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一章 宮裡來人

 

都說情侶之間是一吻定情。

我和允浩這個吻來得有點突然,也來得有點愕然,糊裡糊塗的,情也定了,人也給了,弄得我知道現在還有點茫然。我乃堂堂男紹國的皇帝,難得微服出巡體察妓情,結果我這嫖客卻讓妓男給奸了?!這要是說出去顏面何在??

曾經想過殺人滅口,以我的權力這點小事並不是做不到的,可每次看到允浩那張小臉,自己就忍不下那個手,唉……更何況,他現在對我還那麼好……

對!觀眾朋友們!你們沒看錯!也沒聽錯!我說得的確是「他現在對我還那麼好!」

自從那日在百花房“一戰”後,鄭允浩就變了!其變化猶如長江滾滾卻止流不前,大海洶湧卻面無細紋般令人匪夷所思!對我的態度和以前是365度大轉變!完全的無微不至,悉心呵護,嚇得我這小心臟好幾次就要撲通撲通的不跳了。

 

我們的關係便在這兩天裡定了局。何謂如膠似漆?請往這看!何為你儂我儂?請再往這看。

他對我這麼好,我自然也不能虧待了他。畢竟已經是我的人了嘛!呵呵!於是,我隻身一人來到了菜市場,準備買點好吃的做給他吃。

「大叔!這鮑魚怎麼賣?」我大聲問,厲旭說去了菜市場就得有那“高度”,否則別人會以為你是好欺負得主,狠宰你的價。

「二十兩一隻……還有,在下今年二十有四,請莫叫得那麼生疏……」

那人一臉抽搐的表情看著我。

我有點不好意思,急忙改口道:

「不好意思,大爺,那這魚新鮮嗎?」

「大、大、大爺??我有那麼老嗎?」那老闆突的站了起來。

我一見情形不對,立馬跺腳大叫道:「穩住!穩住!衝動是閻王之母!!!」

他聽後深吸了口氣,慢慢坐下,自言自語地說:「顧客是皇帝……是皇帝……是皇帝(還是那句話,我們這個時代沒有上帝)……」

待氣息平穩後,馬上換上了一副職業的笑臉。變化之快讓我都為之讚嘆。

「您去方圓十里地打聽打聽,就我們家這鮑魚,絕對是男紹國最好的一家,瞧,這個頭,這皮色,個頂個的精品,堪稱鮑魚界的精品鮑魚,您就放心大膽的買吧!絕對虧不了!二十兩一隻,價格實惠啊!”

「二十兩一隻還說實惠?老闆,您太過了吧!剛剛人家王婆還賣我二十文一隻呢!!你怎麼就翻這麼多倍???」我大聲叫喧道。

「王、王婆??她賣的那是比目魚,這怎麼能比較呢??」他一臉好笑的神情。

我頓時怒火大增:「怎麼不能比較??你竟敢種族歧視!比目魚怎麼了?比目魚比你那鮑魚差哪裡了?你這麼說牠,不覺得有愧嗎?那是一條剛產下的小比目,未見生世,母親就被那些無良的漁夫撈上來作了湯,牠有苦說不出,有怒無可瀉,鬱鬱寡歡,直至自己也步上了母親的後塵。但是,牠的厄運並沒有結束,隔壁的無良魚販總是對他進行人身攻擊!牠再次有苦說不出,有怒無可瀉!只能默默忍受,每當夜幕時分,總要抬頭見明月,低頭思水鄉……牠容易嗎?你說牠一隻比目魚容易嗎?而你……而你卻!!!」我一副痛心疾首的樣子悲觀著看他,他被我這麼一說也慌了章法。

「小兄弟,只能怪哥哥我平時沒有留意牠,若知牠是這種可憐身世,我吃的時候定會將牠敲暈了再殺,以免讓牠痛苦。可是,這完全是兩碼事啊!我這人也特討厭民族歧視,可這有時候該歧視的也不得不歧視,牠們比目族超生,所謂物以稀為貴,牠們那麼多小目仔子,自然是不受重視了。這樣吧,給你讓讓,十五兩!!」

