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們年近不惑,兒子們也到了弱冠之年。

離家第一年,一有假期,有天就往家裡跑,再說了,爸爸還有自己的飛機,想回,打給電話給在爸,在爸疼自己是疼得出奇的,老說這麼小的小孩離家在外一個人,可苦了,一說想家,就算允浩不大願意,也立刻訂機票,時間不對,假期太短,自家飛機都要出動。

「你這麼寵他不行的。」允浩試過很嚴肅地對在中說。

「他想家啊,他想回來見爸爸,有錯嗎?」

「我不是說他,是說你。」

「他想回家見爸爸,我讓他回來見,難道我錯了?」

「所以說你寵他寵過了。」

「他就一個小孩,等他長大了離開家了,你想寵也沒機會了。」

「你不想想你自己小時候,你不是十幾歲離開家?你比他更小的時候就離開家到這裡了,誰可憐你?」

「所以我不希望有天嘗這種感覺,因為我知道這感覺很苦,不該他這個年紀承受的我不希望他承受。」

「要不是那樣也造就不了今天的你。」

「說不過你,反正你不給他訂票我給他訂。再說了,他這麼大了,也不是沒錢,他知會你一聲是尊重你這個爸爸。」

「是我說不過你。」

「你也就是嘴硬,要是你真想鍛煉他就別給他附屬卡。」

「………」

「沒話說了吧?乖乖去訂票吧。」

「你啊!老站在兒子那邊欺負我!」允浩摟住在中的腰輕輕咬了下在中的鼻尖。

「別鬧,快去。」

「嗯。」

 

允浩訂好了機票,回頭摟著在中的肩膀:

「俊秀的比賽幾點開始?」

「八點四十五。我好緊張。」

「那你下場替俊秀踢好了。」

在中狠狠掐了下允浩的腰:

「說我站在兒子那邊欺負你,是你老是欺負我!」

「疼…都來不及,什麼欺負!」允浩摟過在中在在中前額留下一吻,「看,多疼。」

「不理你,我看兒子踢球。」

「還沒到點呢。俊秀的腿傷沒事吧?」

「沒事,爸都讓他的御用醫生幫忙了,再說了,隊醫很專業的嘛,我相信他自己也有分寸的,不會硬來。」

「對啊,我也覺得俊秀這孩子,看上去傻乎乎的,但是比誰都心明如鏡。」

「從他爸,沒辦法,哈哈!」

「從他爸老公!沒辦法,哈哈!」

允浩笑得沒心沒肺的樣子,在中最喜歡了。跟著他一起生活了十年了,看著他把最美好的年華都奉獻在那個別人的家族企業裡,辦公時間裡想公事,回到家裡還是想公事,皺眉的時間不比笑著的時間短。現在有天的年紀大了,公司的優勢也遠比昨天明顯,允浩才開始過上舒心一點的日子,但是,年紀也不小了。在中有時候帶著私心地想,自家過日子,不用靠一個世界數一數二的企業才能開鍋,哪怕PAK’s倒閉了,靠自己的收入,全家人也能過著很優渥的日子,他只求允浩可以開心一些、可以少煩心一點,可以健康,這比一切都重要。剛開始同居的時候,在中曾經明示暗示過這樣的想法,但漸漸地,他明白了允浩的處境,他知道允浩對朴正國的感激之情不是自己可以體會的,哪怕自己是允浩捧在手心裡愛的人,也不能代替他另外還要承擔的責任、也不能取代他想要報答的恩情。相愛的日子久了,發現這正是這個認真堅忍的男人讓人越來越愛的魅力。

 

