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原反應 8

當在中這個暑假第N次讓純子大半夜陪他吃大排檔,而心不在焉的時候,純子終於爆發了。

「金小葵,大姐我跟你說話呢,你就不能不看你那破手機,看看我嗎?」

在中擺弄著手機,從資訊收件箱退出來又進去的,被純子這麼一聲,嚇了一跳,「我看了你十多年了,有什麼好看的。」

純子覺得在中跟以前不一樣了。以前的時候,也是他們兩個死黨,一起吃大排檔,一起互相鬥嘴,那時金在中總是雄赳赳氣昂昂的。

現在金在中說是跟她在一起吃飯解悶,但是有時候莫明其妙的就去發呆了,明明期末考試的時候,看見他還一副趾高氣昂、戰鬥力滿格的狀態。怎麼才一個月,就蔫了不少?

「咳‥‥在中。」純子臉色認真了些。

在中喝了口啤酒,隨口答了一句,「嗯?」

「那個‥‥你是不是失戀了?」純子有些擔心的問。

「噗‥‥」金在中一口啤酒全噴到了地上,狂咳嗽。純子趕緊給他遞紙巾。

在中指著純子的鼻子罵,「你毀我清白啊?!誰失戀了!」

「你看你那樣子,1分鐘看N次手機,誰把你迷的五迷三道的啊?」純子擺出一副老大姐的模樣。

在中心裡一愣,我總看手機了?經純子這麼一提醒,倒還真是。就是手機收件箱裡面,今天空空的,一條短信也沒有。

「什麼五迷三道的!你能不能別信口開河啊,羅美伢。」在中臉上掛不住,就用氣勢壓住對方。

一邊說,一邊心裡暗想,鄭允浩,都怪你,平時總愛發短信跟蹤我,把老子都整神經了。

「我這是關心你好不好?你平時從來不愛看短信的。」純子白了他一眼,繼續吃燒烤。

在中猛灌了口啤酒,「我他媽看鄭允浩殺人放火了沒有呢!」心裡有些奇怪,鄭允浩今天怎麼連個屁都沒放?肯定花天酒地去了。

純子一聽是鄭允浩,一口雞翅差點卡脖子眼裡面。「靠,我當哪個狐狸精勾引你呢。」

在中笑著跟純子說,「你敢當著鄭允浩的面,管他叫狐狸精,老子給你磕三個響頭。」

純子說,「你看你,我跟你認識了那麼多年,也沒見你發短信問候我,一個鄭允浩才認識多久,你典型的背信棄義。」

「你少來,我們男人的事兒,你女孩子家的怎麼能理解。」在中酒喝的不少,臉龐有些微微的紅。

純子撇撇嘴說,「你看你那小樣兒,鄭允浩肯定被你這個狐狸精勾引了。」

在中自然知道純子這是在說玩笑話,就一邊笑著罵純子,「回頭把這話告訴鄭允浩,嚇死那廝!」

純子笑嘻嘻的說,「我回頭告訴鄭允浩,你拋棄我這個原配,去結他那個新歡去了。」

「你‥‥行了行了,別瞎說了,原配都出來了,我名聲都被你敗壞了。」在中趕緊說。

這要擱過去,在中才不管別人是否會誤會他跟純子的關係,可是現在他就是不想讓鄭允浩誤會。

想著想著,眼前就又浮現出鄭允浩跟他鬧脾氣,說他有姘頭的時候的那個模樣。

「金小葵,你看,又跑神了,真服了你了。」純子無奈的叫了在中一聲。不過心裡也想,也是,我幹嘛讓金在中白佔那個便宜,嚇跑我的追求者呢。

兩個人笑了笑,繼續喝酒吃飯。只是一心坦蕩的純子沒注意,在中今天笑的時候,一直有些心虛。

 

吃完了飯,在中把純子送回了家,然後一個人往學校走去。

深夜的夏天,有些潮濕的涼意。在中點著一支菸,想讓自己清醒一些。可是手心裡,還是不由自主的握緊了手機。那個小小的冰冷的機器,這陣子,總是會滴滴的響起來,然後鄭允浩張牙舞爪的短信就會氣焰囂張的傳過來。

【金在中,我不在,你也要繼續好好做人啊!】

【金在中,多給我吃肉!回去我給你報銷!】

【你敢把手機扔一邊,不回短信,我就回去收拾你!】

【你個沒良心的兔崽子,不會主動發短信問候一下我啊!】

‥‥‥‥

那些短信都被在中刪了,可是印在腦子裡面,怎麼刪都刪不掉。

還真的有點‥‥想他。

手機被在中握的一片溫熱,在中深吸了一口菸,發了條短信,【豬,今天不吱聲了,被宰了?】

過了一會,手機響起來,【正磨刀等著宰你呢!】

在中看了一眼,笑了笑,心想,鄭允浩,我離你老遠呢。然後關了機,放進口袋裡面。

 

從純子家到學校有不短的距離,但是有些累的在中仍然倔強的走著,一個人。

 

