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

 

李泰民這時還留在鄭宅未離去,待鄭智律房裡教導鄭智律該注意的事項及飲食,他有些惱怒的望著沈昌珉,「你們幾個大男人難道沒法保護好一個孩子嗎?」

邊說邊有些動氣了,收拾藥箱的手勁也大了,「智律不僅是個孩子,而且是女兒家,這毒多傷身體你們知道嗎?如果以後有什麼影響,是一輩子的事情,真是……。」

李泰民年紀輕輕,平日也總笑臉迎人,十足和善的模樣。可現下卻有種令人畏懼的氣勢,沈昌珉早在知道鄭智律中毒的當下,就後悔自己不該在那之前上山的,於是,也只好低著頭任由李泰民指責。

鄭智律臥在床上看著這幕,突然有些想笑了,可愛大夫比昌珉叔叔矮了許多,可卻在氣勢上勝過昌珉叔叔了,這是她第一次看到昌珉叔叔如是沉默,發現他眼中的自責、握緊的雙拳,她才擔憂的開口,「可愛大夫……。」

李泰民轉頭盯著她,露出一臉溫暖的笑,「怎麼?這麼早就坐不住了。」語畢,輕輕的撫著鄭智律的頭髮,想著這孩子的笑臉差點再也見不著了,李泰民覺得心裡湧起複雜的感覺。

「這不是昌珉叔叔的錯啊……。」鄭智律扯了扯李泰民的衣袖,「也不是爹的錯、不是允浩爹爹的錯,是智律自己貪吃,才出事的。」想著新的俊秀少爺竟然想殺死自己,總還有些膽怯。

李泰民疼惜的抱著她,「智律……。」

鄭智律又望了沈昌珉一眼,再回過頭緩緩坐起身,伸出雙手平舉著,「而且,你們看看,智律現在身體很好啊!」她得意的想大笑,可卻一併牽動體內的臟器,尤其是毒藥殘留在胃部,讓她疼痛難耐。

「智律!」沈昌珉看著鄭智律突然臉色發白的彎身,立刻上前握住鄭智律的手,「就別亂起來了,胃又疼了,對嗎?」

鄭智律把頭蒙在棉被裡許久,才勉強笑著抬頭,「哎唷,又被我騙了,不好玩。」

沈昌珉明白鄭智律是怕他們擔心才逞強,也只好由著她。

「我再提醒你們一次,智律現在飲食習慣要全改。」李泰民凝神盯著鄭智律看,「還有,個性也得改,疼了一定要說,不舒服也得說,你再逞強你就死定了!」李泰民輕輕推了下鄭智律的額頭。

鄭智律帶笑的捂著腦門,露出燦爛的笑。

李泰民瞧她這副樣,什麼氣也都消了,跟著才起身到桌邊寫下字,「不能再吃辣的,一點也不成,她現在除了胃以外,消化方面的臟器都出了問題,這得慢慢調養,少則三、五年,多則數十年。」語畢,轉身望著鄭智律。

「不能吃辣!!!!!!」鄭智律訝異的大喊出聲,「可是我爹做的辣湯好喝,做的菜加辣也好吃,偷喝爹的湯……更好喝啊……。」委屈的那麼開口,卻在眼神接觸到李泰民的威脅目光後,跟著乖乖住嘴。

「不行就是不行!」李泰民說得直接,接著又開口,「還有,除了這些之外,每日得喝補湯長期調養。」才說到這,又發現鄭智律邊皺眉邊將手舉起,高高的揮舞著。

李泰民歎了口氣,「你又想說什麼?」

「可是可愛大夫啊……,我討厭喝藥。」她整個眉頭高高隆起,更是委屈的嘟起唇來。

「討厭也沒辦法,你想病一輩子嗎?」李泰民嘆了口氣,雖然如此嚴格,可都是為了鄭智律的未來著想。

他收到通知後,立馬趕到鄭家,卻不見鄭智律平日紅潤的笑臉,只剩下病厭厭的模樣,讓他心裡整個揪起來了;儘管在替甦醒的鄭智律把脈後,便用盡全力替鄭智律治療,可鄭智律體內的毒素還是留了底,畢竟是女孩兒家……,影響的可能到生育後代這回事。

