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章

只要打定了注意,那就是非做不可了,自從那天以後,每天吃完飯鄭允浩就到學校的超市買一堆零食,抱著自己的小筆噌噌的往303蹦,他突然發現,這麼一直米蟲還是不錯的,至少還能幫上些忙。

金在中正在床上看書,鄭允浩和李賢宇兩人的遊戲可是打得熱火朝天的,結束了一輪戰鬥,李賢宇站起身來,把鄭允浩買回來的薯片啊什麼亂七八糟拿了兩三袋往金在中床上扔,金在中看著突然從自己眼前飛過的花花綠綠的塑料袋,有些迷茫的看著扔東西的人,李賢宇喝了口水看著金在中,「有什麼好害羞的啊,不用跟他客氣,儘管吃。」

鄭允浩也趕緊跟著參合,「就是就是,儘管吃,吃完了再去買。」金在中沒有理會鄭允浩,只是聽了李賢宇的話撕開包裝袋一口一口吃了起來。

鄭允浩玩的正起勁的時候宋琳星的電話就進來了,鄭允浩打得正是興頭上呢,哪管得了這麼多,第一個電話沒接第二個電話又來了,鄭允浩扯著嗓子喊金在中,「金在中你下來幫我接一下電話!」

聽到是鄭允浩的聲音金在中沒動,第三個電話進來的時候鄭允浩正在奮勇殺敵呢,抓起電話看也沒看扔到金在中床上,「快接電話!」金在中被他吼得無奈了,拿起電話便接起來。

以為是宋琳星打過來的哪想電話那頭傳來的是鄭允浩他老爸的聲音,金在中叫了一聲伯父,趕忙把電話交給鄭允浩。

哪想電話沒拿穩,一下子從床上掉了下來,摔成了幾塊,金在中嚇得大叫一聲,鄭允浩也被嚇到了,扔下滑鼠轉頭一看,自己的手機四分五裂的躺在地上,而床上的金在中一副驚慌失措的表情,鄭允浩嘴角邪惡的一笑,衝著金在中一挑眉,「怎麼辦吧?」

「我、我不是故意的。」金在中被嚇傻了,手機這種東西有多貴金在中是知道的。

「知道你不是故意的,可是,現在怎麼辦呢?」鄭允浩的心裡打著小算盤。

「我、我會賠給你的。」

「賠?你拿什麼賠?你知道這個手機多少錢嗎你就賠?」

「不知道,但是我摔壞的,就該我賠。」這個是金在中他媽從小樸實教育的成果。

李賢宇在一旁看不下去了,對於鄭大少爺來說一個破手機能值幾個錢啊?再說,「鄭允浩你幹嘛欺負他,這手機品質不至於這麼差吧?‥‥」拿起來開機還能用的。

說時遲那時快,就在李賢宇要把真相說出來的時候鄭允浩捂住了他的嘴,「這沒你事。」然後用眼睛瞪著他,“你丫要還想吃第二餐飯的話就給我閉嘴”,愛情雖重要,麵包價更高,本著這個原則,李賢宇只有乖乖閉嘴的份,眼睜睜看著單純的小綿羊跳進大灰狼的群套,卻一句話也不能說。

「賠就不用陪了,給我當一學期的奴隸,工作呢就跟以前一樣,打飯洗衣服你全包,必要的時候本少爺還是會獎勵你幾個奶油蛋糕的。」鄭允浩本著大發慈悲的思想給金在中提出了一個完全不容拒絕的選擇權。

這種時候金在中還能說什麼,只能乖乖閉嘴,事情是他錯在先,所以對於鄭允浩的要求他不能拒絕,也不想拒絕。

 

從那天開始,鄭少爺借著手機被金在中給摔壞了的理由過著無通訊時代的生活,也一併享受著金在中的端茶倒水,洗衣做飯,儼然一對神仙眷侶,過著飄飄然然的生活。

當然,以上觀點只屬於鄭允浩一個人,對於外表無比賢慧,內心卻對鄭允浩嫌棄了千百回又帶著一點點小私心的金在中來說,這就是痛並快樂著的奴隸生涯,但是,做鄭允浩的奴隸還是有好處的,可以在每天傍晚十分,享受著主人“千里迢迢”帶回來的奶油蛋糕,而且每天一個,甜而不膩,好不歡喜。

