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來換換口味吧~~~~

這次要貼的文是一篇改編文《至愛小鬼》,這篇文應該蠻多人看過了,原作者我查了很久終於被我查到是籽兔(Bunny),改編文的是"文文"(這個不是很確定)。我在查的過程中發現原來這個《至愛小鬼》是暢銷的系列小說中的其中一部,這系列小說有<1> 落雪成白 <2> 世事無常 <3> 向左飘的雨 <4> 溦溦夜譚 <5> 至爱小鬼 <6> 天神庇佑 <7> 耍赖蒼天等共七部,這一系列的小說據說都是有關聯的。而我要貼的就是第五部。

不查不知道一查不得了!!!我沒想到這個系列的小說那麼紅,不但有各種有愛的插畫和漫畫,還有一系列的廣播劇,甚至不少人cosplay裡面各種角色人物。真的有點出乎我的意料!

↓↓↓第五部《至愛小鬼》

5128192600692039927.jpg  

 

↓↓↓《至愛小鬼》廣播劇的宣傳圖(我比較喜歡這個,人物畫的好萌哦~)

5387149579265820260.jpg  

 

↓↓↓第一部《落雪成白》

5128192600692039880.jpg 

 

↓↓↓第六部《天神庇佑》這封面人物也是《至愛小鬼》裡的閻王和判官

5128192600692039884.jpg 

 

↓↓↓《至愛小鬼》裡黑白無常的cosplay(只有這cosplay我看得順眼些= =)

1000270424.jpg  

 

扯遠了~回到主題,這篇《至愛小鬼》是現實文不是古文,看名字就知道裡面有隻鬼,而那隻鬼就是可愛的在中啦~~~這文裡的在中真的可愛到爆,而且還是個永遠都吃不飽的可愛貪吃鬼。文一開始在中就是以貪吃鬼的姿態登場,而孤苦無依做了好幾年鬼的在中終於遇到了可以感覺到他的允浩。允浩家裡的祖傳事業(噗)就是降妖,允浩本不該出生於世上,但當年父母一片想得子的誠心感動了某人,所以允浩才可以來到這世上,也因為如此允浩天生體質就異常,再加上從小耳濡目染及有高人指點,所以也會不少法術。

允浩和在中兩人相遇後,人鬼共處一室發生了很多爆笑的事情,然而隨著同居的日子愈久,允浩開始對在中慢慢有了好感甚而萌生了愛意,也有了想讓在中還陽的決心。然而在一次事件中,允浩發現了在中的死因,更意外發現自己竟然就是害死在中的人!!!在中能原諒他嗎?允浩能順利讓在中還陽為人嗎?讓我們繼續看下去‥‥<---你盛竹如哦(揪領子)

==============================================

 

= 序 =

1990年4月23曰,那一天,我死了‥‥

在我閉上眼睛之後,我仿佛聽到了他的哭泣,聽到他哭著叫我等他。

但我卻不知道,他的名字‥‥

 

****** 

 

 

(一)

「房東先生,這個煤氣管老化了,萬一漏煤氣怎麼辦?還有啊,你說家電都是齊全的,你看看,冰箱又臭又髒,連門都關不上;洗衣機的外殼都生銹了,不曉得會不會漏電;還有還有,連最基本的日光燈都打不開,我也不檢查這個電視機有沒有病了!18吋黑白,還真是古董啊!這樣的房子你至少要再便宜我一半的房租!喏喏,還有這個插頭‥‥」鄭允浩在這間陰暗的老房子裡指手畫腳,儘量把所有能找出來的毛病都招出來,完好無損的也冠以“老化”之名——雞蛋裡挑骨頭的本事在日常生活中是很有用處的。

房東實在聽不下去了,「噢喲,一個月才200塊房租,這樣的價格你在這一地帶沒有第二家,3、400塊的房子條件還沒我的房子這麼好呢!」

「但是我是一次性付清四年的房租,房東先生!」

「我知道,你是學生。我也沒多收你錢,憑良心講,200塊一個月已經便宜得不能再便宜了!現在都什麼年代了是吧?什麼東西都在漲!這樣吧,我收你9000塊,還有那600塊就當是修修補補的費用吧!」