 「當然不想,躺在床上太痛苦了。」鄭智律搖搖頭。

「那就乖乖聽我的話了。」李泰民笑了笑,「還有,別叫我可愛大夫了。」

「哦?」鄭智律的雙眼瞪得圓圓的,「那叫什麼哩?嗯……閃亮大夫?」

「不是。」李泰民握著她的手,「叫泰民哥哥就好了,我跟你也差不到十歲,別把我叫老了。」

「好!」鄭智律認真的點頭。

「那個,智律啊!」李泰民又認真的盯著她瞧。

「什麼?」鄭智律還是一臉疑惑,今天的大夫有點奇怪,嚴肅卻又認真,哎唷,她不喜歡看到那麼嚴肅的表情啊,所以她突然伸出手捏了捏李泰民的雙頰,「你不能皺眉頭,會老!就像那樣!」語畢,還像要驗證給他瞧常皺眉的後果是什麼似的,立刻指著沈昌珉。

沈昌珉表情不善的挑眉盯著鄭智律,可看著鄭智律笑,也就不打算與她計較了,至少現在的鄭智律能動、能笑,總比像個陶瓷娃娃躺在床上,一動也不動的好。

「我說,你長大了,就當我的新娘吧!」李泰民像是開玩笑般的邊說邊撫著鄭智律的頭,可眼神卻帶著真摯。

「嗄?」鄭智律楞楞的盯著李泰民瞧,腦裡想著,『糟糕,大夫替我治病治到腦子壞掉了嗎?』愈想愈覺得這可能性太高了,於是有些同情的盯著李泰民看。

「她以後的丈夫,需要我審核過才行。」一直沒吭聲的沈昌珉,突然冒出這麼一句話,瞅著李泰民的雙目,像是要噴出火似的。他就該知道這小子對智律的關心太超過一般大夫該有的程度了,嘖!

李泰民也毫無畏懼的凝視著沈昌珉,緊緊抿住雙唇。

鄭智律看了看李泰民,又望著沈昌珉,看了好久,終於忍不住開口,「我說,你們兩個,是在互相喜歡嗎?都快燃出火了耶。」

這話一說完,李泰民無奈的瞅著鄭智律看,是他太輕率了,智律根本是個孩子罷了,於是苦笑兩聲,逕自收拾東西。

而沈昌珉則是狠狠的瞪了鄭智律一眼,「你哪來的奇怪思考?」

鄭智律反而矛盾了,『這會奇怪嗎?爹跟允浩爹爹就這樣,有什麼不可能?』看著沈昌珉正想踏步出房門,她才立刻又開口喊住他,「昌珉叔叔!」

「什麼事情?」沈昌珉沒好氣的轉身,提醒自己千萬別跟個孩子動怒。

猶豫老半天,鄭智律才怯生生開口,「那個,你跟泰民哥哥倆互相喜歡的話,我也不會覺得怎麼樣啊!我都有兩個爹爹了,就不會介意嬸嬸也是男人這回事了……。」

語畢,一臉真摯的盯著沈昌珉瞧,她早就知道她昌珉叔叔長得帥氣,又轉頭仔細打量李泰民,才發現泰民哥哥果然也好看極了。這叫什麼來著?「郎才女貌」?「男貌?」

「鄭智律,你再亂想我就把你腦袋給扭下來。」沈昌珉警告性的開口,惡聲惡氣的威嚇後,才怒氣衝衝的離開。

 

鄭智律看著沈昌珉走了,是有些委屈了,又苦惱的盯著李泰民看,「泰民哥哥,你如果喜歡昌珉叔叔的話,我……。」還沒說完,就皺起眉頭了,因為李泰民竟然直接將藥碗拿到她面前。

