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親估~一個星期不見了^ ^,今天開始要轉的文又是篇很久以前的文,不是我故意要來個懷舊之旅,上一篇放的原因我已經說過了,而放這一篇的原因呢......只是因為博主不明所以的隱藏版處女座性格發作了="=.....

因為有一段時間沒PO古文了,雖然手邊已經有一篇文早等著要PO了,但就是那該死的隱藏版處女座性格,本應該在星期六就要PO文的,但心一旦有了決定就執意要往那個方向進行,但是要放什麼古文呢......因為下篇會比較虐,所以這篇就不能虐 (你們瞧瞧我這機車的性格),這兩天逮到時間就猛K古文,然後折騰了兩天.....還是把很久之前就一直在考慮要不要PO的古文拿出來PO了.....(所以我這兩天都等於做白工="=)。我這花著心思讓你們看得有味我容易嘛我~>"<

《出家皇帝》作者U愛,這作者寫過的文我只找到三部,但她就是以這篇定江山的,這文也是精典文,在豆花舊吧還存在時就發文了,這文的特色就是除了抽....還是抽(喂),這文真的從頭抽到尾,雖然是抽文,但抽的還算有特色。當年(這話好有老人味="=) 我本不想看這文的,但看到一堆人推薦,好吧~那就看一下好了,結果就從頭笑到尾的看完了。

這文以金在中的視角貫穿全文,描述金在中是一國之君,但因為天下太平、國家安逸,他當這個皇帝實在無所事事,所以一直幻想希望有戰事、有判亂等事,讓自己這個皇帝有點事做。某日上朝因為朝中大臣上諫立皇后,金在中不從就偷溜出了皇宮,結果他這個皇帝落迫的命運就此展開。先是樂呵呵(?)的被打劫,然後因沒錢付飯錢被逮個正著,正當那同樣姓金的老闆要讓他賣身還債的時候,有一個"病殃殃"的"美人"出手相救,用他虛弱的身子替金在中求情,金老闆看的好不港動,但金在中在旁差點一口老血吐出來,這個姓鄭的是"病美人"?那剛兩手舉起大缸水的人是誰啊?....至此後兩人都有把柄在對手手中,從此他們"友好"的日子就此開始......

 

========================================

 

第一章 身在宮中

 

這個世界往往太不公平,有些人一出生便錦衣玉食,一輩子有享不完的榮華富貴。而有些人一出生便註定悲慘,饑寒交迫不說,弄不好再來個家破人亡。所謂人生啊,說的不就是一個人的人生嗎?但是,作為一國之主,這就等於句屁話!因為他得擔負全天下無數人的人生。

哎……如果這個國家國泰民安,那麼這個皇帝就是個明君,受萬人敬仰。可如果這個國家動盪不安,那這個皇帝就是個昏君,受萬人唾棄……

所以說!皇帝!是全天下最倒楣的差事!

而我金在中……上輩子不知道造了什麼孽,怎麼就好死不死的投胎到了皇帝大老婆的肚子裡。糊裡糊塗的當了太子,又糊裡糊塗得當了皇帝……命啊命,你讓朕如何說你?

 

就像現在,我坐在這高高的宮殿之上,俯視著殿下的群臣,明明知道根本不可能有什麼事讓我操心過問,卻還是要例行公事的磨磨嘴皮。

「眾愛卿……可有本奏?」

這句話自我13歲登基已經不知道說了多少遍。

「…………」

果然,一個個嘴巴像是被縫了起來,全部靜靜的站在原地。對於這種情況哦只能深表嘆息,其實這還真不能怪他們。誰讓先皇治理有方,不但跟各國都結成了友好之邦,連這些臣子們的心都給收的服服帖帖,普天之下風調雨順,四海生平,整個國家更是國運昌隆。害的我明明長的如此多嬌,竟沒有王侯大臣對我心懷不軌?想要起兵造反,將我金屋藏嬌。失敗啊!金在中!這是你這輩子最失敗的一筆!

