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原反應 24

暑假的最後幾天,很多同學都已經回來了。純子的一個師妹給她打電話,問純子的同學有沒有保送研究生的,說想問問情況。

純子放下電話,想到等再開學,正是大四學生爭取保送研究生的時候。金在中那個傢伙,是不可能被保研的,平時的成績只能算系裡的中游。但是鄭允浩就不一樣了,仿佛天生就是學法律的料,每次考試都是名列前茅,加上老師的器重,保研簡直易如反掌。

純子想,如果鄭允浩保研了,也許能多跟在中在這個地方待幾年,可是轉念一想,微笑還沒褪去,就垮了臉。

 

「喂,小葵啊‥‥這兩天幹嘛呢‥‥」純子打電話給在中。

在中正頭疼考研政治,看的心浮氣躁的,「沒事,就是躺著呢。」

「你怎麼天天躺著啊?你都大四了,還不想想以後幹什麼?」純子不自覺得就開始教育在中。

在中捂著耳朵,「你打電話就是為了教育我啊?」

「嗨,讓你一攪和,我忘了我說什麼了‥‥」純子拍拍腦門。

在中翻個白眼,「是你攪和我吧?」

「哦,對‥‥那個鄭允浩回來沒?」純子總算想起來了。

在中覺得奇怪,「沒呢啊‥‥他想多陪他奶奶幾天‥‥你找他有事?」

「還不是為了你的事兒‥‥最近可開始保研了啊‥‥你家鄭允浩肯定有資格吧?」純子問。

在中雖然心裡早知道鄭允浩不在乎保研那種玩意,不過還是嘴硬的裝著不在乎,「他愛保就保,我不管‥‥」

「你倒想的開是吧?你知不知道保研的條件啊?」純子操心的問。

在中覺得莫明其妙,「我又不保研,我哪裡知道啊?」

「起碼是全院老師認為學習優秀,各方面起帶頭作用吧?」純子想了想。

在中點點頭,「應該吧‥‥可這關我什麼事兒啊?」

「你覺得你倆現在這關係,允浩他們系的老師會覺得他起帶頭作用嗎?」純子嘆口氣說。

在中頓了一下,笑了笑,「那他就別保研了唄‥‥」

「你說的輕鬆‥‥保研多好的機會啊‥‥多少人擠破了頭想著保研呢!」純子無奈在中不當回事。

「鄭允浩不是正常人,他估計不想擠破頭吧?」在中竟然呵呵笑起來。

純子躊躇了一下,「萬一、我說萬一,允浩接受了保研怎麼辦?那不就等於‥‥」

「等於跟我掰了?」在中繞著筆玩。

「你知道還問‥‥」純子拿他沒辦法。

在中變成狠毒的語氣,「他敢?他要是敢,我就變成厲鬼陰魂不散跟著他,把他嚇死!」

「你就這麼對他有信心?」純子聽著在中的口氣,又覺得自己瞎操心。

在中想了想說,「你放心,有他親媽那個反面教材,他早被他奶奶教育的從一而終了‥‥」一句話搞的純子哭笑不得。

在中忽然說,「純子,你覺得我自私嗎?」

「你讓他付出了代價,可你自己也妥協了些東西吧?鄭允浩可沒那麼傻,做虧本買賣‥‥」純子倒是實話實說,只是還是心裡不放心在中。

 

 