「閉嘴,先吃藥。」平和溫柔的笑臉上,有著不由分說的堅持。

「閉嘴怎麼吃藥……。」雖然有所嘀咕,可是鄭智律倒是異常聽話,立馬將滿滿泛著可怕氣味的要給喝完。邊擦嘴邊想繼續方才話題的時候,李泰民便給了她一個不容反駁的眼神。

「先休息。」

「又休息?我才剛睡醒。」鄭智律儘管那麼說,還是乖乖的躺在床上,將棉被給蓋到臉上,只露出一雙眼瞅著李泰民看。

「因為你是病人。」李泰民說得認真,又摸了摸她的頭。

鄭智律顯然毫無睡意,跟著又開口,「泰民哥哥,你跟……昌珉叔叔……。」

「我跟你兩個爹不同。」李泰民白了她一眼。

「哪裡不同?難道你是女的!!」鄭智律驚訝的大喊。

李泰民無奈的開口,「我是男人,而且我不喜歡男人,然後接下來想說的話……再過十年我再對你說。」李泰民說完,自嘲了笑了兩聲,也不顧鄭智律滿臉疑惑,逕自走出房間。

 

 

「小子!」

沈昌珉站在門外不曉得多久,也不清楚他聽了多少,可李泰民還是無所畏懼的盯著他看,「什麼事情?」

沈昌珉從上到下打量了他一回,「在中哥將智律託付給我,她以後該找怎麼樣的人,該嫁到哪裡,都得由我審視過,你……小心點。」說完,就那麼離開了。

李泰民瞄了他的背影許久,突然覺得好笑極了,於是打算慢慢的走出鄭宅。

豈料才到門口,就被趕回來的人給拉住,「李大夫,請別走,兩位少爺命在旦夕,請……。」說到這,他立刻跪了下來,「請一定要救活他們!」

李泰民楞了半晌,看著身後的常叔攙著鄭允浩進屋,接著是被扛了進來的金在中,稍一注意,便可明白這人已經毫無生命跡象了,李泰民第一個想到的是房裡的鄭智律,有些擔心鄭智律的反應。

 

在他著手替鄭允浩把脈的同時,沈昌珉神色驚訝的走向他,「允……允浩哥……怎麼?」轉頭望向躺在一旁的金在中,沈昌珉幾乎連話都說不出口了,金在中整張臉呈現泛紫的白,於是立刻有了不安的感覺,直楞楞的望著李泰民,李泰民察覺他的目光,低著頭淡淡開口,「他死了。」

這話一說出口,沈昌珉當場呆立在原地,不可置信的看著常叔,「這怎麼回事?為什麼會這樣?不是說出去一會兒就回來,為什麼會變成這樣!」他想大聲吼叫,可是顧慮到智律還在房裡休息,擔心讓她知道這事會讓她失控,於是他幾乎是悶著嗓開口,「為什麼?」

「昌珉少爺。」常叔無奈的望了他幾眼,這事情一言難盡,可他還是開了口。隨著他說出口的話,沈昌珉的臉色愈來愈沉。

「原先是想阻止朴大夫劫鏢,可是俊秀少爺突然出現,先……傷了在中少爺,再來是允浩少爺。」常叔靜靜的盯著外頭,兩人的屍體在懸崖底找到了,也一併帶了回來,畢竟……無論是允浩少爺或是在中少爺,都會希望他這麼做的。

沈昌珉覺得自己雙目泛淚,狼狽的別過頭,接著直接跪在李泰民面前,「請你一定要救活允浩哥,拜託你,一定要,智律不能一次失去兩個爹,求你了……。」

李泰民看了他一眼,咬牙應允,「我會盡力的,你先去陪著智律……我怕她醒來會……。」現下金在中屍體上的血已經凝成血塊,鄭允浩的臉則是因為毒性而發黑,這情況是不能讓鄭智律知道的。

「嗯。」這是沈昌珉第一次與李泰民達成共識。

 

好在李泰民妙手回春,終於還是硬將鄭允浩由鬼門關前拉了回來,可鄭允浩的身體也虛弱許多,需要休息好一段時間;當夜,在鄭宅的下人替金在中打理遺容的同時,李泰民看了一旁的朴有天及金俊秀一眼,跟著上前查看兩人的屍體。

他之所以特別想勘查屍體的原因在於,朴有天全身都是擦撞的傷口,可金俊秀卻毫髮無傷,朴有天的致命傷在後腦的撞擊,而金俊秀……卻是咬舌自盡。

「李大夫,這……朴大夫的手臂怎麼樣都扳不開。」原先想順道打理兩人屍體,可朴有天的手卻緊緊錮著金俊秀的腰,從一發現兩人屍體便是如此。

李泰民眯眼看著這雙屍體,有些無奈的開口,「就將他們葬在一起吧,至少……讓他們死後能在一起。」

 

