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印象中....我應該沒PO過醫生文(數一數PO了70多篇了,嚇!),今天就來給大家介紹一篇輕喜的醫生文,而且還是跟我們婦女同胞息息相關的婦-產-科!!!

《婦產科男大夫》作者葛羅絲小姐,是個很新的新人寫手,寫的文除了這一篇~還有另一篇目前坑著。這文剛完結不久,文不長~8萬多字而已,我斷斷續續花了兩個晚上看完,真的是很有趣的一個文,一開頭看到在中在給病人做內診的時候,就不自覺的夾大腿~好害羞哦!^///^(你害羞什麼啊?!而且你夾什麼大腿!又不是在看你!!)

文裡用了大量的醫學名詞以及生理構造名詞,心想...這作者應該是個行家,結果後面作者說自己不是本科專業,MO?!!不是專業的竟寫得非常有那麼一回事,而且醫院百態也描寫的很到味,頓時打心底佩服這個作者的用心及用功,我每次讀到類似這種非專業領域的文時都對作者十分佩服,試想...這光找資料得費多少功夫啊~~

這文呢~很輕鬆,在中是個大允浩四歲的主治大夫,是允浩初到醫院的帶教老師,在中平時就一個冷若冰霜的人,責任感非常重,除了宿舍、醫院....還是宿舍、醫院。允浩就一話嘮,跟在在中旁邊嘰嘰喳喳的講不停,有時候還不會看臉色,常把在中氣得半死。但一物剋一物,火山也有把冰山熔化的時候,小灰狼也有把大山貓撲倒的時候,等到在中被吃乾抹淨時,他不得不懷疑自己的智商是否出了什麼問題,要不然怎麼會看上了這麼一個毛小子!

 

============================================

 

 

 

第一章

「月經不規則,經常延後,本次停經42天,腹部輕微疼痛,陰道有褐色分泌物流出,昨天有少量出血。」年輕帥氣的主治醫師快速飛舞筆管在病例上寫下一連串另少婦忍不住尷尬臉紅的字眼。

少婦大約二十五歲上下,一張臉明豔美麗,算得上小有姿色。

「好了,請到檢查室,我得給您檢查一下。」帥氣的醫生抬頭,撇了眼少婦的反應,先對身邊的助手抬了個下巴示意準備。

「要…要脫褲子嗎?」少婦一臉的難為情和不知所措。

「這是必須的。否則我沒有辦法進行檢查。」男醫生面不改色地從椅子上起身,低下眼來認真看著面前的患者,「您放心,我是一個醫生,您在我眼裡不過是個病人,就好像工人檢修出了故障的機器一樣,是絕對不會胡思亂想的。」

「可…可是……」可是她完全沒有想到婦產科會有這麼年輕並且英俊的醫生啊,不讓人想入非非也很難。

「夫人,我相信你排我的號也排了很長時間了吧,既然選擇了我就要信任我,不瞞你說,我懷疑你有異位妊娠,也就是宮外孕,我為你檢查是為了你的安危,這個不能拖延,配不配合在你。」男醫生邊說邊故意露出擔憂和憐憫的眼色。

少婦一聽一看,一張赫然的臉由紅轉白,心裡儘管再難為情還是乖乖起身走進了內室。

 

這個年輕帥氣,在婦產科行走得雲淡風清、優雅自如的婦產科男大夫叫金在中,二十七歲,T省醫科大學畢業,現在是S市立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

 

「這個金醫生到底是個什麼來頭,看樣子也就二十五六,還是一個男大夫居然能做到主治醫師。」下班之後新分配來的住院醫鄭允浩拉住走在前面的同事,一副不可思議的八卦表情,「今天看他給病患看病的樣子,那麼漂亮的女人也老道大方,不像是個空降兵。」

「說誰是空降兵呢,鄭醫生。」旁邊的同事嘴才張開還沒發話,鄭允浩的肩膀就被人搭了一把,後面傳來讓兩人同時一抖的聲音。

「老師!」鄭允浩趕緊停下腳步,立正站好,差點還行了一個禮,上班才第一天,他可不想被帶教老師穿小鞋。

「鄭允浩,今天上班遲到了吧?第一天報到就敢不準時,不要讓我懷疑你是關係戶,明天交份檢查上來,不少於一千字。」金在中說完留給了待在原地的鄭允浩一個優雅的背影。

 

