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一直留意著電話的動靜,生怕錯過關於朴正華和她碰頭的消息。當然,還有朴成宥,他真的會來找自己嗎?

做飯的時候,電話終於響了:

【花神咖啡,下午三點一刻,女人會拿著紅色皮包。】

…………

分別送了兩個小孩去琴房和球場,在中立刻趕往資訊裡提到的花神咖啡。

他到的時候,差兩分鐘到三點。找了個角落的位置,點了杯愛爾蘭咖啡。

 

朴正華今天一直在家。直到中午十二點多,他收到了女人的電話:

【花神咖啡,下午三點十五分。】

【我怎麼知道哪個是你?】

【我拿紅色皮包。】

【行。】

今天中午,朴成宥一反常態地回家吃午飯了。

「誒?少爺?怎麼回來了?」家裡的管家很意外。

「嗯,今天中午不用和別人吃飯。老闆又不知道怎麼搞的沒來上班,我就偷偷溜回來了。」

「鄭允浩今天沒上班?」朴正華邊下樓邊問。

「嗯。」朴成宥點了點頭。

「哼,又不知道幹嘛去了。別管他,我們吃飯。張媽,去多拿一套碗筷出來吧。」

…………

下午差不多到兩點半,朴正華出門。

「爸?去哪兒?」朴成宥手裡拿著遊戲機。

「沒,出去見個朋友。」

「今晚回來吃飯嗎?」朴成宥的媽媽問到。

「回,一會兒就回來了,嘿嘿。」

「有什麼好事啊?看你笑得那麼開心,去見小情人啊?」

「胡說!」

朴正華神清氣爽地出門。

過了一會兒,家裡的電話響了,是傭人接的電話。掛了電話,傭人急急忙忙地去叫司機。

「誒,老李,不用了,我去吧。」朴成宥攔住了家裡的司機老李的去路。

「少爺……這……」

「沒事,我跟我爸說就可以了,去繼續休息吧。」

「哦。」

朴成宥放下手裡的遊戲機,拉了拉衣服的下擺,往家裡的車庫走去。

「成宥?怎麼是你?」

「老李在休息,你要去哪兒?我送你去好了。」

「………」

「真的是去見小情人啊?」

「胡說!這種玩笑怎麼能亂開呢?」

「那你為什麼怕我送你去啊?」

「我、我哪裡有怕?我以為你要在家打遊戲。行行,那你開車送我去吧。我這車今天不知道怎麼搞的,老是死火。」

「行了,我開我的車吧。」

「………」

儘管萬分不願意,朴正華還是坐上了朴成宥的車。

「爸你要去哪兒?」

「花神咖啡。」

朴成宥沒有答話,踩下油門直往目的地去。

 

到了花神咖啡,朴正華一眼就看到有一個女人把大紅色的皮包放在桌上。但是為了不讓自己兒子知道,他故意找了張空的桌子坐下,直到看著自己兒子把車開走才站起來,走向女人那邊。

「你好,請問你是……鈴木太太?」

「朴正華?」

朴正華坐下,女人摘掉墨鏡。

朴成宥在把車子停下的瞬間,透過咖啡店的落地玻璃往裡迅速環視了一周,一眼就看到了拿紅皮包的女人,但是,讓他意外的,是坐在角落裡的一個穿著白色T恤的男人。

「金在中?」朴成宥突然緊張了起來。

為了讓他爸爸放心,他故意把車開走,其實就是繞了一圈,然後把車停在地下停車場,然後從負一層上來了。

躲過朴正華的視線,朴成宥來到了角落的位置,拍了拍穿白衣服的男人:

「金在中?」

在中被明顯嚇了一跳,回頭看著來人,半天說不出話。

朴成宥坐到在中對面的位置:

「允浩哥知道你跟蹤她嗎?」

「……不知道。你別告訴他。」

「行。」

「你為什麼來?」

「跟你的理由一樣。」

「……但是……他是你爸爸。」

「……如果公司在大伯、三叔或者我爸的手上能被經營好,當年我爺爺就不用頂住那麼大的壓力把公司交給四叔了。」

「你爸爸還是想把公司搶回去?有天快十八歲了。」

「就是因為有天快十八歲了,所以他的欲望就更加迫切了。」

「……嗯……」

在中半信半疑地看著朴成宥,能相信嗎,眼前這個人?

