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話

 

「哇!這個好看!」終於等來暑假了,這學期末最後一天一放學回到家,俊秀就立刻跑到電視機前開了電視,拿起遙控調到自己最喜歡的兒童頻道,「哈哈!哈哈!笨貓!爸~」

「怎麼了?」穿著圍裙正在廚房“努力”的在中探出個頭來。

「我想吃雪糕!」

「自己來拿啊,還要爸爸幫忙拿啊?」

「唔唔唔,幫我拿一下嘛!」

「懶豬!」嘴上是這麼說俊秀,但是在中還是笑著回頭開冰箱去了。「放學回來有沒有洗手?」俊秀正要接過雪糕的時候,在中突然把雪糕藏到了身後。

「洗了洗了!快點給我吧!雪糕都要化掉了!」

「呐~饞貓~」

「怎麼又是蜜瓜味的?」俊秀一臉激動地看著在中,「不是說這個不好吃嗎?怎麼還買啊?」

「呃……其實是這樣的……爸爸上次買的時候剛好這個做特價,買三大盒送一小盒,所以爸爸就……買了。」

「………」俊秀瞬間呆掉。

「沒事沒事沒事!爸爸把它們吃完!給你買芒果味的!好不好?」

「好!」

「那爸爸先去做飯了,不然上班遲到希澈叔叔要扣爸爸錢的!」

「嗯嗯,那你快去吧,被扣錢了就只能買特價的蜜瓜味不能買芒果味了!」

「………」

在中回頭繼續做飯,前腳剛踏進廚房,就聽到俊秀急急忙忙跟進來的腳步聲了:

「怎麼了?」

「你是不是忘了我要去有天家的事情了?」

「啊……」

「你明天就送我過去嗎?」

「我明天放假,在家陪你。」

「那後天呢?」

「呃……」

「你那天其實只是在騙我?!」

「不是!爸爸怎麼會騙你呢?」

「那你後天就記得我過去啊。」

「這個……我又沒有跟允浩叔叔說,我怕他忘了。」

「唔唔唔!不會的!一看就知道允浩叔叔是好人了!不會忘記的他!」

「………」在中為難了,坦白說,那天他覺得其實允浩只是說說而已,因為俊秀當時哭得厲害,大概允浩是想哄哄俊秀,讓他先別哭而已;如果後天就這麼貿貿然地把俊秀送過去……

 

「我打電話問有天!」這時候,俊秀突然冒出這麼一句。

「等一下!」在中拉都拉不住,俊秀已經跑到客廳拿起電話了。

在中做飯做到一半,正是滿手油膩的,一時間不知道是先去追俊秀好還是先洗手好。最後,等他把手洗乾淨再跑出客廳的時候,已經聽到俊秀在「嗯康康」地笑了:

【有天啊,那我後天把我的足球也拿過去吧,你家花園那麼大!不踢足球多可惜啊!】

聽到這句話在中嚇得額頭都冒汗了!

上次去允浩家吃飯的時候,剛到家門口還真不相信自己的眼睛——這、這是普通人的家嗎?門前有花園,房子後面有泳池;一進去,感覺一眼都看不完的客廳,而且整棟房子總共有兩層半,房間估計多得都不知道怎麼安排了。現在俊秀居然說要在人家房子前的花園踢足球!弄壞了別人家的東西那就大件事了!在中一個箭步走過去,把電話奪了過來:

【有天啊!其實叔叔我可能會帶俊秀回老家的,不一定會去和你玩的!你先別著急著跟你爸爸說!】

【誒?呃……我就是爸爸。】

【啊?】

【我是允浩。】

【誒?】

【嗯,你打算帶他回老家啊?不是說你姐姐生了小女兒嗎?有人照顧俊秀嗎?】

【你還記得啊?】在中想,自己就是隨口一提,沒想到允浩真的記住了。

【你就想騙騙俊秀吧?嘿嘿!】

【呃……被你看穿了。】

【你還是送他過來吧,好不容易盼到暑假,別送他去什麼託管班了。】

【我、他不聽話,我怕他打擾到你家人,又怕他弄壞你家裡的東西。】

【哪個小孩不調皮啊,沈叔,就是那個每天接有天放學的沈叔會看著他們的,放心。】

【這樣啊……】

【別這樣那樣的了,先來幾天吧,如果你還是覺得不行再想其他辦法吧?】

【嗯,先謝謝你啊!】

【你這人特別客氣。】

…………

就這樣,俊秀就歡呼雀躍地開始了他的朴家暑假之旅了!