其實脫下白大卦的金在中很難讓人把他和他的職業聯繫起來,金在中有一張非常標緻的臉,可能用標緻形容男人有點怪異,不過在金在中身上是很中性的詞,他穿上白大卦的時候是個讓女人想入非非讓男人也忍不住多看兩眼的人。充滿了制服誘惑的味道。金在中有一雙非常好看的手,小時候金母時常握著兒子的手,猜想這樣的一雙手,將來是要成為畫家還是鋼琴家。結果金在中確實是不負眾望,毅然用其拿起了手術刀,邁入了稀缺男大夫的婦產科。

這樣好看的一雙手其實最適合一個男人在婦產科做醫生。

這是金母的失算。

金在中到二十七歲還沒有女朋友是個讓金母無比頭疼的事,逼金在中相親數次卻屢次失敗,金母就把責任歸咎於金在中的職業。

於是在一周之中總會有讓金在中最頭疼的一天,就是週五回家吃飯那天,他的母親大人總是會無邊無際地嘮叨和出難題。

 

就好比今天……

 

「中兒啊,你聽媽媽給你說。」金母把最後的湯端上桌,滿臉堆笑地看著金在中。

「媽,你今兒這湯又太鹹了。」金在中嫌棄地看了一眼他的媽媽金敏女士,知道她又要開口說一些有的沒的了。

「太鹹?!」金敏一聽堆笑的臉一秒變兇狠,「你還好意思嫌我做的湯太鹹,你也不想一想是誰弄黃了上週末的相親害我在老姐妹面前丟盡了這張老臉?!什麼叫,『我的職業就是每天把手伸向不同女人的隱私部位?』我是交待你這麼跟人家說的嗎?金在中我怎麼就生了你這麼個不孝子,啊?!」金敏嚷嚷地捶胸頓足,惡狠狠地喝了兩勺湯。

金在中想了半天也沒想出來湯太鹹和弄黃了相親有什麼關聯,開口無奈道,「媽,我只是實話實說,我是個婦產科大夫不是骨科大夫,以後別再出去胡說了。」

「我出去胡說什麼了?」金敏啪地甩下勺子,「真是狼心狗肺,就因為你偏偏要去婦產科當醫生才會二十七歲還找不到女朋友。我告訴你啊,明天晚上你還有一次機會,是和我一起跳舞的姐妹兒李阿姨的女兒,別再給我丟人把姑娘嚇跑了,聽見沒有?」

金敏的思維總是跳躍地飛快,金在中總有那麼一兩下沒反應過來,「媽,你這是什麼意思?什麼李阿姨的女兒?不是上次找我看胎位的那個?人家都有孩子了你這是……」

「什麼意思?我看像你這樣每天把手伸向不同女人隱私部位的男人也只有急需給孩子找個爸的單親媽媽肯接受!這樣也好,免得我再受氣向你討孫子。」金敏長嘆了一口氣,表情很快又猙獰起來,「告訴你,你媽是認真的,明天再給我攪黃這事兒,我拿你好看!」

金在中坐在餐桌前很是愕然,他還真沒想到他在金敏眼裡已經無可救藥到了這種程度。

 

 

 

