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在允浩家過夜的日子明顯地增加,現在,每到週末,幾乎都能在朴家大宅裡看到俊秀和在中的身影;只要是在允浩家過夜,毋庸置疑,肯定是俊秀和有天睡一房,在中和允浩睡一床的。沈才看在眼裡,心裡暗暗發慌。有好幾次,允浩明明看到他已經進房間睡的了,但他還是趁在中在洗澡的時候,來到主人房,跟允浩提議整理出客房給在中過夜;只是每一次都會被允浩拒絕。

沈叔回到房間,心裡七上八下——出於盡職責的考量,他必須把這情況向朴正國彙報;但是,他也明白,感情這種事情,強扭的不甜、順其自然的難斷。他拿起手機,又撥了那個電話:

【喂?正國啊?】

【阿才?你最近怎麼老是打電話來又不說什麼正事啊?】

【就不能找你聊聊天?】

【你不用騙我。沈才不會是把時間浪費在聊聊天上的人。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請你如實告訴我。】

【………】

【就算你不說我知道也是遲早的事情。】

【正國啊………】

【別再吞吞吐吐了。】

【正國,允浩可能和你一樣………】沈才的聲音越來越小。

【……什、什麼叫……和我一樣?】

【我知道你明白的。】

【……什麼時候開始的?和什麼人?】

【現在我也不是很確定。】

【我不能等到事情已經確定下來。是誰?說!】朴正國很激動,聲音都有點顫抖了。

【之前你在家裡見到的那個小男孩的爸爸……】

【俊秀?】

【……對。】對於朴正國能記住“俊秀”這個名字,沈才一點也不意外。

【行。我知道了。】

【你要對他做什麼?!】沈才開始有點後悔把事情告訴朴正國了。

【接下來的事情我會處理,你繼續觀察允浩吧。】

【正國……】

這時候,允浩突然敲了敲沈叔的房門。

【我不跟你聊了,允浩來找我。】說著沈才就掛了電話。

「進來吧!」

「沈叔。」

「允浩,這麼晚有什麼事?」

「沒什麼,最近又下雨了,不知道你還有沒有腳疼。這個是在中給你買的,說是對風濕挺好的,你試試看吧。」

「………」

「沈叔?」

「誒?好…好,你幫我謝謝他吧……」

「沈叔你不舒服嗎?」

「沒、沒事,就是有點睏了。」

「好,那不打擾你休息了。」

「在中怎麼知道我腳疼。」

「上次中秋節那天晚上你自己不是說過嘛,你跟有天說你有神奇的天氣預報腳,在中也是有父母的人,他當然明白啊。這個是他上個週末給我的,我一直忘了給你。」

「哦,你幫我謝謝在中吧。」

「行,沈叔你早點休息吧。」

允浩離開沈才的房間之後,沈才坐在床上,往膝蓋那裡噴在中給他買的藥:對不起,在中,對不起……

 

*** *** *** *** ***

 

三個月之後,PAK’s新車款季度彙報出來了。忽略那批次品部件產生的預算外支出,業績相當理想。允浩想,為了鼓勵員工積極性,不僅僅是董事會的成員,也包括管理層的一眾員工,允浩打算舉辦一次慶功宴,而地點,他選在了BEL AMI。這是他個人的決定,事前他沒有徵詢其他人的意見,連朴正國他也沒有問。本來,他讓秘書聯繫BEL AMI的營業部,說好包場的事情即可,但是他卻讓秘書找到BEL AMI老闆的聯繫方式,親自跟老闆說明自己的要求。同為城中小有名氣的青年才俊,希澈的知名度雖不及允浩,但是兩人話裡少不了惺惺相惜:

「聯繫包場這種事情鄭總裁也親力親為啊,外界傳言鄭總裁事事盡心果然不假。」

「這是PAK’s第一次辦董事會成員以外的慶功宴,畢竟是第一次,肯定會受到外界的關注,當晚也會有記者朋友參與,慶功宴之後當然也會有一定篇章的報導。我希望盡善盡美,也希望這次慶功宴可以作為一個起點,如果這次合作愉快,以後PAK’s有什麼小型宴會、酒會或者活動要舉辦,我也會選擇BEL AMI,希望可以促成和BEL AMI的長期合作關係。」

