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

 

所謂眾人拾柴火焰高,就是說一群人給出主意的話,壞水會源源不斷地冒出來。

 

回到正當職業的鄭允浩面對著滿螢幕的〝意見〞和〝建議〞,快目瞪口呆了。看文的大家都很積極,在評論欄裡不知道誰第一個出主意說,乾脆寫捉弄鄰居的劇情,於是引來積極參與。

內容摘要如下:

【半夜放很大聲的音樂,把他震醒~】

【LS的,不行啊,那不是其它鄰居都會有意見?乾脆用音箱對著他家陽臺視窗放AV聲音‥‥把他搞得欲睡不能,欲吃不著‥‥】

【噴~LS的,夠損!我喜歡!hia hia hia hia~~】

【得問問作者大,那個冤家鄰居有沒有女朋友的?萬一人家身邊躺個女人,不是成了人家開胃菜?】

‥‥‥‥

此話題討論了不下十五個帖子,鄭允浩看了滿臉黑線。

【要不讓主角撿到他鄰居的錢包,一般購物什麼的小票都會跟找補的錢一起塞進錢包,然後借為了找到失主的幌子,大肆的張貼錢包裡的購物小票,比如有很見不得人的XXX牌保險套啊~】

【0 0您太有才了,此招只能讓被撿到錢包的人打落牙齒和血吞了~~】

‥‥‥‥

於是鄭允浩咧開嘴笑得肚子疼,心裡琢磨著面癱男錢包裡會不會真的放保險套。

【我想到我姐常用的一招!那就是:當當當當‥‥不是有訂自己喜歡的雜誌嗎,在上面亂寫亂畫 哈哈哈~~~???】

‥‥‥‥

此招甚高,鄭允浩摸著下巴,應該注意一下面癱男家信箱是不是會雜誌之類的寄來。

後面的各種搞怪的餿主意五花八門,鄭允浩樂得眼淚花子都快要出來,腦子裡篩選著一個個整人的可能性,著手先把衣服被噴水的橋段碼出來,然後從大家的意見中吸取了點內容加工了一下,新的章節在鄭允浩咯咯地咬牙切齒中,華麗麗的誕生。

 

完工之後,進遊戲掃了掃,忽然覺得很冷清,很傷心,一路走來的兄弟姐妹越來越少,雖然也在不斷認識很多新人,但是那種經歷風雨並肩作戰的感覺卻更是令人懷念,因為現在很多人都是抱著仰望的心態來接近,抱著沾光的想法來結交。

【哥哥,給我點錢‥‥】新人女號蹦蹦跳跳地在U-Know周圍打字。

又來啦,媽的!鄭允浩心想,這樣的事情多了,開始的時候還會於心不忍給幾個銅板金幣啥的,然後馬上就會被貼上,有事沒事的被騷擾,還有來要求結婚的,幸好早就有了老婆,雖然已經很久沒有看到對方的號上線了。

U-Know無視了此女,騎著馬跑開,在遊戲裡跑著跑著,又不知道去幹什麼,索性一個地圖一個地圖的閒逛,最後被金俊秀的電話打斷。

「要下雨了,把我昨天洗好的衣服收進來」,電話那頭命令著。

「哦」,鄭允浩歪頭夾著手機,有點納悶金俊秀什麼時候變得這麼細心了。

「順便摸一下我牛仔褲兜裡是不是裝了兩張票哈。」

「票?什麼票?」鄭允浩趿拉著拖鞋,往陽臺移動。

「東方神起演唱會啊,我好不容易搞到的!」

「哈哈,那完了,被攪成屍體了吧,你就等著收屍吧‥‥」

「屍體我也要!那可是我花高價買來的,啊啊啊啊啊啊~~~」

「OK,OK,我去看,掛啦,拜~」 鄭允浩被高分貝海豚音震得拿開耳機,對著話筒喊完便掛斷電話,打開陽臺玻璃門,馬上有風吹進來,抬頭一看,可不是,天都陰了,果然要下雨。

急急忙忙扯下掛著的幾件衣服搭在肩膀上,然後伸手到金俊秀掛著的牛仔褲口袋裡摸了摸。

左邊,沒有!

右邊,也沒有!

屁股兜,還真有!

兩隻手指夾出裡面有點皺皺又發硬的紙張,還沒等看,呼地一陣風吹來,那紙就脫離了他那兩根修長美麗的手指頭,翻著跟頭打著轉地隨風而去‥‥

鄭允浩反應敏捷地抓了兩把,很可惜地只抓到滿手空氣,然後眼睜睜看著它飄飄搖搖地,落進隔壁的陽臺!