鄭允浩的出現就好比是一個未來之星,第二個金在中,在這個無可救藥的婦產科又可以掀起一場血雨腥風。

早上鄭允浩穿著緊身皮褲,短夾克,黑色襯衣打著黑色領帶,邁著那雙無敵長腿像一個特務一樣走進三樓婦產科的時候身後一直有人在竊竊私語。

鄭允浩倒不介意,轉過身落落大方地跟小護士們拋了個媚眼,旋身進了金在中的辦公室,金在中正一臉嚴肅地埋頭整理查房記錄,抬頭就見一個人很不和諧的站在面前。

「老師,今天沒有遲到!昨天的事真是對不起,這是我的檢查。」金在中皺著眉頭看著笑得一臉燦爛的鄭允浩把檢查放在桌上。

「你穿的那是什麼東西?」金在中盯著鄭允浩的一身黑,「 你不是準備在這種東西外面穿上白大褂吧?」

鄭允浩上下瞧了瞧,也沒覺得哪不對勁,「老師,這只是條皮褲,我下班之後有個舞蹈秀,時間來不及所以就直接……」

「鄭醫生,您的生活還真是豐富多彩。一個男醫生在婦產科穿成這樣,是想告訴產婦我不是醫生是個混黑社會的?」金在中起身一退嘩啦一下從椅子上站起來,一張臉冷得嚇人,「我真不想知道像你這樣不知所謂的人是怎麼進市立醫院怎麼當上醫生的,但是我告訴你進來了是要負責任的,你下班以後穿皮褲還是穿網襪我都不管,但是現在是上班時間,你今天是要作為我的助手和我一起下門診的,醫院規定男醫生出門診必須上身穿淺色襯衣打領帶下身穿深色西褲或者休閒褲,你認為你的緊身皮褲屬於哪一類?!」

「老師,我……」

「還有十五分鐘上班,給我出去穿清楚再進來,要是超過時間還沒來就別來了。一個醫生連最基本的規定都不懂有什麼資格和我共事。」

 

鄭允浩出了辦公室正急得一頭往外衝,身後就傳來護士長天籟一般的呼喚,「鄭醫生,先別急著跑,休息室裡有備用衣服,我帶你過去拿。」

「真的?太好了,謝謝玲玲姐!」鄭允浩一把刹住腳真恨不得上去給及時探出頭的護士長陳玲玲一個愛的擁抱。

陳玲玲咚咚跑上來跟著鄭允浩並一把把他拉過來壓低聲音,善意又神秘地一笑,「以後別在週六早上招惹金醫生。」

「這是為什麼?」鄭允浩一下來了精神,金在中早上的脾氣確實跟吃炸藥似的,雖然也是他不對。「老師也有生理週期啊,還是一週一次,量真大!」

陳玲玲拿鑰匙開門的手一顫,轉身打了鄭允浩一下,「你這沒輕沒重的,可別在金醫生面前胡說啊,他那是因為每個週六晚上都要去相親。」

 

於是上班第二天鄭允浩得到了他的帶教老師,頂頭上司的第一條八卦,原來年輕帥氣的金醫生不但沒有女朋友,還在被迫相親。

鄭允浩想像著一臉嚴肅的工作狂人金在中在約會時對女方說,「你好,我是金在中,是個婦產科大夫,不論是婦科問題還是產科問題我都能為您解決,歡迎隨時來訪,這是名片。」遞上名片。

婦女之友,金誠服務,金在中。

「噗。」鄭允浩忍不住笑了出來。

「鄭醫生,我叫你去檢查室準備,你在傻笑什麼。」突然鄭允浩的頭被毫不留情地打了兩下,痛得晃神過來見金在中正站在面前。

「老師,不好意思,剛才走神了,我這就去。」鄭允浩暗自在心裡吐了個舌頭,想著早上那事都差點忘了自己正在跟金在中出門診了。

 

「那個,請問是金醫生你幫我檢查嗎?」走進檢查室後,面前的女患者扭捏了半天忽然開了口。

金在中利索地帶上橡膠手套,用行動回答她,「是的。」

得到肯定後女患者把眼光轉向了鄭允浩,又扭捏了一會兒說,「那就讓這位醫生出去吧,他也不做什麼,多個男醫生在這看著我多不自在。」

像這樣的情況在鄭允浩實習期間可是遇見得多了,所以當患者提出要自己離開的要求時,雖然尷尬他還是會配合地走出去。

「站住,你去哪。」金在中抬手擋住鄭允浩,嚴厲道,「你給我站在這兒,戴上手套你來檢查。」

「什麼?」鄭允浩和患者同時一愣。

「很抱歉,夫人。」金在中安撫地一笑,「你不必感到尷尬或者不好意思,因為醫生眼裡是沒有性別的,或者說我們根本看不到性別,女性器官對醫生來說就好像一隻杯子,男性器官則像是一隻筷子。」

「噗。」女患者忍不住笑了出來,原本有些僵硬的氣氛一下變得輕鬆起來。

鄭允浩有點詫異地看著金在中,金在中笑得和顏悅色,一副值得信任的模樣。

「鄭醫生可不是實習醫生,他是新下科的醫生,過段時間就能單診的,很鎮定。你不必害怕,他不比我差。」

在柔聲細語的攻勢下,女患者被金在中成功說服了,鄭允浩戴上了手套,開始小心翼翼地進行檢查。

「每次性生活後會出血,也有未經性生活的不明出血,一般就是腫瘤、炎症、息肉這三種情況引起。」鄭允浩邊檢查邊說,「沒有觸及包塊和囊腫,肯定不是腫瘤。」取樣,化驗陰道內部,「也不是炎症,那麼基本就是息肉。」採用陰道窺器進行細緻檢查,果然發現了息肉,「 後穹窿處有一排長短不一的息肉,請問平時是否經常坐著一動不動,沒有運動?」