「看什麼呢,嗯?」允浩明明是盯著電視看的,原來,餘光所及,總是心愛之人。

「數你的眼角紋。」在中還是喜歡逗允浩。

「別刺激我……你知道我承受不了這樣的刺激……求你了求你了求你了……」允浩把在中的腦袋摟到懷裡,輕輕揉他的頭髮。

「一起老,不好嗎?」

「就我看上去老,你還像個小夥子,我好心慌呐!你跟別人跑了我就去自殺!到時候報紙頭條就是什麼PAK’s總裁為愛輕生之類的。」

「胡說!」從小,在農村的家裡的時候,爸媽就教導在中和八個姐姐死或者相同意思的話不能亂說,在中也很在乎這個,允浩一開這種玩笑就要被他罵。「再說這樣的話就一天不理你啊。」

「知道知道,我認錯!」

「認了十幾年了,年年認,年年犯。」

「你知道嗎,看到你緊張我的樣子,我覺得自己好幸福。」

「少來。」

「真的,你知道從來沒有一個人這麼……」

「不求回報地緊張你心疼你,是不是?」

「搶我台詞啊!」

「其實,我求回報的。」

「嗯?」

「我希望得到你一樣的緊張和心疼……」

「你先疼我一個。」

「嗯?」

「然後我回疼你一個。」

允浩撅著嘴,在中明白了他說的是什麼。在中抬起手,撫過允浩的臉,閉上眼睛往允浩的嘴唇靠。允浩微張著嘴巴等著在中無盡的溫柔,兩人的舌頭剛剛相觸……家裡的電話響了。允浩不想接,任由電話瘋響,在中想離開,他的手摟得更緊。

「唔……」在中想換氣,喉嚨裡發出難耐的呻吟聲。允浩放過他,掃弄著他的鼻尖,寵溺的微笑著。

電話還在響……

「先接電話吧?」

「好吧。」

【喂?】

【爸!】

【有天?這麼早起來?有課嗎?】

【沒課!看俊秀比賽呢!】

【俊秀知道你看他比賽肯定很高興。】

【你們有看嗎?】

【當然有!】

【我還怕你們忘了特地打電話回來提醒你們!】

【怎麼可能?你在爸特地提早做了晚飯,我們已經吃好飯坐在電視機前了!】

【也對,在爸肯定記得,指望你就完了,肯定只能事後看錄影,哈哈!】

【你怎麼這麼損你爸啊?真是的。找不找你在爸?】

【找。】

允浩把電話遞給了在中。

【有天?】

【在爸,俊秀的腳傷沒事吧?】

【沒事了,你外公也讓他的醫生幫忙看了,沒什麼問題,俊秀今晚首發。】

【嗯,我知道,我先不跟你說了,我再給他打通電話,看看能不能跟他講兩句。】

【好。】

 

掛了電話,有天立刻撥通了那個睡著都能背出來的電話。國內的時間已經快八點了,俊秀應該已經在更衣室準備了。有天擔心俊秀聽不到電話,有點後悔自己睡過頭了。沒想到電話通了:

【俊秀!】

【耳聾了!這麼大聲幹嘛!】

【激動!你的第一場國家隊比賽啊!】

【行了,我都沒激動,你激動什麼。】

【人家特地這麼早起你就這麼對我,你忍心?!】

【好吧,其實我很緊張,聽到你跟我說話,多少緩和了些。】

【真的啊?!】

【嗯。】

【你還是好傻啊金俊秀,我雖然在美國,但是一直擔心你被人欺負你知道嗎?】

【……要真要打,我的身手應該比對方靈活,就算打不過,跑也應該比對方快,所以啊……】

【所以什麼?】

【你還是照顧好你自己吧。】俊秀的聲音特別平靜,聽上去特別真誠。

【………】有天在電話這頭,覺得自己好像從八歲那年,直接穿越到此時此刻一樣,那個處處要自己護著的蝌蚪眼傻瓜,也變得獨當一面,站在比自己高的地方,出色、耀眼。

【有天?】

【沒事,你快去準備吧。】

【準備好了。】

【……那多說兩句?】

【哎呀,教練叫集中了。嘿嘿!】明顯是捉弄人的語氣。

【……你、你這人,煩人!】

【嘻嘻!】

【加油啊,我看著你的。】

【嗯……】

 

