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接下來的這幾天我會放一些我覺得不錯的短篇,因為本人雖是天蠍座,但骨子裡卻是存著一個處女座的心="=,時機點不對不放!文檔還沒拿到不放!感覺不對不放!......所以這次想不如先放些不錯的短篇吧,畢竟這些短篇也是很值得推薦的。

今天放的第一篇《我愛你,但與你無關》作者"柚子糕TVXQ",作品有《叛逃》、《最初最終》、《十年相守》、《牽手》...等等,這篇總共二萬三千多字分兩章PO完。

這故事前半段的在中和後半段的在中性格上有很大的差異,而允浩就一小渣攻,說是小渣攻的原因是允浩雖壞,但還沒壞到骨子裡,兩人是同班同學,在中因為允浩救了他而開始關注他進而喜歡他,後來允浩知道了兩人開始交往,但因為在中生性軟弱而讓允浩很瞧不起他,這樣不對等的戀情.....能持續到什麼時候呢?

 

===========================================

 

 

在放學的路上被學校裡的幾個小混混攔在角落裡的時候,金在中覺得有些害怕。

他雖然家境不錯,但平日裡小心翼翼,從不會招惹是非。所以除了優秀的成績和有些過於精緻的長相會讓他引來一些注目,其餘的時候他還是很默默無聞。

所以今天,他看著這樣的架勢,著實被嚇到了。

「喂,小子,趕緊拿出錢來。」一個小混混看著一直低著頭的金在中,不耐煩地說道。

「我……」金在中囁嚅著。他是家境挺好,但家教很嚴,父母並不允許他隨身帶很多錢,但是…他覺得如果說沒有錢的話…怕是應付不過去的吧。想著自己可能會被揍上一頓,金在中就下意識地縮了縮肩膀。

「快點拿出錢來,別磨磨蹭蹭的!」另一個人看金在中支支吾吾的,語氣變得很不好。

「我……」金在中皺起眉頭。臉色變得有些蔥白,卻說不出話來。其他人不耐煩了,正想圍上前去,旁邊卻傳來了一個漫不經心的聲音:「別弄他了,這小子是我們班的班長,平時沒什麼給我找過麻煩,看他那樣子就是個軟蛋,算了吧。」

金在中的心一下子放了下來,這聲音他認得,是他們班的鄭允浩。這個人也是典型不學無術的混混,他父母早逝,一直和外公外婆生活,沒人管教,而且他學過合氣道,打起架來也是狠的像要豁出命去,所以也成了他們這一代學生中最有勢力的的人。一般他說的話,還是很管用的。

「是阿浩啊,既然你這樣說了,那當然可以。小子,你今天算是走運了啊。」幾個人先是衝鄭允浩笑笑,又不屑地瞟了金在中一眼,轉身走了。

金在中這時才敢抬起頭,小心翼翼地看著一眼靠在對面牆上的鄭允浩,小聲說道:「那個…鄭允浩,今天謝謝你了。」

「謝?」鄭允浩起身,站到金在中面前。巨大的壓迫感讓金在中不由得又把頭埋了下去。鄭允浩抬起他的下巴,看著金在中眸子裡的驚慌,一臉戲謔地說道:「想謝我?以身相許怎麼樣?」說著,還用手指在金在中下巴上摩挲了兩下。

金在中的臉“唰”的紅了,不知所措地盯著鄭允浩。明明知道他不過是開個玩笑,但心裡的緊張感卻是那麼真實。他看著鄭允浩深邃的眼眸,愣愣地不知該說什麼好。

「嘖。」鄭允浩看著金在中呆愣的反應覺得很是無趣,鬆開手略帶鄙夷與不耐地說道:「長得像就算了,連性格都和女人一樣,真是沒意思。算了算了,不過班長大人,明天上午我準備翹兩節課,當做回報也不應該記我呀,你說是吧?小軟蛋。」說著,鄭允浩放肆地笑了兩聲,逕自撇下金在中走了。

「哦,好。」金在中看著他的背影小聲回答,雖然他也不會再聽到了。

 

新的一天早晨,金在中一邊走在上學的路上,一邊回想著昨天鄭允浩幫他時的情景。進了樓道,在轉彎處金在中就正巧碰上了自己想了一路的鄭允浩。

「啊…對……」金在中嚇得要死,結結巴巴地道歉,但他一句話還沒有說完,鄭允浩便目不斜視地去了熱水房。

金在中呆愣在那裡,覺得有些尷尬,但卻又不只是尷尬。

似乎,還帶了一絲絲的失望。

本以為昨天以後,兩個人的關係會發生些許改變呢…金在中盯著鄭允浩的背影想。

但馬上,他便收回了視線。本來嘛,兩個人再怎麼看也不像是會有交集的人,昨天也只是碰巧而已吧。

以後的日子裡,雖然金在中和鄭允浩表面上依舊是毫無關聯,並且鄭允浩也就是這樣想的,但金在中卻清楚地知道有什麼東西,開始變化了。

他開始默默地關注他,關注那個看起來離自己很遠事實上也卻是如此的人。他小心翼翼,從不跟著他回他的家去一探究竟,也不會利用職務之便在班級分組活動時將自己與他分在一組,儘管他知道他回家的方向,也會在活動時分出精力來欣賞他讓人不由得便信服的氣勢與表現。

他明白這是自己萬不可以見光的秘密。他只是有些膽小怯懦,卻絕不呆傻。一天兩天,一個月兩個月,他明白自己的行為與心情絕不是只那一天的幫助便可以解釋得清的。

他喜歡鄭允浩。

他也說不清自己為什麼會喜歡上鄭允浩。撇開性別不說,他們的家庭、成績、性格乃至方方面面都沒有絲毫的相似之處,但他確實是喜歡上了。他喜歡他線條剛硬、棱角分明的臉龐,喜歡他冷漠不羈、略顯惡劣的性格,喜歡他霸氣十足、壓迫感極強的其實,甚至他唇上的一顆痣,都顯得那樣與眾不同。