 

 

一開始,沈叔也沒覺得有什麼奇怪的,他想,現在的大人要不是當老師的,小孩暑假的時候都特別麻煩,不知道找誰給自己看孩子,爸媽在同一個城市的還能拜託一下,不在的很多都只能送去託管班了,他一直以為俊秀也是這個情況。後來,不經意和有天聊天的時候,他才知道,原來,俊秀也和有天一樣,一直在沒有媽媽的環境中長大。

「你說俊秀…俊秀也是只和爸爸在一起?」

「嗯。」有天搗弄著手裡的變形金剛,漫不經心地回答。

「他自己跟你說的?」

「嗯。」

「你們怎麼會說起這個的?」

「好像是……好像是有一次思想品德課老師讓我們帶和爸爸媽媽一起照的照片回去,然後班裡面只有我和俊秀兩個人是只有爸爸沒有媽媽的。」有天的不經意多少刺痛了沈叔的心,沈叔摸了摸有天的頭,他想,如果能夠有媽媽,可能有天會比現在更加快樂呢。可能因為家庭環境的關係,沈叔想,這讓有天和俊秀成了特別好的朋友也說不定。也因為得知了俊秀的這點身世,沈叔變得更加疼俊秀這個小男孩了。

 

在中是臨近傍晚才上班的,他原本想,上班之前才把俊秀領到允浩那兒的,但是,這樣過了兩天之後,第三個晚上,在中和之前兩天一樣,一下班就急急忙忙地趕往允浩家,來開門的竟然不是沈叔而是允浩。

「誒?你今天這麼早下班?」因為之前兩個晚上來接俊秀的時候允浩都還沒有從公司回來,所以今天看到允浩給自己開門,在中覺得有點意外。

「嗯,企劃案昨天定下來了。」

「哦……」在中也不好再說什麼,因為他也不是很懂允浩說的企劃到底是什麼。

「聽有天說,你都是下午才送俊秀過來的?還讓俊秀吃了晚飯才過來?」

兩個爸爸在門口聊著,兩個小孩在樓上的房間裡正玩得瘋,連在樓下的兩個爸爸都能聽到他們的嬉鬧聲。

「嗯,是啊,因為我是傍晚才上班的,所以我就在上班前才把他帶過來,是不是麻煩到你們了?」

「不是不是!其實是有天拜託我,他讓我讓你早上就送俊秀過來。」

「嗯?」

「小孩都愛玩嘛,你看看他倆現在玩得多開心啊。」

「嗯……也是,呵。」

「你是不是不放心把他放在我們家啊?」

「不是不是,我是怕他麻煩到你們。」

「我都說了,你這個人怎麼這麼客氣呢。」

「嘿嘿!」在中撓了撓腦袋,不知道該怎麼接話。

「你還讓他在你們家吃好飯再過來,是不是俊秀的口味被你這大廚養刁了?」

「不是!我哪裡是什麼大廚啊,我就只會做蛋糕,其他什麼的也是胡來的。要不是有了這麼個兒子,估計我這輩子都不會做飯呢!哈哈!」

「沈叔手藝不錯的,如果俊秀沒有什麼不能吃的你就讓他來我們家讓他和沈叔、有天一起吃吧。」

「嗯。」

「其實……你也不用特別謝我,我這麼做,也是有私心的。你看到我們家房子,關於我們家背景,估計也猜到個大概吧。」

「嗯,多少吧。」

「從小,有天就只和我或者和沈叔在一起,要不就是跟他的外公外婆在一起,按照家裡老人家的意見,一定要把有天好好保護起來,所以也沒讓他和其他小朋友接觸太多。你聽聽,」允浩指了指樓上有天的房間,「他從小到大都沒試過笑得這麼瘋這麼開心,真的。」

