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

過完年後的工資因為不是兼職所以多給了一千五百塊錢,金在中給了鄭允浩一千塊錢存進了卡裡,用信封把剩下的一千五百塊錢包好寄回老家去了,他一直覺得,就算那個家不認他了,那也還是他的家,他是家裡的兒子,就應該孝敬父母,縱使那個時候他爹罵他丟人,讓他滾,說他是畜生,說跟他斷絕關係,那也如此,那還是他爹,他娘還是他娘,他家也還是他家,這輩子都是。

金在中起了個大早去郵局寄了信,站在公車站等公車的時候接到了宋琳星的電話,宋琳星說帶他去玩,被金在中拒絕了。這個月結束之後就又開始做兼職了,所以晚上上班,他現在得回家去給鄭允浩做飯。

他發現了,自己不在家,鄭允浩就是一碗麵條就湊合了,這樣下去,用不了多久,鄭允浩身體肯定得垮,他不忍心,他是鄭允浩的寶貝,鄭允浩就是他的心肝。

他去家旁邊的市場買了一條活魚,以前在老家的時候,他娘告訴他,魚湯,是補身子的良藥。

 

一回到家,金在中就把魚收拾了燉上,然後調好了鬧鈴,自己脫了衣服鑽進鄭允浩的懷裡,已經有好長時間沒有被鄭允浩抱著睡了,他依戀這個懷抱,鄭允浩的胸膛總是能夠帶給他莫大的安全感。

金在中沒想到這樣會弄醒鄭允浩,鄭允浩半瞇著眼睛看了他一眼,抬起胳膊將他摟過來,在他的臉上親了一口,閉上眼睛嘟囔,「好好睡吧。」

其實鄭允浩是知道的,自從晚上不能回家睡之後,金在中的黑眼圈日漸明顯,他知道金在中離開他睡不著,也知道金在中擔心他大半夜的在外忙活會不會出什麼事,擔心他凍著餓著,金在中的這些心思他都知道,可是,生活就是這樣,為了他自己,為了金在中,他必須去努力,他現在的責任,就只有金在中一個人。

金在中靠在鄭允浩的懷裡,耳朵裡傳來的是鄭允浩有力的心跳聲,那個包圍著他,可以讓他安心的聲音,有多久,有多久沒出現這樣的感覺了,金在中微微上揚著嘴角輕輕的閉上眼睛。

這一覺睡得很安心,結果就是魚湯差一點給燉乾了,上班也差點遲到,這是金在中自從他倆離開家以來第一次打車,看著計價器上跳動的數位,金在中看了看剛才鄭允浩塞給他的一百塊錢,在心裡暗暗發誓,以後,不能再讓這樣的情況發生。

鄭允浩有多辛苦他是知道的,那時候,鄭允浩每天回來都睡得很沉,熬夜熬的不是時間而是身體,在路上給鄭允浩打了電話讓鄭允浩自己做米飯,然後把魚湯喝了,隨便說了幾句無關痛癢的話就把電話掛了。

年後的氣溫漸漸回升,可是大晚上的還是能凍死人,鄭允浩穿著可以說是唯一一件的羽絨服,提著裝了一大杯熱水的大杯子出了門,現在差不多學生也該收假了,所以晚上的生意沒有了前幾天那麼熱鬧,沒生意的時候,鄭允浩會找個小攤吃碗餛飩或者吃碗麵,有時候會偷偷跑回去看兩眼金在中,時間差不多了,又繼續出來工作。

 

 

過完年後,好像大家都沒有太大的動靜,不過今天一大早,他倒是讓李賢宇一個電話給鬧得瞌睡蟲全跑了。

金在中還睡得沉,鄭允浩穿著褲衩跑到外屋去接電話,李賢宇在那頭火急火燎,「鄭少你在哪呢?出事了出事了,你過來姜維這兒一趟。」

「你把話說清楚,出什麼事了?」鄭允浩聽得雲裡霧裡的,聲音上倒是能聽出來急切,但是就是再著急也得把事情給說清楚啊。

「姜維家那小子鬧著跳樓呢,他倆的事讓家裡知道了。」李賢宇那頭聽著挺混亂的。

「知道了,我穿了衣服這就出來。」

鄭允浩沒想著這一個電話還給金在中鬧醒了,他一邊穿衣服一邊給金在中說情況,金在中聽著一溜煙從被子裡鑽出來,鄭允浩立馬把他按回去,「你睡你的,沒多大事,兩家爹媽都在那呢。」

