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早上的早操鄭允浩因為腳傷只能在一邊見習,站排的時候眼睛一直往金在中他們班瞟可就是不見金在中,這大批隊伍都開始繞著校園跑步了,金在中才背個小書包屁顛屁顛的從大門口跑進來,對著體育部的學哥學姐解釋了半天,也沒見他們有什麼好臉色。

鄭允浩因為足球踢得好外加新生運動會上表現突出,所以跟體育部的人混的還算不錯,看見這情形趕忙上前說了幾句好話。體育部的人一看是鄭允浩的朋友,也就沒再追究,說了句「下回注意啊!」意思意思了事了。

等查早操的人一走,鄭允浩就把金在中拽到了一邊「你怎麼又遲到了?」

金在中本來因為鄭允浩替他說了好話至少不會被扣學分心裡挺高興的,但一想到這陣子一直走霉運的自己還是耷拉了肩膀解釋道「別提了,我送牛奶騎的那輛自行車壞在半路上了,牛奶還沒送完呢,害的我推回到奶站才趕來的。」

「你早上去送牛奶?!」

「對啊。」

鄭允浩抬手看了看錶,現在也就剛剛6點多,早上寢室的大門最早開也要在5點以後,況且這是市郊,要到奶站去取牛奶少說也要40分鐘根本不可能有時間去送的啊。於是偷偷的拿著眼睛斜著金在中,心想,這小子沒跟我說實話,再說這瞎話編的也實在是離譜了點吧,當我弱智啊!昨天還對這小子挺有好感的,現在卻覺得他挺有心眼‥‥

金在中剛剛一直忙著解釋遲到的事,這會兒才想起來鄭允浩的腳傷,低頭一看果然腳踝那還纏著繃帶「你那腳怎麼樣了,好點沒?」

鄭允浩動了動腳給金在中看「好多了,昨天在醫務室裡拿了點藥,我看這樣過幾天就沒事了。」

「你有藥酒沒?抹點藥酒一起揉好的更快‥‥」

 

倆人又閒聊了幾句跑步的大隊伍就回來了,學長點評了一下今天早上的跑步情況,點了一些遲到的人的名字。

金在中豎著耳朵聽了半天,直到把中文系的都點完了也沒聽見自己的名字,知道是借了鄭允浩的光,於是伸著脖子往鄭允浩那看,沒想到鄭允浩正好也在看他。

倆人一對上眼鄭允浩就咧著嘴對著金在中得意的挑了挑眉,金在中看著鄭允浩那樣兒,張開嘴剛想說點啥,就聽見前面的人大喊了一聲「解散!」,大家就三三倆倆的走開了。

鄭允浩一瘸一拐的走了過來,大胳膊一伸搭在了金在中的肩膀上,「走,吃飯去!」

沒走幾步,金在中就想把壓在自己脖子上的那條大胳膊給甩下去,結果被鄭允浩一把勒住了脖子質問道「咋的?不樂意哥們摟著你啊?」

金在中被勒的只能仰著脖子看鄭允浩,「不是,你不嫌熱啊?」

鄭允浩嘿嘿一笑,「不嫌,再說你這身高我摟著挺舒服的。」

金在中一聽這話不樂意了,感情上我這身高天生就是給你摟著的唄?於是照著鄭允浩的肋骨那就是一胳膊肘子,「你不熱老子還熱呢!」

他這一下子打的可挺使勁兒,疼的鄭允浩半天沒順過氣兒來,金在中一看,完了,勁使大了,趕緊給鄭允浩揉了兩下子,慰問道「沒事吧,你怎麼這麼不禁打啊?」

鄭允浩看著他那囂張的小樣,心裡尋思著等老子好了非把你弄得心服口服不可,看你還敢不敢這麼囂張!

雖說眼下一隻腳不太好使,但氣勢上也決不能輸了他,趁他沒注意一把抓了他的手折到後背「你個小兔崽子,剛幫了你你就忘恩負義是不是?!」

金在中彎著腰掙扎了半天也沒掙扎出來,再說也不想和他一起在這丟人,「不鬧了,不鬧了,一會兒食堂好吃的都賣沒了。」

見他求和,鄭允浩才滿意的鬆開了手,最終還是大爺的把自己的胳膊搭在了金在中的肩膀上「你讓我摟一下能怎麼的,我不是腿腳不方便嗎?」

金在中白了他一眼,心想,算了,大爺我有風度,不和你這傷殘人士一般計較。

 

