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的第二篇作品 (雖然之前那個坑了= =|||),補上個月沒交的作業(婚慶文),本人不才,不會華麗的詞藻,沒有峰迴路轉的情節,清新小品一枚,還請大家的竊笑聲笑得小聲點,就當個娛樂小點心看看吧~~

下面放文(抖~~~~)

 

============================================

 

《晨之美》

 

 

「小浩啊~你到底要睡到幾點吶!!上學要遲到了!」樓下老媽的一聲嘶吼把我從床上猛地驚醒過來,轉頭看看鬧鐘:六點十五分!糟了!我一個鯉魚翻身跳了起來,昨晚太累忘了按鬧鐘了,希望還來得及。

我急沖沖的衝進二樓的浴室刷牙洗臉換上校服,在鏡子前看了一下自己的儀容,嗯,OK!然後拿起書包衝下樓。

老媽已經在餐桌上等著我,老爸則老爺狀地坐在邊上看著報紙,讀國三的弟弟正在吃早餐,我走過去坐下看著與平日無異的早餐──稀飯、荷包蛋、幾碟醬菜、一杯豆漿,拿起碗囫圇吞棗把早餐吃進肚,老媽在旁邊看著吃得比平常快一倍的我說「你吃慢一點吶,吃那麼急小心胃又痛了。」

「我怕趕不上公車。」我口齒不清的回答。

弟弟不解的一邊往嘴裡塞著食物一邊說「公車不是很多班嗎?!坐下一班不就好了。」弟弟的學校就在離家十分鐘的車程,爸爸也在離弟弟學校不遠的公家單位上班,所以每天都是爸爸送弟弟到學校去之後再到單位去上班。我讀高二的學校在隔壁市區裡,所以每天要搭公車上學。

我擺下已經淨空的碗,放下筷子站起身,「我是想早點到學校去。」然後拿起書包走到玄關處穿鞋。

「想早點去以後就不要再睡過頭了。」一直沒出聲的老爸說話時也沒從報紙上挪開眼睛。

我吐吐舌,「知道了!我出門了,byebye!」

關上大門我抬手看了一下手錶,六點三十分,應該趕得上吧?!我飛快地往路口的公車亭跑去。跑到亭子的時候已經有不少人等在那了,我氣喘吁吁雙手抓著書包看向四周,終於穿過人群我看到了那熟悉的身影,嘴角一笑:還好,趕上了。

我急著坐公車上學,確切的說是搭上這班公車上學,原因都是為了這一個人,一個熟悉的陌生人。

 

 

每天我準時六點三十分出現在公車亭,然後等幾分鐘就會有一個男生從不遠處走來,嘴裡總是吸著一瓶鮮奶,他的皮膚很白個子很高,大約180吧我想,不過還是矮我半個頭,前額頭髮總自然的垂著,但還是能看見他很清澈的一雙大眼睛,他的鼻子很挺,嘴唇肉肉的,唇色是自然的淡粉色,沒有一點唇紋看上起總是水潤潤的。他雖然是個男生,但白晳的皮膚、漂亮精緻的五官總讓人有種是女生的錯覺,如果不是因為他平坦的胸部及走路的姿態,我幾乎要以為他是個很高很漂亮的女生了。

第一次見到他大約是在半年前,我到現在仍清楚記得第一次見到他時心裡的怦然心動,這是任何一個女孩子也沒帶給我的感覺,我知道自己像個變態的猥瑣大叔一樣每天窺視著一個人很奇怪,而且還是和自己同性別的男孩子,我自認性向很正常,但遇到他後我開始懷疑自我的認知還不夠徹底,我總是克制不了自己不去看他、想他甚至觸碰他。

 

六點三十五分公車來了,大家魚貫地上了公車,公車到我們這站時總是已經有不少的乘客,所以我每天都得站三十分鐘左右下車。

每次上車時我會故意跟在他身後上車,然後等他站定位後往他的方向移動,如果運氣好一點我可以站離他很近的位置,我習慣站在他身後,因為這樣我可以肆無忌憚的看著他乾淨的後頸想像他的笑、他的聲音、他的人、他的生活。有時人很多很擠時我變成“不得已”要緊貼著他的後背,上身隔著衣料隱約傳來他的體溫,我的心臟會不受控制猛烈的跳動著,感覺呼吸都會有點困難,我希望我那跳的離奇的心臟脈動不會被他察覺到。這個時候鼻尖會隱約聞到他身上淡淡的很清新很好聞的體香,因為姿勢的關係會讓我有從後方擁著他的錯覺(雖然我很想這麼做),這樣莫名的幸福感總會讓我開心一整天。

