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滿桌子的菜,看著昌珉那閃閃發光的眼神和吃的頭都不抬的架勢,允浩這才意識到,自己到底娶了一個多麼會做飯的老婆,在中看著昌珉吃的歡的樣子微笑不語,允浩催促在中道:

「你別光看他吃,你趕緊也多吃點,要不一會估計就都被他給吃光了!」

在中看著允浩的樣子,笑著為允浩夾著菜道:

「你們吃就好了,我本來吃的就少,看著你們愛吃我做的飯,我心裡就很高興了。」

在中嫁過來才一天,但是說話的語氣就讓允浩感覺他們好象都已經是老夫老妻了,允浩在心底笑了出來,要是就這樣和在中過一輩子也挺好,在中看著允浩自己在那傻笑,就催促他趕緊吃飯,允浩看著在中數落自己,但是心裡卻樂開了花。

 

吃過飯,昌珉說要繼續回去補覺,允浩打算先送在中回房再去書房寫給父皇的奏摺,一路閒聊來到房前,在中推開門,剛邁進一隻腳,允浩就伸手攔住了在中,在中疑惑的看著允浩,允浩悄聲道:

「屋裡有人,小心。」

把在中護在身後,允浩剛要行動,只見一個人影飛也似的衝了過來,伴隨著甜甜的聲音道:

「在中哥!你怎麼才回來啊!我都等了你好久了!餓死了快!」

允浩和衝到自己懷裡的人大眼瞪小眼,然後哇的一聲,兩個人都跳了開來,在中在一旁笑彎了腰。

衝過來的人,轉頭一看,旁邊的才是在中,於是又站到在中身旁道:

「在中哥,他是誰呀!」

在中捏了一把那人的臉,笑道:

「你怎麼還是這麼莽莽撞撞的,這是你允浩哥。」

聽了在中的話,來人又跳到允浩身邊,一邊仔細打量允浩,一邊點頭道:

「哦,原來你就是在中哥嫁的人啊,長的還是滿帥的嘛!勉強配得上我在中哥啦!」

允浩看著一邊拍打自己一邊發表意見的人,又轉頭困惑的看著在中,在中了然的把那人拉到自己身邊,然後介紹道:

「這是金俊秀,我的貼身侍衛,你不是問我為什麼沒有陪嫁丫鬟嗎,俊秀就是我的陪嫁呀,他第一次來鄭國,昨天他到處去逛逛了,所以今天才到。」

允浩仔細打量了一下這個叫金俊秀的人,長的很是可愛,笑眯眯的樣子,臉還微微紅著,允浩搖了搖頭對在中道:

「你還真是夠特別的了,別人都是陪嫁個丫鬟,你陪嫁個侍衛。」

在中還沒說話,俊秀到先不樂意道:

「陪嫁侍衛怎麼了,我可比那些個丫鬟好多了!」

允浩後來才知道,有了這個俊秀,的確是比那些個丫鬟好多了,最起碼能把家里弄的雞飛狗跳的能力是無人能及的,當然,這是後話了。

 

允浩說要去書房寫奏摺,正好俊秀來了就陪著在中吧,但是在中卻執意要陪著允浩一起工作,正好俊秀也又累又餓,於是吩咐丫鬟準備了房間和吃的,在中就和允浩一起去了書房。

允浩認真的寫著奏摺,在中在一旁為允浩研磨,時不時的還挑一下燈油,讓光更亮一點,允浩抬起頭,看著在中溫柔的樣子,再一次覺得娶個老婆是挺好的,在中看著允浩的樣子,笑道:

「你是不是在想,娶個老婆是挺好啊?」

被猜中心思,允浩有些驚訝道:

「你怎麼知道我在想什麼?!」

在中順了下允浩額前的髮絲道:

「這才說明我們是天生一對啊!」

被在中水汪汪的眼睛凝視著,允浩有些不好意思的微微低下頭,在中微笑了下,拿起允浩寫的奏摺看了起來,末了,在中道:

「沒想到你的字寫的還真不錯,剛勁有力。」

允浩正尷尬著氣氛有些微妙,於是借著這個話題道:

「在中也寫幾個字讓我看看吧。」

在中拿過紙和筆,自然的坐到允浩的腿上,允浩先是一愣,然後被在中身上傳來的淡淡花香吸引,不自覺的就伸出手環住了在中的腰,看著在中寫字,在中彎起嘴角,提起筆起了鄭允浩三個字,允浩一看,樂了,把頭放在在中的肩膀旁,柔聲道:

「在中的字雖不似我的那麼有力,但是清秀流暢,讓人賞心悅目呀。」

在中放下筆,微微側頭看著允浩道:

「沒想到你還滿油嘴滑舌的。」

在中邊說邊用指頭輕輕戳了允浩的額頭一下,允浩順勢抓住在中的手指輕吻了一下,在中害羞的抽回手指從允浩的腿上輕跳了下來,然後微微正色道:

「趕緊寫奏摺。」

允浩看著在中微紅的臉,笑了下,便不再逗他,繼續寫奏摺,在中一邊繼續給允浩研磨,一邊輕聲開口道:

「其實俊秀那孩子很可憐的,小的時候被父母賣掉,後來被我在街上發現,帶回了宮中,又讓他跟了我的姓,他一直在我身邊就沒有離開過,所以如今我遠嫁到鄭國來,也不忍心放他一個人在宮中,俊秀單純善良,我怕他被別人欺負。」

聽了在中的話,允浩抬頭道:

「放心吧,跟著我絕對不會讓你們受半點委屈的。」

在中點點頭,繼續道:

「我嫁到這裡,就你一個親人,你要是對我不好的話,那我可就沒活路了。」

允浩放下筆,起身摟住在中道:

「你怎麼這麼能胡思亂想,你是我的皇妃,是我八抬大轎明媒正娶來的老婆,我不對你好,對誰好?」

在中順從的靠在允浩身上道:

「那你得保證一輩子對我好,不讓我受半點委屈,永遠相信我。」

允浩點點頭,

「我答應你。」

在中在允浩懷裡挑起嘴角,露出一個勝利的微笑。

 

 

允浩吩咐一個可靠的手下,把奏摺交給他,讓他務必親自交到父皇的手中,然後看著手下騎馬離開的身影,有些惆悵的皺起了眉頭,這個奏摺會引出多大的風波,允浩心裡還是有數的。

在中看著允浩的樣子,走到他身邊,拍著他的肩膀道:

「既然選擇了不逃避,我們就要做到最好,不能在這坐以待斃等待消息,我們要主動出擊。」

允浩微微側頭看著在中,昌珉走上前一步道:

「我同意在中哥的說法,我們要先做好完全準備。」

允浩開口道:

「要做什麼準備?我們這裡消息閉塞,想知道朝廷的消息不容易啊。」

在中聽了,微微笑道:

「這就對了啊,我們這裡不能及時收穫朝廷的消息,其實朝廷也是一樣的,不是嗎,我們這裡有什麼消息,他們想必也很想第一時間就知道啊。」

允浩點點頭,

「你說的倒對,但是如果不回朝的話,那還是沒什麼競爭力的,但是我駐守邊疆,沒有詔書也是不能私自回朝的。」

在中神秘的笑道:

「所以,我們就要想辦法讓你父皇詔我們回朝啊!」

允浩看著在中神秘的樣子,疑惑的點點頭。

 

 

 

京城之中,天子腳下,一派祥和景象,希澈一邊吩咐下人們小心拿布匹,一邊若有所思,收到來信已經有幾天了,之後就沒有任何的消息,讓希澈有些著急卻無計可施,搖搖頭,算了,要是有事情估計還會來書信的,這樣想著,希澈快步走向轎子。

今天要去給皇宮裡送布匹,金家的布匹一直是京城中最好的,樣式最新的,加之現在的老闆金希澈的美貌和穿著都絕對是京城一景,所以宮裡娘娘們總是會私自向希澈進些最新樣式的布匹,所以希澈也就經常出入皇宮之中。

其實送布匹的事,要是吩咐給手下,也是沒什麼問題的,把娘娘們需要的布匹裝好,按時送到就行了,但是每次希澈都會親自跑一趟,想到這裡,希澈坐在轎子裡笑了下,還不是為了見那個呆子,禦膳房的廚師,韓庚。