「這個我當然是歡迎之至!能和PAK’s這樣的世界知名企業構成合作者的關係,對BEL AMI只有好處而沒有壞處,我也省了好大一筆宣傳費,哈哈!」

「哈哈!關於這次慶功宴,我想以酒會的方式進行。」

「酒這方面你大可放心,因為之前在BEL AMI剛剛舉行過波爾多一級酒莊紅酒品嚐會,作為費用支付的一部分, 主辦方讓每一家參展的酒莊就留下了一部分參展的葡萄酒。只要你願意付高一點的費用,我們當然也會提供最優的紅酒。」

「行,沒問題。」

「至於餐點方面,甜點的部分你可以放心……」

「金在中。」

「嗯?」

「我知道BEL AMI有金在中。」

「原來我們在中這麼出名啊,連鄭總裁也知道他。」

「嗯……我們私下是……朋友。」

「朋友?」

「對。」

希澈馬上想起在中中秋節申請放假的事情——當時在中說的朋友,不會就是PAK’s的總裁吧?誒!怎麼可能呢?!

「既然鄭先生知道他、對他有一定的瞭解,那相信你對我們西點的出品應該有絕對的信心。」

「當然。」

…………

 

事情定下來之後,允浩沒有對在中說自己公司要在BEL AMI開慶功酒會。他想給在中一個驚喜,但是後來又想,這算哪門子驚喜啊……不過,希澈倒是因為好奇允浩和在中的關係而找來在中聊了聊:

「最近有個比較重要的計畫。」

希澈的辦公室裡,兩人在沙發上相鄰而坐。

「嗯。」

「你就不能投入一點?!」

「我這不是在聽嗎?」

「這可是關於你的朋友的喔!」

「我的…朋友?」

「對,他是這麼說的,他說你們倆是朋友關係。」

「誰啊?」

「PAK’s的總裁,鄭允浩。」

「………」

「什麼時候認識了這麼一位人物了,嗯?也沒聽你提起。你這也藏得太好了吧?你到底還認識些什麼人啊?」

「我沒刻意隱瞞的。」

「我沒說你刻意隱瞞,你先回答我的問題。」

「什麼問題?」

「……你們什麼時候認識的?」

「有一段時間了吧。」

「怎麼認識的?」

「他…他兒子是我兒子的同學。」

「啊?!」

「真的。」

「開什麼玩笑?!PAK’s總裁的兒子不送出國不送國際學校送去你兒子那什麼東方小學?」

「我兒子那東方小學是全市最好的!」一提及兒子的什麼事情,在中就不服輸。

「行了行了……全市最好也不過一所公立小學,怎麼能跟那些用外語教學的國際學校比啊。」

「你媚外!」

「我現實。你也不想想人家鄭允浩的身份。」

「他的身份……真的那麼顯赫嗎?」

「我知道很難給你金在中解釋清楚這個問題……那我這樣說好了,你金在中做的甜點,最貴的那款,以PAK’s一年的利潤,可以買…我算算……」希澈拿出手機,點開計算器功能,「可以買到將近5億個,這樣有概念了吧?」

「………」

「說不出話了吧?」

「但是看不出來他這麼有錢啊。」

「他不是有錢人家出身的嘛,跟你說這些你也理解不了的了,總之你就知道,他,或者說他們家有錢的程度是世界級的那種。懂了嗎?」

「嗯……」在中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

「BEL AMI接下來的大計畫就是關於他的。」

「關於他?」

「對,他要在我們這裡開慶功酒會。」

「慶功酒會?」

「估計是業績好什麼的吧,反正我不管他開的原因是什麼,總之有大生意,我一定爭取做好。」

「嗯,那是……」

「你也要做好。」

「我什麼時候沒做好了,真是的。」

「我沒說你平時做的不好,就是讓你到時候再爭取有更好的表現,因為鄭總裁說了,到時候會有記者來的,你做好一點算是給BEL AMI賣個廣告吧!」

「行了,我知道了。」

「你和他真的是因為兒子是同學認識的。」

「真的……」

「怎麼可能啊……這就讓你認識了鄭允浩?!那個可是鄭允浩啊!」

在中看著希澈誇張的表情,想,差不多5億個金在中做的甜點啊……鄭允浩,你到底是什麼樣的人?

