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著沉重卻無力的步伐,我回到了和俊秀合租的房子裡。

「啊!老鄭你怎麼回來了?不會是被在中踢出來的吧!哈哈哈」俊秀不在家,是有天開的門。他看到我立刻笑得沒心沒肺的。

我在心裡翻滾著該怎樣開口。

「呃….不會說中了吧?哈哈哈」有天依舊不知深淺的笑著,直到他發現往日早和他吵吵嚷嚷的我呆呆的站著才停下。

「你怎麼了?出事了?」他反應過來,便立刻關心的問

「你和我來。」我拉著有天走進我的房間,關上了門

「嘛事兒?」他不解的問

我紅著眼看著有天,把照片丟給他

「啊!她怎麼把照片都給你了!媽的!」有天明顯很憤怒「小靈收到不下8張了,現在又給你!明擺了想搗亂!」

「她……….」

「就是我那個要死要活要跳立交橋的前女友啦。」有天無奈的歎了口氣

「照片,不是她給我的…….」我保持平靜開了口

「啊?那誰給你的。」有天吃了一驚

「她叫什麼名字?把她電話給我。」我克制著自己的情緒

「淩皙雲,TJ理工大學的。」有天看著我,然後笑嘻嘻的開著玩笑「你要她的電話幹嘛?不會是看上她了吧?噗,也好啊!你和她,然後我就追在中去,我…….」

有天的話沒說完,我的拳頭狠狠地落在他的臉上,他毫無防備摔在地上。

「你…….」他又訝異又委屈又憤怒的看著我「你發什麼瘋!」

是的,我瘋了!我第一次打人了,而且打得是我最好的朋友。

都是因為在中。

我知道有天在和我開玩笑,可是,我受不了。

雲……允……..

我腦海裡浮現出兩段心酸的畫面

「雲……..」獻血暈倒那次,他靠在我的肩膀呼喚的,原來不是我的名字。

「雲…….我很幸福……..」廁所心碎又幸福的那次,他閉著眼,說出的話,原來也不是對著我說的。

皙雲,雲….不是允…..

不是我………….

「鄭允浩!你放個屁啊!靠!到底為什麼?」不知過了多久,我意識到有天站起來揪著我的領子大力搖著我。

「對不起,有天。」我魂不守舍的道著歉。全身不可控制的顫抖著

「你他媽到底出什麼事了?快說啊!」有天衝我吼道。

「有天…..」我看了他一眼,然後把在中和皙雲的照片遞給了有天。

有天倒抽一口冷氣

「和我在一起,不是我…不是為了我….」我不知道該怎樣對有天詮釋我心裡的痛,混亂的大腦只能帶出一句句不清晰的話語。

「你別說了!」有天激動的看著我「我去找金在中!我去找淩皙雲!我去問個清楚!!」

「別…..別!」我拉著轉身就要衝出門外的有天。

「那你想怎樣?我還不是為你好!」有天激動地吼著

「讓我再想想…….」我看著有天「我再想想好嗎?你先別管,先回你的房間好嗎?我想一個人靜一靜。」

有天最終嘆了口氣

「要想開……..如果真的不行了,就散了吧……….」他開門走了

我躺在床上,默默地把和在中在一起的每個瞬間都細細的回憶著。

電話忽然響起

「允浩,你在哪裡啊?什麼時候回來呢?」在中輕柔的聲音從電話那端傳來,我似乎能看到他此刻臉上恬淡的笑容。

「…………..」

「允浩?怎麼了?」

「在中………….」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嗯。」

「我………..」

「嗯?」

「我有點事……今晚不回去了。」

「哦。」他淡淡的回應了我一聲

「在中……」

「嗯?」

「我愛你…..」

「………….」

然後,話筒裡只是尷尬的死寂

「好了,先這樣吧!再見。」我苦澀的笑了笑,匆忙掛斷了電話。

從床上下來,我拉開窗簾看著對面的房間——我愛著的人默默地坐在沙發上,那房間依然靜靜地流淌著淡淡的憂傷

我偷偷的看著他,正如我遙遙的看著幸福一樣——看似近在眼前,實則,相隔很遠很遠……….

不忍再這樣提醒自己,我重新回到床上把所有疼痛掩蓋在被子下面,沒有人會看見。

 

** ** **

 

失眠了,折騰到天亮我才睡著。

這天是周日,所以我放任的躺在床上,有天和俊秀送來早餐和午餐也只是隨便吃了點。

下午5點,想到前幾天說好了今天晚上和一個朋友見一面,但我這樣子也不願意出門,所以打算打電話給朋友推脫掉。

拿起手機發現沒電了,充了半小時電打開一看,有3條短信震麻了我的手

【允浩,回來吃早餐嗎?^_^】

顫抖的關掉這條,打開下一條

【允浩,我做好午飯了,有你愛吃的菜哦!(*^__^*) 】

我的心,再次劇烈的波動著

【允浩,你什麼時候回家啊?】

最後一條短信看完,我抓起手機衝出房間。

一路上我用盡全力奔跑著,胡亂擦掉在眼中凝聚的滾燙的液體,灑落在空氣中隨著淚水丟掉下我的痛,下一刻只把笑容留給你

我明白了!我不要管了,我什麼都不管了!

你可以不愛我,但是我已經無法不愛你了………..