掛了電話,有天對著螢幕發呆。

時間不緊不慢地走,八歲到十八歲,十年怎麼這麼快呢?小學同桌開始的,到現在,是什麼呢?小時候覺得他有點胖,有點傻,是一種需要人保護的生物。想著想著有天自己一個人低著頭在微笑。但其實俊秀不傻,一點都不傻。自己發現兩個爸爸的事情的時候,初中吧,好像是初一的事情,第一時間想到的竟然不是“兩個男人怎麼戀愛”的問題,也不是“糟糕自己爸爸被搶了”的擔憂,而是,俊秀能接受這樣的事情嗎?他能接受他爸爸和自己爸爸相愛的事實嗎?爸爸們的關係會影響到自己和俊秀的友情嗎?

可後來發現,這些擔憂都是多餘的,俊秀不笨,自己明白的,他也明白,自己接受的,他也能接受。

高中的時候,發生過一件算得上“摩擦”的事情,不是自己和俊秀之間起摩擦,而是和俊秀比賽的隊伍裡有個男生拿在中和允浩的事情來挑釁俊秀。

當天,俊秀代表自己學校和另一所學校比賽,是市裡市長杯的決賽。兩邊勝算都很大,而俊秀作為自己學校足球隊的隊長,當然是焦點所在。夾雜在一眾女生裡,有天喊得比誰都大聲:

「金——俊——秀!進球了回家讓爸爸給你買新電腦!!!」

「金——俊——秀!贏了你今年的午飯晚飯我包了!!!」

「金——俊——秀!你進球了你就比我還帥!!!」

一向以斯文紳士形象示人的朴有天算是豁出去了!場下的俊秀到底聽沒聽到他喊也是個問題,倒是他附近的女生都被嚇壞了。

結果,俊秀一個助攻一個進球,幫助他們學校以二比零小勝。大勝還是小勝不重要,反正最後捧杯的是俊秀和有天的學校。

結束的時候,有天直接越過欄杆,衝到場下抱著俊秀,就差猛親了。

「我滿身大汗呢!弄髒你衣服啊!你最怕這個了。」

「不怕!我不怕!俊秀你好帥啊剛剛!你知道嗎,剛剛那個……」有天話還沒說完,敵方隊長就領著三五個人走過來了:

「哼,看,有什麼樣的爹就有什麼樣的兒子,爸爸搞到一塊兒去了兒子也逃不了!」

對方一群人笑得噁心,俊秀看了對方一眼,什麼都沒說,拉著有天就走。

「哈哈!看!還拉手!他爸夠噁心的他也一樣!哈哈!」

俊秀一握拳,回頭兩步走到對方面前,把有天給嚇壞了,有天以為俊秀要打架,走上去剛想勸住俊秀,俊秀先開口了:

「我爸爸怎麼了?」

「你爸怎麼了你不知道嗎?回家偷偷看他睡房啊!哈哈!」

「我不知道你爸有多大能耐,能生個講話這麼難聽的兒子。」

「你說什麼啊你?!」對方衝過來揪住俊秀的領子,一副要吃人的樣子。

有天想上來給俊秀擋住,但是被俊秀推開了,從小在中就跟俊秀說,有什麼事情不能要有天保護自己,相反,要盡力保護有天。

對方很激動,但是俊秀很冷靜地說了句:

「看吧,這就是我爸跟你爸的區別,我爸教我做人不一定要賺大錢,但至少要有禮貌,懂得尊重別人,你爸就教你揪人衣領還用嘴巴放屁嗎?」

「人家正常人家裡一個爹一個娘,你家變態兩個爸!」

「兩個爸怎麼了?我一個爸爸做蛋糕,排隊都不一定能吃到,想採訪他的電視臺、雜誌要排隊還不一定能採訪到,我另一個爸爸就不用說了吧?我想你也認識,搞不好你全家買的車都是我另外一個爸爸的公司的。你家呢?」