爺爺的個孫子哎,鄭允浩感覺頭皮發麻,金俊秀要是知道了自己把票弄丟,還不得拿刀砍人?砍人是小事,量他也打不過自己,可是萬一一生氣把自己掃地出門該怎麼辦?

鄭允浩急忙把手裡的衣服放進屋裡,叉腰瞪著對面陽臺上的票,心裡正在激烈鬥爭。

左側大腦:打死也不能去敲門求面癱男。要不再爬過去?這會兒面癱男應該也在家吧,容易被發現,不行不行‥‥

右側大腦:如果堅持一不敲門,二不爬陽臺,三不撿票的三大原則。依金俊秀的脾氣自己可能無家可歸的幾率大概為百分之三十。風險太高,不行不行‥‥

鬥爭結果:不知所謂,沒有結果!

此時風又大了,另一邊陽臺上皺巴巴的票子被吹得往邊緣動了動,眼看就要掉下去。

於是乎,鄭允浩的身體先於大腦,等他再反應過來的時候,已經一條腿跨進了隔壁的陽臺欄杆,唉,罷了罷了,先把門票救回來再說。

 

就在長長的手指剛把票子握在手裡的那一刻,鄭允浩感覺脊背發涼,慢慢直起彎下去的腰,用眼角的餘光掃到玻璃門正在緩緩地打開‥‥

突然間一個閃電,嚇得他飛速轉身,電光映出白森森的臉,緊接著一個炸雷!

「嗷~」鄭允浩一蹦三尺。

「啊!」金在中倒退一步,貼著玻璃。

「靠!臉白你也別扮鬼嚇人啊」,鄭允浩看清了金在中的臉之後,撫著心臟翻白眼。

「靠!你偷偷摸摸地爬過來就不嚇人了?」

「你走路一點聲音都沒有,分明就是故意的!」

「這裡是我家!」

「‥‥‥」鄭允浩語塞了,眨巴眨巴眼睛,臉上有些抽搐,站在原地動也不是,不動也不是,開始了口不擇言,「上次往我衣服上噴水還沒找你算帳呢。」

「你哪隻眼睛看見的是我?」金在中一瞪眼睛,嘴角隱隱地扯動,像是強忍住某種表情,比如說是——笑。

鄭允浩捕捉到了,回瞪過去,理直氣壯,「你都沒問是什麼衣服,怎麼回事,肯定有問題!」

「‥‥‥」輪到金在中語塞。

鄭允浩撇起嘴角正得意,就看到面癱男詭異地笑了。

「你哪來的回哪去吧,謝謝不送」,金在中話音剛落,雙腿往後一邁,退回了屋裡。

嘭~關門聲乾淨俐落;唰~窗簾也合得毫不留情。空留鄭允浩呆呆地看著玻璃裡面的落地窗簾由被拉上時的晃晃悠悠到停得穩穩當當,直到耳邊傳來劈劈啪啪的雨點聲,才緩緩地轉回身,望著漫天的雨霧欲哭無淚。

 

阿嚏!鄭允浩揉揉鼻子,甩甩頭上的水,狠狠地把手裡的票拍在桌子上。什麼鬼東方神起,好好的開個什麼演唱會;煩人的金俊秀,不長腦子的洗衣服也不掏乾淨口袋;倒楣的老天爺,呆著沒事下個什麼雨;最可惡的就是那個面癱男,真他媽陰險,明明看見天下雨了還讓自己爬回來。

被雨澆得渾身不舒服,鄭允浩先洗了個澡,擦乾淨頭髮隨便地點開遊戲官網,在首頁看見了新的公告,又是開新服,舊服合併,哎呦,自己這個伺服器也在名單裡了,距離上次合併大概有四個月了吧。

再往下拉拉,發現昨天寫的那篇心情日誌被選擇登上了官網首頁的連結,不錯不錯。隨手點進去看看,哈哈,終於來了,最後一條超級長的回復,ID:MAX珉。

【0_0 看了這個之後真是嚇了一跳,我揉揉眼睛仔細看看發帖人ID,再揉揉眼睛看看,怎麼看怎麼都是U-Know,有點難以置信,先生你也有這麼柔情和多愁善感的一面呐。

一直把你當成偶像擺著崇拜(羞~(@^_^@)~),忽然間覺得覺得此人充滿了人情味,一時間心裡難以消化。絕對不是貶義,請相信我吧,絕對不是!

先生,你的心情我瞭解(大言不慚),可是啊!可是你想想,遊戲不是現實嘛!所以當遊戲存在的這個時空裡〝有點小問題〞(真輕描淡寫啊)的時候,更要讓我們在現實的時空裡盡情快樂!你說對不?!