也許便是自己的性格太過壓抑,行事太過小心,形象太過怯弱,才會喜歡上這樣的一個人。

喜歡上鄭允浩,一定是金在中這輩子做過的最大膽的事。

金在中把自己的心事全部裝在自己的日記本裡。

雖然現在的學生有日記本的已屬少數,而能做到天天記日記的,更是寥寥無幾,但金在中卻偏偏就是這寥寥無幾中的一個。

他的日記本很普通,與他所有的筆記本都沒有差別。自從開始在日記裡提到鄭允浩之後,金在中就開始將日記本隨身攜帶。每天都把它放在書包裡,似乎只有時刻伸手就可以觸摸到它,他才會心安。

他太害怕自己這個見不得人的秘密被他人發現,只敢任由這份感情在自己心中生根發芽,漸漸壯大。他不知道這份感情的未來會是怎樣,他甚至不敢肯定這份感情,究竟有沒有未來。

但他同樣不明白的,是該如何放棄這份感情,或者是該如何給他一個未來。

也許維持現狀就是最佳的選擇吧。金在中這樣想。

 

 

期中考試之後是難得的可以早點放學的機會,除了金在中被老師因為學校的事情叫走,把書包留在了教室,在剛放學幾分鐘之後,教室就已經空無一人。週五下午是鄭允浩固定要去道館的時間,他當然也很早地就離開了學校。

剛走到校門口,鄭允浩下意識地摸了摸口袋,才發現自己把手機落在了教室。皺起眉頭,鄭允浩猶豫一下,還是決定返回去找手機。

在教室拿上手機,鄭允浩看看時間,有些著急地往外走去,卻沒想到在路過金在中的桌子時,不小心把他的書包牽扯到了。

“唰拉”一聲,金在中書包裡的東西因為沒有拉緊的拉鍊掉了一地。鄭允浩不情願地停下腳步,看著這一地狼藉,猶豫了一下,還是蹲下身幫金在中撿起了東西。

草草地把所有的東西都堆在金在中的桌子上,鄭允浩剛想離開,就發現自己面前的地下,還有一個反扣在那裡的本子。

蹲下身把它撿起來,鄭允浩剛想把它扔在桌上,卻敏感地在本子合上的瞬間掃到了自己的名字。

有些疑問地皺起眉頭,鄭允浩打開了本子,這個小子,居然還會在本子裡提到自己?!

打開之後鄭允浩才知道這是金在中的日記本,突然覺得有些負罪感,但鄭允浩很快在心裡鄙視自己居然也會有這種無聊的想法。手上的動作沒有絲毫停頓,鄭允浩很快找到了剛才看到了那篇日記。

瞬間鄭允浩的臉色就沉了下來,看著金在中在日記裡記述著他對自己的喜歡,鄭允浩想著都覺得有些不適。正想把本子給金在中扔回去,教室裡卻突然多了一個聲音:

「鄭…鄭允浩?」

緊接著,金在中就看到鄭允浩手上的自己的日記本。驚恐地睜大了眼睛,金在中也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衝過去狠狠地撞了鄭允浩一下,把本子搶了過來。

手接觸到日記本,金在中才找回了一些理智。反應過來自己剛才都做了什麼,金在中馬上站到了離鄭允浩最遠的角落裡,手裡還死死地抓著自己的本子。

鄭允浩完全沒有想到一向軟軟綿綿的金在中會做出這樣的事,猝不及防地被撞得向後退了幾步才穩住身子。揉揉被撞疼的胳膊,鄭允浩抬起頭望著像受驚了的兔子一樣躲在角落裡的金在中,忍不住無奈地出聲:「金在中,明明是你撞的我,別一副我欺負了你的樣子行嗎?」

「誰…誰讓你動我的……」金在中鼓起勇氣沖鄭允浩說,不過他說到一半馬上想起來剛才鄭允浩正是在看他的日記本,想到裡面記著的內容,金在中的臉變得更加慘白。

經金在中這麼一提醒,鄭允浩的注意力終於回到了剛才自己看到的東西上,再望向金在中的眼神多了些意味深長:「金在中,沒想到你還……」

「我不是同性戀!」金在中隱約猜到鄭允浩看到了自己的秘密,但聽到鄭允浩這樣說還是忍不住害怕了起來,不想聽到鄭允浩將要出口的難聽的話語,金在中閉著眼睛衝鄭允浩大聲喊道,打斷了鄭允浩要說的話。

鄭允浩看著金在中明明已經害怕到不行還硬撐的樣子,忍不住笑出了聲。金在中睜開已經有些淚水的眼睛,看著鄭允浩含義不明的笑容,剛想再說什麼,鄭允浩就把自己的話重新說了一遍:「我沒說你是同性戀,我只是想說,沒想到你還喜歡我啊……」

金在中漲紅了臉,也不知從哪裡來的勇氣,沒頭沒腦地就衝著鄭允浩說:「我就是喜歡你了,怎麼樣?!」說完了之後,金在中才像是如夢初醒般,想到自己剛才說了平時打死都說不出口的話,立馬把頭埋得很深,再不敢看鄭允浩一眼。

鄭允浩一步一步走近金在中縮著的角落,眼底含笑地看著一臉驚恐的金在中,第二次捏起他的下巴:「你很好玩呢,我第一次被男生喜歡,不然…我們在一起好了。」

 

走在鄭允浩身後,金在中的腦子依舊有些暈暈乎乎的,沒有辦法相信剛才所發生的一切。

似乎是鄭允浩問他要不要在一起,而他……就那樣順勢點了點頭?

那豈不是說……他們現在就是情侶了?!

