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15

理論上來說,家裡有個免費勞工任勞任怨是件不錯的事,可如果這勞工是駱先生的話,金影帝覺得還是花點錢雇人比較好。竟然能有一個人,會讓他捨得花錢並且還覺得好,應該也算是一種本事,看著駱先生一個在廚房忙碌的樣子,金影帝正在惋惜著自己喊的外賣披薩。

特馬的送餐員不會把車開快點,偏要等駱先生到他家之後才按響門鈴,最後好了,被駱先生直接把披薩打回頭了,錢照樣給不單止還多給了小費,說什麼麻煩人家白跑,敗家果然是天生的技能。

盯著電視上的美食頻道,饞得快把遙控器吃掉的時候,駱先生一句「快過來趁熱吃」簡直就是天降福音,不過福音之後就是嘮叨,駱先生不厭其煩地又一次跟他說,「別總是喊外賣,沒營養,義大利面你應該喜歡吧,這肉醬可不是超市買那種直接加熱的哦,快嚐嚐!」

嚐了一口,味道是不錯,駱先生一副很期待他反應的表情,善解人意的金影帝這麼說道,「嗯,跟超市買的味道一樣!」

這不是稱讚嗎!不是嗎?怎麼駱先生的表情有點菜色?這二人餐桌,氛圍真的不怎麼樣,唯有電視的聲音在響著,駱先生一直努力地尋求話題,金影帝都有一句沒一句地搭著,當然啦,金影帝的熱情可不會白白浪費在這種角色上。

在這沉悶到連食欲都驟降的餐桌前,金影帝拿在手裡的叉子把義大利面卷了又卷,快拱成一座塔的時候才開口說,「天涯何處無芳草,何必單戀一枝花,雖然我也不是花。」

「啊?」這是駱先生當下的反應。

從前怎麼沒感覺駱先生智商這麼低,「啊什麼,你不是喜歡我嗎?可我不喜歡你,你不要再對我執迷不悟了。」

駱先生又被說得愣住了,金影帝一瞧他這反應,很真摯地又接著說,「你打從以前就是這個樣子嗎?我怎麼記得你不是這類型的,你現在太好了,我配不上,真的,以前都配不上了,現在更加。」

「是不是因為鄭允浩?」駱揚問。

駱先生的思維方向靈活過頭了,繞太遠,憑什麼這麼肯定,他配不上他,跟鄭老闆有什麼關係?不過別人主動給他找理由,禮貌上也應該接受,「你覺得是就是吧。」

「就因為他很像從前的我?所以歸根究底你喜歡的還是我,因為喜歡,才不能原諒我對你做的那些事對不對?」

駱先生這種不要臉的自我理解,比起對感情的執念,更有一種目的性,隱藏在過分真摯的表相下,他只是懶得揭穿,「討厭,我才沒有喜歡鄭老闆,更加沒有喜歡你喲!」

無論是吵架還是爭論,都需要雙方有回應才能繼續,金影帝這態度,駱先生只覺得很挫敗,就說,「我真的只想對你好,你不能相信我?」

金影帝笑笑,「任何欺騙都是建立在信任之上的,你不是比我還懂嗎。」

「我認識你的時候,真的不知道你媽是我爸的情婦,我接近你不是為了報復。」

駱先生的表情確實很懊悔,可這句話並不是金影帝愛聽的,似乎很久沒有這麼正經地組織語言,都快忘記人話是怎麼講的了,盯著對面的男人說,「駱揚,你要不要適可而止一點,我遠沒有你認為的那麼喜歡你,只是剛好記得你最惹我厭煩罷了。」

神經病人思路廣這話真沒錯,因為駱先生竟然在愣了一下子之後,笑著說,「你總算有點從前的樣子了,還好。」

金影帝都快嚇成傻×了,駱先生居然還笑得出來,看來也是一個抖M沒跑了,現在該怎麼辦,拿皮鞭抽他?不行,不能讓這貨爽飛了,「難怪你一回來我問你怎麼沒死,你還樂得倒貼我,原來你好這口‥‥」

駱先生客串完幫傭之後就被趕走了,走了大概一個小時不到,又來電話說皮夾不見了,不知道是不是漏在他家,金影帝懶懶散散地在家繞了一圈,被遺落在沙發旁的皮夾在暗處向他招手,對電話那頭的人說,「嗯,找到了。」