今天我依然隨著他上了車,然後他從包裡掏出卡來刷時有一個東西掉了出來,但是他沒有發覺刷完卡之後就往裡頭走了去,我彎腰撿起一看是他的學生證──原來他叫金在中啊。

我拿著證刷完卡後往他的方向移動,我的心臟在狂跳,想著要說出口的台詞,清了清喉嚨小心翼翼地把學生證遞到他面前,他轉過頭來看我表情似乎受到了不小的驚嚇,漂亮大眼睛寫滿了疑問句,我一手抓著吊環,一手保持著遞出的姿勢,「你剛掉地上的,我正好跟在你後面看到了。」

他白晳無暇的臉頰有些微微的發紅,看得我心跳的更快了,然後他不好意思的伸出手拿回證件對我說了聲「謝謝」後轉過身看向窗外。他的聲音如想像中的好聽,溫潤又有點沙啞,我為今天這突破性的發展在心裡放了煙火,還好他現在背對著我,要不然他看見我樂不可支的表情肯定要以為我是個神經病了。正在我咧著嘴笑時我看到左邊坐在位子上的大嬸正用怪異的眼神打量我,我摸摸鼻子調整好表情:鄭允浩你給我克制一點!

金在中的學校比我們學校要早三站下車,每次到他要下車的時候我總是有點失落的看著他按鈴然後擠過人群下車,今天快到他下車的站時照例地按了下車鈴,我看著他側過身以為他要往車門口走,結果他停了下來轉過頭來對著我微微一笑,「我要下車了,再見。」然後他就在我還沒反應過來腦袋一片空白的情況下擠過人群下車了,認識他(雖然只是我單方面的認識)半年以來我從沒看他笑過,我想像了無數次的他的笑容今天終於如願看到了,而我卻感覺我要死了,‥‥要高興死了。

 

 

從那天以後我們之間開始有了一些變化。

我依舊每天早上六點三十分準時出現在公車亭,然後依舊等了一會兒他會從我熟悉的方向走來,我們從每天見面生疏地相互點頭示意,慢慢變成相視一笑然後互道早安,我依舊習慣有機會就站在他身後偶爾享受一下被人擠向他的幸福感,然後他下車時會微笑地跟我說再見。

再後來我們開始會在公車上聊天(不過因為這樣我就不好意思站他身後了),聊天的內容從一些無關痛癢的像“今天天氣好好啊、你們學校考試了嗎?”官方話題,進展到“昨晚的球賽你看了嗎?XXX出新單曲了超好聽的!”這樣一般朋友間會聊天的內容。我們的距離一天比一天更拉近,而我十分享受著每天早晨的“約會”。

 

經過這些日子以來的對話我知道他跟我一樣也是高二生(他竟然還大我10天),家就住在我們家隔壁巷子裡,年前才從A市搬過來,家裡有兩個姐姐,一個在B市讀大學,一個在S市工作,父親早逝,三個孩子都是母親辛苦拉拔大的。

我還發現其實金在中很喜歡笑的,笑的時候眼睛彎彎的,然後習慣用手捂著嘴,說是因為小的時候沒有門牙被幼稚園的小朋友笑過,之後只要一笑就會用手捂著嘴,時間久了就變成習慣了,我想像著金在中小時候缺門牙的樣子一定很可愛。其實我很想跟他說你笑起來的樣子真的很好看,每次你一笑的時候都讓我的心頭一陣蕩漾。

 

 

這一天下課後照例到籃球隊參加練習,距離全國籃賽的時間雖然還早,但教練一刻也還是不放鬆的訓練我們。

晚上八點訓練結束,大伙兒拖著疲憊的身子去清洗汗臭的身體,洗完後有人提議去吃東西,我因為是隊長被教練留了下來交待些事情所以沒跟去,等教練發表完長篇大論後已經快九點了。剛走出體育館天就開始下雨,我慶幸老媽早上硬塞給我的一把雨傘,讓我不至於淋成落湯雞。我撐起傘往校門外的公車站走去,剛到公車站雨就下的更大了。

沒等多久公車來了,上車刷卡後我找了個位子坐下,大量運動後再加上坐在涼爽舒適的公車上,讓我漸漸有點昏昏欲睡的感覺以致讓我產生了幻覺‥‥因為我貌似看到了金在中。

 