看來這老闆嘴上也有一番功夫,我說得這麼滴水不露,他都能給我頂上來,回想從前金希澈討價還價的架勢。我再次鼓足了幹勁。

「什麼?才便宜五兩?就咱這張相,你再怎麼不近美色也應該給我便宜個十兩吧!!」

「十兩??不行不行!」那人聽了急忙搖頭,「兄弟你長得再美那也不是我們家的不是?十兩銀子太離譜了!不可以!堅決不可以!!」

「怎麼不可以!你打牠上來的時候怎麼沒想過“不可以”?人家多美滿的一個家庭,讓你那麼一網就給網的妻離子散了。你打牠的時候,牠同意了嗎?沒經過人家同意就肆意打撈?你這是綁架!綁架完還要賣了撕票?多麼禽獸不如的行為啊!!就這點,你也應該再給我便宜個兩兩……」

「大兄弟啊……我們這是小本生意,哪能那麼便宜,而且,我打撈的時候牠也真的沒跟我說不讓我打啊……牠要是說了,我也就不能打了……況且,我這可是全國最好的鮑魚啊!」

「嘿!牠不說你就打啊!萬一牠天生是啞巴怎麼辦?你還能逼牠說話不成??你這種行為從某一程度上算是欺詐你懂嗎??一句話!五兩——!賣不賣——!!」

我底氣十足伸出了大手,那氣勢,猶如巨浪侵襲,壓迫而又有勢力!

「我……」那人被我一吼,一時有些結舌。

「我……賣……」說完便是一副跑了老婆的沮喪樣。

呵呵!就是嘛,早這麼乾脆不就行了!害得我費了那麼多唇舌,真是的!

我在腰際摸索了片刻,準備付錢……

「……那個……」我不好意思地說。

「我沒帶錢……」

「…………」

…………

 

我發現現在的這些人越來越沒有社會公德了!不就是沒帶錢嗎?用得著把我轟走?想我可是男紹國至高無上的皇帝!能來買你的東西是你三生修來的福分!和我討價還價,也不怕被雷劈!哼!

我閒逛在路上,掃視著四周,正在考慮在身無分文的情況下買到好東西。思前想後,得出了一個結論——搶!!但是,我堂堂國君又怎可作如此低級下流的事?所以,最後,我決定:還是回希湘閣和允浩要了錢再來吧。

我哼著小調,蹦蹦跳跳的往回走,一想到能為允浩作一點事,心裡就開心,呵呵……我什麼時候這麼喜歡他了??

走著走著,發現有什麼地方不太對勁。從剛剛開始,身後好像一直有人跟著我。每當我一回頭,那人便以極其迅速的動作閃到了一邊。怪了!我平時也沒跟什麼人結下仇啊!(眾:就您老那也算沒結仇?)會是誰這麼大膽跟蹤我?

我小心翼翼的邁著步子,想起了有天前兩天教的探戈。探戈探戈橫著走,三步兩步一回頭,我回——刷—— 一個影子閃動。我再跳,我再回——刷——影子再次閃動——我回,他閃,我回,他閃……

「娘!這個大哥哥為什麼這麼走路?」

身旁一個小孩子稚氣的問。

「噓——!這就是娘前些日子和你講的羊顛瘋,快跑!別讓他顛著你!

「…………」

我一臉黑線的看著那個大人橫扛起小孩就跑。我說你至於嗎?別說我沒得羊顛瘋,就算得了,你也沒必要跑得那麼快啊!搞得跟生死時速似的。

 

知道了有人跟蹤,我心裡有點慌,第一次被人跟蹤,難免有點生疏,我叫不由得加快了速度,溜回了希湘閣。

一進門,我二話沒說迅速的關上了門,向外張望著。

「在中,你怎麼了?」

身後傳來了允浩的聲音。我頭也沒轉,還是觀測著門外的動靜。

「噓——!!有人跟蹤我!我對那人的跟蹤作了全方位、多層次、寬領域的細緻分析,最終得出了三個假設!一!他是黃家派來的殺手!知道咱們落逃,想來殺人滅口!不過,像黃翩、黃蝶那種情況,估計對咱們下不了手!所以這條不成立!二!他是搶劫的!看我身顯富貴!想要劫我!不過,我剛剛在攤子上已經表明身無分文,他應該不會不知道吧?唉,要不然說這長得富態就是不好!氣質問題!誰看都知道身份顯赫!三!也就是最最符合的一條!那就是……我長得太美了!他要劫色!!」

