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一個女同事垂頭喪氣地從鄭允浩辦公室出來,飄到金在中面前說,「你兄弟吃炸藥了嗎,揪著一點點小差錯,偏要在午休之前罵得人狗血淋頭,就不能等我吃飽了回來罵嗎!」

是說金在中進公司一個月有餘,誰都想不到他會跟鄭允浩處得這麼好,鄭允浩親口說的,他倆是兄弟。開玩笑也好,認真也罷,反正平日這樣稱呼也是鬧著玩。鄭允浩一向挺好相處,最近兩天卻有些得理不饒人,誰都看出有問題,金在中聳肩,「不想挨駡,下次就細心點吧。」

女同事沒得到安慰,正要埋怨他,沒想到鄭允浩忽然打開辦公室門,喊了句,「金在中,進來。」

「呵呵!看你怎麼招架!」女同事幸災樂禍。

金在中想著,自己應該沒出什麼岔子才對,進了門,鄭允浩說了兩個字,「關門。」

帶上門以後,還真以為鄭允浩找到什麼失誤要教訓一番,沒想到只是交代他一點事,說完的時候,已經是午休時間了,工作上的問題解決完,就可以過渡到別的話題去,況且現在已經不是工作時間,金在中故意問說,「有事煩心?」

鄭允浩一直皺著的眉頭,這下才有點點緩解,看著金在中,揉了下太陽穴,「男人的問題不是錢就是女人。」

「哦,那就是感情問題了。」金在中說。

「這麼確定我沒金錢問題?」

金在中衝他笑了下,直接入正題,「說說你那位神秘的女朋友怎麼了吧,我來幫你排憂解難,體現兄弟的作用的時候到了。」

金在中進公司之前,鄭允浩已經跟女友處於“暫時給大家點空間”的狀態,所以他還沒見過這個傳說中的嫂子,但一般來說情侶走到這步也很難回頭了,鄭允浩平日看起來卻並沒有因為感情的事困擾,但他知道鄭允浩這兩天的不正常,肯定跟感情有關,卻不是因為愛不愛的問題。

鄭允浩想了想,也不太顧忌,「她跟我說暫時分開,結果轉過身跟我大學時候的哥們走到一塊了,關鍵是,我哪樣條件都比他好,換作是你遇上這情況,會怎麼樣?」

金在中直言,「沒遇到過,倒不如想想你女朋友怎麼就投奔別人懷抱了吧,女人有時候很奇怪,比起物質,更注重感覺。我也說句實話,就你問出來的那句話,我都找到她投奔你哥們的原因了。」

鄭允浩挑眉,表示不相信,金在中笑說,「你關注的重點在於,她為什麼找個條件比你差的對象,而不是她為什麼跟你分手,我說的沒錯吧?」

鄭允浩聽完,不置可否地覺得,金在中確實說對了,這兩天的煩躁原因不是因為失戀被甩,只是覺得自己哪點比不上那哥們。

見他不說話,金在中接著說,「所以說你也別太為難人了,別人憑什麼放著個全心全意愛自己的人不要,反而跟你這個對她不怎麼上心的人在一起?搞不好是一輩子的事,要慎重啊。」

金在中的話很直接,語氣卻很緩和,不會讓人反感,鄭允浩盯著他看了一陣,只道,「怎麼感覺你跟感情專家似的?」

「有句俗話叫熟能生巧。」

「用在這種事上不恰當吧。」鄭允浩說。

「感情生活也是一種實踐,經驗就是從實踐中獲取的,該認真的還是認真。況且我有多長情,你不是最清楚嗎?」金在中最後面這句有些惡作劇的意味。

「嗯,長情!喜歡我,但不只是喜歡我對吧?我知道,走吧,先解決午飯問題。」現在鄭允浩已經可以很自然地回應他,其實想來也有點不可思議,這段時間以來的相處,讓某些問題在無形之中淡化了。

 

同事都覺得金在中有本事,一個午休的時間,就把最近火氣很重的鄭經理給收服帖了,難得又是週五,有人提議給金在中補辦迎新會,這一個多月以來太忙,之 前也沒空管這些娛樂,這兩天忙得差不多了,總算可以找點樂子。雖說這迎新會的主角早就不新了,連其他部門的人都跟他有來往,就沒見過像金在中這麼受人待見的新人,誰都願意提點,每逢聽見公司裡的人都說金在中哪裡哪裡好,鄭允浩就高興,當然了,自己兄弟被稱讚,不值得高興嗎?