或許……他們見我如此沉魚落雁,宛如下凡仙子,因此產生了只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的思想?一定是這樣!可就因為他們的這些純潔思想,使我這個一國之君竟連個陰謀暗殺此等小事都不曾經歷過?皇帝這個稱號,用在我身上真是委屈了……

 

「臣有本奏!」

正當我氣的捶胸跺足的時候,這偌大的宮殿之下終於冒出了這麼一個富有人氣的聲音。讓我瞭解到,原來我的臣子們都還尚在……

「哦?太師?快快講來!」我頓時來了精神。

不愧是三國元老啊!太師就是太師!深知朕之心意啊!哈哈!快把你那驚天地泣鬼神的重大事件說出來!看我三下五除二的給你解決掉!

「正所謂,國,不可一日無母!皇后之位自皇上登基之日起已懸空了五年之久,當年皇上年幼,並無娶妻之念,可今時不同往日,皇上也該是決定後為人選的時候了。」

「…………」

該死的老不死的!就知道你太師嘴裡吐不出朕牙!放著那麼多大事你不提,偏偏哪壺不開你提哪壺!

「太師……這件事我們還是後議吧,朕還年輕,應以國事為重!」

靠!老子才18歲!怎麼能把大好青春白白葬送在一群女人手裡!

「皇上!現如今天下國泰民安,百姓們安居樂業,邊防也風平浪靜,皇上大可不必為國事擔憂,倒是皇上的親事,乃迫在眉睫之要務!」

「可是……」

「太師說的正是!」正當我要展開進一步反攻之餘,太傅那老禿驢也走了出來。

「皇后之位空缺,自會引起後宮騷亂,為免以後一發不可收拾,的確需要這麼一人來統領後宮,也有利於安撫民心呐!」

哼!果然天下烏鴉一般黑!你們一個太師一個太傅,姓太的沒有一個好東西!

「是啊皇上……所以這件事就不要再拖下去了!」

他這一說群臣也有了騷動。

「臭老頭!朕若不是看在你是三朝元老,定抄了你全家!」

哎……我倒是想這麼說啊!可是母后自小教育我要尊老愛幼,好~我忍!

「朕乃重情男兒,這后位之選,朕自要找一位與朕情投意合之人。」

我都這麼說了,看你們還有什麼話講!

「這……後宮佳麗三千,難道沒有一個稱的上皇上心意的?」

太師仍然不肯放棄,不解的看了看我。

「太師啊……她們長的還不如朕好看呢……」

我語重心長的嘆了一口氣,並拿起了從不離身的小花鏡,逕自打量了鏡中的自己。可不是我自吹,就咱這長相,任憑她任何一個秀女站在我面前都得無地自容。哎~母后啊,您為什麼那麼狠心,把我生的如此美麗?這怎麼對的起天底下的眾女子同胞呢?

 

「既然如此……」太師皺了皺眉頭。

怎麼?終於肯放棄了?呵呵,識時務者為俊傑~

「為了我男紹國!為了我朝皇上!老臣願親自為皇上挑選秀女,臣定將這男紹國翻個底朝天,找一位配的上皇上的妃子!」

什麼——!不要啊!太師!!那樣的人這世界上已經絕種了啊!您老歇著去吧!

「太,太師不必勞師動眾,朕不急……」

「皇上不急老臣急!這滿朝的文武百官急!皇上不必多言,臣心意已決!為了皇上的幸福老臣在所不辭!」

你——!!

我一個氣火攻心就這麼抽了過去。

流年不利啊!流年不利!想我金在中自13歲登基當了這男紹國皇帝以來,哪日不是含辛如苦(?)哪日不是兢兢業業(?)為了我的子民們,即使無聊到想自殺也沒有真的拿刀砍過自己一下。五年了啊,這沒風沒雨的五年,我容易嗎我?除了我家花花以外,誰又知我的痛苦?(花花乃小狗一隻)

我招誰惹誰了?好不容易熬到18歲,老天又給我這麼一刀?

難道日子就這麼完了?沒經歷過風雨,更沒看見過彩虹,我這大好男兒的一腔熱血就被他朴老頭扼殺在了搖籃裡?不甘!朕不甘呐!

