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人靜,在中知道允浩並沒有睡,他把自己緊緊的抱在懷裡,怕自己有危險,允浩的體溫清楚的從單薄的衣服上傳了過來,在中覺得溫暖極了,一點也感覺不到夜的寒冷,在中往允浩懷裡又靠了靠,然後輕聲道:

「你在想什麼?」

允浩一動沒動,也輕聲回道:

「在想你這麼聰明卻好像有很多的秘密。」

在中微微抬眼,看著允浩的臉龐道:

「我聰明才能輔佐你呀,我有秘密也是無傷大雅的秘密。」

「是是是,你怎麼說都有理。」允浩想保持高度的警覺,所以回答的很敷衍。

在中不滿意允浩的反應,於是對著允浩的胸膛就是一口咬下去,這下允浩想不注意在中都不行了。

允浩微微低下頭,皺著眉頭看著剛咬了自己的罪魁禍首,不過眼前的人沒有一點的歉意,微微抬起頭,直視著允浩,大大的眼睛裡,寫滿了情緒,似乎就是在說,誰讓你忽視我,不搭理我,允浩嘆口氣,知道和在中講理是沒什麼用的,於是打算換個姿勢,讓在中背對著自己,在中悠悠的開口道:

「你要是讓我背對著你,我就咬你手。」

允浩無奈,只得維持現狀,在中輕笑道:

「看你這傻頭傻腦的樣子,真難想像你帶兵打仗的樣子。」

允浩回道:

「這樣不好嗎?」

在中搖頭,

「不是不好,而是覺得太好,我就沒辦法像你一樣克制自己,什麼時候用什麼樣的表情,我總是沒辦法管住自己。」

允浩沒有接話,在中繼續道:

「允浩,你會不會覺得我和昌珉很過分,硬要你去做你不想做的事。」

允浩順了下在中的背,柔聲道:

「別胡思亂想了,我知道你們是為了我好。」

「你真是這樣想嗎,或許就這樣讓你在邊疆過輕鬆的日子才是對的也不一定,只是……」

在中抬起頭看著允浩,

「只是,我希望,我想,看到你站在頂點上,君臨天下的樣子。」

允浩低下頭直視著在中,目光如炬,片刻後,允浩輕聲緩緩說了句,

「別出聲,有人來了!」

 

借著月光,在中微微抬起頭看著來人逐漸向床這邊走來的身影,他感覺到允浩的全身都已經在用力,準備行動了,隨著身影逐漸的逼近,允浩輕輕的轉動身子,做好了隨時出劍的準備,就在離床沒有幾步的地方,來人舉起了寒光逼人的劍,直直的刺了下來,允浩算準時機出劍一擋,兩劍相碰的聲音在安靜的夜晚顯得清脆極了。

允浩迅速起身出劍,那人似乎沒想到允浩沒有睡覺,所以遲疑了一下,但還是招架住了允浩的攻擊,黑夜裡,在中只看得到兩個身影在來回的移動,在中屏住呼吸,仔細的看著,生怕錯過一招一式的對決,漸漸的,在中覺得允浩的劍越來越厲,似乎招招都要致命,來人慢慢的開始招架不住了。

就在燈火通明的那一瞬間,在中看到了允浩拿著劍,劍尖直指坐在地上的人的脖子,還有站在帳內,靠在桌子旁,嘴邊挑著一抹笑的昌珉,順著允浩的劍看下去,坐在那裡的人,正是丁毅。

在中看著允浩的表情,嘆了口氣,搖搖頭,他知道,此刻說什麼都是沒用的,允浩舉著劍,擲地有聲的問道:

「為什麼,你隨我征戰多年,我待你如兄弟一般,為什麼要這麼做?」

丁毅皺了下眉頭,沒有回答允浩的問題,允浩繼續道:

「當我知道這個背叛者可能是你的時候,我一點都不相信,但是結果,真是讓我太失望了。」

丁毅驚訝的看著允浩,艱難的問道:

「你怎麼知道是我?」

昌珉笑道:

「我在二皇子身邊那麼久,他安插了誰在允浩哥身邊,你覺得我會不知道嗎?你派去到王府的那個監視我們的人,已經什麼都說了,你挑人也不挑個機靈點的人,那麼明顯的鬼鬼祟祟的樣子,是誰都能看得出他心懷不軌吧。」

