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話

自從在房間裡偷偷親了一次之後,兩人不再像之前那樣之前那樣,說話隱晦、有什麼事情也只會埋在心底,自己生悶氣吃乾醋。

允浩要繼續相親、約會,在中不開心,但是允浩總會趁著一有空就打電話給他,又發傻傻甜甜的短信給他,單純的他就這麼被哄回來了。

這麼過去了半個月,就算每天能通電話,但只能聽到聲音不能見到面,不僅不能緩解相思之苦,反而讓兩人更加心癢難耐。

【在做什麼啊?】今天早上一回到公司,允浩就打電話給在中。

【送兒子上學回來,沒做什麼。】

【有研發新甜點嗎?】

【沒動力。】

【以後做了新的我要第一個嚐,這樣有動力了沒?】

【都見不到你……】

【唔,撒嬌……】

【我說的是事實。】

【………】其實允浩也知道,現在的情況不甚樂觀。一方面,朴正國以為自己按照其安排聽話地相親約會,再這麼下去,今天他能安排相親,不敢保證明天他就能安排結婚;另一方面,允浩覺得實在是委屈在中了。

【為什麼不說話。】

【沒什麼,就是想你。】

【不怕別人聽到嗎?晚上回家再說吧,好好工作。】

【嗯。】

道了別,對方的聲音消散於耳邊之前,銘刻在了心裡——沒什麼,就是想你,特別想你。

 

二期電視廣告即將投放,也就意味著第三期廣告的製作馬上就要著手進行。而三期廣告針對的車款也是PAK’s新車系的壓軸好戲——個性化定制的房車。早前允浩一直在研讀山本耀司的自傳,為的就是這次廣告。其用意是,YAMAMOTO YOHJI的衣服會因人剪裁,PAK’s UNIC 則根據顧客的個人需求進行拼裝。在朴正國掌權的時代,正是他開創了同一款車分豪華型和經濟型,例如,豪華型的車內座椅套是橡皮制的,而經濟型的只是人造革。十多年後的今天,PAK’s在鄭允浩手中,他將個性化的概念細化,不再是把車簡單地區分為豪華型和經濟型,而是根據顧客的要求,通過從車內座椅質地到車外殼的顏色等等眾多細節,彰顯其獨一無二的特性。今天開的這個會議就是和市場行銷部以及廣告公司討論關於廣告設計的問題。

待開完會,已經下午兩點了。奮戰的時候不覺得有什麼,但是一放鬆下來,允浩覺得自己的胃像被鑽空般難受。他建議大家一起去外面吃頓飯,當然沒有人反對。

席間,大家在閒聊,允浩卻急急忙忙地把肚子餵飽之後便以還有工作為由先行離開。再忙碌盡職,也得有點私人時間空間是不是?剛吃了點熱的東西,胃部不適得到一點緩解,他便立刻驅車趕往在中家。

 

站在在中家門前,他深深吸了口氣,平復自己充滿期待的心情。拿出手機,給屋裡的人打電話。

【喂?】

【喂……】

【怎麼又打來?】

【不想聽到我的聲音啊?還是和別人在幹嘛?】

【不是。怕你說話被別人聽到。】

【想我沒?】

【………】

【有沒有想我啊?不能說謊,如果你誠實,你一打開家門就看到獎勵。】話音剛落,允浩就聽到屋裡往這邊走來的踢踢踏踏的拖鞋聲。

「………」

「開不開心?」

「開心……」在中整個人都呆掉了。

「開心那得開門啊。」

「哦哦!」

在中給允浩開了門,允浩進了屋。一來就抱著激吻?對於兩個連戀愛都沒談過的爸爸來說,似乎不大可能啊……

兩人都不大敢正視對方,允浩坐在沙發上,在中走來走去,一副不知所措的樣子。

「對了,喝水吧。我先去給你倒杯水。」

「嗯,謝謝!」

在中去廚房倒了杯水,還是上次的馬克杯。允浩拿起杯子咕嚕咕嚕地喝,兩人又一次安靜了下來。

允浩想,這可不行啊,他看了看手錶,不能待太久,不然等一下其他人都回公司了,自己這個先離開的反而後到達不就露出破綻了?在中發現了允浩看手錶的動作,心想,允浩肯定是偷偷出來見自己的,心裡面開心得像是個表白成功的中學生一樣。