 

 

慶功酒會的前一天,希澈邀請允浩來到BEL AMI,算是最後一次彙報酒會的籌備情況。

「按照你之前提出的要求,開場前你將會發言十五到二十分鐘,燈光不會集中在你身上。」

「對。」

「其實為什麼要這樣呢?」

「我希望我的員工知道,我和他們一樣,都是PAK’s的一份子而已,不會因為我是總裁、他們是員工而有所區別,我們不過在讓PAK’s更上一層樓的路上各司其職而已。所以不希望有任何著重表現“我”的環節。發言的內容,在宣佈完業績之後我也就大概說一說感謝他們的話而已。」

「酒會還是選在我們旋轉餐廳還沒對外營業過的新開的最高層進行。」

「好。」

「我先跟你透露一下,那一層樓上下有三米五高,是比一般的樓層高出三十釐米的,所以感覺會比較舒服,加上樓頂中央有一部分是玻璃的,所以抬頭就能看到天空,意境會相當不錯。」

「聽上去很吸引人,想快點到明天啊。」

「不用等明天,等一下我就會帶你上去看。」

「好啊!對了…金在中,上班了嗎?」

希澈看了看錶,他現在應該剛去接完他的兒子,在趕回來的路上。

「接他的孩子?」

「他就是去學校門口看看,他最近好像找了個人帶他的孩子什麼的,最近一段時間他都沒帶俊秀過來了,以前他都是把俊秀放在員工休息室做作業,他去上班的。」

「哦……」

「單親爸爸,挺可憐的。跟他說給兒子找個媽媽吧,他肯定不會聽。」

「都會怕繼母對兒子不好啊。」

「對,俊秀就是他的命。他以前窮的時候,賺那一點點錢,都給俊秀買吃的買玩具。」

「他以前的事情,你知道得多嗎?」

「多少知道一點吧。他不是本地人,不過十幾歲就出來打工了。在夜店打過工,後來跟了個很有名的西點師學藝,然後到了一個蛋糕店打工,再後來就到我這裡來了。」

「你知道他兒子的媽媽的事嗎?」

「那個他也沒多說,就談過一次吧,俊秀很小的時候他媽媽就跑掉了。後來再也沒回來過,他就一直自己一個人帶著他兒子。」

「嗯……」允浩抿了抿嘴。

「不過他算是挺爭氣的,十幾歲出來首都混的人,多的是,能做到他今天這樣的,估計不多。」

「對,我也是這麼想的。尤其他還要帶著俊秀。」允浩難以發現地微笑了下。

「你找他有事?」

「也沒什麼特別的事情。」

「你先和我上去看看會場,然後你再下來找他。」

「好的。」

 