雖然因為兩個男生還要用“情侶”這個詞讓金在中有些不舒服,但……金在中抬起頭看看前面自己熟悉的背影,還是忍不住在心底雀躍了起來。

「喂……一個人想什麼呢?能不能走快一點?」鄭允浩扭過頭來,看著和他落下一大截的金在中,有些不滿地皺起眉頭,「你是要回家的吧,不然我先走了,還有事。」本來,鄭允浩就是要去道館的,現在因為這件事已經晚了很久,在加上現在金在中又在這裡磨磨蹭蹭的,讓鄭允浩很是不高興。

「可是……」金在中有些猶豫,他還想和鄭允浩在一起多待一會兒,但又擔心自己回家的時間會太晚。

「怎麼了?能不能別婆婆媽媽的,像個女人一樣,真他媽的麻煩。你回家吧,我還有事。」鄭允浩看著金在中皺著眉糾結的樣子很是不耐,甩出這一句話後就自顧自地走了。

「我……」金在中本能地想出言挽留,卻發現自己什麼話都說不出來。抿了抿唇,金在中垂下了眼簾不去看前面的人離開的背影,眼眶有些微微的發熱。

還以為…說了“在一起”這樣子的話之後……會有什麼不同呢,可見果然是自己想多了吧……但自己喜歡他時本來也就知道他是一個怎樣的人了,又有什麼好委屈的呢?還不是自作自受。

以後……以後就會好起來的吧,只要自己努力一點,把自己的習慣和性格改一改,一切都會好起來的吧。

金在中這樣想著,暫時放下自己心中的失望和委屈,回到了家。

 

後來的日子裡,金在中才知道自己那天的想法,實在是太過簡單天真和幼稚。

新的一天,金在中很早地起床,默默地給鄭允浩做便當。現在像金在中這個年紀的人,會做飯的已經很少,但金在中的父母因為工作忙的緣故,很早就教會了他做飯,所以現在金在中的廚藝也可以說是很不錯的。

很早以前他就注意到鄭允浩中午並沒有人會給他做午飯,他一般會去學校食堂簡單吃點,更多的時候是和那些狐朋狗友一起去學校附近的小店隨便吃點什麼。

把給鄭允浩的飯菜都裝進保溫飯盒裡,金在中才開始做早飯。平時早飯並不是他做的,所以當金在中的母親起床看到已經快要把飯做好的金在中時,很是詫異和驚奇:

「今天在中怎麼起來做早飯了?」

「嗯……媽媽,以後的早飯都讓我來做吧,每天早起一會兒沒有什麼,倒是你們,每天工作到那麼晚,很累的吧。」金在中有些心虛地回答到,他避開母親的視線看著鍋裡的煎雞蛋,從來沒有撒過謊的他心底早已是一片慌亂。

金母感動於金在中的行為,並沒有看出來金在中有什麼異常:「嗯,我們都不覺得累啊,你知道的,在你叔叔的公司裡工作當然要認真一點才不會被說閒話,對了,你叔叔讓我們放了寒假之後去美國找他玩玩呢……」

「嗯……才期中嘛,離寒假還遠呢,到時候再說吧,那以後的早飯就都由我來做好了。」

「在中啊,你不累嗎?學習平時就已經很緊張了吧。以後還是我來做早飯吧,你多休息一會兒。」

「沒關係的,就這樣定了,以後早飯就都由我來做吧,媽媽。」金在中語氣乖巧一如平日,但內心的興奮和不安又都是那麼的真實,提醒著自己真的做了以前從來不會做的事情。

 

金在中特意走的比平時略早,所以平時就到的很早的金在中就變成了第一個到達教室的人。

小心翼翼地把自己抱了一路的飯盒放進鄭允浩的課桌裡面,金在中明白,自己和鄭允浩的事情一定不能被其他的人知道。

確定飯盒的完好之後,金在中馬上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像平常一樣整理今天的課本,把筆盒什麼的一一擺好。

很快“咣當”一聲,教室的門就被來了的同學打開了。

進來的人看到已經在座位上正襟危坐的金在中嚇了一跳,旋即反應過來,衝著金在中笑笑:「來得這麼早啊?」

「啊…是啊……」金在中愣了一下,有些緊張地回答道。好在那人也沒有在意,只是放下書包又出了教室。

金在中鬆了口氣,他從來沒有做過這樣的事情,心裡忐忑不安又不怎麼會掩飾自己,生怕在其他人的面前露出什麼異常。

隨著教室一點點被填滿,金在中的心情早已從擔心他人看破變成了擔心鄭允浩為什麼還不來學校。即使他知道鄭允浩一般不會按時來學校,但還是忍不住地一直向鄭允浩的座位上瞄去。心裡是擔憂、不安以及想像著鄭允浩發現自己給他做的便當時的甜蜜和竊喜。

金在中終於明白,喜歡一個人,和喜歡的人在一起的感覺,原來是這樣微妙又美好。

在第一節課上課前的最後一分鐘,鄭允浩姍姍來遲。金在中也不敢光明正大地盯著他看,只是悄悄地往他那個方向瞟過去,期待著他發現自己給他放在那裡的飯盒。

鄭允浩並沒有注意到金在中的視線,只是他坐下把書包往抽屜裡塞時才發現裡面已經有了東西。有些奇怪,鄭允浩拿出那個包的很嚴實的不明物體仔細看了下才發現居然是一個飯盒。

鄭允浩愣了一下,馬上反應過來,向金在中坐著的地方看去,果然看到金在中有些欣喜也有些害怕的眼神向自己這裡看,在發現自己看他時又迅速地收了回去。

鄭允浩覺得有些可笑,原來這小子還會做飯?這樣的舉動未免太過女氣了吧?還真是一個純情的小子呢。

整個一個上午,金在中並沒有和鄭允浩交談,就像他們以前一樣。但這也讓金在中不由得一直想著鄭允浩對這件事會有的反應,一個上午都明顯處在心不在焉的狀態當中。

 

終於到了中午,班裡的人都迅速地散去了,不是去食堂搶佔座位,就是去學校旁邊的小吃攤上解決自己的午飯,唯獨鄭允浩和金在中兩個人留在了教室。

看到沒人了,鄭允浩把飯盒拿出來,向臉已經紅成一片的金在中走去。

「你給我帶的?」鄭允浩把飯盒放在金在中的桌子上,語氣和平時一樣,並不能稱得上是有多高興,甚至和友善這個詞也不是很搭邊。

金在中被他的語氣嚇了一跳,腦子明顯沒有反應出現在是一個什麼狀況,只是愣愣地回答道:「是…是啊……」

「你做的?」

「嗯……」

「所以呢?這是要幹什麼?給我吃嗎?」

一問一答的過程中,金在中終於跟上了鄭允浩的節奏,說:「是…是的,我看你總沒有什麼正經的東西當做午飯吃……」說著,金在中打開飯盒,飯菜的香味也隨即飄散出來,金在中低下頭,小聲地說:「嗯…你還喜歡嗎?」