「你剛剛也說了,什麼東西都在漲,600塊怎麼夠啊?一樣這麼算的話,算算清楚!」鄭允浩拿出紙筆,在那裡飛速的計算維修更新的費用。

「噢,我還要再看看衛生間。」允浩想起還有衛生間沒有看,便想開門進去看看,手剛碰到門,房東就攔住他,「衛生間絕對好的!沒有問題!」

「好的幹嘛不讓我看?有鬼啊?」

「不,不是。那就看看吧!」房東似笑非笑,不曉的衛生間裡藏了什麼東西。

 

開門進去,沒有臭味,沒有骯髒的痕跡。雖然白色的瓷磚已經沒有光澤了,馬桶和浴缸也都是老式的那種,但是白得非常乾淨。

「好了,看過了。不錯吧?我們去外面談吧!」房東似乎很不耐煩,急著走出去。

「等一下。」允浩順手抽了一下馬桶,“嘩——”水立刻沖了下來。「還好,馬桶是健康的。」

「好了好了,我說過沒有問題的!出去吧!」

房東越急,允浩越是不肯出去,開始檢查衛生間的窗戶。完了又檢查蓮蓬頭的出水。

「好了沒有啊?從來沒見過你這樣挑剔的房客!我下午還有別的事呐!」

「好啦!檢查地仔細一點是應該的!換了是你去租房子八成比我還挑剔!」允浩最後又環視了一下,目光停在了那個馬桶上。

「房東先生,這個馬桶怎麼還在抽水啊?」

的確,從剛剛到現在,這個馬桶一直都在很奮力的抽水,照例水箱裡的水早就空了,哪兒來的水啊?

「噢,這個馬桶有點漏水!過一會兒就好!」房東有點緊張。

「漏水?!這個叫發洪水吧?這個樣子我上一次廁所發一次,一個月的水費我怎麼吃的消啊?」

「噢喲,這麼點點水要不了你多少錢的!」

「四年咧!」

「好好好,8500。你再修一下這個馬桶。不能再便宜了!」房東徹底被他打敗了。

「等一下!」

「又怎麼啦?」房東真的怕了他了。

「為什麼——這個馬桶裡的水變成紅色的了?」

「‥‥大、大概,水管生銹了‥‥」房東額頭開始冒汗‥‥

「‥‥這是鐵銹嗎?為什麼會鏽的這麼厲害?‥‥我怎麼覺得這個像是血水????」允浩疑惑的看著那個還沒有停止工作的抽水馬桶‥‥

房東立刻拉著允浩衝出衛生間“砰”的一聲把門關上。

「喏,5000塊!四年!你租不租?不租拉倒!」看來房東急著脫手,一下子虧本大拍賣。

「租!那剛剛那個紅紅的水是怎麼回事啊?」允浩傻傻的問。

「沒事兒!放心吧!太久沒用了,正常的。」

「那好,我們簽租借合同吧。簽好我就把錢給你。」允浩爽快的答應了,畢竟,5000塊能住四年實在是一筆很划算的買賣。

 

簽完合同之後,允浩如數付清了錢,房東點都沒點,卷著錢急急忙忙的走人了,生怕房客在短時間內改變主意‥‥

趕著投胎的人也沒這麼急。

他走到樓下,回頭又看了一眼那個二樓的陽臺——就是他剛剛租出去的房子,擦了擦鼻子,得意的笑了。

終於把這間房子租出去了。

 

允浩等房東走了之後,拿出手機撥通了家裡的電話。

「喂,乾爹。房子租下來了。」

電話那頭傳來了興奮的聲音:「怎麼樣怎麼樣?」

「如你所料。」

「多少錢啊?」

「5000,比住學校還便宜。」

「不錯不錯,你剛剛一定是故意裝傻啦?」

「是你教我的,乾爹!害的我像一個小市民一樣在這裡演出殺價的戲碼!」

「哈哈哈‥‥」

‥‥‥‥

‥‥‥‥

 

 

 

(二)