「這個女人的出現給了我爸很大希望,他沒想到還能利用這個手段打擊允浩哥,剛開始他甚至不知道允浩哥身邊有個你。」

「他現在打算怎樣?」

「沒猜錯的話,這女人今天會把照片給我爸,我爸會把照片交給報社。」

「……這個傻女人……」

「她以為我爸會幫她把兒子要回來。她不是商人,不懂得商人唯利是圖的原則。他們今天做的,甚至連交易都算不上,我爸只想利用她手上掌握的資料。」

「可惜她手上的東西沒有利用價值。」

「你怎麼知道?」

「她能跟蹤我跟蹤允浩,我就不能跟蹤她還有她的人嗎?」

「你……允浩哥知道嗎?」

「我沒說,我請你也別告訴他。」

「嗯……有什麼需要幫忙的,你找我。」

「……你……到底為什麼要幫我們?」

「我只是保護公司的利益,如果這事情真的上報了,鬧大了,公司股價一定會大跌,對公司對我都沒好處。」

「冠冕堂皇的理由我不需要。」

「……我想做一番事業給我爸看。」

「還有呢?」

「別逼我……到時候你會知道的……」

「好。」

「我問你,如果,允浩哥想公開你們兩人的關係,你願意嗎?」

「這跟把事情鬧大了上報有什麼區別?!」

「如果是正面意義的……」「

「這可能是正面意義的嗎?」

「你覺得兩個男人在一起很齷齪嗎?」

「不是,我從來沒有那麼想過。但是,他所在的位置、他的身份不允許我們公開。如果我們都只是普通人……可是我們不是。」

「允浩哥這次去美國是和北美的負責人商量加入IT GETS BETTER計畫的事情。」

「IT GETS BETTER?」

「對,是一個鼓勵同性戀青年勇敢面對生活、坦白自己的性取向的計畫。」

「PAK’s要參加這樣的計畫?!具體要做什麼?!」

「具體要公司裡同性戀的員工面對鏡頭剖白自己的內心。」

「允浩…允浩打算自己也……也出鏡嗎?」

「我猜是的。」

「不能……不可以……你要阻止他,你幫我阻止他好嗎?」

「他自己都願意了,你為什麼要還要阻止他?」

「……因為這不僅僅是我們兩個人的事情,我當然希望別人知道、得到別人的祝福,可是,朴叔叔的身體已經不如從前,經不起什麼起伏了。有天又沒到可以接管公司的年紀,允浩不能有半點差錯的。」

「你比允浩哥還悲觀。」

「他不是悲觀,他是小心翼翼。」

「但是沒有必勝的信心的事情允浩哥是不會做的,既然你是他最親的人,他最需要的就是你的支援了,不是嗎?」

「如果是錯的也支持嗎?」

「這怎麼會是錯的?現在那女人手上有你們是…是愛人的關係的證據,要把它們給我爸,只要我爸準備好了,一把這些東西公開,一切就完了。允浩哥本來很猶豫參不參加這個計畫的,但是現在參加才是上策,不僅要參加,還要趕在那些照片被公開之前就把一切都弄好。」

「是因為我嗎?是不是我的事情又為他添麻煩了?」

「你們之間還分你我嗎?」

「………」

「我告訴你一件事,全公司只有我一個人知道,允浩哥的桌上放了一張照片,照片上是四叔四嬸還有有天和允浩哥的合照,但是照片下面還有一張照片,照片裡面是你們四個。允浩哥不知道我瞭解這事。我也是偶然知道的,有一天我把他的相框弄掉在地上了。他早就把你們四個看成一體了,為什麼你還會有自己連累了他這樣的想法?」

問題讓在中啞口無言,從來,都帶著自己可能是允浩的負累這樣的想法,小心地生活在允浩身邊,接受採訪或者訪問的時候要求不能提關於家庭的問題,說是為了保護兒子,其實,他自己明白,是怕一不小心提及,別人深究起來,會瞭解到和自己同居的男人是允浩,怕這會給允浩帶來不好的影響。