「沒有人告訴你我不吃辣嗎?」鄭允浩看著飯盒裡的菜色,嘴角掛起一抹近似於嘲諷的笑容。

「呃……」金在中一時語塞,他確實是不知道鄭允浩的口味,只是按自己的習慣順手放了點辣椒,抬頭看一眼鄭允浩的表情,金在中的臉更紅了,只不過不是害羞而是尷尬。

「所以你要我怎麼吃?都不知道別人喜歡什麼就自以為是地做自己喜歡的東西給別人?」

「對…對不起,我不知道,下次…下次不會這樣了……」金在中慌亂地認錯,低著頭,淚水已然模糊了視線。

鄭允浩並沒有再多看金在中一眼,只是轉身走出了教室。

金在中在他走後終於忍不住自己的淚水,放在桌上的飯菜還散發著悠悠的香氣,讓人不由得胃口大開,但金在中卻一點食欲都沒有了。其實,金在中今天早上過於緊張和慌亂,忘記了給自己帶一份飯,現在的他早已餓的很了,但卻因為鄭允浩的話失去了所有的胃口。

愣愣地盯著那個飯盒好久,金在中抹掉臉上的淚水,端著它去了衛生間,把飯菜都倒進了垃圾桶裡。

 

鄭允浩像往常一樣和朋友走在一起,互相打打鬧鬧的與平時並沒有什麼不同,但鄭允浩的內心卻不同於以往,心裡隱隱地有些不舒服的感覺,告訴鄭允浩,今天中午的舉動實實在在地傷了那個人的心。

鄭允浩清楚的很,照金在中的性格,現在應該是會在教室裡面哭的吧。想到是自己的原因讓金在中這樣傷心,鄭允浩不禁有些自責。但馬上,鄭允浩就皺起了眉頭,怎麼會有這樣可笑的想法呢?

「喂……」肩上被人猝不及防地拍了一下,鄭允浩嚇了一跳,扭過頭去不滿地看著拍自己的人。

「看我幹嘛,你一直出神都沒有聽到我們在說什麼,怎麼,有煩心事啊,說出來我們幫你。」說著,那人打開一個易開罐的啤酒,給鄭允浩遞過去。

「屁!老子能有什麼煩心事……」鄭允浩接過來喝了一口,不屑地說道。

「那就別一副別人欠了你錢的喪氣樣子,來,乾!」

「嗯。」鄭允浩把金在中的事情丟到一邊,繼續和朋友說說笑笑。

 

正如鄭允浩所想,金在中真的是坐在教室裡哭。

因為他的座位是在靠門這面的牆的中間位置,前門和後門都不會看到的視線盲區,所以金在中才敢放心大膽地伏在桌子上自顧自地傷心而不擔心其他人會發現。以他現在的狀態,根本顧不上去擔心其他的什麼了。

似乎……記憶裡已經很久沒有這樣子的哭泣過了,平時自己根本不會有什麼特別煩惱的事情,父母、老師和身邊的人也很少對他有什麼不滿,他自己也一般不會把什麼事情特別地放在心上,生活總是如一片湖水般平靜安和。但很顯然,鄭允浩突然的闖入,已經完完全全地打破了這個平靜的世界,如同打破了一面鏡子,就算現在金在中有心收拾殘局,把鏡子全部一塊塊的拼接好,也再不會回到從前了。

鏡子碎了就是碎了,就算能拼好,上面的裂紋也永遠不會消失了。

午休時間很快就要過去了,金在中終於找回了一些力氣,去衛生間洗了洗臉,金在中盯著鏡子裡臉色蒼白眼圈通紅的自己,露出一個慘澹的笑容。

胃裡依舊空空如也,眼睛也因為長時間的哭泣而變得酸澀無比。再次俯下身去用冷水洗了洗臉,金在中終於從糟糕的心情中走出來一點。

其實已經快到11月末了,金在中所在的北方的T城氣溫早已跌破了零度,向著更低的方向去了,水管流出來的水已經變得非常刺骨,但金在中還是毫不在意地往臉上潑去,因為似乎只有讓身體真真切切地感覺到冷了,心裡的冷才會比較容易被忽視吧。

再次抬起頭,金在中看著鏡子中的自己,暗暗下了決心,告訴自己不要灰心,努力一點,再努力一點,總有一天,事情會向著自己所期望的方向發展。

 

鄭允浩吃完飯回到教室,卻在同伴開門的瞬間不自覺地向後退了一步,他還沒有想清楚,如果進門看見的是眼睛通紅的金在中,自己又該作何反應。

「怎麼了?」身邊的人看鄭允浩的目光很是不解,「裡面有什麼東西還不敢進去了?」

鄭允浩愣了一下,暗罵自己的失態,旋即又換上了平時吊兒郎當的表情:「沒什麼啊。」說著率先進了教室。

還沒有到上課時間,但教室裡已經聚集了不少人,大部分都是吃完飯後直接回來教室休息的人。不少人都趴在桌子上睡覺,整個教室十分安靜,所以金在中和他同桌悄聲的交談也聽得十分清楚。

顯然那人也是剛剛回到教室,看到金在中雙眼通紅一臉委屈的樣子,便有些擔心地詢問起了金在中:「你……這是怎麼了?還好嗎?」

「哦……沒事。」金在中回答道,「沒有睡好實在是有些睏。」聲音悶悶的,聽起來也確實像是帶著些許睏意。

「那你今天回去早點休息,別總是學習來學習去的,還是身體比較重要啊。」那人明顯相信了這套說辭,並沒有深究。

「嗯,我知道了。」

鄭允浩知道其中的原因,自然也明白金在中的聲音為何是那樣的沉悶,眯起眼睛回想起今天中午那份被自己扔掉的便當,雖然說自己不愛吃辣,但就只是聞了那一下自己也能感覺到那份飯菜味道應該是不錯的,而且也一定是用了心。

今天中午……確實是有些過分了吧?鄭允浩坐在座位上默默地想。

 

很快就到了放學時間,雖然金在中他們學校放學並不算是很晚,但因為冬天天黑的比較早的緣故,這時的天已經完全的黑下來了,路燈散發出的光縱然溫暖,但卻也掩蓋不了冬夜的蕭瑟和寂寞。