而當金在中走近我對著我笑的時候我才驚覺這不是幻覺,這個時候看到他真的讓我又驚又喜,因為要隊練的關係我從沒在下課後的時間看到過他。

「允浩?!你怎麼會在這兒?」金在中顯然也是很驚訝,一邊說一邊往我旁邊的位置坐下。

「我剛練完球,你呢?怎麼也這麼晚?」

「剛和同學留下來幫老師一點忙所以晚了,你籃球隊練球?」我和他提過自己是籃球隊員,所以他馬上想到了隊練。

「嗯。」因為外面正在下雨的關係所以此刻的金在中全身濕淋淋的,「沒戴傘嗎?」

「呵呵,沒想到會下雨。」金在中有些尷尬的笑笑然後整理了下儀容讓自己看起來不那麼狼狽。

我打量他被雨淋濕的黑髮有些零星的髮絲黏在他精緻的臉頰上,可能剛剛是奔跑著過來坐車的關係,粉色的小嘴還在喘著氣,本就白嫩的臉龐此刻是微微的有些紅潤,被雨打濕的鎖骨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很誘人,濕透的白色校服貼著他的胸膛隱約透著裡面那粉色的兩小點,我有點難耐的咽了咽口水,車裡的空調是很舒適的溫度,我卻感覺自己體內有股燥熱讓我有點坐立難安。

我們在車上隨意的聊著天,其間金在中還打了幾個噴嚏,我有點擔心的看著他,現在剛入秋不久早晚都有點涼,何況他還淋了雨。金在中感覺到我關心的眼神笑笑的說自己身體強壯的很不礙事。我看了他沒什麼肉的身體瞄了眼他比女孩還要纖細的腰肢,對於他口中說的“強壯的身體”決定給他留點面子還是不要拆穿了他好。

 

沒多久到了我們要下車的站,下車後站在公車亭裡我看著雨還是沒有減緩的驅勢,轉頭看著金在中也是一臉發愁的表情,「我送你回家吧,這雨下得這麼大你再淋雨肯定要感冒了。」

「那怎麼好意‥‥」金在中話都還沒有講完又打了一個噴嚏。

「沒什麼不好意思的,走吧。」我真的很擔心他要感冒了,隨即把傘撐起來,但撐起後我有點囧的看著有櫻桃小丸子圖案的雨傘,這把好像是上次老媽去哪個大賣場買東西送的贈品,早上隨手一拿就塞進我的書包裡,上車前撐沒有不好意思是因為旁邊沒人,剛要打開的時候完全忘了這回事,這‥‥實在是太有損我的男子氣概了啊~~太丟臉了!

金在中看了我的傘很“應景”的噗哧一聲笑出來,我有點尷尬的摸了摸後腦勺,「這‥‥我媽早上隨便塞給我的。」

「很‥‥適合你。」金在中說完又捂著嘴笑了,我額頭三條線的想著回去要怎麼在不被老媽發現的情況下把這傘施以人道毀滅。

金在中也不再逗我笑了笑說「那就麻煩你了。」隨即靠了過來和我一起走出公車亭。

 

雨勢很大路邊都有了積水的驅勢,我們兩人小心移動著步子,這把不是很大的傘兩個人共撐本就有點勉強何況還是兩個大男人,我不想金在中再淋到雨所以把傘撐向他那邊多一點,自己的右肩則完全享受大雨的洗禮。

意外的,我們一路上沒什麼太多交談,滂沱的大雨、昏暗的路燈、踏水的腳步聲,也許是我心裡作用的關係,總覺得兩人的氛圍有點暖昧,時不時磨擦的手臂傳來金在中微涼的體溫讓我的心有點浮燥。而我也發覺金在中有異於剛剛的活潑,這讓我原本就有點忐忑的心更加緊張起來。

 

拐進巷子走了約三分鐘看到一棟磚紅色外牆的社區大樓,「我家到了。」金在中停下腳步對著我說。

「我送你進去吧,都已經到這兒了。」

「‥‥嗯。」不知道是不是我眼花了,在昏暗的燈光下金在中轉過頭去時我貌似看到了他嘴角微微一笑。

我們進了大門金在中向管理員點了點頭示意一下,然後帶著我往裡頭走進去,這社區一共三棟樓,我們走到了裡頭的第三棟門口停下,這次真的是到了,我有點遺憾這路程實在是太短了。

「到家後趕緊洗個熱水澡別感冒了。」

「嗯。」

「那‥‥我走了,明天見byebye~」我把手舉起象徵性的揮揮手。

「允浩,你‥‥」在我以為金在中要轉身進去的時候他叫了我的名字,我疑惑的看著他,不知道他有什麼話要說。

「你的衣服也濕了,要不要來我家換件衣服再回去。」金在中說話的時候似乎有點緊張,「我是想‥‥你這樣回去說不定也會感冒的。」

這是我想不到的反轉啊,也是一個很好的理由及機會可以讓我和金在中多待一會兒,我頓了下點頭說好。然後金在中笑著轉身領著我去坐電梯。

 