「一家人的幸福應該所有成員一起努力不是嗎?不是誰保護誰的問題,而是互相扶持。」

在中盯著依舊滿滿的咖啡杯,沒有說話。半晌,小聲地說道:

「我會支持他的決定的。」

「如果要你和他一起出鏡呢?」

「只要不會影響到爸的健康還有PAK’s,還有允浩的安危,什麼事情我都願意做。」

「有你這句我就放心了。」

「他現在進行的這個計畫,順利嗎?」

「我也不知道,我也沒料到他行動會這麼迅速,我昨晚發了短信給他,他今天一早就出發了。」

「你跟他說什麼了?你知道些什麼?」

「……我……我竊聽我爸的電話了,我知道那女人要把手上的東西給我爸了,我爸一旦把它們交給報社的朋友,那允浩和PAK’s就完蛋了。所以我昨晚漏夜發了條短信跟允浩哥說要儘早加入計畫,先下手為強。」

「嗯。」

「不過剛剛聽你說她手上的東西沒用,我就放心多了。」

「等一下,你說你竊聽你爸的電話?」

「……嗯……」

「那你還知道些什麼?」

「他能做的足以打垮允浩哥的就只有這個,其它的是下一步,他想等事情曝光了,借輿論壓力,讓和他關係比較好的股東還有其他親信拋售手上的股票,危機一來,他就借機篡位。」

「嗯……」在中憂心得情不自禁地皺眉頭。

「不過你放心,雖然,加入IT GETS BETTER計畫算是一個賭博,但是,允浩哥說了,贏的機會極大。只不過……」

「只不過什麼?」

「他的這個決定,為了保密,沒有和董事會的任何一個成員商量過,當然了,除了我,所以,一旦這個決定帶來的後果是負面的,那很可能根本不用我爸動一根手指,他就要引咎辭職。」

「………」

看到在中眉頭皺得更加厲害,朴成宥後悔了,他覺得自己不該跟在中說這麼多,只好盡力安慰他:

「在中哥,你不介意的話我就叫你在中哥吧?」

「嗯。」

「在中哥你不用擔心,真的,我十九歲的時候允浩哥來公司學習,後來我去了國外讀書,回來的時候,他已經帶領PAK’s成了國家第一,世界第三,我對他有信心,你更加要信任他,因為,他現在做的,很大程度上是為了你們的未來。」

「謝謝你,其實我要跟你說聲抱歉。」

「為什麼啊?」

「因為我一直懷疑你,我以為你跟你爸爸……」在中沒有把話說下去。

「每個人的理想和價值觀都不一樣。生活在我成長的家庭裡,從小我父親就跟我說,商場上無兄弟,小時候不懂,到了後來,長大一些了,我知道他對四叔一家下的毒手……甚至……甚至我堂妹,也就是有天的媽媽,也是被他和大伯害成這樣的……」朴成宥深深吸了一口氣,「商場上無兄弟,也沒父子。我相信真本事能成大事,他沒有,我有。」

在中看著眼前的年輕人,他臉上的自信與誠摯,遠遠超出他的同齡人。這就是成長經歷給予的禮物吧,眼前的朴成宥、允浩,還有他自己,成長經歷賦予的財富,受用終身。

 

兩人看向朴正華的方向,看他的反應,應該和在中說的沒錯,照片的用處不大。

「你給我的這些,作用不大啊?」

「怎麼會不大?」

「你派人每天跟著鄭允浩,還有這個什麼金在中,他們兩個進出同一個社區,有意義嗎?」

「………」

女人從皮包裡掏出了一張照片。

「鈴木太太也懂得做生意要留一手啊,不過,你這是用錯地方了,你應該明白我們不是簡單的商業交易,你想要的是你兒子啊,至於你為什麼這麼急切地需要你兒子……原因你自己清楚。」

「別廢話,這張,有用了吧?」

朴正華仔細地看著手上的照片,照片上是鄭允浩和另外一個男人還有四個小孩一起從房子走出來,正往車庫的方向走去。

「最起碼要這種程度啦……」朴正華自言自語,「只有一張?」

「嗯。」

「你要考慮清楚哦。」

「真的只有這一張,他們現在很小心。」

女人正想把其他照片收起來。

「等等,」朴正華示意女人把照片也給他,「表面上看上去沒什麼,找人弄一弄就有聯繫了,給我吧。其他的,你等我好消息。」

「………」女人懷疑地看著朴正華。

「你還有別的選擇嗎?」

最後,女人把全部照片都給了朴正華。

朴正華從錢包裡拿出張紙幣放在桌上:

「今天,算是我請客。」

女人心想,我給你的這些,夠值錢了,別說請我和咖啡,就是要你養我下半輩子也不為過。

遠處的在中和朴成宥看著兩人,皺著眉頭。

「不可能的,照片明明是沒用的。我找人調查過的。」

「你不懂的,我爸不會甘休的,拍出來的沒用,找人編輯也要編輯到有用,有天今年十六歲了,再不動手就來不及了。」

 

 

另一邊,允浩一下飛機就立刻趕到北美辦公總部,因為時差的關係,北美這邊正好開始上班。他和Thomson詳細地說明了情況。

「情況緊急,儘快。」

「兩天吧,給我兩天。」

「兩天?!」允浩以為自己聽錯了。

「其實,員工內部肯定都知道的。平時和員工打成一片還是有好處的。」

「真有你的!謝謝。」

「放心吧。」

Thomson用詼諧的語氣群發了郵件,然後就隨允浩一起見了谷歌方面負責IT GETS BETTER的相關人員。

對於PAK’s的加入,大家都很興奮,都沒料到做車子的企業竟然會參加。

「這影響,一定是超乎想像的!謝謝你,鄭先生!」

「其實除了北美區的員工,我還想借此讓國內總部的員工也參加,不過有點難度。」

…………

 

一切交代完畢,準備和Thomson一起與谷歌的工作人員共進晚餐的間隙,允浩到了紐約的公寓休息。

終於有時間停下來看看手機,除了剛下飛機的時候給在中報了平安就一直沒和他聯繫了。果然,幾十條未讀信息裡面有十九條是在中發來的。他一條一條慢慢讀,總覺得眼前就是在中的樣子,怎麼都揮之不去。不自覺地寫了條短信:

﹝想你。﹞

發了過去,還沒來得及放空思緒,回覆就來了。

﹝我也想你。親了你一下。﹞

知道在中醒著,允浩立刻打電話過去:

【小傻瓜,一直等著啊?】

【沒有,剛醒來。】

【淩晨五點吧?】

【差不多六點了。】

【哦……】

【很累吧?】

【沒事,精神得很呢!】

【臭屁……對了,今天……今天我和成宥見過面了。】

【嗯,他跟你說什麼了?】

【說了很多,總之我知道你是為了什麼去美國了。】

【在中……】

【讓我說完。我會支持你的。】

【………】

【我已經說完了,到你說了。】

【我知道,我只是一時間不知道該說什麼。】

【你自己會出鏡嗎?】

【嗯。】

【要我和你一起嗎?】

【在、在中,你願意嗎?】

【嗯……】

【多帥的couple啊!哈哈!】

聽到允浩沒憂愁的笑,在中想,沒問題的,一切都會好的。

 

Thomson沒有信口開河,說了兩天就是兩天。當一份連照片都附在上面的名單準時被發送到了允浩的郵箱。

事不宜遲,允浩這就聯繫了IT GETS BETTER的團隊進行拍攝。

允浩一直在拍攝現場,看著從二十多歲的工程師到四五十歲的車型設計師還有看上去是賢妻良母的售後服務人員在鏡頭前坦白著自己從前的迷惑到現在漸漸被家人和朋友理解、接受的過程,百感交集。那段和在中躲躲藏藏的時光又在腦袋裡活靈活現起來。又一次,為現在的生活無比感恩。