班上的同學都已經開始互相結伴準備回家了,金在中卻只是一個人默默地收拾自己的東西。本來,金在中也可以和同學一起回家,但前段時間他為了每天留下了多看看鄭允浩,就沒再和別人一起走過,所以現在即使是一個人走夜路不太安全的冬天,金在中也只是一個人回家。

但是……金在中顯然沒有料到鄭允浩會繞路經過他的座位並且低聲對他說要他快一點收拾東西他在校門口等著他是什麼狀況。

教室裡很吵,大家都在著急著回家,並沒有人注意他們,但金在中還是不自覺的紅了臉頰,加快了收拾東西的速度。

生怕鄭允浩等的著急,金在中抓起書包就急匆匆地向外跑去。

早早從教學樓上下來的鄭允浩靠在學校門口的牆上,他特意把今天穿的帽衫的帽子戴起來,又找了一個光線不是很亮的地方,擔心有人認出來他然後把他拉走去做其它的事情,不過這也直接導致金在中匆匆忙忙地從來他身邊經過而絲毫沒有發現他其實就在那裡。

看著金在中有些迷茫地停下腳步環顧四周,鄭允浩不自覺地笑笑,走上前去,低沉的嗓音把金在中嚇得一抖:

「別找了,我在這兒呢,走吧。」

金在中覺得現在的自己簡直就和在做夢一樣,不過身邊的腳步聲和鄭允浩呼吸時冒出的白氣明明白白地告訴心跳得飛快的自己這分明不是夢境。

金在中突然感謝起中午的那些被扔掉的飯菜來,如果不是這個原因,鄭允浩是一定不會提出和自己一起回家的。

一路上很沉默,金在中不善言談而鄭允浩更不會主動挑起什麼話題。雖然有些尷尬,但金在中已經覺得很完美了。他可是沒想過自己有一天居然能和鄭允浩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

很快就到了兩個人要分開了岔路口,鄭允浩甩了句「再見」出來就自顧自地走了,金在中站在那裡沒有動,一直注視著鄭允浩的背影直到看不見了以後,才又朝前走去。

這一個晚上,金在中唇角一直掛著笑容。

 

 

再次站到廚房,金在中乾脆俐落就開始動手,炒自己昨天晚上就已經想好的菜。

後來金在中仔細想了,鄭允浩不愛吃辣的原因應該是他的胃不好,根本就不能吃辣。其實這完全可以理解,從鄭允浩平日裡的吃飯狀況就可以看出他有胃病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所以他特意做了兩個養胃的飯菜準備給鄭允浩帶過去。

只是……金在中看著這些清淡的菜,有些苦惱。早上時間緊張,他又不可能給鄭允浩做了然後再給自己另做一份,但這些菜……完全不是他喜歡的啊。

其實很奇怪,很多人都不明白金在中這樣一個綿善的人為什麼那麼喜歡吃辣,金在中自己也不太清楚,但他就是愛吃到一個令人髮指的境界。

嘆口氣,金在中認命地把自己完全不喜歡的菜放進飯盒,雖然有些不情願,但內心依舊還是很高興的。

這一次,鄭允浩終於像金在中想的那樣,和他一起坐在教室吃起了便當。

鄭允浩覺得彆扭極了,他從來沒有吃過便當,而且是和一個喜歡他的金在中坐在一起。

不過即使是現在注意力基本不在飯菜上的鄭允浩也覺得金在中做的飯確實算的上是美味。

也許就這樣也挺好?鄭允浩有點懷疑地想,可是總覺得這不是自己能做出來的事情啊……

算了算了順其自然吧,鄭允浩想,每天都有一份免費的午餐也挺不錯的吧?

兩個人就這樣平淡地過了很長時間,每當有人覺得奇怪時,金在中都會解釋是老師讓他幫幫鄭允浩而鄭允浩也只是擺出一個不屑的笑容卻從不反駁,其他人也自然而然的覺得一定是鄭允浩假裝聽老師的話實際上是在謀劃著想要整那種每天只會聽老師話的乖乖學習的金在中一下,就這樣,竟也沒有人懷疑。

本來吧,在外人眼裡兩個人根本絲毫不可能扯上關係,難道這兩個人還能做朋友?簡直是比柯南去哪裡都不會發生命案,世界美好和平的概率還小好嗎。

 

 

已經深冬了,馬上就要期末考試了,班裡的學習氣氛也漸漸的濃厚起來,畢竟馬上就是春節了,基本上每個人都想過了一個好年而不願意在走親訪友中被一遍遍地批評。

但這“每個人”裡面很明顯的不包括鄭允浩。

雖然和金在中按根本算不上情侶但也勉強算是朋友的方式相處了差不多半個學期,鄭允浩已經收斂了不少,但最近他卻又似乎回歸到了以前的狀態,根本不理睬金在中的勸告,總是莫名其妙地就不來學校。

金在中有些擔心,本以為鄭允浩雖然不會如自己所願地完全和以前的生活脫離開,但起碼是在認真地努力想要變的好一點,但這些日子鄭允浩的表現分明是告訴金在中那只是他的一廂情願。

終於,金在中是在是敵不過內心的焦慮和擔心,在下了學之後給家裡打過電話就朝著鄭允浩家的方向走去。

金在中知道鄭允浩的家在哪裡,早在以前學校統計個人資訊的時候他就已經記了下來,只是一直沒有去過而已。金在中知道,鄭允浩並不希望有人試圖窺探他家庭這方面的事情,所以他一直沒敢去挑戰鄭允浩的底線,但今天,金在中早已把這一切都拋在了腦後,一心只是想著鄭允浩,朝他家走去。

 

雖然早就知道鄭允浩家所在的地方是T城裡算是比較破舊的地方,但已經提前做好了心裡準備的金在中在看到鄭允浩家的刹那還是有些驚訝。

這……金在中暗暗覺得不可思議,這完全就是很早以前最先蓋起來的樓房吧?