「那就好,我明天過去拿。」

駱先生講這句話的時候,金影帝的注意力已經不在這上面了,難以置信地盯著皮夾裡那張照片,拍立得能造假嗎?不能對不對?所以這張他跟駱先生在高中時期的合照是真的,他脖子上戴著那條項鍊很眼熟,跟駱先生現在戴著那條刻著他名字的項鍊一模一樣,駱先生說過當初送給他,而他沒有接受,原來駱先生沒有說謊,只是他對這件事一點印象都沒有。

 

有疑難雜症就找醫生,金影帝認識的醫生就一個,只懂心理的小吳同學。夜裡十一點,酒吧人還不少,喝酒的在吧台,唱歌的在包廂,唯獨金影帝跟小吳同學,呆在包廂喝酒聊天不唱歌。

「說吧,又有什麼事啊?」

其實金影帝想說懷疑自己真的神經病了,但最終還是覺得要委婉,「想跟你討論專業知識來著。」

「還好你早了一點,我明天就飛倫敦參加學術研究,得一段時間才回來呢,你要聊什麼?」

研究神經病還要出國?當然這話不會講出口,「我問你啊,假如一個人,腦袋沒有受過創傷的話,有沒有可能失憶?」

小吳喝了口酒,「當然有可能。」

「是不是,就像我有時候會莫名其妙在陌生地方醒來一樣嗎?」

小吳黑臉,「你那是喝多了吧‥‥」

金影帝不否認,笑著拍小吳肩膀,「繼續說!」

「自我催眠吧。」

「自我催眠?可以徹底到把事情忘得乾乾淨淨?」

「也不是不可能,就目前來說,人類的大腦能力開發程度充其量也不過10%,這10%裡都能創造那麼多的醫學奇跡,我還敢把話說絕嗎,外國有過一個案例,兇手逃了幾年才被逮捕,被抓到的時候他還宣稱自己是受害者,連測謊機都測不出他在說謊,就因為他的潛意識一直在自我催眠,最後連自己都相信了自己所假設的就是事實,當然,有些經過訓練的特務也能瞞過測謊機的測試。」

所以他有當特務的潛質?不對,好像放錯重點了。

「其實一個人心理承受了太重大的打擊的時候,也可能造成潛意識回避,把那些記憶抹除,甚至有的情況,我們會被自己捏造的假記憶欺騙了,也不會覺得不真實。」

所以他連駱揚的名字都想不起來,只是一直在刻意回避,「行了,結論是,忘記的橫豎不是好事。」

小吳看出倪端來了,「怎麼,你也發現自己忘了些事情?要不我們來催眠試試看?」

被金影帝白了一眼的小吳同學不屈不撓地繼續說,「你瞧你,別人有煩惱的時候,朋友一抓一大把,你整天就知道找我,什麼時候找個伴吧,你還真不喜歡女的?」

金影帝故意擺出一副嬌羞的樣子,手指在小吳同學手臂上畫圈圈,「討厭,誰說人家不喜歡女的?」

小吳同學理所當然一臉嫌惡,「少來,你要真喜歡女的,就別再跟你老闆苟且下去!」

「我這叫有原則,在沒遇到我生命中的女神之前,我願意為她守身如玉!」金影帝振振有詞。

「就你還守身如玉呢?」小吳顯然是不屑的。

「我跟你不一樣好嗎。」這話也沒什麼問題,可小吳似乎突然想到些什麼,就害羞了,這他娘的不科學吧?「大老爺們的你臉紅個什麼勁?」

支支吾吾半天,小吳像個情竇初開的少年,「說真的,你還是談個戀愛好,身體健康事事順心的。」

行了,看來是交了個新炮友,「你是不是被什麼婚姻介紹所洗腦了?」

「去!我用得著靠那玩意兒?是我們診所新來的實習生,清純著呢。」

「這可真要恭喜你終於脫離了倚靠神聖右手擼得灰飛煙滅的日子了!」邊說邊拍著手。

「擼尼瑪!」

小吳作勢要動手,被金影帝閃過去了,「還惱羞成怒了。」

小吳一遍遍地跟自己說,不跟金影帝這個幼稚鬼一般見識,舒了口氣就平靜了,「我看你老闆應該對你也有意思,不然就你這吊兒郎當的性子,換我才不會忍這麼多年,街上多的是聽話乖巧的美少年,你老闆這條件,要什麼人沒有!」

