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約今天來po文了,今天要po的文《十指連心》是作者“叮糖”在08年的文,算起來是五年多前的作品了,叮糖大的文不用我再多介紹了相信大家都很熟悉,先前也放過她的作品(秘密情人、貓膩)。

這篇文我看的時間很早,是4年前看的,這次是想著要po一篇以前的豆花文,翻著檔案看到了這篇文,看到文名時腦海裡馬上湧現這文的記憶,記得這文在看時心裡有些鬱悶,再看一遍,雖然已經知道了結局,但那過程心還是會被糾結一把。

這文作者當年在po時就說了是寫來虐自己的,當然也把讀者虐了一把,這文裡的感情線錯綜複雜,允浩和俊秀、在中和允浩、俊秀和昌珉、昌珉和在中,各位看到這裡肯定腦袋嗡嗡響,這也太亂了吧,其實看了文之後也不會覺得有那麼複雜,這幾個人的感情糾葛主要還是豆花湖水,不過各位不要緊張,湖水一開始就是過去式的,然後豆花會慢慢好起來。

大綱:鄭允浩是一家大企業裡的小職員,原本有一個同性戀人金俊秀,兩人在交往三年後因為金俊秀愛上了另一個男人沈昌珉而終告分手。在一次的偶遇鄭允浩認識了金在中,但這個只見過兩次面的人卻對自己莫名的熱絡,搞了半天原來兩人是小學同學,金在中對於鄭允浩不認得自己很是失落,然而自己從小就心心念念的人好不容易答應和自己交往,金在中卻是沒辦法百分之百安心,因為鄭允浩心裡一直對金俊秀念念不忘,金在中在這段感情中備受挫折及煎熬。而讓金俊秀毅然決然離開鄭允浩愛上的男人沈昌珉,其實和金在中是表兄弟的關係,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和金在中的姐姐交往論及婚嫁時才發現兩家是親戚關係,沈昌珉忍痛放下這份感情時遇上了金俊秀,原本以為兩人的關係會隨著時間漸漸好轉,但卻不想和金在中多年好友的關係竟在不知不覺中變了調.......

 

============================================

 

 

 

 

【1】

決定參加公司八五聚會之前,鄭允浩是怎麼也沒想過這群男男女女聚在一起談論的都是一些公司裡瑣碎八卦的事情。他向來對這些不感興趣,對這些老愛背後嚼舌根的人便更不感興趣,於是來了這個地方之後才發現根本一句話也插不上。雖說都是公司裡一起工作的同事們,但有些時候想法也仍然會顯得格格不入。況且是他這種一直埋頭做事不管周圍人看法說法的人,自然是沒法子和這些人隨意交流。

剛來這家公司還不到一年,不擅於與外人交往的他在公司裡並沒有關係特別好的朋友。本來還以為都是同年的同事會很有共同話題,現在看來確實是很有共同話題,只不過不包括他。

「聽說Jane下個月就要結婚了。」

「Jane?總經理?」

「是啊是啊……」

逮著一個話題,這群人又議論開了。

「那金秘書怎麼辦啊?他和總經理不是在交往嗎?總經理要是結婚了,他恐怕也沒辦法在這公司待下去了吧?」

金秘書?

允浩倒是記得這號人物,總經理Jane的私人秘書,公司裡一直傳言說他是總經理的情人,雖沒見過卻也早知道這個人長得格外俊朗,聽不少人說他是靠著Jane這層關係才能進了這家公司,對於這樣的男人他這種腳踏實地做著小職員的人自然是瞧不上的。

雖說自個兒樣貌也不差,但靠著臉蛋吃飯一直就是他最憎惡的事情。

這個時候來個電話對他而言無論如何都是個擺脫掉這次無聊聚會的極佳藉口。

何況了來電話的人是金俊秀。

他怎麼也沒想到俊秀會在分別了三個月不到的時間裡主動聯繫他。三個月前最後一次見面的時候俊秀已經撇清了兩人的關係,他有生以來第一次的愛情,他花了好幾年時間才鼓起勇氣坦誠這段對他來說實難接受的同性戀情,沒想到卻在兩人正式交往三年之後因為一點突然的意外畫上句點。

現在他甚至弄不清楚俊秀是否真的如他付出的一樣對他也付出了同等的愛,這才是他最放不下心的原因。

至少他一直堅信分手的時候是因為兩人的一時衝動而雙方都不是出自於真心,所以接到這個電話他自然是滿心歡喜地認為這段感情在擱淺了三個月之後有了回轉的餘地,俊秀始終還是認為留在他身邊才是最佳選擇。

 