開學前一天,純子下班的路上碰見了在中,在中正從學校註冊完回家。

兩人還沒說幾句話,允浩的電話打過來了,電話裡面,允浩的聲音跟老鼠偷了米一樣,奸笑著。

在中好笑的罵他,「你抽筋了啊?有話快說,老子忙著呢!」

純子剛想笑在中還是一如既往的粗魯,就看見在中的臉色正經了起來,電話那頭允浩說了聲,

「你等下,奶奶要跟你講話‥‥」

在中忽然變得很緊張,手都不知道往哪裡放了,還吞了吞口水。

「喂‥‥奶、奶奶好‥‥」

電話裡面,老人家的聲音慈祥和藹,「是在中嗎?我是奶奶啊‥‥」

在中的眼圈一下子紅了,他都想好了,如果允浩的奶奶不同意,他如何進行艱苦卓絕的鬥爭,可是此時他奶奶親切的一句話,就徹底把自己打敗了。

「嗯,奶奶,我是在中‥‥我、我‥‥」在中一句話說不利索了都,手心裡面全是汗。

聽著在中乾淨悅耳的聲音,老太太心情不錯,呵呵笑了兩聲,「回頭過年回家,奶奶給你們包餃子吃‥‥」

純子從來沒見過金在中在大街上掉眼淚,可是此時的在中,跟個小孩子一樣,眼淚撲簌撲簌的往下掉,想說話卻說不出來,讓純子跟著想哭。

電話換允浩接了,「傻瓜,哭什麼啊?奶奶給你打電話還不高興啊‥‥」

在中抹抹眼淚,哽咽著罵允浩,「我這是喜極而泣!你不許笑話我!奶奶剛才說的不是『我是允浩的奶奶』,說的是『我是奶奶』‥‥」

允浩好笑又有些心疼的哄了半天,才掛了電話,他明天就回來了。

在中使勁擦了擦臉,恢復了帥氣瀟灑,抬起胸脯。旁邊的純子看著他又哭又笑的,心裡替他高興,

「讓你去他家了?」

在中點點頭,沖著純子很認真的說,「純子你知道嗎?我長這麼大,跟我說過“回家”的人,只有兩個,一個是鄭允浩,還有一個就是他奶奶‥‥」

純子看著眼睛還濕潤的在中,知道了,鄭允浩這次真的把在中徹底的帶走了‥‥

 

 

 

允浩回來的時候,金在中特意跟酒吧請了假,晚上乖乖的在家等著鄭允浩回來。趴在床上,翻著考研書,可是心早飄了出去,不停的看錶,耳朵豎的直直的聽外面的腳步聲。

可是等鄭允浩拎著大包小包回來的時候,金在中又扭捏上了,拼命壓制著自己上揚的嘴角,依舊裝作很大牌。

允浩早瞧出了他的小心思,也不揭穿他,也裝著平靜的收拾擺放東西。

在中一看不幹了,把書故意翻的唰唰作響,直到允浩扭過頭看他,在中狠狠的瞪了他一眼。

「你看你的書,瞪我幹嗎?」允浩笑著說。

在中哼了一聲,「你在我面前晃來晃去的,我怎麼看啊?!」

允浩壞笑了一下,也滾到床上,貼著他耳朵說,「不讓我晃來晃去的,讓我進來進去吧?」

在中的臉一下子燒了起來,揮起拳頭就想打允浩,允浩輕巧的一躲,就把他抱懷裡了,手靈活的鑽進了在中的睡衣裡面。

在中正想拍掉他的手,卻被允浩扣住了,然後笑嘻嘻的說,「金在中?裡面什麼都沒穿啊‥‥等急了吧?」

在中被他揭穿了,有點沒面子,想爬走,可是允浩哪裡會放過他,一個個吻印上去,在中就軟的不像話了。

幾乎兩個月沒有見面,允浩幾乎是發狂一樣,而平時總會給他點苦頭吃的在中,也控制不了的緊緊的環著允浩的腰,兩個人瘋了個痛快。

 