 

「小樹苗。」就在金在中吃完了晚餐回到了宿舍,好不容易擺脫了鄭允浩剛剛跨入第十分鐘的時候,魔音在身後再一次響起,金在中一邊感嘆著命運的悲哀,一邊畢恭畢敬的聽從著鄭允浩接下來的分配。

對於金在中的態度鄭允浩還是比較滿意的,只是,偶爾能和以前一樣多和他說上幾句話那就更好了,拍拍金在中的肩膀,「天氣冷了,明天把宋琳星給你買的那件衣服穿上吧。」鄭允浩這麼一說金在中才發現,鄭允浩身上穿的衣服和宋琳星買給自己那件是一模一樣的。

「不是穿過了就不能退了嗎?」金在中一直打算著要給宋琳星還回去的,以前買的那些都是禮物,現在不過節不過生日的,自己不能白白拿了人家的東西。

「你退回去幹嘛?」

「我不要。」

「買都買了,你以為你不要就能退得啊?」

「那我也不要。」他現在身上穿的這件衣服就是宋琳星買的,高三時候的情人節宋琳星給買的。

「那你自己給宋琳星打電話,就說你不要,看她能不能同意。」找不到理由來勸服金在中,鄭允浩無奈之下只好發起了小孩子脾氣,說完才發現金在中沒電話,手往褲兜裡一伸,才想起自己電話現在孤零零躺在櫃子裡,於是大聲呼喊,「李賢宇,電話借一下。」

聽到鄭允浩的呼喊的時候,李賢宇正在門口和人瞎扯,嘰裡呱啦的說著亂七八糟的話,極度不情願的把手機遞給鄭允浩,他最見不得鄭允浩現在的樣子,仗著一個破手機把金在中據為己有,得到自己解禁那天,一定要帶著金在中“遠走高飛”。

 

鄭允浩撥通了宋琳星的電話,對於上次鄭允浩不接電話,而且有連續幾天電話關機的最可恥男朋友的行為,宋琳星對鄭允浩做出了嚴厲的批評,忙著想要金在中和自己穿上同樣的衣服走在美好校園的陽光大道上的鄭允浩當然也只能虛心接受批評,低聲承認錯誤,認真發誓下不為例,再加內心深處屢教不改的情況下結束了和宋琳星的通話。

把電話遞給了金在中,金在中是打死也不願意接電話的,可是電話被鄭允浩塞到了自己手裡,不能扔,因為壞了要賠錢,自己沒有,而手被鄭允浩握在手裡掙不脫,因為鄭允浩的力氣實在是太大了,所以百般無奈之下只好對著電話小小的一聲,「喂。」本著無論如何也不能再收宋琳星東西的中心思想,和宋琳星展開了對話。

宋琳星可不是好對付的主,說了是給金在中的東西那就不可能收回去,隨口瞎扯了一句,「那就當做是給你的成年禮吧。」可是金在中也早已經過了成年的年紀,現在再來送禮物是不是晚了一點,金在中一直拒絕,最後在宋琳星一句,「你丫要是不收就別在這塊地混了。」的淫威之下,就當做20歲的生日禮物給收下來了。

對於這個結果,最滿意的人當然是鄭允浩,看著金在中掛了電話,喜滋滋的把李賢宇的電話往面前的桌上一扔,「這回逃不掉了吧?」

李賢宇這個時候剛好進來,看到鄭允浩那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表情之後,發自內心的罵了一句,「鄭允浩,你丫真不是一般的賤。」

鄭允浩現在哪還有心情管他啊,衝著金在中的櫃子翻箱倒櫃一陣之後,拿著那件“情侶裝”,硬生生的給金在中套上了,看著金在中一臉怨念的臉,鄭允浩也沒覺得有什麼不妥。

拉著金在中往鏡子前面一站,「看吧,多好看啊!」金在中沒搭腔,鄭允浩又自顧自的說,「苗兒,你要乖乖聽主人的話,你明天要敢不穿這件衣服我就‥‥」鄭允浩想了半天也沒想到要怎麼說,最後特不要臉的說了一句,「我就每天光著身子抱著你睡。」

 

 

 

 

 

 