這群八五同僚果然沒有對他多加挽留,或許早有部分人發現了這個難以融入他們圈子的人在一旁無所事事。匆匆道別,然後一群人又圍在一起討論著那些沒有營養的話題。

正要打開門,門卻突然被人猛地推開,隨後門外的人衝進來時狠狠撞在了他的身上。

「啊!對不起,我不知道裡面有人!」

很清澈低沉的聲音,那人卻低著頭,長長的劉海擋住了眼睛,在光線暗的包間裡他根本沒辦法看清來人的樣貌。

「喲!這不是金秘書嗎?怎麼光臨我們員工聚會了?」

「我也是八五的啊,很榮幸認識你們。」

傳說中的金秘書……

允浩拍拍因為碰撞而弄亂的西裝外套,拉開門走了出去。

那群人應該沒有料到金秘書會來這個聚會吧,沒想到這個人竟然還和他是同年。雖說對他沒什麼好感,但對於這群愛在背後說人是非長短的人同樣沒有好感。他一心急著要趕去見俊秀,也沒顧得上多看那金秘書一眼。

對於金秘書這樣的人物,除了厭惡,其實他心裡還存有一些同情。

總經理就要結婚了,他該以什麼樣的面目留在這家公司?

莫名其妙地思索著這個問題,直到見到站在他租來的套房樓下的金俊秀時,這個始終神秘又受人關注的金秘書也就被他立馬拋在了腦後,伸手接過俊秀手中的一個背包便帶著他上樓去。

 

俊秀帶來的東西不多,看包的大小便知道頂多只有一兩套換洗的衣服。

或許他想錯了俊秀回來的目的。

而當他弄了宵夜端出來和這個人面對面坐著吃東西時,他知道他不詳的預感成真了。俊秀確實不是回來和他復合的,找他的目的只是借住幾天而已。

「允浩,過幾天我就要搬走了,之前的房子也賣掉了所以沒地方去,等幾天以後那邊的房子裝修好了我就會搬過去,所以這幾天可能要暫時麻煩你了。」

「你在裝修房子?」

他記得俊秀之前的住的他姐姐送給他的那套房子很寬敞也很明亮,他也曾經說過十分喜歡哪個地方。

「不是的……」

俊秀看起來有些為難,但又很快繼續說了下去。

「我和以前的一個學長在一起了,那是他的房子,他讓我搬過去和他一塊兒住。」

聽到他的話,允浩心裡一痛,迫不得已強顏歡笑。

「是嗎?」

他清楚地記得俊秀喜歡獨處,他們在一起三年,他也不止一次地邀請俊秀到他家裡來和他一起住,可都被俊秀給拒絕掉了。如今他卻要和一個交往應該根本不到三個月的人住在一起,這讓他心裡實在是五味陳雜。

「你安心住在這裡吧,我不會……不會打擾你的。」

七年的相識三年的相戀,俊秀哪能看不出允浩心裡的苦楚?只是既然已經下定了決心接受他人,這份感情就必須得斷得徹底。特地來他這裡說這一番話正是因為他知道鄭允浩這個人有多死心眼兒,認定了的事就一直堅持,如果不這樣傷他一次可能他這輩子都會抱著對允浩的愧疚過日子。

他愛上了別人,而只是找了個藉口和他分了手,這些話他無論如何都說不出口。

這樣已經夠了,再多就怕他會受不了。

 

將空間都留給俊秀,允浩知道他喜歡一個人安安靜靜地做著一些事情,於是吃了宵夜之後便出門打車到了公司附近的那家酒吧。

他不是個喜歡到酒吧消遣的人,於是知道的地方也就只有這裡了。那群八五同僚似乎已經吃飽喝足離開了,他記得之前的聚會安排是在酒吧聚會之後到附近的一家KTV去唱歌,本來這種安排他並不排斥,只是最終還是沒能融入。

坐到吧台邊,waiter一眼便看出他是第一次來這種地方。

「帥哥,來點兒什麼?需要推薦嗎?」

他只想好好醉一場,免得回去之後還要清醒著面對屋子裡的那個人。揮揮手打算告訴waiter弄點盡可能讓他醉得一塌糊塗的酒,沒想到卻被人搶了先。

「給他一杯“遺忘”。」

熟悉的聲音。

允浩轉頭,望著這個人,在腦海裡努力搜索著卻想不起這張面孔在何時何地見過。他肯定如果見過這人他一定不可能會忘記,因為這人的臉實在是美得過分……豔遇?他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此時的感覺,但直覺告訴他不應該拒絕這個人的好意。

「謝謝。」

遺忘?他確實很需要,如果真的能讓他遺忘的話。

「認識一下,我叫金在中,對面齊藤公司的員工。」

「鄭允浩。你也是齊藤的員工?」

他倍感詫異。

如果這人真是齊藤的,他怎可能沒聽說過這名字。金在中……這名字確實沒聽人說過,或許他本身不愛聽這些八卦而剛好錯過了關於這個人的。

「我知道你。」

對方卻眨眨眼,淺笑地望著他。

那雙眼深得似乎要將人給活生生地吞下去,允浩有些彆扭地轉過頭,不太敢與他對視。

「你果然很有趣啊……」

有趣?