 

倆人到食堂買了點吃的,閒聊之中鄭允浩知道今天中第一節沒有課,剛好自己也沒有,就邀請金在中去他們寢室坐坐,金在中沒想到鄭允浩還挺熱情,再說自己又沒什麼地方可以呆不去白不去,一口就答應了。

臨走的時候鄭允浩又買了一份早餐,金在中不解的問「你沒吃飽啊?」

「不是,給我兄弟帶回去的。」

等到了鄭允浩的寢室,金在中才發現屋裡還睡著一個人,鄭允浩走過去直接掀了那人的被金在中才看出來,原來那人就是朴有天。

朴有天被鄭允浩弄醒了以後看見了屋裡的金在中也嚇了一跳,趕忙揉了揉眼睛「金在中?」

「快起來,你不是有課嗎?早飯我都給你買回來了。」鄭允浩看了看錶催促道。

朴有天爬起來和金在中客氣了幾句,洗漱完拎著早餐就去上課了。

「他怎麼不去跑早操啊?「金在中端著鄭允浩給他倒的那杯水,咕咚咕咚的喝了好幾口。

「他家親戚是學校的,和體育部的說一聲就不用跑了,我倆這寢室都是他家裡人安排的。」

「你倆這感情不錯啊?」

「還行吧,「鄭允浩假裝厭惡的皺了皺眉,「打小一起長大的,都看了他十幾年了,就是看塊木頭也該有感情了。」

金在中沒說話,捧起水杯咕咚咕咚的又喝了好幾大口,他回憶了一下自己的手機裡的連絡人好像除了團團以外他就想不出來還有誰了,認識團團也只是兩年前的事,要是自己身邊也能總是有個人,或許日子能比現在好過一點吧‥‥水順著食道緩緩滑入他的胃裡,怎麼突然就覺得這麼涼呢?

 

因為起的太早,坐了不一會兒睏意就襲來了,鄭允浩收拾了一下自己的床給金在中騰出來了個地方,金在中也沒客氣倒頭就睡。鄭允浩沖了個澡出來就看見金在中窩在床的一角,倒是一點不見外,自己考慮了一會,爬上了朴有天的床也睡了一覺。

倆人的回籠覺都睡醒了以後,寒暄了幾句,就各自到各自的地方上課去了。

 

晚上吃了飯回來,大家都呆在寢室裡閒聊,朴有天問起了今早金在中的事,鄭允浩原原本本的給他講了一遍。

正巧寢室小淵的同學來看小淵,聽到鄭允浩和朴有天說的話,就插了一句「你們說的那個金在中,是不是中文系四班長的挺白的、眼睛大大的那個男生?」

鄭允浩和朴有天相視了一下,都點了點頭。

「你認識他?」

那男生猶豫的點了點頭,「算是吧。」

「什麼叫算是?認識就是認識,不認識就是不認識,哪來的算是?」鄭允浩看他支支吾吾的,最討厭這樣的人,也就沒了什麼好態度。

還是朴有天看出了他好像是知道些關於金在中的事,正在猶豫該不該講,「我們和他也不是很熟,你要是知道什麼不妨說說?」

那男生聽朴有天這麼一說也就鬆了口氣,才道「我和金在中小學的時候是一個學校的,所以他的事我多少知道一些,他當年多少也算是個風雲人物。原來家裡挺不錯的,他爸爸是市里挺大個人物,可是小學快畢業的那時候他爸爸因為貪污受賄罪進去了,判了好長時間,還上報紙了呢。」

他這麼一說,一屋子的人都圍了過來,鄭允浩在一邊皺著眉等著他繼續往下說,「我聽我家裡人說,原來他爸媽還是模範夫妻,感情好的不得了,可誰能想到事情會發展成這個樣子?大概兩年前吧,他爸爸突然在監獄裡自殺了,他媽媽得到這個消息的第二天就‥‥」說到這他還故意壓低了聲音,「就瘋了。」

「原來他爸爸有勢力那會兒,他家的那些親戚一個個的都想貼點邊沾點好處,可是一旦出了事全躲得遠遠的。其實也怨不得別人落井下石,誰願意和一個貪污犯沾親帶故的啊?不過,金在中這人可不像他爸,骨頭可硬著呢!一個人到處打工養活他們娘倆。他沒住校,一個人在外面租房子住,就是為了方便照顧他還在住院的媽媽。」