迎新會就在公司附近的一家酒吧包廂開著,主角自然少不了被大家灌酒,鄭允浩不清楚金在中的酒量如何,但也很自覺地替他擋了不少,結果那人還是被放倒了,幸好喝多了也只是睡過去,沒有任何離譜行徑,公司那群不要命的傢伙喝得興起,最後到淩晨才散夥。

鄭允浩扛著金在中出來,本來他酒量就挺好,一吹冷風,人就更清醒了。又看了看那個依舊沒有知覺的人,想著該怎麼處理。公司跟他們家在不同城市,所以兩 人都是自己出來租的房子,他還沒去過金在中租的地方,眼看這人醉得不省人事,也問不出個結果來,最後決定直接打車,把人帶回自己公寓去,反正明天不用上 班,不會不方便。

因為酒量好,所以照顧醉酒的人這項技能,是鄭允浩從大學時候開始就修煉好的,更別說只是乖乖睡過去的金在中有多好處理。只是到家時間太晚,進門之後便把人放到床上,自己進浴室隨便沖洗了下,出來之後就動手給金在中換衣服,外衣脫掉,解開歪歪斜斜的領帶,再一顆顆解著鈕扣的時候,金在中動了一下,還發出了點像小貓一樣的嚶嗚聲。

本來一系列動作都是很自然,卻因為這一聲音,讓鄭允浩頓時停了下來,手指觸碰到金在中的體溫,就像是被燙到一樣,立馬把手抽回,看著他因為酒精而有些微緋紅的臉頰,不知道愣了多久,最後咽了下唾液,突然感覺,身體有點熱‥‥

連忙跑到窗邊,呼吸了好幾口空氣,才勉強冷靜地回到床邊,衣服也不打算幫金在中換了,也不是第一次替朋友換衣服,只是到了金在中身上卻變味了,不知道 撞了什麼邪。直接躺下閉上眼就想睡,本來挺大的一張床,這下卻感覺小了,一直往床邊上移,那人卻怎麼看都離自己那麼近,最後在床上翻來覆去大半天,才勉強合了眼。

  

翌日,鄭允浩一睜開眼,眼前就是金在中貼得極近的睡臉,要命的是,在一瞬間錯愕之後,自己竟然就這樣盯著看了好一陣,不知不覺,臉正一點點往金在中湊 近。意識就在嘴唇貼上那人的前一秒清醒過來,他究竟在幹什麼?心臟已經開始狂跳,就在頻率離譜到下一秒心臟就要從喉嚨蹦出來之際,猛地坐起身來,也顧不得會不會驚動到還在睡覺的人,心裡一個勁地在咒駡,酒精真他媽害人!

可憐他一大早的,又被逼著洗了個冷水澡,從浴室出來的時候,金在中已經坐在床上,頭髮睡得翹了起來,表情有點懵,眼睛都沒完全睜開的樣子,讓鄭允浩想到他小時候的樣子,很可愛。

金在中揉著眼睛問,「幾點了‥‥」

「十一點多。」鄭允浩說完,那人一個激靈瞪大眼睛。

「遲到了!」

鄭允浩忍不住笑了,「今天週六。」

「‥‥哦,太好了。」安心地應了一聲,倒頭又睡下去了。

鄭允浩換好衣服,就去把人搖醒,「起來了,洗個澡,等下出去吃飯。」

鄭允浩的手掌有點涼,被打擾了睡眠的人直接抓著他的手,往自己額頭上貼,閉著眼睛,嘴裡呢喃著,「頭好痛‥‥」

這不接觸還好,一接觸著,心裡又閃現那些亂七八糟的念頭,鄭允浩這下把手收回不對,繼續讓他抓著也不對,「酒量那麼差,你在國外都怎麼過的?」

「就是每次醒來,都在不同的人家裡,很多時候對方是誰都不認識,挺好玩的。」金在中吐字帶著含糊,一副又準備睡著的模樣,鄭允浩聽了他說的,腦子裡倒開始聯想起來了,每次喝醉就被別人扛回家,在國外那種地方,說沒發生什麼事他都不相信。

心底莫名有些怒,語氣變得重了點,抽回手就把人拽起來,「不能喝就別喝,起來!」

金在中被拽痛了,鄭允浩這明顯差異的態度讓他清醒了不少,「怎麼了?」

「在不認識的人家裡醒來,這叫好玩嗎?」自然而然就用了這麼嚴重的口吻,金在中說的那些話,越想越不是小事。

金在中只能說,「這情況很正常啊。」

鄭允浩的臉色又難看了些,放冷著語氣說,「你尺度也放太寬了吧?別把你那套亂七八糟的生活帶回這邊來!」

一大早就莫名其妙被教訓一頓,什麼好心情都給毀了,金在中倒沒有立即矛起來反擊,只是嘆了口氣,一邊扣好自己的衣服,下了床,一邊說,「如果我的生活 習慣讓你不高興的話,我道歉。可是我們那圈子就這麼過日子的,我想著應該不會妨礙到你,但如果你真的不能接受,我們不要來往就是了。」

不歡而散,算吵架了嗎?鄭允浩想著,自己生氣不是沒有道理吧,金在中那種生活方式,靠譜嗎?結果那人穿好衣服,說了句「我走了」就出門了,怎麼就不認句錯?這脾氣,小時候明明很乖的,長大卻這麼倔,在國外果然學壞了。