「…………」

身後鴉雀無聲……

我也不管那麼多,只見門外一個年輕男子鬼鬼祟祟的朝希湘閣跑了過來。我兩眼一瞪,確定這肯定就是剛剛那個賊人!好大的膽子!還敢入室劫色?當我們希湘閣都是吃白飯的?

我手向兩邊一摸,撿起了一塊小木條,向身後揮了揮手!

「兄弟們!敵人來了!抄傢伙給我上!」

我轉身大喊,這不轉不要緊,一轉差點沒嚇死我,這是什麼?希湘閣怎麼來了這麼多人?而且、還、還是官兵打扮的人?!!!我有一種超級不好的預感……

 

碰——

「皇上——!!」

「啊——!!」

門被人突然從外面用力的推開,推的力量過猛,由於我正好站在門前,於是非常優美的甩了個狗吃屎,而且還是臉朝地面的那種!!

我那個火蹭蹭的往上竄!轉過身,剛想大罵,卻看到了一張熟悉的臉!英俊的臉!

「昌、昌珉?!」

竟然是昌瑉??!!我心生愕然。

他見我趴倒在地,十分慌張的跑了過來。

「皇上!你怎麼趴在地上?著涼了怎麼辦?來人呐——!誰帶了感冒沖劑——!快給皇上沖上!!」

昌珉小頭一轉,向眾侍衛說道。眾人立即手忙腳亂的翻搗了起來。最後,一個人說:

「大人!感冒沖劑沒帶!板蘭根行不行?」

昌珉小眉一皺,說:「也行!多放點糖!沖上個十杯八杯!讓皇上多喝點!」

「是——!」

說完,那人便直奔希湘閣後房。

昌珉小心的扶起了我,為我拍打了身上的土。我的疑雲更是罩上了頭頂……

「你怎麼知道我在這兒的?」我問。

「回皇上,是有天少爺說的。」他恭敬的一個鞠躬。

我頓時火冒三丈,拍案而立,「朴有天——!!那個見風使舵的小人!他走的那天明明答應朕就算把刀架他脖子上他也不會說的!這倒好!!刀還沒磨呢!他就叛國了!看朕回頭,怎麼收拾他——!!」

我氣的大聲叫道,這個朴有錢!竟然敢出賣朕!!

昌珉聽後,沒有多大反映,而是接著說:「對於這個,有天少爺在我走之前讓我帶話給您,他說他原本就是“秀爺“(俊秀王爺)那邊兒的,沒有背不背叛之說,充其量算一個臥底,皇上您要怪也怪不得他……」

好!好好好!!算我有眼無珠!早就應該知道有天那脾性,朕的想法他又怎麼不瞭解?竟給我出了個反奸計?紅顏禍水啊!俊秀和我都是一個亡國之君的命,就等著有義之士起兵造反了!!快造啊——兄弟們——!

我無奈的要了搖頭,問:「那你今天來幹什麼?!」

「當然是請皇上回宮了,秀王爺說了,您再不回去他就把那國璽隨便扔了。」

「什麼——?!!」

一聽回宮這個字眼,我頓時慌了起來,回宮?我可不要!

「不行,不行!」我急忙擺手,「這裡的人都很需要我!我這麼一走了之實在不是男子漢大丈夫的所為。況且,他們都還不知道朕的身份呢!朕……」

「…………」

「…………」

等等!剛剛我進門的時候,是誰和我說話來著?