 

回了宿舍樓裡面,一如既往的黑暗空蕩。在中爬到六樓,開開門,連燈都沒有開,就直接往床上一躺。

「靠!」一個聲音猛的響了起來。

在中嚇了一跳,一下子站了起來,看見床上一個黑影。那個聲音,分明是那頭豬的。

「你他媽不能輕點啊,差點被你壓碎了。」鄭允浩揉著肚子坐起來。

在中大腦有些當機,「你、你,你怎麼在?!」

房間裡面沒有開燈,兩人的呼吸聲回蕩著,顯得十分清晰。

鄭允浩聞著在中一身煙酒味,不高興的說「我不回來,怕你吃喝嫖賭啊!」

在中心想,你這什麼語氣,一聲不吭的從那麼老遠跑回學校,躺我床上詐屍,還怪我!

想著,在中猛的走到門口,把燈打開。鄭允浩估計在房間裡面躺了老半天了,被光一刺激,本能的遮眼睛。

在中上去就是一腳,把他踹了下去,然後自己坐在床上。粗聲粗氣的問,「你幹嘛不在家好好待著,暑假還剩一個月呢!」

鄭允浩把拿起在中的杯子,猛灌了口水,「在家待著沒勁,回來不是有你這麼個玩具嗎?」

怪不得今天沒短信騷擾他呢,原來是坐飛機回來了。在中嘴上罵他,但是心裡還是有點高興的。

「你奶奶讓你回來?」在中躺到床上。

允浩盯著在中,「我奶奶說,只要不跟那個女的跑了,還認得回家的路,我滾到哪都行。」

那個女的?在中問,「你媽‥‥哦不,尹太太?」

允浩點了點頭,仔細看金在中胖了還是瘦了。

「你奶奶肯定不是那麼說的,也就你說話才滾來滾去的。」在中被他看的一陣發毛,就反過來嘲笑他。

「我跟我奶奶說,回學校實習。」允浩一本正經的說。

在中忽然想起來,「對了,你怎麼會在我們宿舍待著,你偷我鑰匙了吧!」

「滾!誰小偷啊!我回家的時候,把鑰匙落在宿舍裡面了,現在沒鑰匙,朝樓下大爺要的。」允浩沒好氣的說。

在中還是不信,「大爺幹嗎給你我們屋的鑰匙啊?」

「廢話,我天天跟你一起溜達,大爺以為我是606的呢!」鄭允浩說著說著,自己笑起來。

在中一看,自己也沒忍住笑。「你別告訴我,到開學前,你都賴在我這裡啊?!」

一說到這,允浩突然說,「你今天跑哪裡去了?我不管你,你就為非作歹,夜不歸宿了是吧?!」

「你怎麼說話呢啊!我還用的著你管,你滾一邊去!」在中一聽不高興了。

允浩覺得很委屈,「廢話!你看看這都幾點了啊?!淩晨3點了你知不知道,萬一你遇見個搶劫的,你哭都來不及!」

「搶劫的也比你有文化好不好?!」在中瞪了他一眼。

允浩一下子不幹了,「金在中,你有點良心好不好?我大老遠的飛回來關心你,你還理直氣壯的在外面鬼混!給你回了短信,你居然就關機了!」

在中看著允浩的臉色是有些累,突然就沒了聲音。拿出手機開機,一連串的短信擠了進來,

【你在哪呢?快滾回來!】

【深更半夜的,你給我小心點!】

【你學會夜不歸宿了是吧?】

‥‥‥‥

在中覺得有些心裡有點癢,語氣緩了下來,「我跟純子出去吃大排檔了,你瞎說什麼啊?」

允浩一聽純子,也不好發脾氣了,就是有點失落。

「就知道想著你姐妹淘,也不知道想想你兄弟。」

「姐、妹、淘!!!鄭允浩,你給我去死吧!」

 

說是這樣說,但是在中還是讓允浩住在了他們宿舍,他倆誰都沒有去樓下朝大爺要來鄭允浩他們宿舍的鑰匙。

 

 

 

鄭允浩還真找了個實習,明明才學了一年法律,不知道怎麼回事就居然找了個B市有名的律所實習。

金在中覺得那個律所負責人肯定是個女的。

純子有時候還是叫在中出來吃大排檔,鄭允浩就非得跟著一起去。其實他白天實習很累,不像在中是白天睡覺,晚上活動。在中讓他老老實實的在宿舍待著,他偏不。在中懷疑他精力旺盛。

於是大排檔變成了3個人一起吃。純子稍微有點不適應,開始的時候,鄭允浩還給在中點面子,沒怎麼跟他鬧。

過了一兩次以後,鄭允浩就開始本性暴露了。一會說,「金在中,你不能幫我烤個雞翅啊!」,一會說,「金在中,你別老跟純子喝酒,人家是女生。」‥‥

金在中受不了了,就說,「你自己沒手啊,自己不會烤啊?你把你的手烤了吃豬蹄吧?!」,「你少管,我跟純子從小喝到大,你一邊涼快去」‥‥

純子在旁邊笑的不行,看著金在中不再像前一陣子一樣發呆走神,而是變的戰鬥力旺盛,於是放心許多,就很開心的看著他倆鬧。

 