第十一章

接下來的一個星期,鄭允浩過得可是如魚得水,好不歡脫,得洋洋的摟著和自己穿一模一樣衣服的金在中,大搖大擺的晃蕩在秋天的校園裡,踩著地上一片一片的落葉,心裡大聲叫好。

相比之下,走在兩人身後的李賢宇可謂就是孤身隻影,時不時呲呲牙,對著鄭允浩歡脫的背影一次比一次嫌棄的厲害,對於鄭允浩這種破壞兄弟感情,(雖然從小他就沒拿鄭允浩當兄弟,可是話還是得這麼說。)且不道德的流氓行為來說,李賢宇除了內心氣憤,嘴上為金在中打抱不平之外,實際行動是完全沒有的。

因為在接下來好長一段他被他老爸“逐出家門”淪為孤兒的日子裡,還要鄭大少爺開恩來救濟。

 

「苗兒~~你看過電影沒?」

「看過,以前我們學校組織看過的。」金在中本來不矮,可是被鄭允浩這麼一“保護”,就顯得特別的小鳥依人。

「呵,就宋琳星說的那個人類大戰吸血鬼?」

「不是,那個時候不是都在宣傳愛滋病,就看那個,好像叫做費城故事。」當時還一度覺得學校好開放,因為這是一個以同性戀為基調的片子。

「不就是嗎?你們學校這三年不也就組織看過一次電影,丫還是露天的,害的那時候宋琳星依依呀呀打電話過來讓我給她送花露水。」金在中這個人吧,有時候傻愣傻愣的,卻挺可愛,「你上過電影院嗎?」

「來的那天你們不是帶我路過嗎?」電影院很大,而且很漂亮,外面貼滿了各種海報,不像是鎮上的那個樣子。

「那咱看電影去吧?」

「我不喜歡看電影。」其實也不是不喜歡,平時就只知道念書念書,放假回了家又要幫忙幹活,就是只看過那麼一次,所以就沒多大興趣。

「那你喜歡什麼?」

「看書啊。」好像也不是樂趣,就是習慣了。

「怪不得這麼呆呢你,走走走,咱看電影去。」鄭允浩越說越興奮,拉著金在中就走。

「我不去。」那種電影電視上就有播,幹嘛花那冤枉錢啊。

「你為什麼不去呀?憑什麼不去啊?你不是沒去過嗎?我今天心情好,帶你去見見世面。」連著被金在中拒絕了兩次,鄭允浩要是還能沉得住氣,那就讓人刮目相看了。

這個時候,該出現的人還不出現那這戲也就唱不下去了,只見李賢宇兩腿往地上一蹬,“噌”的跳到鄭允浩身上,掐著嗓子一股戲腔的衝鄭允浩嗲嗲,「鄭大少爺要去看電影啊?小的陪您去唄,你瞅瞅奴家這傾國傾城的相貌‥‥」

一張看了十八年的老臉朝著鄭允浩的臉湊近,差點沒讓鄭允浩吐出來,一巴掌推開李賢宇的臉,「你傾的哪門子的國哪門子的城啊?就你這張老臉,我要是三天看不見你就放鞭炮打禮花高喊三聲“毛主席萬歲”作為慶祝了。」

金在中被他們的話逗笑了,捂著嘴巴“咯咯咯”的笑,這倒是讓鄭允浩高興起來,差點沒摟過金在中就親一大口,還好他忍住了。

看著金在中笑了,鄭允浩那史無前例的賴皮功夫也終於使出來,各種威逼利誘,坑蒙拐騙,最終還是把金在中給弄去電影院了。

 

買票的時候買了三張,因為總是有一個多餘的卻趕也趕不走的人在身後,不過鄭允浩這回可是有備而來的,買了兩張情侶票,一張單票,李賢宇一開始沒覺著有什麼,走進電影院一看座位號,好傢伙,中間就隔著一排,鄭允浩的心思啊你別猜,可也不能不猜啊,這不明擺著的嗎?看得見,吃不著,聞著香味饞不死你。