第一次見到韓庚,也是希澈去送布匹的時候,那時正好是給容妃娘娘送布匹,容妃娘娘留希澈在花園裡聊聊天,正巧,容妃娘娘找韓庚詢問一種粥的做法,最近皇上很喜歡吃這種粥,所以容妃娘娘就想學著做,那是希澈第一次見到韓庚。

好脾氣的韓庚恭敬又細心的為容妃娘娘講粥的做法,那謙和的微笑和態度,讓希澈甚是喜歡,當韓庚要走的時候,希澈也藉口跟著一起離開了,趕上他的腳步,希澈笑道

「你是禦膳房的廚師?為什麼要做廚師?」

希澈突兀的提問,韓庚沒有一點的不滿,還是謙和的回答道:

「我本不是學廚師的,我是學醫的,但是我爺爺是禦膳房的廚師,他歲數大了,希望我能接替他的工作,所以我就來了禦膳房。」

溫和的態度,溫柔的語氣,微笑的表情,希澈覺得有什麼東西顫動了一下,希澈笑笑,

「我叫金希澈,記住這個名字,我還會再來找你的!」

 

正想著,轎子停了,希澈走下轎子,隨著宮女的引領,帶著手下的人進了皇宮,每一次來皇宮,希澈都很有感慨,一點都不理解為什麼那麼多人擠破腦袋都想進到這皇宮裡來,希澈只覺得每一次來都覺得渾身不舒服,要不是為了買賣,他才不願意踏進這裡,想到這裡,希澈又想到了那個傻弟弟,皺著眉頭搖了搖頭。

被引領到宮裡,希澈看見德妃娘娘正坐在那裡等著自己,微笑著走過去,德妃娘娘拉著他的手道:

「一早就盼著你過來了呢。」

希澈很喜歡德妃娘娘,她總是態度平和,一點也不盛氣淩人,說話也溫柔如水,所以希澈有時即使不是送布匹,也會特意來和她說上會話。

剛坐下,外面就有人進來有些高興的說道:

「德妃娘娘,七皇子的家書來了!」

德妃一聽這個消息,趕緊站起身來接過道:

「浩兒都好久沒來信了呢!」

邊說著,德妃邊打開信讀了起來,臉上還掛著微笑,末了,德妃開口道:

「希澈,幫我挑幾匹好布,我想給浩兒做幾件新衣服,雖然不知道他什麼時候能從邊疆回來,但是我想做幾件留著。」

希澈笑著點點頭。

 

 

在中看著在院子裡和昌珉練劍的允浩,微微側頭問俊秀道:

「你覺得允浩的劍術怎樣?」

俊秀行家似的點點頭道:

「雖然不及昌珉的速度和魄力,但是很穩健,一招一試都力道十足。」

聽了俊秀的話,在中笑道:

「是啊,一看就是練了很久的樣子,這樣的話,想傷他就難了呢。」

聽了在中的話,俊秀驚訝道:

「在中哥,你要謀殺你丈夫?!」

在中拍了下俊秀的頭道:

「少瞎說!」

這時,允浩和昌珉都停了下來休息,允浩抹了把臉上的汗道:

「沒想到你常年在宮中待著也沒懈怠了練習啊,本來還以為能勝你幾招來著。」

昌珉收起劍,笑道:

「想贏我可難著呢,再努力吧,允浩哥。」

看著昌珉得意的語氣,允浩笑著搖搖頭。

在中走過來,一邊給允浩擦汗,一邊道:

「允浩這麼厲害的話,想傷你就難了啊」

允浩不解的看著在中,俊秀拉著昌珉道:

「在中哥瘋了,要謀殺他丈夫。」

昌珉則還是笑著看向這邊,沒出聲。

在中繼續道:

「我想讓你寫奏摺說你在和敵方的戰鬥中受了傷,再加上上次奏摺裡寫的你皇兄要陷害你的事,這樣,你父皇肯定會把你詔回去的,可是你這麼厲害,這個謊估計會被識破吧。」

昌珉聽了在中的話,接話道:

「不難,俗話說的好,獨虎架不住群狼,如果說允浩哥是獨自出戰的話,那不就成了。」

在中點點頭,表示贊同,允浩開口道:

「可是最近都無戰事啊!」

昌珉托著下巴開口道:

「這些都不是難事,邊疆本來就不和平,就說是小的戰事,沒人會懷疑,問題是……」

昌珉若有所思的看著允浩,允浩點點頭道:

「我們軍隊裡有二皇兄的眼線。」

在中驚訝的四下張望,允浩安撫道:

「放心,我府上沒有,這也是為什麼昌珉直接來了府而裡沒去軍營,我早就知道軍隊裡有二皇兄的眼線,但是肯定不是有級別的,因為有級別的將軍都是我一手提拔起來的,但是就是在士兵中才不好找,那麼多人,很難找出來。」

昌珉點點頭,附和道:

「是啊,現在我沒辦法去軍營親自察看,也提不上什麼建議。」

在中聽了,眼睛轉了下道:

「這有何難,我們把他抓出來就是了。」

允浩驚訝道:

「你有辦法?」

俊秀在一旁笑道:

「這你們就不知道了,我在中哥最會這種事情了呢!」

在中拍著俊秀的肩膀,向允浩和昌珉得意的笑道:

「就交給我吧!」

 

 

看著在中對著銅鏡仔細的梳妝打扮,允浩整理了下腰帶道:

「在中啊,我櫃子裡還有新做的衣服,你這穿著著實是太麻煩了,換上我的衣服吧,反正你也是男人,估計衣服大一點,但是應該能穿。」

在中透過鏡子,白了允浩一眼,一邊繼續整理,一邊道:

「那怎麼行,雖然我是男人,但我也是你的妻子,是皇子的皇妃,仔細穿著也是對將士們的尊重,你當我們是去郊遊嗎,隨便怎麼穿都行,真不是我說你,你這不拘小節的性格雖好,但還是得注意些。」

允浩聽了在中的話,突然笑了出來,在中奇怪道:

「你笑什麼?」

允浩走過來,為在中插好最後一根簪子道:

「我一直在邊疆,很久沒見我額娘了,你剛才說我的口氣,很像她,我覺得很熟悉,很懷念。」

在中把手附在允浩放在自己肩頭的手上,柔聲道:

「放心吧,我們很快就能回去見她了。」

出門正準備上馬車,俊秀和昌珉出來拉著在中不知道說些什麼,允浩搖頭道:

「我們明天就回來了,至於這麼捨不得嗎?!」

昌珉和俊秀衝著允浩擺擺手,笑而不語。

 

新婚不久的七皇子就回來軍營查看,這讓將士們都提升了士氣,雖然最近無戰事,但是紀律依然嚴謹毫不鬆散,允浩坐在主帳裡,瞭解最近幾天的情況,在中坐在旁邊,神情端莊,不刻意的掃視著兩邊的人。

公事談完,允浩鬆了口氣看著在中,拉起他的手道:

「怎麼樣,累不累,很枯燥吧?!」

在中笑著搖搖頭,回握允浩道:

「不累,我已經想到了,找出奸細的方法,我們今晚就執行。」

允浩驚訝道:

「這麼快就想到了?」

在中整理了一下額前的髮絲道:

「我的實力還不止如此,你慢慢看著吧。」

示意伺候的人都下去,在中湊到允浩身邊,低聲道:

「剛才我看了一下你的將領們,其中那個丁將軍,看上去就像是個老實忠厚的人,我們的計畫,不能把昌珉暴露出來,俊秀性格又有些毛躁,所以,我們需要一個可靠的人,我覺得這個丁將軍可以,你覺得呢?」

允浩聽了,笑著點點頭道:

「在中你真是好眼力,這個丁將軍的確是個忠誠之人,隨我打過大大小小不少戰役,只是,他性格有些衝動,雖然勇猛不缺,但是論智謀的話……」

允浩微微搖搖頭,在中繼續道:

「只要忠誠就夠了,智謀在我這,我只是需要個人罷了,況且,他有些衝動的話倒是正中了我的意。」

在中若有深意的看著允浩笑了下。

 