女患者緊張地點了點頭,「是不是很嚴重?」

「不用緊張,並不是什麼大問題,要做個小手術。以後多注意運動就好。」鄭允浩安撫道。

 

也沒不靠譜到那種程度。金在中看在一邊,心裡下了個判斷。大概是態度問題。

 

 

 

下班以後,鄭允浩又穿回了他的特務裝,出來見金在中不知道在什麼時候也換了衣服,身上穿著一件T一條牛仔褲,牛仔褲還是破洞的,破得一條一條有點誇張,腳上穿著卯著鉚釘的短靴。鄭允浩驚訝地連嘴巴都張開了。金在中又背上了一個雙肩包。

沒想到金在中下班以後也是一副流氓扮相啊。

「老師,下班了,一起走吧。」鄭允浩見金在中跟沒看見他似的,趕緊從後面追了上去,「老師原來你也挺時潮的嘛。」

金在中嘴裡巴嘰巴嘰嚼著一個口香糖,連看都沒看鄭允浩一眼。

「老師,今天門診的時候多謝你了,我還真沒想到你會信任我,還有你的比喻可真形象。」鄭允浩樂此不彼地說著,絲毫不在意金在中理不理他,「不過老師你要穿成這樣去相親嗎?雖然年輕是好但是……」

鄭允浩突然住了嘴,因為金在中猛地把臉轉了過來,鄭允浩發現金在中原來還畫了眼線,右耳上閃閃發亮,戴著三四個耳釘。

「鄭允浩,我告訴你,我讓你檢查不是我信任你,而是你連一個醫生最基本的自信心和責任感都沒有。你是一個婦產科醫生,病人讓你出去你就出去,不是等於告訴病人你也很尷尬?這樣你以後怎麼取得病人的信任,作為醫生你既然心無旁騖,什麼雜念都沒有你就要好端端站在那,一個要成為正式醫生的人還和實習生似的,真不像話。」金在中像發連珠炮一樣訓斥得大聲,路上的行人都頻頻回頭,「你今天著裝不規範,上班走神,擅自離崗,最後再加一條,和同事嚼上司的舌根,週一再交一份千字檢討!」

金在中劈裡啪啦說完再次留給了待在原地的鄭允浩一個背影,不過這次是又拽又酷的背影。

過了兩秒鄭允浩反應過來,在後面叫苦連天,「老師,我這次真沒嚼您舌根,相親是護士長自己告訴我的!」

看來陳玲玲這個大嘴巴也要好好治一治,金在中在前面邊走邊想。

 

 

 

 

 

 

第二章

星期一是鄭允浩值班,醫院值班是24小時制的,所有新下科的住院醫都必須輪流值班。主治醫師除了值自己的班,遇到了有帶新醫生的情況還必須和他們一起值班,這期間所有進來的病人都要由值班醫生負責。

鄭允浩偷瞄了一眼坐在旁邊的金在中,還是一臉的嚴肅面無表情。

今早來上班,鄭允浩六點半就到了,可是一到辦公室就見金在中坐在裡面,並且他連醫療檔案和病歷都整理好了,據說金在中是每天六點鐘就來醫院的工作狂,簡直是一點都沒錯。和病人接觸的時候還是和顏悅色,微風細雨。可是一轉頭來了他這不是一個冰塊臉,就是狂風暴雨地要寫檢查。