「這可是人命關天的大事啊。」怎麼說也是他的朋友。

「要真是人命關天你去了也沒用,我去就行,你在家待著,有事我給你打電話成嗎?」鄭允浩不帶金在中去自然有他的理由,他害怕那樣的場面,給金在中帶來不好的回憶,畢竟他們是經歷過的,雖然過程沒有這麼的轟烈。

「那你,有事得給我打電話啊。」金在中坐在被子裡,看著鄭允浩戴好圍巾,抓著外套往外走。

「知道了,你趕緊睡覺。」

 

鄭允浩火急火燎的趕到現場,樓下已經搭好了救生墊,員警叔叔們把前來圍觀的人攔在了外面,李賢宇在電話裡招呼著鄭允浩上頂樓去。

鄭允浩一上去就傻眼了,蘇亞博站在樓邊上,姜維站在離他不遠的地方,樓上熱鬧得很。

在嗷嗷嚎的那個應該是蘇亞博的媽,一邊拉著那女的一邊罵著畜生的應該是蘇亞博的爸,姜老爺子在一旁氣不打一處來,姜維他媽站在那兒對著蘇亞博苦口婆心,李賢宇跟個傻B一樣的站在一旁手足無措,這小子長這麼大還沒見過這場景。

見到鄭允浩跟見著救星似的立馬撲上來,嘰裡呱啦的給介紹情況,鄭允浩懶得搭理他,幾步走上前,大聲問,「小屁孩兒,你在那幹嘛呢?」

蘇亞博臉上哭得髒兮兮的,紅著兩隻眼睛轉過頭來可憐兮兮的看著他掉眼淚,鄭允浩走到姜維身邊站著,姜維的眼睛紅著,身子有些抖,鄭允浩看著蘇亞博,「多大點事啊就拿生命開上玩笑了?」

蘇亞博他媽一直在後邊喊,「亞亞,回來,回來。」

蘇亞博帶著哭腔,「我就要跟他在一起,你們不讓我跟他在一起我就去死,我要跟他在一起。」

蘇亞博他爸聽這話氣的罵得更凶了,「臭小子,你這個畜生,你幹什麼不好偏偏跟了個男人,你去死,去死,咱家就當沒生過你這麼個兒子!」

蘇亞博往前挪了一步,姜維在這邊立馬就受不了了,「你他媽鬧夠沒有?老子說不要你了嗎?」

蘇亞博被姜維這麼一吼心裡委屈,眼淚掉得更凶了,「他們,他們不讓我跟你在一起。」

「他們不讓你跟我在一起你就不跟我在一起了是嗎?他們說不讓你跟我在一起,老子說不要你了嗎?啊?」姜維吼得臉都紅了,鄭允浩知道,他這是怕的。

鄭允浩拍拍他的肩,對那邊的蘇亞博說,「有啥事咱安安靜靜的坐下來說行嗎?你鬧這麼大一齣不就是為了你倆能雙宿雙飛嗎?你要是這一腳跨下去,就是姜維對你有多鐵的心也沒用了,你是要他跟你一起跨下去還是讓他以後跪在你墳前哭?」

鄭允浩這麼一說,蘇亞博愣住了,那時候只想著,威脅成了,他和姜維從此以後光明正大的在一起,要是威脅不成,他就一死了之,這個時候聽了鄭允浩的這番話,才覺得自己太天真了,他這麼做的時候,根本沒為姜維考慮過。

