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宮裡,允浩看到昌珉正在自己宮中坐著,旁邊還有一個不認識的人,昌珉起身附到允浩身邊耳語了幾句,允浩點點頭,笑道 :

「基範,前些日子,謝謝了。」

基範微微點頭,沒說話,昌珉開口道:

「我找你來,是來說祭天大典的事,那一天的安排,皇上交給了我爹,還有很多細節想找你說說。」

一聽到是這個事,允浩開口道:

「正好你在,用你那聰明的頭腦給我分析看看,剛才父皇找我過去,說要我和在中代表他在祭天大典上講話,你看他為什麼要這麼做?」

昌珉還沒開口,基範則開口道:

「七皇子果然是武將出身,心思不夠細膩啊。」

允浩疑惑的看著基范,基範開口道:

「七皇子雖然是戰功赫赫的將軍,但是畢竟在京城的日子很少,京城的百姓把七皇子當成傳說一樣,真實感太低了,皇上這麼做,是想讓百姓們都看到真實的七皇子,為以後做鋪墊,還有,七皇妃是男兒身這件事,雖然不用非得跟百姓們明說,但是也不能刻意隱瞞,讓七皇妃站在那,讓百姓們自己評斷便是,和親過來的人,能夠站到祭天大典這麼重要的位置上,足見鄭國的誠意,所以金國也就不能再輕易對鄭國有什麼想法了,這麼做,可以說是一箭雙雕,七皇子怎會想不到。」

基範的一番解說,讓允浩和在中豁然開朗,在中驚訝的看著基范,基範仍舊微微低頭,不多說一句,昌珉有些驕傲的開口道:

「這件事就這樣了,基範說的夠明確了吧,那我們就來說正事了,好吧?」

允浩點點頭,開始和昌珉討論了起來,在中則還是看著微微低頭的基範,內心有些佩服。

 

 

 

有天看著俊秀道:

「看你在中哥今天可真是風光無限啊!」

俊秀的目光追隨著在中坐的轎子,回道:

「是啊,但是,這都不重要,在中哥也不是為了風光,風光的背後,不是痛苦才好啊。」

有天有些驚訝的看著俊秀,自從安平的事情過後,俊秀也似乎一夜成熟了,有天挑起嘴角,俊秀的天真,經過成熟的洗禮,變得更加耀眼。

 

人很多,為了讓百姓們看的清楚,所以轎子走的也很慢,昌珉和基范都暗中隨行保護著,其他的侍衛都是允龍手下的人,伴隨著百姓們的驚嘆聲和熙熙攘攘,一路平穩,到了祭壇的地方。

下了轎子,皇上按照以往的規矩,給先人上香祭拜,然後,轉過身,面對著底下的百官和百姓,皇上沉穩的開口道:

「每年都會舉辦祭天大典,所以今年,就行個特殊,讓朕的七皇子,允浩和他的皇妃代表朕,給百姓們講話。」

皇上大手一揮,允浩便牽著在中一步步走向祭壇,要說的話,已經演練過很多遍了,但是真的站在祭壇上,看著底下的無數雙眼睛的時候,允浩不得不在心底深深的佩服起皇上,能夠讓這麼多的人臣服,果然不是件容易的事。

百姓們都抬頭看著這一對璧人,雖然沒有開口,但是從眼神中就能看出對他們的期待,允浩今天穿著沉穩的黑子的袍子,下擺用繡著紅色的一條龍,腰間系著紅色的窄條腰帶,霸氣十足,在中則穿著皇妃的衣服,紅底金邊,背後繡著一隻金色的鳳凰,兩人都耀眼十足又高貴典雅。

允浩握著在中的手,開口道:

「今天……」

允浩停頓了一下,握著在中的手突然緊了下,才繼續開口道:

「今天,由我七皇子允浩,代表父皇,為百姓們講話。」

在中覺得允浩的狀態不對,於是偷偷低下頭,瞄了一下允浩的手,發現允浩的手背上有個細細的針眼,在中不禁在心底驚呼,允浩中了暗器!