金在中是第二個這麼說他的人。

他苦笑,實在沒法贊同這人所說。若是不嫌他枯燥古板也就算是不錯了,他所認識的人裡面唯一一個說過他有趣的也就只有金俊秀。而他清楚地知道,他和俊秀那時在熱戀中,俊秀說的那些話對他只能算是甜言蜜語。

俊秀……

想起這個人,他猛地端起桌上的酒灌進了嘴裡一口一口咽了下去。

「喂——這可不是這麼喝的!」

隱隱約約聽到那個好聽的聲音在耳邊說著些什麼,努力想要聽清楚卻逐漸失去了意識……這就是醉了?真好……

 

 

 

 

【2】

“遺忘”的後勁很足,像允浩那樣一口氣喝下去不弄了個暈頭轉向就奇了怪了,所以當他徹底清醒已經是第二天中午了。好在是週末,否則他這個小職員這麼大膽無故礦工一整個上午一定會被那家大公司給開除了。

喝酒真是誤事。

桌上是俊秀留下的字條,說是去看看房子裝修得怎麼樣了,晚上才回來。

他實在無法記起昨晚喝醉酒之後發生的事情,他是如何平安回到家裡來的,還有那個印象模模糊糊但對於那張臉卻記得格外清楚的那個人,金在中。

其實那杯“遺忘”還是挺有效用的,至少在他喝醉之後的這十多個小時裡他熟睡著確實沒有想起關於俊秀的任何一丁點兒事情,甚至連夢裡也沒有俊秀的存在,所以在這種沒有情感干擾的夜裡睡得格外飽足。

其實在和俊秀分手的這三個月裡,他時常通夜通夜地睡不著覺。這是他的初戀,也是一份禁忌之戀,他花費了太多的心思經歷在這份感情的付出上,雖不能說從沒想過任何回報,但至少他沒料到才三年時間便這樣匆匆結束了。這三個月他還想著要是再等一段日子也沒個什麼變化便去找俊秀問問清楚,問問倆人到底還有沒有復合的機會,但現在看來這一切都化為泡影了。

俊秀不會再回到他身邊了,這是他酒醒了之後想到的第一件事。

還是不可能不介懷。

“遺忘”……只不過短暫地起了一點作用而已。

他不是喜歡用酒精麻醉自己的人,昨晚實在是個例外。但他現在也充分明白了,酒精只是暫時給他打了一記強心針,醒來之後情況根本不可能發生任何改變。至於那些總是沉醉於酒精裡的人,應該是實在不願意去面對現實了吧?

如果他連談一場禁忌之戀的勇氣都有了,當然也會有放棄的勇氣。

沒什麼難的。

 

 

 

齊藤是一家大型企業,主要從事的是服務業工作,旗下的酒店和度假山莊都十分有知名度。鄭允浩的工作,是在齊藤總公司裡的策劃部做一個剛剛通過半年實習期的小職員。

其實只要他努力專注工作,在這樣的公司升職的機會還是不少的。

 

收拾好東西,他準備提前下班。

明天俊秀就要離開了,恐怕他們以後便沒多少見面的機會了,他想著今天無論如何也要回去請俊秀好好吃頓飯,就當是踐行,或者說是讓他對那個和他在一起整整三年的男人好好地說一聲再見。將苦苦愛著的人就這樣送到別人手裡,說實在的,無論如何他明天都要跟著俊秀過去好好看看那個男人長什麼樣兒,到底能不能對俊秀好,或者說,比他更愛俊秀。

否則他無法安心。

這麼想著,他快步朝著公司大門走去。

「鄭允浩?」

聽到一陣悅耳的聲音,他轉回頭去。

「果然是你!」

那人飛快地朝他跑來,看起來心情很舒暢的模樣。

允浩想起了前幾天晚上發生的事,本來也想找個機會問問他自己究竟怎麼回到家裡的,順便對他表示感謝。畢竟那天他第二天醒來之後發現身上什麼東西也沒少,連酒錢應該也是金在中幫忙付了吧?

 

趁著下班之後還剩了些時間,允浩跟著在中來到公司對面的一家茶餐廳裡。由於待會兒要回去請俊秀吃飯,他只點了一杯茶,望著對面長相漂亮的人狼吞虎嚥地吃著東西。

「你怎麼會這麼餓?」

公司每天中午的員工餐並不差勁,分量也很足才對,至少他從沒覺得東西不夠吃。這個人雖然有著接近一米八的個頭但身材瘦小,按理來說應該不會被餓成這個樣子才是。

「這幾天都在加班,沒顧得上吃什麼東西。」

聽到允浩的問話,他似乎覺得有些不太好意思,用餐巾紙擦了擦嘴然後拿起筷子重新吃起來,動作幅度明顯比剛才小了很多。看他這樣顧及外人的模樣,允浩倒是覺得格外有趣,周圍的人就算被他吸引了視線也絕不會是因為他不雅的吃相。