「有錢人了不起啊?!」

「你不罵我的爸爸,我也不會拿他們來說。」俊秀回頭對有天說,「走吧。」

「哦……」有天還在呆滯中回不過神,腳步機械地跟在俊秀身後。

走到校門,有天才回過神來:

「你不是要去慶功宴嗎?」

「不去了。」

「為什麼啊?」

俊秀的腳步越來越快。

「幹嘛越走越快?」有天拉住俊秀。

「快走!我好怕!」

「幹嘛啊?!」

「我怕其他人去教練那兒告狀說我惹事!」

俊秀那個樣子看得有天都要笑出來了,剛剛那個冷靜的俊秀又不見了,現在這個又變回那個考試考不好怕老師找他在爸的俊秀了。

「好好好,我們趕緊回家啊!你快洗澡,臭死了!」

「臭死你還摟著我?!」

有天沒說出口,你金俊秀怎樣我朴有天都不介意。

…………

 

有天對著螢幕一直一個人在微笑。

「喂!」是有天的室友。

「嚇死人啊!」

「是你自己在發呆。一早起來看什麼啊?」

「我弟代表國家隊,首發!十八歲啊!全隊最小啊!足壇新星啊!」

「金俊秀是你弟啊?」

「你也知道他?哇!這麼紅,都紅到美國來了!「

「你姓朴他姓金,真是你弟? 「

「我爸還姓鄭呢!我們家不介意這個,重要的是那份感情,感情你懂不懂?」

「……懂……懂一點吧。」

有天繼續坐在電腦前等著;家裡的允浩和在中在電視機前等著。更衣室裡的俊秀深深吸了一口氣,有點緊張,因為這是他的國家隊處子秀,但是他又很安心,覺得背後支持自己的力量很強大。這個家的組成,和大部分家庭不同,但是,像有天說的,感情,這裡面滿滿的,都是感情。

 

 

「金在中!」希澈受不了別人開會走神。

「啊?」

「到你彙報了。」

「哦、哦……」

…………

渾渾噩噩地開完了季度會,希澈上來拍了拍在中的肩膀:

「怎麼了?」

「沒什麼啊。」

「就知道你會這麼說,還把我當外人啊?」

「不是。」

「不是那就說吧。」

「他說想結婚。」

「結婚?!當然答應啊!你拒絕了?」

「怎麼可能。」

「對啊,多不容易啊,走到現在。」

「我是想,都走到現在了,還何必在乎那形式。」

「你這腦子……」

「怎麼了?」

「普通情侶結婚,那叫形式,兩個男人結婚,你覺得只是一個簡單的形式嗎?」

「………」在中不語,琢磨著希澈的話。

「找到個男人,這麼在乎你,還想怎樣……」希澈這話也不是故意說給在中聽的,就是這麼嘟噥一句,在中聽到了。

兩個男人結婚,不只是一個簡單的形式嗎?有一個這麼在乎自己的人,自己又這麼在乎他……

回分店的路上,在中還是一直在想著這兩句話。越想越覺得漾在蜜裡那麼甜。可是,一想到家裡的老人家,怎麼跟他們說呢?這才感受到,允浩說的那一句“想結婚”背後,不僅不是一時衝動,也不是想束縛自己,像他那麼心思縝密做事顧慮重重的人,“想結婚”三個字背後,是多大的勇氣?從那天決定和自己一起出現在螢幕前,以PAK’s總裁的身份宣告世界自己是一個愛同性的男人時開始,就一直在隱忍地為這段關係付出。而自己,竟然覺得那只是一個形式,只要一路在一起,這形式可有可無,想著,越發覺得自己對不起他。

一回到辦公室,立刻把認識的珠寶網站都打開了,看戒指。男男對戒估計是沒有的,那就買一樣的吧。把掛在脖子上的鏈子從衣服裡掏了出來,看了看,這戒指都跟著自己十年了。當年為了不讓小偷拿走他,真的要拼命也願意。然後就是之前自己的三十九歲生日,他又送了自己一枚戒指。一直都是他給自己送戒指,是不是一直都想著要跟自己結婚了?在中右手拿著滑鼠,左手捂著嘴,偷偷笑了。