允浩在希澈的指引下,視察了會場,最後也給希澈提出一些自己的意見。

「他應該回來了,」回到辦公室,希澈對允浩說,「我帶你去員工休息室。」

「好的。」

允浩跟著希澈,對於他來說,一切都是新奇,終於看到在中的工作環境,心裡的興奮似乎按捺不住。

「金在中!金在中!」希澈進了更衣間,大喊在中。

「嗯?」脫了上身衣服的在中從更衣間裡探出頭來,看到允浩的瞬間,本來就大的眼睛睜得圓圓的:「怎麼、怎麼來了?」

「你們聊吧。」希澈邊說邊離開。

「你還沒告訴我,怎麼來了?」

「進去。」

「嗯?」

允浩把在中推回更衣室裡,把門關了。

「這裡面也挺大的。」允浩環顧了更衣室一眼。

「當時希澈說,因為我是主廚,所以更衣室最大,哈哈,說是鼓勵其他西點師,想要大更衣間就要努力,哈哈,其實這裡大家都可以用。」

允浩看著在中說話,聽著他爽朗的笑聲,也跟著開心了起來,看向在中背後的鏡子,看到在中裸著的背才想起來,他沒穿衣服。

「怎麼不說話?」

「聽你說話啊。」允浩慢慢抬手,摸了摸在中的手臂,然後順著在中的手臂滑下來,牽住在中的手。

「幹嘛?」

「你說呢?」

「快回家陪陪有天吧,他肯定在等爸爸。」

「你…你就不想要我陪陪?」

「……想……」在中拉了拉允浩,允浩往在中靠近了些。允浩正要伸手把在中環進懷裡……

「金在中!金在中你還不快去吃飯!還上不上班啊?」

「來了!」在中大聲地回應了門外的希澈,隨後撇了撇嘴。

「先穿衣服吧。」允浩鬆開牽著在中的手。在中立刻拉過允浩的手:

「今晚一下班就趕過去。」

「嗯!」

「快回去陪有天吧。」

「今晚再聊啊。」

「嗯。」

在中換好衣服,一打開門,就看到希澈看好戲一般等在更衣室外。拉著允浩出來的在中立刻鬆開手,希澈壞笑著看著在中。在中慢慢地臉紅了。

「那我走了啊。」

「嗯,拜拜。」

「拜拜。」

允浩離開了員工休息室,希澈跟了上去,帶他走出BEL AMI。

 

一送走允浩,希澈便飛奔回員工休息室,在中和其他同事正好在吃飯。

「你,到我辦公室。」希澈指了指在中。

本來在聊天的都閉了嘴,看著在中,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在中起身,默默地跟在希澈身後,對於希澈要對自己說的事情也猜到個大概。

「關門,坐。」

「………」

「和鄭總裁……關係很好嘛。」

「還好吧。」

「還好?」

「和我說話不要繞彎兒。」

「你和鄭允浩……怎麼認識的?」

「你已經問過了,我沒騙你,真的是兒子是同學,所以認識的。」

「發展到哪一步了?」

「什麼哪一步……」

「我不繞彎你又繞彎了?!」

「就…你看到那樣啊。」

「我看到了什麼?」

「我哪知道你看到了什麼。」

「以他的身份……你覺得你們有可能?」

「………」在中驚訝地看著希澈,原以為希澈只會八卦一下自己和允浩之間的事情,完全沒想過他會對自己說這些。

「你有想過這些嗎?你對他的瞭解,到底有多少?」

「………」

「你也別想太多,我也只是提醒你一下。」

「嗯,我明白。」

「第一,我怕你被騙;第二,就算他也是真心的,但是,他的身份,不一定允許他追求他想追求的。你懂我的意思嗎?」

「嗯,我懂的,希澈,謝謝你。」

在中走出希澈的辦公室,剛剛退去的甜蜜瞬間被希澈的話澆滅了激情。

 

晚上,在中下班之後,立刻就往允浩家趕。

大門一開,在中看到了那個對自己笑得溫暖的允浩,瞬間,又覺得希澈的話不算什麼。

「今天又有很多客人?」

「還行。」

「十點了,才來。」

在中看了看屋裡,然後摸了摸允浩的手:

「已經趕過來了。」

「最重要是開車注意安全!」

「我知道我知道。」

「快進來。」

允浩關了客廳的大燈,只留一旁走廊的三盞瓦數比較低的燈。幽暗裡,兩人大著膽牽手走進廚房。

 

*** *** *** *** ***

 

生活裡,有些甜蜜正秘密著,有些秘密正甜蜜著。雖然我沒有給你誓言,也沒有從你那裡得到承諾,但是,仿佛這才是實實在在的生活。

在中依然每天一下班就往允浩家趕,允浩還是一到十點鐘左右就坐不住,開始在客廳轉悠,沈叔在房間裡躺在床上難以入眠。

這天晚上,和之前一樣,在中在允許的速度範圍內飛奔,就想看到那個微笑著給自己開門的人。可是……

「你就是……俊秀的爸爸吧?」

「……嗯……」

在中傻眼了,來給他開門的是一個從沒見過面的陌生女人。

「你好,我是有天的外婆。」宋雅明禮貌地向在中伸出手。在中緊張地回握過去。「快進屋裡吧,俊秀已經收拾好書包了,在等你接他呢!」

越過宋雅明,在中往屋裡看,看到俊秀和有天在沙發旁邊玩耍;沙發上坐著的,有兩個男人,一個是允浩,另外一個,是一個陌生的老人,在中猜想,既然給自己開門的是有天的外婆,那這個應該是有天的外公了吧。發呆之際,對方先起身,走到這邊來了。