人說,意念創造實像。人說,要當個無可救藥的樂觀主義者。人可能只是個大笨蛋 (爆),可是,現實生活得快樂多一些的話,我總覺得虛擬世界的生活也會跟著變好的^___^ 】

其中的意思好像懂了又好像不懂,鄭允浩反反復復地看了三遍,然後笑了,彎著嘴角,按下了〝回覆〞。

【你是哲學家!還是愛因斯坦型的,恐怕世上能理解你那個〝人是大笨蛋〞說的不多。不過,我算一個。】

 

 

 

 

 

(六)

 

所謂意外,就是意料之外‥‥有些事情,一次兩次叫做意外,三次四次是不是就可以叫做〝意內〞了呢?對於某些人幾次三番的挑釁,已經變成了鄭允浩的〝意內〞中事。不過‥‥

 

〈鄭先生與狗不得入內〉!?

 

瞪著隔壁陽臺上這個碩大的牌子,鄭允浩憤怒了,他衝出去,甩上自家門就開始砸鄰居的門。面癱男,你要是敢來開門就死定了!當然,你要是不來開門就更死定了!

但是,事實上金在中不來開門鄭允浩只有拍門拍得手疼的份兒,落得個有氣無處撒,蔫兒吧唧的回到家,突然覺得異常可笑。金在中!高,實在是高!避免了正面衝突。如果他開門了又能怎樣,真的非要幹一仗不可?弄得頭破血流,然後再繼續的抬頭不見低頭見的?

鄭允浩痛定思痛,堅決認為,士可殺不可辱,要說前幾次的小事,自己還能忍忍,但是這次不僅是面子,連裡子也搭進去了,所以,和面癱男的樑子算是正式結下。於是乎,他暗暗發動起自己的腦細胞,再結合自己粉絲提出的各種主意,綜合考察了一番,發現完全沒有合適的,報仇要高明,必須講究,不可將就,總之在新的想法出現之前,這些方案統統上不去檯面。

好在鄭允浩還算比較有度量,把持著〝君子報仇十年不晚〞的方針,慢慢尋找機會。

 

更好在遊戲伺服器合併完成了,上來就發現平時的地圖上人丁加倍,一派繁榮昌盛的景象。N多不認識的玩家,眼生的幫派,吸引了鄭允浩的注意力。拉關係的,交友的,發友好幫派邀請的呼呼啦啦把U-Know的螢幕佔領了好大一片,鄭允浩更是忙得不亦樂乎。

一堆橙的綠的藍的文字正如過眼雲煙一般在鄭允浩眼前不停地滾動著,刷新著,忽然從螢幕左上角跑入一個女玩家的角色,身穿著戰士服,拿著長長的砍刀,金黃色的頭髮,沒騎馬‥‥

當然,吸引鄭允浩眼光的並不是她這一身看起來級別不高的行頭,而是,她頭上頂著的那個名字——MAX珉!

鄭允浩感覺自己的眼睛都在發光,渾身都在得瑟,哦,不,是在哆嗦。在那個女號甩著她的長披風跑出畫面的同時,飛速關閉了所有聊天視窗,點上坐騎,跟著那個方向就追了過去。

萬眾敬仰的東方天庭幫主U-Know,騎著他那四蹄帶火的坐騎,披著他那閃閃發光的盔甲,一直跑到地圖的邊緣,也沒發現剛才跑過去的那個玩家,既掃興,又灰心,心裡起急,開了私聊,剛把MAX珉的名字敲上去,就見圖畫上又出現了那個黃頭髮的小女人兒。