…………

 

 

「喂……」晚上,躺床上,允浩看書,在中看允浩。

「嗯?」允浩把書放在被子上,也看著他的在中。

「什麼時候去買戒指啊?又說要結婚……」

「唔唔唔!」允浩兩手捂著臉裝害羞,「這麼突然講這個!人家都沒心理準備!唔唔唔!金在中你討厭!」這樣的允浩逗得在中大笑不止。

「哈哈!哈哈哈!你個傻瓜,傻了啊,嗯?」在中捧著允浩的臉,又開始揉。

「是啊,開心傻了。老怕你不想和我結婚。」

「我問你個事。」

「問吧!一切向老婆坦白!」允浩一坐正,挺起胸膛,像個剛上學的小學生的模樣。

「老公。」

「好,老公。一切向老公坦白。」允浩一臉憨笑。

有時候啊,興致來了,兩人換換角色也是有的事,但是允浩睡上居多。

「你是不是十年前就想和我結婚啊?還沒確定關係就給人送戒指……」

「什麼叫沒確定關係,啊?!手牽了吻也親了,還沒確定關係?」允浩眼睛瞪得大大的看著在中。

「行了行了,別緊張別激動,到時候你胃疼被折騰的還是我。」在中把允浩按回床上,給他拉好被子。

「真是的,要不是你亂說話我會緊張我會激動嗎?」

「說回正題,買戒指。」

「聽你的,你愛買哪個牌子就哪個牌子。」

「我當然知道你會聽我的。」在中捏著允浩的鼻子,「都聽了十年了,你要是敢不聽…我就……」

「你就怎樣?」

「我就不做飯!餓你兩三天!哈哈!」

允浩抱著在中狠狠地摟住:

「怎麼辦呢……」允浩在在中耳邊呢喃,「看著你就想疼你怎麼辦呐?金在中,老天爺就是派你來收我的。」

「又發瘋了又發瘋了……戒指啊,我跟你說,我想買一樣的。」

「兩個人同款?」

「嗯,你說好不好?」

「好,都說了,你說什麼都好。」

「哎呀,討厭!就會哄人家開心!」

剛開始還好好聊的,這你哄哄我我逗逗你的,被窩裡的人就都不老實了。

在被窩裡嘻嘻哈哈嗯嗯啊啊地過了大半夜,才在筋疲力盡到快說不出話的時候決定要最經典的卡地亞。

在中開玩笑說,這麼多年,自己沒送過一個戒指給允浩,所以這次要買個有巨大的鑽石在上面的。

「我戴出去不方便。」

「那你放家裡藏著。」

「不行,你送我了我就會天天戴著,時時刻刻戴著。」

「我也只是開玩笑而已,還是選你喜歡的吧。」

「一起選……」

最後,當然是要了ALLIANCE的,結婚嘛,在中想買ALLIANCE LOVE的,但是,最後還是聽了允浩的,要了ALLIANCE TRINITY,也只是一個看似簡單的圓環,但是仔細看是由三條細細的小環組成的。

要求好了刻字的內容,取戒指的時間,兩人面帶桃花地離開了專為兩人關門服務的店面。

「為什麼要選那個啊?」回去的路上,在中問允浩。

「不知道法國人是不是懂這個意思還是只是巧合,亞洲人不都這麼說嗎?三生有幸,遇到你,是我三生有幸。」

「………」

在中想笑的,但是眼淚先湧出來了。


 

 