電梯在第十層停下金在中先走了出去,這一層共有四戶住家,金在中停在最右邊那戶然後掏出鑰匙開了門,「進來吧。」

我有點緊張的進了門,在玄關處把鞋脫下換上金在中給我的拖鞋,往裡走進客廳小心奕奕環顧下四周,沒有預想中會見到的人,金在中看出了我的疑惑說「我媽還在店裡忙,現在才10點她要過11點才會回來。」

對了!金在中的媽媽開了一家生意不錯的咖啡店,名字很特別叫“coffeecojjee”,金在中跟我提過就在他學校附近,有時下課後金在中會過去店裡幫忙,我也和同學去過幾次想著說不定會在那裡遇見金在中,不過總沒碰見過。

「哦。」我下意識的摸摸鼻子不知道為什麼心裡有種鬆了口氣的感覺。

 

金在中轉身進臥室我也跟著走了過去,「你先把衣服脫下吧,我拿件衣服給你換上。」

踏進金在中的房間時我的心莫名的激動了起來,金在中的房間坪數不大,但裡頭簡約黑白兩色的擺設讓這房間看起來不會顯小,我盯著他黑色系的床不禁浮想連連。

「你怎麼還沒脫衣服?」金在中走到我面前手裡拿著衣服,我知道這話沒什麼岐異,但我還是忍不住腦內了,我趕忙把校服脫下遞給他然後拿過他給我的衣服換上,雖然我們倆只差半個頭,但金在中的身材板明顯要比我小一號,所以他穿著剛好寬鬆的衣服到了我身上變成剛好“合身”。

「好像有點小啊~這件,要不然我再找找其它件。」說著就要轉身去找。

我不想他這麼麻煩趕忙拉了他的手臂,結果力道沒控制好一下把他拉了過來,我看著他突然貼近的臉感覺呼吸一窒,我的臉現在應該像煮熟的蝦子吧我想,金在中此刻也是漲紅了臉,真的‥‥好可愛,好想親一口,在這種情況下我還有心思想其它的真的服了我自己。

我們兩人頓了頓一下子彈開了距離,我尷尬的摸著後腦勺說「沒關係的,就這件,不用麻煩了。」我看了眼金在中身上的濕衣服,「你也趕緊換衣服吧,別感冒了。」我話才說完手機很不適時的響了起來,我趕忙伸手往口袋裡掏手機一看是家裡打來的電話。

「喂~」

『小浩啊~你怎麼還沒到家啊?你不是練完球了嗎?』

「哦,我在‥同學家裡,等下就回去了。」雖然金在中不是同班的,但說同學應該也說得過去吧。

『這麼晚了還在同學家?不要待太晚了趕緊回來。』

「好,待會兒就回去了。」

我掛了電話有點不好意思,金在中問「你媽打來的?」

「嗯。」

「那你趕緊回去吧,不要讓你媽擔心了。」

我心裡無比怨念著我的母親大人,好不容易有和金在中獨處的機會就這麼白白的葬送了。

 

金在中把我的濕衣服裝在袋子裡交給我,然後送我到電梯口,本來還要送我到樓下的我說不用了,金在中看著我進電梯,在電梯門快關起來的時候我的身體快過大腦所想的阻止它關上,金在中疑惑的看著我,「在中啊~我‥我們認識這麼久了‥我還沒有你的手機號碼‥」天知道此刻我的心情有多七上八下緊張的手心冒汗,這個對白怎麼聽怎麼像是在對一個心儀的女孩子要電話的感覺,雖然是心儀的人沒錯,但金在中不是女孩子,我不知道這樣的問話會不會讓他覺得奇怪,也許他不會多想,但只要是跟金在中有關係的事我就沒有辦法當做普通的事情來看待。

「噗哧!」金在中顯然也沒想到我支支吾吾半天居然是要他的電話號碼,他把手往我眼前一伸「把你的手機給我。」

我一聽,喜了!趕緊把手機遞出去,金在中接過手機在上面按了幾下然後交給我,「喏,可以回家了吧,鄭允浩同學。」

「嘿嘿~」我像偷了腥的貓笑著,「到家後我給你打電話,在中byebye。」我喜滋滋的說著。

金在中又捂著嘴笑了,他點點頭同我揮揮手,然後我心滿意足的關上了電梯門。出了樓下大門天還在下著雨,我打起原本很怨念的傘「還好有你啊,我決定留你一命了。」

 

 