「坐下來吧?」允浩溫柔地對在中說。

「嗯……」

在中坐到允浩隔壁,離允浩有一點距離。

「過來一點……」

在中往允浩那邊挪了一點,允浩把手覆在在中的手上,輕輕地一下一下摸著在中的手指。

「要吃雪糕嗎?」

「你自己做的?」

「不是,買的。」

「那不吃了。」

「吃吧,這麼熱。」

「你想我吃我就吃。」

「酸……」

在中微笑著走到冰箱那兒,給允浩拿了原本是買給俊秀的雪糕。

「芒果味的,喜歡嗎?」

「你喜歡芒果?」

「俊秀喜歡,他就喜歡兩個味道,椰子味和芒果味,椰子味的之前吃了,最近冰箱裡都是芒果味的。」

「哦……」允浩打開了蓋子,用勺子一點點地舀來吃。

「好吃嗎?」

「嗯,你也吃一口吧?」

「你吃吧。」

「張開嘴…啊……」允浩也不等在中同意便舀了一勺子要餵在中,在中趕緊張開嘴巴接著。把勺子從在中嘴裡拿出來之後,允浩不自覺地含進了自己嘴裡,這才發現,兩人用了一個勺子。在中也發現了,又不好意思再看著允浩,就低頭盯著允浩的手。

「快吃吧,要化掉了。」

「嗯……你還要嗎?」允浩又把勺子遞到在中嘴邊,在中微微啟唇,又吃了一口。

允浩把勺子放回小碗裡,把小碗放到茶几上,在中不解地看著他。允浩把手放到沙發靠背上,慢慢滑落到在中的肩膀上,在中也往允浩懷裡靠了靠。允浩往在中稍稍傾斜了身子,在中已微微張開嘴唇,等著他的允浩。允浩只是一下一下親著在中的嘴唇,沒有進一步的動作。不知什麼時候,在中不經意地讓舌尖滑出了嘴唇,舔到了允浩的嘴唇,像是啟發一樣,允浩也試著往在中這邊伸舌頭。兩人的動作都不大,但是僅僅是這樣舌尖的輕微觸碰已經讓兩人嘗到了這輩子都沒試過的悸動和甜蜜………

 

 

愛人的吻,是最容易讓人上癮的。兩人嘗過溫存的甜蜜,便想一再嘗試。但是,允浩上班的時間在中閒暇,待允浩有空了,在中又要上班了,彼此的時間完全錯開了。

【我明天開會。】

【嗯,那早點休息吧。】

【金在中,你討厭。】

【我怎麼又討厭了?那你掛電話啊……】

【我開完會要去你家找你。】

【還是別來了。】

【為什麼啊?!】

【你這兩個星期來了好幾次了,我怕會被人發現。】

【我都不怕,你怕什麼?!】

【我這不是怕有天的外公對你做什麼嗎?!還凶我!】

【但是我好想見你……我還想……】

【我也想見你啊!但是為了以後也能繼續見面,現在還是小心一點比較好,不是嗎?!】

【………】允浩覺得在中的話也不無道理。

後來,允浩想到了一個自認為聰明的方法——每天下班之後,他都繞到BEL AMI找在中,兩人偷偷地在更衣室裡面親熱,希澈有意無意地在門外給兩人把關。

「你是不是瘦了?」允浩輕聲問在中,話語間的溫柔讓在中感到羞怯,「問你話呢,怎麼不理我,嗯?」

「沒有啊……」

「沒有什麼?沒有不理我還是沒有變瘦?」

「都沒有。」

「都沒有嗎?」允浩摸了摸在中的下巴,「感覺下巴都尖了。」

「不會啊。」

「別讓我擔心,知道嗎?」

「嗯……你也是……別跟有天的外公對抗,知道嗎?」

「那他讓我結婚我也不反抗啊?」

「他讓你去結婚啊?」

「沒有。」

「………」

「真的沒有!」允浩見在中不說話,對剛剛說的話後悔極了,「傻瓜,沒有,真的沒有!相信我好嗎?」允浩把在中摟到懷裡。

「我很堅強的……」

「我知道,我知道……但是這個不是你堅強軟弱的問題。」

「我明白的,我知道你對我好就可以了。」在中抱著允浩的雙手收緊。

“咚咚咚!”

