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納桑~偶來貼文了!本來說好是昨天要貼文的,但因為搬家網路線還沒用好,所以就延了一天。

本來呢~今天是要放一篇已經要好授權的文,但本倫坐在電腦桌前,看著那20幾萬字的文,再數數離過年還剩下的天數,杯具的發現就算每天貼1萬字也沒辦法在過年前貼完,因為想貼的文愈後面愈是大虐(呃....),如果過年期間因為本倫到處拜年(?)導致有一天沒一天的貼文,看文的親估可能會瘋掉,再想到快過年了,讓大家有個愉悅的心情過年,要虐你們也等到過完年後再虐(喂)!所以呢~臨時起意改貼別篇豆花文。

但是問題來了!因為是臨時起意所以這篇我沒來得及要到授權,......是說就算有時間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要到授權,因為這文的作者我沒辦法聯繫上,她的部落格已經有半年沒更新了,留言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看到(老實說我之前有留過了,但留在哪篇忘了= =|||,所以也不曉得當時作者答應了沒),因此我抖胆的先放文再說吧~如果日後作者看見覺得不妥我再把文移除,在此先謝過餅乾大了(鞠躬)

今天放的這篇《他他》,作者"餅干",這作者應該...估計...大概...可能是台灣人,因為她用的是繁體(用這個理由下判斷好像有點薄弱),之前有親估反應可不可以放些台灣或香港作者的文,所以就想到這篇,我記得去年(還是前年?)有一位留言的親估也說《他他》是她最愛的豆花文(我就是那時候去留言要授權的)。

這文無虐,保證甜!甜到會讓你渾身骨頭都酥了XDDDDDDDD,文裡的在中是個大導演,但卻是脾氣很難伺候的主,而允浩是個大明星,兩人第一次第一天的合作就讓兩人互看對方不順眼,片商為了要兩人培養默契而要求兩人同住一起直到拍完片,兩人從一開始的不願意到後來相互了解從而漸漸愛上了對方的故事。從故事架構上來看和許多的豆花文設定相似,但作者就是有辦法讓人看這文看到從頭笑到尾,我說的笑不是玩笑的笑,而是一種甜到讓你忍不住嘴角上揚的笑。

本倫感冒還沒好腦袋不好使敘述無力啊~~~還是親估們自己去體會吧~~~~

===============================================

 

《他他》  作者:餅干  

出處:http://lovenote.web.fc2.com/home.html

 

 

 

 

推薦序,一

金在中

 

老實說,我從沒想過兩個人的事情會被這樣描寫出來,一開始,心裡是有些抗拒著的,但是,當讀著最後的完稿時,那些所謂的抗拒就通通不見了,除去了導演和明星的身份,我們也只是普通的兩個人而已,這樣普通的兩人,和這樣普通的戀愛,竟然能被如此深切地關注著,並寫成了洋洋灑灑幾萬字的作品,實在讓人打從心底的因為感動而顫抖了起來。

我和他,交往超過十多年了,兩人在前幾年的婚禮,似乎在社會上造成了一股很大的話題,不少人猜測我們到底是怎麼走到一起的,甚至連續好幾個星期的電視節目通通在討論這個話題,相信這本書可以給大家一個貼近真實的解答。

至於對我自己而言,透過了這本書,讓我再次重溫了戀情一開始的感動,那時候的我是如此不成熟,雖然對於生活和工作充滿熱誠,但有時候卻太過尖銳,因此我真的感謝上天,在當初的我身邊,安排了鄭允浩這樣一個人物。

他教會了我柔軟,教會了我相信,教會了我愛情。

在這個越來越開放的社會裡,多數的人對於我們的戀情抱予支援的態度,我很感激,至於那些批判我們的人,希望你們能明白,不論是怎樣的戀情,都是因為有「愛」才能產生,至於物件的性別並沒有那麼重要,請以寬容的心情看待我們。

最後,有人問我會不會將這本書拍成電影,我會考慮,雖然執導自己的愛情,讓我十分不好意思,但一想到自己是被這麼多人祝福著,又會有種不好好努力不行了的感覺。

謝謝。

 

                                                                                                                           金在中

---------------------------------------------------------------------------------------------------------------------------

 

推薦序,二

鄭允浩

 

回頭看看這十三年的戀愛,真的是很長,有人說同性戀人很難長久,因為碰到的阻礙會很多,我同意後者,否決前者。

當然,阻礙是有,而且真的很多,也曾經碰到幾乎不得不向現實低頭的困境,只是,幸好我身邊還有他,我們因為彼此而遭遇那麼多打擊,卻又因為彼此變得那麼堅強,那麼勇敢。

於是,不管多困難,我告訴我自己,只要他還在我身邊就好了,就這樣,我們一直走下去,就這樣,我們還舉辦了婚禮,就這樣,越來越多人祝福我們,所以,我又告訴我自己,當初的決定沒有錯,不管有多苦,只要堅持下去,就一定會有幸福。

我衷心感激這本書的兩位作者,他們看著我倆一路走來,有些事情搞不好比當事人還清楚也不一定,只是我覺得最可怕的是他們竟然保持了十三年的寫日記習慣,把我們的戀情當作每日作業一樣巨細靡遺的寫下來,這種心態相當值得探討,除了數十年後拿我們的戀情當作生財工具大撈一筆的動機之外,身為他們好友的我完全想不到其它可能。

老趙,小珉,拿到這篇序的時候,請來我辦公室找我,我們需要談談!