鄭允浩見這樣有點用,接著說,「你看你哥我現在不也過得挺好的嗎?你在中哥也過得挺好,就是日子苦了些,有命在,總有過上好日子的那一天,你現在這麼一鬧,弄得大家都不好過,這是生你的媽,你看著她這麼跪在地上求你你樂意啊?你再看看你爸,嘴上罵你,誰希望你跳下去?你要真想跟姜維在一起,那就好好跟他們談,實在不行你來硬的,跟姜維倆出來單過!」

鄭允浩這話一出口,那邊姜老爺子可不樂意了,粗聲粗氣的罵,「允浩,你混蛋那是你的事,你爸沒辦法管你不代表你就能禍害我家姜維,姜維只是一時蒙了心,他才不跟你一邊的變態!」

鄭允浩也不喜歡聽這話,可是想想,他是來勸人的,不是來吵架的,就忍住了沒發作。

倒是這會兒姜維開口了,衝著蘇亞博吼,「我知道你不是真想跳下去,你下來,你要是不想看著我跟你一起跳下去你就給我下來,大不了老子那個家不要了,咱倆出來單過,我養著你!你要是敢從這裡跳下去,老子就去重新找一個,老子能養你的人,但是就是不會去給你掃墓!」

聽姜維這麼一說,蘇亞博怕了,他怕姜維不要他,站在那兒哭著叫姜維的名字,邊哭邊叫‥‥

姜維看著他,「怕了嗎?怕了你就給我下來,鬧也鬧夠了,你下來,咱倆好好說,就是不能讓他們同意我姜維也跟你在一起,你聽見沒?」

「我一下來,他們就會把我帶回去,那樣我就見不著你了。」

「我護著你,他們帶不走你,你下來!」

「姜維,我害怕,我有恐高症‥‥」估計是真怕,小屁孩兒聲音都抖了。

「那你站在那別動,我過去。」姜維一步步接近,一點點看見蘇亞博嚇得蒼白的臉,然後看著小孩兒那跟紙片兒似的身子呼啦一下就往外倒去,姜維一個箭步衝過去也沒把那身子給拉回來,索性頭腦一熱,自己大半個身子就跟著出去了,那時候,姜維腦子裡想的就是,要活一起活要死一起死。

看著兩人落下去了,鄭允浩趕忙往樓下跑,還不忘交代李賢宇把樓上的人給攔住,鄭允浩搭著電梯一路下樓,這時候樓下已經炸鍋了,鄭允浩跑下樓一看,兩人都栽在救生墊上,瞬間鬆了一口氣,救護人員忙著把兩人往車上放,鄭允浩跟著上了車,去了醫院。

 

 

 

 

 

 

 

 

 

第八章

這兩人也都算是命大的主,摔下去的時候姜維壓到了蘇亞博身上,蘇亞博倒是沒給壓壞,不過扭了脖子,至於為什麼會從樓上摔下來,那是給嚇得。

在醫院醒來之後,怕家裡人追來,姜維立刻帶著蘇亞博去了鄭允浩家,幾個人回到家的時候金在中剛準備去上班,看著三個人站在自己面前,看著小屁孩帶著頸圈的脖子,再看看姜維一臉的疲倦,金在中愣住了,「你們,你們,怎麼回事啊?」

鄭允浩把圍巾揭下來扔到一邊,「大難不死!」

這個時候蘇亞博還不安生,連忙跟著接上一句,「必有後福。」

姜維看著金在中,有些歉意的開口,「可能,要打擾你們幾天了。」

金在中受不了這麼客氣的勁,連忙擺手,「沒事沒事,你們儘管住著。」又轉過頭交代鄭允浩,「你把床單被套什麼的都換了,櫃子裡還有一床毯子,你就睡沙發吧。」

鄭允浩點頭,金在中看著站在門口的兩人,「別傻站著了,快坐快坐,我去上班了,晚飯讓允浩給你做。」

金在中交代完出了門,回想起剛才看見姜維家兩口子站在自己面前的樣子,他好慶幸,他和允浩,沒有鬧到這一步。

既然都躲到他們家來了,這事肯定鬧大了,他和鄭允浩那個時候是很決絕,但是沒鬧到這般風雨。

金在中一路上盤算著,這幾天多了兩個要多花的開銷,其實也不是摳門,但是生活畢竟是現實的,要幫助別人,也不能委屈著人家,好歹姜維也是個大少爺,他也許沒有鄭允浩這樣的適應能力,不過大家都是因為一個愛字,這個社會接納不了他們,他們只有相互接納。