「裡面那兩位啊……你們進去大半個小時了……」門外的希澈無奈地看了看錶。

「哦!」在中應了一聲,鬆開抱著允浩的手。

「等下。」允浩低頭親了親在中的鼻子,在中瞭然地閉上了眼睛,果然,就等到了那炙熱柔軟的雙唇。

………

 

今天,希澈特意和允浩一道下樓:

「你認真的?」

「嗯。」

「你覺得你們有未來?」

「我不知道,我努力……」

「不是所有事情努力了之後都有結果的,就算都有結果,也不一定是好結果。」

「你對他說過一樣的話嗎?」

「沒有,不忍心打擊他。」

「那你來打擊我?」

「現在問題明顯是出在你這邊。」

「………」

「身份的問題,不是你想擺脫就能擺脫的。對你,你家老頭頂多逼婚,但是……你有想過他會對在中做些什麼嗎?」希澈漫不經心地點了根菸。

允浩緊張地看向希澈:

「你想說什麼?」

「電視沒少演啊。」

「……那、那只是電視劇,現實……」

「總之,你考慮清楚了,別因為愛他而連累他了,我說這麼明白,你懂了嗎?」

「嗯……」

「還有。」

「嗯?」

希澈從口袋裡掏出了一串鑰匙拋給了允浩,允浩一把接住了。

「你每天都來BEL AMI,每次都在員工休息室裡待大半個小時,如果只有我和在中,那沒什麼問題,但那裡還有其他人來來往往,總會被發現的。那是我在可逸豪庭的房子,韓庚買的,我們後來沒去住也沒租出去,便宜你和那傻子了。」

「謝謝!」

「不用謝。」希澈一臉無所謂,「屋子別弄太亂,床單弄髒了記得讓他跟我說,我叫人上去搞衛生。」

希澈說得很自然,但是允浩聽著卻不好意思了……床單……不過,到那一步也很正常吧……

 

從這時候開始,允浩每天提早了半小時上班,原本是九點才開始工作的他,現在很多時候八點半不到就到公司了,為的是早點完成工作,下午能空出一點時間來,到希澈的房子那兒找在中。

雖然相處的時間不是很長,但是兩人都想盡辦法討對方歡心。

「今天給我做了什麼,嗯?」在中一進門,迎接他的就是允浩的懷抱。

「今天做的你沒試過,新的。」在中說話的時候嘴巴都快要貼上允浩的嘴唇了,允浩忍不住咬了下他的下唇。

在中拿出放了蛋糕的紙盒,允浩迫不及待地打開:

「不就是草莓蛋糕嘛,吃過了,你忘了啊?」

「沒有,這次的不一樣。」在中舀了一勺子,送到允浩嘴裡。「這次的草莓汁都是我自己打的,和奶油混在一起了。」

「嗯!」允浩眼睛睜得圓圓的,豎起了大拇指。

「好吃嗎?」在中又舀了一勺子,送到允浩嘴邊,允浩張開嘴正要吃下去,結果在中突然收手,看著允浩的樣子在中嗤嗤地笑。允浩一把摟過坐在自己隔壁的在中,強吻了下去,在中嚇得把勺子都弄掉在桌上了……允浩野蠻地把舌頭伸進在中的嘴裡,四處掃弄,在中緊張得抓著允浩的西裝的手一直沒放鬆。

………

待允浩慢慢退後,在中慢慢睜開眼睛,允浩看到的在中還是呆呆的,“喔”著嘴巴,回不了神。允浩湊過去再親了下在中的臉頰:

「看你以後還敢不敢使壞,以後再這樣就強吻!」說著允浩拿起掉在桌上的勺子自顧自地開始吃蛋糕。旁邊的在中慢慢回神,捏了下允浩的臉。允浩回頭,兩人看著對方,眼神裡溢滿濃濃的愛意。

………

要離開的時候,在中拉了拉允浩的手:

「喂……」

「嗯?」

兩人面對著面,在中靠到允浩身上,微微抬頭便親上了允浩的唇。允浩呆了一下,隨後就抱著在中的腰用力往上抱,在中不得不稍稍踮起腳尖。越吻,越停不下地想繼續吻,怎麼辦呐……