等兩個人停下來的時候,床上的書,被子早讓他倆踢到床下了。在中累的連手指都懶的抬,讓允浩去收拾,允浩捏了捏他的屁股,

「你以為我鐵打的?讓我歇會!」

在中摸了摸他臉上的汗,「誰讓你回來就這麼急‥‥」

允浩咬了咬他的嘴唇,「廢話!你在這悠閒的過暑假,我可是絞盡腦汁的哄了老太太兩個月,回來了還不讓我嘗點甜頭,我也太虧了我‥‥」

在中親著他的嘴唇,「老太太這算同意了吧?」

允浩手不老實的亂竄,「她都肯給你包餃子了,還想怎麼著?老太太當年都沒給兒媳婦包過餃子!」

「你奶奶恨她兒媳婦還來不及呢?!」在中有些臉紅。

允浩舒舒服服的躺著,「當年沒出事之前,尹太太還是裝模作樣挺會當媳婦的‥‥」

「只能說明,跟你爸比,你奶奶更偏心你。」在中心裡有些美。

允浩順著在中的頭髮,「隔代親嘛‥‥再說了,兒子比爹有出息啊‥‥我這不僅沒被拐走,還帶回去一個,老太太面子上也過的去不是?」

「鄭允浩‥‥以後好好孝順奶奶‥‥」在中忽然說。

允浩親親他,「那當然‥‥不過你別想清閒,你也得孝順!」

在中笑了笑,「還用你說嗎‥‥我沒爸沒媽,現在有奶奶了,是吧?」

允浩看著在中的眼睛晶亮,還帶著一絲期盼,把他摟的更緊了。

 

 

大四的生活開始了,現在變成了在中天天看書,而鄭允浩天天往外面跑,找實習。生活緊張而忙碌,兩個人都清楚了自己要幹什麼了,心裡上反而輕鬆了起來。

就是鄭允浩的親媽,還不怎麼甘心,三天兩頭的給允浩打電話。允浩不接,就改為發短信。

內容無非就是,「允浩啊‥‥媽媽跟你道歉‥‥」「兒子啊,媽媽希望你跟女孩子好,還是為你著想啊‥‥」「允浩啊,以後工作,媽媽能給你幫忙啊‥‥」

允浩每天忙著實習,本來就累,可是尹太太這鍥而不捨的勁頭,也讓他頗為無奈。

在中每天在家溫書,看著允浩這麼煩,就走上前去,讓允浩靠在自己腿上,自己給他按摩腦袋,讓他放鬆放鬆。

e0062174_490d664a1335c 

「你還是跟她好好說說吧‥‥」在中平靜的說。

允浩看著在中,「你不怕她再帶著艾曉葳來?」

「你要是看上了艾曉葳,那可眼光夠差的‥‥」在中哼了一聲。

允浩fufu的笑著,「我就不招惹好市民了,我得把你制服了,為社會做點貢獻啊‥‥」

「說正經的!你還是跟尹太太見個面吧‥‥省得她折騰你,最後還騷擾你奶奶去‥‥」在中打了允浩一下。

允浩糾正他,「是咱奶奶‥‥」

「好歹她是你媽‥‥」在中輕輕的說,「我連我媽長什麼樣都不知道‥‥」

 

 

接到允浩電話的時候,尹董事長都快激動的哭出來了。允浩倒是冷靜的說,「這樣吧,我過去找您一次,大家說清楚比較好。」

週末的時候,允浩遵守時間的來到C市,跟尹太太在一個家咖啡館見面。

尹太太開始還興奮的問,「兒子,怎麼樣,C市還是比B市環境好一些吧?」

允浩皺了皺眉,「您還是叫我鄭允浩吧‥‥我喜歡我奶奶給我起的這個名兒‥‥」

尹太太有些尷尬,更多的後悔,只是難免不甘心,「允浩,你是我身上掉下來的一塊肉,媽媽當年是不對,可是現在還是為你好‥‥你要不要再考慮一下你和那個男孩子的事情?」

允浩見她提出來了,索性就挑明瞭了,「他叫在中,我也沒您想的那麼隨便,把感情當兒戲‥‥」

這話說的多少有些諷刺尹董事長,讓她登時有些氣惱,「允浩,這事情要是傳出去,你的前途怎麼辦?媽媽上次還聽你們年級主任說你很有希望保送研究生的‥‥」

允浩眼色一沉,「你還找到我老師了?你想給我宣傳出去是嗎?」

尹太太不作聲,允浩的語氣強硬了起來,「我的前途,我自己想辦法。您當年頂著拋夫棄子的帽子,不也絕情的跑了?誰干涉您的事情了?您現在不也得到了自己想要的地位、權勢嗎?我不想要您在乎的那些東西,我就想過我自己的日子‥‥」