「鄭允浩,又在開小差。」金在中頭也沒抬,聲音像冰櫃裡冷藏出來的,「你自己看看你寫的醫囑,劑量開得這麼少你是治貓還是治人啊,用這種量治病根本就不可能好。」

鄭允浩一愣,手忙腳亂地起身查看醫囑,還來不及為自己辯解,金在中那邊又開了口,「十二床的產婦去哪了?」

「那個……」鄭允浩臉露難色,「說是拿護身符,一定要親自去,怎麼攔也攔不住。」

「什麼?十二床是有早產症狀的高危產婦,這幾天情況這麼不穩定你居然讓她出去拿護身符?真是荒唐!」金在中抬頭盯著鄭允浩,那眼神像看仇人一樣。

「她挺著個肚子我實在攔不住,還有那幾個家屬都是胡攪蠻纏……」鄭允浩一臉委屈,這件事不說還好,一說來氣啊。

可是金在中根本不管鄭允浩說什麼,直接打斷,「攔不住你不跟我報告?自己辦事不利就算了連求救都不會?馬上打電話聯繫家屬。」

「知道了。」鄭允浩鬱悶地坐回位置上。

「身為醫生就要對患者負責,是絕對不可以帶情緒的,無論患者怎麼對你那是她的問題,你該怎麼做還是要怎麼做,這才是醫生。」金在中繼續嚴肅地批評鄭允浩,「時刻都要有責任感。」

這樣鄭允浩心裡就有一點不服氣了,責任感這個東西到底要怎麼定義,他該說的都說盡了可是人家卻拿一副對仇人的態度對他。他還能怎麼盡職責,做到這樣還不算有責任感?醫生也不是聖人,怎麼可能一點情緒都沒有。他實在不能認同金在中的話。

 

兩個人的氣氛正僵著,護士長陳玲玲突然探了個身進來,後面還跟著兩個實習護士,「怎麼了金醫生,又在訓鄭醫生?」

金在中臉一黑,轉了個身不說話。

兩個小護士在後面偷笑。

「要訓也等吃了飯再訓吧,這都下班多久了,晚上還值班呢。」陳玲玲一邊說一邊把飯盒放到金在中和鄭允浩桌上,「不打擾你們了,吃了再繼續吧哦。」

說完又在兩人臉上各瞄了一眼,退了出去。

跟在身後的小護士,一邊走一邊竊竊私語,「兩個人這是怎麼了?不過金醫生可真是酷斃了!」

「就是,鄭醫生也不賴啊!」

小護士的竊竊私語其實一點也不小聲,裡面兩個人都聽到了,氣氛變得更加尷尬。

「咳咳。」鄭允浩忍不住咳了兩聲,「那個,我出去給十二床的家屬打電話,老師你吃飯吧。」

金在中看著鄭允浩走出去,悶不作聲地打開飯盒開始扒飯。

 

飯才吃了沒一半,急診科突然來電話,金在中甩下筷子就衝了出去。鄭允浩還站在護士台拿著聽筒跟那邊理論,被金在中從後面狠狠打了一下,「急診,快點!」金在中頭也不回。

 

從救護車上抬下來的產婦幾乎快要陷入昏迷,面色慘白,滿頭的汗珠,表情痛苦。

「產婦有少量出血!」鄭允浩邊跑邊說,「脈搏和血壓都在下降!」

「清醒一點!」金在中見產婦手發抖地捂著肚子,心一驚,「腹痛嗎?持續性腹痛?腰酸?」金在中幾乎整個上半身都貼了上去問話,產婦用最後的意識極其艱難地點了一下頭。金在中立即伸手進行腹部檢查,發現子宮硬如板狀,產婦虛弱地出不了聲,臉卻擰成一團,顯然很痛。

「是重型胎盤早剝。」金在中抬起頭來見鄭允浩瞪著眼睛看著他,即刻吼道,「還在看什麼,搶救休克快點!」

「通知麻醉科,小兒科,手術室準備剖宮產!」

 

大約四十分鐘以後,金在中神清氣爽地從手術室走出來。

「恭喜,手術很順利,是個兒子。」鄭允浩笑著跟等在外面急得焦頭爛額的男人道喜。

又過片刻,兩個護士從裡頭走出來,嘴裡還在熱烈地討論,

「剛才見著了吧,差點胎死宮中了!子宮表面都出現紫藍色瘀斑,還出現了子宮卒中(註一),真是相當危險的症狀啊, 金醫生就是果敢,搶救及時,措施得當,才用了三十分鐘就完成了手術!」

走在另一邊的護士一邊拼命點頭眼冒桃花,一邊附和,「金醫生的動作一向乾淨俐落,技術沒話說的。手術的樣子真的帥呆了,我的男神啊!」

鄭允浩在身後聽得一字不差,鬱悶極了,這些個護士到底是來看帥哥的還是來救產婦的,金在中這樣真不會禍害人嗎?