鄭允浩暗裡嘀咕了一陣,倒也不想想剛才是誰先挑的事,可下一秒,門鈴響了,過去打開一看,是金在中,心裡“嘩”一下又明亮了。

結果金在中一句,「手機沒拿。」

這下果斷又把鄭允浩心裡那點明亮給澆熄了,金在中進去拿了手機,這次是真的走了,眼睜睜看著那人在眼前進進出出,門再一次關上的時候,鄭允浩狠狠踹了下門,還踹疼了自己的腳。

  

那天之後,所謂的冷戰持續了好幾天,工作上還是會交流,但私底下卻不再講話,午飯的時候,金在中也很自覺地跟其他同事湊了堆,這讓鄭允浩整個人都不太好了。金在中說兩人不要來往就好,其實他並沒有這樣希望,只是好像不知道怎麼開口跟那人和解。

而且很奇怪,他總覺得最近,金在中看起來有心事。

午休時間剛過,部門的人陸陸續續回來,鄭允浩早就在辦公室裡,看著外面,金在中跟別人一起走進來,有說有笑的樣子,看得鄭允浩咬緊了牙,金在中難道不知道部門的那個誰誰誰對他有意思嗎?還跟她那麼親近是怎樣?還有那個誰,給檔需要碰到手嗎?金在中還對她笑!

最氣人的是,部門裡那個小Gay,又在找藉口往金在中身上靠了,嘖嘖嘖,那手還不趕緊拿開!鄭允浩看不下去了,開了門,幾乎是吼出來的,「金在中過來。」

等著金在中進來的時候,還在想該找點什麼話,等那人一坐下,鄭允浩就說,「下周有三天假期,阿姨讓你跟我回去一趟。」

放假要回家不假,只是鄭允浩在假傳聖旨,明明只是他的父母讓他回去一下,金在中的父母沒有讓他帶過話,這下金在中聽了就問,「我媽怎麼不給我來電話?」

「誰說都一樣,就帶個話而已。」

「好,我知道了,沒別的事?」金在中說。

眼看金在中又要出去了,鄭允浩立刻說,「有,那天我是急了才說那些話,不是要罵你,可你這小孩脾氣也該改改了,不就是語氣重了點,要賭氣到什麼時候,真的要跟我老死不相往來?」

金在中聽了,也只是看著他,跟剛才不同的是,眼裡有了笑意。

鄭允浩被看得有些發窘,就說,「說句話啊,我都這樣了,你還不給我找台階下。」

「你明知道我喜歡你,你還對我這麼好,不怕後果?」金在中笑著說。

鄭允浩被說得愣了一下,然後說,「我這是拿你當親弟弟看。」

「好吧,親哥,我把壞習慣改改,省得你以後名正言順地揪著我罵,這樣總行了吧?沒別的事,我先出去了。」

「等等!」金在中最近肯定有煩惱,有時候看出去都見他心不在焉的模樣,等不到這傢伙主動找他傾訴,總能開口詢問吧,「心事一直寫在臉上,就不考慮用嘴巴說說?」

金在中停頓了會兒,最後還是開口道「我的問題可就不是錢跟女人了,你真的要聽?」

還故意把“女人”二字強調了下,真是不能吃虧的傢伙,「是人就行了,上次誰說,體現兄弟的作用來著,原來只是要套我話的藉口?」

「哪敢套你話,還記不記得三年前,你生日那天我回來過?」

「嗯。」這麼說著,倒想起金在中那條短信了,“你能跟我在一起嗎”‥‥怎麼會記得這麼清楚?

金在中接著說,「其實那時候我答應了一個人說,如果那次還不能讓你接受我的話,就跟他在一起。」

「你怎麼‥‥」毫無疑問金在中說的人是個男的,可鄭允浩的話才出口就語塞了,想說金在中怎麼可以因為自己沒接受他,就隨便答應跟別人在一起,可算起來,自己才是始作俑者,又有什麼立場說話?想了想只好說,「你就真的跟他一起了?」

金在中點頭,「湊和著吧,跟他走了一個多月,他追著我跑了整整五年,認識了他我才知道被人追著有多煩,那時候才明白你的心情,原來就是那麼討厭的感覺啊。其實說真的,這人挺好的,他知道我回國了,就跟了過來,最近一直在找我,就是這麼回事。」

「他騷擾你?要不要我幫忙處理一下。」

金在中卻笑著說,「不是,我是在想,要不要答應跟他複合算了。」

鄭允浩想都沒想,脫口而出就是兩個字,「不行!」

金在中好像一點都不意外,反而淡淡的笑說,「算了,現在上班時間呢,我的問題自己慢慢想,不說了,我出去。」

那人出去了,還帶上了門,鄭允浩憋在那裡,半天擠不出一個字來‥‥

 

第2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peggy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