 

鄭允浩睡了一日,在隔日晚上突然由夢中驚醒,快步踏向金在中的房裡,發現那什麼人也沒有。他苦笑的癱坐在地上,跟著捂著臉痛哭失聲;他以為自己做了個很長的夢,夢裡,金在中死了,可現在才發現,原來這一切都不是夢,是現實。

儘管身上還帶著傷,手臂、胸口都泛著疼,但那都比不上現在滿心的絞痛,金在中真的死了,臨死之前說的一字一句他都還記得清楚,他真的死了、死了。

他寧可自己早些放金在中離開,寧可早點將他給氣跑,至少,金在中還能在自己的年代活蹦亂跳,至少,不會帶著痛苦死去。

他鄭允浩真是混帳!

沈昌珉聽見這聲響,緊張的衝到房門口,便見到坐在地上的鄭允浩,他使勁想將他拉起,可鄭允浩根本不想起來,只是懊惱的握緊拳頭。

「允浩哥,你得接受現實,還有,智律還不知道這事,你如果不打起精神,你要智律怎麼撐下去?」終於,沈昌珉對他那麼大聲喊著。

「我不知道什麼事情?」鄭智律聽說常叔他們都回來了,原先想溜到金在中房裡給金在中個驚喜,豈料,卻只見到這樣的景象,她楞楞的盯著空蕩蕩的床鋪,「爹呢?」

沈昌珉沒料到鄭智律會在這時點上出現,就算他再怎麼一派自然,也難以招架,只是靜靜的盯著鄭智律,思考該如何與她解釋。

鄭智律小步走向鄭允浩,皺著眉頭望著鄭允浩胸口上的藥布再度泛血,「允浩爹爹,您很嚴重呢,先回房休息吧,爹呢?」

鄭允浩抬起頭,看著與金在中相似的五官,忍不住又別過頭去,緊咬著唇無法答話。

鄭智律看了他一眼,又轉頭盯著沈昌珉,「你們把我爹送走了嗎?嗄?」看著兩人都不敢對她坦承的模樣,她只想到這可能性,於是她放聲大哭,「你們都是壞人,為什麼要把我的爹送回去,為什麼?」

「智律!」鄭允浩猛力錮住鄭智律的手臂,「你爹死了,他死了。」語畢,認真的凝視著鄭智律。

「騙人!」鄭智律猛力甩開鄭允浩的手,「他沒死,你們都騙我,你們明明是送走他了,根本就是送走他了,才騙我他死了,我討厭你們!」鄭智律跌跌撞撞跑出門,沈昌珉擔心的跟在後頭。