 

回家的時候,允浩心情好極了,哼著小曲。

「爸爸!」

「允浩叔叔!」

「乖!」

聞聲,宋雅明從廚房裡出來。

「媽,今天你做飯啊?」

「嗯,趕緊洗手吧,差不多可以吃飯了。去樓上叫你爸和沈叔吧。」

「哦。」

允浩洗了手,換了衣服,走到書房門前想要敲門,發現門沒關緊,正要推開,不經意地聽到了裡面兩人的對話:

「允浩最近不是很聽話嗎?」是沈叔的聲音。

「所以我覺得有點奇怪。」

「你這人也太多疑了吧?!他不聽你話不行,聽你話你又覺得奇怪。」

「反正再看看吧。我是不可能拿PAK’s的未來開玩笑的。」

「你現在這樣和當年你爸有什麼區別?!」

允浩頓了頓,這、這是怎麼回事?!沈叔……沈叔知道朴家當年的事情?是朴正國後來跟沈叔說的還是……還是兩人根本從來就認識?!

「爸爸!」有天從樓下跑上來,允浩怕被房間裡的兩人發現自己就在門口外,立刻往回走,有天上到二樓的時候看到的正好是允浩從自己房間裡走出來,這時候允浩往書房望去,發現沈叔正警覺地看向自己這邊。

「沈叔,叫爸爸吃飯了。」允浩表現得與往常無異。

「哦……」沈叔眼神猶疑了一下,回到房間裡叫朴正國下來吃飯。

正因為允浩剛剛逃得快了一步,所以他不知道他的爸爸正在做一件必須背著他進行的事情………

 

一直到第二天,允浩還在思考沈叔的事情。到底,他是誰?

允浩的思緒飄回八年前——自己抱著剛出生不久的有天,在沈家村的小路上走著,前途未卜,心驚膽戰。然後就遇到了朴正國事前交代的這個手上有個胎記的男人……獨居、沒有妻兒,家裡簡陋不已,對自己跟他講述的故事沒有絲毫懷疑;離開沈家村將近九年以來,只在今年夏天回去過一次,這九年以來幾乎從來沒有和什麼親戚有任何聯繫。

坐在辦公桌前,允浩試圖理清自己的思路和這其中的關係——有天是朴家的命根,而朴正國敢於讓自己把剛出生的有天託付給他,沈才根本不可能是一個普通的農民,如果真的僅僅是沈家村的一個農民,朴正國憑什麼這麼信任他?朴正國一定在之前便認識他,甚至,不僅僅是認識,而是到了信任的地步。可是,允浩又分明記得自己帶沈叔回家的那天,他提出讓沈叔留下來幫忙照顧有天的時候,朴正國是考慮過才下決定的。越想越覺得不對,允浩試圖不驚動任何人,自己著手弄明白,沈才,到底是什麼人,他和朴正國又是什麼關係——兩人到底是從來就認識、還是沈才真的只是一個樸素的沈家村農民。

這八年多九年以來,沈才的人際交往極為簡單,至少看上去是這樣的——每天兩點一線,家和有天的學校,再遠一點,也不過是去社區外面的菜市場;除了在中,他也沒和家人以外的人有來往……在和朴正國夫妻交往的時候,也是顯得畢恭畢敬,都是“朴先生”、“朴太太”這樣稱呼的。允浩想起前一天偷聽到的兩人的對話,沈叔當時對朴正國說話的語氣,甚至充滿了責備的意味。

在允浩覺得無從下手而一籌莫展的時候,他的電話突然響了,是在中的短信。

「對了,手機。」允浩恍然大悟。

 

待處理完今天要處理的事情,他跟秘書說一聲有事要出去便離開了公司。他到了電信營業廳,想去把沈叔的通信明細表列印出來,但是對方說要卡的密碼才行。

「提供身份證號碼不行嗎?」

「那也可以。」

允浩馬上打電話回家,接電話的是宋雅明:

【喂?】

【媽,你知道沈叔的身份證號碼嗎?】

【你要來幹嘛?】

【沒,最近給員工重新買保險,我想順便幫沈叔也買一份。】

【哦……那你等一下吧,我去問他。】

不多久,宋雅明回來,把允浩想知道的告訴了他。

「能把這兩年的明細表都打出來嗎?」允浩問營業廳的工作人員。

「不行,只能列印最近半年的。」

允浩想了想,那也行,爸媽是這兩個月才回來住的,如果之前兩人有什麼過於密切的往來,那必然有問題;再者,如果兩人只是簡單的家裡主人和傭人關係的話,他們甚至不應該有聯繫。

坐在櫃檯前,允浩心裡七上八下的,他很怕自己的猜想是正確的——沈叔,根本不是那個幫了自己接近十年的淳樸農民,而是朴正國派來監視自己的他的親信;而朴正國最近之所以會這麼緊張地給自己安排相親,正是因為他敬重的沈叔去通風報信,把自己和在中的事情告知了朴正國………

「先生?先生!」

「嗯?」

「你要的明細表已經列印好了,就是這些。」

「好的,謝謝。」

允浩接過來,往第一頁看了一眼,心便徹底灰了——整頁紙,都是同一個電話,而這個號碼,正是他熟悉不已的朴正國的電話號碼……

「沈叔,為什麼……到底為什麼……」

允浩驅車回公司,今天去找在中的時候,他努力掩飾著內心的疑惑和不安,為了不讓在中擔心,他盡力表現得像往常一樣。

 

這之後的一周,允浩來希澈家的日子越來越晚,允浩把鑰匙交給了在中。在中每天沒什麼事情就早早地在這裡等允浩,這並不僅僅是等待,而是充滿期待的等待。

這天,像之前四天一樣,在中帶著自己親手做的甜點來等允浩。允浩之前說想吃傳統一點的國內的甜點,在中便做了酒釀丸子。

「最近肯定很忙吧,五點多了,還不來……」在中走到餐桌前,稍稍掀開保溫盒的蓋子,酒香撲鼻,不知道允浩喜不喜歡呢?想著在中就覺得甜蜜。

“叮咚!”門鈴響的瞬間,在中開心地小跑過去開門,一開門看到來人的瞬間,在中臉上的笑容瞬間消失:

「沈、沈叔……」

「開門吧在中。」

「………」像是被抽空了體內的所有力氣,在中動作僵硬地開了門。

「相信你猜到我來的理由。」

「有天的外公把允浩怎麼樣了?」

「沒有怎麼樣。」

「真的?!」在中緊張得聲音都有點顫抖了。

「再怎麼說,允浩是正國,也就是有天的外公花了那麼多心思培養的人,不過,我也不敢保證什麼。如果你不想有天的外公把允浩怎麼樣,那……你知道應該怎麼做的。」

「………」

「你現在心裡肯定很害怕,很恨,但是……允浩沒有選擇……他或許會為了你放棄PAK’s的總裁的位置,但是,他不可能不要有天。如果你瞭解允浩的過去,那你應該知道“家庭”對於他來說,意義有多重大。」沈叔說到“家庭”的時候,加重了語氣。

「………」

「對不起,對你、對允浩都只能說對不起。你別記恨有天的外公,就像你和允浩有你們想守護的東西一樣,他也有他想守護的。」

「………」在中一直沒說話,雙手捂著臉,沈叔看不到他的表情,但是能看到的背明顯地一起一伏。

「你……你也別太難過,年輕人,未來的路還很長,等你像我這麼老了再回頭看這段經歷,可能只是一場夢;也可能,到你老了,你根本想不起這段經歷了。」說完,沈叔徑直走向大門,離開了,留在中一個人坐在沙發上。過了許久,從他眼神空洞的眼睛裡,滾落下一行剪不斷的淚。

 

從第二天開始,在中又把俊秀接到了BEL AMI,俊秀去有天家和有天一起做作業一起玩耍的日子,結束了。

「爸爸,我們今天不去有天家嗎?」俊秀發現今天爸爸讓自己上車,而且沒看到來接有天的沈叔,不解地問在中。

「不去了……」

「沈叔今天沒空嗎?那我們把有天接去餐廳吧?」

「不去了,我們以後,再也不會去他們家了。」

「為什麼啊?!」俊秀很激動。

「因為……因為爸爸和允浩叔叔吵架了。」

「我和有天有時候也會吵架,但是第二天就沒事了!所以爸爸和允浩叔叔很快也會沒事的!」

「嗯……嗯。」

小孩真好,在中想,少年不識愁,也不懂愛,多好……

 