可惡的朴太師……

 

「朕要抄了你全家!!」

「皇上又要抄了誰的家啊?」

正當我又一次火山爆發的時候,身後突然飄來這麼一個聲音。我根本不用去猜便知道來者是誰。並不是我有特異功能,而是在這個時間,朕都明言規定不許打擾的時候,還有人敢往裡衝,除了朴有天沒有第二個人!

他是我的青梅竹馬,也是朴老頭的大兒子。

「還不是你那該死的老爹!」

在有天面前我從來不去掩飾自己的本性,他和他爹朴太師不同。從小和我算是穿一條褲子長大的。比起他那個食古不化的老爹,他還是向著我比較多,原因很簡單——臭味相投!

「我爹?我爹怎麼惹著你了?」

這小子一臉興奮的樣子跑了過來。聽說我要抄了他的家竟然還這麼開心?還把不把我這個皇帝放在眼裡了?

「哼!他竟然在早朝上逼朕成親!選立后位?」

「哥呀!!」

有天突然淚眼汪汪的看著我,更是抓起了我的手,配著那張連我都認同的俊臉,好不深情的說:「咱兄弟兩個可真是苦到一起去了!那老頭也這麼逼我了!」

「什麼!竟然是同命中人!」

我反勢握住了他的手,同樣淚眼汪汪道。

「他何時逼的婚?」

「昨夜!」有天說,「所以現在我來找你商量……可沒想到……」

「我們竟然跳進了同一家賊船!!」

我幫有天說完了剩下的話。有天馬上用力點了點頭。

「結婚雖然還是要結,可這麼早……我不甘心呐!」

有天狠狠的說,就差流幾滴眼淚來烘托氣氛了。

「哎……天下何處不受苦?又何止是我兩人?有天……我們都是命苦之輩啊。」

 

我獨自一人走到了窗邊,望著天上皎潔的太陽,好不傷悲的說。

「有天那……倘若有一天,朕不在了,你也一定要輔佐好家弟,治理好我們金家江山啊。」

「皇上!」有天一下飛奔到我的腳邊,狠狠的抱住我的大腿死命的說,「好死不如賴活著!!皇上千萬別想不開啊!!」

我皮笑肉不笑的抽了抽嘴角,「朴有天!你以為我是豬啊?誰說我要去尋死了!!」

果然有夠氣憤!連這朕都不用了。

「那是?」

有天放開了我的龍腿,呆呆的看著我。

我整了整鬢角。一副大義凜然的神態。

「我的……不!朕的意思是,朕要放下紅塵,出家為僧。」

「什麼?」

看著有天驚慌的樣子,我笑了笑。

「朕已無心再管這紅塵世間的一切,恩怨紛爭,對朕來說已是往事……」

「廢話!這些你都經歷過嗎?」

「!!……兒女私情,也再也進不了我的心房……」

「哈哈!當然!你連個戀愛都每談過。」

「!!……總之!朕不幹了!」

「皇上!」聽到我的龍顏大吼,有天終於正襟危坐起來,全神貫注的注視著我的龍眼。

「皇上心思日月可鑒!有天聽了真的好不感動!不管皇上做何決定,有天都會支援皇上!不離不棄!」

「真的嗎?」

「如有半點虛假,天打雷劈!」

「好!愛卿之心朕明白了!那愛卿快回家收整行李陪朕一起去出家吧!」

「…………」

「…………」

「那個……家裡還有點事……就先不打擾了!」

哼!果然如此!朴有天!你個白眼狼!相信你還不如相信兩個太監能生出兒子!!

「朴有天你這個敗類!虧朕平時那麼疼你!到了緊急時刻你就給我撒氣!!」

我氣憤的站起身來,有天一見,急忙蹭過身來極力哄我。

「皇上莫氣~有天是開玩笑的拉!如果……如果皇上非要讓有天相陪,那有天也不敢抗命,只可惜了那些妙齡女子,我這麼一出家,她們還不哭個昏天暗地,最終鬱鬱而終……姑娘們,有天對不起你們!」

朴有天啊朴有天!你不去做戲子真是我男紹國的一大損失!!