金影帝豎起一根手指搖了搖,「剛開始乖巧聽話,寵他三分就得寸進尺的大有人在,你知道我老闆的金句是什麼?很簡單,除了錢,我什麼都不可能給。」

「你就記得這麼清楚?」

「因為我是理智的好青年,老闆只是金主,不能壞了規矩。」

「可感情不是靠理智控制的,他沒讓你有其他感覺?」這話問出口,小吳盯著他,盯了半天,他才開口。

「‥‥有,就是怕。」

金在中說完就喝了口酒,嘴角還笑笑的,小吳根本不知道他說真還是假。

  

沒錯,金影帝又喝多了,還好沒在奇怪的地方醒來,肯定是小吳把他送回來的,時間都已經是下午了,感覺傍邊躺著個發熱的物體,睜眼看了看,再揉了揉眼睛,真的是鄭老闆,鄭老闆怎麼會躺在他床上?

發呆一樣看著鄭老闆的睡顏,下一秒鄭老闆就閉著眼睛問,「記得昨晚怎麼回來的嗎?」

然後睜開眼看著他,就醒了?真懷疑鄭老闆是裝睡的,不記得昨晚的事,所以搖頭,「有事電聯就行了,還特地跑一趟幹嘛。」

「倒是要問你多久沒回公司,專線還一直沒開,故意避我?」

專線?說起來,貌似很久沒看見那手機,從拍完電影開始就沒接到過鄭老闆的專線,原以為是鄭老闆沒找,看來是電話丟了,那麼多的東西,唯獨丟了專線手機,見過那玩意的除了他,就只有駱先生,嗯哼。

所以上次去鄭老闆家吃飯,才會對他視若無睹,鄭老闆真喜歡鬧彆扭,「我不是怕你嫌我礙眼嗎,那手機被我弄丟了,等下就去換個號碼,等我先去刷牙洗臉!」

金影帝一爬起來,隨身攜帶的糖盒子被留在床上,還好動作夠快,一把抓回手裡,可惜躲不過鄭老闆的雙眼,一把就將他拉會床上,「什麼東西?」

千鈞一髮之際,金影帝往鄭老闆臉上親了一下,鄭老闆果然沒反應過來,於是他成功逃脫,進洗手間洗漱去了,等他再出來,就瞥見鄭老板正把他的手機放回原位,若無其事地起身往洗手間,一邊說,「換套衣服,等下跟我出去。」

「去哪?」

鄭老闆沒回答,“嘭”地就把洗手間們關上了,直到兩人出門,金影帝像複讀機一樣重複地問著「去哪」這兩個字,感覺鄭老闆像是想了很久,最後才說。

「吃個飯。」

  

就是吃個飯,金影帝安心了,一安心就覺得睏,宿醉又難受,然後直接睡過去了,等鄭老闆拍醒他的時候,他才發現自己太天真,就他們兩人吃個飯會到星級飯店?

如果他有預知能力,就不會跟鄭老闆踏進這裡,這他娘的哪是吃飯啊,一層的會堂都被包起來了,各路眼熟的成功人士,之後金影帝才知道,今天是鄭老爺的“金盆洗手宴”。

當然,人家掛的名堂不可能這麼粗俗的,但反正就是退休的意思,退休好啊,以後就是鄭老闆的天下了。

「還吃什麼飯,我都嚇飽了,老闆你就不會找別人陪你啊,蕭逸呢?」

「你覺得我會嗎?」

「哦,不好意思,我腦抽了‥‥」真的是自討沒趣,鄭老闆巴不得他老爹這輩子都想不起蕭逸的存在,還帶個毛!不過眼睛瞥了一圈,全是業界裡有命的幕後成功人士,一個幕前的藝人都沒有,所以鄭老闆幹嘛帶他?

「跟緊我。」

「老闆我能不能先走?」這話一出,就被鄭老闆的眼神瞪回去了。

可金影帝哪會這麼輕易放棄,「老闆你聽我說,做兒子的不能這麼不孝,大老闆要是看見我,一不小心氣到中風,你肯定會遭雷劈的!」

「等下跟他坐一桌,你小心講話。」

鐵石心腸的鄭老闆,無視他的苦口婆心,金影帝都快急哭了,「唉‥‥大老闆找過我談心了,他讓我滾遠遠的,我怎麼還好意思出現。」

「我知道。」

知道?知道你還他娘的把我推去送死‥‥「老闆你都不會給自己積點陰德嗎?」

「不帶你出場,怎麼顯得你對我多重要?」

金影帝咂嘴,「還情比金堅呢,你老爹用錢就把我打發走了。」

「他給你多少?」

這下被問住了,早知道那天就問問價位好了,不過鄭老闆心裡認定了他把錢收下了,這不?鄭老闆沒等他報價就說,「當收錢辦事好了。」

「‥‥嗯。」

鄭老闆看了他一眼,可能是因為這一聲應得太隨意,「他沒提起蕭逸?」

「沒有。」

鄭老闆在意的只是這個,聽見這兩個字,自然就放心了。

 