很快,耶誕節假期到了,有天平安夜早上趕回家,球隊不用集訓,俊秀也可以回家過節。

「好像好久沒有四個人一起吃頓飯了。」中午回去和朴正國夫婦還有沈叔吃了頓飯後,回家的路上在中對允浩說到。

「孩子們都長大了嘛。」

「嗯。」在中回過頭看著窗外,今年還沒下過雪。俊秀出生那年,俊秀出生那一天,下了那一年的第一場雪呢。轉眼,真的仿佛只一瞬間,俊秀都比當年那個初到這個城市的自己都要大了。

「怎麼了?」允浩發現在中沒再說話,呆呆地看著窗外,他摸了摸在中放在大腿上的手,「別傷感,你不是還有我嗎?」

「嗯……」沒什麼表情的臉上,那個幸福的微笑重現。

「今晚就跟孩子們說了?」

「嗯。」

是說結婚的事情。兩人考慮了很久,決定還是不告訴老人家,但是,兩個兒子是一定要說的。

 

兩個爸爸忙裡忙外,就為準備一頓豐盛的晚餐迎接久未回家的兩個兒子。但是……

「哎呀!你出去吧!越幫越忙!」

「別別別……我不弄了,我只看,眼看手不動!」

「你說的!老是這樣!三十歲時不會做飯,四十歲了還是不會!」

「唔……你嫌棄我……」允浩從後抱著在中,嘟著嘴。

「再這樣我悔婚了。」

「別!」允浩立刻站好,「我能幫上的地方你跟我說啊。」

「行了,先一邊站著。」

「哦。」允浩少有這麼乖,說不搗亂真的不搗亂。

…………

最後,張羅了近一整個下午,菜式一半是傳統的,一半是西方的。在中脫圍裙的時候,允浩立刻迎上去,給在中揉揉肩捶捶背。

「累了吧?「

「還行,以前在BEL AMI一做就是一晚上。」

「你以前小夥子嘛。」

「現在老了?」

「不是嗎?老了就得服老。」

「………」

允浩突然親了在中的臉頰:

「老了我也愛,放心。」隨後給了在中大大的笑臉。在中看著也笑了。

 

過了不到半個小時,門鈴響了,兩個爸爸趕緊衝過去開門。

「爸!」

「爸爸!」

「快進來,凍壞了吧?」在中給兩人接行李,允浩見到了就要去“搶”了。

「怎麼一起回來的?路上遇到了?」允浩邊把行李拿進屋邊問。

「怎麼可能。」有天說,「我去他學校接他了。」說著指了指俊秀。

「嗯,他來接我的,都不知道為啥,我都要回來了,他偏要來我學校。自己又拿了那麼多行李,真是估計是活著太舒服了,要找點折騰。嘿嘿!」

「俊秀!」在中瞪了俊秀一眼,「怎麼這麼說話呢?有天坐了十幾個小時飛機回來,都不嫌累,一下飛機就去你學校接你,你看你怎麼說話?」

俊秀吐了吐舌頭。

「在爸,沒事,我習慣了。」有天一臉無所謂。

「我就知道有天不會怪我的!」

兩人拿著隨身的行李往房間走,俊秀在前,有天跟在他身後,走著走著俊秀突然停下腳步,有天一臉撞在了俊秀身上。

「你幹嘛啊……」

「你幹嘛來接我啊?」俊秀很認真。

「………」

「嗯?不是給你發資訊讓你別來了嗎?」

「大半年沒見了,你就不想早點見到你的有天哥嗎?!」

「………」

「沒心沒肺……」有天繞過俊秀繼續往房間走去。

房間還是纖塵不染,雖然,兒子不經常在這裡住了,在中還是會時時來打掃。

一進房間,目之所及,擺設沒變,甚至連那股淡淡的洗衣液味道都沒變。俊秀跟在有天身後,唯獨,他變了,瘦了、高了、話少了。有天似是感受到身後的目光一樣,回頭,看到呆呆地看著自己的俊秀。