回家時老媽看我穿了件“緊身衣”奇怪的看著我「哪來的衣服?穿著不彆扭?」

我不想多解釋便隨便應道「衣服濕了借了同學的衣服穿。」

「濕了?我早上不是有拿傘給你嗎?怎麼會濕了?」

實在沒什麼心思回答她,「就是濕了嘛,我先去洗澡了,媽晚安。」我撇下老媽趕忙上樓去。

 

我用最快的速度洗好了澡,拿著手機撲到床上,點開通訊錄看到署名“在中”的電話號碼,光是看著號碼就能讓我心跳加速了,我抱著被子在床上滾了滾,然後撫了撫胸口平靜下心情,手抖著點了電話撥了過去。

電話響了一聲就被接起來,『喂~』我還沒反應過來電話那頭就傳來金在中的聲音。

「喂~在‥在中嗎?」話一出口我就想咬掉自己的舌頭,口吃什麼啊~~~~鄭允浩你冷靜點!然後我似乎聽到電話那頭傳來金在中的竊笑聲。

『我是啊~』我可以想像金在中在說著話時眼角彎彎的笑著的樣子。第一次從電話裡聽到金在中的聲音,有種很不一樣的感覺,感覺‥輕飄飄的,我閉上了眼睛感受著有點不真實的感覺。

「你‥身體沒有不舒服吧?」

『沒~有~~你走了之後我馬上就去洗了熱水澡還喝了杯熱牛奶,現在正躺在被窩裡捂著呢,放心吧。』

「呵呵~」我有點不好意思的笑了笑「那就好那就好。」

『‥嗯。』

「‥‥那‥」呃‥糟了,我真的太緊張了,腦袋一片空白找不到話題講,「那你早點休息吧,我不打擾你了,晚安。」

『‥‥嗯,晚安。』

電話那頭傳來了斷音聲,我把手機拿到眼前看了看,心裡有點失落,沒關係,以後有的是時間,不急於這一刻。

 

而當我才自我安慰完時,LINE的短訊鈴聲就響起了,我拿起一看竟然是在中傳來的,趕緊點開來看──

【允浩~今天真的很謝謝你,改天請你吃飯^ ^】還附上了一個可愛的貼圖。

我哈哈地笑出了聲,隨即回覆【好,我等著吃你‥】“這一頓”這三個字我還沒打出來結果手滑按到了發送。

‥‥啊~~~~~~~~~~!怎麼辦怎麼辦?在中會誤會的,我不是變態啊~~~~~趕忙編輯著文字要解釋,但愈緊張打字就愈慢,我才打了“對不起,剛剛‥”在中的LINE又傳來了──

【來吧~】

欸?‥‥@@?

【開玩笑的~哈哈】

哦~‥==|||‥‥(現在不是惋惜的時候啊),我趕緊接著編輯著短訊傳過去,

【對不起,剛剛我按太快了,我是說我等著吃你這一頓(汗)】

【呵~我想也是】

【呵呵‥那晚安囉~明天見】

【嗯,明天見】

我看著那【明天見】看了一會兒滿足的放下手機,望著天花板想著今晚發生的一切,很不真實的感覺,想著他、想著這樣喜歡他的自己,這樣的自己會讓他討厭嗎?我帶著一些興奮、一些期待和一些擔憂迷迷糊糊地進入了夢鄉。

 

自從有了電話之後,我們天天晚上睡前都會通電話聊一會兒才睡,有時白天我也會忍不住發LINE給在中,然後沒多久在中就會回覆我。我現在真有種在談戀愛的感覺,每天心裡都甜滋滋的臉上笑嘻嘻的,連老媽都覺得我很不一樣逼問我是不是交了女朋友。女朋友‥‥如果是也應該是男朋友才對,想到這裡我忍不住在心裡竊喜,但又想到這只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之後,我又像洩了氣的氣球一樣混身充斥著無力感。

今天晚上我睡前照例的給在中打了電話,響了一會兒在中才接起來。

『允浩啊~~~』這‥‥在中從來沒用過這種軟軟的近似於撒嬌的語氣跟我說話,聽得我像喝了化骨水一樣全身都軟綿綿的。

「怎麼了?」寶貝‥‥這兩個字我在心裡默念著。

『‥哦,沒有啦~下禮拜要考試了,不開始準備不行的,可是數學好難哦。』

「呵呵~原來是這樣啊。」我說完這句話的同時腦中快速的有了個想法,「我的理科還不錯的,要不‥‥我教你?」我心裡暗暗祈禱在中不會拒絕我才好。

『真的嗎?好是好~可是‥這樣會不會太麻煩你了?』

「不會不會!」我高興的從床上彈起來,「就這樣說定了,就從明天晚上開始吧!」明天不用練球正好,我不想讓金在中有任何猶豫的機會。

『呵呵,那就拜託你了~~鄭允浩同學。』

之後我們又聊了一會兒後就互道晚安,我內心很雀躍十分的期待這之後每晚的“約會”。

 