 

 

金在中前腳剛出門鄭允浩的電話就響了,從樓上跳下來的時候兩人是手機都不知道掉哪兒了,可想而知,這樣的緊急情況,會是誰來的電話。

果不其然,鄭允浩才剛接起電話,李賢宇的聲音就在那邊炸開了,「你們在哪兒呢?小屁孩兒他媽當場昏過去就送醫院了,姜老爺子現在都快把所有醫院都翻遍了。」

「人沒事吧?」鄭允浩朝姜維使了個眼色,讓他把小屁孩帶房裡去。

「人倒沒事,這事,要不,你讓他倆回來吧,現在姜維他媽鬧著要跳樓,他們家老爺子正憋著氣找你算帳呢。」李賢宇的聲音在那邊顯得十萬火急的,這小子,從小到大就沒經歷過什麼大事,今天也真是為難他了。

「你在那邊先看著,別鬧出人命就好,他倆這邊,我說說看,這事鬧的,要是他倆今天分開了,那就真的見不著面了。」鄭允浩強迫的讓自己冷靜下來,他經歷過這樣的事,雖然沒這麼嚴重,但是,要真的和家裡斷了,那是需要莫大的勇氣的,這事不是過家家,玩玩就過了的。

「得!你快點,要真出了事,他倆都得後悔一輩子。」李賢宇匆匆收了線。

鄭允浩知道這事不會這麼簡單就過了,姜維是個倔脾氣,同樣的,也找了個沒良心的主,這事,怎麼說也是他們的事。

鄭允浩敲了敲臥室門,姜維整站在床邊抽菸,蘇亞博閉著兩隻腫的跟核桃一樣的眼睛靠在他們的床頭,鄭允浩開門見山,「小孩他媽昏過去了,你媽正鬧著跳樓呢,你倆,要不要先考慮著回去?」

「我不要回去,我要跟他走,他走哪我跟到哪。」一聽要讓他倆回去這話,蘇亞博就急了,急忙從床上跳起來跑過去抓住姜維的衣裳。

姜維沒說話,伸手拍拍小孩,抽完一根菸,姜維背對著鄭允浩開口,「鄭少,你當初離開家那會兒心裡是怎麼想的?」

「怎麼想的?能怎麼想的?想著跟金在中兩人雙宿雙飛,天長地久唄。」鄭允浩也點了根菸,笑道,「那時候,就想著金在中了,他就是我的命,知道出車禍那會兒他怎麼跟我說的嗎?他說,他想跟我一輩子,說我兩好好活著,那時候瘋了一樣的義無反顧就是為了個金在中,他為了我,連家都給扔了,我怎麼的,也該給他一個家吧?」

姜維聽完這話,愣了,過了一會兒,摸著站在他身邊的小孩的頭髮輕聲說了一句,「他還太小。」

「我不小了,我能養活自己,姜維,你不能丟下我。」小孩說這話的時候雙手緊緊地抱著姜維的手臂,那個時候,姜維哭了,鄭允浩認識他這麼久,第一次見,眼淚大顆大顆的從他的臉上滑落下來,那個時候,鄭允浩好像看到了當初的自己。

一個男人,本事沒有,前二十年都在犯渾,到真正遇到自己心尖上的肉的時候,才發現,自己就是個廢物。

在一起的時候,拿著老頭子大把的零花錢以為能給他多好的生活,無奈到了最後,還不是一樣讓金在中跟著他一起苦,即使金在中總是在嘴上說著甜,但是他的心裡還是一樣的不是滋味。

他要是有本事,也不能讓金在中住這樣的房子,放了學之後還要去打工,學費得自己存,隨時隨地還得計畫著怎麼去生活,想到這裡,鄭允浩覺得,最起碼,老天對他還是不錯的,要是沒有那個金在中,他現在,還是一個吃軟飯的一文不值的花瓶,雖然現在也沒多大成就,最起碼能把自己給養活了。

