鍵的是!他家的特殊性。

 

金呆萌連忙謝絕某人:

「其實,其實你也不用去見我父母啊,我自己都不太回家的哈哈!」

這算什麼故事?鄭允浩凝眉:

「為什麼?」

「太危險了。」

鄭允浩哼笑道:

「你家黑社會嗎。」

「你怎麼知道??」呆萌愣頭愣腦的說出來,鄭BOSS沒來得及反應就又開口追加道,「如果讓我爹知道你把他金家唯一一隻獨苗掰彎了,他一定會把你分屍的!」

到底是誰掰彎誰。

鄭允浩搖頭:

「你說你爹是黑社會的,證據呢?」

「沒有,我爹從來不讓我知道他的事,包括我娘,不過我爹說那是因為我娘的智商無法理解那些事,我爹經常不在家,我回家都是我娘在家,我跟我娘比較親。」某呆萌表情天真自然,不像是在說謊,鄭允浩沉默,又道:

「那阿姨做什麼?」

「吃喝玩樂!」

鄭允浩扶額:

「你倒是蠻隨你媽。」

呆萌看鄭BOSS有些鬱悶,以為勸退成功,吃起來更加有滋有味,油光滿滿的小嘴偶爾發出吧唧嘴的聲音。

鄭允浩看著他,不覺輕笑:

「小狐狸‥‥」

「啊??」這一聲輕吟某呆萌沒聽清,忽閃忽閃的大眼睛盯著笑起來帥瘋了的鄭BOSS,開始流口水,BOSS眼眸微垂正切著蔬菜丁,切完伸手放到呆萌盤子裡——

「週六去看阿姨吧?」

腹黑居然連日子都挑好了!呆萌淚了。

不過,見父母,定日子,這是鄭某人的如意算盤嗎?

誰都沒想到,真正的暴風雨就要來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允在 豆花 YJ 耽美
    全站熱搜

    peggy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