從進場到入席,聽完鄭老爺的退休感言,再到鄭老闆這個接班人講話,金影帝都在神遊太虛,可能是酒還沒醒,然後就被鄭老爺請到別處訓話了,沉默其實是最好的應對方式,可人有時候就是管不住自己的嘴巴。

鄭老爺說了老半天,還是回到那個中心點,「允浩快當爸爸了,你怎麼好意思繼續待在他身邊?」

「其實我也不想待在他身邊。」這話不能再真心了。

迅雷不及掩耳之勢,一巴掌下來,金影帝完全精神爽利,宿醉算什麼,原來電視裡邊演巴掌之後嘴角帶血不是假的,現在滿嘴的血腥味,味道有點噁心。

無緣無故被打了,舔了下嘴角,眼睛不小心一瞥,看見站在暗處的鄭老闆,看來是發言完畢看見他不在就找來了,如果在這裡跟鄭老闆對峙的人不是他,鄭老闆會眼睜睜看著鄭老爺動手?

假如是蕭逸,估計他朝鄭老爺還手了,鄭老闆都不會吭一句聲,地位不同也沒什麼好說的,開玩笑地道,「要不你直接把我打死,看看他會有什麼反應?」

「對我來說,一條人命算什麼。」

金影帝都還沒回話呢,就聽見另外一道聲音說,「你要動手的話,可以連我一起解決。」

哎呦,鄭老闆居然挺身而出,這個時候他是不是應該滿臉感動地盯著鄭老闆才符合劇情?

鄭老爺半天才吼出兩個字,「荒唐!」

「不管您接受與否,我這輩子不可能跟其他人在一起,我只要他,非要他消失的話,我會跟他一起。」

「你還記不記得自己說過會跟他斷絕來往!」

「那是假話,我愛他。」

鄭老闆說起謊來,眼睛都不眨,真叫人佩服,就算聲音裡沒有溫情,光是這幾個字已經夠讓他心顫了。儘管實際上,這全是給蕭逸的。

鄭老爺這回忍不住了,手指著他,面向著鄭老闆說,「愛?對一個男人說愛?你小子是不是瘋了!」

「外面還有媒體,需要我在他們面前證明給你看?」

鄭老闆說著,還真的抓起了他的手,金影帝“謔”地把目光投向鄭老闆,開玩笑,他還不想這麼早絕跡娛樂圈來著,沒想到鄭老闆連演戲也這麼認真,有潛力!

 

完全非自主性地被鄭老闆牽著走的時候,天色都已經黑了,車子發動了,金影帝才說,「那麼深情,人家差點感動了。」

鄭老闆看他一眼,「差點?」

「下次麻煩現身及時點,大老闆老當益壯啊,一巴掌過來差點把我脖子都甩斷了。」

鄭老闆開著車,理所當然地問,「你怎麼不還手。」

當場又憋了一口血,「因為我還不想死,老闆你還是快點找人準備替補吧,要是以後沒了我,你們怎麼辦?」

「怎麼會沒了?」

「我可能會突然死於非命呢。」

鄭老闆顯然不高興了,「胡說八道。」

「何況我演技又不好,沒準下回就穿幫了,怎麼就非要我啊?」

「因為你不會想太多。」鄭老闆好像真的認真思考過。

「這麼肯定?」

「很簡單,你會喜歡我嗎?」

不知道鄭老闆突然這麼問是什麼意思,想都沒想只知道回答,「我怎麼會喜歡你。」

鄭老闆聽了,只是輕輕笑了下,可能是錯覺,他看見了鄭老板眼中閃過的異樣。其實這話的意思,連他自己都說不準,心裡一遍又一遍地琢磨著。

我怎麼會,喜歡你?

 

 

 

第2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允在 豆花 YJ 耽美
    全站熱搜

    peggy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