 

 

金在中在走廊的咖啡機前倒了一杯咖啡,喝了兩口回到辦公室,打開的盒飯在桌上已經涼掉了,看著沒什麼胃口,收拾一下就想拿出去扔了,鄭允浩正好也剛回來要進門。

「老師,你吃完了?」鄭允浩看著金在中手上的餐盒有點詫異地問,「這麼快啊?」

「沒有,涼了,不想吃了。」金在中又是頭也不回就繼續往外走,邊走邊說,「等會查房要特別注意剛才手術的產婦,做好各項記錄跟我報告,還有術後醫囑和手術記錄要抓緊完成。」

「知道了。」鄭允浩在後面撇了撇嘴,轉眼見金在中要把餐盒扔進垃圾桶,連忙上去制止,「老師你這是要幹嘛沒吃呢還,浪費糧食啊?」

金在中怪異地看著鄭允浩突然握上來的手,那手可是從背後探上來的,兩個人的距離和姿勢都挺怪異。

「咳咳。」鄭允浩尷尬地咳了兩聲,鬆開手,「那什麼,老師你不吃晚飯這樣怎麼行呢,這一晚上值班多累啊。」

「你管好你自己吧,一個住院醫做事老是這麼不清不楚就是沒把心思放在工作上,總在想些什麼?」金在中撇了一眼鄭允浩,嘀嘀咕咕說著就把餐盒順手丟進了垃圾桶。

這個金在中,真是三句話不離工作問題,鄭允浩心裡大叫了一聲沒意思,回頭邊走又邊開始走神。

 

說實話,鄭允浩確實是個關係戶。鄭父是個骨科醫生,以前在這家醫院是骨科骨幹,只是現在不幹了。就佔著他爸這些關係他輕而易舉就進了這家讓人擠破頭的醫院。

其實他自己並不想這麼快到臨床上來,臨床實在是又忙又累,更何況在市立醫院裡。說到底他還年輕,讀醫又是隨的家裡的意願,畢竟是個醫生世家,家裡老老少少都是醫生,所以自然沒有金在中那種使命感。

第一天來報到見到自己的帶教老師是個男大夫,還是個年輕帥氣的男大夫,鄭允浩還覺得自己很幸運,不用跟著那種中老年女醫生待在一起,多沒意思。

可是沒想到,他這個年輕帥氣的帶教老師比那些中老年女醫生還要更無趣,每天板著個臉,除了工作病人其他閒話是閉口不講。

「哎,我這是什麼見鬼的好運啊。」想著想著鄭允浩大發了一聲感慨。

「鄭醫生,還在外面幹嘛?十二床的產婦叫回來了沒有?」

「哦是,這就來。」鄭允浩一拍腦袋,差點把這事忘了。

 

 

 

第二天早上七點鄭允浩是被金在中叫醒的,前夜值班整整忙了一個晚上一直到早上六點多才消停。下完醫囑,寫完病歷,又做了一台急診手術,再進值班室已經一點多了,又來了兩個新病人,繼續寫病歷,助產,一夜也沒闔一次眼。

鄭允浩睡眼惺忪地從桌子上抬起頭來見金在中站在面前,窗外太陽已經升起來了,那光照進來,把逆光而站的金在中鑲鍍得就像一個神明一樣耀眼。

這是鄭允浩那瞬間腦內的想法。

他之所以會有這樣的想法是因為不同於他那副累得蓬頭垢面,眼皮往下磕的尊容,金在中簡直是精神抖擻,衣冠楚楚。

只是冰塊一樣的臉上還是什麼表情都沒有,「七點了,整理病歷和新的檢查結果,馬上要交班了,快點。」

「老師……這麼快就七點了。」鄭允浩連續打了兩個呵欠又伸了一個懶腰,「今早有幾台手術來著?」

「兩台。」金在中一邊說一邊喝了口咖啡,轉身過來把另一杯咖啡放在鄭允浩桌上。

鄭允浩詫異地盯著桌上的咖啡看了會又猛然抬起頭,金在中臉上還是什麼表情都沒有。

「謝謝老師!」真是惶恐,鄭允浩心想,金在中居然給他倒咖啡。

 