 

「哎!有天吶!你說朕的命怎麼就那麼苦呢?你好歹也一世風流,我到好,連流都沒風過呢,就得讓女人綁上個一輩子!為什麼朕就偏偏生在了這麼個太平盛世?本有這麼一腔熱血卻無處發揮!朕!可能是古往今來第一個活活被悶死的皇帝吧!!朕活到現在,連個刺客長什麼樣都不知道呢!你說我男紹國到底那點不好?竟然勾不起其他帝王侵奪的興趣?還有這兒女私情,你真以為我不想談嗎?是我這該死的自尊心容不下朕的皇妃長的還不如朕!朕!!空虛啊!!」

「…………」

「朕自小在宮中長大,這宮外到底長什麼樣都不知道,朕這個皇帝當的好委屈!」

我撲通坐了下來,在有天面前抽咽著,一串說下來,我發現我真的生活的很淒慘。

「皇上別傷心了,」有天輕輕的撫摸著我的頭,「這宮外有什麼好的?想知道什麼樣出去看看不就好了……」

「…………」

「…………」

「哼哼……」

「??……」

「哈哈哈哈哈哈•!!!」

「皇上??」

「有天不愧是我的好哥們!!!」我猛力握住有天的手,開心的看著他,「一語驚醒夢中人啊!!」

他嚇的抽開了手,「你什麼意思?」

「哼!對啊!想要知道外面什麼樣子,出去看看不就知道了!朕決定了!朕要出宮!!」

「什麼——!!!」

有天把眼睛瞪的像牛眼似的,不可思議的看著我。

不用懷疑!

這就是我的決定!我突然發現,有天這小子的聰明才智都快趕上我了!

 

正所謂心動不如行動。我下了決定的那一刻起,便衝向了大門。可沒走兩步,後腿就被人抱了個滿懷。

「哥!!我錯了!!你可千萬別害我啊!!」

「我怎麼害你了??」

我使勁拉了拉被他攥在手裡的褲腿。要知道,我們王宮裡的褲子可是很貴的!

「你要是走了這個國家怎麼辦??」

他一副滿面梨花盡帶雨的委屈樣。

「怎麼會!不是還有你爹!還有俊秀嗎?」

我剛剛就是想去找我那個唯一的弟弟,金俊秀。

「可,可是!萬一被我爹知道是我的主意,我就死定了啊!」

「笨!你不說我不說他又怎麼能知道?!」

「…………」

「………也是啊!」

靠!朴有天!虧我剛剛還想你的聰明才智快趕上我了。這麼看來,差遠了!!!

「昌珉!擺駕琉秀宮!!」

呵呵呵呵!!!我要出宮!!

 

 

 

 

第二章 我要出宮

 

古書上不是常有兄弟二人為了爭皇位而骨肉相殘的事嗎?不是兄死,就是弟亡,甚是壯觀!可是這種事情要發生在我男紹國可能是難於上青天了!不是我這庸君的資格不夠,而是我那唯一的皇弟金俊秀實在令人失望!不但長相秀氣可人,就連脾氣也是溫爾忠良,雖然有時候

也會耍耍小性子,但他那點小脾氣和任何王侯公子比起來就有小貓眯與大豺狼之別。

想到這,我又禁不住批評我那早已過世的父皇,您說您生前也不知道多近些女色!只給我留下了八姐一弟,弟弟就連一點野心都沒有,這算什麼!唉,真期盼您還有一批私生子流浪宮外,找個良辰吉日,幫我接了這無味的江山……

 

「皇上,怎麼突然想去琉秀宮了?」

走在路上,昌珉突然這麼問了一句。我看了看他,,沒有回答他的問話,而是問了他另一個問題。

「昌珉呐,你待在朕身邊幾年了?」

昌珉被我這麼一問頓時有點懵,過了好一會才回答。

「回皇上……十年了……」

十年了啊!不少了!如果換成是女人的話,我們倆也算是老夫老妻了……呸!我怎麼會用這麼個形容詞?!

「朕還記得你比朕要小上幾歲是吧!」

「回皇上,兩歲……」

「哦!」只有兩歲啊。我們相處了這麼久,按理說不應是這麼生疏,可昌珉仍舊是待朕如已初,可能是因為平時都和有仟玩鬧而忽略了這個孩子吧。

「如果,有一天朕不在你身邊了你會想朕嗎?」也不知是出於什麼感情,我糊裡糊塗的問了這麼一句。可能是希望這個孩子能安慰安慰我吧,說一些讓人窩心的話。

撲通----!聽了我的話,對方忽然跪到了地上。

「奴才知錯了!求皇上饒命啊!!!」

我一時愣了神,這是怎麼回事?我說什麼了?為什麼他的臉色竟如此慘白?