「夠了,智律。」沈昌珉沒兩步就攔住鄭智律,接著直接一把抱起她,鄭智律略略的掙扎,想掙脫沈昌珉的懷抱。

「你們都騙我,爹也騙我,他說智律在,就不會回去;他說他會為了智律留在這裡,你們都騙我。」鄭智律哭得抽抽噎噎的,還不斷的咳嗽。

「智律,你不要那麼激動。」沈昌珉看著她這樣,哭到整張臉都脹紅,脖子的筋也像要暴出來似的,只能低聲的安慰;想了想,直接抱著他往放置金在中遺體的房間走了去。

「你爹的死,大家都難過,你允浩爹爹更難過,所以,你不要怪你允浩爹爹,好嗎?」沈昌珉說完,靜靜的看著鄭智律。

鄭智律沉靜了片刻,才雙眼無神的抬起頭,「我爹,真的死了嗎?」

「嗯。」沈昌珉才一點頭,就發現鄭智律揪著自己領口的手揪得更緊了。

「在裡面嗎?」鄭智律緩緩的開口。

沈昌珉看了她一眼,「對,就要下葬了,葬在後院。」

「我能進去嗎?」鄭智律盯著他看。

沈昌珉看不出鄭智律眼底的表情是什麼,只好嚴肅的盯著她,「智律,你爹死了,裡面就是個死人,我怕你會害怕……。」

「死人也是爹啊!」鄭智律淡淡開口,「況且,我已經看過我爹死過一次了。」說完話,掙扎了幾下,接著沈昌珉才讓她站在地上。

「智律,那,不要難過,想哭的話,昌珉叔叔陪著你,好嗎?」沈昌珉握著鄭智律的手,接著走進房裡。

金在中的屍體經過清理已經如同以往漂亮、乾淨,原先想留長頭髮的金在中,最末還是沒能如願,前額的瀏海倒是長了不少;他就如同玉雕娃娃一樣躺在那,一動也不動。

鄭智律根本說不出話,只是靜靜的望著金在中;一轉頭,就直接抱住沈昌珉的腰,將臉埋在他的身上,只發出抽泣的聲音,隱忍著哭聲。沈昌珉無奈的彎腰,輕輕拍著鄭智律的頭髮,「乖,智律。」

 「他連要死了,話都說得不清不楚,他難道以為我是為金俊秀哭嗎?這傻子。」鄭允浩的聲音突然從背後傳來。

沈昌珉望著靠在門邊的鄭允浩,沒有多做回答。

「他怎麼能以為他就算死了,我也無所謂,什麼叫做還能看到我為他哭,就滿足了,什麼叫做不是因為他?」鄭允浩懊惱的開口,緩緩走向金在中,「我都恨不得跟著你去了,你到底還在想什麼?」這句話,他是看著金在中的遺體說的。

沈昌珉依舊靜靜的望著鄭允浩,安慰著鄭智律。

 

 

 

金俊秀原先的墓裡頭真的有了主,早在先前俊秀詐死的同時,朴有天便用計葬了空棺下去;現下那墓真的有了主人,「他怕寂寞,這樣應該是不寂寞了吧?」沈昌珉看著常叔,那麼開口說道。

金在中的屍體在稍早的時候,也下了葬,葬在金在中最喜歡的地方,靠近後操場的地方,有練武場、有黑霆。

鄭智律在那天之後,又像個沒事的人一樣,不是拿沈昌珉跟李泰民開玩笑,不然就是要鄭允浩念故事給她聽,像是金在中原先就不在一樣;可沈昌珉每晚到鄭智律房裡替她蓋好棉被時,會發現鄭智律的枕頭濕了一大片。

然後,才瞄見鄭智律藏在枕頭下的藍色小冊子。

 

【我真的很想上雪山去採藥勘奇,我身邊的孩子都太笨了,只有昌叔叔最聰明,長大我就不嫁了,陪昌叔叔上大雪山。】

 【鄭智律你神經病!你去那要當雪怪嗎?】

 

【我覺得現在看到允浩感覺很奇怪,心裡癢癢的,明明就討厭這種奇怪的男人,可是……他偶爾會變成好人。】

【爹,套句你教過我的詞,這是戀愛,爹,是初戀吧?】

 

【我為什麼都叫可愛大夫可愛大夫呢,因為我忘記他名字很久了……,不對,爹,原來我根本不知道他叫做什麼名字啊,但是爹啊,我可不可以收回之前說不嫁人的話?】

【人家叫做李泰民,還有,你想嫁人家,人家還不願意娶你耶,鄭智律,這是你的初戀嗎?】

 

【好啦!我承認我初戀是鄭允浩啦,奇怪,為什麼我得跟女兒談這種垃圾事情啊?想當初我也是警校花美男F3之一的成員耶,為什麼我在這得受盡屈辱啊,真是沒道理。不過我也承認,鄭允浩長得不錯看啦……。鄭智律你說溜嘴你就死定了!】

【我爹的小少男心在發作了,真是可怕……。可是爹,我喜歡看著你跟允浩爹爹這樣,如果一直這樣,那該有多好?】

 

【爹都騙我,明明說要留著陪我,自己卻先死了,昌叔叔說,那不是回到他原來的世界,就是死掉了;像俊秀少爺、有天少爺,還有之前的爹一樣,就是死了。昌叔叔的師傅怎麼沒早點下山,怎麼沒早點把在中爹爹送回去?昌叔叔也騙我,他明明說,無論我爹在哪裡,都會替我找回來的,大人都喜歡騙人。】