吃完大排檔,回到宿舍。在中脫了T恤,準備洗漱。鄭允浩在旁邊喝水,看見在中白皙的後背,忽然覺得更渴了。

結果不受控制的就走到在中身後,然後把雙手放在在中的腰部兩側,開玩笑的說,「你的腰怎麼這麼細?」

在中覺得鄭允浩溫熱的手放在他的腰上,一陣敏感,覺得那裡很燒很燙。拍開允浩,

「拿開你的鹹豬手。」

允浩覺得摸起來滑膩,真舒服。就得寸進尺的又環住在中的腰,索性把臉湊到在中肩膀上,

「金在中,你的腰比女生還細啊?」

允浩濕熱的呼吸噴在在中的脖頸處,讓在中忽然覺得有些呼吸不暢。手微微有些發抖,覺得自己很不對勁。

慌亂之下,抬起手肘給了允浩一下子,允浩捂著肚子哀嚎,叫道「金在中,我就是摸一下!」

在中覺得臉上燙的厲害,抓著毛巾暗暗用力。轉過身來,看見鄭允浩正背著他換衣服。身材比例極佳的允浩,背部很健壯,筆直修長的腿也比自己的有力許多。

在中盯著他的後背,狠狠的說,「你再拿我跟女人比,我揍死你!」,然後端起臉盆去水房了。

允浩扭過頭來,想著在中的腰,還是覺得真他媽勾人。想著,自己的臉也有些紅了,覺得自己是有些齷齪了。

 

在中在水房拿冷水沖著自己的身體,心裡咚咚狂跳。看著自己的下半身,終於絕望的承認,他剛才對鄭允浩,起反應了。

他居然對著把自己當成好哥們的鄭允浩起反應了。

「鄭允浩,我該怎麼辦呢?」什麼都不在乎的在中有些想哭。

 

在中回到宿舍,看見鄭允浩已經換好了背心短褲,給他奶奶打電話,

「嗯,奶奶,放心吧。我跟在中住一起呢‥‥對‥‥不危險‥‥您注意身體啊‥‥」

在中躺在床上,把臉沖著牆,閉上眼睛。

允浩打完電話,看見在中濕著頭髮,就拿著毛巾過去,給他揉了幾下頭髮,「你小心感冒,濕著睡覺。」

在中一把抓過毛巾,「行了,你他媽囉不囉嗦,快洗漱睡覺吧,我累了。」

允浩被他罵慣了,拍拍他腦袋,然後去水房洗漱了。

在中聽著允浩的腳步聲,喃喃的說,「鄭允浩,怎麼會不危險呢?」

 

 

日子沒過幾天,就快開學了。允浩實習完,從所裡回來,總是看不見在中的人影。打電話也沒人接,弄的允浩很煩躁。

等在中回宿舍的時候,一問他,他總是說「我打工呢,沒聽見。」

看著在中確實眉眼中一股倦色,允浩就消了氣,然後問,「想吃什麼,我出去買。」

在中看著允浩出去了,拿起手機,「純子,我不想住宿舍了,給我找個房子吧。」

純子在電話那頭說,「你有毛病啊,住宿舍多便宜啊?你錢掙多了是吧?」

「我嫌我們宿舍的人煩,馬上就開學了,人都開始回來了,鬧哄哄的。」在中懶洋洋的說。

純子無奈的說,「我怎麼沒見你煩鄭允浩?」

一句無心的話,戳在在中心尖上,在中有些難受,就說,「你不幫我找,我自己找。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喜歡一個人待著。」

「也好,搬出來,自由一些。我給你問問啊。」純子說。

在中無聲的笑了笑,掛了電話。自言自語的說,「搬出來,也許安全一些。」

 

 

學生們都陸續返校了,允浩也不能繼續賴在在中他們宿舍了,昌珉也從家裡回來了,允浩只好搬回了自己的宿舍。

「金在中,過來幫我收拾一下!」

在中坐在桌子前,正計畫搬出去的時候,需要花多少錢呢。聽見鄭允浩的叫喚,就說,

「你自己收拾,沒看見我忙著呢!」

允浩一看在中那樣,就不高興了,「你小子最近怎麼回事啊?魂不守舍的,是不是打工遇見狐狸精了啊?!你給我小心點你。」

在中抬眼看了他一眼,「你他媽才狐狸精呢。」說完,忽然覺得這話真彆扭,心裡更不是滋味起來。

鄭允浩瞪了他幾眼,「你等著,我收拾床,就過來收拾你!」

等鄭允浩收拾完,金在中早出去了,留下鄭允浩一個人莫明其妙的生悶氣,弄得剛返校的昌珉也不敢跟他講話。

 

 