「昌珉?朕沒說你錯了啊,快快起來。」

我一伸手扶他,他一臉受寵若驚的表情不好意思的站了起來。

「對不起皇上,皇上突然這麼說,昌珉還以為……」

昌珉十分靦腆的笑了笑,我才發現,著孩子笑起來可真好看呐,嗯,長得也十分俊俏,比那些所謂的佳麗們好太多了等我在宮外玩夠了回來,一定要好好待他!就像是朋友之間的那種待法。畢竟這麼單純的孩子也是少有了。

「呵呵~~你想太多了!」

我拍了拍他的肩膀他頓時又羞紅了臉,真可愛呢!

雖然我們君臣之間總是以禮對待,但昌珉確實我的心腹,這個皇宮裡我唯一相信的奴才,不為別的,就因為第一印象好!想當年,我第一次和他相遇便有種親切感,皇上一般叫奴才都會叫小……子,昌珉本姓沈,如果叫他小沈子,(小嬸子)那好像是讓他佔了朕的便宜,所以,他是皇宮裡唯一一個有名字的太監。

 

 

「咦?皇兄怎麼有時間來我琉秀宮??」

俊秀見了我便開心的跑過來。我一直對他這個宮名十分之不滿,琉秀宮?弄的像是後宮嬪妃的妃苑似的,怎麼聽怎麼彆扭,可是弟弟偏偏喜歡,那又有什麼辦法。

「俊秀啊~皇兄今天來是要送你一樣東西!」

我不緊不慢的向昌珉招了招手,他拿著我事先準備好的東西走了過來。

「送我東西?什麼東西?為什麼送我?我的生日還早著呢!」

我說俊秀啊,你哪裡那麼多廢話?皇上送你東西你是不是應該感激的叩首以謝龍恩浩蕩啊。

我沒有說話,而是把東西遞到了俊秀的手中。

「這是什麼?」

俊秀打開了盒子,看到了裡面的東西好奇的問我。

「玉璽~~」

我氣宇軒昂的吊了吊嗓子。

「給我這個幹什麼?」俊秀不禁皺起了眉頭。

「呵呵,這東西有用的很!萬一我不在了,你就可以用這個指揮大軍,抵抗外敵;萬一我不在了,你就可以用這個統領群臣,治理天下;萬一我不在了,你就可以用這個來……總之!這是個很好很好用的東西!!」

在我的講解之下,俊秀的眉毛擰的更嚴重了。

「這個東西還要還給你嗎?」

俊秀問道。

哦??想要拒為己有??好!好的很!金俊秀!你可終於開竅了~篡位!篡位啊!

「不用不用!你自己留著就好!」

我敢保證,我現在的臉笑的像朵菊花似的。

「這樣啊……赫在!」

俊秀立馬呼來了門外的小太監,我有點愣,這種東西還是不要讓外人看到的好,即使是心腹也是如此。以免傳到太師的耳朵裡。

只見那小太監幾步來到了我們面前。

「殿下,您有何事吩咐?」

「讓他們把這個給我雕成球狀,我以後好踢著玩。」

什麼!!聽了這話,我差點摔落椅下,媽媽哎,不!母后哎!這小祖宗可什麼都敢說啊!竟然把本國玉璽改成球踢?不想要小命了?這還不如讓我縮成球讓你踢好呢。

我一把將他手中的餓玉璽奪了過來。

「朕說笑的!朕只是把這寶物暫時放在皇弟這幾天,還是要還的!」

我又一次把玉璽塞給了俊秀懷中,這一次,他肯定不會再把它私自改造了吧。金俊秀啊金俊秀!哥我連玉璽都給你了,以後會是什麼狀況可就看你的造化了。哎,做皇帝做到我這個地步,真是不容易啊。

只見他極為不情願的拿著它站了起來,走到了床邊,把那玉璽連璽帶盒都塞到了床低。

55555。。。。。

俊秀啊,都說是寶物了,你還如此對它?