 

【我忘了爹不會回答我,所以我自己回答了,我本來好恨允浩爹爹,他為什麼帶了爹走,卻沒保護他回來,可是爹這幾天都沒吃飯,爹下葬的時候也沒出房門。允浩爹爹應該比我還難過很多很多很多。】

 

【我好想爹喔,如果睡著的話,能不能再夢到那個像爹的男人?連髮型都一模一樣,我好想看到爹喔。】

 

沈昌珉細細的讀著上頭的字,跟著才悄悄的帶了出去。

 

 

 

鄭允浩幾乎是咬牙看完裡頭的一字一句,這小冊他還依稀有著印象,就是因為這樣誤會了金在中,就是這樣……害金在中死了;他到現在都無法原諒自己,在金在中死之前,竟然還這麼誤解他。

在中死了之後,他想了許多,荒謬的想法、莫名其妙的想法都有,甚至也想過不吃不喝會不會跟著死掉?可是,想起年幼的智律,明白在中是怎麼都不願意看他這樣下去,他還是得打起精神。

「允浩哥。」沈昌珉突然帶著一臉奇異的表情,將鄭允浩從沉思中喚回。

鄭允浩楞楞的盯著他看,「怎麼?」露出似笑非笑的臉。

「你說在中哥死之前的話,讓你想不通。」沈昌珉望著他,突然嚴肅了起來,「其實,我也想不通。」

金在中明明知道鄭允浩愛著他,以他的個性,是決計不會再懷疑他與金俊秀有些什麼的,雖然這念頭詭異了點,但是不無可能。

「允浩哥,你想,在中哥會不會在斷氣前……就回去了?」於是,他下了這麼一個結論。

「回去?」鄭允浩覺得自己瀕死的心跳似乎又跳動了,「昌珉,你?」

「儘管這麼說很可笑,可最後對你說話的人……到底是哪個在中哥呢?」他疑惑的瞅著鄭允浩。

鄭允浩覺得腦子被轉成一團,他根本無力思考這些,可這樣的念頭讓他又像是重新活過來似的,「只要……他真的還活著,就好了、就好了。」

 

「我可不記得我教過這麼沒骨氣的學生。」突然,一名白髮蒼蒼的老人邁進屋裡,靜悄悄的沒發出任何聲音。

「師傅,怎麼這麼晚到,也不通知學生?」沈昌珉無奈的瞅著眼前的師傅,已經近百歲了,可看來始終健朗,「師傅,您來的晚了。」這話其實有些抱怨。

「不晚、不晚。」他笑了笑,跟著轉向鄭允浩,「就算只當過你幾年師傅,也該行個大禮吧!」

鄭允浩倉皇的跪下行禮,接著認真凝視著眼前的老人,「師傅,在中還活著吧?」

 

 

 

 

*****

 

 

「王八蛋,你不會真的要死掉了吧!金在中,你都撐了快一年了,你敢死就試試看!」

「呀!你這樣做什麼,等下那傢伙看到,又生氣了。」

「我管他去死啊!金在中每天病危是在危好玩的嗎?我靠!不想想我們,也想想他爸媽好嗎?年紀多大了,三不五時讓他們簽病危通知書,孝順個屁!」

「吵死了!」耳邊太多煩雜的噪音,金在中想放聲大吼,可是只有輕緩的氣音,不仔細聽,還不會發現金在中真的開口了。

「你再擋我我就先揍你,再揍金在中,浪費國家糧食,怎麼不當初出事就直接死掉算了,這樣苟延殘喘算什麼,馬的!」

「賢重哥,你哭了。」

「沒有,那是口水。」

金在中又想喊聲,手指動了兩下,「真的吵死了。」

這兩個人終於發現金在中的嘴角在動,手也跟著動了起來,於是急忙的按鈴喚來醫生。

「金在中,你醒了就要給我撐下去,知道嗎?」金賢重被擋在門口前,猛力的朝裡頭大喊。

 

 

金在中疲憊的盯著眼前的兩個人,這兩個人依舊不停嘴的霹哩啪啦,像是說相聲一樣,他還以為自己會聾呢,如果真的聾了就好了……。現在他腦袋一片空白,全身無力、發軟;只是那些痛苦、難過與情感,是不是都只是夢呢?