這天,允浩去希澈家,發現裡面沒人,打電話給在中,在中沒接電話。去BEL AMI找在中,希澈竟然說在中不在。允浩覺得很不安,難道……他立刻趕回家,果然發現今天回來的只有有天和沈叔:

「有天,」允浩把有天叫到一邊,「俊秀呢?」

「不知道,今天我和俊秀一起下樓的,但是一到了學校門口在中叔叔就把俊秀接上車了,我都沒來得及跟他們說再見。」

「哦……那……」允浩回頭看了看身後,確認身邊沒有其他人,「那沈叔之前有對在中叔叔說過什麼奇怪的話嗎?」

「什麼是奇怪的話?」

「沒、沒什麼。」允浩想想,小孩怎麼可能懂大人的事情呢。

吃晚飯的時候,爸媽、沈叔都和平常無異,宋雅明甚至關心俊秀今晚到底為什麼沒來。允浩覺得有什麼不對,但是,又找不到證據。

「允浩啊。」朴正國突然開口,「筱媛昨天回來了,明天,你們見見面吧。」

「……哦……」

 

這兩天,允浩一直在暗地裡注意沈叔的一舉一動,但是,自從列印了聯繫明細表之後,允浩就沒再見過沈叔和他爸獨處,至少在他在家的時候沒有。

當天晚上,心急的允浩再次嘗試聯繫在中,可惜在中的電話一直處在關機狀態。在想無可想之後,他決定向希澈求助,可惜,希澈只是不停冷漠地重複「不知道,我也在找他」這樣的答話。一時間,允浩覺得自己世界瞬間坍塌,失去了生活的支點,活了將近二十九年,從前,“我想要”這樣的話不曾敢提,因為,自己從來一無所有;後來,自己呼風喚雨,“我想要”依然不曾出自他的口,因為自己的運氣似乎已經兌換完畢,而且,也沒有資格、沒有自由有所欲求。金在中的出現,喚醒了他對情對欲的渴求,也讓他發現,原來有人會日思夜想無所索求地愛著自己,對自己百般地好。而今,這一切頓然消失。允浩煩躁地一再按撥打鍵,他想知道為什麼在中會這樣一句話都不說就離開自己。

 

為了不讓允浩找到,在中找希澈幫忙。

「你們兩個……真是……我作為一個旁觀者都累了。」

「你到底幫不幫我啊?」

「幫,能不幫嗎?」看著在中憔悴的面容,希澈也心疼,「那這段時間我讓韓庚去接俊秀放學,然後順道接你來上班吧。」

「順序調過來了吧?」

「看來你腦袋還挺清醒的嘛。」

「………」

「不過韓庚的車好像進維修廠了,他開的是朋友借他的車,你得認對了。」

「嗯。」

在中之所以這樣做,因為他見到過允浩一早在自己樓下等著,也見過他的車出現在BEL AMI對面的馬路,這樣下去,在中很害怕有天的外公會對允浩做出什麼,所以儘管心疼死了這樣的允浩,卻不得不為了不讓允浩發現他的蹤跡而沒再開自己的車,轉而向希澈求助,希澈做出了上面的安排。

就這樣,從這天起,韓庚負責接送在中父子。

 

而允浩這邊,朴正國近乎到了監視他的地步。不僅要他出去相親,回家還要彙報。每天晚上回到家,明明只是去吃頓飯,但是允浩看上去卻累得堪比連續開了幾個小時會。

進了書房,朴正國微笑地等著允浩,允浩坐下,順手摘下了戴了一整天的手錶放在桌上。

「允浩,我覺得筱媛挺好的,她雖然比較年輕,但是因為一直獨自在外求學,也不會嬌氣,再說了,其實允浩你也才二十來歲嘛,挺好的,我覺得挺好的。」

「嗯……」

「最近工作很累嗎?」

「還行吧。」

「早點休息吧。」

「好的,爸晚安。」

「啊,對了,這個週末,你和筱媛帶上有天一起去玩吧。這是新開的主題公園的貴賓套票,爸爸可是托了好幾重關係才拿到的,玩得開心點啊。」

「嗯……」

拿了手錶離開書房,允浩深深嘆了一口氣。在中突然消失,爸比先前更賣力地給自己找物件,兩件事,真的沒有任何關聯嗎?