只有六層的樓房看起來低矮破舊,完全沒有粉刷過,連紅磚都是直接在外面露著。很多人家別說防護欄,就連玻璃都是那種藍色的,有的甚至根本就沒有把陽臺包起來。

金在中愣了愣,突然在心底蔓延出一種異樣的情緒,不是同情不是憐憫,而是真真切切的心疼,如同感同身受般的心疼。

心疼鄭允浩背後原來是這樣的艱辛,心疼鄭允浩總是一副滿不在乎玩世不恭其實只是在逞強的樣子。

其實……他也一定是很累很難過的吧,他也一定很希望得到別人的關懷和真誠的愛的吧,他也並不是本性便那樣壞的吧?

金在中暗暗地想,決定在以後的日子裡,盡自己的所能,去給鄭允浩更多的溫暖。

 

「二單元……三層……301……」金在中順著早已爛熟於心的門牌號找到了鄭允浩的家。

小心翼翼地敲門,金在中緊張不安地等待屋裡的人給自己開門,隱隱地在內心希望來開門的可以是鄭允浩,那他也就終於可以放下心來。

但令金在中失望卻也感到在情理之中的是,開門的是一位老人,看樣子是鄭允浩的外婆。金在中迅速斂了失望的表情,換上乖巧的笑容:「奶奶您好,我是金在中,是允浩班上的班長,今天過來是想瞭解一下允浩最近都在幹些什麼呢?」

老人很熱情地把金在中迎進家門,讓金在中坐在椅子上,又準備給他到一杯熱水。

金在中一臉不安地站起身,衝著鄭允浩的外婆笑笑說:「您別忙了,我今天來也只是問問允浩同學的近況而已,不用這樣的。」

「那……」鄭允浩的外婆坐下,有些擔憂地望著金在中,「小浩他……是不是又闖禍了?」

「沒有沒有。」金在中露出一個讓人安心的笑容,「我就是來瞭解一下允浩同學的近況而已,奶奶不要擔心允浩,他最近在班裡的表現很好呢。只是……允浩最近有沒有在忙一些不知名的事情?」

「唉……」老人發出長長的歎氣聲,「小浩他每天都是那個樣子我們也沒有辦法啊,都老了,管不住他啊……」

金在中沒有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不禁有些失望,但還是和老人又客套了兩句,然後就準備告別了。

正準備開門的鄭允浩被突然打開的門嚇了一跳,當他看到門裡正要往外走的金在中時,第一個想法就是自己走錯了地方。

不過他馬上反應過來不是他走錯了而是金在中找到了他的家來。

愣了一下,鄭允浩衝自己外婆笑笑,說:「我去送送他,一會兒就回來。」說著就抓住金在中的手腕,連拖帶拽地把金在中帶下了樓。

鄭允浩手上用的勁很大,讓金在中眼裡不由得泛起了一層水霧,卻也不敢吭聲。他在看到鄭允浩剛才由奇怪到陰狠的眼神時就明白自己真的觸及了他的底線,金在中明白,此時不管自己說什麼都只能是火上澆油。

雖然明白這個道理,但金在中還是感覺到很是委屈。畢竟,如果有一個人對你對他的好視而不見,不管你的支撐和動力有多麼強大,不管你是多麼無怨無悔心甘情願,內心深處總會感覺到失望和難過的吧。

 

到了樓下,鄭允浩一把甩開金在中的手,也不管金在中紅著的眼眶,直接將他推到了牆上,捏起了他的下巴強迫他與自己對視。

一瞬間金在中感到莫名的熟悉,如果不是手腕還火辣辣地痛著,如果不是鄭允浩冰冷的眼神,金在中甚至都會以為他們又一次回到的學期初自己與鄭允浩第一次有了接觸的時候。

但很明顯,現在的鄭允浩可和當時還會他調笑兩句的鄭允浩完全是兩個人。

鄭允浩手上用的勁越來越大,金在中吃痛地皺起眉頭,剛想開口說什麼,鄭允浩卻說話了:

「金在中,老子給你點面子你他媽就不知道自己是誰了?跑到這裡來,要不要老子誇你一句能耐很大?」

金在中被這樣的鄭允浩嚇得不知道說什麼好,但鄭允浩手上的力道卻逼得他不得不開口:「允浩……疼……」他的聲音很小心翼翼,配著通紅的眼眶讓人不由得便心軟。

鄭允浩冷哼一聲,把金在中的頭狠狠甩向一邊,放開了手。

看鄭允浩還顧及了自己,金在中深吸了一口氣把內心的害怕壓下去,輕聲說:「允浩,我不是故意來打擾你的生活,只是…只是…」

不提還好,金在中這樣一說鄭允浩的怒火又冒了上來:「我靠你他媽的是什麼意思,難道需要老子給你說聲“謝謝”?誰允許你來這兒了?用不用老子告訴你你的腿長在身上不是讓你往這地方跑的?!」

金在中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鄭允浩,低著頭猶豫了一會兒,說:「我…我只是看你最近總是不來學校,有點擔心你……」雖然鄭允浩看不見他的臉,卻可以聽到他說話是隱隱帶著的鼻音。

「什麼時候輪的上你操心老子的事情了?而且你說話就說話,別在這裡丟人現眼地哭。和個女的一樣,真操蛋。」鄭允浩對他嗤之以鼻。

金在中聽得出鄭允浩語氣中的不耐以及討厭,他也明白鄭允浩一直都不喜歡他的性格。沒有去為自己辯解什麼,金在中只是低低地說:「好了,見到你就沒事了……對不起……」說著,他吸吸鼻子,轉身走了。

 

深夜,鄭允浩從不關機的手機上突然收到一條短信,“嗡嗡”的震動聲把剛躺下準備睡覺的鄭允浩嚇了一跳。

拿出來一看,果然是金在中的短信。

【允浩啊,今天是我的錯,本來就不應該去打擾你的,只是真的很擔心允浩,對不起,我以後再不會去了,也不會和其他人說什麼的,你不要生氣了。你已經睡了吧,你說的對,我就是膽子小,只有在這種時候才敢給你發短信。對不起。】

鄭允浩看著短信,覺得有些可笑。今天雖然並沒有把金在中怎麼樣,但這完全不代表他就不再生氣了。輕哼一聲,鄭允浩把手機放到枕頭下,就閉上了眼睛,完全沒有去想另一邊的金在中可能會因為這個輾轉反側,徹夜難眠。

 