在白天這麼近距離地看著他,才知道這張臉究竟有多驚人。只是再加上兩頰鼓囔囔地塞滿了食物,看起來更添了幾分俏皮。

「你是哪個部門的,怎麼會這麼忙?」

並沒有顧及太多,金在中一邊吃著東西一邊心不在焉地回答著他。

「我是總經理秘書。總經理這段時間在準備婚禮的事情所以很多事情都交給我去做,實在是太忙了,根本沒什麼時間休息。」

「噗——」

允浩這一噴,倒是引來了不少責問的視線。

「你怎麼那副反應?」

金在中覺得不解。

他當然不會知道鄭允浩早就對他有所耳聞,甚至對他這個人抱著一種憎惡的態度,所以完全不以為意地繼續吃著東西。雖說公司裡的傳言他也聽到了不少,但此時卻沒想到鄭允浩有著這樣的反應也是因為那些傳言。

鄭允浩這才知道,原來這個和他有著兩面之緣的金在中就是傳聞中的那個金秘書。

原來不是他漏掉了什麼八卦,而是聽得太多以至於沒有第一時間想到那裡去。

如果這個人就是那個金秘書,那也就沒什麼奇怪的了。女孩子應該都會喜歡這種長相的男人,畢竟這張臉曾經幾度讓他這個身為男人的人也險些失神。看起來單純可愛,但誰又知道這樣的人心裡有多少的花花腸子?

他有些後悔認識了這個人。

 

「你怎麼了?」

吃飽喝足的金在中總算是注意到了他的不對勁。

不知該如何作答,鄭允浩端起茶杯以喝茶來掩飾他心裡的不安。

「雖然比不上大餐廳,但這家茶餐廳開了也有十幾年了,我小時候就喜歡在這裡吃東西,不過工作之後就算公司就在這對面也幾乎沒什麼機會過來吃。」

在中笑得開心,一臉滿足地望著對面似乎在遮擋什麼的人。

如果真的是如那些人所說的想要借由總經理一步一步往上爬最終爬到高位的人,這個男人為何會如此掛念一家不起眼的茶餐廳裡的食物?這種人不是更應該時刻想著高級餐廳裡的鮑參翅肚才對嗎?還是他太擅於掩藏自己,愛用這種招數來迷惑別人,也是用這種招數得到了總經理的芳心?

猛地回過神來,允浩發現自己想得太過了。

只是見過兩次面而已,沒必要對一個這樣的人太過在意。

本來就不是同一個世界的人。

「我得先走了,我還有些事情。」

說完,他起身準備朝外面走去。

「我……那個……我……」

對面的人倒是紅著臉結巴起來。

「怎麼了?」

「我沒帶錢出來。」

本來打算讓司機送他回家,沒想到會在公司門口遇到鄭允浩。

「我知道了,本來就該是我請客,上次的事情真是謝謝你了。」

「沒關係,我只是打了個電話給你通話記錄第一條的那個朋友而已。」

原來真是他打電話通知俊秀來酒吧接他。

點點頭表示感謝,允浩轉身在櫃檯結了帳,然後拉開玻璃推拉門走了出去。

低頭看看錶,時間已經差不多了,俊秀應該還在家裡等著。好在沒和金在中聊得太久,他現在總有一種俊秀不會再按照約定耐心等他的錯覺。

不對,也不能完全說是錯覺。

他已經不再有那個立場讓俊秀等待他。

慌忙地叫了一輛車,他坐進車裡很快便消失在這條道路的盡頭。

 

「金秘書,該走了。」

在中一走出茶餐廳,便有人開車停在了他面前。

「司機叔叔,你怎麼也跟別人一樣調侃我?」

他笑了笑,拉開車門坐了進去。

 

 

 

 

 

【3】

允浩一大早便起床洗漱,刮了鬍渣潔了面,他將能做的準備工作都完完整整做了一遍,最後穿好平常除了上班之外從不碰的西裝,幫俊秀提著行李,跟隨他的腳步朝著樓下停著的那輛計程車走去。

這麼做並沒有什麼別的目的,只是不希望比俊秀口中的那位學長差太多。

俊秀的眼光一直很棒,想必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令他傾心的一定是個十分優秀的人。

在這種情況下,他只希望自己不要在他們面前丟了醜。

 

一個小時候,當他們到達約定的餐廳,服務生帶著他們朝裡面的小包間走去。在擰開門把手的那一瞬間,允浩才發覺自己手心早已經汗濕了。

「允浩,怎麼了?」

俊秀發覺他有些不對勁。

「沒事,進去吧。」

如果連這樣的事情都做不到,他又怎麼會有勇氣對俊秀放手呢?既然已經決定好要這麼做,再怎麼艱難都得笑著走進去。聳了聳肩,他微笑著拉開門。

將他所有的反應都看在眼裡,俊秀伸出的手在碰到他胳膊肘的那一刹那又迅速收了回去。

屋裡的男人也笑著走出來,自然地將允浩手中的行李接過,或者可以說是搶過,隨後伸出手牽著俊秀進了房間。

「請坐。」

看他一氣呵成地完成這一系列動作,最後將俊秀拉到他身邊的位置坐下,兩人甚至坐在一起中間沒有間隔任何的縫隙,擺明了是要告訴他鄭允浩,俊秀已經屬於他身邊的那個男人。但這都在允浩的意料之外,原本以為俊秀喜歡的是溫文儒雅的類型,而他自己也一直盡可能地在扮演著那種溫文儒雅的男人,沒想到這次竟然會是這樣的類型。