「俊秀啊,俊秀從小開始就是個懂得自娛自樂的小孩,因為……因為沒有媽媽,這個你也知道吧?」

「嗯。」

「沒有人帶他的時候,我就背著他練習做蛋糕,他就伏在我背上,要不玩我的頭髮,要不就是睡覺。其實,你肯讓他來和有天一起過暑假我也是很開心的。」

「你看吧,這樣多好,小孩開心,你也不用擔心找人照顧他的問題。」

「所以,說到底還是要謝謝你啊!」

「又來了又來了,客氣什麼啊!要不你以後做了新蛋糕先帶來我們家讓我們嚐嚐!」

「好啊,這個就簡單了,沒問題。」

「那就這樣說定了,你早上就送他過來吧。」

「這樣子的話午飯晚飯都要在你們家吃了,那、那我給伙食費吧。」

「哎呀!你、你這大男人的怎麼這麼婆媽呢?一個小孩子能吃多少啊?」

「俊秀很能吃的!」

「我就算他再能吃,我們家也不缺這點給他吃的……」

「我知道我知道!你也是爸爸,你應該能明白一個爸爸的心思才對啊……總之這伙食費我是一定會給的,至於要多要少就是你說了算。」

「好,行。」

這可是讓有天和俊秀樂壞了。這天臨走之前,允浩把剛剛和在中商量好的這個決定告訴了他們,他倆立刻就在門口跳啊、樂啊,真是不得了。

「噓!沈叔睡覺了!」允浩捂住兩個小孩的嘴,「那你明天早上一早就踢你爸爸的屁屁讓他早點起來把你送過來叔叔這裡,知道了嗎?」允浩邊說邊摸著俊秀的腦袋。

「知道!」

「要早起來今晚就得早點睡覺咯,金俊秀你回家之後就別再玩了。」在中拉起俊秀的小手。

這天晚上,在中和俊秀到家的時候時間已經不早了,平時還要被催著才去洗澡的俊秀今晚可積極了,因為他啊第二天要一早就踢他爸爸屁屁讓他起來送自己去有天家!

 

雖然,有天已經八歲了,允浩在他開始讀小學的時候也給他準備了一個房間,但是,到了晚上,他還是會跑來允浩的房間,鑽進允浩的被窩。允浩問他是不是一個人怕黑,他說,他怕他爸爸一個人怕黑。弄得允浩哭笑不得,也更加疼愛這個世上他最最寶貝的兒子。

「快睡吧,明天開始,俊秀早上就來我們家了,別和他吵架知道嗎?」

「嗯。」

「太興奮了睡不著?」

「嗯嗯。」有天點點頭。

「來,枕爸爸的手臂,一睡過來就睡著了!」

「又騙人……」

「來,閉上眼睛……」

允浩輕輕摸著有天的眉毛,真的很神奇,有天很快就睡著了。

這天晚上,這地球有多少對一起睡的父子呢?有多少對父子睡得像這兩對這麼香呢?

 

 

企劃案完成後,允浩基本上天天回來吃飯,吃飯的時候,他發現其實俊秀也沒有在中說的那麼皮嘛,不挑吃這點就比有天好,而且吃飯的時候不說話這點,允浩最喜歡了。允浩想,雖然,一直只有在中一個人帶俊秀,但是家教也還是抓得很嚴的,還以為在中是那種寵兒子寵得過分的爸爸呢。