小淵聽他朋友說完,接了句「知道的不少的嘛?!」

他朋友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頭,「其實我覺得金在中這人挺不錯的,所以偶爾會關注他一下,要不是我媽從小就告訴我叫我離他遠一點的話,我還是挺想和他交個朋友的。」

 

剛說完,朴有天的同學金俊秀就大搖大擺的走進來了,看見一屋子的人圍在了一堆挺納悶的,幹什麼呢,神神秘秘的。

金俊秀因為和朴有天的關係不錯對他們寢來說也算是個常客,一進屋就飆出他的海豚音喊道「朴有錢!我來還你筆記了。」

朴有天一聽那獨特的嗓音就知道是金俊秀來了,走過去直接爆頭,「你怎麼不敲門就進來啦?!還有啊,你再喊我朴有錢,信不信我揍你?!」

這屋子裡的人都挺納悶的,朴有天平時個性溫和,待人處事什麼的也都溫文有禮的,怎麼一遇到金俊秀就跟變了個人似的,不是譏諷就是嘲笑,張牙舞爪的幾句不和就動起手來,活脫脫一鄭允浩二世。

金俊秀揉著腦袋把筆記往桌子上一摔,嘟噥了句「這門又沒關,我敲不敲能怎麼的,你個朴野蠻。」就朝鄭允浩走了過去,「剛才我來的時候看見你們門外站了一個人,見我要進來就要我把這東西交給你。」

鄭允浩接過金俊秀手裡的東西一看,原來是一瓶藥酒。

突然想到難道門外的人是金在中?!趕忙追了出去,可是門外面走廊裡現在連個人的影子都沒了‥‥

朴有天走去看到鄭允浩站在門口一臉茫然若失的樣子,不解的問「怎麼了?」

「金在中剛剛可能是來過了,咱們說的話,估計他也都聽見了。」

「你怎麼知道的?」

鄭允浩晃了晃手裡的這瓶藥酒,「那傢伙早上的時候和我提到過藥酒的事,這東西除了他不可能再有人專程跑來送給我了。」

 

 

 

 

金在中推開病房的門,輕輕的走到他熟睡的媽媽身邊坐下,拉過他媽媽的手放在自己的手裡一遍一遍的撫摸。這是一天之中他媽媽最安靜的時刻,金在中最喜歡的就是在他媽媽熟睡的時候拉著她的手給他講這一天中發生的事,好像也就只有這個時候他才會有種錯覺,覺得他媽媽還是健健康康的,一點病都沒有。

坐了好長時間,金在中幽幽的說「媽,你今天過的好嗎?我今早又遲到了,不過沒有被扣學分,你兒子我最近總是能遇到好人,飯店裡把錢包丟了那次,也是有人出手幫了我。他們都挺不錯的,和你兒子我也挺投緣,我本以為這次沒准真能和他們成為鐵哥們。」

『其實也怨不得別人落井下石,誰願意和一個貪污犯沾親帶故的啊?』這句話金在中站在鄭允浩他們寢室門口的時候,一字不差的全聽進了耳朵裡。

金在中突然苦澀的笑了笑「不過看樣子,這次估計也只是我一個人一廂情願的以為罷了,看來你兒子還真沒有交朋友的天分‥‥」

他拉起他媽媽的手搭在自己的脖子上,俯下身趴在床邊,其實被人這樣摟著,也並不算太熱‥‥

 

 

隔天就是週末不用跑早操,鄭允浩也就一連兩天沒看見金在中,那瓶藥酒擺在他的桌子上,只要一看見它就會想起金在中。這會兒他又在對著那瓶藥酒發呆,朴有天看他這樣搬了個椅子挨著他坐了下來,「還在想金在中呢?」

「嗯‥‥」

「不知道他還有那樣的過去,看他活的挺精神的,還以為也是個衣食無憂的人,從沒想到他過的那麼苦。」

「是啊,他說他送牛奶的時候我還在心裡懷疑他和我耍心眼,現在想想我真是‥‥」鄭允浩邊說著邊嘆了口氣「唉‥‥」

隔了一會,朴有天意味深長的說道,「我總算知道為什麼那麼單薄的人能那麼抗打了,他長這麼大一定沒少受別人欺負,怪不得他上次和我說,『人要是靠仇恨活一輩子,那豈不是太累了。』」