允浩就這樣租下了這間房子。

這是一幢兩層樓的老式平頂公寓,離學校很近。他的房間在最最西邊,在這種9月頭的天氣裡,理應是最熱的一間房,但是他一點都不覺的。

屋子很小,進門就是臥室,連著一個小小的廚房,再加一個小小的衛生間。反正一個人住,沒有客廳也沒什麼關係。臥室也只有一張不算太窄的單人床,一張書桌,一把靠椅,一個書架,還有一張對這間屋子來說太占地方的三人沙發。仿佛它就是專門為了學生而設計的房間——當然,除了那張沙發。

下午,他就叫來了維修工更新了一下煤氣管道——其實這是他檢查下來唯一需要整修的地方。

 

入夜,允浩一直安靜的看著書。

他起身走進了衛生間,時間不早了,該是時間睡覺了。明天是第一天上課,他可不想遲到。

習慣性的,允浩又看了一下那個馬桶。

沒事。

紅色的水在上午房東走了之後,就變回了透明。

「咕、咕咕‥‥」衛生間裡又有怪異的聲音。允浩循聲望去,浴缸的排水孔竟然冒出了水!而且越冒越多,很快就充滿了半缸浴池!浴缸就像趵突泉一樣不停的冒出翻滾的清水‥‥清澈透明的恐怖。

上方的蓮蓬頭突然自己打開,噴出了暗紅色的血漿,一缸的清水立刻變成了紅色的血水!就像白天馬桶裡看到的那樣!

允浩默默的看著,隱隱約約還可以聞到一股血腥味。一缸的水很快就滿了,紅色的血水溢出邊界,白色的地面立刻血流成河‥‥

允浩推了推眼鏡,低下頭冷冷的喝道:「你鬧完了沒有?你再鬧下去我就對你不客氣了!」

“嘩”,蓮蓬頭嘎然而止,浴缸停止冒水,從浴缸邊緣掛下來的血瀑布也斷掉了。允浩繼續陰陰地說道:「我很滿意你白天的表現,讓我省了不少錢。不過,從現在開始請不要再作怪!不然的話‥‥」他拍了拍馬桶的水箱,「我把你封到這個水箱裡去,一輩子都出不來!」

所有的血水都保持著靜止不動的狀態‥‥

「看來你不信,我姓鄭,我的祖先從唐朝開始就是降妖師。你這樣的小鬼,我一下就可以把你打的魂飛魄散!你可以說話,我聽得見。」

終於,允浩聽到了一個弱小的聲音:「那你看得見我嗎?」

「看不見!」

倒!

「不過,確切地說,我是不想看見。我只要摘掉眼鏡就可以看見你。人鬼殊途,我沒有必要和你有任何的交集。希望你以後不要打擾我的生活。還有,你不要碰到我!我是通靈體質。」

「我、我已經孤獨了十二年了,沒有人可以聽見我的聲音。我都快忘了怎麼講話了‥‥嗚‥‥」那隻鬼居然激動的哭了。

「忘記最好!」允浩的一字一句都冷的像塊冰。

「不要,我想和你、和你說說話。就說說話好嗎?我覺得你長得很像我以前認識的一個人‥‥」

「你先把你這些無聊的把戲收起來!」允浩指了指滿屋子的血水。

「好。」立刻,這些令人毛骨悚然的東西在瞬間消失了。

 

允浩開始刷牙,旁邊的那個聲音開始囉唆。

「你是學生吧?應該是學生,白天我聽到房東這麼說的。我也是學生,哦不,我死的時候也是學生‥‥」

真是廢!允浩目空一切,刷完下面的牙開始刷上面的。

「我叫金在中,你叫什麼呀?」

允浩沒理他,吐了口白沫沫,繼續刷。

「你應該是大學生對不對?是不是附近M大的學生?我以前就是想考這所大學的!呵呵呵‥‥」

他一隻鬼在那裡唱獨角戲居然唱的這麼起勁,看來實在是寂寞太久了。允浩漱完口,用毛巾擦擦乾,轉身拉下平腳褲開始尿尿‥‥

「啊~~~~~~~~~~~~~~」一聲尖叫,就憑一陣風,允浩感覺那傢伙衝出了衛生間。

—__—||||‥‥

這房子便宜是便宜,不過它的缺陷也是十分明顯的。

 

完事之後,允浩關了燈,走出了衛生間。

「對不起,聽你的聲音我以為你是男生,下次你自己注意點。」允浩沒想到這隻小鬼還那麼純情。

「我是男生‥‥」從角落裡響起一個小的不能再小的聲音,允浩勉勉強強能夠聽清楚。

「靠!是男生還叫什麼叫?!」允浩往床上一躺,看一下手錶,11點了。

「嗚‥‥」

「吵什麼吵?再吵我把你扔進馬桶裡沖掉!」

嗚哩嗚哩的聲音終於停止了。卻突然又在他的身邊響起一句:「你睡了我的床‥‥」

允浩青筋暴起,這個死鬼煩死了!!!