這讓他有些意外,也有些不解。

「你是鄭允浩先生吧?其實算起來我們也算是校友,俊秀是我的學弟,他說你和他是同班同學,那麼也算是我的學弟了。不過由於我讀書很早,所以其實我比你們年齡要小一些,所以我們之間的敬語也就都省了吧。我叫沈昌珉,初次見面,請多關照。」

「很高興認識你。」

允浩回應著。

這個男人看起來確實要比俊秀稍微年輕一些,但舉手投足之間的老練倒是更令人有些無所適從。他的確有能力將俊秀照顧得好好的,其餘的事情並不需要自己去操心。

或許是沈昌珉已經從俊秀口中得知了他和俊秀之間曾經發生過的一些事,所以才會對他顯得並不熱情。俊秀不是個會隱瞞他人的人,相比也將他們之間的事情一字不漏地告訴了沈昌珉。所以沈昌珉對待他這樣的態度也是理所當然,換作是他,一定也會介意愛人曾經有過一段歷時不短的愛情經歷。

只是……

下一步他該怎麼辦?

就這樣下去,還是早些找個新的物件好好重新開始?男人還是女人?這些他都沒辦法確定。

在認識俊秀之前,他十分排斥同性戀,現在有了這麼一段難忘的經歷,或許他能接受,但當然潛意識裡仍然覺得找個合適的女人結婚生子更為恰當。

他是獨生子,總不能一直讓父母操心才是。

每個人都會有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他相信他已經經歷過了。以後要在一起過一輩子的並不一定就是自己最愛的人,這些他都明白,所以物件是誰,似乎並不那麼重要。只要是個好人,一個真心實意對待他的人也就夠了。

他和俊秀,已經成為他年少時曾經經歷過的那段刻骨情事,都過去了。

 

將俊秀送到沈昌珉手中,道別的時候允浩才發現原來沈昌珉是個富家子弟。開的車是他見過的牌子,公司的總經理Jane每天都是坐著這個品牌的轎車來公司上班。Jane是董事長的女兒,所以這車的檔次決不會低。

這樣他也就放心了。

他給不起俊秀的,沈昌珉都能給。

若是和他在一塊兒,俊秀恐怕得一直和他一起為了生活辛苦奔波,但在沈昌珉身邊,他一定會有足夠的空間做他自己想做的事情,不再需要操心生活上瑣碎的問題。

他本來就應該被這樣保護著生活,忙碌的生活不適合他。

 

 

 

坐車回到住所的時候已經接近天黑了,允浩正準備上樓卻被突然跳出來的人影嚇了一跳。

「我等了你好久,終於回來了啊……」

金在中抱怨著坐到路邊的長椅上,拍拍身邊另一半的位置示意允浩也坐下。

對於金在中這樣突如起來的到來他事先是無論如何都想像不到的,兩人只不過見過兩次面,熟悉的程度甚至還沒到互換電話號碼,而金在中卻這樣突然出現在他租的房屋所在社區的走廊裡,的確是幾乎嚇掉他的魂兒。

「你怎麼找到這裡的?」

「很簡單啊,總經理辦公室有員工登記表,裡面有你的住址和聯繫方式!」

他倒是覺得理所當然,一副不以為意的模樣。

「你去翻看員工登記表?」

他只是個秘書,做這種事情根本就不符合公司規定。看來總經理確實是將他寵上了天,這下要他不相信金在中和總經理有那麼一層關係他還真沒辦法相信了。

「喂,你真的不記得我了?」

看著允浩對待自己一臉冷淡的樣子,金在中心裡真的很不是滋味。

其實他會去參加那個什麼八五聚會也都是因為無意間聽說了參加的人員名單,聽到了鄭允浩的名字,所以滿懷欣喜地去了。沒想到去的時候允浩已經離開,他正遺憾著打算在酒吧多待一會兒再回去,哪知道鄭允浩又折返回酒吧。於是乎就有了那次“遺忘”醉酒事件。只是他唯一沒想到的是,鄭允浩竟然沒有認出他,就算聽到了他的名字,也沒有任何驚訝或者說是驚喜的表情。