鄭允浩這回可得意了,電影院裡黑漆漆的,啥時候把爪子伸到金在中腿上的也不知道,鄭允浩一直秉著祖先傳下來的東西都是有用的道理,老古董的選擇了看恐怖片。

可誰想啊,金在中一個在山裡面長大的孩子,聽老人們念叨什麼神啊鬼啊的都聽了十九年了,他還怕什麼呢?目不轉睛的盯著大螢幕,第一次接觸嘛,難免有些新鮮,所以也就放著鄭允浩去了。

這個片子鄭允浩在幾天前就看過,和宋琳星一起來的,那時候宋琳星還罵鄭允浩不安好心,其實鄭允浩現在這才叫不安好心呢,爪子在金在中的腿上一蹭二摸,李賢宇在螢幕的燈光下看的清清楚楚,可是不能出聲啊,也找不到東西扔過去,剛才鄭允浩買的那桶爆米花現在在金在中手裡,金在中愛吃這些甜的東西,電影還沒到一半,就快要見底了。

金在中吃得津津有味,鄭允浩摸得愛不釋手,可憐的李賢宇,也只能眼巴巴看著,看了會兒覺得沒意思,就把眼睛轉大螢幕上去了,不轉還好,一轉嚇了一跳,他還真是會挑時候,剛剛到精彩部分的時候他轉過頭來了,電影院裡一片驚噓聲,金在中只感覺身體一晃,一低頭,就看見鄭允浩捂著耳朵趴在他身上。

他不是想吃豆腐‥‥他是真的害怕,原本以為看了一次就會有免疫力了,想著金在中會害怕的如同受驚的小狗一樣撲進他的懷裡,那想啊,這回他變狗了,聽到金在中小小的笑聲,鄭允浩感嘆,偷雞不成蝕把米啊。

 

對於電影院裡面發生的事情,李賢宇和鄭允浩很有默契的絕口不提,因為啥,都是一起穿開襠褲長大的,兩人都膽小唄,這件事情也就金在中敢在鄭允浩面前舊事重提,天真的眨巴著大眼睛,「鄭允浩,你害怕鬼嗎?」

鄭允浩一聽自己勇猛無比,高大威猛,膽大包天的形象被金在中一語戳破,立馬暴躁的吼出一句,「你丫才怕鬼呢!」

「那你剛才這樣這樣。」模仿著鄭允浩剛才的動作,「那是在幹什麼?」

「我找東西啊。」打死也不能承認那是嚇的。

「那找到沒?」

「沒找到,丟了就丟了,反正不是什麼貴重的東西。」死鴨子嘴硬,雖說是說謊,可也在找東西來著,可是真的沒找到,他那顆迷了路的心,找不到路了,在他和宋琳星的愛情路上突然出現的岔路口,即使看上去困難重重,卻還是忍不住已經動搖的心,卻遲遲邁不出第一步。

「哦,我還以為你是嚇的呢。」這麼高大的一個人跟小貓咪一樣的縮在自己懷裡瑟瑟發抖的樣子,有些好笑,也有些可愛。

「你才是嚇的呢,老子又不是蛋。」被人戳中弱點之後,面紅耳赤還依舊極力找回顏面的鄭允浩。

「得了得了,蛋少爺,都晚餐時間了,你說,咱們上哪兒吃去啊?」這種時候出現的人一般在電視劇裡不是男二號就是女二號,要不就是配角一類的,他們的作用就是調節調節,以便於整部戲能夠順利的進入下一個情節,所以李賢宇在這齣戲裡面一人分飾了好幾角,至於究竟有幾角,好像他自己也不是很清楚,反正不是主角那就對了。