 

鄭允浩笑著搖搖頭,把菸滅了,他問蘇亞博,「覺得我們幸福嗎?」

小孩點點頭,鄭允浩更加樂了,「你知道晚上你在中哥都是一個人在家的嗎?我們倆,一天就能見著幾十分鐘,這樣的日子,是你想要的嗎?」

蘇亞博傻了,這跟他想像的樣子完全不一樣,他想像的日子,就是離開家了,有一個和姜維兩個人的家,兩人一起學著做飯,一起打掃衛生,一起去念書,一起回家‥‥他能想像的只有這些,或許還有一些生活中偶爾的小浪漫,從來沒有想過鄭允浩說的這個樣子。

所有的幻想在現實面前,只能是個夢,當初鄭允浩也這樣想過,想過有一天,東窗事發了,他就帶著金在中遠走高飛,到真的解開了拴在翅膀上的繩子的時候,他才發現,自己連怎麼飛都忘記了,是金在中,一點一點教會的他。

「不能幸福嗎?」小孩有些怕了,面對接下來的選擇,面對接下來的生活。

「幸福啊,可是,是跟那時候不一樣的幸福,那時候的幸福是在溫床上的,現在的幸福是存放在許多年後的。」鄭允浩在這個時候突然覺得自己老了,竟然有一天能輪到他來對別人說教了。

「姜維,我只要幸福就夠了,我要跟你在一起,我不回去了,我什麼都可以學,我可以學著養活自己,就是不要和你分開。」小孩認真的說著,姜維在他的眼睛看到了堅定。

這個時候,姜維突然間覺得他的寶貝長大了,那個打從他們在一起那天他就一直捧在手心上的娃娃,現在會跟他說要學著生活了,姜維一把把他揉進懷裡,「不回去就不回去吧,以後,你就算再苦,也有我呢。」

之後,姜維給李賢宇打了個電話,他讓他給姜老爺子轉達一聲,他要學著重新開始生活了,他會一直等,等到那個家真的能接受他的一天。

 

 

那天晚上,鄭允浩沒有上班,開車去接了金在中,他們找了一家小旅館開了一間房,鄭允浩抱著金在中躺在床上翻雲覆雨,那樣熾熱的溫度一直暖到他的心裡,兩個人的身心,在那個晚上都得到很大的滿足。

那個晚上,他們難得睡在一起,所以他們說了好多話,也許是因為今天的事情讓他們找到了自己的影子,他們敞開心扉的說了好多好多。

金在中說,謝謝你,謝謝你沒有放棄我。

鄭允浩說,謝謝你,謝謝你沒有丟下我。

金在中說,對不起,成為了你的負擔。

鄭允浩說,我願意對你負一輩子的責任。

金在中說,這樣的幸福很平淡,平淡到讓我想要這樣一輩子的幸福。

鄭允浩說,總有一天,我不會讓你再跟我受這樣的苦,我會讓你更加幸福。

 

可是幸福,往往只是溫存的那麼一瞬間,在他們第二天一早回到家的時候,才明白,幸福,真的不是隨時隨地。

 

 

 

 

 

 

 

 

 

 

第九章

鄭允浩這次是真的低估了姜老爺子,他沒想到這麼快姜老爺子就找到他們家來了。

帶著金在中提著早點和買好的中午吃的菜回到家,一打開門,看到滿屋子的人,鄭允浩和金在中愣了,鄭允浩先反應過來,拉著金在中的手走進去,「姜伯伯,沒想到您幾位也在,就帶了四個人的早點。」

姜老爺子從鼻腔裡發出哼的一聲,面無表情的看著鄭允浩,「鄭允浩,我早說過,你小子混蛋,別把我兒子給帶進去,你以為,你這麼包庇著他們,老爺子我就找不到了?好歹你們要藏要躲那也找個遠一點的地,別讓老爺子我這麼快就找著。」