「允浩啊。」沈叔突然叫了聲允浩。

「怎麼了?」

「我想請兩個禮拜假。」

「請假?」

「嗯,很久沒回過老家了,想回去看看。」

「哦,我送你回去吧。」

「誒?不用不用不用!」沈叔連連擺手。

「你去送我了誰照顧有天和俊秀呢?」

「那也是……」

「再說了,沈叔也不是七老八十走不動了,這還能跑能跳的,我自己回去就行了。」

「那行,我明天幫你準備車票吧。」

「哎呀,那麼麻煩你,怎麼好意思……」

「你幫我照顧有天幫了八年,我還沒有好好謝謝你呢!」

「你這不是有付我工錢的嘛!」

「你還說這個,就那麼一點點錢,多給你你又還給我,還整天給有天買吃的!」

「有天聽話我疼他還不行嗎?真是的,有人疼你兒子不好嗎,哈哈。」

「好,但你也要過日子的啊!」

「我這單身漢也沒什麼過不過日子的,你們家對我這麼好,我還有什麼好要求的?」

大人的話,小孩子不大明白,但是,沈叔對自己的恩情,允浩都懂。

「沈叔啊。」

「嗯?」

「以後別說什麼請假不請假的,你要回老家說一聲就好了。」

「行。對了,那誰照顧有天和俊秀啊?」

「沈叔你別小看我啊!我怎麼說也是做了八年的爸爸的!」

「這個……不好說……哈哈!我總覺得你還是個大男孩啊。」

「哎喲!什麼大男孩啊,說得我都要不好意思了!」

「我找個朋友來幫你看小孩吧?」

「不用!我真的沒問題的!再說了,要是我有什麼不在行的,我還可以找俊秀的爸爸幫忙,不是嗎?」

「他不是要上班嘛。」

「他上班的時候我都快下班了,一人一半時間,剛剛好,沈叔你就放心回老家吧!」

「你是真的沒問題?」

「嗯!當然!」

「我回來之後看到有天瘦了我罵你的啊!」

「行行行!怎麼對我就這麼沒信心呢?真是的……」

 

這個週末過去了,週一這天一早,沈叔就帶著收拾好的行李打算出門了。

「沈叔!等等。」

「怎麼了?」

「我送你去車站吧。」

「哎呀,不用了,不用麻煩你了允浩。」

「不是,反正我順便帶有天去俊秀家。」

「哦,真的俊秀家半天,我們家半天啊?」

「是啊……」允浩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頭,「我也覺得一天下來我會搞不定這兩個小孩,嘿嘿!」

「就說你!如果不行的話打電話給我,我立刻趕回來幫你照顧他們,知道嗎?」

「嗯,謝謝你啊沈叔。」

「謝什麼呢,真是的!」

「朴有天!你再磨蹭我和沈叔就先出門不等你的了!俊秀和你在中叔叔也不等你的了!」

「別別別!」有天邊大喊著邊從自己的房間奔出來,還背了個鼓鼓囊囊的小書包。

「都偷偷藏了什麼東西?」允浩邊說邊做出要開有天的小書包的樣子。

「沒有沒有沒有!!!你別動我書包!沈叔,我們快出發吧!我怕你趕不上車子,快快快!」

「有天這孩子啊,就是機靈,走吧!」沈叔好笑地看著有天那一臉緊張的樣子。

 

允浩駕著車,先把沈叔送到了車站,然後便載著有天往在中家駛。說來也怪,雖然允浩只去過一次在中家,但是這次再去,也沒費多少周折就找到了在中家。本來在中說他下樓接有天就好的,但是允浩不同意,說什麼也要上去,上去之前,還在在中家樓下給大家買了早餐。

隨著一聲“叮咚”,在中穿著拖鞋趿拉趿拉地就跑去開門了。

「有天!」在中開心地拉過有天的手,「俊秀還沒起床呢!叫也叫不起來,你進去笑他!」

「好!」有天背著他的小書包,就往屋裡奔!