拍攝只進行了一天半,但是真的是馬不停蹄的密集作業。可是完成的時候,大家的勞累都被興奮取代了。在所有人都在派對上狂歡的時候,允浩找到了計畫的負責人。

「其實還沒拍完。」

「嗯?」對方不解地看著允浩。

「還漏掉一個人了,在韓國,能跟我一起回去拍嗎?」

「為了一個人整個團隊過去?」

「也不用整個團隊,就負責拍攝的派一兩個過去就夠了。」

「到底是漏了誰啊?」

「我和我愛人。」

「………」對方嚇得完全說不出話了,「鄭、鄭總裁……你不是跟我開玩笑吧?!」

「我的樣子像開玩笑嗎?」

「那、那…不是……給我一點時間消化一下。」

「有那麼誇張嗎?」

「我早就該猜到了!像你這種這麼優秀的男人,怎麼可能一直不和女人來點花邊新聞呢?我真是太笨了,我早該猜到的!行,我們什麼時候出發?」

「等你們準備好了我們就出發,搭我的飛機就行了。」

「我們?我們早就準備好了!哈哈!」

兩人談得愉快,說好了次日晚上便出發回韓國,在美國這邊的工作人員已經開始著手剪輯拍好的畫面,爭取在一周之後讓這段真摯的告白短片問世。

…………

 

一回到自己國家,允浩就跟在中說了自己的計畫,得到在中肯定的答覆,允浩更加有信心了。而後,他找了朴成宥,跟他說了自己的想法。

拍攝當天,為了不讓任何人知道這個計畫,允浩選擇在自己家裡進行。在中送了兩個小孩去上課和練習之後,急急忙忙地趕回家。一回到家裡,允浩招呼他進了書房,看到架好的設備和那藍色的背景幕,在中開始緊張起來,允浩牽起他的手,放到嘴邊親了親,旁邊谷歌的工作人員壞壞地起哄了。

「別笑,我們拍吧。」

兩人站在鏡頭前,準備開拍的時候,門鈴響了。

「我去吧。」在中走出書房。

「是我喜歡的類型哦總裁先生,要不是知道他是你愛人我就決心把他追到手。」

「哈哈,他不會願意的,他最愛他那位了。」

「哈哈!」

 

在中拉開大門,眼前的景象把他嚇了一跳。

「怎麼……怎麼會……」

「在中哥。」

「成宥?你怎麼來了?」

「你們今天不是拍攝嗎?」

「你怎麼知道的?」

「允浩哥跟我透露了一點。」

「哦…先進來坐吧。」在中招呼朴成宥進屋子裡坐,說著在中回頭就往屋裡走。

「哥!」朴成宥叫住在中,「等一下。」

「嗯?」

「我和我朋友一起來的。」說著,朴成宥往旁邊一伸手,拉出來了個……男人。

「那一起進來吧,我去給你們泡茶。」

在中踢踏著拖鞋進廚房,跟在後頭的朴成宥和他帶來的看上去跟他年紀差不多的男人一起進了允浩和在中的家。

「誰啊?」允浩站在二樓往一層探頭,「誒?成宥?」

「允浩哥。」

「怎麼來了?有什麼事嗎?」後半句允浩說得小聲。

「沒有沒有。」朴成宥急忙擺手,「我是想……不如……」他看了看坐在他身旁的男人,「不如我也參加拍攝吧……」

「啊?!」

「蛤?!」

允浩和在中同時驚呼,允浩從二樓跑了下來:

「你說什麼?!」

「我說不如我們也參加拍攝吧。」朴成宥牽起坐在他隔壁的男人的手。

「成宥?」在中把茶壺放到桌上,睜大著眼睛看著朴成宥,似乎完全無法相信他剛剛聽到的話。

 

允浩把朴成宥叫到以前沈叔住的房間裡。

「你是為了幫我還是……」

「我怎麼可能拿這種事情開玩笑?就算我真的想全力幫你也沒必要做到這種地步吧?」

「那…那你是真的?」

「你有必要這麼驚訝嗎?我這不是跟你一樣而已。」

「哈哈,也是呵。」允浩笑了笑,「那一起來吧,我們在書房拍攝。你們準備一下,我和在中先上去。」

「好,我好像有點緊張。」

「你在中哥也緊張了一晚上了。你確定你的那位願意出鏡?會影響他的工作嗎?」

「他是攝影師,業界應該都知道他的取向了,只是不知道他的另一半是我而已;我那天在看IT GETS BETTER的一些消息,他看到了,眼巴巴地看著我,問我是不是PAK’s要加入,我說不是,他失望地走開了。你說,誰不想光明正大地愛呢?明明不是做什麼傷天害理的事情,卻像是見不得光的罪人。」