「苗兒你想吃啥?」狗腿的相當的明顯的鄭允浩同學,對金在中的好感毫無保留的暴露出來,就是自己慫點不敢承認。

「不知道,我吃啥都行,要不‥‥」把宋琳星也一塊叫來吧,這句話到了嘴邊就咽下去了,原諒他的自私吧,他只想,能和鄭允浩單獨在一起的時間多一些。

「要不什麼?」

「沒什麼,你們吃啥我吃啥。」

「那咱們吃乾鍋去吧,好久沒吃了怪想的。」鄭允浩說著按了下手裡的遙控器,開了車鎖,麻利的繞過去開了車門坐進去。

這一邊李賢宇可算是找著機會了,拉著金在中往後座上一坐,氣的鄭允浩直跳腳,「金在中你上前面來。」

「我坐這裡挺好的。」雖然他很想去,剛才來的路上就一直偷偷看鄭允浩開車的樣子,很帥,比電視上那些明星還要好看。

「我叫你上來你就上來,廢話那麼多,那是你坐的嗎?李賢宇這麼大一個人再跟你擠擠難不難受啊?你趕緊上來。」

「哎我說蛋少爺,我是有多大啊,您這車可是越野的,後座大的裝三人還嫌寬呢,就我跟金在中兩人怎麼就擠了?」

「你給我閉嘴,你不說話沒人把你當啞巴,金在中我讓你上來!」

「我就坐這,我坐這裡挺好的。」不知道為什麼,金在中總是覺得和鄭允浩對著幹是一件很有樂趣的事情。

「你要坐那是吧?」鄭允浩回頭看著金在中再次確認了一遍,看著金在中點點頭,鄭允浩一把拉開車門下了車,「你下來。」繞到另一邊把車門打開,一把把李賢宇抓下去了。

「哎哎哎,鄭允浩你幹嘛?」

「你上前邊開車去。」說著自己坐到了金在中身邊。

「你的車幹嘛要我來開啊?」

「我開車沒你快,換你開,早到早吃飯。」為了待在金在中身邊各種不成文的理由都能編造出來。

「得,就您那速度還慢呢我們就跟蝸牛差不多了。」他們那個圈子裡誰不知道鄭大少爺開車是出了名的不要命啊,這理由,讓李賢宇衝著他翻了無數個白眼。

「你不是餓了嗎?」言下之意就是還想吃飯嗎?這兩人還跟小孩子一樣,拿這些無聊的籌碼威脅人,還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李賢宇感嘆著生不逢時,偏偏在他們沒搬家之前出生,然後認識了這個“重情重意”的傢伙,發動了車子,從倒車鏡裡看鄭允浩那張得意的死樣子,真想上去扇他兩巴掌。

 

吃飯的時候哥兒倆喝了點酒,回去的路上不是放聲高歌就是互相大罵,就在那一條路上,鄭允浩在車子的後座吻了金在中。

蜻蜓點水一樣矯情的吻,金在中瞪大了眼睛,他的心亂了,不知道是嚇著了,還是高興?這麼一吻,鄭允浩的酒也醒了,兩人扭頭看向窗外,各懷心事。

車子到了校門口的時候被宋琳星的車子擋了道,一上來就朝著鄭允浩的腦袋一巴掌‥‥

 

 

 

 

 

 

第十二章

「鄭允浩你跑哪去了?電話幾天不開機也就算了,我到你宿舍還找不到你。」宋琳星一臉的怒氣,金在中認識她這麼久還沒見過她這樣呢,嚇得連話都不敢說。

「你不會找李賢宇啊?」

「我哪知道你們在一起啊,再說,你不好好在學校待著你跑哪兒去了?你前些日子還沒瘋夠呢?」

「我就出去吃個飯,你現在不是找著我了嗎?」

「你就出去吃個飯?那你還記不記得今天我生日啊?咱倆不是說好了今天一塊吃飯的嗎?你是不是又看上什麼人出去泡人家去了?」宋琳星一句話算是說到了鄭允浩的心坎上,是泡了,可是沒膽量承認是不是看上了,鄭允浩坐在車裡看著車外邊的宋琳星,他沉默了,他找不到理由辯解,就連說是跟金在中一起去吃飯看電影他也說不出來。

「怎麼?默認了?誰家姑娘這麼大膽子敢讓你給看上了?」以前鄭允浩身邊的那些花花草草的她沒少收拾,「泡妞還拉幫結派呢,我告訴你,你可別帶壞我弟!」她早就看見坐在車上的金在中了,自然也看到了前面開車的李賢宇。

可是,心裡那股火卻在看到車裡面,什麼時候開始鄭允浩不再給她一天一個電話,面也慢慢見的少了,那兩次的車禍是因為誰才發生的意外她不知道,心裡面有了一個猜疑的物件,她卻不敢去證實,她害怕真的是‥‥

看著站在車外的宋琳星,鄭允浩沒有想過要下車,就是那樣坐在車上沉默的看著他,眼睛裡面有什麼,沒人看得清楚,心裡面在想些什麼,他自己也捉摸不清‥‥

 