「朴有天!」鄭允浩一下子叫住有天,「換鞋子。」

「不用不用!我還沒搞衛生,家裡有夠髒的,嘿嘿!」說著在中便示意讓有天繼續進去,沒關係的。有天怕怕地看了他爸爸一眼,見他爸爸沒再阻止,才開心地往房間裡面跑。

「允浩啊,我中午呢,會給他們做炒飯,晚上呢……」

「晚上我來接他們吧。」

「嗯?」

「我說晚上我來接他們,然後俊秀和有天就隨我在我那邊吃好了。」

「你不放心啊?」

「是不好意思讓你兩頓都負責了!」

「那我自己也要吃的啊。」

「我也一直很奇怪,你不是在BEL AMI工作嗎?怎麼在西餐廳工作還得自己做晚飯,那裡不包的嗎?」

「包啊,但是我一直想自己給俊秀做飯。」

「那現在俊秀跟我吃了你就回BEL AMI吃這不,多方便啊。」

「啊,也對喔!」

允浩想笑,但是忍著沒有笑出來。之前還覺得在中是嚴父來著,但現在看這樣子,允浩抬眼——頭髮亂亂的,衣服也只是穿著舊舊的T恤和睡褲,頓時甚至連個爸爸都不像了。

「啊,對了,早餐!」允浩晃了晃手裡的袋子。

「誒?」

「給你們買早餐了。」

「哎呀,你怎麼你怎麼也這麼客氣了?」

「順便而已。」

「哪裡順便了,你肯定是開車來的,那還得下車買早餐,什麼順便,明天別買了,弄早餐我還行的。」

「我不是說你不行!」

「那你還買?」

在中一句話說得允浩啞口無言,張了張嘴,又合上了。

「看吧!說不過我了吧,哈哈 哈哈 哈哈哈!」

允浩看著眼前的在中,終於忍不住笑了出來,果然,不是嚴父,他才是沈叔口中的大男孩啊。

 

就這樣,有天和俊秀開始了早上在在中家,傍晚在中去上班就順道把倆娃送到允浩那兒,一般他都得事先打電話給允浩,問他是直接送家裡還是送去PAK’s。有時候是直接送去允浩家,允浩都是拼死拼活趕到,在中帶著孩子在家門口等著和匆忙趕回來的允浩會合。有時候在中覺得允浩這麼心急地開車趕回來實在是危險,於是就直接把小孩送到PAK’s。每次送他們進允浩辦公室之前,在中都再三叮囑:

「有天,記住不要吵著爸爸工作,知道嗎?」

「不怕的,我爸爸好厲害的!我在家裡很吵他也能工作的!」

「但是這裡還有其他叔叔阿姨的,我們也不能打擾他們工作的,是不是?」

「嗯嗯。」有天點點頭。

「金俊秀,」對俊秀在中就沒那麼溫柔了,畢竟是自己的孩子,「不許吵鬧啊,回頭我問允浩叔叔要是他說你吵你明天就不用來了,我問過託管班的老師了,還有很多位子的。」

「嗯嗯,我不吵,我一定不吵。」一句“託管班還有很多位子”把俊秀嚇呆了。

 

沈叔回老家已經快一周了,這兩個小孩過著神仙般的日子也快過了一周了,每天早上,愛賴床的俊秀不賴床了,有天也願意自己起來洗漱換衣服,然後拉著爸爸快快出門,就是為了到他在中叔叔家。中午,在中每天變換著樣式給他們做午飯,飯後有時在中還給他們弄蛋糕吃,俊秀對這個還不覺得怎樣,有天可樂了!平時他爸爸不怎麼肯讓他吃甜食,一來怕咳嗽,二來怕蛀牙,現在可好了,每天理直氣壯地吃蛋糕。中午,在中會哄兩個小孩睡一下午覺,講那些自編的傻瓜故事,兩個小孩樂呵樂呵著也竟然會睡著,所以,在中一直覺得自己是帶小孩能手來著!然後呢,在中就開始自己鑽研新式的甜點。可能,在中真的有這方面的天賦,10克糖和12克糖帶來的味道的區別,他也能敏銳地察覺出來。坐在飯桌前,變換著配料、變換著分量,在中一直期望,找回夢想裡的甜蜜。

等小孩起床以後,要不打一下電腦遊戲、要不看一下卡通片,然後就可以準備跟著在中去找允浩了。

但是,但…是,在允浩家的時候,情況就不是這樣子了……

 