鄭允浩示意金在中把東西拿到廚房去,然後轉頭衝姜老爺子笑笑,「姜伯伯這話倒是嚴重了,該怎麼做那是您兒子的事,我頂多也就算得上是個外人,您老能看著自己兒子從那麼高的樓上摔下來,我這個做外人的倒是有些於心不忍,我也不是讓他跟著我混,我現在過得啥樣您老看的清清楚楚,我只不過是,救人一條命罷了。」鄭允浩也知道,跟老爺子玩唇舌之戰他還嫩了點,但是,自己總得做出點表示不是。

「哼!你這小子倒是有情有義,自己落魄了,也不忘拉著自己兄弟下水,你說,我是不是該把你爸給叫來,咱們倆家敘敘舊?」姜老爺子吃定了現在鄭允浩這副樣子不願意見著他爸,一句話扔出來,他就不信這小子還能這麼硬氣的幫著他那個混帳兒子幹這些混蛋事。

「要敘舊的話還請姜伯伯您換個地方,我這廟小,容不下你們這幾尊大佛。」言下之意就是您老走好,「至於令公子,他回不回去那是你們家的事,做爹媽的,用自己兒子的幸福換一輩子的臉面,您老要是覺得這筆買賣划算的話,小侄也無話可說。」

「你不用講這些話來激我,這本來是我們家的家事,你一個外人偏要捲進來,那我就得找我那個老朋友問問,是不是他教子無方了。」姜老爺子說這話的時候還是一臉的氣定神閑,這個商場上的老手,就算是在處理自己家事的時候,也還是秉持著一貫的商場作風。

就在鄭允浩剛剛要接話茬的時候,剛才一直緊閉著的臥室門打開了,姜維一個人站在門口,這邊蘇亞博的爹媽立刻激動起來,蘇雅博的媽衝過去,衝著姜維就是一巴掌,「你個變態,你把我兒子還回來!」

看著自己兒子挨了一巴掌,姜維媽也坐不住了,衝到蘇亞博媽面前衝人臉也甩了一巴掌,可惜沒打上,被姜維給攔住了,姜維一隻手拉上臥室門,一隻手拽著他媽,看著在場的所有人,直挺挺的跪下來,衝四位老人磕了三個頭。

「爸媽,您二老回去吧,就算您二老今天在這跟我斷了關係,我也回不了頭了,伯父伯母,您二老要是能放心的把兒子交給我,我保證,總有一天我會讓他過上好日子,同時也會孝敬您二老,你們這樣頑固,對咱們幾個人誰都不好,昨天的事要是在發生一次,誰都不能保證我們還能活著,您二老心疼蘇亞博,我也心疼,爸媽,既然昨天我能那麼義無反顧的跟著他跳下去,那麼如果再有下次,我也會,如果不願意看見這樣的結果,那就讓我們離開,你們也眼不見心不煩,我不會委屈了蘇亞博,也不會委屈自己。」

「兒子,你說這話什麼意思,你不要媽了嗎?為了那麼個小東西你連媽都不要了嗎?」姜維他媽大聲地哭嚎著,抱著姜維的腦袋,姜維把自己流淚的臉埋進他媽的懷裡。

老爺子在這邊面無表情,蘇亞博他媽拍著臥室的門叫著兒子,蘇亞博他爸愣愣的站在一邊‥‥

 

金在中站在廚房裡聽著那些話,他想起了自己,那時候在醫院裡,他娘也是這麼抱著他哭,他們說,以為他們家出一個他堂哥那樣的就夠了,沒想到自己家兒子也是,他躺在病床上流著眼淚看著站在一旁說著要跟他斷絕父子關係,然後偷偷抹淚的父親,金在中說,他們不分開了,不會再分開了,就算把家給丟了,也不會分開了。金在中說,他們一起死都死過一次了,再分開,就可惜了。金在中說,他們是好不容易才在一起的,這麼就分開的話,以前的那些努力都白費了。

那個時候,金在中拔了針頭,跪在病房的地上給他爹娘磕頭,說著對不起,說著兒子不孝,他爹拿起掃帚打他,他也沒躲,他長這麼大第一次跟他爹大聲說話,他說,你就是打死我我也不跟他分開,你就是把我打死了,我也要埋在他家的墳裡。

他爹把他往死裡打,他娘嚇得抱著他,邊哭邊說,這書不念了,咱回家種地去,不念了不念了。金在中那時候死死的抱住他娘,一字一句,爹,娘,你們就當沒生過我這兒子吧,兒子給你們丟臉了,但是,這臉,我就打算丟到底了!