丁毅巡視完手下的士兵操練,坐在軍帳中正看著兵書,有人來通報說七皇妃想請丁將軍過去,有幾句話要和丁將軍說,丁毅雖有些疑惑,但還是去了,來到主帳,丁毅就看到那個美若天仙的七皇妃正坐在那裡,下跪行禮,在中微笑道:

「丁將軍不必多禮,請起,請坐。」

丁毅謝過之後,就坐在了身旁的椅子上,恭敬的開口,

「不知七皇妃找末將有何事?」

在中抬手,示意隨從都下去,看著在中神秘的樣子,丁毅更是疑惑,在中微笑著開口道:

「允浩雖然剛和我成親不久,但是一直想著軍隊的事,很操勞,所以,我就讓他先去休息了,其實,我找丁將軍來是有一事相求。」

丁毅聽了,忙行禮道,

「有什麼事,皇妃儘管吩咐!」

在中略皺眉頭道:

「其實……此事有些難說……」

丁毅看著在中,在中似乎有些很為難的開口道:

「其實,在我和允浩大婚的第二天我們剛搬到王爺府的晚上,我們剛要入睡的時候,突然有刺客潛了進來,我不會功夫,全憑允浩一人招架,刺客招招致命,幸虧允浩也很厲害,才沒讓刺客得逞。」

丁毅聽了之後,一拍椅子起身道:

「這還了得,竟然去刺殺皇子!這可是誅九族的罪!」

在中繼續道:

「允浩說沒有受傷,所以不願計較,也就什麼都沒說,但是我這才剛嫁過來就碰到這種事,還是心有餘悸,怕再有刺客來。」

丁毅點點頭道:

「七皇子一向忠厚仁義,以前抓到被俘虜的士兵也從不為難,但是這種要傷害七皇子的事情,末將絕不允許,不知皇妃你是否有什麼線索?」

在中微微點點頭道:

「第二天一早,我在屋子裡揀到這個東西,我剛嫁到這裡,不熟悉這邊,還請丁將軍您看看這是……」

丁毅接過在中手裡的東西查看了一下,然後大驚失色道:

「這……這……」

在中詢問道:

「這是什麼?」

丁毅皺著眉頭道:

「這是二皇子的權杖!」

在中聽了,花容失色道:

「怎麼會這樣,二皇子的話,那不應該是允浩的哥哥嗎?」

丁毅點點頭道:

「不知皇妃還有沒有其他線索?」

在中想了下,恍然大悟道:

「對了,還有這個,我看著奇怪就也拿來了,是一塊布料。」

在中打開手帕,拿出一塊被撕扯破的布料,丁毅接過一看,握緊拳頭道:

「這個布料,是我們軍隊為士兵統一發放的衣服的布料。」

丁毅拿著東西,仔細又看了一下,然後皺起了眉頭。

在中看著丁毅的樣子,開口道:

「不知丁將軍有何發現?」

丁毅看著在中道:

「看來是二皇子派遣的,安排在我們軍隊中的奸細,趁著七皇子剛搬到王爺府戒備不嚴的時候想刺殺七皇子。」

在中聽了,後退一步道:

「這可怎麼辦?我們今晚還要住在軍營,要是軍隊裡的人的話,那我們豈不是很不安全?!」

看著在中臉色有些發白的樣子,丁毅開口道:

「請皇妃放心,我丁毅拿項上人頭保證,絕對會抓出這個藏在軍隊中的奸細,誓保皇子和皇妃的安全,不然,我提頭來見!」

 

看著丁毅大步流星的走出軍帳,在中拿起桌子上的水杯喝了口水,剛剛話說多了,允浩從後帳中走出來,看著在中道:

「這樣做好嗎?丁毅是個忠誠之人,你這樣利用他。」

在中看著允浩道:

「我利用他又如何?難道有奸細不是實話嗎?」

允浩問道:

「對了,你如何得到的二皇兄的權杖?」

在中笑道:

「當然是昌珉給的!」

允浩點點頭道:

「難怪今天出門的時候,昌珉和你神秘兮兮的說著什麼,那布料也是他給你的嘍!」

在中搖搖頭道:

「布料是俊秀給的,是他不經意的時候,從看門的侍衛那裡撕來的。」

允浩驚訝的看著在中道

「你們真是……」

在中走過去,挽著允浩的手道:

「我們這都是為了你好不是嗎,我們誰也沒有壞心啊!」

看著在中凝視著自己的水靈靈的大眼睛,允浩無奈的搖搖頭。

 

丁毅回到營帳,覺得氣憤難擋,於是他召集了士兵在訓練場集合,站在臺上,丁毅氣憤的說道:

「我們這些人,跟隨七皇子一直駐守邊疆這麼久了,七皇子是什麼樣的人我想沒人比我們更清楚!七皇子有能力坐上皇位,卻不爭不搶,一直安心帶兵打仗,但是竟然有人要刺殺他!你們良心都哪去了!」

聽了丁毅的話,底下的人開始騷動起來,紛紛切切私語起來,丁毅示意停止議論,然後舉起手裡的東西道:

「看到了嗎,這是二皇子的權杖,這是我們軍隊統一分給士兵的衣服的布料,不用我多說了吧,到底誰是二皇子派來的奸細,如果你現在站出來我可以饒你一命,要是讓我查出來,決不輕饒!」

聽了丁毅的話,底下士兵們臉色紛紛嚴肅起來。

 

 

 

在中不在,沒人囉嗦自己,俊秀知會了昌珉一聲就出門去鎮上閒逛,雖然是邊疆小鎮,但是也很熱鬧,俊秀一手一個小吃,邊吃邊逛,看的不亦樂乎,往前一望,正好有個雜耍的攤子,圍了很多人,似乎很有趣,俊秀快步向前走去。

僅走幾步,馬上就要到了,這時,一個人迎面和自己撞了個滿懷,俊秀眼睛一直盯著雜耍攤子,於是道歉道:

「呀,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你沒事吧?」

被撞的人搖搖頭,一臉的笑顏表示沒關係,俊秀掃了那人一眼,此人長的眉清目秀的,起身後隨便的拍拍衣服上的灰塵就走了。

俊秀歪著頭望了一眼,就沒在意的跑到雜耍攤子那看起熱鬧,翻跟頭,頂盤子,個個精彩,俊秀也看的直拍手,表演結束,周圍的人紛紛拿出錢袋來準備給錢,俊秀伸手一摸,不好,錢袋不見了,又仔細找了下還是沒有,俊秀皺著眉頭回想了一下,對了,肯定是那個人!俊秀一拍大腿,馬上往回跑去。

順著來時的路,俊秀挨家店的找,雖然沒有細看,但是那人穿著一身黑衣,長相不錯,應該不難找,正左右尋找著,俊秀看到一個人坐在餛飩攤前,悠然的吃著餛飩,俊秀氣憤的跑過去,揪起那人的領子道:

「你個小偷!還我錢袋來!」

只見那人笑眯眯的拿開俊秀的手,溫潤的說道:

「幹嘛這麼焦急,你看我有要跑的意思嗎?」

俊秀吼道:

「你這個小偷!」

那人舉起錢袋微笑道:

「不錯,我是個小偷。」

俊秀一看在那人手上的正是自己的錢袋,於是一把奪過來,繼續罵道:

「看你長的不錯,穿的也挺好,怎麼做這種下三濫的事情!我要抓你去報官!」

那人任憑俊秀拽著,也不掙脫的笑道:

「現在我已經把錢袋歸還給你了,你還憑什麼拉我去報官呢?」

「你!」俊秀氣得直瞪眼睛。

這時,人群中有兩個人伸出手指向這邊,然後說了兩句話就往這邊跑,被俊秀抓住的人此刻輕鬆的逃脫俊秀的手,然後快語道:

「今天有事,先走一步,我們後會有期嘍!」邊說還邊拋了個媚眼。

俊秀還沒反映過來,人就沒了影,然後那兩個人追了過去,俊秀看著那三個人的背影,哼了一聲道:

「什麼後會有期,讓你偷東西,要是被人家抓到肯定一頓好打,還後會。」

俊秀邊說邊打開自己的錢袋,錢一分都沒少,還多了個紙條,俊秀打開一看,上面寫道:錢袋如數奉還,銀針借來一用。

看了紙條,俊秀馬上摸向自己的腰間,果然,銀針不見了!俊秀在心裡怒罵,原來這人一開始就不是奔著自己的錢袋來的,真是!俊秀趕緊看向那人跑去的方向,但是早已經沒了蹤影,俊秀一跺腳,丟了銀針,這下可怎麼和在中哥交代啊!