允浩直視著丁毅,似乎就是想聽到他的回答,丁毅低下頭,苦笑道:

「原來你和皇妃今天做的這一切,都是為了讓我自投羅網罷了,這麼多年了,看來我還是不夠瞭解你,如果是你的話,也許真的能夠坐穩江山吧。」

說完,丁毅抬起頭,直視允浩道:

「是我對不起你,但是我不能說出原因,你痛快動手吧。」

允浩直視著丁毅片刻,然後舉起劍,丁毅緩緩的閉上了眼睛,片刻後,丁毅沒有覺得疼痛,而是聽到了在中的輕聲尖叫聲和奔走的腳步聲,丁毅睜開眼睛,看著允浩舉著的劍上沾滿了血跡,而允浩的右胳膊有了一道很深的傷,衣服已經被血染紅了。

允浩咬牙忍著疼痛,開口道:

「我記得有一次出征,敵人趁我不備從我身側偷襲我,當時是你救了我,用右手幫我擋了一劍,就是傷在這個位置,如今我還給你,從此我們兩不相欠。」

允浩放下劍,轉過身道:

「我從第一次帶兵就立下誓言,絕對不斬殺和我出生入死的手下,所以,你走吧。」

丁毅震驚的看著允浩,他沒有想過會是這樣,昌珉冷冷的看著丁毅道:

「如果是為了你妻子,我告訴你,你妻子已經病逝了,二皇子給你的那些你妻子的消息,都是假的。」

丁毅此刻很後悔,但是他知道說什麼都已經沒用了,在中一邊捂著允浩的傷痕,一邊怒道

「你這麼做到底對得起誰!不仁不義,你不配做將軍,更不配做丈夫!」

丁毅拿起劍,緩緩起身走了出去,剛走出帳外,允浩就聽到了人倒地的聲音,閉上眼睛,允浩握緊拳頭,昌珉搖搖頭道:

「在中哥,允浩哥就交給你了,我出去看看有沒有引起什麼騷亂。」

在中點點頭,然後拉著允浩坐了下來,他知道允浩現在一句話都不想說,在中默默的為允浩包紮傷口,應該很疼的傷口,但是允浩連眉頭都沒皺一下。

片刻,允浩輕笑了一下,開口道:

「看來我還是做的不夠好啊,視為兄弟的人,竟然說背叛我就背叛我,在中啊,你真的覺得這樣的我,有資格坐上皇位嗎?」

聽了允浩的話,在中站在允浩身前,雙手捧起允浩的臉,柔聲道:

「允浩,話不可以這樣說,如果有人以你的性命相要脅,那麼讓我做什麼我也會去做的,並不是你不夠好,而是在每個人的心裡,重要的東西不一樣,其實他剛剛對你沒有殺意,是吧?你劍劍緊逼,其實是想逼他真的動手,是吧?」

允浩的目光閃爍了一下,在中繼續道:

「允浩,你這樣做太不負責任了,你有沒有想過,如果你真的被他傷到,那麼我要怎麼辦?我要怎麼去承受失去你的痛苦!」

允浩拉下在中有些微微顫抖的雙手,然後環住他的腰身道:

「我知道了,以後我再也不會這樣做了,相信我。」

在中也伸手環住允浩的肩膀道:

「允浩,你要記住,從此以後,你再也不是一個人了,你有我,我就是你的一部分,所以,再也不要傷害你自己,這樣,我會比你更難受的。」

允浩靠在在中的懷裡,默默的點頭,此時此刻,允浩深刻的覺得,有這樣一個人在身邊陪伴自己,似乎遇到什麼事情都沒關係,只要兩個人握緊雙手,那麼再大的難過,也能過去。

 

 

一大早,允浩就向士兵們說丁毅昨晚為了救自己而被刺客殺害了,但是刺客也被傷的很嚴重,估計也已經死掉了,所以有關刺客的事情,到此為止,士兵們不知道允浩昨天就來了軍營,但是看到七皇子這麼說了,那麼不被懷疑總是好的,所以士兵們也就沒有再多懷疑。

坐馬車回到王爺府,剛下車,在中就看到俊秀站在門外張望著,在中走過去道:

「你這是怎麼了,大清早的在這望什麼呢?」

俊秀一看在中回來了,拉著在中的手,急聲道:

「在中哥,不好啦,銀針被人偷跑啦!」

在中一聽,愣了一下,然後說道:

「好了,你先別急,我們進去再說吧。」

 

回到廳堂裡,俊秀把事情的來龍去脈說了一遍,允浩和昌珉好奇的問道:

「這銀針是什麼?」

在中起身解釋道:

「這銀針,是用一塊上好的銀,在一百種草藥熬成的水中打磨而成的,具有解百毒的功效,不論是什麼毒,只要用這銀針在其中一攪,就能立即解毒,身在皇室,這些東西是必不可少的。」

允浩理解的點點頭,安慰道:

「既然如此,那就先別著急,我們慢慢找,我以為是丟了什麼著急救命的東西呢。」

聽了允浩的話,在中有些遲疑的皺了下眉頭,昌珉介面道:

「在中哥是不是還有話沒說?」

在中看了一眼俊秀,俊秀嘆了口氣道:

「這銀針解毒是一流的,但是也是種暗器。」

「暗器?」允浩驚訝的問道。

「是的」在中解釋道。

「這銀針混合了一百種草藥,所以藥性是很大的,如果要是被這銀針所傷,那麼毒就會直接進入要血液,無藥可醫。」

「所以說,這銀針,既是最好的解毒藥,也是最好的毒藥嘍。」

在中聽了昌珉的話,點點頭,繼續道:

「所以,我不知道這銀針被偷去是被用做好的用途還是壞的用途啊,多少有些擔心。」

允浩點點頭道:

「俊秀啊,你還記得不記得偷你東西的人長什麼樣子?」

俊秀回想了下道:

「他穿著一身黑衣,長的眉清目秀的,對了!」

俊秀拍手道:

「他長了雙桃花眼!一看就不是好人!」

「桃花眼?」允浩疑惑的嘟囔了句。

 

這時,一個身影,快速的閃進了屋子,舉手就要對允浩出掌,允浩身上還有傷,不能動武,昌珉見狀就要出手,可是在看到那人的正臉後就收回了手,在中正驚訝疑惑著,只見那人的一掌停在了允浩的身前,然後著急道:

「允浩,你受傷了?誰傷了你?」

允浩本來也嚇了一跳,看清楚來人後,允浩出了口氣道:

「朴有天!你什麼時候才能改掉你這冒冒失失的毛病!」

有天聽了允浩的責怪,撇撇嘴道:

「你不要生氣啊,我是聽老爹說你成親了,所以特意跑到這遙遠的邊疆來看看你的新媳婦啊,這麼久不見,當然要先切磋下武藝了,誰成想你受了傷啊,再說,能傷到你的人,我以為根本沒有呢,當然,除了昌珉有這能力。」

有天拍了下昌珉道:

「是你傷了他?」

昌珉拉下有天的手,

「別鬧。」

有天不以為然的繼續道:

「對了,允浩,我在你這邊疆小鎮隨便轉了一圈,本以為沒什麼好東西,沒想到讓我發現個好東西哦,你看…」

有天話還沒說完,只見俊秀就抓著他的衣領高聲道:

「在中哥!就是這個人!他偷了銀針,快抓住他!」

有天一看俊秀,也嚇了一跳,

「你怎麼在這?!」

允浩無奈的嘆了口氣,拉下俊秀抓著有天的手,開口道:

「先都別激動,我來介紹下。」

允浩指著在中道:

「這是在中,就是你口中的我那新媳婦,快來見過你在中哥。」

有天剛要行禮,在聽允浩說到是在中哥的時候,愣了下,

「是個男的?!」

看出在中面露怒色,有天馬上介面道:

「皇嫂長的真是美若天仙啊,小弟有禮了。」

允浩又拉過俊秀道:

「這是在中陪嫁過來的侍衛,叫俊秀,你偷了人家的東西就趕緊還回來」

有天把銀針放回俊秀的手裡陪著笑道:

「哎呀,你別生氣,這不是大水沖了龍王廟,一家人不認一家人了,是不是,誤會,誤會。」

俊秀生氣的抓過銀針,然後使勁瞪了有天一眼。

最後,允浩指著有天,對在中和俊秀道:

「這是朴有天,他家是京城最大的古董商,我父皇一直很喜歡古董,所以從小他就經常出入皇宮,和我還有昌珉都很熟。」

聽了允浩的介紹,在中點點頭,俊秀還是很生氣的說道:

「允浩哥,你怎麼還認識小偷啊!」

有天聽了俊秀的話,樂道:

「先別說我,你身上帶著的這個銀針可不簡單啊,可以說是最好的解毒藥,也是最好的毒藥吧,看你武功不高,怎麼帶著這麼毒的東西?」

俊秀驚訝道:

「你怎麼知道這銀針的能力?」

有天笑道:

「你太大意了吧,把這銀針就放在腰間,草藥的味道根本就遮蓋不住,你這銀針泛著微黃的光芒,還有那麼重的草藥味,想必定是在藥草中浸泡過,而且看樣子時間還不短,銀針素來就有解毒的功效,還浸泡了草藥,那麼解毒的功效一定是大增了,但是同時毒性也大增了啊。」

聽了有天的話,在中頓時對他刮目相看,俊秀驚訝的合不上嘴巴,昌珉笑道:

「行了,你就別賣弄了。」

昌珉解釋道:

「有天他不僅精通古董,其他希奇古怪的東西也很懂的。」

俊秀雖然還是很生氣,但是也服氣了,在中看著有天,在心裡嘆道,允浩身邊的人都是如此的人中之龍,還何愁允浩不能坐上那龍椅呢。

 

 

希澈今天又來給德妃送布匹,正聊著,忽然有人來說皇上要召見德妃,於是希澈道別後就起身離開了,在往門口去的路上,希澈隱約聽見兩個宮女說什麼刺殺的事情,於是皺起了眉頭,快步向外走去。

德妃見到皇上,行過禮後,皇上賜了坐,德妃心中疑惑,這個時間皇上怎麼會召見自己,但是還是不露聲色的應和著,皇上沉穩的開口道:

「朕最近國事繁忙也沒騰出時間去看你,對了,最近浩兒是否有來過家書啊?」

德妃回道:

「是,皇上,前些日子剛收到了浩兒的家書,說是他在那邊一切安好,不用掛念。」

皇上點點頭道:

「這樣啊,我這今天收到了浩兒的奏摺,所以想找你來給你報個平安的,既然他也寫了家書給你,那就再好不過了。」

德妃點點頭道:

「謝皇上關心,臣妾替浩兒謝謝皇上。」

皇上看一眼德妃,然後又低下頭看奏摺,好似不經意的問道:

「你覺得我把浩兒詔回來怎麼樣呢?」

德妃一愣,後宮不得干政,這種事情怎麼會問到自己,但是還是回道:

「祖訓說過,後宮不得干政,所以這種事情,臣妾沒什麼想法,但是站在一個做娘的身份去說,我當然希望能讓自己的兒子在身邊,已經好久沒見過浩兒了,浩兒都結婚了,我連媳婦的樣子還沒見過。」

德妃邊說,邊露出悲傷的樣子,皇上吩咐宮女把德妃送回宮中,然後又賞賜了好些東西。

 

看著德妃離開,皇上低聲問道:

「小桂子,吩咐你的事情辦的怎麼樣了?」

小桂子回道:

「奴才已經全都按皇上您說的做了,把消息散播出去,現在想必宮中已經人人都在傳二皇子派人去邊疆對七皇子不利的事了。」

皇上聽了滿意的點點頭,靠在龍椅上,皇上皺起了眉頭,這允浩不論武功還是德行都絕對能擔當起做帝王的責任,但是允浩心地有時太過善良,容易吃虧,而且在朝廷的勢力也不如他哥哥,所以,現在是時候鍛煉一下他了,也正好證明一下自己的選擇是不是有錯,皇上笑了下,允浩,你這哥哥也不是那麼簡單的,兩虎相爭必有一傷,現在我給你們創造好這個針鋒相對的戰場,就看你們最後,誰能坐上這君臨天下的寶座了。

 

 

允翔在屋子裡坐立不安的皺著眉頭,現在宮中幾乎每一個角落裡都在談論他的事情,說他派人去邊疆刺殺允浩,他手下的人雖然不敢說什麼,但是也看得出來都對他頗有微詞,允祥一拍桌子氣憤的說道:

「那個沈昌珉,臨走的時候,我千叮嚀萬囑咐的告訴他這件事情千萬不能失敗,沒想到他還是失敗了,真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手下的人小心的上前回道:

「依手下覺得,就算沈昌珉沒有成功也沒什麼意外的。」

允翔疑惑的看著他,那人繼續道:

「主子您想,七皇子本來在眾皇子中就是功夫最好的,再加上常年在邊疆打仗,這功夫只能是越來越好,那沈昌珉的功夫雖然也算得上是一等一的好,但是畢竟他常年在宮中,實戰的經驗很少,所以沒有刺殺成功也並不意外啊。」

聽了手下的話,雖然允翔還是很生氣,但也覺得有幾分道理,這時,一個宮女來送茶,允翔唰的打翻茶杯,指著宮女問道:

「說!現在外邊都在流傳什麼傳言,你都聽到了什麼,快說!」

宮女一見這架勢,嚇的跪倒在地一邊磕頭一邊顫聲道:

「回主子,奴婢什麼也沒有聽到,真的什麼也沒有聽到。」

允翔聽見宮女的哭聲,不耐煩的擺手,

「下去,下去!」

允翔嘆口氣道:

「我們接下來該怎麼辦?」

手下回道:

「現在皇帝要詔七皇子回京肯定是改變不了的事實了,我們現在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好在七皇子常年在邊疆,京城的勢力不是很大,所以,我們應該還是有勝算的。」

允翔望著窗外,皺起了眉頭,心裡念道:勝算嗎?

 

 

在中發現在王府附近的山林裡,有不少的草藥,於是開始時不時的摘些草藥回來配製,加上有天也瞭解些這方面的知識,兩個人配合的還挺默契,這幾天,王府上下都彌漫著一股草藥味,俊秀不愛聞,所以時不時的就出去逛逛,允浩也想出去,但是傷還沒完全的好,不過托在中草藥的福,也好的差不多了,有天經常在把藥端來的時候,神秘兮兮的笑道:

「允浩你什麼時候練就的百毒不侵的身體啊,你真是最好的實驗品啊。」

允浩懶得理他的打趣,照樣一口都喝掉。

 

這天,允浩剛喝完藥,就有下人來報說京城來人了,拿著皇上的聖旨,允浩趕緊整理衣服跪下,來人卻扶起允浩道:

「皇帝來時特意吩咐說,七皇子被人刺殺一定受了驚嚇,所以不用跪,這是聖旨,給您。」

允浩雙手接過聖旨打開,上面只有一句話:思念吾子,速速回京。

允浩合上聖旨,來人繼續道:

「還望七皇子能儘快啟程,那小的就回去覆旨了。」

看著人走後,在中走過來道:

「寫了什麼?」

允浩把聖旨遞過去,看完,在中道:

「比計畫中的時間要早很多啊。」

有天撇撇嘴道:

「回去就是腥風血雨啊,我就不跟你們湊熱鬧一起回去了,我還是先啟程回家看看再說。」

允浩點點頭,昌珉道:

「我也回家看看吧。」

俊秀焦急的說道:

「那怎麼行,你要是也回京城了,那別人不就知道你沒死了,那不是很危險?」

昌珉笑著搖頭,允浩拍著俊秀的肩膀微笑道:

「放心吧,昌珉回去就知道情況了,況且我相信父皇肯定也不是什麼都不知道的,刺殺皇子的罪名都能誅九族了,昌珉只要看看家裡是什麼情況就能知道父皇的意思了,也好我們走下一步棋呀。」

有天也拍著俊秀的肩膀道:

「你也得跟我走,不能跟著允浩和在中。」

「為什麼?我才不要和你這桃花眼走呢!」俊秀拍開有天的手。

在中笑道:

「有天說的對,俊秀你確實不好跟著我們,跟著有天我還能放心,聽話,找個時間我會把你接過去的。」

在中都發話了,所以俊秀即使不願意也只能點頭。

 

得知允浩要奉命回京,將士們除了不捨之外更多的是高興,他們也知道,只有回到京城才有機會,才能和二皇子鬥一鬥,允浩啟程之時,所有將士一起跟著送了好久,允浩不禁紅了眼圈,看著允浩的樣子,在中安慰道:

「放心吧,允浩,很快,就能把他們招回你身邊了。」

允浩點點頭,然後掉轉馬頭,跟將士們行了禮後就啟程了。

有天帶著俊秀,昌珉獨自一人,和允浩還有在中分別後,各自踏上了旅途,約好京城相見。邊疆離京城很遠,即使日夜兼程也要走好幾天,不過這幾天裡,允浩想了很多,一想到回去之後將要面對的場面,允浩甚至希望,路途能再長一點,在中知道允浩心思,但不點明,一路下來,兩人之間倒沒怎麼說話。

 

在天色暗下來的時候,允浩他們終於走到了距京城不遠的地方,允浩下令找個客棧休息,明天一早就直接回京城,然後又派人去皇宮通知一聲,手下牽著馬匹去休息,各自忙活著,允浩拉著在中回房間休息,在中看著允浩道:

「馬上就要回京城了,心情怎樣?」

允浩笑了下,

「很複雜吧,有些高興能見到額娘和父皇,也有些……」

允浩沒再說下去,在中也沒介面,這時,有人敲門道:

「主子,有人求見。」

允浩打開門,看見一個披著斗篷的人,允浩微微皺起眉頭,來人閃進屋子,關上門道:

「看看我是誰!」

隨著來人把斗篷拿掉,允浩驚訝道:

「允龍!怎麼是你!」

允龍俏皮的笑道:

「怎麼樣,七哥,很驚喜吧!」

允浩拍了下他,皺著眉頭道:

「這麼晚了,你一個人出來多危險!額娘會擔心的。」

允龍回道:

「你派去的人說你現在在這,明天一早回京,正巧被我聽到,所以就迫不及待的跑出來見你了啊!好久沒見了,很想你啊!額娘也很想你哦!況且我功夫也不錯呀,所以沒事的。」

允浩無奈的笑了下,然後介紹道:

「這是我九弟,叫允龍,比我小三歲,允龍,這是你在中哥。」

允龍仔細打量了一下在中,看他的穿著,允龍就猜出了他是誰,於是恭敬的微笑道:

「見過七嫂。」

允龍生性活潑,雖然是初次見面,但是在中也覺得很喜歡這孩子,於是起身道:

「自家人,不用多理了。」

允龍拉起在中的手

「七嫂長的可真美啊,對了...」

允龍轉向允浩道:

「我出來的時候,正聽到父皇和額娘說明天會去得勝門接你呢,額娘知道你要回來,高興的不得了,一邊笑一邊掉眼淚。」

聽了允龍的話,允浩有些紅了眼眶,他拍著允龍的肩膀道:

「這麼晚了,你怎麼回去?」

允龍笑道

「誰說要回去啦,我要明天和你一起回去,這樣還能給父皇和額娘一個驚喜呢,哈哈,今晚我就住這拉,房間多的是,你可不許趕我走哦!」

允浩搖搖頭,然後吩咐下人好好伺候允龍,允龍要離開時,微微皺著眉頭道:

「七哥,你和二哥的事,現在宮裡面傳的沸沸揚揚,我也聽到了一些,不管怎麼說,我們是兄弟吧……」

允龍沒有繼續說下去,轉身出了房間,在中起身道:

「你覺得允龍沒說的下半句是什麼?」

允浩平緩的回道

「他要說,如果你坐上了皇位,能饒二哥一命嗎?」

在中垂下眼簾。

允浩繼續道:

「允龍和我並不都是額娘所生,允龍是額娘最好的姐妹惠妃娘娘生的,在允龍三歲的時候,惠妃娘娘就去世了,額娘就接手照顧他,所以,允龍是從小和我一起長大的,跟我叫同一個娘,他生性善良,如今卻要讓他面對兄弟相殘,唉,覺得很對不住他。」

在中拉起允浩的手道:

「允浩,我覺得你不應該小看了允龍,生在帝王家,他一定是知道並且瞭解這些事情的,所以,他剛才才沒把話說完不是嗎,他知道這將是有犧牲的,我們只能盡力將傷害減到最低吧。」

允浩回握在中的手,點點頭。

 

 

 

 

arrow
arrow

    peggy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