「皇上,那你就趁所有人都在,快點告別吧……」

…………

…………

我掃視八方……

樓上樓下,人海洶湧……

希湘閣……全員到齊……

允浩呐……

 

 

 

 

第三十二章 回宮

 

「皇上,趁著所有人都在,您就快告別吧……」

昌珉說完這話後的一段時間內,希湘閣整個陷入了死一般的寂靜,靜的連蚊子撲騰翅膀的聲音聽的都清清楚楚,雖然現在早已是深秋,仍然無法阻撓不了好奇的蚊寶寶。過大的震驚使每個人都難以言語,連金希澈從不離手的鎮山之鏡也很適時宜的掉到了地上,為這種氣氛平添了幾分緊張感。

我向前走了一步,眾人齊退,我再走兩步,眾人再退。透過人群,我看的到了允浩那由於驚訝而一時忘記藏起來的白牙。那牙白的啊!十分符合我男紹國的第二百八十條國標:我們的目標是——沒有蛀牙!

「允呐……我……」

 

「韓——庚——!!」

我剛要說什麼,金希澈便以高山惡狼般的嚎叫聲震住了全場,這聲呐喊,高亢中帶有一絲淒鳴,沙啞卻又不失穿透力,穿過了眾人直沖向二樓樓梯口的韓庚處。韓庚接到這條高壓電訊後頓時精神抖擻,正直而又寵溺的看著他。

金希澈於此次聲嘶力竭的喊叫後接著又叫道:

「收拾包袱!!快跑啊——!!」說著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盜鈴之勢衝了上去,其速度之快,與當年有天被軍犬追著跑的速度有一拼,所有人對他的舉動都感到十分茫然。

我更是驚奇萬分,沒想到金希澈平時天不怕地不怕也有這樣的一面??雖然他平時對我差了點,委屈讓我受了點,脾氣對我發了點,小氣對我使了點,但以我這宰相上司的度量,對他這種行為完全可以打半折處罰啊,犯不著如此驚慌而逃吧……更何況,他和允浩關係還那麼好,為了允浩我也不會斤斤計較,我根本就不是那種男子……

金希澈已經奔上了樓梯,他邊跑邊喊:「孩子們!快跑啊!咱們男紹國流年不利啊~!有了這種人當皇帝,男紹遲早玩完!大家快收拾收拾東西跟著哥哥我到隔壁國避避難吧……哎喲——!!」

撲通——!!金希澈腳下失足摔了一個大跟頭,韓庚一看馬上上前攙扶……

「希澈!你慢點!~」

金希澈纖手一揮,擺出了一副大義凜然的樣子。

「八國聯軍都要燒到屁股後面了!哪裡容的下你半絲怠慢!韓庚!快回房包點東西走人!記住!挑貴的包!要的是精華!時間不等人啊!快——!!」

「啊……好!好!」

韓庚點了點頭便越過他跑回了房間,眾人見勢也紛紛像逃難似的各自忙碌了起來,金希澈也不甘示弱,雖然半趴在地上,但還是堅持匍匐前行,邊爬邊堅持不屈的說:「我就算爬也要爬到臨國去!為了和平而奮鬥!」

 

轉眼間,希湘閣變的雞飛狗跳,竄上竄下,不亦樂乎。再轉眼間,眾人便大包小包的出現在了我們面前。

仍然是金希澈為首,他後提六個小包,身掛五個香囊,風風火火的出現在了樓梯口,往後一看更為壯觀,韓庚光背上背的包包就有五個,更別說再加上手臂上掛著的了,果然有一副一去不復返的勢頭。厲旭他們緊跟其後,糖糖懷裡竟然揣著我很喜歡的那只白玉花瓶?

「糖糖!咱們逃亡你抱個花瓶幹什麼!你看你哥哥我!只精簡了這麼點東西!你就不會學著點!」

金希澈邊下樓邊訓斥著。

糖糖聽後大呼:「公主你別侮辱了精簡這兩個字!我這花瓶小在平時就很喜歡,我怕咱們一走小在會拒為己有,萬一有一天他成了別國的俘虜,人家的皇帝看了花瓶後再追究起他以前認識的人,害了咱們就不好了!」

「說的有道理!」小離聞聲應到,「那我也應該把張員外送給我的那塊金鏡子拿走!小在每次去我那都會色咪咪的看著它!」

厲旭說:「那我是不是也得拿走那套紅底衣裳??」

「那完了!」宜商慘叫道:「小在每次去我房裡都誇我床鋪舒服!難不成我得背著床板上路??」

幾個人剛發表完,希湘閣其他人也唧唧喳喳的喧騰了起來,這個要拿被子,那個要拿枕頭。

「皇上……」身邊的昌珉低聲說道,「是奴才不好,應該早點來接您,沒想到您的生活如此貧苦,以至於要靠乞討為生……」

「…………」

我才發現我在他們眼裡竟然如此窮酸?我是那種人嗎?怎麼可能會那麼沒出息!!