第二天上課我根本就沒辦法好好集中精神去聽老師講課的內容,一直期待時間能走得快一點。正當我在幻想世界中玩得不亦樂乎之時,口袋裡的手機震了一下,我拿出一看是在中傳來的,趕緊點開來看:

【允浩~晚上七點來,在我家吃飯!^ ^】

呵呵~可愛的在中,我真恨不得現在已經是七點了,時間怎麼過得這麼慢啊~

 

下課後還有點時間我先回家換了身衣服裝好要看的課本,等了一會兒有點坐不住,雖然還沒到約定的時間,但我已經迫不及待了。跟老媽說了不在家吃飯就匆匆往在中家裡趕。

到了社區門口跟守衛大叔說明來意,因為金在中事先有跟大叔說會有訪客所以就開門讓我進去了。

我憑著記憶找到了金在中的家,按了門鈴過了一會兒金在中來開了門,金在中看見是我顯得很驚訝,「允浩!你怎麼早來了?」

「反正在家也無聊嘛,就來了。」我這時才看清楚他穿著圍裙,「你‥‥在幹嘛?做菜?」

金在中微微一笑說「先進來吧。」然後他轉身拿了拖鞋讓我換上,「本來想你到了正好菜也燒好了就可以開動了,」他一邊說一邊往廚房的方向走,「你先在客廳坐一下我馬上好。」

在我聽到今晚的晚飯是金在中親自下廚時我就無法淡定了,金在中居然還會做飯?!這個驚嚇‥哦不!是驚喜也太大了,他真的是個上得廳堂下得廚房睡得卧房的好男人啊!‥‥好吧,後面四個字我想遠了。

 

我忍不住走到廚房門口,金在中聽到腳步聲轉過頭來看我,「怎麼不去客廳坐著,菜還要一會兒。」

「我是想有什麼可以幫忙的。」

「不用啦,我很快。」

「我一個人坐在那讓你一個人弄我會不好意思的。」我一邊說一邊往廚房裡頭走,金在中見我執意要幫忙只好答應了。

我一邊洗著菜一邊和他聊天,洗完了菜問接下來要做什麼,金在中手裡切著菜讓我幫他拿放在他頭頂上方櫃子裡的鍋子,我繞到他身後打開櫃子,因為那鍋子放的很裡面所以我伸手搆了一會兒沒搆到,然後我突然意識到這是個很曖昧的姿勢,有了這個認知後就感覺在中的背讓我的胸口發燙了起來。

雖然很想繼續這個姿勢但現在只能婉惜的把鍋子拿下來,我拿下鍋子交給金在中,他頭低得很低,很快速的接過我手裡的鍋子,他轉過身時我看到了金在中微微有些紅的側臉。

 

兩個人一起做事就是快多了,不到7點我和金在中(其實菜都他做的我只能在旁邊打個下手)就做好了晚餐──標準的四菜一湯,兩個人吃似乎多了點,但我有信心可以全部吃完。

「嗯‥‥都是很簡單的菜,你不要介意啊。」

「唔~~」我嘴裡啃著排骨搖著頭發出聲音示意,「真的很好吃,真的。」

金在中聽了我的話很開心的咧嘴一笑也端起碗吃了。

「在中啊~你平常也這樣自己燒飯吃嗎?」我想到在中的媽媽都忙到很晚才回家,一個人吃飯的他肯定很寂寞吧,相比我們家晚餐的餐桌上永遠都是話配著飯吃,好不熱鬧。想到這裡更加心疼起金在中。

「我沒有那閒情逸緻做飯給自己吃,以前媽媽沒那麼忙的時候我會燒好菜等她回家吃,後來媽媽漸漸忙了就沒有心情做飯了,平常就在外面隨便吃吃了。」

「那今天‥‥是因為我?」

金在中看著我一笑,「是是是,你忘了我上次說要請你吃飯的,再加上你情氣相挺助我過難關,我怎麼樣也得報答一下。」

「嘿嘿~那我還真是有口福啊可以吃到在中做的菜。」

「我‥‥做的菜真的好吃嗎?我很久沒做了都有點生手了。」

「好吃,真的真的!」我為表示自己說的都是真話一隻手舉起來對天發誓。

「噗!」金在中被我的樣子逗得差點噴出飯來,「好啦~手放下來啦,幹嘛還發誓啊。‥‥你喜歡的話‥‥以後我常做給你吃。」金在中說完話低下頭扒飯,我這個角度看不清他臉部的表情,但他發紅的耳朵卻遮掩不住。