「怎麼了?」

「………」俊秀搖搖頭。

「訓練很苦吧?」

「還行,受得了。」

「我就知道你一定行的。」有天微笑著對俊秀說到。

聽了有天的話,俊秀笑得開心。

記憶瞬間轉到送行那天,那個抱著自己哭鼻子的有天,好像成熟了很多。

「俊秀。」

「嗯?」

「你第一次代表國家隊出賽那天,我看直播了。」

「我知道,你還給我打電話了嘛。」

「嗯。」

有天沒再說話,俊秀一直等著:

「然後呢?」

「我跟我室友說起你了,我說你是我弟弟,他不信,他說我姓朴你姓金,哈哈!」

「我確實不是你弟弟啊。」

「……你這人……」

俊秀繼續收拾行李,有天坐在鋪著史努比床罩的下鋪,看著俊秀把臭襪子從包裡往外扯。

「那你是我的誰啊?」有天悠悠地問。

「嗯?」

「你說你不是我弟弟,那你是我的誰啊?」

「………」俊秀手上的動作突然停住,「我哪知道啊。」

…………

 

飯桌上,大家說說笑笑,有天說他在美國的遭遇,俊秀說他在足球隊的事情,兩個爸爸聽著,比誰都幸福。

「對了,」大家都安靜的時候,允浩突然開口,「你們兩個爸爸,要結婚了。」

「………」

「……嗯。」

有天沒有顯得太吃驚,俊秀慢慢放下手上的紅酒杯,看了看在中,在中緊張地等著俊秀的反應:

「爸,」俊秀朝在中舉了舉杯,「終於找到人要你了,恭喜你啊!」

「有這樣的兒子的嗎?!」在中裝出慍怒的樣子,但是心裡面卻是放下了重重的大石。

「哈哈!」允浩笑了,有天也笑出聲來:

「哈哈哈!金俊秀你說話好壞啊!連你爸你都損!打算在哪裡登記啊?」有天問。

「不打算登記,就找個教堂行禮,找個相熟的牧師見證,我們國籍都還在國內。」允浩給有天解釋。

「嗯,也是。」

「傳統的也不可能了。」俊秀邊吃烤雞邊說。

「金俊秀,聰明了一回喔!」有天一副誇張的表情。

「………」俊秀白了他一眼,沒說話。

「去紐約吧爸!對了,打算什麼時候去?」

「你在爸生日那天,算是給他的四十歲禮物吧。」

在中有點不好意思,不知道說什麼好。

「好啊!你們帶上俊秀一起過來紐約吧,順便來看看我。」

「爸生日的時候聖誕假期剛過吧。」

「是啊,所以才讓你們順便來看看我嘛!」

「你確定我想見你?」

「………」這回輪到有天給俊秀白眼了。

一家四口又和樂融融地繼續晚飯。不知道是因為喝了酒還是因為燈光,允浩看著在中的臉,總覺得他今晚氣色特別好,特別特別好看。

 

吃過晚飯,在中說他洗碗,讓兩個兒子趕緊洗澡休息。

「我洗吧!」有天爭著要洗碗,「我好不容易回來一次,我來吧,你和爸去看電視。我和俊秀洗。」

「對啊,我們洗吧,爸爸你們去休息。」

「那好吧。」

看著這麼懂事的兒子,在中笑著去書房找允浩,繼續安排結婚的事情。

廚房裡,有天和俊秀沒再說話。

半晌,俊秀問了有天一句:

「那你想我是你的誰?」

「嗯?」

「………」

俊秀擦著碗筷,沒有看有天,但是有天一直盯著俊秀的側臉。

「我……我如果說,我希望你是我的誰你就做我的誰,你願意嗎金俊秀?」

「嗯。」俊秀想都沒想就點了頭。他的反應快得讓有天吃了一驚。回過神來,有天偷笑著把碗刷完。

俊秀沒說,他的反應當然快,因為他早就想好了,無論有天的答案是什麼,他都一定會點頭答應的。

 

*** *** *** *** ***

 