「嗯……」

「你和在中哥先上去吧,我和他一會兒就來。」

「好。」

允浩走到客廳的時候,看到在中和對方在聊天,跟對方微笑點頭,然後拉著在中上樓了。

…………

拍攝的時候,在中有點怯意,到了後來,在允浩的引導下,也漸漸放開了,從容說著自己這些年來的經歷、還有兩個爸爸兩個兒子之間發生的趣事,在場的人都聽得出神了,站在門口的朴成宥和他的愛人更是——眼前的允浩和在中無異是兩人的楷模;不同的是兩人比較幸運,至少至今為止沒有受到什麼阻礙,只是不能公開關係而已。兩人看著臉上蕩漾著幸福笑容的允浩和在中,仿佛看到了光明的未來。

 

拍攝、後期相繼完成,隨著谷歌、臉書還有ADOBE等等企業,屬於PAK’s的IT GETS BETTER短片問世了。在向大眾公開之前,允浩先收到了樣片。片子是以朴成宥那一段開頭的,允浩和在中出現在片子的結尾。

在中和允浩在書房裡把短片看了一遍又一遍。允浩很滿意,但是在中還是有點憂慮:

「真的公開嗎?你怕不怕?」

「坦白說,如果片子裡只有我自己一個人我是真的有點慌的,但是,你在我隔壁,我們牽著手,心裡很踏實。」

「原來我還有定驚的功能啊。」

「會開玩笑就是沒問題啦?」

「嗯。」

「其實我比較擔心成宥。他幫我就意味著和他的親爸爸對抗,不僅這樣,他還……我想二伯應該不知道他喜歡男人這件事。」

「能幫他的地方你一定要幫。」

「我會的。」

 

朴成宥這幾天在家裡一直有種坐立不安的感覺,但是絕不是後悔。在做決定的時候,就預見到了暴風雨會來臨。但是,那個畢竟是自己的父親……

從朴正華和那女人見面那天起到今天,已經過去十一天了。正當朴成宥奇怪為什麼他爸爸還沒有行動的時候,朴正華覺得“準備充分”了。其實,本來這一切早就被公開了,只是因為他的朋友所在的是國家喉舌一樣的報社機構,不可能像八卦雜誌一樣報導這件事,所以,他最後以時下最流行的“相關人士匿名信”方式把允浩和在中的照片發給了各大小報以及八卦雜誌。他想好了,周日發“匿名信”,週一見報,然後股市“順勢”大跌,自己出來主持大局。

可惜,他的如意算盤打得太早了。

星期天一早,朴成宥就出門了,他和允浩一起到了朴正國家,這才打算把一切告訴朴正國。

「這也算是先斬後奏了。」允浩無奈地對他笑笑。

「我爸行動了,讓四叔知道一切事實,我想他也會贊成我們的做法的。」

「嗯。」

路上兩人喜憂參半。家裡的在中也有點魂不守舍。

…………

 

到了朴正國家,開門的是宋雅明,一見到允浩和朴成宥一起來,她明白,肯定是發生什麼事了。

「媽。」

「四嬸。」

「找你爸嗎?在書房。」

「嗯。」

「允浩,別刺激你爸。」

「嗯,我知道了。」

書房裡的朴正國正在看書,聽到敲門聲,應了句「進來吧」。

「爸。」

「四叔。」

「………」朴正國緩緩抬頭,挑眉,「你知道我受不了刺激的。」

「嗯,是之前跟爸提過的事。」

「已經做了?」

「嗯,今晚看新聞會看到。」

「新聞?」

「是的。」

允浩儘量用平和的語氣和中性的詞彙跟朴正國解釋了他和朴成宥先前做的事情,出乎兩人意料,朴正國的情緒十分平靜,直到把允浩的話聽完也沒喘一口粗氣。

「就是這樣?」

「嗯。」

「你覺得這樣足以應付正華的攻擊?」

「以守為攻,這是我想到的最好的辦法了。」

「允浩,我老了,腦子沒以前好使了,你知道,你說什麼我都會相信你的。」

「爸……」

「我只希望在我還能睜開眼睛的時候看到PAK’s還有你們都好好的,我知道你是聰明人,我相信你能做到的。」

「嗯。」

「今晚叫在中帶上有天和俊秀過來吃晚飯吧。」

「好的。」

「小孩他們也知道你們的事情了?」

「算是吧,在中和俊秀說了。有天比俊秀早熟,估計比俊秀更早就發現了。」

「也對,紙包不住火,瞞不了他們的,都是聰明的小孩。」

…………

 