開學報到這幾天,到處亂哄哄的。系裡講講這個,佈置點那個。搞的鄭允浩天天也見不到金在中。

好不容易在教學樓碰見純子了,就隨口問了一句。

「金在中今天跑哪去了?」

純子「嗯?」了一聲,說「他不是去房東那裡拿鑰匙了嗎?」

鄭允浩腦袋“轟”的一聲,還沒明白怎麼回事,純子就被同學叫走了。

「允浩,回頭跟在中去我家吃飯啊,我先上課去了。」

允浩一個人站在教學樓門口,反應了半天,總算琢磨出點味兒來,咬牙切齒的罵了句,

「操!」

然後連課也沒上,就怒氣衝衝的回宿舍了。法學系的人看見了,以為誰又惹了他了。

 

一回宿舍,發現金在中恰好回去了,正撅著屁股收拾行李呢,朴公子、老喜、大李他們都去上課了。

鄭允浩上去就沖著在中的屁股打了一巴掌,「你他媽給我說清楚,怎麼回事啊?」

在中被他打了一下,腦袋差點磕到床欄上。「我不住宿舍了,什麼怎麼回事啊?!」

「你住的好好的,搬什麼啊!管不住你了是吧?」允浩覺得在中沒有告訴他,非常生氣。

在中聽他說話這麼沖,也不高興,「我不樂意住,關你什麼事啊!」

「靠,金在中,你拿我當什麼了?搬出去居然不告訴我?!」允浩覺得真想揍他一頓。

在中忽然沒了聲音,半響說,「我打算一會你下課告訴你,誰知道你現在就過來問了。」

「你幹嘛搬啊?討厭誰,告訴我,我幫你收拾他!」允浩心裡很不舒服。

在中沉默不語,看著允浩發這麼大脾氣,心裡又不爭氣的有些甜。

「怎麼了?說話啊‥‥」允浩看在中坐在床沿,低著頭玩自己手指,心裡就覺得不忍心罵他了,語氣一下子軟了下來。

在中嘟囔了半天,來了句,「就討厭你‥‥」

允浩一下子被在中堵住了,不知道說什麼。一點點回想,是不是自己哪裡惹他了,就想到,那天他說在中的腰細的跟女的一樣,他後來就不怎麼愛理自己。

心裡默念,金在中,我那不是開玩笑呢嘛,平時罵你都沒事,就誇句你腰好看,你看你記仇記這麼久。

「我不喜歡宿舍的氛圍,早就想搬了。」在中覺得有點過分,就加了一句。

兩人一下子沉默了起來。允浩心煩的點了顆菸,看著在中已經收拾了大包小包的,知道以金在中的性子,肯定早辦好退宿手續了。

 

過了半天,「媽的!」鄭允浩把菸頭甩到地上,然後站起身來,抗起在中一個大箱子,惡狠狠的沖著在中說,

「想跑?老子親自給你搬,看你跑哪裡去!」

說完,就扛著箱子自己下樓了。留下在中在屋裡,鼻子又有點酸。

「金在中,你是個孬種!」罵了自己一句,在中只好也搬著行李下去了。

在中租的房子不大,也很舊,而且在10樓。但是離學校近,租金便宜,而且安靜,對於又窮,又討厭陌生人的在中來說,還是比較合適的。

允浩一聲不吭的給在中搬完,心裡還是很不高興,自己一個人回了學校,跑的匆忙。在中覺得,鄭允浩這次真的生氣了。

 

在中過了一會,也回了學校,還有些零碎的東西沒有拿完。回了學校,看見允浩自己回屋裡氣呼呼的喝水。在中回606拿東西,看見朴公子在宿舍。

「有天,我搬到學校外面了,有時間過來玩。」在中不知道說什麼,只能客氣客氣。

朴有天笑著說,「行。你也常回來玩。」

「其實‥‥我早就想問你,你這麼有錢,怎麼不出去住呢?」在中問。

朴有天還是笑眯眯的說,「我爸我媽忙生意,我從小一個人過,怕冷清。」

在中覺得朴公子這句話說的份外的樸素,就說,「朴有天,我覺得你是好人,宿舍裡面我最喜歡你。」

「呵呵,你也是。你和允浩,都是好人。」朴有天說的也真心。

在中收拾好,跟他說了再見,然後出了宿舍。站在允浩他們門前,看見鄭允浩看了他一眼,沒說話。昌珉和626另外兩個人也在。

在中在門口站了一會兒,然後說,「鄭允浩你出來一下。」

允浩出去把門甩上,「你這會兒願意找我給你搬家了?」

在中沒好氣的說,「把鑰匙還我!」剛才金在中從租的地方出來的時候,就發現桌子上的鑰匙沒有了。

鄭允浩說,「還你就還你,還捨不得你走啊!」

在中抱著一堆東西一個人下樓了,鄭允浩愣了半天,然後看見606裡金在中還有個箱子沒有拿,就一不做二不休的抗下了樓。

 

 

 

 

 高原反應  9

鄭允浩扛著行李哼哧哼哧的爬到沒有電梯的10樓,虎背熊腰的粗喘了會。在中住的一居室的門虛掩著,鄭允浩也不客氣,直接踢門進去了。

在中看著鄭允浩反客為主的樣子,心裡有些慌。

允浩扛著一個小箱子,看見在中呆呆的看著他,不知道想什麼,有些猜不透的感覺,就惡狠狠的問,「你發什麼呆啊?還不過來接,還真把老子當小廝了啊?!」

在中從允浩手裡接過來那個精緻的小箱子,有些苦笑。那裡面放著HOT的東西,什麼都扔了,在中也不會扔了它的。可是剛剛自己就把它落在了學校宿舍。

故意的吧,金在中?