他坐起身,「你聽著,從今天開始,這間屋子,包括這張床都是我的。你不要再來煩我!」

「那我睡哪裡呀?」

「鬼不是白天睡覺晚上活動的嗎?你怎麼跟其他的鬼不一樣啊?沙發,地板,浴缸,馬桶,隨你挑。我要睡了,別來煩我。」允浩關了房間的燈,閉上眼睛開始睡覺。那個小鬼也終於沒有發聲音了,允浩感覺他爬上了沙發。

 

沒過多久,允浩的手機響了。他很惱火的接聽電話。

「喂?」

「浩浩,這裡打雷下雨了,我害怕‥‥」

允浩看看東南方向的天空,的確一閃一閃的。應該是有個遠方在下雷陣雨。

「乾爹!這麼晚了你還來騷擾我,明天我要上課的!媽呢?」

「打麻將還沒有回來。」

「爸呢?」

「捉鬼去了,聽說要在那戶人家埋伏一夜。」

「那我有什麼辦法?我現在又不可能過來!」允浩從小就知道他的乾爹最怕打雷,每次打雷下雨乾爹就會跑到他的房間裡抱著他睡覺。他家住在東海之濱的一個小城鎮上,為了他的乾爹,他小學、初中、高中都是在當地的學校念書,現在考進大學了,不得不到離家很遠的市中心念書。

「那你陪我講電話‥‥」

「你當我錢多啊?等明天我去裝部電話再陪你聊,乾爹,你看看電視就不怕了,沒節目看的話,看看《櫻桃小丸子》的VCD。晚安,我睡了。」允浩立刻掛掉了電話,還關了機。

 

幾分鐘後‥‥

「咕嚕嚕‥‥咕嚕‥‥」

什麼聲音啊?煩死了!允浩不得不再一次從床上坐起來。

「喂,死鬼!你在幹什麼啊?」

「我‥‥我的肚子在叫‥‥」這個聲音好像很委屈。

「你可以吃東西嗎?」允浩記得能吃人間東西的鬼不多,厲鬼是其中的一種。不過,這隻應該不是厲鬼,氣息很溫和。那麼就是生前對食物非常執著,死後對食物更執著的“貪吃鬼”。

「嗯。我已經十二年沒有好好吃過東西了,好想吃頓飽飽的飯‥‥」

真是麻煩,遇上這種屬性的鬼。允浩戴上眼鏡,開燈,從抽屜裡拿出一包太平蘇打,扔向沙發。

「給你吃,吃完了不要吵我。」

「謝、謝謝你。你真是好人!」聽得出來,他很感動。

允浩重新躺下,不過他立刻後悔了。那只貪吃鬼嚼餅乾的聲音比他肚子叫的聲音還要響‥‥

伴隨著頗有節奏的咀嚼聲,允浩勉強入睡了‥‥

 

 

第一天早上8點的課,上到下午2點多就沒課了。中午在學校吃過飯,晚飯就在家裡煮泡麵。泡麵沒什麼營養,味道也不怎麼樣,就是香味撲鼻。允浩一邊吃,就聽到旁邊「咕嚕‥‥咕嚕‥‥」的肚子叫。

允浩充耳不聞。一碗麵吃完,站起來想去洗碗,就聽到那個小鬼怯怯地問:「剩下的湯可以給我喝嗎?」

—__—||||‥‥

這句話讓允浩覺得自己很殘忍,人家只是向你要點剩湯,不給的話良心上實在不好受。允浩把碗往桌上一擱,「你喝吧。」

「謝謝!你真是好人!」

反正只要是給他吃的,都是好人。麵碗浮到半空中,慢慢傾斜,裡面的湯料沒幾下就沒了。光了之後,那個麵碗還飄在那裡一動一動的。

「你在幹嗎?」允浩問道。

「我?把碗舔舔乾淨!」

噁!允浩一想到有條舌頭在舔他的碗,立刻把它奪了過來。

「啊~~~~~~還沒有舔完呢!」

「去死!」

「我已經死了。」

—__—||||‥‥

‥‥‥‥

 