一番話,讓尹太太紅了眼眶。

允浩見狀,語氣還是緩和了下來,「您也別搞的太過了‥‥您要非想把事情抖楞出來,誰也沒好果子吃。我跟在中怕什麼啊‥‥無名小卒,就算出去裸奔,別人頂多罵兩句,該幹嘛幹嘛‥‥您好歹現在是尹太太的頭銜‥‥」

說到這,尹太太知道允浩已經不會被別人擺佈了,就聽允浩接著說,

「要是陳年往事扯出來,誰也不開心‥‥我知道您是想疼我,而且我現在也不想知道您20年前怎麼不想著疼我‥‥我就想著,我現在有奶奶疼,有在中愛,就挺幸福的‥‥我也希望您平平穩穩、悠悠閒閒的過日子別替我操心,真的、畢竟‥‥畢竟您是我媽。」

尹太太每聽允浩說一句,就掉一串眼淚,心裡明白,自己已經失去了為允浩安排人生的資格,不僅僅是因為他長大了,而是從她改嫁,不再盡母親責任的那天,就已經失去了。

 

見尹太太不停的掉眼淚,允浩心裡也不好受,「那個艾曉葳挺好,但是她不該認識我,我也記不住她‥‥我這混勁兒,別糟蹋了人家姑娘‥‥您就舒舒服服帶著小妹妹過日子吧‥‥得空了,我跟在中也會去看你們的,您說呢,媽?」

20來年了,那個稱呼終於從允浩嘴裡叫了出來,尹太太的眼淚再次掉了下來,心裡百感交集,也知道,現在兒子肯喊一聲“媽”,已然是最好的結果了。

尹太太擦了擦眼淚,沒有了商場上女強人的氣勢,而是變成了一個可悲又可憐的中年母親形象,「哎‥‥你真的長大了‥‥媽媽就是想讓你過的舒服點,好點‥‥真的‥‥如果你以後有什麼困難的話,還有那個男、還有在中‥‥跟我說一聲,我也只能做這些了‥‥」

允浩看著不再年輕的生母,心裡也不是滋味,只是默默的點了點頭。

尹太太恢復了一下情緒,懇求了一下允浩,「允浩,能再叫我一聲嗎?」

允浩眼睛有些濕潤,大大方方的喊了一聲,「媽‥‥」

臨走的時候,看著親生母親的孤獨的背影,允浩終於問了一個自己想了很多年的問題,「媽,您當年愛過爸爸嗎?」

 

 

 

 

 高原反應 25

尹董事長這次倒是說話算話,沒有再插手允浩的事情,她嚐到了自己當年親手釀制的苦果,允浩心裡反而有些不是滋味。允浩覺得這麼多年來,不過是做了場夢,醒來的時候,只有奶奶和在中陪在他的身邊。

允浩和在中依然住在那個狹窄的一居室裡面,他們之間從來沒有什麼風花雪月的故事,可是允浩知道,他已經離不開兩人撕咬的時候那種淋漓盡致的空氣。

 

找工作不是一帆風順的事情,大大小小的網站,簡歷投了無數份,真正合適的沒有幾個,也讓允浩多少有些頭大。累的往在中身上一歪,在中也是皺著個眉頭,允浩抬眼一看,在中捧著政治輔導材料,依然毫無頭緒。