過了一個多月,在中的生日要來了。之前每一年的生日,允浩都會給自己一個驚喜,但是,毫無疑問,這一年,四十歲的生日,雖然自己有參與制造這驚喜,但依然是最讓自己心跳加速的。收拾行李的時候,在中小心翼翼地整理好兩套男士禮服。

允浩和在中領著俊秀,搭的是允浩的飛機,像有天希望的一樣,提前來到了紐約。

有天帶著俊秀到處玩,俊秀英語遠不如有天,有天這回在俊秀面前可有面子了。

見證婚禮的牧師,是PAK’s北美區負責人Thomson的朋友,這之前允浩就和他溝通好,把一切事情都交代好了。

婚禮前一晚,兩人失眠了。

「不行,我還是去檢查一下戒指。」在中坐了起來。

「我檢查過了,真的。」允浩拉著在中的手,想讓他躺好。

「那、那我去燙衣服。」

「你不是已經燙過了?」

「那……我好緊張,怎麼辦?」

允浩摟著在中,讓他躺在自己的手臂上,聽他不停地嘮嘮叨叨。

「明天會是晴天吧?」在中是擔心到...沒事好擔心了。

「這不……婚禮在室內。

「對哦……鄭允浩……我緊張……」

「聽說親我一下緊張可以緩解一點,親越久就能緩解越多。」

「嘿嘿,胡說。」在中捏了捏允浩的臉。

「沒那麼緊張了吧?」

「好點吧。」

「我也緊張,但是我相信,一定會順利。」

「你總是那麼自信。」

「不是,其實我不自信的。只不過,只要是關於你我的事情,我就一定要它順利。」

「臭屁……」

「那你喜不喜歡?」

「還問……明天都要跟你交換戒指了……」

允浩摸了摸在中的頭髮,把在中前額的頭髮撥開,親了親在中的額頭:

「快睡吧。」

「嗯。」

 

第二天,是晴天。

婚禮很簡單很簡單,沒有化妝師攝像師一路跟隨、也沒有觀禮的大批親朋好友紛至遝來;參加婚禮的人只有四個,丈夫、丈夫,和他們的兩個兒子。

空曠的教堂,顯得特別神聖。

有天和俊秀坐在靠左邊的第一排,安靜地聽著牧師讀出婚禮致辭,看著兩個爸爸——兩個四十歲的男人——抿著唇、帶著眼眶裡打轉的淚水,交換戒指。

當允浩摟過在中在在中的唇上印下深情一吻,與其說給兩個兒子帶來了視覺上極大的衝擊,莫如說,兩人的勇氣、兩人的幸福、兩人這十年來的守候,給兩個兒子上了人生中極為重要的一課——愛得坎坷、愛得隱忍,但幸好,一路相伴,勇敢地愛著。

「喂……」

「嗯?」

「你說啊,要是那天你的車沒有壞在路邊,那我們現在會是怎樣?」

「不知道……不過,我相信該在一起的人,無論如何都會遇到的,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我想好了,在我任內,如果小現代有什麼危機,我一定會把那公司買下來送給你。」

「送我幹嘛啊,我只會做蛋糕,又不會做汽車。」

「要不是當年你那小現代壞在路邊,我都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遇到你。那可是我們的月老啊……」

 

這只是一年三百六十五天裡極為普通的一天,卻也是獨一無二、不可複製的,因為,一段“奉子成婚”的因緣磕碰伴著甜蜜地走了十年,這天終於修成了正果,也從這天起開始了它的第二個十年、第三個十年、第四個十年……

 

 

 

============== 全文完 ===============

 

這文裡的允在啊~確認了關係之後只能說全年三百六十五天都是泡在蜜汁裡過日子的

最後這兩人也終於“修成正果”正式踏入了婚姻生活

而米秀呢....想必各位也看出來作者要表達的了

應該也是第二對以後要泡在蜜汁裡過生活的

 

接下來....我想放短一點的文,先休息過兩天吧~

 

 

 

 

 

 

 

arrow
arrow

    peggy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