交完班查完房,兩人一前一後走著回來,在樓梯上碰見了同科室的女醫生周楠,鄭允浩初來乍到科裡的醫生也沒認全,所以還不太認識。

「金醫生。」周楠先看見金在中,熱情地上來打招呼,「剛查完?吃早飯了沒,不會又是一杯咖啡解決的吧?」

金在中笑了笑,「習慣了,一會兒還有手術。」

「那怎麼行,值了一晚上班還不吃飯,我多買了粥反正也沒人吃,一會兒給你送過去吧。」周楠熱情道,不等金在中回答又說,「我還忙先走一步,一會兒見。」

金在中笑著點了點頭,「那就謝謝你了。」

鄭允浩在後面看著這兩個人一臉的莫名其妙,這個周楠是沒看見他還是怎麼的,一個招呼也不打問也不問,就光顧著跟金在中獻殷勤,什麼多買了粥,根本就是給金在中多買的吧。

「裝模作樣。」鄭允浩撇撇嘴,在後面不滿,見金在中在前面越走越快要沒影了才趕緊從後面追上去,「老師,等等。」

「手術的東西準備好了沒有?」

「昨天下班前不就準備好了。」鄭允浩兩手插在白大褂的口袋裡,走起路來一副風度翩翩的樣子,經過的小護士都側目看他,「剛才那個是我們科室的醫生?她平時經常給你買飯啊?」

金在中這邊剛跟一個人打完招呼,一張笑臉轉頭就沉下來,「你說什麼?」

「沒什麼。」鄭允浩若無其事地轉了圈眼珠,「老師今天下班以後一起吃飯吧。」

金在中下巴一抬,不置可否。

 

 

 

像金在中和鄭允浩這樣單身的一線醫生因為平時一般都非常忙,所以基本都會選擇住進醫院的單身宿舍,在醫院的食堂吃飯。

所以下了班以後,即使金在中一句話沒說就走,鄭允浩照樣也可以跟著他去食堂一起吃飯。

鄭允浩心情舒暢,下班脫了白衣換了身衣服,連軸轉了三十個小時就像突然復活一樣。即使金在中冷若冰霜他依舊可以在後面好心情地緊跟不捨。

金在中見鄭允浩像一個尾巴一樣粘了自己一路,終於不悅地停下來,「你跟著我幹什麼?」

「不是去食堂嗎?一起啊。」鄭允浩也停下來,用一種理所應當的表情回看金在中。

「我有說過我要去食堂嗎?」金在中眉頭一皺,給了鄭允浩一個可笑的眼神,「你自己看看這條是去哪的路,我這是要回家!」

「啊?」鄭允浩驚訝地回頭四顧了一下,發現確實是往醫院宿舍去的路,但是馬上又抓不住重點了,「老師你不吃飯啊?你從昨天到今天就沒怎麼吃,晚上再不吃飯怎麼行?」

「我說我不吃飯了嗎?」金在中扶額,這個鄭允浩腦袋裡到底裝什麼啊,「我要回家自己做飯!」

「老師你還會做飯啊?」鄭允浩一聽,驚喜十分,標準地一笑,露出七顆白牙,讓金在中瞬間就產生一種不祥的預感。

「讓我蹭個飯吧老師,我可以給你打下手,家裡做的飯可比食堂好太多了,要買菜嗎?一起去吧……」

果然,不祥的預感立即就應驗了。

 

金在中絕對是百分百的居家好男人啊,現在像他們這樣單身的醫生本來就沒幾個有手藝,再加上處於一線,一天忙到晚,累到一定程度根本不會想著自己做飯。鄭允浩兩手拖著下巴坐在餐桌前眼巴巴地看著廚房裡金在中正在起起落落切一根黃瓜的手。這個刀功一看就知道有沒有,鄭允浩心想。

金在中的手確實是長得好看,沒想到這麼好看的手不光會拿手術刀會接生還會拿菜刀會抓住男人的胃。實在是出得廳堂入得廚房。

這樣的男人會沒有女人要,不可能吧?