又是一個星期一,BEL AMI似乎受了星期一魔咒一樣,金希澈說,一到星期一,必然生意慘澹,果不其然,今晚,他放在中回家接兒子的時候,還不到九點半。在中可高興了,可以早點接兒子。開著小現代,經過保安身旁,保安們現在幾乎都認得他了。剛到允浩家門外停好車,便看到允浩從大門走出來,拿著一大袋東西。允浩也看到了在中,笑著朝他揮手:

「在中,今晚這麼早?」

「嗯,生意一般,老闆早點放人。」

「哦……」

「你這是……?」

「出來扔垃圾。」允浩晃了晃手中的袋子。他這一晃,在中看清了袋子裡的東西了。

「你們今晚吃pizza啊?」

「是啊。」

「昨晚呢?」

「昨晚是全家桶。」

「前晚呢?」

「帶他們去吃壽司了……」

「再前一天估計是麥當勞吧?」

「不是……那是我打算明天帶他們去的……」

「你不會做飯?」

「呃……第一晚試了一下,還是決定放棄了,我怕小孩會中毒……」

「噗——」在中立刻捂住嘴巴,讓自己別繼續笑出來。

「笑吧笑吧,我知道我和你大廚沒法比。」

「那你逞什麼強呢?早跟我說嘛,我送他們來之前做好飯順便帶過來不就好了!」

「不是說了不想麻煩你嘛!午飯已經要你做了,晚飯還要你做?」

「那你就天天讓小孩吃垃圾食物啊?真是的,婆媽!」

也真是好笑,都是大人了,就這麼點雞毛蒜皮的事,也能拌上嘴……

 

才剛說好從第二天開始在中給這一大爺倆小爺做飯,但還沒開始做,有天就病倒了。

「說了不能給小孩這麼吃的吧……」

「那現在怎麼辦?先帶看醫生吧!」允浩急了,這麼多年來,有天跟著沈叔,幾乎沒怎麼生過病,這次發燒,一來就快到四十度了,都有幻覺了。本來以為給他吃點家裡常備的小孩退燒藥會好的,結果第二天醒來還是這樣,真的沒辦法,又不想驚動家裡老人家,允浩一急,打了電話給在中,在中帶著俊秀匆匆趕來了。

「應該是上火的東西吃多了,先帶他去看醫生吧。」

「嗯。」

「你抱著他吧,我來開車。」

「謝謝你,在中。」

「這個時候還客氣?」

一句玩笑,多少緩解了些允浩緊繃的神經。

 

到了醫院,俊秀拉著在中的衣服隨著他跑掛號跑繳費的,允浩一直抱著有天,看著皺著眉頭時而發冷時而又覺得熱的有天,允浩難受得不得了。摸著有天的背,虛汗一陣接一陣地不消停,怕有天再次著涼,允浩一直給他擦著汗,擦得他自己都出汗了。

這暑假孩子吃得亂玩得瘋,兒童醫院裡人滿為患,一個小孩生病,爸媽同時帶來看醫生已經不出奇,更有甚者,一個小孩子病了,爸媽來了,還有爺爺奶奶外公外婆一起上。允浩抱著有天,在診室門外等著叫名字,有天難受得嚶嚶地哼著,允浩在他耳邊一直呢喃著安慰他:

「沒事的,有天乖,很快就會沒事了,爸爸在這裡呢,嗯?」允浩邊說邊晃著抱著有天的懷抱,希望他能舒服一些。允浩用臉頰靠上有天的額頭,發現還是燙得很。

等了將近一個小時,終於輪到有天了。因為有天一直迷迷糊糊地昏睡著,也回答不了醫生的問題,所以允浩就把這幾天小孩都吃了什麼告訴了醫生。

「你這怎麼行呢?大人都未必受得了,你讓個八歲的小孩這麼吃。」醫生邊在病歷上寫著讓人看不懂的字,一邊說允浩的不是。在中看出來,其實允浩這一刻也不怎麼好過,便拉著俊秀,上前拍了拍允浩的肩膀。允浩抬頭,對著在中無力地笑了笑表示感謝。