 

                                                                                                                              鄭允浩

 

------------------------------------------------------------------------------------------------------------------------------

 

僅以此書獻給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兩位哥哥

每一幕的開頭都採用了哥哥們說過的話語

很貼切主題,完全印證了這段美好的戀曲

 

                                 <作者,沈昌珉>

 

 

 

 

 

 

 

第一幕。初 遇 First meet: you and love

 

-----------------------------------------------------------------------------------------------------------------------------

我覺得初遇是個充滿涵蓋性的詞彙,第一次見到一個人,又或是第一次碰到一件事,這個人或是這件事將會把你導向什麼地方呢?光是這麼想著,似乎就不能控制地興奮了起來呢!

 

                                                                                                                                       <鄭允浩>

------------------------------------------------------------------------------------------------------------------------------

 

 

鄭允浩剛抵達到拍片現場時,心情上是有些戰戰兢兢的,以他在藝能界如日中天的地位而言,緊張這個詞已經很久沒在腦海中出現過了,但一想到這齣電影是由那名享譽國際的導演親自執導,他全身的神經就因為興奮和緊張而顫抖不已。

導演很年輕,十九歲時獲得新人獎,接著在短短四年的時間裡,站上了國際頂尖藝術創作者的舞台,拍出來的作品層次豐富,極具藝術感,除了受到評論家大力稱讚之外,每次開出的票房成績也令片商滿意不已。

雖然是如此讓人夢寐以求的合作機會,鄭允浩心中還是有隱約的擔憂。

據說這導演不好相處,不‥‥正確來說,據說這導演無法相處。

關於他在片場指導演員時如何沈默寡言惜字如金,卻又在正式攝影時如何突然尖酸羞辱對方演技、或是大發雷霆的事蹟早就不是新聞,鄭允浩一面走進休息室,一面頭疼的想著,「情緒化的天才」呀,接下來的三個月希望能夠無事終了。

「允浩哥,早安。」

一踏進休息室,服裝師和化妝師立刻微笑地向他打了招呼,允浩也和善的湊上前去隨意閒聊,聊著聊著,突然想起什麼似的回頭問經紀人,「導演來了嗎?我想去打聲招呼。」

「來是來了,但心情好像很糟。」搶在自家經紀人前回答的是對小道消息很靈通的化妝師。

「喔,妳看到他了嗎?」

「原本要拿劇組準備的飲料給他,但被嘲諷了一番,像是光喝這種甜膩的液體,怪不得身材這樣‥‥之類的話。」微胖的化妝師委屈的抱怨,看到對方認真而哀怨的神情,允浩差點笑出來,導演的嘴巴還真是名不虛傳的壞。

「但男人像他那麼瘦,也不是什麼值得誇耀的事吧?」化妝師繼續咕噥著。

「他很瘦嗎?」允浩隨口問到。

「超級瘦,以他那種身型,我想大概只能買女裝了。」服裝師在一旁附和。

天才一般的新銳導演雖然出盡鋒頭,但從不露面,不論是記者會或是頒獎典禮都找不到他的身影,由於之前一直待在英國的關係,韓國演藝圈這邊幾乎完全沒有人見過他,於是除了「天才」、「無法相處」和「情緒化」字眼環繞之外,導演的另一個代名詞是「神秘」。

「但他長的真漂亮。」服裝師露出了有點詭異的微笑,對著化妝師說:「就算被他罵,應該也覺得很幸福吧?」

「是‥‥是這樣啦‥‥。」原本還在抱怨的化妝師,竟然也嬌羞了起來,允浩頭痛的思考現在是怎樣的情況。

綜合以上談話,接下來要共事三個月的男人是個漂亮的、纖細的、只能穿女裝(?)、個性超差的天才導演。

「總之,我去打聲招呼吧。」允浩拿起外套,走向盡頭的導演休息室。

 

 

在敲了門沒有回應之後,允浩曾經想要轉身離開,但有聽到休息室裡頭有走動的聲音,所以他再度敲門,然後轉開把手走進去。

一走進門,允浩僵硬的停下腳步,眼前穿著白襯衫、但領口大開露出整片光潔肌膚的男人正瞪著自己,口氣糟糕的說:「沒人教你進屋的禮貌嗎?鄭先生。」

看著正解開一顆顆鈕釦的男人,鄭允浩也不得不承認這是個很糟的會面方式,只能尷尬的說:「衣服怎麼了嗎?」

「剛剛有兩個白癡把飲料放在我桌上,我不注意時弄翻了,拜她們所賜,我現在正在換衣服。」男人又看了允浩一眼,接著說:「你要看我換衣服看到什麼時候?給我到外面等著!」

在門外等待的時間中,允浩終於明白這名導演的脾氣和嘴巴有多壞,苦笑了一下,卻也明白服裝師所說的,真是張好看的臉。

身處在演藝圈中,看過太過漂亮的人,不論是女人或是男人,擁有能被稱之為漂亮臉龐的人不記其數,但那人卻完全不一樣,不用刻意包裝,就已經閃閃發光,明明表現出冷漠和不耐的負面表情,卻還是好看的不可思議。