金在中反問自己,也許這個箱子落在學校,自己就還有理由回去看看?

允浩本來是一肚子氣,想給金在中一點顏色看看,但是不自覺的就給金在中當起搬運工了,心裡罵自己,鄭允浩,你怎麼這麼賤。

看著金在中沒把他攆出去,就覺得,這個兔崽子沒告訴自己要搬家,也許真是這兩天沒見到我,不是因為不把我當朋友看?

有了這個認知,鄭允浩覺得還能說的過去,反正他住哪,自己也都知道了,想跑也跑不出他的掌心,於是心情好了些,就跟金在中說,

「行了,別看了,想看我,留在宿舍天天都能看見,這回搬出來了,看什麼看!快收拾!」

在中瞪了他一眼,心想,我也真他媽見鬼了,怕他作啥!大爺我行的正,坐的端,沒有幹對不起他鄭允浩的事,為什麼跟做賊一樣心虛?

金在中越想越覺得窩囊,不就是那天被他碰了腰,有些反應嗎?男人本來就容易激動,肯定是自己禁欲太久,那次才興奮了。我還不信,老子就他媽栽鄭允浩這頭豬手裡了!

來就來,有本事我這破屋子,你24小時來12個時辰,我也不是好惹的!金在中這樣激勵著自己,挺胸抬頭睥睨著鄭允浩,一下子心情通暢了不少。

金在中拿著掃把,指著鄭允浩,「這位同志,你那一砣肉,要是不幹活,就別堆著佔地兒啊!」

鄭允浩一聽樂了,「行啊,還知道跟我鬥嘴,看來你還有點良心啊。」說完,一擼袖子,「讓你瞧瞧,什麼是勞動人民!」然後跟自己的房子一樣,哼著小曲開始打掃。恨的金在中牙癢癢,卻也奈何不了他。

 

等他們都收拾的差不多好了,也大晚上的了。鄭允浩累的滿頭大汗,只好把上身穿的T恤脫了,圖涼快。

金在中倒是沒幹什麼,忙著整他那個小箱子。鄭允浩看他優哉的在自己的勞動成果——雪白的牆壁上粘海報,就覺得自己怎麼就那麼命苦,碰見這麼個冤家呢?

「喂,金在中,你能不能先放下那堆妖怪,幫我燒杯水喝啊!你當我是楊白勞是吧?!」

金在中本來想說,看你鄭允浩任勞任怨的樣子,待會請你吃夜宵,這下聽見鄭允浩口無遮攔的說他的偶像是妖怪,登時大怒。

想了想,走到門口,說,「鄭允浩你過來下。」

允浩擦擦汗,心裡有點納悶,「你幹嘛,還有東西讓我搬?」

金在中趁著鄭允浩不注意,一腳踹他屁股上,直直的踹出了門外,然後俐落瀟灑的把門鎖上。

拍拍手,跟門外說,「鄭允浩,你喝西北風去吧!」

等鄭允浩反應過味來的時候,他已經光著膀子被鎖到了門外。正碰見一個其他樓層的住戶下樓,跟看變態一樣的看他,然後嚇的哆嗦的跑下樓,就差屁滾尿流了。

鄭允浩知道是自己兇狠的目光嚇倒了人家,哼了一聲,開始大力砸門。

「金在中,你他媽給我開門,過河拆橋是吧?你忘了誰把破海報之類的玩意給你抗上來的了是吧?」

在中在屋裡,心想,這是我家,我想不開就不開,你敢怎麼樣?

初秋的晚上,已經開始轉涼。鄭允浩有些小寒顫,看在中不理自己,就敲的更大聲了,「你這個背信棄義的小人!有本事你別出來啊‥‥」

話音未落,隔壁住戶的聲音傳了出來,「大半夜的,敲什麼敲啊,有沒有素質啊!」

鄭允浩被委屈的罵了一通,更生氣了。可褲兜裡面的手機,突然開始響。允浩掏出來看了看短信,然後沖著門吼了聲,

「金在中,你別以為我進不去!」

說完,就光著膀子下樓了。

 

 