金在中聽著外面的吵鬧聲,自己躲在廚房裡抹眼淚。鄭允浩站在一旁看著這混亂的場面,心裡也不是個滋味,他想起那時候金在中一個人面對這樣的場面,一邊擔心著他醒不過來,一邊支撐著他們苦苦經營的愛情。現在的蘇亞博,是被姜維護在手心裡的,姜維一個人撐起一把傘頂著,把他護在傘下,而那時候的金在中,連個一起站在傘下的人都沒有。

 

最後,姜老爺子熬不過了,打了個電話招呼了幾個人上來,衝著姜維說,「別在那裡說好聽話,老子今天不把你帶回去,我就不是你老子。」

姜維看著站在門口的幾個人,那是老爺子公司的保安,一個個都訓練有素,姜維知道他逃不了了,可是他們這群人好像都有一個共同點,都不會向命運低頭, 「爸,您的自信,在我的愛情面前,不管用了。」說完,姜維一下掙開他媽的懷抱,一縱從窗子跳下去了。

姜維前腳才下去,臥室裡的蘇亞博就跟瘋了一樣的,尖叫著跑出來,衝到樓下去了,一群嚇傻了的人這才回過神來,全都衝下樓去,鄭允浩家在三樓,這麼摔下去,人死不了,但是肯定得傷著。

鄭允浩這回沒有再多管閒事,他把金在中從廚房裡拉出來,兩人就站在窗邊看著,姜維應該是磕破了腦袋,一腦袋的血看得人有些發毛,他就那麼盯著一顆血腦袋,站在那裡抱著蘇亞博,鄭允浩知道這小子現在肯定是笑著的,為了愛情,他們大家都豁出去了。

隨後趕到的那群人沒一個敢過去,就這麼站在那裡看著,或許他們也被他們的豁出去給嚇傻了。

鄭允浩從背後抱住金在中,「你相信愛嗎?」

金在中把自己身體的重量全都壓在鄭允浩身上,「以前不信,遇到你之後就信了。」

「可不是嗎?我們都為愛死過一次了。」鄭允浩輕輕的吻著金在中的鬢角,兩人就這麼站在窗前看著姜維他爸大罵了一句,「我要看看你離開了我能活的有多好?」然後領著那群保安,拽著姜維他媽上了車子離開。

看著蘇亞博給他的爸媽下跪,聽著蘇亞博他爸罵蘇亞博小畜生,聽著蘇亞博他媽哭,然後看著蘇亞博他爸拽著他媽離開,看著蘇亞博踮起腳尖去親吻姜維還在流血的額頭,然後就聽見樓下傳來姜維的大吼,「鄭少,在家做好飯等著我們回來,我姜維,終於得到自由了!」

鄭允浩和金在中站在窗邊,看著相互攙扶著的兩個傷患一步一步往前走,兩人會心一笑。

鄭允浩對金在中說,「我到現在都沒弄明白,那時候你是要有多大的勇氣才能一個人去面對那麼多。」

金在中只回了他一句,「為了你。」

 

========================================

 

今天的這一更我有很大的感觸‥‥

有時候在茶樓裡看到一些人嚷著要允在他們趕快出櫃

但這事能說做就做的嗎?

我從來都不奢望能看到兩人出櫃的那一天

因為我不想看到文裡的那些事,甚至比那更可怕更悲哀的事出現在他們身上

也許有天兩人真的必須向現實妥協娶妻生子(私心的希望這天永遠不會到來)

可我永遠也不會忘了兩人曾帶給了我一段很美好的回億‥‥

 

 

PS.尼瑪!這些天雨下的把人都給弄傷感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允在 豆花 YJ
    全站熱搜

    peggy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