「你怎麼這麼笨啊?政治多簡單啊‥‥」允浩開玩笑。

結果在中不高興了,「你以為我願意看這些破玩意是嗎?」說完,把輔導書往一邊一扔,把允浩甩開,蒙上被子不理睬允浩。

「行、行,我說錯了還不行?」允浩隔著被子,抱住在中。

在中悶聲悶氣的說,「滾,別理我,煩著呢!」

「沒事兒,考不上,咱們就去找工作‥‥」允浩抱著不鬆手。

在中露出倆眼睛,瞪了他一眼,「你怎麼這麼愛說這種滅自己威風的話?你以為我是你啊?沒本地戶口,我一個本科生怎麼在那個破首都找工作?」

「破首都?那你考那裡的學校幹嘛?」允浩被在中這麼一說,心情倒是好了不好。

在中白了他一眼,懶得讓鄭允浩佔他便宜。允浩把在中從被窩裡面撈出來,「真決定考那裡了?」

「‥‥‥」在中看著允浩說,「你不也決定放棄保研了?」

允浩聽完,拍拍在中的腦袋,然後翻身起來,繼續抱著IBM投簡歷,在中看著變正經的允浩,低頭看看手裡的政治書,也不覺得有多枯燥了。

 

 

 

學校一年一度的保研工作又開始了,只是他倆住在校外,現在幾乎都不回學校了,所以學校裡面的事情,也不知道,更不關心。

法學系的保研申請都陸續上交了,眼看著截至日期的臨近,鄭允浩卻毫無動靜,讓法學系的老師開始著急了,他不申請,成績排名靠後的同學也不能肯定自己是否能保研。

第一天不申請不耽誤,可是第二天第三天鄭允浩還不申請,學生們的議論就開始了。

「咱們系這算怎麼回事啊?鄭允浩保研不保研,他倒是說一聲啊,也不見個人影,讓咱們乾著急!」

「就是啊‥‥他確定不了,咱們的排名都跟著確定不了啊‥‥」

「鄭允浩人呢?」

「還不是跟那個金在中住一起‥‥」

「他是鐵了心要跟金在中好了?真個性啊‥‥」

「是啊‥‥咱們系老師都頭疼呢‥‥都想讓他保研,可是他那作風問題還不知道怎麼交代呢‥‥」

「那你們有希望保研的這些人不是得祈禱他千萬跟金在中別吹了‥‥這樣老師肯定不敢讓他保研了啊‥‥」

「他倆是真的嗎?鄭允浩難道為了那個男生,連前途都不要了?」

「誰知道呢?也說不定他過兩天想開了,回來保研了‥‥」

‥‥‥‥

 

學生們嘰嘰喳喳的討論的熱烈,學校老師也替鄭允浩著急,更是覺得荒唐,覺得鄭允浩這樣一個前途無可限量的人,怎麼能為了一個男生,就中斷自己的深造機會呢?

年級主任實在坐不住了,早就提示過暗示過鄭允浩,可是這個孩子還變本加厲的跟那個金在中更好了。

終於一通電話,把允浩叫到了辦公室。年級主任看著允浩,也不拐彎抹角,就說,

「允浩,你怎麼還不申請保研?別跟那個男孩子繼續胡鬧了,聽見沒!你知道現在你們倆的事情影響多惡劣嗎?再繼續這樣,保研想也不要想了!」

允浩倒是回答的乾脆,「老師,反正我也不想讀研究生,就別浪費那個名額了‥‥」

「你!這個孩子,你明白你自己在幹什麼嗎?」年級主任乾著急。

允浩鞠了個躬,「老師,我從小老爸自殺了,老媽跟人家跑了,活了20多年,沒有人再比我自己更清楚,我想要什麼了‥‥」

年級主任聽了允浩的話,有些吃驚。就聽見允浩繼續說,

「保研不過混個文憑,我覺得有些東西,比這個保研重要多了‥‥更何況‥‥我不想用保研去證明我不是變態‥‥我本來也不變態,幹嘛要證明呢?」

一番話,把老師說的啞口無言,看見允浩一身輕鬆的走了出去,才嘆口氣,「現在的年輕人啊‥‥」

 

鄭允浩放棄保研的機會,一經公佈,整個法學院都炸了鍋,到處是沸沸揚揚的議論。不僅僅是法學院,連其他的院系也確定了,鄭允浩為了金在中,連深造的機會都放棄了。

有人說接受不了這種感情,有人說應該祝福他們,有說世風日下的,也有說思想開放,是好事的,總之七嘴八舌的討論的不亦樂乎。倒是兩個當事人,該幹什麼幹什麼,沒有受到影響。