回了宿舍,昌珉嚇了一跳,「允浩,你衣服呢?」

「丟土匪家了!」允浩沒好氣的說,「對了,讓我填什麼表?」

昌珉遞過來一個表,「喏,獎學金的登記表,不填人家不給你獎學金。」

原來,昌珉發短信是讓允浩回來填獎學金的表,正填著,對面的朴公子飄了過來,

「允浩啊,這是在中的獎學金登記表,你拿給他吧,告訴他,我們系讓後天交,讓他別忘了。」

允浩一邊說,「我才不認識他啊‥‥」一邊把表接了過來,一看,金在中,一等獎學金。

心裡越發憤恨,「金在中你看看,要不是我給你抄小紙條,你怎麼拿一等獎學金?你現在是怎麼對待你恩人的啊?」

朴有天看著允浩不停變化的表情,笑了笑,「是,你不認識他,你認識土匪。」

鄭允浩經不住也笑了出來,洗完澡,換了衣服,躺在床上,就默念,「金在中,你今晚好好懺悔啊!」

 

 

校外,在中貼好了海報,沖完澡,聽得外面沒聲音了,心想,鄭允浩那條惡狼,今天怎麼就叫喚了幾聲?難道凍傻了?難道睡著了?

一想,趕快把門打開,結果一看,門外空蕩蕩,除了樓梯,什麼都沒有,鄭允浩早沒了人影。

在中忽然一陣悶氣,鄭允浩你要滾也放個屁,想來就來,想走就走,你以為你夜禮服假面啊?!想起來允浩連T恤都沒穿,更來氣了,心想,你就光著身子去大街上耍流氓吧!

<---我是美少女戰士裡的夜禮服假面!

 

金在中開始小心眼的發脾氣,然後咣噹一聲,把門帶上了,惹得隔壁又是一陣臭駡,「這什麼素質啊!」

金在中躺到床上,看著鄭允浩今天給他打掃的乾淨雪白的天花板,一陣子發呆,索性閉上了眼睛,

「他滾就滾了,再別來煩我才好,我他媽才安全。」

強迫症一樣默念著,金在中慢慢的進入了夢鄉。

 

 

 

睡的迷迷糊糊的時候,聽見門鎖一陣響聲,在中立馬清醒了不少,看了看錶,早上6點半。

「不會剛搬來,就碰見小偷了吧?!」

在中正要翻身下去看個究竟,就看見鄭允浩推門而入,大搖大擺的進來了,手上一把鑰匙,明晃晃的閃人眼睛。

「你、你、你‥‥」金在中有些語無倫次。

允浩剛從外面進來,手有些涼,一把把在中拽起來,把他踢到了旁邊,然後毫不客氣的踢飛鞋子,鑽到了在中的被窩裡面。

裡面還有在中的體溫和乾爽的味道,讓鄭允浩舒服的醺醺然。

「你你你,你什麼你,你昨天把我鎖門外,你還有臉你你你的‥‥」鄭允浩哼了一聲。

忽然看見在中的床頭放著一疊HOT的CD,就一把拿過來,翻身起來往小陽臺走,在中一看急了,

「鄭允浩,你要敢把HOT扔下去,我就把你從10樓扔下去陪葬!」

鄭允浩沖在中癟了癟嘴,然後把那疊CD放到陽臺上,自己又躺回了被窩,說,「你放心,你昨天為了他們凍了我一宿,我也就凍他們一宿。」

在中氣的想暴走,心想,你這頭豬昨天還不知道在哪裡逍遙的睡覺流口水呢,還有臉說一宿,要不要臉啊?!

「喂,你怎麼有鑰匙的!」在中忽然想起來。

允浩打個呵欠,「學校門口配的唄,2塊錢1把,你也想配?」

金在中終於知道鄭允浩昨天搬家的時候,幹嘛拿他鑰匙了,本以為是他生氣不想讓自己搬走,鬧了半天,早他奶奶的預謀好了!

允浩理直氣壯的躺在溫暖的被窩裡面,頤然氣指的跟在中說,「我昨天沒睡好,繼續睡會,你幫我把昨天那T恤給洗了去!」

在中看見他落在椅子上的T恤,正想說,我給你燒了!結果鄭允浩又把褲子扔了過來,

「給你搬一天家,都髒了,一起洗了吧!」

然後就大老爺一樣閉上眼睛養神了。可憐在中睡的迷迷糊糊,被他吵醒,現在還抱著他的髒衣服,有氣沒出撒。

想了想,昨天晚上自己也是有些過分,就嘆口氣,說我做個好人吧。

掏了掏鄭允浩的褲兜,怕那個敗類把錢放裡面,不小心也洗了。在中想,我跟他有仇,可是錢還是很無辜的。

結果一掏,果然有東西。除了鄭允浩的錢夾,還有一張表。

上面寫著:第一學年一等獎學金登記表 姓名:金在中

在中眼前浮現出幾個月前,他和鄭允浩在圖書館裡面的時光,那裡安靜幽雅的環境,一下子過濾了在中此時的煩躁。

在中看著允浩睡的毫不設防的臉,笑了笑,嘆口氣,拿著衣服進了洗手間。

 