 

 

 

晚飯過後,丁毅來見允浩和在中,

「皇子皇妃,我已經在軍帳內外佈下了嚴密的包圍,請你們放心吧。」

允浩擺擺手道:

「不要這樣,我這次來,只是來見你們這些將領的,士兵們都不知道,你這樣做的話,不是把我的行蹤都暴露了?」

在中也說道:

「是啊,丁將軍,你把這裡重重包圍,那不是告訴別人我們就住在這裡嗎?還是不要刻意增加守衛吧。」

丁毅覺得允浩和在中的話在理,於是說道:

「好,末將知道了,末將會代替士兵親自在這裡把守,請皇子皇妃放心!」

看著丁毅走出帳子,允浩開口道:

「你怎麼就那麼肯定奸細一定會來刺殺我們?」

在中坐下來,看著允浩道:

「其實來不來都不重要,只要我們知道奸細是誰就好了」

允浩不解的看著在中,在中繼續道:

「你想啊,只要丁將軍徹查下去,那麼就一定會查到那個人是誰,所以,他不可能坐以待斃,要嘛就是逃跑,這樣的話,明天只要看看各軍營都少了誰就知道了,要嘛就是背水一戰真的來刺殺你,而且,我覺得他這麼做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為什麼?」允浩也坐下來看著在中問道。

「你想啊,二皇子並沒有讓奸細去刺殺你,但是卻有了刺殺你這件事出現,所以,他必然會想到二皇子肯定派了別的人來,如今,自己被查出來只是早晚的事,如果就這樣跑了,那麼回去也無法交差,反而讓另外一個被派來的人搶了功勞,所以,不如索性就來刺殺你,要是得手了,直接回去覆命,不是更好。」在中一邊點頭,一邊細心的說道。

允浩點點頭,說道:

「在中,我覺得你完全沒必要把我推上皇位,我覺得以你的智慧,自己做皇帝不是更好。」

在中把玩著茶杯搖頭道:

「我沒興趣做皇帝,要不然的話,我就留在金國做皇帝了,還跑這麼遠來嫁給你做什麼。」

允浩回道:

「你不是你們金國唯一的皇子嗎,你不嫁過來那不是沒人嫁過來了。」

在中聽了,挑起嘴角笑道:

「是啊,和親的詔書上的確是這麼寫的,我是我們金國唯一的皇子,但是……」

「但是什麼?」允浩追問。

「但是我上面有八個姐姐」在中俏皮的說道。

「什麼?!」允浩驚訝的站起身來,繼續道:

「你有八個姐姐,你爹怎麼還把你嫁了過來啊?!」

在中起身示意允浩別激動,然後笑道:

「你慢慢就會知道嘍,先把眼前的事情解決了,我們回去慢慢談也來得及呀。」

允浩雖然滿肚子的疑惑,但還是點點頭,同意了在中的說法,允浩突然想到了什麼,然後開口道:

「對了,既然有刺客會來的危險,那今晚你就別和我住在這主帳了,我讓人給你找一間別的帳篷,以免出意外。」

在中搖頭道:

「你傻啦,要是我離開了,那不是表示,我們知道今天一定會有人來刺殺,那不就把計謀給暴露了啊。」

允浩回道:

「那總不能放著危險不管吧。」

在中微笑道:

「難道你擔心你保護不了我?你可是征戰邊疆多年的大將啊,保護我一個都不行?」

允浩微笑道:

「你不用激我,我是在擔心你的安危,我不想有任何閃失。」

在中拉過允浩的手柔聲道:

「放心吧,不會有事的。」

允浩知道不論怎麼說,在中也不會改變心意的,於是嘆口氣搖搖頭,起身脫了衣服,躺在床上雙手墊在腦後道:

「那我們就一起等著刺客吧。」

在中看著允浩孩子氣的模樣,笑了起來。

 

 

 

 

arrow
arrow

    peggy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