「我們認識?我怎麼不記得……」

他的確是不記得自己曾經認識過這樣長相驚人的男人。

「呀!六年三班的鄭允浩,把你們班的拖把都弄到走廊上去,別擋在我們教室門口!」

在中瞪著眼等著他的反應。

若這樣還是沒辦法讓他回憶起來,那他可就真沒辦法了。

允浩覺得這番話這語氣格外熟悉,望著金在中的臉卻又怎麼都想不起來。轉過頭不看那張臉,他這才恍然大悟。

「六年四班的班長?」

「我的天!你終於想起來了!」

允浩望著他,終於咧開嘴笑了出來。

如果不是金在中提醒,他還真想不起小學時候的那段趣事。當時他被老師任命為班裡的衛生委員,負責教室的衛生工作,每天放學留下來監督值日生打掃衛生。金在中是隔壁班的班長,兩人時常因為佔用了過道或是弄髒了對方的地盤而爭吵。只不過他記得那時的金在中長得並不好看,只是瞪著的兩隻眼睛特別可愛,臉上肉肉的總是嘟著嘴。

「金在中,我問你,是不是整容了?」

這話才剛出口,在中便一拳打到他胸口。

不過他這也是實話實說。畢竟要是看過金在中小時候那副鼻涕蟲的長相,很難相信他現在會出落成這樣的極品模樣。

「我知道你在想什麼,我小時候那是沒長開!我才不會無聊到去做什麼整容手術,又不是女人……」

要是因為他現在的這副長相使得允浩沒敢認他,那他才真的鬱悶了。

「喂……你還真不信呐?來,給你捏捏,捏捏看是不是假的!我這挺翹的鼻子,我豐滿的嘴唇,我美麗的眼睛……來來來……來摸摸看啊……」

看他一臉不信,在中放不下面子,拉著他的手就往自個兒臉上蹭。允浩一個沒注意,手就真給蹭到在中臉上去了。

「挺不錯啊,不像是假的。」

反正都蹭了,允浩也就不顧其他地摸了起來。

他也確實好奇,倘若沒整容金在中就能變成這樣,那老天爺未免也太不公平了。本來就學習成績優異,現在又變成一個活脫脫的美男子,他怎麼就沒這好運氣?小時候只要一想到老師總拿著隔壁班的班長金在中在班裡舉例表揚,他心裡就是氣不打一處來。這麼多年過去了,那時候不懂事鬧得兩人之間一直不愉快的事情自然也就煙消雲散,再次見面只會覺得親切和由衷的高興。

允浩笑了笑,確定了那張臉蛋確實是貨真價實,正要將手收回來轉頭的時候卻正好對上了金在中的眼眸。

在中眼帶笑意地望著他,溫柔又深沉的眼眸就像是要將他整個給吸進去。

眼神……似乎不大對勁啊。

「鄭允浩,你不知道吧,我那時候還暗戀你呢……呵呵,想起來真是有趣……」

在中望著他說著,臉上泛起不自然的紅暈。

允浩一怔,隨後迅速收回了手。

「臭小子,說什麼呢!」

但氣氛,確實已經變得尷尬了起來。

「呵呵……」

在中不知如何是好地撓撓頭,站起了身。

「我該回去了。」

「不進去坐坐?」

搖了搖頭,他快步朝著前面走去,頭也不回。

允浩怔了怔也站起身,等到在中消失在他的視線之外才想起剛才忘了向他要聯繫方式。想想也算了,反正也在同一個公司,以後見面的機會還多的是。

 

在中一股腦兒地跑出社區,隨後拉開社區外停著的那輛紅色跑車副駕駛座車門,慢慢坐了進去。

「不順利?」

車內駕駛座上的卷髮女人關切地問。

「別提了,他以為我開玩笑呢……」

如果小時候只是懵懂的心動,那麼再次見面,便是熾熱的愛戀。

他喝醉時叫著的那個名字,聽起來應該是他的愛人吧?

「死心了吧?早說了現在誰還會相信什麼青梅竹馬,記得什麼衛生委員和班長的故事,都老掉牙了你也不嫌無聊!要真想談戀愛,你身邊成打成打的女人還愁沒對象?你小子真是的……幹嘛那麼死腦筋……」

女人埋怨著踩下油門,無奈地搖搖頭。

在中回頭望著剛才自己跑出來的那條路,似乎能看到路的盡頭還站著個人。

「給我好好看路!」

頭被女人給揪回來,他轉頭嘟囔了一聲。

「看路那是你的事才對吧……」

轉回頭繼續看著消失在車後的那條道路……

 

 

 

 

【4】

接下來的近半個月時間裡,允浩並沒有如他所料的那樣時常見到在中,甚至除了偶爾在總經理視察時能夠看到陪同著的他之外,私下更是沒有什麼碰面機會。

和在中相認之後,他便不再十分相信公司裡的那些傳言。

金在中從小就是個優異的人,現在更是樣貌出眾,再加上從小就能看得出他是個心高氣傲的人,應該不會因為這些利益而成了人家口中的小白臉。

那些人愛戴著有色眼鏡看人,結果把他這個從來不管這些事情的人也給影響了。或許人家有說不出的苦衷,或者根本就不是那麼一回事呢?