「你好!我是有天的外公。」

「你好,我是俊秀的爸爸。謝謝你們一直幫忙照顧俊秀。」

「什麼話,既然是有天的同學,那也是緣分。時間不早了,快接俊秀回家吧!」

「嗯,俊秀,給大家說“再見”吧。」

「拜拜!」俊秀揮揮手,宋雅明摸了摸俊秀的臉,她看上去十分喜歡俊秀。

往大門走的時候,在中回頭看了眼允浩,發現允浩也在看他,眼神裡,似乎有話。在中回頭,牽著俊秀的手,想想,又回到了只有自己和俊秀往車庫走的日子了嗎?

 

在中走了之後,宋雅明帶著有天去睡覺了,留下客廳裡的朴正國和允浩。

「明天晚上,記得別遲到。」

「爸,我覺得現在真的不是給有天找繼母的時候。」

「沒讓你馬上找,去見見吧,我都給你約好了,總不能不去吧?」

「……嗯……那好吧。」

「我先去睡了,你也別太晚,明天早上還要去公司開會。」

「好的,爸晚安。」

「晚安。」

看著朴正國上樓,允浩的眉頭皺得不能再皺——朴正國夫婦突然說要回本宅住,到底為什麼?允浩怕,原因正是他猜想的那個。

 

回到房間,發現有天正眯著眼往這邊偷瞄:

「知道你沒睡,別裝了。」

「嘻嘻!」有天立刻睜大眼睛,看著允浩。

「不乖!騙外婆。」

「那我真的睡不著有什麼辦法?!」

「還有理由……」允浩上床,給有天蓋好被子。「有天啊……」

「嗯?」

「沒什麼,快點睡覺吧,不然明天早上上學要遲到了。」

「爸爸晚安。」

「晚安。」

…………

過了一會兒,允浩看到閉著眼睛的有天的眼皮還在微微顫著,他知道,有天其實還沒睡著。

「有天呐?」允浩輕輕地叫喚。

「嗯?」有天閉著眼睛回答他爸爸。

「爸爸想問你一點事情。」

「什麼?」有天睜大眼睛。

「你……想要個媽媽嗎?」

「媽媽?」

「對,就像其他小朋友一樣,有媽媽。」

「媽媽……會做什麼?」

「媽媽……媽媽會給有天洗澡、會給有天做好吃的菜、會和爸爸一起帶有天去遊樂場,還會在有天生病的時候照顧有天,不像爸爸這樣手忙腳亂,媽媽還會講故事哄有天睡覺。」

「嘻嘻。」一聽到允浩說自己手忙腳亂,有天就笑了出來,「媽媽……跟在中叔叔一樣?」

「啊?!」

「在中叔叔也給我和俊秀洗澡,做菜又好吃,也和我們一起去遊樂場,中午睡覺的時候也給我和俊秀講故事。」有天說這話的時候一臉理所當然,允浩看著他,苦笑地摸了摸他的小臉:

「快睡吧,明天俊秀要比你早去學校了。」

「嗯!爸爸你也快點睡覺!你比在中叔叔早起就行了。」

「好!」

 

 

第二天晚上,儘管十分不願意,但是不想逆朴正國的意,允浩還是去和對方見面了。見面的地點也是朴正國選的,他選在了BEL AMI的頂樓。剛得知地點的時候,允浩真的很想拒絕,但是,他相信,拒絕了這次,往後接下來的只會“變本加厲”。到BEL AMI的時候,他左顧右盼,生怕遇到在中。到了頂樓預定好的位置,對方還沒來。可是,卻看到了在和客人聊天的希澈,允浩想回避,可惜已經被希澈看到了。希澈微笑著朝他走來:

「鄭先生,這次單獨來約會啊?」

「不是不是。」允浩忙否認。

「沒記錯的話,今天在中……不是休假的啊。」

「我……」

就在這時候,女方來了。就算沒看過照片,她也知道她要見的人是誰。遠遠看到兩個耀眼的年輕男人在聊,她直朝這邊走來。

「你們好!」

看著她坐在了允浩對面的座位上,希澈皺了皺眉頭,然後朝允浩了然般地點了點頭。

「你們先聊,我找人給你們點餐。」希澈轉身要走,允浩趕緊跟了上去。

「金先生!」

「怎麼了?」

「別跟在中說好嗎?」

「嗯?」

「今晚我在這裡和她吃飯的事情,不要跟在中說好嗎?」

「我像多管閒事的人嗎?」

「不是,我不是這個意思。」

「金在中是個單純的傻子,不然不會十九歲當了爸爸。如果給不了他機會,請你別給他希望。」

「我自己會跟他解釋清楚的。」

「行。你有你的打算就好。」

希澈走了,允浩想,打算?他自己的打算……是什麼?他能有自己的打算嗎?

 

回到餐桌前,兩人對看了一眼。允浩先開口:

「你有什麼想吃的嗎?」

「你呢?」

「我都行。」

「沒想到你人這麼隨和。」

「是嗎?」允浩笑了笑,心思卻全然不在這裡。他一直在想,希澈下去之後會看到在中吧?不會就這麼說漏嘴了吧?等一下會不會由在中親自上菜?如果會的話看到他們會想些什麼?

這頓飯,女方吃的似乎挺開心的,但是,允浩卻心不在焉,還有點像個小偷一樣的小心翼翼。

「這裡的甜點很出名的。」她說。

「嗯。」允浩只抬頭看了她一眼,便繼續盯著眼前的芒果千層。用叉子叉起掉到旁邊的一塊芒果,放到嘴巴裡,慢慢地嚼。酸酸的,帶點甜。思緒不禁飄回那個學做芒果芝士蛋糕的午後。

「你笑什麼?」

「嗯?」

「我問你笑什麼。」

「哦…沒、沒什麼。」

「朴叔叔和我爸爸認識很多年了。」

「是嗎?」

「很小的時候我和恩雅偶爾會一起玩的,不過,後來她身體變差之後,我們也就沒怎麼見面了。」

「嗯。」

「你是不是覺得相親很無聊?」

「誒?」

「其實我也覺得。所以我才到這個年紀也沒結婚。不過,這次我爸跟我說對象是你的時候,我來了。」

「是嗎?」

「你跟他們不一樣。」

「你怎麼知道?」

「多少知道一點你的經歷。」

「哦……」

「等一下去喝一杯,怎麼樣?」

允浩看了看手錶:

「改天吧,我兒子還在家等我哄他睡覺。」

「好。」

一陣尷尬的沉默。

「你是不是和別人在交往?」

「………」

「看你整個晚上都心不在焉的,別告訴你是在想你兒子。我知道他外公外婆現在搬回去住了。」

「………」

「我只是轉述朴叔叔的話,你別介意。」

「他說什麼了?」

「他說不希望你和不三不四的人在一起。」

「………」

「你別介意,也別去怪老人家。他們比較傳統,而且,要考慮的事情很多,例如和哪個家族的聯姻可以給企業帶來好處,還有家族顏面的問題。你知道,在這種家裡,身不由己的時候太多了。」

「嗯……」

差不多十點的時候,允浩提出時間不早了,是時候回家了。允浩在去停車場的途中,總是左右張望,他估算著在中也是這個時候下班去取車,他心急地上了車。

「我先送你回家吧。」

「好的。」

 

這天,在中下班的時候,心裡隱隱有種慌張的感覺。

「到底怎麼了?」在中自言自語。

他看了看錶,快十點了,得趕緊,平時是希望早點看到允浩,當然,今晚也是,但是,他現在多了個憂慮——如果有天的外公外婆也在,還是早點去把俊秀接回來吧。

紅燈,停在那兒,在中不經意地看著隔壁那台車的前一輛車,怎麼這麼眼熟?但是隔壁車道,不對啊,隔壁車道不是回允浩家的啊?他一直盯著那裡看,沒發現紅燈變綠。

“嗶嗶!嗶嗶!”