我剛想為自己申辯,金希澈便發了話。

「別傻了你們!」

哇……

沒想到……沒想到啊!沒想到最瞭解我的人竟然是他——金希澈!!

「你們每個皇帝都跟他似的那麼閒?咱們的當務之急是跑路!聽說女昭國最近連花生油都漲價了!我們得快點去占個地牌!」

金希澈把包袱往肩膀上一甩隨即說:「為了逃亡的效率起見,等咱門一出城門就打個驢的直奔女昭!要五文銀子的那種!關鍵時刻!捨不得銀子逃不了亡!!」

「哇——!!公主什麼時候這麼大方了!」

「靠!我向來大方!!」

 

當我再次回過神的時候,他們的大部隊已經在門外張羅起了驢的,我和站在一旁的允浩面面相覷,完全搞不懂現在的狀況。金希澈不愧是金希澈!,說風就是雨的!當年為了不當受而離家出走,一去就是三年,今天這所謂的避難不會真的一避就是一輩子吧!

嗯?等等……好像回來了……

只見金某人雄赳赳氣昂昂的大步踏了回來。飛速的越過了我走到允浩面前。後悔了??不太像金希澈的作風啊~

「允浩,差點把你給忘了,跟哥哥走!」

什麼——!!好大的膽子!竟想一腳踏兩船!

只見他一把拉起了允浩的手,毫不猶豫的向外走去。身為一個夫道人家,竟然敢在光天化日之下強搶良家有夫之夫??

我大步流星的衝了上去,大把抄起了允浩的另一隻胳膊,英勇不屈的嚎道:

「憑什麼跟你走!!允浩得和我走!跟我回宮!」

「回宮?」

金希澈沒說什麼話,倒是允浩聽後驚奇的不得了。

緊接著,金希澈毫不客氣的和我抬了起來:「跟你回宮?和你一起陪八國聯軍下棋?還是當你的二奶?不對!我們浩浩是男人!不是二奶,是二爺!不管是什麼,那都是害了我們浩!還是跟我走!將我們鴨業發揚光大!」

他使勁的往外拉,我用力的往裡扯。

「胡說!我要讓允浩當我的皇后!你放手!」

吸——!!

說完這話,便聽到了允浩倒吸冷氣的聲音,我也無暇顧及,只顧著和金希澈邊說邊加大力度。

「你才放手!你再拉會把允浩拉疼的!回去當你的皇帝吧!我們不是一路人!」

「我不——!!」我大聲喊道:「允浩去哪我去哪!休想把我們分開!大不了我不當這個窩囊皇帝了!」我豁出去了。

我這話剛落音便聽到了身後眾人吸氣的聲音。

「皇上三思啊!!」

「皇上……」

突然,一股涼風直逼脊樑,由第七根肋骨處緩緩上升。一種超級不好的預感……

我緩緩的轉過身,只見昌珉一臉淫蕩的表情……

「秀王爺說了,要是你敢說“不當皇帝”這種話,就即刻綁回去……所以,您別怪奴才無理了……來人呐!把皇上給我綁了!」

「哎??哎哎??……你、你們過來幹什麼!……喂!!你們綁我幹什麼!!昌珉啊!你不應該這麼對我啊!我可是皇上啊!至高無上的皇上啊!……難,難道你也變質了??老天!你為什麼這麼對我?出門前我怎麼就忘了給你沈昌珉套個保鮮膜啊?……你的保質期未免也太短了!!允——呐——!!」

……………

……………

……………

……………

 

 

數日後……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淒淒慘慘戚戚。

乍暖還寒時候,最難將息。

三杯兩盞淡酒,怎敵他、晚來風急?