…………

 

交代完玉璽以後,便是我出宮計畫的啟動之時,我隨便換了套普通百姓穿的便服(有天送來的)。然後帶上了我的必帶物___鏡子一面,梳子一把。最後,和我家花花來了一個吻別,就這麼去了。

悄悄的,只帶走一點東西………呵呵!皇宮之外!我來了!張開你的黑爪子迎接我吧!哈哈哈哈哈!

但是!想要出宮可不是件簡單的事情。想要騙過我男紹精心訓練的士兵更是要有精密的安排和計畫,以做到萬無一失,滴水不漏!在這偌大的皇宮之中,能夠做到這一點的,除了當今聖上就是我了!我這男紹國的皇帝,今天就要檢測一下我國的士兵們,這不但是對他們的考驗,更是對我自己的考驗!

 

………可是…………

當我獨自一人站在這城牆之外的時候,這個想法就被我推翻了。真是氣死朕也!朕發給你們俸祿都是讓你們吃白飯的?有人就這麼大搖大擺的走出來了啊!你們竟然連句話也不上去問?萬一我是個間諜怎麼辦?萬一我的任務是刺殺你們皇上怎麼辦?萬一的萬一被我正巧碰上了狗屎運刺殺成功了,然後就這麼大搖大擺的走了?兇手!罪人!這群看守城門的飯桶全都該斬!但看在他們放朕出宮,朕只準備把他們發配邊疆。可惡!竟然把朕的皇宮當菜市場?還把不把我這個皇帝放在眼裡了?!

不過~就這樣,我出宮了!嘿嘿………

……………

 

 

 

「來來來!瞧一瞧看一看了啊!正宗的錦繡綢緞啊!」

「哇……」

「這位小哥,買第點東西吧?」

「哇……」

「哎喲~大爺!快裡面請啊!」

「哇哇!!」

我後悔了,徹底後悔哦!早知道如此我應該帶著昌珉一起出來,這個,還有這個!還有那個!那個!我都想要!可是如果讓我一個人提的話有點不符合規矩,好歹我也是一國之君,哪能自己提東西?事關面子問題!絕對不能含糊!

可是,到了今天,我才知道,原來哪個宮裡竟然是那麼枯燥乏味,我實在懷疑我這十幾年是怎麼過的?同時也為自己的忍耐能力又有了深一步的瞭解。在那種地方我都挺過來了,估計就是天掉下來了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呵呵!

這就是傳說中的夜市啊?好熱鬧!……好擠!

「喂!大膽!誰敢踩本公子的腳!」

人潮擁擠,我被人撞了一下,那人也不知道低頭認罪竟然這麼大大咧咧的走了過去,臨走之前不忘再在我的鞋上留下一個印記。氣的我是火冒三丈,馬上在心裡問候了他家祖上十八代。

不過既然能出來,被人踩一下也就罷了。我決定了,有朝一日被太師抓回宮就命人把這些小商販們也抓回去。在宮裡開兩條街市,每月一至十五逛北街,十六至二十逛南街,如果還能剩下一天自己就清閒一下,賞賞花,逗逗鳥,沒事再溜溜我們家花花~哈哈!這才叫人生!朕理想的人生啊~

 

「看一下了哦!珍藏畫卷了!本朝美人皇帝的絕版肖像畫!絕對唯美~」

正當我在腦子裡勾畫我下輩子的美妙人生時。一個小商販的吆喝聲吸引了我的注意。呵呵,當皇帝就是有名氣,連肖像畫都能被人拿出來賣錢?

我屁顛屁顛的跑了過去,那老頭一見我過來馬上眉開眼笑。

「姑娘,買張畫吧,很便宜的,十文錢一張。」

哄!!!