我感覺到似乎有什麼東西不一樣了,想到這些日子以來的種種,但我不敢確定,我隱隱祈禱這一切不是我的幻覺。

 

我開始每晚都去金在中家,因為我還要練球所以練完之後就直奔他家,讀完後金在中就會去準備宵夜,有時炒個飯有時煮碗麵,我那幸福的啊~~~~

老媽每晚看我都是很滋潤的樣子回家,忍不住小聲的質問我「允浩你老實跟媽說,你‥‥是不是晚上都和女朋友在一起?媽不是反對你交女朋友,只是你現在還是高中生而已,年紀還小有很多事‥‥」

「停──!老媽你想太多了,我哪來的女朋友啊,真的沒有。」我有點心虛的背過去裝忙的整理桌子。

「真的沒有?」

「真的沒有!就說我是去附近同學家溫習功課嘛!」我受不了老媽質詢,一邊說一邊把她往外推「好啦~兒子我累了要休息了,媽晚安!」唉~如果真的是女朋友就算了,可你兒子喜歡的人是個男人這叫我怎麼說出口,而且最重要的是金在中到底喜不喜歡我還是個問題?我每次想到這個問題就底氣不足了,我很想問他但又怕是自己想太多了,這個感覺太鬧心了。

 

金在中的考試成績出來了,他很開心的打電話告訴我理科成績有進步,我當然替他高興,但一方面又想這樣就沒有理由去他家了而感覺很失落,但沒想他在電話那頭說:『允浩,你‥‥以後還會來嗎?』我想不到金在中還會希望我再去所以一下子沒反應過來。

『呵呵~我隨便問問的啦,允浩你那麼忙下課後還要練球,而且接下來要換你考試了,我‥‥』

「我會去的!今天不用練球我會早點過去。」

『真的?!』金在中的聲音聽起很興奮,『那今晚我下廚慶祝一下,我等你!』

「嗯,晚上見。」

 

終於等到了下課鐘響,我三步併做兩步的往金在中家趕,到他家的時候守衛大叔跟我說金在中還沒有回來,這一個多星期每天都來金在中家,大叔對我已經很熟悉了。

我拿出電話準備打給他時就看見他遠遠的走來了手裡還拎著東西,我向他揮揮手然後朝他跑了過去,接過他手裡的袋子看了看,「去買菜了?晚上吃什麼?」我現在已經開始覺得肚子饞蟲在叫了。

金在中見我嘴饞的樣子覺得好笑,「我今天下課晚了一點,所以沒時間多買菜,我準備晚上做義大利麵吃,你不許有意見。」

金在中說著說著就嘟起了嘴,可愛死了,我情不自禁的捏他臉頰,「是,金大人說吃什麼就吃什麼,小的不敢有意見。」果然成功的又看見他臉紅了。

 

這次金在中說什麼也不讓我幫忙讓我在客廳坐著,說這是要報答我這一個星期以來幫他複習功課的辛苦,其實我怎麼會辛苦,我求之不得啊。

半個小時後金在中的義大利麵做好了,我才剛動叉子金在中就說要這應該配點紅酒、音樂才對,他從壁櫥裡拿了一瓶紅酒說是別人送給他媽媽的,「要是被我媽發現就慘了,不過她神經太大條了,要發現很難。」然後又走去客廳開音響放了音樂,音樂是我很陌生的爵士音樂,但不得不說這音樂聽起來真的讓人放鬆不少。

 

(男聲是我很喜歡的一個老歌手--洛.史都華)

 

因為第二天還要上課加上兩人都是未成年本來就不可以喝酒,所以只象徵性的倒了半杯紅酒,我嘴裡品嚐著酒、耳裡聽著慵懶的音樂、眼睛看著喝了酒後臉微微紅的金在中,我十分陶醉享受著現在的時刻,真希望老天爺讓時間永遠停住。

 

不過顯然老天爺沒空理我這愚蠢人類的愚蠢願望,晚餐再怎麼吃也是有吃完的時候。酒足飯飽之後兩人都有點懶有點暈乎乎的(紅酒的後作力本來就比較強,這是爸爸的經驗談),現在的我們都想坐著休息一下好驅散酒意。