朴有天說完半天都沒見鄭允浩接下一句,只見他拿起了那藥酒的瓶子,突然把它瓶子往桌子上一砸“哐!”的一聲嚇了朴有天一跳,「怎、怎麼了?」

鄭允浩霍的站了起來,「就沖著他這一瓶藥酒,這朋友我交定了!什麼貪污犯不貪污犯的!那是他老子犯的錯,錯的又不是他!」

朴有天仰頭看著這樣的鄭允浩,低低的笑了,那個精神抖擻的“鄭霸天”又回來了。

 

本以為星期一跑早操的時候能看見金在中,沒想到一連堵了兩天也堵著他的人,一打聽才知道原來他開了個校外打工的證明,以後都不用來跑早操了。

鄭允浩做事向來雷厲風行,一招不行就換下一招,既然看不見他的人就直接叫人去查了他的電話號碼,晚上放學的時候電話號碼就送到了鄭允浩的手裡。

鄭允浩打過去第一個的電話被金在中給按掉了,他不甘心馬上又撥了第二遍,這回金在中接了起來「喂?」

「你怎麼把電話給按了啊?!」

金在中坐在學校門外的麵攤上一隻手上還夾著半口麵,聽的莫名其妙的「你誰啊?!」

「鄭允浩!」

鄭允浩的聲音他挺吃驚的,怎麼也沒想到鄭允浩會給他打電話,「有事啊?」

「你現在在哪呢?」

「學校外面吃飯呢,你有什麼事?」

「那個飯館啊?我沒什麼事,就是想找人陪我吃晚飯,正好你告訴我你在哪,我這就過去。」

「就是‥‥嗯,我看看啊‥‥啊!就是上次我倆打架那麵攤。」

「好了,你在那等著我啊,我這就過去。」說完就把電話掛了。

金在中越聽越迷糊,他本來以為他和鄭允浩不會再有什麼交集了,也不知道鄭允浩是怎麼弄到他的電話號碼的,現在還莫名其妙的要找自己陪他吃飯,不知道葫蘆裡買的是什麼藥。

 

還沒想明白呢,鄭允浩就一屁股做到了他的旁邊,對著買麵的小女孩喊道「給我來一碗和他一樣的!」

金在中瞪著他的大眼睛盯著突然出現的鄭允浩,鄭允浩看著金在中那呆瓜樣咧開嘴對他笑了笑,「要找你可真不容易。」

「你找我幹嘛?」

「請你吃飯啊!」

「為什麼要請我吃飯啊?」

鄭允浩又是一把把胳膊搭在了金在中的肩膀上,一副我和你有多瓷實的樣子「感謝你那一瓶藥酒啊!」

金在中笑笑「不用,那東西是從我朋友那要的,又不花錢。」

鄭允浩聽他說得這麼外道,一把又勒住了金在中「怎麼的?就是想和你交個朋友,你看不行啊?!」

金在中卡在他的臂彎裡,看著鄭允浩的眼角那還隱隱約約的有他倆上次動手是留下的痕跡,明白了鄭允浩是真想和他交個朋友,突然咧開嘴開心的笑了,「不行!」

鄭允浩看著金在中這嬉皮笑臉的模樣,知道他是在和自己耍賴,「嘶!你信不信我揍你!」

「哼!上次不知道咱倆是誰揍誰呢!」

「你還說呢,要不是你先動的手我倆能打起來啊?」

「廢話!你不笑,我就能打你啊?!」

「哈哈,不怪我,是你的樣子太搞笑了。」

「要不是你把先球踢到我的臉上,我能弄成那副樣子嗎?」金在中一邊抱怨一邊對著正在給鄭允浩上麵的女孩說「柳柳,你說我說的對不?!上次你不也看見了?」

賣麵的女孩柳柳平時就覺得金在中不但人長得好看,還挺有意思的,特別願意金在中來吃他們家的麵,每次都給他加兩倍的牛肉,今天看著金在中又帶來一個活寶,一高興更是在鄭允浩的碗里加足了料。

鄭允浩指著自己被加了兩大勺蔥花和辣椒的牛肉麵,尷尬的說道,「這也太辣了吧?」

柳柳不好意思的小聲解釋道「是你說和他來一樣的啊。」

金在中看著鄭允浩那囧到家的表情,得意的哈哈大笑,拍著這鄭允浩的肩膀「沒聽廣告上常說嗎,要的就是這個味!」

夕陽下的小麵攤上,兩個並肩而坐的少年,就這樣,一個吃的暢快淋漓,一個吃的叫苦不迭‥‥

「金在中,這是什麼鬼味道啊!你真是個怪胎!」

 

 

 

arrow
arrow

    peggy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