新的一天,金在中坐在教室裡,不停地看著手錶,期盼著鄭允浩早點出現。

不過雖然鄭允浩是又來了學校上課,但金在中卻發現了另一個讓他沮喪的事實。

鄭允浩開始無視他了。

其實也是,照鄭允浩平日裡的行事風格,昨天對金在中實在是算客氣了。這樣做只不過是鄭允浩不願打他卻也真的不想再讓他摻和進自己的生活。

鄭允浩討厭這樣自作主張的人。

不吃金在中的便當,也不說話,甚至連一個眼神也不願意施捨給金在中,鄭允浩用自己的行動明明白白地告訴金在中,他想要把他清除出自己的生活。

本來,讓他莫名其妙地進入自己的生活也就是一個錯誤。

金在中雖然鬱悶,卻並不怨恨鄭允浩。但馬上就是期末考試,金在中實在分不出太多精力來想辦法鄭允浩重歸於好。金在中暗暗下定決心,等到期末考試一結束,他就去找鄭允浩。

 

但計畫卻永遠趕不上變化。

考試前兩天的晚上,金母突然神色認真地拉住正要回屋複習的金在中。兩個人一起坐在沙發上,金母輕聲說:「在中啊,媽媽想和你商量個事情,好嗎?」

「您說。」金在中覺得奇怪,母親很少這樣鄭重其事地和他說話。

「你叔叔不是叫我們去美國嗎?」金母有些猶豫地說:「他現在想讓咱們全家都移民美國那裡,你看,我們在這裡也沒有什麼親人,你叔叔一個人在美國,他想讓你去那邊接受更好的教育,生活條件也會更好,你看怎麼樣?」

「………」金在中沉默了一會兒,說:「不走可以嗎?」

「在中,我知道你一下子接受這個事情很難,但是這是件好事情啊,如果你願意,咱們過幾天把手續什麼的辦好就走。」

「我說我不走!」金在中一下子從沙發上站起來,「不走!我要留在這裡,我不想去美國!」

金母有些訝異地看著從小到大都沒有這麼激動地和她說過話的兒子,愣了一下說:「沒關係,媽媽知道你不想走,但是我和你爸爸都覺得這挺好的,算了,你先回去複習吧,之後咱們再說。」

看著金在中摔上門,金母嘆口氣,卻也沒有多想。她覺得金在中從小就是很聽話的孩子,這次一定也不例外,他只是需要時間來接受這個事情而已。

金在中坐在書桌前,腦子裡亂成一片。

難道……就這樣走了嗎?那他和鄭允浩呢?就這樣匆匆分別然後就隔著一片大洋,從此永不再不相見了嗎?他還沒有讓鄭允浩原諒他,他還沒有等到鄭允浩喜歡他,他還沒有……

抬起手,金在中才發現臉上早已是冰涼一片。

 

金母沒有想到這次金在中是下定決心不想離開。

不明白金在中為什麼這麼固執,但金家父母的耐心已經被金在中消磨殆盡。最後,他們告訴金在中必須離開這個事實,便不再理會金在中的反對。

金在中覺得很無助。說到底,他不想離開的原因也只是鄭允浩而已,想了想,金在中還是決定去找鄭允浩。

金在中暗暗告訴自己,如果鄭允浩讓他留下來的話,無論如何,他也不會離開的。

 

 

期末考試結束的時候,天色已經完全黑了下來,寒風刺骨,吹在臉上猶如刀割。

其實金在中本可以不用來考試,因為按照父母的安排,在兩天後他們就會動身去美國了。金在中唯一來考試的理由也只是為了來找鄭允浩,然後再做出自己的決定而已。

金在中的學校規定最早可以提前半個小時交卷。剛到時間,金在中就急急忙忙地交了卷子,從考場裡跑了出來。金在中肯定鄭允浩會在這個時候就出來,但他還是有些擔心自己會找不到鄭允浩,因為學校排考場的規則是根據名次,他和鄭允浩的差距可不是一點半點。

金在中跑到校門口,四處張望著,遠遠地就看到了鄭允浩的身影。

鄭允浩自顧自低頭走著,並沒有注意到不遠處焦急張望的人。現在的他,還要趕緊回家去照顧他前兩天剛剛因為不小心摔倒而腿受了傷的外公。

路過校門口時,鄭允浩被突然出現在他面前的人嚇了一跳,看清楚是誰後,鄭允浩有些煩躁地皺起眉頭:「怎麼了?」

若是換做平時,金在中早就會覺出鄭允浩的焦急與不耐,然後再小心翼翼地詢問兩句,便會壓下自己那些不太重要的事情讓鄭允浩回家。但這個時候的金在中自己早已心亂如麻,哪裡還顧得上揣摩鄭允浩在想什麼。所以金在中也沒有多想,只是急急忙忙地說:「允浩,我有很重要的事,能和你談談嗎?」

鄭允浩有些疑惑,因為金在中很少這樣毫不畏縮地直視著他和他說話,雖然他的眼神還是有些躲閃。

「怎麼了?有什麼事快說。」

「你……你想我離開嗎?」

「離開?你能去哪裡?」鄭允浩有些不屑地說,他還以為金在中要說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

「我……」金在中的話只說了一半,鄭允浩的手機突然響了起來,他接起電話,眉頭越皺越緊,最後逕自撇下金在中走了。

金在中看著他離開的背影,咬了咬唇,追了上去,扯住鄭允浩的衣服。

「你到底怎麼了!」鄭允浩的語氣突然變得惡劣,他惡狠狠地看著金在中,不耐地問道。

沒想到金在中毫不畏懼地直視回去,倔強地說:「你先回答了我的問題再走。」

「什麼問題?……哦,你離開當然好,省得每天在我眼前亂晃。」鄭允浩冷笑一聲,拽回自己的衣服,就又要往前走去。

金在中愣了愣,不甘心地衝著鄭允浩的背影喊到:「鄭允浩!」

鄭允浩頓住腳步,轉過身去,語氣變得陰冷,說:「金在中,你不要試圖挑戰我的耐性。」

金在中看著鄭允浩冷漠的表情,心中突然一窒,沉默了一下說:「你知道卡森喀嗎?」

「這他媽的是誰?我為什麼要知道。」

「那……歌德呢?」金在中不死心地問道。

「……一個美國佬?」鄭允浩不屑地說。

金在中沉默良久,突然笑了,那種奇怪的帶著些許自嘲和絕望的笑容讓鄭允浩感到很是陌生。他定定地看著鄭允浩,卻不說話。在鄭允浩幾欲轉身離開的時候,他突然開口了:「看吧,這就是我們之間的距離。算了,以後我不會再煩你了。」