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

「…………」

「哎……」

「昌珉呐……」

「奴才在……」

「哎……」

「…………」

「滿地黃花堆積。憔悴損,如今有誰堪摘?

守著窗兒, 獨自怎生得黑?

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

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 」

「昌珉……」我輕聲喚道:「從朕的這詩裡,你體會出了什麼?」

「回皇上……」昌珉恭敬的回道:「我體會到了汗水……」

「嗯?何出此言?」

「以前這首詩皇上只能背出一段,現在兩段都可以背過來了,這說名皇上用功了……」

「……………」

我坐在窗沿上,獨自看著窗外的景色。現在已入深秋,樹葉也似乎多了份傷愁,蕭條的落了一地。樹上枝葉稀寮,仿佛也在為我感到感傷。微風一吹,心裡不由得一緊,用力的抱了抱身上的衣物,身體似乎得到了一絲溫暖,可是心裡卻一直是那麼冰冷……允呐……我好想你啊!

 

七天了……離開允浩已經七天了……他始終不願意跟我進宮,為什麼?這到底是為什麼??難道不愛我了嗎??

「昌珉啊……時光飛逝……轉眼間朕也上了年紀了,你看前面那棵桑樹,朕走的時候它還枝葉茂盛,可是朕回來後它卻以凋落無幾……顯得那樣的荒廖無助……」

我看著那樹傷感的說。

「它之所以會這樣還不是因為皇上回來那天爬樹爬的?說什麼要爬樹逃出這個牢籠……最後弄的整棵樹葉子沒留下幾片,人卻從樹上掉了下來。就因為這樣,七天都沒上朝……」

「…………」

「還有……」昌珉繼續說:「那不是棵桑樹……那是槐樹……」

「…………」我沉默了一會,「哎……桑樹啊桑樹……時代變了啊,你都改名了朕都不知道……」

「…………」

「你看這棵樹,孤零零的多可憐啊,如果在它身邊再種一棵,相信畫面就會溫馨多了……」

昌珉無奈的搖了搖頭,「強扭的瓜不甜……請皇上不要破壞大自然的規律……凡事順其自然……」

這次換成我搖頭了,「你是不會理解我們的感覺的……」我屢了屢被風吹亂的秀髮,「你看呐……風中的髮絲正如我的思緒……梳不清理還亂……」

「不會啊。」昌珉安慰我道,「皇上的頭髮依然是如此順柔,如黑芝麻般靚麗……」

「那是因為我昨天晚上用了飄柔……」

「…………」

 

「昌珉,你說今天我上朝的時候為什麼看見那麼多大臣手裡拿這棋盤??」

昌珉回答道,「皇上第一天上朝有所不知,因為您及其負責任的“微服私訪”,而造成了日日無人早朝的現象。起初大人們都還能耐著性子在大殿之上站上一個早上,可漸漸的,眾人對自己的行為有了深刻的認識,充分的瞭解到了“浪費時間就等於浪費生命”的真諦。於是在上朝的時候想出了各項活動來增長知識。像是下棋啦,飲茶啦,跳舞啦……之類之類的……李大學士有時候還特有雅興的彈上兩曲,然後嚴將軍便會拔劍起舞,此二人的配合實乃是天衣無縫!因此被世人稱之為“彈跳雙簧”,尤其是嚴將軍,舞跳的更是出神入化,如同一隻靈巧的天鵝飛舞在碧波之間,因此被稱為“小天鵝”。後來嚴將軍秉著獨跳跳不如眾跳跳的精神,辦了一個學前班,專門教各位大人跳舞……」

「嘿!這老嚴還真有點本事!看不出來啊!鬍子一大把還會教人跳舞?等找個機會讓他也教教朕!我倒要看看是他的小天鵝折騰人還是有天的探戈折騰人~~哈哈!!」

我大笑著跳下了窗戶,拍著手大聲吆喝著,只見昌珉一臉鄙夷的神情,馬上認識到了自己的失態,兩手一甩,搭在窗沿上,眉毛一皺,不禁嘆了口氣……

「朕為了黎明百姓不惜冒著生命危險深入虎穴體察妓情,受了多少煎熬!遭到多少淩辱?依然好死不如賴活著支撐到現在,他們卻以這種態度執政為民?實在太令人痛惜了!!他們也不怕閃到腰?」