 

 

週末,允浩一早帶著有天按照朴正國的安排去和那個筱媛去玩,而宋雅明去了買菜之後,朴正國把沈才叫進了書房。

「阿才,真是天助我也!」朴正國興奮地說。

「怎麼了?該不會是允浩答應你了吧?」

「我都還沒跟他說,聽你那語氣,好像允浩一定不會答應我?我安排他們今天帶上有天出去玩了,感情這種事,可以培養的,就算沒感情,也不是不能結婚的。」

「就像你一樣嗎?」沈才反駁朴正國。

「你這是什麼意思?!」

「你找我有什麼事?」

「我給點東西你看。」說著,朴正國打開電腦,點了幾下,螢幕上便出現了好幾張照片。

「你?!你找人跟蹤在中?!」

「對。」

「他都答應放棄了,你為什麼還要這麼做?!」

「誰說答應了不能反悔?再說了,你敢保證他接近允浩是沒有目的的?」

「你這話什麼意思?!」

「你仔細看看照片,你看看他和他兒子上的是誰的車?」

沈才仔細地看著照片。

「你可能不瞭解,但是我知道,他們兩父子上的是朴成宥的車,而且,不是一次兩次的事情,我找人跟蹤了他一個星期了,他們出入搭的都是這輛車。」

「………」

「無話可說了吧?朴正華兩父子高招啊,不用女人用男人,不知道給了這個在中多少好處。」

「在中……不可能。」

「事實擺在眼前。」

「你打算告訴允浩嗎?」

「看情況,如果他們再有所行動,我也不會手軟。」

「………」

沈才默默地離開書房,他也無法相信自己看到的。在中……你……他想起自己勸在中離開允浩時在中難過的神情,不像演戲,但是,搭朴成宥的車,是怎麼回事?

 

朴正國一心想著今天允浩和有天他們起碼晚上才回來的,而且手上又有了在中心懷鬼胎的“證據”,心情大好地吃著午飯,結果,他的好心情隨著有天洩氣的叫聲給打破了。

「我以後都不要和那個阿姨去玩了!」有天一屁股做到沙發上,小嘴撅得老高。

朴正國緊張地站了起來,走到允浩和有天身邊:

「怎麼這麼早就回來了?」

「那個阿姨,煩死人了!不就是坐個海盜船嗎,有那麼恐怖嗎?!叫得我耳朵都要聾了!」有天抱怨,允浩在一旁忍著不笑出聲。「還有!爸爸玩射擊遊戲贏的獎品,她還和我爭,說這是爸爸說好了要給他的,我爸爸根本沒說過,是不是啊爸爸?」

「嗯。」

「還有!老是要擠在爸爸和我中間!我根本就不想和她牽手,她非要抓住我!」

朴正國無奈地看著有天,和小孩處得不好,以後就算真的嫁進來也需要很長時間來磨合啊。

「爸爸,」有天回頭看著允浩,「以後再去玩的時候不要再叫她了,我們以後還是和俊秀還有在中叔叔出去玩吧!我們好久沒有一起去玩了……」有天看著允浩的眼神裡充滿了懇求的意味,他不知道,聽到他的話的瞬間他爸爸快被嚇壞了。果然,一聽到有天的話朴正國氣得眼睛都瞪大了。

「你們沒吃飯吧?快來一起吃,我給你們盛飯。」沈叔立刻過來解圍。

這頓午飯,吃得允浩大氣都不敢出。朴正國也沒有心思吃飯了,沒想到這個在中這麼厲害啊,爸爸兒子都這麼為他著迷?!

 

 

朴正國雇的私家偵探每天晚上十點半左右都會給他彙報情況。這天,他等郵件的心情特別煩躁,之前有天說的話他一直記著。

“叮鈴。”新郵件進來的瞬間,他立刻點開。和之前一個多星期的無異,還是在BEL AMI的地下停車場。下一張,畫面出現了朴成宥的車,不出他所料,從車上下來了在中和俊秀。下一張照片的出現,差點把朴正國氣得把螢幕給摔了!