兩人一前一後走向客廳的沙發,不知怎地金在中好像想到什麼突然轉過身來,我一時閉眼沒注意就撞了上去,兩人重心不穩的倒在了身後的沙發上。

等我緩過神來定睛一看,呃‥‥這是怎樣一個狗血的畫面,金在中躺在我身下,驚魂未甫的睜著他的大眼睛看著我,臉上紅撲撲的,兩片粉嫩的唇瓣微啟在喘著氣,頓時我的鼻間都是帶著酒意的氣息。客廳音響裡醉人的音樂還在繼續著,但感覺時間在這一刻卻仿佛停止了,我們兩人像被施了定身術一樣誰都沒有動作的看著彼此,我的思緒突然飄得好遠,想到第一次見到金在中的情景那怦然心動的感覺,想到第一次和金在中說話時那克制不住的緊張感,想到那次在公車上見到被雨淋濕後的金在中別樣的誘人,想到每晚和金在中通電話那滿溢的幸福,想到圍著圍裙的金在中做飯時想從他身後擁抱他的衝動,想到‥‥不想再壓抑自己的感情了。

思想總快於行動,在我意識到的時候我已經俯下身靠近金在中,閉眼輕吮我早就想品嚐的紅唇,我輕輕的含住沒有做過多的深入,只有三秒的時間,決定我未來的時間。

我抬頭睜開眼睛看著金在中,他慢慢張開眼睛沒有說話的看著我,我開始有點後怕了,到底還是太衝動了一點,金在中肯定會討厭我的,也許從此以後我們連朋友都做不成了,我想到這裡心裡就止不住的恐慌,但在我正不知所措的時候,金在中卻對我甜甜的一笑,「我等這一刻等好久了。」

 

 

每天早晨都是日復一日從我鬧鐘的響鈴開始,起床梳洗,下樓吃早餐,偶爾在餐桌上附合一下老媽:「你說對吧~小浩!」,「嗯,對」,然後抹嘴,穿鞋,搭公車上學,這是我入高中後每天早晨的開始,現在也是依然如此,只是不再是孤單一個人。

從那天的“一吻定情”之後,我們兩人互通了心意展開了我們的戀愛生活,我每天會提早15分鐘出門到金在中的社區門口等他,然後再一起走路到公車站,有時候趁著清晨巷弄沒有什麼人我會忍不住偷一個吻,每次都惹得金在中臉紅緊張的四處張望然後得來一頓打附加一句「臭流氓!」,但我還是樂此不疲進行這“打是情罵是愛”的活動。

公車上人多時,我會“正大光明”的從身後擁著他,金在中說我居心不良,我瞇著眼輕聲的回答「我只不良你一個人。」果然又惹得金在中臉紅了,我現在才發現原來自己甜言蜜語的功力如此深厚。

下課後當然還是去金在中家“溫習功課”,只不過有時候溫習溫習就變了調了,但我還是忍住了,因為做為一個優質的小攻在還沒有完成修業(GV)之路前,是必須忍受這殘忍的試鍊的。(老媽!你不要每次到了關鍵時刻就跑來我房裡跟我探討如何增進母子關係啊~~~~)

所謂一日之計在於晨,對我來說是“戀愛”之計在於晨,當我張開雙眼迎接這美好的早晨之際,我感謝老天爺終究還是成全了我這愚蠢的人類所祈求的願望。雖然眼前的路一片茫茫,但我不會後悔這樣的選擇,選擇這樣美麗的人生,這樣美麗的金在中。

 

(完結)

 

 

================內牛滿面的封==================

 

 

這部字數只有一萬一千字的短篇,我卻寫了快兩個月,所以說人就是不要逞強,逞強之下的後果就是很痛不欲生

因為總覺得自己有要寫婚慶文的使命(哪裡來的認知),但偏偏腦袋裡一個想法也沒有

去年的那篇有嘗試要寫,但那篇本來的想法就是要寫成中篇的,我臨時抱佛腳也不可能寫完,所以.....那就來個短篇吧~

既然決定短篇的那寫什麼好捏~寫什麼好捏~

.......媽啊~~~~~~我沒有靈感啊!!!完全不知道要寫什麼

所以婚慶那天開天窗了o(〒﹏〒)o

安堆安堆!我說什麼也要寫出來!!!

這樣才對得起我愛的允在(允在:不必了)

所以雖然工作忙心裡還是掛記著這件事,有一點想法就碼字

 

這篇的靈感就是突然就來了,然後在大腦裡組識一下大綱覺得應該可以,所以就決定這個了。

有了大綱應該很快才對啊?!對,起先我也這樣認為,

但劇情的發展要怎麼進入到下個環節,要順理成章、要自然、要合乎邏輯

我有時候碼了整整一大段,但愈想愈覺得怪最後還是刪掉了

天哪!我才是個短篇而已就這麼吐血了

我真佩服那些中篇、長篇的作者

更佩服會日更的作者

我看我還是安份的做個讀者就好了。。。

總之~~~婚慶文我終於完成了*\(^_^)/*

 

 

PS.星期五開始PO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允在 婚慶
    全站熱搜

    peggy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