我一副憤世嫉俗的樣子,表現了自己的失望和不忍。

昌珉聽後也十分詫異。

「囈?皇上難不成在宮裡安排了臥底?你怎麼知道他們把腰扭了?」

「嘿!」我一聽來了精神,「他們還真扭了!!」

「嗯,」昌珉點了點頭,接著說,「嚴將軍原本就是武將出身,動作幅度難免大點,不少大人在跳的時候不小心扭了,因而回去醫療了好幾天呢,於是,後來他們便再也沒群魔亂舞了……」

「嗯,這還差不多……」我欣慰的點了點頭。

「不過,他們改彈琴了……」

我倒!

「這次就是李大人教了……」昌珉沒理會我,繼續說:「其實李大人教的可真不錯,好多大人在他的精心調教下都可以彈成音了,可是他們每次都會在同一時間同一地點同時彈奏,每次“大合彈”的時候,宮殿前十里之內絕無人煙,好幾次還驚動了大內小虎隊,還以為是不明野生動物入侵了呢……」

威力竟然如此之大??這要是到了作者那個時代,把這聲音弄成警報系統,什麼小偷強盜的絕對有多遠躲多遠。

「這種現象,太師難道不管嗎?」我問,按理說這種情況下有天他爹不可能置之不理啊。

「管!怎麼不管!」昌珉再次說道:「太師把他們好一頓批!說他們彈琴彈的有損官容,這要是傳到了宮外,讓老百姓聽見了,還以為文武百官全都不務正業,棄官彈棉花去了!而且就因為這個,不少年事已高的大人累出了腰間盤突出,所以第二天,這琴又不彈了……」

「…………」我看了看他,「這次改成什麼了?」

「書法……」

果然……

「不過,剛練了兩天就有不少人手抽筋,於是換成了茶道,結果弄的所有人集體拉肚子,換來換去,最後開始練圍棋。今天才是開練的第三天……您就回來上朝了……不少大人還挺沮喪的呢……」

「哼!朕在外拼死拼活!他們卻在宮裡吃喝玩樂??還把不把朕放在眼裡了!傳旨下去!把棋盤都沒收了送御膳房當柴燒!!」

我毫不猶豫的發出了號令,關鍵時刻也要顯示一下我帝王的威力!

不料昌珉卻搖著頭說:「皇上你也別生氣,原本也是你不對在先啊,大人們很給你面子了……本來賓部侍郎大人還特地邀請了馬戲團來表演《蹬板凳》,一聽說你要上朝,立刻讓他們回去了呢!」

我聽後不禁氣的大為感慨!老天為什麼要這樣對我!!本來當個皇帝就夠讓我憋屈了!再來些讓我如此頭疼的臣子!他們怎麼就一點也不知道變通?讓人家回去幹什麼啊!既然來了大家就一起看嘛!!真是的!蹬板凳啊!怎麼個蹬法??我從小到大都沒看過呢!

5555555555……

 

我越想越鬱悶!越鬱悶就越想允浩!

那個見異思遷的東西!竟然寧願和金希澈他們窩在希湘閣,也不願意來宮裡當我的皇后!實在是太令我傷心了!

我飛快的跑到了桌前,提起毛筆,大筆一揮,刷刷刷……寫下了一行行有力的大字……

整個過程順暢自然,一氣呵成,那字如蛟龍般不受拘束,雄偉中又帶有一絲柔情,絕對完美!

我將完成的卷軸瀟灑的交給了昌珉。

「將聖旨送我希湘閣!朕就不信!他鄭允浩這次還會拒絕!!!」

昌珉小臉一皺,一副不情願的樣子。

「又送??」

我瞪了他一眼。

「速去速回!!」

「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允在 豆花 YJ BL 耽美
    全站熱搜

    peggy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