在中不著痕跡的抬頭望著允浩,允浩的臉上沒有任何不對的神色,在中微微皺眉,中了暗器,允浩現在一定很難受,但是絕對不能讓祭天大典停下來,在中有些擔心的看著允浩,人那麼多那麼雜亂,那麼細的針眼,不細看的話根本不會被發現,不知道允浩到底是什麼時候才中的暗器,不知道是不是有毒,不知道會不會有問題,在中現在只有一個念頭,就是想趕緊為允浩診治,但是他知道,允浩是絕對不會同意的,允浩的念頭一定只有一個,那就是好好的完成祭天大典。

允浩已經感覺到了自己身體的不適,但是他暗暗告訴自己,不能停,也不能倒下一定要出色的完成祭天大典,身體裡翻江倒海,允浩用強大的意志力控制著自己不出問題,允浩慶幸著,在中就在自己身邊,是自己的依靠,他緊緊的握著在中的手,仿佛是給自己鼓勵,允浩不露聲色的講著話,神采飛揚的樣子讓底下的百姓陣陣歡呼。

允浩到底說了什麼,在中一個字都沒有聽進去,他只覺得時間很漫長,他感覺到允浩握著他的力度再不斷的增加,允浩的臉上有細密的汗珠,一直到底下一片山呼萬歲的聲音才把在中的注意力拉了回來,看著底下的百姓們興奮的神色,在中感覺到允浩握著他的手鬆了點,不著痕跡的扶著允浩走下祭壇,剛走下祭壇的那一瞬,在中就看到允浩脫力般的倒了下去,看著允浩倒在自己面前,在中的眼淚刷的流了下來,他抱住允浩跪倒下來,望著不遠處已經發現不對,向這邊奔來的昌珉,喊道:

「允浩中毒了!」

本來昌珉在皇上身邊保護著,結果卻看到允浩剛走下祭壇就直直的倒了下去,皇上催促昌珉趕緊來看看,交代基範保護好皇上後,昌珉急急向這邊趕來,就聽到在中喊道,允浩中毒了,昌珉蹲下身,問在中道:

「怎麼了,允浩哥怎麼會中毒?」

在中慌張的抹了一把眼淚,說道:

「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中的毒。」

昌珉環顧了一下四周,說道:

「趕緊把允浩哥扶上轎子,別讓別人看到!」

吩咐身邊的親信帶話給允龍做好防護,昌珉和在中就扶著允浩向轎子走去。

 

等在轎子旁的有天俊秀還有韓庚希澈看著允浩的樣子明顯的愣住了,本來他們是要來祝賀的,結果卻看到了被扶著的臉色蒼白的允浩和淚流滿面的在中,有天先反應過來,幫著扶過允浩道:

「我們快離開這,免得被發現!」

韓庚也開口道:

「我也懂醫術 ,趕緊看看是怎麼回事!」

幾個人上了兩頂轎子,昌珉吩咐著,回皇宮。

 

回到宮裡,趕緊把允浩扶到床上,不敢宣太醫,在中和有天就檢查起允浩的手,剛才在轎子中顛簸,看不仔細,有天和在中從允浩手背上的針眼中,擠出幾滴血在白色的手帕上,仔細看了看,不明所以,似乎不是毒,所以不能用銀針來解,但是,允浩的臉色很蒼白,還皺著眉頭,韓庚接過來,仔細聞聞看了看,說道:

「我知道是什麼了。」

在中和有天驚訝的看著韓庚,韓庚說道:

「這不是毒,是一種藥,叫失力散。」

「失力散?」

韓庚點頭道:

「這種藥,對於普通人來說,吃完只會全身無力,但是對於有功夫的人來說,和毒差不多,功力越好的人,吃下去就會越痛苦,會讓武功完全喪失,並且從此會身體虛弱。」

在中聽後,失了神,既然不是毒也就不能解,難道……

看著在中的樣子,韓庚繼續道:

「不是無解,既然不是毒,是藥,就能化解,只要吃下靈玉的粉末就能化解。」

有天問道:

「靈玉是什麼東西?我家古董甚多,也沒聽過這東西。」

韓庚道:

「靈玉是一種在深山中的山洞裡才有的東西,因為常年不見陽光,所以就只能吸收大地的能量,所以靈玉的能量很足,可以完全補回喪失的體力和功力。」

聽到他們說靈玉,希澈皺起眉頭,剛要開口,錦瑟敲門道:

「有人求見。」

在中急道:

「就說有事不見。」

錦瑟繼續道:

「來人說,只要說靈玉,您就會見了。」

聽到靈玉,大家對了個眼神,昌珉開口道:

「看來下毒之人就是他們了。」

在中問道:

「問問是誰派他來的。」

錦瑟回道:

「是張丞相」

聽到張丞相的名字,在中的眼神刷的變了,有天看出不對,於是問了原因,在中說出緣由,昌珉道:

「這老東西,為了嫁女兒竟然用這陰招!知道在中哥不可能不用靈玉救允浩,想趁火打劫!」

在中望著床上臉色難看的允浩,他知道,如果沒有靈玉,允浩就會痛苦一輩子,在中撫摸著允浩的臉頰,艱難的開口道:

「說……」

「等等!」

希澈突然打斷在中道:

「等下,你們說的靈玉,我有!」

「你有?」韓庚驚訝的看著希澈。

希澈點頭道:

「我有,我不是說過嗎,牡丹曾經盜走我的傳家之寶,就是靈玉。」

有天開口道:

「那都這麼久了,誰敢保證她沒有把靈玉弄丟或者給人?」

希澈搖頭道:

「一定就在她身上,靈玉好像有強身的功效,長年戴著會對身體有好處。」

韓庚點頭道:

「是這樣的。」

希澈繼續道:

「像她那麼愛自己的人,一定會戴在身上。」

在中聽了,立刻吩咐俊秀韓庚照顧好允浩,讓錦瑟安撫好張丞相派來的人,就帶著有天昌珉和希澈往牡丹呆的偏殿趕去。

 

牡丹正在偏殿裡靜坐,突然門被打開,希澈闖了進來,牡丹驚訝的看著希澈,希澈笑道:

「聽說你瘋了,既然如此,就把東西還我吧。」

牡丹聽了,下意識的拉緊領口,希澈立刻明白了過來,他扯過牡丹的領口,果然,靈玉就戴在脖子裡面,希澈扯斷掛在脖子上的繩子,拿出靈玉,牡丹喊道:

「我還是皇妃!你怎麼能這樣!」

希澈已經走出房間,背對牡丹,回道:

「你早就大勢已去,在夢裡做你的皇妃去吧!」

 

拿到靈玉,韓庚就趕緊把靈玉磨成粉末,給允浩吃了下去,允浩的神色變得不再痛苦,在中拿手帕擦拭著允浩額頭的汗,昌珉開口道:

「張丞相派來的人要怎麼辦?」

在中眼神淩厲的一閃道:

「他不是想自己的女兒嫁給允浩嗎,我就如了他的願,宮裡有宮裡的規矩,只要嫁進來,那就得聽我的了,敢這麼對允浩,我一定要讓他和他的女兒都生不如死!」

希澈點頭道:

「就該這樣!」

在中抓過希澈的手,說道:

「救允浩的大恩大德在中永生不忘。」

希澈笑道:

「別說這話了,以前你也救過韓庚的命,我們就算扯平了,如果不嫌棄我身份低,就交個朋友吧。」

在中感激的點點頭。

回過頭,在中吩咐錦瑟道:

「把張丞相派來的人帶到外堂。」

在中整理了下儀容,裝出慌亂的樣子,來人看到在中這個樣子後,說道:

「我們張丞相說,只要皇妃答應娶我們小姐進門,這靈玉就雙手奉上,能解七皇子的身體不適。」

在中接過靈玉,悲傷道:

「那就請小姐過門吧。」

來人得意的離開了,在中對著身後的昌珉,說道:

「把這件事,完整的告訴皇上。」

昌珉點頭,

「放心吧。」

 