這種氣氛很尷尬,看著鄭允浩無動於衷的樣子宋琳星那麼堅強一個人眼睛裡面居然有了淚水,他們兩一路走來,一直陪著的人就是李賢宇,打從鄭允浩跟他說自己看上一個妞的時候,他們仨就一直在一起混了七年,這種情況下,即使是明白鄭允浩的心思也看不下去。

「鄭允浩你給我滾下車去,看著一姑娘在你面前哭哭啼啼你還能坐得住啊?何況那是你媳婦,有啥事往清楚了說,別老這樣逃,你逃逃逃,你逃得掉嗎你?」

李賢宇的話無疑是想給鄭允浩指一條明路,你要說兩人天天吵吵吵,那只不過是逗趣罷了,吵過了,鬧過了,也就過了,誰不希望對方過得好啊?雖說鄭允浩混吧,可是整天看著他為這點事糾結心裡也還是不好受的。

金在中不傻,李賢宇的話說的那麼明白了,他怎麼也能聽出點中間的意思來,他扭頭看看鄭允浩,卻沒想到對上了宋琳星的眼睛,不知道為什麼,他下意識的避開了,心裡有一點點虛,他不敢去看宋琳星。

 

宋琳星就那麼倔強的站在車外看著車裡的鄭允浩,那件衣衫,是他死乞白賴騙來的,合著旁邊的金在中一看,這麼坐在一起,確實有一種讓人說不出的感覺來,可是她不能認,認了,就代表自己輸了,認了,也許,現在的一切就都不一樣了,只有猜疑,自己心裡的猜疑。

自從和鄭允浩在一起這七年以來,第一次,她希望自己的猜疑不是真的,第一次,她心裡沒有了那股鬥勁,剛剛在眼神交匯的那一瞬間,金在中把眼睛避開的同時,她可能看到了那雙明亮的大眼睛裡面寫滿的內疚,是錯覺嗎?還是猜疑?

 

鄭允浩最終沒有說一句話,拉開車門下了車,拉著宋琳星的手走向宋琳星的車子,李賢宇啟動了車子帶著金在中離開。

不知道是不是這下意識的舉動,讓剛剛坐進車裡的兩個人心裡都有些不該有的想法漸漸擴散開來,鄭允浩打著方向盤掉了頭,車子就一直沒有目的地的這樣行駛在馬路上面。

車裡面的兩個人沉默著,鄭允浩只是一味的打著方向盤,車子開得很快,宋琳星看著窗外,不著痕跡的抹去臉上的淚痕,如果接下來鄭允浩會跟她說出實話,也許她能夠平靜的接受,就像是從來沒有愛過那樣,然後回到家之後大哭一場,像是忘了所有一樣的開始新的生活。

她一直覺得自己是個很豁達的人,可是對於以前鄭允浩身邊的那些花花草草來說她卻是那麼的小心眼,可是,如果那個人是他呢?是豁達,還是小心眼呢?

 

那一夜,鄭允浩沒有回來,金在中一夜無眠,卻是沒有再告訴自己把心裡面那顆苗子扼殺在搖籃裡,對於自己的好朋友不再是一種背叛的心理,好像已經把好朋友埋葬在了他的愛情裡面,沒有想過去追求,沒有追求就不會有背叛‥‥‥‥

 

 

纏綿一夜過後,鄭允浩的臉色不是很好,卻還是回學校上了課,對於昨晚上的事情絕口不提,他和宋琳星還是沒有分手,因為,始終沒有一個人有開口的勇氣。

在他和宋琳星兩個人的沉默裡面,兩個人默契的選擇了同一種方式來打消這種讓人不安的沉默,沒有選擇詳談,因為他們的都沒有勇氣,沒有勇氣去承認,沒有勇氣去面對,在那張紙還沒有捅破之前,兩個人都小心翼翼的去保護著,未知的東西。

對於一些人來說是好奇,對於他們來說卻是恐懼,因為,要面對的是三個人的愛情,三個熟人的愛情沒那麼簡單,總有那麼一個人要受傷,而那個一,等於三。

不過,那一個下午,金在中還是給了自己勇氣跟著鄭允浩翹課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允在 豆花 YJ
    全站熱搜

    peggy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