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了,各位~

最近Peggy真的是心情非常的低落

家裡的事、工作的事都讓我這兩個禮拜感到身心俱疲

所以這兩個禮拜幾乎沒有上部落格

 

嗯....先和大家說下家裡的事吧~

7/18的凌晨2:30左右媽媽打電話給我

這個時間點在異地工作的我立馬感知到是有不好的事發生了

才會在這個時間點接到家裡人來的電話

果然一開口媽媽就語氣緊張的跟我說弟弟出事了,發生車禍現在正在急救

然後就哭出了聲,一邊講一邊哭的無助

我整個心都揪起來了,連忙在電話裡安慰著媽媽說:媽你不要哭,弟弟會沒事的

然後媽媽勿忙又說了幾句就掛了電話

當我在思考著弟弟傷的怎麼樣?有沒有撞到人?被撞的人傷勢重不重?

我們付不付得起醫藥費和賠償金?一早最早的車是幾點?...

5分鐘後媽媽又打電話來,我想是不是沒事了媽媽來報喜訊

結果電話那頭傳來的是我叔叔的聲音(爸媽在我國小就離異了,她後來的先生我和弟弟都叫叔叔)

他泣不成聲的在電話那頭吼著:弟弟走了!弟弟走了!!你快點回來!快點回來!!

我掛了電話頭腦發矇.....我前兩天才和弟弟通電話的,怎麼就....走了?他還那麼年輕啊!!!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混混噩噩的忙碌

半夜沒車搭,睜眼到5點出門搭最早的高鐵回台中

回去之後陪著媽媽和叔叔處理接下來的事情

因為媽媽和叔叔是信奉基督教的,雖然我和弟弟沒有信教(任何教都沒有)

但還是用了基督教的方式辦了弟弟的葬禮

所幸基督教葬禮是很簡單的,沒有道教和佛教那樣多繁雜的程序

(爸爸也是基督徒,爸爸走的時候就經歷了一次基督教式的葬禮,所以大概的程序我是知道的)

7/18星期六的下午就和禮儀公司確認了告別式的時間及大部份的事項

因為那時正是公司請款期最忙的時候

告別式選在7/21星期二(基督教沒在看黃曆的),所以我星期日晚上又趕回了台北

星期一進了公司處理及交待工作之後,又在下午馬不停蹄的趕回台中

星期二早上告別禮拜後,下午是火化禮拜

因為弟弟還沒結婚,媽媽擔心以後我們都不在了沒人給弟弟掃墓

所以決定把弟弟跟屏東外公外婆放在一起

7/22星期三一早連同教會牧師驅車回屏東山上部落 (媽媽是原住民爸爸不是)

然後辦了移靈禮拜,再和親戚們聚一下,當天下午就回了台中

接下來兩天就是和媽媽兩人四處奔波處理弟弟的身後事

一直到星期日才回到台北

 

這禮拜回歸工作崗位後就是面對成山的工作,可以幫忙處理的同事都幫著處理了

這幾天都把沒做完的工作帶回家做,簡直累成狗

昨天和部門的同事吃飯(我們部門就3個女孩子),其實是另一個同事有事宣佈

她決定要離職專心懷第二胎(她是不容易懷孕的體質)

本來她是要做到8月底的,但為了我要做到9月底

因為我9月有一件大事,就是9月初要動手術把子宮肌瘤拿掉

因為肌瘤太大(9公分),醫生說要開刀才能除掉肌瘤

而且我不只有肌瘤,還有子宮線瘤,算有點麻煩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開刀,有點緊張 (所以9月一整月我不會po文,先預告一下)

回來之後就要面對少了一個人後更多的工作 (現在找人很難找,找到適合的更難找)

想想都心累了。。。

 

以上,就是我這兩個禮拜歷經的親人驟逝累成狗的日子

上禮拜的某一天睡前,躺床上拿著手機滑微博,看著允浩入伍的消息(弟弟驟逝我還是有想著允浩要入伍了,真的是忠心飯啊我)

心裡還在想親估們沒有看到我發允伍入伍的文會不會覺得我很偏心? .....

唉~允浩啊~~姐姐在這裡祝福你在軍中一切都順利,要健健康康的回來哦~

 

讓我再休息兩天,兩天後就po新文給親估們解饞

等等我唷~安妞。。。

 

 

 

PS.秀一下弟弟畫的油畫

弟弟的繪畫天份從小就展現,十年前正式拜師學了幾年油畫

左邊的圖是我前幾年在網路上偶然看到後很喜歡的一幅畫

後來我叫弟弟照著畫一幅給我,右邊那幅就是弟弟畫的,一直放在我台北的住處.

 

 

 14307468043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