「鄭允浩!鄭允浩你給我進來!」朴正國震怒。

允浩聽到朴正國的喊聲,以為發生了什麼事情,緊張地跑進了書房。一見到允浩進來,朴正國氣得渾身顫抖,走到允浩跟前,二話不說給了一記重重的耳光!

“啪!”

就在這個時候,剛洗完澡的有天穿著小內褲進來了,正好看到了朴正國打允浩的一幕,嚇得一下子就哭了出來,他跑到允浩和朴正國之間,伸開雙手護著允浩:

「外公你是壞人!你為什麼打我爸爸!」

「有天,沒事,你先出去,爸爸和外公在聊天而已,沒事。」

「不是!他打你!他打你!」有天哭得聲嘶力竭。

「雅明!雅明快來把有天帶走!」

宋雅明慌慌張張地跑進來:

「怎麼了?」

「沒事!抱有天走!馬上!」

「我不走!我要保護我爸爸!你這個壞人!你打我爸爸!我不走!」

不明所以的宋雅明還是把哭得收不了聲的有天抱走,有天被抱著還是不停地踢腿揮拳。

「鄭允浩你看看,你看看你那才八歲的兒子也懂得保護你,你看看你自己做了什麼?!」朴正國指著桌上的電腦手抖得不受控制。

允浩走到螢幕前,看到……看到今天自己在BEL AMI的停車場截住在中,拉著他不讓他走的場面……

「爸,你找人……你找人跟蹤我?」

「沒做虧心事,怕什麼跟蹤?!你看看有天怎麼對你,他才多大,也會喊著保護爸爸,你呢?!你鄭允浩做了什麼好事?!你喜歡誰不好你去喜歡個男人?!你就不想想到時候別人指著你兒子的臉罵他是同性戀的兒子?!」

「………」

「你知道他是誰嗎?」

「誰?」

「你最愛的金在中,你知道他是誰嗎?」

「你要說什麼?」

「注意你對我說話的態度!」

朴正國把之前私家偵探發來的所有在中的照片給允浩看:

「你被愛情沖昏了頭,但是我沒有。你看看那輛車,那是誰的車啊?」

「……朴、朴成宥的?」

「你也知道那是朴成宥的車?現在每天接送他的都是這輛車,說明什麼,不用我多作解釋吧?」

「………」

「那一巴掌,是要刮醒你的,讓你知道你一直愛著的是什麼人,讓你知道你為了他想背叛你的家庭的是什麼人。」

「我沒想過背叛我的家庭!」

「那你打算怎樣?過些日子帶著他和他兒子來見我嗎?然後跟有天說“有天啊,爸爸給你找了另外一個爸爸”?!」

「………」

「你如果再執迷不悟,再讓我發現你和他見面,你就等著他和他兒子永遠消失吧。」

「不要!」

 

此前,允浩一直不理解在中的不辭而別;而如今,看了朴正國給他看的照片,雖然無法接受他派人跟蹤在中和自己的做法,但是,理智讓允浩覺得,還是不能掉以輕心;之前讓人不解在中的離開,真的和朴成宥有關聯嗎?是朴成宥安排的任務已經完成了,所以離開自己從此不再出現嗎?允浩的心緒亂成一團。他回憶起兩人的相識,無論如何,允浩還是覺得這只是個偶然。兩人關係的漸漸親密,也仿佛順理成章,如果非要把和在中之間的事情和朴成宥聯繫起來,那也只有看電影那件事。可是,朴成宥就料事如神到知道自己會找在中一起去看?還是說從一開始在中的出現就是他的安排?那在中跟自己說的往事也是朴成宥安排好的嗎?允浩想知道答案,他想聽在中親口解釋這一切,他不顧朴正國這一刻和他正在同一屋簷下,在房間毫不閃躲地打在中的電話,可是,讓他絕望的是,在中的電話號碼,已經成了空號……

「金在中……你接近我,只是別人的安排嗎?金在中……你從來就沒有愛過我……你從來就沒有愛過我鄭允浩。」鄭允浩的眼神裡露出難以遏制的恨意。

 

 

 

 

 

 

arrow
arrow

    peggy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