 

** ** **

 

打開門的那瞬間,颱風衝了過來,乖乖的蹭著我的腿。

我伸頭看去,在中枕著胳膊趴在客廳的餐桌上睡著了。

在中很瘦,所以隔著薄薄的T恤也能很清晰的看到雙肩以及後背上的骨頭。

我走向他,看到餐桌上已經涼了的午餐都是我愛吃的東西,於是更堅定了我的決定。

「在中啊,醒醒別睡了,會感冒的。」我推了推在中,他揉著眼睛睜開了眼。

「你回來了?我去熱菜。」他猛然從椅子上站起來,然後馬上晃晃悠悠又倒回椅子上

「啊!怎麼了?」我嚇了一跳

「頭暈….沒事,低血糖。」他皺著眉

「你是不是沒吃午飯?」我嚴肅的問

「嗯。」

「早飯也沒吃對嗎?」我看著他,看到憔悴面容的黑眼圈「昨晚沒睡覺?」

「嗯。」他點點頭

「你想幹嘛?你會不會照顧自己啊?」我憤然吼道

「我怎麼知道你什麼時候回來啊?給你發短信也不回…….」他蠻委屈的小聲說

我看了看他,最後把他攬在懷裡,只是嘆著氣

房間裡安靜了下來,我唯一能聽到,就是我們的心跳和呼吸的聲音。

好像,很幸福……..即使有昨晚的事情,此刻我還是覺得幸福。

「允浩…….你怎麼才回來啊?」不知過了多久,他小聲的問我

「對不起。」我吻了吻他的額頭

「允浩,我餓」他還是小聲的說著

「你等等啊。」我站了起來,摸摸他的頭

現在盛夏時節,桌子上的菜沒放冰箱裡,經過一下午都放壞了,只能倒掉。

我收拾好桌面,翻翻冰箱看到還有幾個番茄,想著速食麵沒營養,就做了個番茄雞蛋打滷麵。

萬幸,雖然第一次做,還是蠻成功的。於是十分鐘後我倆端著麵吃的很香。

在中真的餓了,連吃兩碗還說不夠。

「好吃多吃點!多吃點!」看著他難得大口大口的吃著飯,我覺得心裡特別高興。

戀愛中的人真的是傻子……因為即使傻到心痛還是會忍不住笑…………

 

** ** **

 

吃完飯已經晚上6點多了,我抱著他回到床上,然後給颱風餵了狗糧最後把碗刷了。

重新回到房間,在中趴在床上睡得很香。

無意間抬頭看著陽臺,我帶來的衣服被他洗得乾乾淨淨的晾著,我走過去,聞到淡淡肥皂清爽的氣味。呆呆的笑了笑,然後我抓起手機走到廚房,關上門,給有天打了電話

「喂!你去哪了?」有天劈頭就問

「我在在中家。」

「靠你怎麼還去那啊!!!」

「嗯。」

「他怎麼說?」有天問道

「我沒問他。」我很平靜

「你有病啊!為什麼不問??」我能聽出來,有天的詫異以及替我不平的情緒

「很多事情沒必要尋根到底,那樣太累。睜一眼閉一眼,就輕鬆了。我覺得我還是相信在中,也對自己有自信,所以我什麼都不追究,就這樣挺好的。」我笑了笑「真的挺好的。」

「……………」有天那邊是長久的沉默

「你也不用問那個女生了,就當我什麼都不知道吧」我認真的說「他想告訴我的時候,一定會告訴我的。但是現在他不想說,那我就不問。」

「鄭允浩!你!我說你什麼好?」有天啞聲問著「你傻瘋了!你知道嗎?」

「這是什麼話啊?」我笑了

「行,你夠爺們!服了你了。」有天那邊有些激動

「老朴你突然誇我,大哥我怪不好意思。」我嘿嘿一笑

「行了,別的話不說了,我還是那句老話——有事一定找我!」有天頓了頓,我知道他還想勸我,但是知道我的倔脾氣,所以最後嘆著氣「那先掛了吧!BYE!」

有天掛了電話。我把手機放回口袋,默默地坐在廚房抽煙。

「允浩….允浩………..」

不知過了多久,隱隱聽到在中叫我的聲音,我急忙掐滅煙起身衝回臥室。

他看到我,臉上之前的不安和難過全部消失了。

「太好了,你沒走。」

「我幹嘛要走,這麼漂亮賢慧的老婆,我哪捨得走。」我躺在他身邊,把他圈在懷裡。

在中沒說什麼,低著頭紅了臉。

「永遠不要擔心這個。」我摟著在中「我哪也不去,只在你身邊。你要是不要我了,我就追著你粘著你。」

「嗯。」他低低的回應我

「在中啊,我想帶你去旅行。」

「真的嗎?」他來了精神,抬頭看著我,清澈的眼睛在燈光照耀下,閃爍著令我心動的光芒。

「嗯,8月底我有一個星期休假。你9月初開學。正好,咱們出去玩一趟吧,散散心。」我忍不住捏捏他的臉「我的寶寶想去哪玩?」

「我…….我要去海邊!我要游泳,我要撿貝殼….」他激動地說著

「海邊,去塘沽就可以啊!」我笑道,T市就是海濱城市呢。

「去過了!我要去別的地方!」他堅定的說

「好,去別的地方。」我順著他答應著

他滿意了,枕在我的胳膊上,然後蹭到我懷裡一直樂,沒多久就睡著了。

我的下巴抵在他的頭髮上,貪婪的嗅著淡淡的髮香。

真幸福……真幸福………

緊了緊雙臂,我明白我全部的世界其實很小很小,小到只有這個懷抱的空間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