說完,金在中又扯出了一個慘澹的笑容就轉身離開了,只留給鄭允浩一個背影。

 

站在候機廳的玻璃幕牆前,金在中看著外面起起落落的飛機,心中卻絲毫沒有要離開的不捨和傷感。

鄭允浩……還是沒有辦法去埋怨你。

雖然就這樣離開是那樣的不甘,但我不會後悔的。至少……我曾經那樣勇敢和盡力地想要去靠自己的努力爭取到自以為是的所謂愛情。

你讓我明白了有些事情並不是有一廂情願的莽撞的付出就會有所回報,也讓我明白了現在這樣的自己真的是太沒有用了。

以後的金在中,會變得比現在的這個自己更優秀更美好更強大,但他卻永遠不會是現在這個最真實的少年了。

這個少年,是只屬於你的,在那一天的晚上就已經死掉了。

這些,你都不知道的吧,你也永遠不會知道了吧。

 

 

 

鄭允浩的寒假就在每天對外公的照顧中悄無聲息地過了一半。

雖然每天和朋友們出去晃蕩的時間少了很多,但鄭允浩卻沒有覺得這個寒假有什麼與以前不一樣的,都是由家人、朋友和道館組成了自己的生活。

只是……雖然每天都忙忙碌碌,但不知道是從哪裡來的莫名其妙的空虛感卻是那樣真實地存在著,讓鄭允浩覺得異常煩躁。

直到除夕,鄭允浩才終於明白過來。

從天色暗下來,幾乎各家的人都開始聚在一起吃年夜飯之後,鄭允浩的手機就開始響個不停,基本上都是朋友發過了的拜年短信。

鄭允浩雖然覺得有些麻煩,但還是老老實實地編輯了一條和所有短信一樣洋溢著俗氣卻也吉祥的短信準備群發回去。

在流覽通訊錄的過程中,鄭允浩的視線掠過“金在中”這個名字的瞬間,他突然就明白了自己這半個月的不適感從何而來。

那個平時總是不依不饒纏著他的金在中,居然從期末考試結束的那天之後就銷聲匿跡了。

有些奇怪也有些不滿,鄭允浩定定地看著這個名字幾秒鐘,猶豫了一下,還是把他選在了收件人的名單裡。

資訊發過去之後的一段時間裡,鄭允浩一直不停地看著手機,有回覆就立馬去看,每次看到不過是自己的朋友,心中就會不自覺地泛起一陣失望的感覺。

鄭允浩覺得自己真是有病,為什麼會這樣子看重一個短信的回覆呢?

但內心,確實是有一個聲音在告訴自己,真正想等的,不過是那個很久都沒有見到的金在中的短信而已。

 

眼看著就要到12點了,鄭允浩看著自己的手機,很是失望。

那個小子不是喜歡我嗎?怎麼,看到我的短信不應該很快地就給我回覆嗎?為什麼會遲遲沒有反應啊……鄭允浩有些不滿地撇撇嘴,卻按捺不住自己的心情,猶豫了許久,他還是給金在中打去了電話。

已經做好了如果金在中接起來就說打錯了的準備的鄭允浩顯然沒有想過聽筒裡傳來的會是:【您所撥打的電話已停機……】

機械的女聲讓鄭允浩的心情突然就變得很差,憤憤地掛斷電話,心想為什麼過新年,還會有人的手機欠費停機。

鄭允浩決定不再管他,但卻阻止不了內心的不安一點點蔓延。不知道為什麼,他總覺得是有什麼很重要的事情發生了而自己還渾然不知。

鄭允浩的外婆看著坐立不安的鄭允浩有些奇怪:「允浩啊,你這是怎麼了?有事啊?」

沉浸在自己思維裡的鄭允浩被嚇了一跳,愣了愣才突然像想起什麼一樣回答說:「啊……是有點事,我出去一下。」說著就抓起外套跑了出去。

外婆看著鄭允浩的背影有些奇怪地皺起眉頭,最終又無奈地嘆口氣,和鄭允浩的外公說:「唉…也不知道他是怎麼了,算了,隨他去吧。」

 

鄭允浩直到被樓下的寒風吹得一抖,才反應過來自己已經不自覺地走上了去金在中家的路。

雖然覺得自己這樣莫名的舉動很是奇怪,但鄭允浩還是認命地向著金在中家走去。

罷了罷了,反正在家也沒什麼事做,既然已經出來了就去一趟吧。鄭允浩這樣想著,步子邁得很快,時間不長就到了金在中住的社區。

這個社區很大,也很整潔,一看就是比較高檔的住宅社區。雖然門衛並沒有說什麼,但鄭允浩在進門的時候還是不自覺地走快了些許。

繞了半天鄭允浩才找到金在中家所在的單元,糾結了一下還是按響了單元門上的門鈴。

「喂?」很快就有人接起來了,是一個很溫柔的女聲。

大概是他媽媽吧。鄭允浩這樣想著,說:「請問……這裡是金在中家嗎?」

「金在中?」那個人疑惑地問道。

鄭允浩愣了愣,說:「難道不是嗎?他不是住在這裡嗎?我們是同學啊,就那邊一外的嘛。」

「噢……」那人一副恍然大悟的語氣:「你是說這房子原來的主人吧,那家的小孩就是一外的。他們前段時間就把房子賣了,聽說是移民美國了,怎麼,你是他同學不知道嗎?」

「………」鄭允浩顯然沒有想到會是這樣一個結局,沉默了一下才說道:「哦…我忘記了,打擾了。」

 

呆呆地坐在社區裡的長椅上,鄭允浩腦子裡一片空白。

突然一下夜空中綻開了無數的禮花,用最絢麗的姿態告訴人們新的一年的到來。

鄭允浩茫然地盯著天空,只覺得那美麗的煙花晃得他眼睛生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允在 豆花 YJ 耽美
    全站熱搜

    peggy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