他真的很累,如果真的是夢,根據牆上的日曆鐘顯示,這個夢足足有一年那麼長,腦子突然浮現鄭允浩的臉,哭起來醜死了,可是……卻讓他心痛,「你們說完話沒?」他終於忍不住,輕輕的打斷兩人的雙簧。

「我以為你變啞巴了,所以不想給你太大壓力,只好委屈自己一直跟賢重哥吵架。」崔勝賢一臉認真的回答。

「原來你還能開口,可惜。」金賢重瞥了他一眼,明明眼神中帶著激動,可語氣依舊像是無所謂的感覺。

「講話好累。」金在中有些疲倦的開口,明明才醒,可是又想睡了,真糟糕,「我怎麼了?」他終於問出口他的疑問。

金賢重說,金在中上了樓頂後就踩空墜地,由於樓數頗高,金在中又是腦袋撞上地面,血流不止之外,一度命在旦夕,好險還是救了回來,可從此之後沒再醒過,醫生說成為植物人的機率很大,過了半年,幾乎連金在中的父母都想放棄了,可是惟獨只有一個人沒放棄,每天替金在中揉腳、按摩、翻身、擦澡。

「他說,不想看你醒來之後真的成了廢人,他說,你如果四肢萎縮的嚴重,醒來肯定會想乾脆死掉算了。」崔勝賢認真的說著,接著才又疑惑望向金在中,「你跟他是什麼時候有交情的?」

「我以為你們互相討厭耶,金在中。」金賢重邊咬著蘋果邊那麼問著,「這蘋果也是他送來的,他每天下課都會來,還替你安頓你父母。」

「你出事那天,他真的像是抓狂一樣,抱著你大哭大吼,到了醫院還執意要跟進手術室耶。」崔勝賢又接著開口。

金賢重突然八婆的盯著他上下打量,「靠,金在中,你該不會是彎的吧?雖然我懷疑過……。」

「欸?」崔勝賢訝異的大喊,「他是你男人嗎?金在中?我不知道你口味這麼淳樸耶!」

看著他們在眼前一搭一唱,金在中覺得自己腦門快爆裂了,於是他無力的揮揮手,「夠了,你們在說什麼?我怎麼什麼都聽不懂?」

「就……那個老古板啊!」才剛說完,病房的門就被推開。

那人穿著制式的服裝,鼻樑上有著粗黑框的眼鏡,邊低頭掏出塑膠袋裡的飲料邊開口,「等下換我來照顧吧,你們先回宿舍休息,對了,你們要喝什麼?我有買……。」

那人因為背光,所以金在中只看得見黑影,隱約看得見瘦長的影子,『老古板?』他想在腦中搜索他的模樣,可惜未果,直到那人緩緩靠近,可惜頭還是埋在塑膠袋邊尋找飲料,金在中覺得自己的心跳加速了起來。

「找到了,你們喝汽水呢?還是果汁?」他朝金賢重與崔勝賢笑了笑,跟著遞出手上的東西。

金賢重與崔勝賢等著他看見金在中的反應,於是朝病床上努了努下巴,那人果然順勢的瞄向金在中,「怎麼了……他?」邊開口邊帶著笑,一對上金在中的雙眼,他突然楞在原地,一句話都喊不出。

 

金在中已經傻了。

他看著那傢伙口袋上繡的名字,“鄭允浩”三字清清楚楚,突然,腦袋一陣混亂,只是直楞楞的盯著那人看,那張臉、那嘴、唇上的痣,還有臉頰邊的疤,明明就是他、明明就是。

於是,他捂著嘴沒法出聲,只是雙眼含淚的盯著鄭允浩看。

鄭允浩突然彎下身子緊緊摟住他,「你回來了嗎?你終於回來了嗎?」他不斷地在他耳畔低喃。

金在中悶在他懷裡,感受他的體溫,突然才有種回來的感覺,那原來真的不是夢,莫名其妙的過去,莫名其妙的回來,但是他來了,跟著自己來了,對嗎?