鄭允浩望著金在中自顧自地亂想,根本沒在意過他這個會抓住男人的胃和最後那個不可能沒有女人要的結論是怎麼關聯上的。

「請把你的口水擦一擦可以嗎,鄭醫生?」金在中切黃瓜的手突然停住,抬頭朝鄭允浩瞪過來,「什麼都還沒做好,別拿一副渴望的表情看著我,你就那麼餓?」

「是啊,我餓。」鄭允浩倒一點也沒尷尬厚臉皮地拿手在臉上胡亂擦了一下,起身跑到金在中對面,露出一臉討好的表情,「那個,老師,我能問你一個私人問題嗎?」

「不能!」金在中幾乎是接著鄭允浩的尾音說的,與此同時將一個洋蔥切成了兩半,鄭允浩馬上被辣進了眼睛。

「哎喲。」鄭允浩捂著眼睛跳到一邊,「老師你幹嘛啊,我不過就是好奇……你說像你這麼完美的人,手術好,又會做飯,長得還好看,怎麼就沒人要了?」

“啪噠!”洋蔥被切碎了,鄭允浩剛張開的眼睛又被辣進去,這次連眼淚都快流出來了。

「你說誰沒人要?」金在中停手抬頭一雙大眼睛向鄭允浩放出數支冷箭。

「老師你不是一直在相親嗎?哎,算了算了我說錯了我錯了……」鄭允浩眯著眼睛流出一行清淚,看見金在中淡定從容地睜著眼睛向他放冷箭,怪叫道,「你都不辣嗎?」

「我跟你可不一樣。」金在中冷言冷語地說著把切好的洋蔥收進小碗。

「不一樣?哦!~」鄭允浩的眼睛猛地睜開,像發現新大陸一樣看著金在中,「我懂了!老師其實你是……Gay?」

金在中拿碗的手很明顯地一抖,心裡的怒火噌噌噌往上竄,這個鄭允浩到底在腦袋裡安裝了什麼思維模式,他回答的是那個不一樣嗎?把小碗往桌上一砸,「鄭允浩!你是不是希望我把你請出去。」

「好了好了,是我曲解了我不對。嘿嘿,要走也要吃了再走啊。」鄭允浩趕緊閃開一邊,討好地笑,「其實我知道原因的,肯定是因為老師你的脾氣,對吧?說實話,老師你什麼都好就是脾氣太爆有時候又太死板,要是溫柔一點不知道多可愛……」

金在中默不作聲地看著鄭允浩一張嘴劈裡啪啦地說個沒完,一動不動握著小碗的手越來越使力,恨不得把鄭允浩當這碗捏個稀巴爛。他到底是怎麼妥協讓這麼個不知好歹不知所謂的傢伙進了家門?!

帶了那麼多個學生就沒碰到鄭允浩這樣的,哪個不是尊他敬他,說一不二,該說話說話該做事做事該閉嘴閉嘴,這個鄭允浩倒好,雖然嘴上老師老師叫個不停,其實心裡壓根沒把自己當外人吧!

 

 

==========================================

 

《註一》

1、子宮(胎盤)卒中(Uteroplacental apoplexy)稱庫弗賴爾子宮(Couvelaire uterus)。即胎盤早剝發生內出血時,血液積聚於胎盤與子宮壁之間,隨著胎盤後血腫壓力的增加,血液浸入子宮肌層,引起肌纖維分離、斷裂甚至變性,當血液滲透至子宮漿膜層時,子宮表面呈紫藍色瘀斑,稱為子宮胎盤卒中。子宮肌層由於血液浸潤,收縮力減弱,造成產後出血。(以上解釋來自互動百科)

2、另一個發生子宮卒中的對象是老年婦女,又稱老年性子宮內膜出血性壞死,是婦女絕經後心血管功能代償性失調的一種臨床表現,其主要特徵是陰道出血,出血量的多少因人而異,持續時間也各不相同,有的可突然發生大出血,有的則以間斷、少量出血為主。本病發生的出血,是動脈硬化的結果。它與動脈硬化所致的“腦出血”同出一轍,又稱“子宮卒中”。

當婦女絕經或卵巢功能衰退後,血中的膽固醇及甘油三酯就會逐漸增高,這是動脈硬化的重要原因之一。動脈硬化嚴重時,子宮因其內部動脈硬化而發生微循環障礙,於是局部缺血缺氧,子宮內膜即發生壞死、出血。

子宮卒中的治療原則,是針對動脈硬化用藥,改善全身血管功能。少食高脂肪食物,是積極的預防手段。(以上解釋來自搜狐健康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允在 豆花 YJ 耽美
    全站熱搜

    peggy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