等鄭允浩舒舒服服的睡醒回籠覺的時候,睜眼看見小陽臺上,掛著自己的衣服,心情就變的大好。

視線一轉,看見金在中趴在桌子上睡著。看樣子就睡的不舒服,身體蜷在牆角,顯得忽然變小了很多。

允浩抓了抓頭髮,然後輕手輕腳的來到在中身邊,想把他弄到床上去。結果手剛碰上在中的胳膊,在中就一下子驚醒了。

看見鄭允浩在自己眼前放大的俊臉,在中慌亂起來,心跳又開始咚咚作響。馬上安慰自己,肯定是被他嚇的才心跳加速,然後閃開鄭允浩的手,站起來退到安全距離之外。

「你幹嘛?想偷襲我啊?」

允浩翻個白眼,「不識好人心,我不過想把你弄床上去睡。」

在中去小浴室沖了個臉,然後不耐煩的問,「你怎麼還不回學校?」

鄭允浩一聽不高興了,「我今天沒課,還不能在這兒待著了?」

「那你待著吧,我走,我可不像你那麼閒,我得上課、打工!」在中一邊收拾一邊說。

允浩看見他撇了一眼桌子上的鑰匙,趕快拿到自己手中。「這可是我花錢配的,你別想偷走。」

在中罵了一聲,「笨蛋!」心想,我要是拿走,剛才早拿了,還用等你醒了?

「等我回來,要是看少了什麼東西,看我不揍你!」在中惡狠狠的說完,就去學校上課了。

允浩環顧著這個小小的一居室,雖然小,但是還是有個小陽臺,小浴室,小廚房,小電視的,不錯,還挺齊全,是個好地方。

 <---我是示意圖來著~

仿佛自己的房子一樣,鄭允浩正美著,覺得有些餓了。起身翻騰了一下,什麼都沒有,除了一瓶子辣椒醬。

想來金在中從昨天晚上就沒吃飯。鄭允浩的臉沉了下來,又翻了翻,發現有鍋子,鏟子,碗之類的,就拿起錢夾出去了。

 

等在中中午下了課回來的時候,發現桌子上擺了好幾樣好吃的,以為田螺姑娘再世了呢。就看見鄭允浩從小廚房裡面出來,捧著一鍋湯。

「金在中,過來嘗嘗本大爺的手藝!」鄭允浩臉皮厚的叫囂著。

金在中姑且不跟他計較隨便使用他的廚房,就是看著桌子上的魚,「這條魚至少2斤,我這裡可沒有這麼大的鍋來燒它。」

鄭允浩稍微有些不好意思,「雖然是買的,但是好歹是我盛盤子裡面的啊!你挑剔什麼啊!」

「這個芋頭牛肉,要燉好幾個小時,可是我總共才去學校上了兩節課。」金在中又說。

允浩厚臉皮的說,「你哪那麼多廢話,白給你吃你還不快點吃!」

在中看了一眼他剛剛端上來的湯,就嘗了一口,「還不錯。」

允浩興奮的抓耳撓腮的,「我就說吧,也不看誰煮的!」

在中很正經的看著他,「下次買這種速成湯料,換另一個牌子,會更好喝。」

鄭允浩不幹了,按著金在中,「我不管,你今天不給我吃乾淨,我饒不了你!」

在中確實餓了,也沒客氣,拿起筷子就開始吃。一邊吃,一邊說,「鄭允浩,你怎麼這麼浪費。你這麼有錢,還不如付錢給我,我給你燒菜。」

允浩本來嘟嘟囔囔說,「我掏錢,你還這麼囉唆!」,可反應過來,一陣高興。

「行啊,那以後你給我做飯吃吧。」

金在中忽然被飯卡了一下,允浩拍拍他後背,在中不著痕跡的躲開了,有點後悔自己剛剛的話。

「美的你!。」

 

 

鄭允浩是一天沒課,但是在中下午恰好有一下午的課,晚上得去酒吧打工,12點前能回家就不錯了。

允浩看了一下午電視,覺得沒勁,就跑到超市,買了一堆做飯的調料,廚具,還有一堆菜,放在廚房,心裡琢磨著,什麼時候弄個迷你小冰箱過來,反正自己也馬上發獎學金了。

一想到金在中這個無法無天的小破孩兒,以後會乖乖的給自己做飯,鄭允浩就一陣子興奮。這麼一幻想,關於金在中的種種的回憶,就不受控制的全湧出來了。

幾乎隔幾天,金在中就跟自己打一架,吵一場,有時候真的是氣的他牙癢癢,骨頭都覺得咯吱咯吱的生疼,可是他又覺得過癮,從小到大,沒有人能像金在中那樣,逼得自己這麼肆意發洩情緒。就好像從小一個人憋慣了的自己,在平原堆積了太久的腐朽的氣體,全都釋放了出來,開始大口大口的呼入高原清新的空氣。儘管就像冬天呼著凜冽的氧氣一般,雖然呼到肺裡有些疼,可還是覺得痛快,鄭允浩想著。

慢慢的,回憶又變成了舒緩的。金在中有時候迷迷糊糊的,有時候仿佛是無攻擊性的小兔子,有時候又豪爽義氣的幫忙‥‥這些過往,一點點侵蝕著鄭允浩。

連金在中白皙的皮膚,晶亮的眼睛,甚至那誘人的腰,都開始在鄭允浩腦海中不受控制的重播。

允浩覺得自己中邪了,對著自己的哥們兒齷齪下流起來了。甩甩腦袋,把剛剛莫名的激動甩了出去。心想,我靠,我還壓不了這個邪了?