允浩拒絕了老師的好意之後,回家的時候反而受到了啟發。看見在中旁邊擺了一摞書,就上去給他按摩了一下肩膀。在中拉下他的手,笑到,

「你什麼時候從良了?這麼溫柔?」

允浩捏捏他的鼻子,滿意的看到在中喘不上氣了,才說,「你為什麼不申請校外保研?你想考的那個學校應該有這種名額啊?」

在中笑了笑,「你怕我考不上?」

「哪兒啊‥‥保研不是就不用考政治了嗎?你也省得天天皺眉頭,都成小老頭了‥‥」允浩摸摸他的額頭。

「你不也沒保研?」在中反問。

允浩聳了下肩膀,「我又不會留在這裡,幹嗎保研?再說了,咱不是“作風”有問題嗎?」

在中索性靠在他身上,「我不一樣“作風”有問題?」

「那不一樣啊?其他學校沒咱們學校這麼變態,要什麼學習、生活、思想都先進才行‥‥人家校外保研,通過面試筆試就行了‥‥」允浩給在中餵了口水,自己搶了一半。

在中咽了水,「人家還說咱們變態呢‥‥」

「變就變了‥‥嚇的他們沒人敢騷擾你才好!」允浩呲牙咧嘴的說。

 

允浩這麼一說,在中還真的投了個校外申請,也沒太當回事兒,等人家學校真的過來,組織面試筆試的時候,金在中才相信了。

「還真不在乎我和某人的不正當關係啊‥‥」在中故意逗允浩。

允浩使壞的咬在中,「那當然,人家這才叫尊重個人自由呢!再說了,咱倆這關係多正當啊‥‥都老夫老‥‥夫的了‥‥」允浩在在中的威懾的眼神下,把老夫老妻改成了老夫老夫。

 

金在中面試的那天,鄭允浩拿著簡歷正游走於各個校園招聘會呢,正好碰見純子。純子負責他們公司在本地的招聘,看見允浩,還是隨口問了句,

「真不留在這裡工作?」

「假的‥‥才怪。」允浩跟純子算熟悉了,也開個玩笑。

純子沒看見在中,就問,「金在中呢?」

「面試呢!」允浩一邊檢查簡歷一邊說。

在中很久沒見純子了,也就還沒告訴純子他要考研,純子聽允浩說面試,以為在中在找工作。

「你不怕他將來去了別的城市工作?」純子問。

允浩歪了下腦袋,「閻王都不敢要他,除了我,其他地方誰敢要他?」

純子被允浩的話,弄的哭笑不得,「我只是心疼我弟弟,鄭允浩。」

也許是鄭允浩之前積累的經驗多,也許是參加的面試多,很快的,A市一個著名的涉外律師事務所就看中他了,雖然工作壓力很大,但是允浩還是勇敢的邁出了這步,敲定了自己的工作。

 

簽約的時候,允浩給在中打了個電話,在中恰好也給要給他打電話。

「你笑什麼?」允浩聽著在中的笑什麼。

「嘿嘿‥‥我考上了‥‥」在中聲音變的又軟又柔的,撓的允浩心裡癢癢的。

允浩很是驚喜,「真的?那個學校通知你了?」

「當然了‥‥這下好了,不用考政治了‥‥」在中笑嘻嘻的說。

允浩還是有些不放心,「那是不是咱們學校還得給你辦手續,開證明?」

在中知道允浩擔心什麼,「你放心吧‥‥咱們學校估計巴不得把我趕快掃地出門,不會多嘴說我有不純潔的關係的‥‥」

在中嘴上說的輕鬆,可是允浩知道,前一陣子,在中為了考上,每天多麼的用功,去看他平時根本不喜歡的枯燥的書本。允浩明白,肆無忌憚,自由散漫慣了的金在中,如此拼命三郎,是為了誰。

以後的出路定了下來,在中還是不能放鬆。為了考試,酒吧已經好久沒去了,以後研究生的學費生活費,還是需要自己賺錢。

允浩從來不說,「金在中,沒事兒,有我養活你呢‥‥」

在中想,也許這是他和鄭允浩能堅持下去的一個原因吧。

 