 

公司的員工都收到了總經理Jane發下來的婚禮請帖,婚禮就定在這個星期的星期日,算起來根本還剩下不到一天的時間。其實大家倒是挺開心有這麼個機會聚在一起,不管怎麼樣總算得上是放了一天假,好吃好喝的,也是個找物件的好時機。

不少人都是這麼認為,所以提早便開始準備去參加婚禮要穿的衣服。

允浩看在眼裡,不禁覺得有些好笑。

 

這天突然變了天,下班時間突然下起瓢潑大雨,許多職員都被困在公司大門口不知如何是好。

這個雨一旦下起來就不知什麼時候是個頭了,這種天氣這樣的大城市根本沒辦法攔到計程車,不少人都在打電話讓家人或是朋友來接。允浩站在原地,想著是不是就這樣淋著雨衝回去也沒關係,一輛黑色寶馬卻突然停到了公司門口。

以前沒見過的車,也不知是誰的。

正好奇,車裡的人立馬搖下了車窗,朝著人群嚷嚷著。

「允浩!快到車裡來!快點啊!」

金在中!

周圍的人都用很詫異的目光盯著允浩,但他也顧不得這麼多了,他原本就沒打算再和金在中保持什麼距離之類的。既然是小學時就認識的朋友,理應更親近才是,況且流言歸流言,他也不知自己是怎麼回事才聽了這些流言。

「謝謝你啊。」

「不客氣!」

在中的心情看起來很好的樣子,允浩拍拍身上的雨水珠子不要意思地笑笑。

「這車是總經理送你的吧?」

不知怎地,他突然問了這麼一句話。

原本想著該說些什麼,哪知道一開口就說了這個。

問這個問題,不知道在中是不是會覺得有些冒昧。

「是啊,你怎麼知道?」

在中倒是覺得挺好奇,按理來說公司應該沒人知道他和Jane的關係才是,鄭允浩是怎麼覺察到的?

見他理所當然的反映,允浩心裡有了個想法。

或許這金在中和總經理之間的確是存在著真感情,而總經理只不過是按照家裡的安排嫁給了另外的男人。就像電視劇裡演的那樣,或許這場婚姻很快就會結束,然後男女主角重新在一起?

「你很愛她吧?」

聽到允浩的問話,在中先是有些詫異,但很快微微笑了起來。

「我當然很愛她。」

允浩總算是證實了自己心裡的想法,也對金在中這個人放了心。畢竟小時候那麼傻乎乎的模樣,長大了應該不至於真像外人所描述的那樣。

聽到他的一系列問題,在中倒是突然想起了一件事情。

「允浩,你趕時間嗎?」

「不啊,不趕。」

俊秀已經不在身邊,他早歸晚歸根本就沒什麼區別。回到那個家裡也不過是冷清清一個人,哪有什麼趕時間的?

「那你陪我去個地方,然後我請你去吃飯去!」

「好。」

 

和金在中待在一起也挺不錯的,他應該沒什麼時間東想西想來折磨自己。只是他怎麼也沒想到,金在中竟然會將車開到婚紗店,而透過落地玻璃窗看進去,裡面正穿著婚紗拍照的是Jane和他即將結婚的物件。

男人看起來確實一表人才,但若是和在中相比,怕還是要遜色些吧。

允浩心裡想著,也就不難猜到總經理為何如此寵愛金在中。

看到金在中進門,Jane笑著推開正在和她一起拍照的男人,提著裙邊朝門口走來。

「喲!我這還是第一次看你穿裙子呐!平常總是打扮得跟個男人似的,今天這樣看起來也挺不錯的嘛!」

見到金在中這麼大方毫不避忌地和Jane對話,允浩詫異地不知該怎麼插話。

「這是……」

Jane斜著一雙眼睛看著在中,隨後伸出手。

「你就是允浩了吧?我們在中經常提起你,說你和他小時候的那些事情,我說那事情聽了無數遍我都能背下來了!」

「呀!金在英!你給我閉嘴!」

「金在英?」

允浩隱約覺得這名字有些耳熟。

「允浩,我給你介紹,這是我們公司的總經理Jane,其實她是我姐姐。只不過這層關係我們沒讓誰知道,因為我老爸說要讓我從基層坐起,結果我老姐給我定的基層就是他的私人秘書。簡直就是公報私仇!」

兩姐弟鬧騰著,旁邊的男人笑著望著這兩人,滿眼寵溺。

允浩這才猛然將所有的事情都想了起來。

小學時候就知道金在中有個孿生姐姐,倆人都在六年四班上課。當時的金在英很出名,小小年紀就已經是個小美女,收到不少男生幼稚的情書。相比起來,金在中的樣貌可就差勁多了,但現在看來兩姐弟確實有不少相似之處,而金在中的樣貌已經勝過了他姐姐不少。醜小鴨變天鵝,莫非就是這樣?