「靠!在中哥,你真的跟他交往喔?」崔勝賢嚇到飲料都噴出來了。

金賢重嫌棄的擦了擦臉上被噴到的地方,跟著瞪了崔勝賢一眼,「不然你以為教官每天忙著替金在中擦身體、按摩什麼的,是他立志當南丁格爾喔?」

「我只是有點驚訝。」崔勝賢扶了扶帽子。

金賢重瞟了床上兩人一眼,跟著單手勾住崔勝賢的肩膀,「我們回去。」

「在中哥醒了,幹嘛回去?」崔勝賢不明所以的盯著他。

「幹嘛回去?回去上床啦!」金賢重瞪了他一眼,這傢伙這麼沒腦嗎?

崔勝賢邊走邊大喊,「欸!你是要對我做什麼?」驚恐的捂著胸口。

「睡覺啦!你智障喔!」金賢重勒緊他的脖子,「真是不長眼耶你。」

 

病房門關上後,鄭允浩才仔仔細細的盯著金在中看,看了許久,又直接吻住金在中的雙唇,金在中覺得全身發軟,只能無力的躺在床上,回應著鄭允浩的吻。

鄭允浩結束這吻的同時,帶著一臉笑容,「知道你回來,而不是死了,我真的好開心。」

「你為什麼會在這?」金在中問出他一看見鄭允浩便想問的問題。

「我只是下了賭注。」鄭允浩說的輕描淡寫,「還好,我賭中了。」

「嗯?」金在中看著他,輕輕撫著他的臉,「那智律怎麼辦?」想起鄭智律,金在中又覺得心疼了,突然覺得有些責怪起鄭允浩了,好說,也該帶她一起來。

「智律現在有昌珉在照顧,泰民也會照顧她。」鄭允浩想起鄭智律那認真的要死的模樣,不由得又笑了出來,「鄭智律說,如果我不來找你,她就一輩子不當我是她爹。」

「喔。」金在中看著他的臉,跟著拿下他的眼鏡,「你還是頭髮長一點,我比較習慣。」

「你還是能說話、能動作,我才習慣。」鄭允浩靠著他,一次次說著他醒來真的很好。

「允浩啊!」金在中突然靠近他耳邊,「我忘了跟你說,你真的很帥,然後,我很愛你。」這些話,他真的很後悔自己沒親口對鄭允浩說。

鄭允浩聞言一樂,轉頭又給了他一個結結實實的吻,才想繼續加深這吻,金在中便又扯住他,「還有,我還沒說完。」

「嗯?」鄭允浩疑惑的盯著金在中。

「我想上廁所,謝謝你。」金在中說完這話,臉都紅了,現在也不是靠導尿管來處理這些事情,所以只能靠鄭允浩了……。

鄭允浩笑了兩聲,跟著抱起他。

 

「金在中,我很愛你。」

「我知道。」

「金在中,我很想你。」

「我知道。」

「鄭允浩。」

「嗯?」

「你快一點,我快尿出來了。」

 

 

==================正文完====================

 

完結啦~~~~結局很甜對吧~~

可惜的是米秀無緣繼續相伴一生

俊秀的執念造成了四個人的悲劇

但也因為他的執念~現代的在中才能有機會穿越到古代去找到他的真愛

 

各位應該有感受到山米大文的詮釋跟內地的有點不太一樣

一些文字的運用及措詞台灣的親估看起來會比較親切一點

正文完結了~親估們應該還是會有一些疑惑的地方

例如在中最後死的時候為什麼會說那樣的話?

允浩是如何穿越到現代找到在中的?

明天開始放的番外會一一揭曉

番外也是落落長啊,共五篇7萬多字(汗)

 

各位有注意到我把在中和智律兩個人的交換日記用別的字體顯示

就....一個小趣味嘛!

在選擇字體時智律毫無疑問的就選擇了娃娃體

在選擇在中的字體時....想著說在中哥的字本身就有點圓圓的

試了圓圓體之後感覺不太對~

然後再試了其它的字體後...

最終覺得少女體最適合我們家在中哥啦~XDD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允在 豆花 YJ 耽美
    全站熱搜

    peggy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