吃好晚飯,洗完澡,允浩抱著半個大西瓜坐在電視機前看新聞。“咕嚕”聲還是縈繞在身邊‥‥

吃完西瓜,抹抹嘴。順手把西瓜皮扔進了廚房的垃圾桶。關掉電視,開始安心的看書。那個小鬼好像不在身邊嘛!真好。

過了一下下,又聽到廚房有聲音。不是蟑螂就是死鬼!允浩走過去一看,半個西瓜皮飄在半空中,像是被狗啃過幾口‥‥

「你在幹嘛啊?」

「吃西瓜皮!」

“嘩嚓嘩嚓”還嚼得很起勁。允浩覺得他已是無話可說了‥‥這個算是虐待嗎?不關我的事!

允浩不去理他,由他在廚房裡大啃西瓜皮。——西瓜皮本來就是可以吃的。‥‥‥‥

 

夜稍微深了一點,允浩看書看累了。感覺肚子有點餓了,畢竟一個一米八三的男生晚飯吃一包泡麵是不夠的。於是他走下樓,想到去外面找點夜宵。

看到一處買炒麵的小販,便走過去點了一份炒麵。老闆說夜深了,差不多沒什麼生意了,就給允浩炒了好大一份!結果一個盒子裝不下,裝了兩個。老闆虧了。

允浩謝過老闆後,拎著兩盒炒麵回家了。反正家裡還有張嘴巴,把他塞飽省得晚上如雷貫耳!

‥‥‥‥

 

允浩吃著炒麵,看著對面那個白色的一次性餐盒一動一動的,裡面的炒麵迅速消失,連盒子底部的油也一滴不剩。允浩突然很想摘下眼鏡看看他吃東西時候的狼樣,不過又馬上改變主意了。一旦有了他的概念就會把他當人看待的,一定會這樣的。

「謝謝!你真是好人。」這句話他今晚已經說了不下十遍了。「我有死以來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東西。」

允浩笑了一下,繼續吃他的炒麵。

「你姓鄭,叫什麼啊?」小鬼又開始囉嗦。

「你知不知道,人是不可以把名字隨便告訴一隻鬼的啊?」

「不知道。」

「鬼是很狡猾的,你說你不知道,我會信嗎?」

鬼無語‥‥

不過很快,他又起了一個話題。

「你是不是M大的學生啊?」

「是。」

「念什麼的?」

「歷史。」

「歷史啊?我也想念的!念大學是不是很開心啊?我要是沒死就好了,說不定也能進去。」

「你自己選擇死亡的,後悔也沒用。」

「你、你怎麼知道?」

「第一,你沒有在該死的時候死掉就會一直徘徊在陽間做鬼。第二,你只能呆在這間房間裡,說明你是自殺的。只有自殺的人死後才會一直被困於自己的死亡地點。」

「幹、幹嘛?誰說我不能出這間房間的?」

「你出的去的話,幹嘛不外出覓食?外面垃圾箱的西瓜皮堆的像小山。,你怎麼不去啃?」

好損的話啊,鬼又無語‥‥

聽其無語,允浩問道:「年紀輕輕,幹嘛自殺?」

鬼沉默了一會兒,回答說:「高考落榜了‥‥」

「你騙人。你剛剛說的是『我要是沒死的話,說不定也能進去。』這說明你根本就沒有參加高考,或者你在高考放榜前就死了。」

一語擊中要害,對面的小鬼死寂了。允浩仍然很冷靜的吃著炒麵,反正對於他而言,別人怎麼死的,他一點興趣都沒有。吃完之後,他把兩個空盒子扔掉了。

夜裡,允浩還是能聽到“咕嚕咕嚕”的聲音,看來貪吃鬼的胃是一個無底洞。

 

arrow
arrow

    peggy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