晚餐是金在英請客,允浩坐在一邊顯得有些拘束。

這下所有的疑問都真相大白了,但金在英總是時不時提起他和金在中小時候的事情,在中又悶不吭聲,或者就匆匆忙忙打斷,他總覺得有些不對勁,聯想起之前金在中說過的一些話,他並不遲鈍,隱約覺察到了什麼。

 

而金在中在知道金俊秀的事情之後便索性都說了出來。

允浩也沒想到會在自家樓下遇到金俊秀。

俊秀……俊秀……

在中一直以為這個人是個女人,是害允浩被拋棄也令他念念不忘的一個女人,只是真的見面,真的聽到允浩叫他“俊秀”,心裡難免有些不是滋味。

允浩曾經的戀人,竟然是個男人?

俊秀只是因為忘了東西在這裡,而手機也剛好壞了換新的,所以失去了允浩的聯絡方式,只能這樣在樓下等著。他自然也沒想到,允浩會帶著一個長相俊美的陌生男人到這裡來。而在中其實只是硬說著要來允浩租的房子看看,所以才有了這次“碰巧”。

 

俊秀找到東西便離開了,留下允浩和在中在客廳裡看電視喝茶。

「他是你的……」

即便已經知道了八九分,在中還是想要得到證實。

「是我之前的男朋友。」

看在中的樣子就知道他已經猜到,允浩也不想瞞著什麼。畢竟這段感情已經過去,而他潛意識裡又覺得在中不會因為這些事情就疏遠他。

在中當然不會疏遠他。

「呵呵……」

「你笑什麼?」

不知怎麼的,看在中笑得詭異,他總覺得渾身發毛。

「要早知道你不排斥同性戀,我就不用費這麼多心思還沒有一丁點兒頭緒了。」

「你說什麼?」

這樣的金在中看起來讓人有些頭皮發麻。

當然不會是害怕,這樣一個漂亮的人兒哪會讓人心生懼意?只是剛才吃飯時的那種感覺越發明顯,直覺告訴他或許應該攔住金在中說出後面的話。但始終還是沒來得及。在他預備打斷之前在中便已經開口回答。

「鄭允浩,有件事情你不知道吧?我可是同性戀呢!」

「你?!」

雖說金在中長成這麼一副樣子,但他還真從沒往那方面想過。

「我從很早以前啊,就一直喜歡一個叫鄭允浩的人。」

在中笑著,轉頭望向他。

原本以為上次是他在開玩笑,但這次再聽他說起來實在是讓他無法不相信。金在中望著他的眼神,就像前幾次那樣,活生生地要將他給吞進去。

努力鎮定了一下,允浩將他一把推開。

「別開玩笑了!」

在中一怔,隨後站起身背對著他。

「那你就當我是開玩笑得了。如果真讓你覺得不自在,我以後注意一些不再開這種玩笑就是了。」

見允浩沒什麼反應,他徑直朝著門外走去,一股腦兒跑出住宅社區。

允浩一直沒動,努力消化著剛才聽到的那些話。他敢肯定金在中絕對不是在開玩笑,他早該知道那種眼神的意思。只是他潛意識裡在抗拒,或者說是在害怕。他一直以為他這輩子會愛上男人都是因為一個叫金俊秀的人,努力說服自己這份感情和性別沒什麼關係,他並不是別人口中的同性戀。但他又沒辦法否認,在面對金在中的時候,他那張讓人心悸的臉,溫柔的音調,確實對他有種致命的吸引力。

但倘若真的被金在中給吸引了,那他豈不就真的是同性戀了?

這下他該如何是好?

 

正想著,手邊的電話便響了起來。

「你好,我是鄭允浩。」

[允浩啊……我是金在英。]

「你好,總經理。」

[不用這麼客氣!我跟你說,小在還在你那邊嗎?]

「他……他剛走了。」

[他給你說了什麼?]

允浩一怔,金在英的問題倒是難倒了他。

「他……他……」

金在英分明是意有所指。

[是不是說了他喜歡你?]

「這……」

[我說啊,我這個弟弟都這麼大了還沒談過一次戀愛,其實他並不是性向有問題,因為這個他以前感覺很困擾,我帶他去看過心理醫生,醫生說他根本沒有任何問題,是正常的感情。你們小學分開之後他一直在關注你,包括你讀了什麼專業,住在什麼地方,當然也包括你來我們公司工作的事情,其實是他拜託我聘用你的。]

「總經……」

[我不是說要你報答什麼或是要怎麼樣,如果可以的話,嘗試一下也好,就算是不行,試過之後也好讓他徹底死心。你說對不對?]

金在英的意思,他恍然大悟。

「我明白了。」

掛斷電話,允浩伸手掏出了隨身的錢包。

的確,金在英的話沒錯。試一試沒什麼不好,況且他也是個自私的人,他希望找個人來幫助他真正遺忘俊秀。只是原本以為會找個安安靜靜的女人結婚生子,哪知道會半路闖來個金在中。

 

「我能幫你的也就這麼多了,剩下的你自個兒努力。」

Jane朝著副駕駛位置上一臉鬱悶的人笑了笑,開著車離開了社區停車場。

 

 

 

 

 

 

 

 

 

arrow
arrow

    peggy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