 

想著想著,就睡的迷迷糊糊的了。等在中開門,允浩才醒了。看看錶,12點了。

允浩站起來,伸伸筋骨,「你以後別磨磨蹭蹭的,酒吧那地方,能早回來就早回來,省得爺爺我在這待著,替沒良心的小孩擔心。」

在中心說,早知道不告訴你我真正在哪裡打工了,真唐僧啊你。

允浩想了一下午在中的好,就格外和藹可親的。走過去揉揉在中的頭髮,「早點睡吧。明天記得給大爺做飯吃!」

在中揮開他的手,「你去哪啊,這麼晚了?」

「昌珉說明天該我做報告了,大爺我得回去工作啊!」允浩一邊走,一邊說,「你把門記得鎖好了啊!」

這麼說來,鄭允浩沒回去寫報告,就是擔心自己了?在中想了想,嘴角不受控制的上揚。

走到廚房一看,鄭允浩買了一堆東西,就自言自語的跟自己說,「金在中,沒什麼可怕的,鄭允浩是你哥們兒,你給他做個飯也很正常的。」

 

 

 

有時候,習慣的力量真的很可怕。

鄭允浩開始三天兩頭的賴在這裡,吵著在中給他做飯。在中知道鄭允浩胃不好,居然還買了本菜譜,看什麼飯菜養胃口。研究著研究著,就覺得自己真是鬼使神差了。

有時候鄭允浩也想鑽小廚房裡面做飯,總會被在中以搗亂為名,舉著菜刀恐嚇出去。其實在中的臉是有些發燙的,因為鄭允浩那高大的身材擠在廚房裡面,壓迫著這個空間,會讓自己覺得呼吸加速。

當日子慢慢的過去的時候,在中發現他已經習慣了鄭允浩在自己眼前晃悠,不願意想,也不敢想以後的日子會如何。他只是強迫的催眠自己,上次鄭允浩摸腰的事情,是個例外。

如果這樣子下去也不錯,有個人會關心自己,而自己也能控制住,不去傷害那個人。至少他們還是朋友。在中這樣告訴自己。

倒是純子,看見自從金在中搬了家,就好像忘了自己這個死黨一樣,就打電話罵在中,說你這個白眼兒狼,天天腦子都想什麼呢?連你姐姐我都不伺候了?

在中笑著說,羅美伢,回頭我發了工資,扯兩尺紅頭繩,孝敬您老人家去。

純子被他弄的哭笑不得。放了電話,才想起來,自己有張HOT的演唱會DVD在在中那裡,最近正好要看,就跑到在中住的地方。

她似乎記得在中今天沒課。其實她沒有記錯,但是不巧的是,在中他們上星期少上一節課,今天要補回來,而且這個課不能逃。

 

等純子敲門的時候,屋裡響起一個不耐煩的男聲,「誰啊?!」

純子覺得,金小葵什麼時候變聲了?

「是我!開門!」

純子正想罵,「這都幾點了,還睡覺!」結果門嘩一下子打開了。

就看見鄭允浩裸著上半身,下面穿個破著幾個洞牛仔褲,頭髮翹著,一副沒睡醒被人打擾的臭臉。

霎那間,兩人都愣住了。

鄭允浩「啊」了一聲,捂著身子回去穿上衣去了。純子在後面翻白眼,「拜託,是我吃虧看見裸男了好不好啊?!」

「在中呢?」純子問,心裡納悶,你怎麼住這裡。

允浩跟主人一樣,給純子到水喝。「上課去了。我過來睡會覺,宿舍吵。」

純子一看他那架勢,顯然在這裡常住。「你有鑰匙?」

允浩叼著菸捲,正開窗戶,「是啊,沒事了就過來待會。」

純子沒找到在中,就自己把DVD的盤拿回去了。一邊走一邊覺得有點不對勁,「金小葵,我也是你死黨,你不說給我鑰匙就算了,可你都沒請我過來坐坐!鄭允浩怎麼就那麼大魅力啊!」

漸漸的,不是只有純子知道鄭允浩常住在中那裡,就連他們的同學們,都開始開玩笑說,鄭允浩和金在中同居了。

 

=======================================

 

為了找允在愛的小窩的示意圖,找得我快抓狂了!!!!!

本想找看漂亮一點的,但想到文裡在中的狀況是不允許的,所以要符合文裡的條件又要有點小溫馨的感覺~~

找著找著~~頓時覺得我真是給自己找麻煩!

 

arrow
arrow

    peggy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