「要打針。」醫生突然來了這麼一句。

「能不能不打啊?」允浩緊張地問。從出生到現在,有天一次針都沒打過,這得多疼啊。

「不行,都燒成什麼樣子了,還討價還價。早點打早點好。還不能只打一次,明天再來打,要是明天燒退下來了後天就不用來了,不然還得來。」

「哦……」允浩難受得眉頭都皺緊了。

「允……」當在中想上前安慰下允浩的時候,俊秀突然挪前了一點,拉了拉允浩的衣服:

「允浩叔叔,有天明天就會好的了,你別不開心。」

「嗯!對啊,有天明天就會好的了。」允浩摸了摸俊秀的腦袋,臉上這才終於有了一點笑意。

 

允浩一路抱著有天。排隊交錢拿藥的事情還是在中拉著俊秀在幫忙弄著。

有天打針的時候,俊秀還上去拉著有天的小手,看樣子比允浩還緊張。

有天也沒哭,估計真的是燒得太厲害了,整個人都迷糊了,就在針紮上去的瞬間掉了眼淚。

回去的路上,還是在中開車,有天已經沒再出虛汗了。

「爸,我餓。」俊秀突然對在中說。

「對喔,」允浩看了看手錶,「都快下午兩點了。」

「爸爸先載允浩叔叔和有天回家,然後再帶你回餐廳給你吃的啊,先忍一忍。」

「誒?你帶俊秀去上班啊?不放我們家嗎?」

「你要照顧有天,我怕他搗亂。」

「我不會搗亂的!」俊秀急了。

「對啊,我也覺得俊秀挺乖的,不會搗亂的,對吧俊秀?」

「嗯嗯嗯!」

「再說了,」允浩的聲音突然變小,「我還指望你去我家給我做點吃的呢……不然今晚的打算是……麥當勞……」

「還能開玩笑就是沒事咯,那行,我先把你們送回你家,然後再出來買點東西回去給你們做吃的。」

「歐耶!」俊秀可開心了。

允浩抱著有天,閉起了眼睛小憩。

 

把三人送回了朴家大宅,在中又匆匆地出門,想去社區的市場買點生菜和瘦肉回來熬粥。

「在中!」允浩追了出來,「來,這給你。」

在中低頭一看,是錢。

「哎呀!俊秀也得吃的啊,我又不是只做給你們兩父子吃,況且我自己也要吃呢!」

「那今天早上有天看醫生的錢……」

「那回來再說吧,我兒子都要餓壞了!」說著就不顧後面還在發呆的允浩就走了。

「喂!」待允浩回神,「市場在那邊!」允浩給在中指了指市場的方向。

「行,你回去看著小孩吧。」

「嗯。」

 

在中回來的時候,臉上表情有點洩氣。

「怎麼了?」允浩問他。

「這時間,市場啥都沒。」

「那你買了些什麼啊?」

「就挑了點還算可以的瘦肉,買了點生菜,對了,你家裡有牡蠣乾嗎?」

「好像有,我找找,要來幹嘛?」

「我買了苦瓜,苦瓜和牡蠣乾煮湯下火很見效,沒有也沒關係的,只用苦瓜熬湯也下火。」

「我去找找看吧。」

「好。」

「廚房在那邊。」允浩給在中指了指。「啊對了!」

「嗯?」

「謝謝!」

在中大力地拍了下允浩的肩膀,笑著往廚房那兒去了。

「啊對了!」

「又怎麼了?」在中故作不耐煩地看著允浩。

「圍裙。」說著他從廚房門後拿出條圍裙來。

「你快去看著那兩個小孩吧,開飯會叫你們的了!」

「我也真的餓了,你快點啊!」

「還不是你磨蹭,真是的。」

允浩邊走出廚房還邊回頭看了看在中:

「要幫你綁嗎?」

「你怎麼那麼囉嗦啊?我老媽子都沒到你那程度!」在中抬起腳像是要把允浩踢出廚房一樣,允浩捂著屁股笑著跑出了廚房。

 