頓時間,一閃雷鳴劃過我的耳際,我的心咯噔一沉……順勢向後倒了兩步。

姑娘?他竟然叫我姑娘?雖然我長的閉月羞花,但再怎麼說也是一世美男,當今君主,他竟然叫我姑娘?這只是小事!重要的是!重要的是朕的畫竟然只賣十文錢?未免也太便宜了吧!大叔!我說你就算是大公無私也不能做這種賠大發了的買賣啊!就我這容貌再怎麼不濟都要上個兩吧!好歹我也是個皇帝啊!這如果讓朴有天知道還不笑死我?你這麼慷慨怎麼不起義造反幫我當皇上啊?母后啊!孩兒對不起您啊!父皇啊!孩兒不孝!孩兒不值錢了啊!!5555……

我捂著胸口,有一種想大哭的衝動,但在此之前,我會先把這萬惡的攤子砸了!

 

「這位公子……」

正當我在醞釀砸攤子的姿勢時,有人輕輕拍了拍我的後背。我迅速的轉過了身狠狠的瞪著他。大膽!朕正在上火的時候也敢來打擾朕!不想活了!

那人看我的樣子愣了一下。三成是因為我佈滿怒火的神態,七成是因為我這張絕美的臉。

「幹什麼!」

見他良久不說話,我忍不住先開了口。

「這,這個……我們大哥有請公子到那邊一敘舊……」

他磕磕絆絆的說,並把身體一側,指了指一個黑黝黝的胡同。

「你們大哥?是誰?」我不解的問。

想我自幼便在宮中長大,根本沒有幾個民間朋友。所有認識的人不是臣子就是奴才。我可不記得在這宮牆之外還有我可以敘舊的人。

「大哥說了,您過去就知道了……」

那人恭恭敬敬的說。邊說還不忘再瞟我兩眼。

去了就知道?難不成是朴有天那小子?太好了!我正愁著怎麼去找他呢!我們雖然從小一起長大,可每次都是他來找我。難得去幾次太師府,還都是八抬大轎抬進去的。直到現在,太師府長什麼樣我都不知道呢!尤其是出了皇宮以後,我發現了一個巨大的問題!我竟然一分錢都沒拿!雖說這整個江山都是我的,可既然出了宮就應該有“貧民”的樣子!錢!是萬萬不可少的!

 

想到這兒,我立馬跑了過去。那人見我開溜也緊跟在我身後跑了過來。

「有天呐!你來的正是時候!」

還沒進胡同,我便開心的嚷嚷了起來。可當我走進去以後,才發現氣氛的不對。

四五個面目猙獰的大漢站在我對面,看著我進來,每個人臉上都露出了淫蕩的笑容(請參考大餓狼遇到小肥羊時的表情),兩眼也都十分配合的放了光。手裡的刀棍摩擦出嘶嘶的聲音,令人不禁毛骨悚然。

「沒想到這麼容易就上鉤了呢~大哥!」

緊跟我身後的人將我往裡猛的一推,淫笑著走了進來。兩個大漢見狀一人架起了我的一條胳膊,把我押到了“大哥”面前。

一切來的好突然,突然的我一時間竟然沒有反應過來。

「大哥!這次的可是個肥羊!瞧他那身衣服!絕對是個有錢的公子哥~」一開始跟我搭訕的那個人殷勤的湊到肥頭肥耳的人面前說到。

「嗯!幹的好!小五!」

那肥豬得意的拍了拍他的肩膀。

「兄弟,弟兄們趕了一天的路,想跟你借點銀子花花~」

切!趕路和借錢有什麼聯繫?一看就是個沒有文化的東西。哎,要不然這教育就得從娃娃抓起!別等到了這個時候連打個劫都不會打!笨啊!

等等!我剛剛說什麼了?難不成……這就是傳說中的……

「你們想幹什麼?」

我激動的問,由於過於興奮,聲音都有些顫抖。連身子都莫名其妙的抖動了起來……

「喲~大哥!這小美人害怕了!」架著我的一個大漢嗤笑道。

「嘿嘿!」那肥豬也是得意一笑,「打劫——!!!」

……!!……

哼哼哼!!!……嘿嘿嘿……!!哈哈哈哈哈哈!!!!!

我金在中有生之年終於被人打劫了!!!

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

 

 

 ==============================

 

一邊校文一邊跟人家LINE的結果.........

就是搞到現在才PO文=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允在 豆花 YJ BL 耽美
    全站熱搜

    peggy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