【??????】U-Know的頭頂立刻頂上了一串問號,追在那小人兒身後。鄭允浩怕搞錯了,論壇ID和遊戲不互通,萬一不是同一人呢。

【( ⊙ o ⊙ )!】黃髮小人兒停了下來。

鄭允浩這個激動啊,但是為了萬無一失,【你認識我不?】

【啊啊啊啊啊~】

【別叫,人家以為我非禮你。】

【偶像大人!!!我太太太太太太(N次方)激動啦~】MAX珉做了蹦蹦跳跳的動作,在U-Know身邊竄來竄去,不停地放出心的圖案。

鄭允浩忽然有種眾裡尋他千百度的錯覺,仿佛前世輪回的戀人在今世重遇,當然,這樣說有點誇張。

【你是今天合服過來的?】

【是啊,沒想到居然和先生您一個國家,哦也~】MAX珉花癡狀。

【+_+ 拜託,我還沒到七老八十,你就不能正常點稱呼?】U-Know無奈。

【哦,不好意思啊,那我叫你什麼?幫主?我不是你們幫的啊。要不‥‥小U兒?】

【呃‥‥】U-Know打出流汗的表情,【你來我們幫就可以叫幫主了,不過他們都跟我叫老大。】

【不了,我朋友都在現在這個幫,不好意思。‥‥哎呀,還真覺得對不起你啊。。】

【呵呵,沒關係。你多少級了?】

【丟人的~巨少,才XX級。】

【你現在幹嘛?做任務?】

【嗯,沒事做,在跑任務。】

【什麼任務?我幫你?】

【啊,好啊!】

兩人趕忙加了好友,在做任務之前,U-Know屁顛屁顛地領著MAX珉到倉庫,掏出自己攢的適合級別的好裝備,全部都給了她。又挑了幾塊寶石,叫她打在裝備上。

鄭允浩玩得很happy,重新找到了能被遊戲吸進去的感覺。

 

伺服器合併,各個國家之間勢必要挑起幾番戰事,來揚揚聲威,探探實力。U-Know所在的國家也不例外,開服第一天晚上,就被下了戰書。考驗這個由不同伺服器合併來的國家是否團結的時刻到了。

老伺服器裡人們都對U-Know比較服氣,新伺服器裡也有久聞他大名的,所以在指揮下,人員配合還都不錯,防禦戰取得了全面勝利。

鄭允浩發現MAX珉一直都在參戰狀態,可是好像技術不太行,被人砍倒很多次,畫面各種顏色的招式技巧眼花繚亂,好不容易等打完了,才有時間,正想單獨和她說話,就收到她發過來的資訊。

【小U兒,來給你介紹幾個朋友。】

【-_-|||】

【快點,來!】

【‥‥ 在哪?】

【倉庫。】

【等著。】

等鄭允浩把U-Know開過去一看,那邊站了好幾個騎著高級別坐騎的,男男女女地在那一邊亂跑一邊聊天,都是剛才打仗的時候都混得個臉熟的。

MAX珉蹦蹦跳跳地過來,原來這些人都是她朋友,一起進入遊戲很久了。鄭允浩心裡既爽,又不太爽。

爽的是,合服第一天不費力氣就能和另一邊高級別的混熟搞好關係,這要省去自己N多力氣。

不爽的是,其實鄭允浩也說不太清楚,就是覺得MAX珉怎麼和那麼多人關係都很好啊,自己很沒地位的那種感覺,反正就是不太爽。

【珉珉,你果然神啊,連U-Know都認識?】這是其中一個玩家的話。

【~(@^_^@)~】MAX珉發出表情符。

【認識很久了】U-Know發言。

眾人驚!【你們現實中認識?】

【沒,沒!】MAX珉趕忙澄清。

鄭允浩看見那個〝沒〞字帶個驚嘆號,心想自己是不是應該端著點兒架子啊,怎麼好像人家MAX珉沒有覺得和你很熟的感覺。

隨手打了一句,【幫裡在叫我,先走了】

眾人齊刷刷打出一排排的【拜拜】

鄭允浩剛帶著U-Know走開,其實不知道到底要幹什麼去,一個對話方塊就蹦了出來,【喂,你真有事啊?不介紹你朋友給我嗎?】

頭像是MAX珉用的那個很短頭髮,笑得見牙不見眼的小姑娘,很少有人用的。

【那你來吧。】U-Know回答。

 

事實證明,MAX珉很吃得開,並不僅是因為她是女號,更是因為這人的搞怪思維和奇特語氣。鄭允浩平時見到的那個豆腐塊回復的ID終於變成活的了。

而且MAX珉很大氣,沒什麼扭捏的小女生做派,不嗲,不撒嬌,反而很大氣。鄭允浩一度認為MAX本來是個男生的名字,而珉又可男可女,在論壇的時候看她說話的語氣和細心的程度,總覺得像是個女生,今天見到活在遊戲裡的她,果然,猜測沒錯。

【喂,我下了,都十二點了,你也早點,睡覺最美容。】MAX珉蹦到發呆的U-Know身邊。

鄭允浩笑笑,女生啊就是女生,【嗯~我等下就睡,明天上來找我,帶你練級去。】

【嗯嗯,好了,拜拜~】

感覺很舒服,像老朋友一樣的聊天,對方再也沒用過〝您〞這類的字眼,也不再刻意地注意說話的禮貌,大概,真的能算得上比較熟了吧。鄭允浩沒多久也關了機,躺在床上本來打算很高興地睡去,就在意識消失的前一刻,腦子裡卻很不夠意思地出現了面癱男那張大白臉。

囧‥‥是不是要做噩夢了。

 

 

 

arrow
arrow

    peggy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