到了晚上,兩個家裡是兩派光景。

朴正華家裡,一堆傭人守著兩個老人在進餐;朴正國家裡,兩個老人兩個小孩,還有三個正當年的,談笑風生。

平日裡,朴正國吃飯比較早,晚間新聞開始之前,他和宋雅明一般已經吃過飯了,今天,大家卻邊吃飯邊看新聞。

關於PAK’s加入IT GETS BETTER計畫一事,算是國際大事,本應該放在國際新聞部分播出,但是因為公司內部兩大高層人員參與其中,電視臺最後竟然用了五分鐘把整段剪輯後播出。當然,這是朴成宥的安排,既然交戰,就要堂堂正正,正面交鋒。

越臨近新聞末尾,飯桌上的氣氛也越趨於緊張,兩個小孩雖然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但也不多說什麼。

朴正國事先是知道允浩會出現在視頻裡的,可是當視頻開始出現在鏡頭前的是朴成宥的時候,他明顯怔了怔,但很快恢復平靜,一直到新聞結束。

「你們都挺上鏡的。」朴正國的一句話打破了緊張的氣氛,大家都鬆了一口氣,「再來就看社會的反應和接受程度了。不過,股價應該會震盪,當一定要挺住。到時候,為了穩定股價,就算要我把所有老本拿出來買自家股票,我也願意的。」

「不會的,我相信不會的。」

「嗯?」

「明天就會公佈PAK’s的免息分期付款買車計畫,為的就是吸引對同性戀接受能力相對較高的年輕人群。」

「嗯。」朴正國看著允浩,微笑著點了點頭。

另一邊,朴正華還在吃飯,電話突然響了,他十分不耐煩地接起電話:

【鈴木太太?】

【你看新聞了嗎?】

【沒有,怎麼了?有小道消息出來了?八卦新聞沒這麼早播吧?】

【不是!三大國立電視臺的晚間新聞!他們公開出櫃了!】

【什麼?!】

【我建議你立刻放下手頭上的事情去看新聞!】

兩邊幾乎是同時摔了電話。朴正華連碗筷都摔了,怒氣衝衝地走向書房。

「正華,怎麼了?!正華!」

他老婆緊跟在他身後,到了書房,打開電腦,一時間氣得連怎麼搜索也不懂了,最後還是進了電視臺的官網,沒想到首頁頂端就是那段視頻,他拿滑鼠的手都顫抖了。

點開視頻,一開始就是給他致命的打擊……

「這、這是什麼?!」他老婆不太懂英語,只認得出現在螢幕上的是自己的兒子,不過,也猜到了大概,因為視頻裡他的兒子牽著另外一個男人的手,相視的眼神曖昧而溫柔。

「正華!這是什麼?!快告訴我這是什麼!?」

「………」

朴正華顫抖著跌坐在椅子上,嘴唇顫抖著卻吐不出一個字。

…………

視頻在那裡迴圈播了一次又一次,朴正華頹然地坐在大班椅上,眼神空洞,他老婆拿著電話想聯繫到自己的兒子,可是對方的電話一直處於關機的狀態,樓下朴正華的手機響了幾乎一整晚,可是,朴正華已無力去回應。

第二天一早,正如允浩和朴成宥先前預料到的一樣,在國內,這消息沒有大面積出現在頭版頭條,只是在國際版有一個小豆腐塊說PAK’s高管內部有同性戀人士這種報導;倒是PAK’s的免息分期付款計畫,在兩人的計畫下,今天佔據了全國發行量前五的報紙的最大的廣告版;在國外,在類似Tumblr這樣同性戀集中的網站上,大家開始不停地八卦允浩和在中的事情,有人開始不停地搜刮在中的資料,甚至還有人把PAK’s的各大暢銷車型拿來分析,看看有沒有同性戀標誌的端倪。

 

 

 

 

arrow
arrow

    peggy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