那是一種極冷的、難以親近的、可是卻異常吸引人的…美麗。

「進來吧!」一旁的門打開了,有著一頭白金髮色的年輕導演抱著手臂,臉上寫滿了壞情緒。

「你好,我是鄭允浩,接下來請多指教。」

允浩伸出手,對方只是看了一眼,沒有任何反應,維持著抱手臂的動作,眼睛往上挑了挑,說:「嗯,金在中。」

初秋的早晨,他們首次碰面,在中以不屑的語氣打完招呼後,就轉身整理被飲料沾濕的劇本,允浩懸在半空中的手尷尬地不上不下,看著窗外的落葉一片片落下,他有種接下來會更加糟糕的預感。

 

 

鄭允浩向來不是第六感強烈的人,但看著正把導演筒往自己方向丟來的男人,他知道所有的事情通通朝著一早的猜測邁進。

「你是白癡嗎?是白癡嗎?」金在中坐在導演椅上,冷笑著說:「還影帝候選人之一咧。」

允浩壓下怒意,問:「請問這個開門的場景,你想要我用怎麼樣的表演方式?」

「你沒讀過劇本嗎?」

「我讀了,但很顯然我所理解的表演方式,和你要的不同。」

「演戲是這樣演的嗎?」

「咦?」面對在中的指責,允浩不明白的望著他。

「什麼都要導演做給你們看,演員還真輕鬆,既不用揣摩也不用作功課,反正錯了就有導演會表演,怎麼…這樣看著我幹嘛?」在中冷笑著說:「不服氣?」

允浩沒有回答,帶著壓迫感的身型擋住了光,站在一臉鄙夷的導演前面,表情很是倔強。

在中也不說話,看了充滿怒氣的男主角一眼,突然間笑了,站起身說:「好,你要看表演是不是?」

在中往前走向厚重的雕花木門,一步,一步,一步,然後表情變了,像是劇本當中那名著急卻又無能為力的男主角,深沈的哀傷,散溢了出來,盈滿了步伐,在他的指尖,在他的唇邊,在他每一根頭髮裡,濃烈的,無法言欲的痛苦,不過是走路,就讓人心痛了。

他 站在大門前,清瘦的身軀襯出實木製的門異常的沈重和壓迫感,允浩從攝影機的鏡頭看過去,畫面裡的男人明明靜止著,卻將故事一分不差的傳達了出來,空氣彷彿 凝結了,重重地壓在心上,男人將手掌放在大門上,蒼白的膚色,纖細的手指,停頓了幾秒之後,一瞬間推開大門,用力的推開,像用盡了全身的力量,用盡了一世 紀的痛楚。

門後頭的光照了進來,灑在男人的身上,灑在他白金色的髮上,灑在他太過清透的臉上,宛如透明的一樣,接著,男人回過頭,淚水精準地從右眼滑出。

那時,允浩同樣發現自己的臉頰濕了,什麼時候流出的眼淚,連自己都不知道。

「鄭大演員,現在你知道要怎麼演了嗎?」在中抹掉了眼角的淚水,嘲諷的說:「只讀取表面的訊息是不夠的,你要更加深入,更加深入,最後變成那個人,知道嗎?」

「沒有被拋棄過,沒有絕望過,沒有黑暗過,這些通通不是理由。」允浩看著正在說話的男人的眼睛,深邃的不可思議,好像只要一對上,就會被吸進去一樣,那人像是催眠一樣的說了:「如果沒有這些經歷,就幻想你有,從這一刻開始,你再也不是自己,你就是他,就只能是他。」

「我‥‥就是他?」

「揣摩是不夠的,入戲也是不夠的。」在中轉身離開拍攝現場,嘴裡還喃喃唸著,「不變成他,是不行的。」

「不變成他,是不行的。」被遺留下來的允浩跟著唸著,雖然無法認同導演突如其來的脾氣和嘲諷,卻不能不承認對方的功力和才能,不過是一個簡單的鏡頭,在他的詮釋之下,豐富的不可思議。

望著導演越走越遠的背影,允浩突然發覺不對勁,扯著嗓子問道:「接下來的場景呢?」

對方頭也不回,清透的聲音傳了過來,「不拍了,你連要怎麼演都搞不懂,我要怎麼拍?」

所以‥‥我希望你告訴我你要的表演方式呀!

雖然心中這麼吶喊,允浩卻無法吼出來,只能愣愣地看著導演削瘦的身影消失在片場盡頭。

這傢伙,這傢伙‥‥完全無法溝通!

握著拳頭,亞洲最當紅藝人V.S 國際新銳導演的第一場對決,鄭允浩明顯完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允在 豆花 YJ
    全站熱搜

    peggy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