 

時間過的很快,快到在中還沒有完全準備好,就到了離開的時候。

純子參加在中的畢業典禮的時候,在中把A市D學院的研究生錄取通知書拿給了她看,不知道要說什麼。

純子雖然知道答案,但是還是問了問,「你想好了?」

「這用想嗎,我從小就想北漂。」在中看著十多年的死黨,眼角有些濕潤。

純子有些哽咽,「北漂很苦的‥‥」

在中握了握純子的手,一轉眼,他們就從幼稚園的小朋友長成這麼大了。

「我不想一個人在高原生活,有一種喘不上氣的絕望‥‥」在中輕輕的說了句話。

 

 

走的時候,允浩說坐飛機回去,可是在中偏偏要坐火車,還教育鄭允浩說,

「鄭允浩,你可不是大少爺啊,要精打細算啊!」

允浩拗不過他,只好拎著大包小包的,帶著在中,踏上了月臺。

純子跟他們在月臺分別,拉過在中,認真的說,「小葵,記得這裡還有美伢。」

在中的眼睛一下子紅了,這麼多年,很多事情都變了,可有些是怎麼也變不了,根深蒂固的,比如曾經的那些輕狂年少,比如他跟純子的情誼。

上車前,純子把在中拉了過來,貼著在中的耳朵,說了句,「回頭爭取當0.5!」

在中的臉燒紅了,使勁的抓著允浩的手,沖著純子說,「嗯!回見,姐‥‥」

 

汽笛聲終於響起了,火車慢慢的開動了,這個高原城市的一切開始後退,直到在中看不見了它們。

其實在中想坐火車的原因很簡單,就是想看著允浩和他,一點點的從高原駛向平原,從自己生長的地方,一步步的走向那個鄭允浩生活了20多年的地方。

在中看了看旁邊的依舊神采飛揚的鄭允浩,有句話沒有告訴他——

——其實,鄭允浩就像缺氧時救命的氧氣,即使呼吸起來生疼,可他證明,金在中是活著的。

d89211a787a7a398d043583c 

 

================全文完==================

 

呼~~~這篇13萬多字的文,被本倫壓縮在十四天內完結,親估們應該看的很過癮吧?!(我也快累死了)

這篇為什麼會受到那麼多人喜歡,相信從頭看到完的親估們應該能感受到這文的溫馨及感動之處。

文裡沒有很狗血的情節,也沒有虐的死去活來的劇情,搞笑的地方也只有幾處,嗯~啊~的場面沒有到處充斥著(喂)

但依然緊緊抓著讀者的眼球,揪著閱讀者的心,我們看到的都是很生活很日常的情節,

也正是如此,才能讓人更能融入其中為其深深著迷~~這是作者寫文的功力!

所以香噴噴的文雖不多,但每篇幾乎都是經典的原因。

 

我喜歡的情節有好幾段,譬如允在兩人在暴力相向中終於坦白感情而H那段(咳咳!不要把重點擺在H)

譬如兩人在床上談心時兩人的互動(你摸我眉心,我玩你手指,看文時都覺得好生活的畫面)

譬如在中抱著允浩不讓大家把他從允浩身上扒下來(我看到那裡都能想像在中眼裡的幸福與滿足)

譬如允浩為了讓奶奶接受在中和奶奶談話那一段(感受到相依為命的祖孫兩人濃厚的親情)

但最喜歡的一段是在中接到奶奶電話那段,在校文時看著又流了一次眼淚~~

一個從小就認定再沒有愛自己的人,再沒有機會享受親情的人,在那一刻內心的衝擊與感動

讓看文的我仿佛就像是在中身邊的純子一樣,為那一刻的在中高興而喜極而泣!

 

明天要放新文了,對於明天要放的文我十分的期待及興奮,保證會讓各位親估們尖叫的!

到底是什麼文???我當然不會現在告訴你!(踹飛)

 

 

arrow
arrow

    peggy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