看得出神,被後面的車催促了。

經過那輛車的時候,在中減速,定定地往右看,正好那車裡的司機也看了過來。兩人的眼神對上,越過開車的人,在中看到了坐在他旁邊的女人。瞬間,允浩伏在方向盤上。

「你不舒服嗎?」

「沒事……」

到了允浩家,是朴正國來開門。

「你好!今晚比平時晚了一點啊。」

「對,今晚餐廳生意比較好。」

「哦。俊秀!快來,爸爸來了!」

「哦!」俊秀在裡面應聲跑出來。「伯伯再見,嬸嬸再見,有天再見!」

今天,在中連允浩家都沒進去。

「俊秀啊?」

「嗯?」

「今天……允浩叔叔不在家?」

「嗯。」

「飯也沒在家吃嗎?」

「沒。」

「嗯……」

一路上,在中心煩不已,難道真的被希澈說中了嗎?自己對於允浩來說,到底算什麼?那天晚上允浩看自己的眼神,是想告訴自己什麼?

 

回到家,和俊秀一起洗好澡、哄他睡了覺,躺在床上的在中拿著手機,找他還是不找他?他明明也看到了自己,他為什麼不找我?

………過了好久,在下定決心找允浩之前,在中睡著了。

………

另一邊,允浩回到家,有天還沒睡。

「爸爸!」

「又裝睡騙外婆了?」

「我想等你回家嘛。」

「嘿嘿!」允浩抱起有天親了他的臉頰一下。「今天……在中叔叔來的時候……」允浩不知道怎麼問下去。

「在中叔叔怎麼了?」

「沒什麼,今天誰給在中叔叔開門的,外公還是外婆?」

「外公。」

「外公有對他說什麼嗎?」

「沒,他一來,外公就讓他帶俊秀走了。」

「哦……」

「那你有跟在中叔叔說昨晚我們說的事情嗎?」

「沒,我都沒機會跟在中叔叔說話他們就走了。」

「嗯……你看到在中叔叔,有沒有覺得他不開心啊?」

「不開心啊?不知道喔……」

「嗯,快睡覺吧。」

「爸爸你快去洗澡,你不來我睡不著。」

「你跟俊秀睡的時候爸爸也不在啊,怎麼能睡著,嗯?」

「嘻嘻!」有天笑得眯眯眼,「那你跟在中叔叔睡也睡得著啊,你以前也說過以後一定天天都和我睡覺的!」

「快睡覺!就會耍嘴皮!」

有天趕緊閉上眼睛,但是等允浩拿睡衣去洗澡的時候,他又立刻睜開眼睛了。

 

允浩出來的時候,有天已經睡了。他躺下,拿起手機,卻沒人找過他。十一點半了,在中和俊秀已經睡了嗎?

“吱吱……吱吱……”手機突然震動,允浩興奮緊張地點開:

[今晚很開心,希望以後還可以和你見面。晚安。]

不是在中。允浩放開手機,沒有回復。

「唉……」允浩嘆了口氣。

『不給他機會就別給他希望。』允浩想起了允浩對他說的話。

不對,不是這樣的。現在不是我給他希望,而是希望他給自己一個機會。

[那個只是我的朋友,我們一起吃飯了,只是因為時間比較晚所以我送她回家而已,不要想別的。]

“發送成功。”

資訊發了出去,允浩覺得心裡舒服多了。雖然,明白之後要面對很多,但是,總比違背自己的心意要好。如果還有下一次和她見面的機會,就想個理由拒絕別人吧。其實金希澈的話沒有全錯,確實,不她給機會,就別給她希望。對,是“她”,不是在中。

這一覺,允浩睡得很踏實。

 

 

 

 

arrow
arrow

    peggy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