叮鈴噹啷弄了一輪,在中圍裙還沒來得及脫就上樓叫他們下來吃飯了。允浩這才從正面看清楚在中穿圍裙的模樣。

「喔!果然是有模有樣!」

「你以為是你~」

「俊秀啊,你爸爸在家也這樣的嗎?」

「啊?差不多,有時候還會在頭上夾個夾子,哈哈!」

「多嘴!爸爸說什麼的啊?吃飯能說話的嗎?」

「這不、這不允浩叔叔在問我話嘛……」俊秀委屈地扁了扁嘴。

「對啊對啊,不回答大人問題才更不禮貌呢,對吧俊秀?」

「就是就是就是!」

在中白了他們兩人一眼,回廚房繼續給他們舀粥。

「要幫忙嗎?」這時候突然竄出來個鄭允浩。

「都快好了你才來。」

「總比不來好嘛,來,都給我拿。」

「小心燙啊!」

「沒問題!」

在中邊脫圍裙,邊看著那個時而沉穩時而脫線的“爸爸”走出廚房。

大家剛坐定,才開始吃了沒多久,在中的電話突然響了。

【喂?】

【………】

【啊,希澈啊?】

【………】

【啊我今天吃好了再回去。】

【………】

【哎呀不會遲到的,放心。】

【………】

【下周應該可以了,上次我做的你覺得還可以不?】

【………】

【那就行,我也覺得那個菜譜可以定下來。】

【………】

【得了,不會遲到的,我現在吃點東西馬上就趕過去了。】

在中掛了電話,想大口喝粥,無奈粥實在是太熱了,他只好又是吹又是小口抿著。

「希澈叔叔啊?」

「嗯,爸爸一吃完就要回去上班了,你記住不要鬧,讓有天好好休息知道嗎?」

「知道了知道了,你老說老說這個,囉嗦……」

「哈哈,囉嗦!」允浩隨俊秀對著在中撇嘴。

「有天你看你爸爸,像不像傻瓜?」

「他一直都是這樣的啦,沈叔老是說他不像爸爸,像小孩。」有天打了針睡了一覺起來,人精神了不少。

「不像爸爸像小孩啊……」在中自顧自邊搖頭邊笑。

這兩爸兩娃就這麼邊耍嘴皮邊把這頓飯給吃完了。

 

「在中叔叔。」

「嗯?」

「你做飯好吃。」

「是吧,比你爸爸厲害吧?」

「嗯嗯!那你之後都來給我們做飯吧?」

「啊?」

「朴有天!說什麼呢你?」允浩轉過頭看向準備出門上班的在中,「小孩亂說的,別介意。」

「我還真打算來給你們做飯的。」

「蛤?」

「沈叔又沒回來,你又不會做,那能怎麼辦呢?還讓你帶著他們天天吃垃圾食物?」

「………」

「行了,反正這麼說定了,再說下去我上班就遲到了!」

「那、那我……」

「那你就聽我說就可以了!明天早上,你還繼續送有天過來,午飯還是我來弄。下午出門之前我會把晚飯都弄好,保溫飯盒我家多著呢,然後放著帶過來,然後你們就可以開飯了,這樣行了吧?」

「行……」

「好,那我先走了。俊秀要聽話,知道嗎?」

「嗯,你真的好囉嗦啊爸爸……」

在中捏了捏俊秀的臉蛋,對有天說:

「要快點好起來知道嗎?不然就沒有精神和俊秀玩了,你爸爸和叔叔也不開心。」

「嗯。」

「等你好了來叔叔家,叔叔教你做蛋糕,好不好?」

「好好好!」

在中匆匆出了門,留下屋子裡一大兩小看著那飛奔出屋子的背影。

「俊秀啊。」允浩叫俊秀。

「嗯?」

「你說我跟著有天一起去你家學做蛋糕你爸爸讓不讓啊?」

「肯定讓啊,我爸爸可喜歡你和有天了!」

「哦……這樣啊,那…那叔叔到時候就跟著去的了喔!」

「嗯嗯!」

 

 

 

 

arrow
arrow

    peggy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