允浩吃了藥後,晚上就醒了,雖然還是全身無力,但是已經好了很多,在中細聲細語的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了允浩,允浩生氣極了,在中安撫允浩道:

「已經沒事了,接下來就是我們說的算了。」

允浩望著在中,嚴肅道:

「以後要是再有這樣的事情,就算犧牲我,也絕對不能委屈你自己,知道嗎?」

在中聽了,將食指放在允浩的唇上,說道:

「不會再有下次了,絕對,你不知道,今天看著你那樣勉強著自己堅持,看到你就那樣倒在我面前的時候,我有多恨自己,恨自己的無力,恨自己不能替你分擔。」

允浩握住在中的手,將他摟在胸前,撫摸著在中的長髮道:

「我之所以能堅持住,就是因為你在我身邊,我才能堅持住,你就是我堅持的動力,我知道,即使我倒下去,也一定會倒在你的懷裡,所以,我很安心。」

在中無聲的拍打著允浩的胸膛,允浩感覺到在中的淚水浸濕了自己的衣服。

 

 

就算是丞相之女,但是有在中在,所以說到底,也就是個妾,沒有什麼八抬大轎,也沒有什麼排場,說白了,就是換個住的地方,從家裡住到皇宮罷了,但是,畢竟允浩現在的身份不同了,皇帝的候選人,又和重臣的女兒成親,所以,大家都紛紛猜測這是兩人的聯合之計,肯定沒什麼幸福可言。

畢竟娶進來,就是後宮之事,所以允浩就索性什麼也不管,在中吩咐下人們收拾出一間屋子,然後就是等著,那沒見過面的新人進門了。

晚上,允浩和在中收到了從皇帝那裡來的書信,信上,皇帝告訴允浩,雖然已經知道了張丞相的所作所為,但是,他畢竟是當朝重臣,不能輕易動他,但是,他女兒嫁過來的話,那就必須要遵守皇家的規矩,明天,皇帝就會當眾宣佈允浩被封為太子,而在中被封為太子妃,先斷了這老傢伙的念想。

 

第二天一早,早朝,皇帝果然如信中所說那樣,向眾臣們宣佈了允浩被封為太子,在中被封為太子妃,只見張丞相一臉的糾結,因為他女兒明天就要嫁過來了,誰承想今天先被擺了一道,太子妃的頭銜已經塵埃落定了。

回到宮中,允浩開口道:

「你打算怎麼整她?」

在中故作驚訝道:

「咦,我看上去,有那麼邪惡嗎?」

允浩笑著捏了下在中的臉頰,

「我還不瞭解你,都寫在臉上啦,至少,我是都看見嘍!」

在中嘿嘿一笑。

正說笑著,基範和昌珉進來了,基範開口道:

「從今天開始,我奉皇上之命來保護太子安全,任何威脅到太子安全的人,不論是誰,我都不會放過。」

昌珉拍了拍基範的肩膀道:

「你太嚴肅啦,允浩哥和在中哥都是很好相處的人,你放輕鬆點。」

基範拍開昌珉的手,說道:

「這是禮節,你不要插嘴。」

昌珉無奈的撇撇嘴,在中笑道:

「基範只要按照自己喜歡的方式來就好了,以後,我們好好相處吧。」

在中轉頭看向昌珉道:

「讓你調查的事情怎麼樣了?」

昌珉笑道:

「當然是沒問題了,已經調查好了,張丞相的女兒叫落紅,因為張丞相就這麼一個女兒,所以從小嬌生慣養,但是不論琴棋書畫還是詩書都很精通,可以說是個標準的大家閨秀,聽下人們說,他們小姐,平時的時候,十分溫婉可人,但是,只要事情不順自己的心意,或者自己想要的東西得不到的話,就會顯露她從小嬌生慣養的本性了,應該說是個典型的小女人吧。」

允浩看著在中道:

「你都已經讓昌珉去調查丞相的女兒了啊。」

在中得意的一笑,

「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啊!」

在中又問道:

「那小姐可有喜歡之人?」

昌珉搖搖頭,

「這個,沒人知曉啊。」

在中點點頭,

「算了,這些就都不重要了,最重要的是知道了她是個怎樣的人。」

昌珉也點頭,

「那你打算如何對付她?」

在中沉思道:

「如此的嬌小姐,定是心高氣傲之人,想進我這宮門,必定先挫了她的銳氣再說。」

昌珉笑著點頭,允浩一陣寒戰。

 

 

天亮後,在中就起來梳洗,特意讓錦瑟找了件大領金色的衣服出來,只見金色的衣服上,繡著一隻火紅的鳳凰,在中又吩咐錦瑟給自己畫個屬於太子妃的妝容,梳妝好後,下人們紛紛側目,從沒見在中這麼精心打扮過,只見那雪白的脖頸和肩膀,還有那嬌媚卻不失威嚴的妝容,真真就是絕色。

允浩起床後,發現在中不在,穿好衣服出了屋子,就看到了坐在桌子旁對自己笑的在中,允浩瞬間睏意全無,除了和親那天,在自己的軍帳裡看到過在中這麼精心的打扮後,就再沒見過,看著那雪白的脖頸和肩膀上,有些許的印記,允浩有些了然了,怪不得,昨夜,在中非要自己留下點痕跡呢。

坐下吃早飯,在中起身過來,允浩一邊吃飯,在中一邊給他整理衣服和頭髮,這時,下人來報,張丞相家的落紅小姐,進宮門了,允浩沒表示,在中點點頭,繼續手邊的事,直到一陣不熟悉的香氣傳來,在中微微的挑起了嘴角。

落紅今天一早就悉心打扮,心想自己雖不是絕色,但也絕對是美人,穿了新定做的衣服,落紅吩咐下人,早早往太子宮趕,誰承想,別說見到太子,連個迎接的人都沒有,下了轎子,落紅往宮裡走去,一進門就看到了一個身穿金色衣裙的人在給太子整理衣服,雖然只是背影,但是落紅能感覺到此人絕對也是個美人,不甘心服輸,落紅輕咳一聲道:

「張丞相之女,落紅,見過太子。」

允浩仍舊未起身,只是開口道:

「讓下人帶你去房間看看吧,有什麼不喜歡的,和下人說就是,我平日很忙,有什麼事就找在中,哦不,找太子妃說吧。」

在中這時,才轉過身,對著落紅道:

「妹妹,快起,我這著急給允浩整理衣服,也沒來得及去宮門接你。」

在中一轉身,落紅馬上就有些自慚形穢了,如果自己是美人,那麼眼前的,就絕對是絕色了,可是大小姐的心高氣傲,不允許自己服輸,落紅起身笑道:

「姐姐說笑了,您是太子妃,妹妹豈能讓您去接我。」

這時,允浩吃完飯,衣服也已經被在中整理好了,於是起身離去,連看落紅一眼都沒有,倒是在門口時,千叮嚀萬囑咐在中很多事,還悉心的幫在中拉拉衣領才離去,落紅心裡埋怨卻不敢多言。

 

吩咐下人們做事後,在中笑道:

「妹妹不用多禮了,既然是一家人,那我就實不相瞞了,我是男人,這宮中的人都知道,如果不介意的話,你叫我在中哥就好了。」

聽到在中是男人,落紅險些暈過去,自己竟然在容貌上輸給了一個男人,看著周圍站著的下人,對在中是男人一事一點驚訝的表情都沒有,落紅強作鎮定道:

「畢竟您身份尊貴,我還是喚您太子妃吧。」

在中笑道:

「你高興就好。」

在中引領著落紅去房間,在中走在前面,身上的香氣時不時的傳來,但是,卻不是任何花香,長在丞相府的她,也是精通很多事情的,但是這種味道,似是一種她從未聞過的味道,好奇的問道:

「太子妃身上的香氣,不知是什麼花香?」

在中笑的好看,

「我對那個過敏,所以從不用,這個味道,是我自小身上就有的。」

落紅聽了,有些尷尬。

來到房間,在中推開門,引著落紅進來,裝飾的雖然簡樸,但是很有格調,在中開口道:

「我們太子宮的人,一向簡樸,如果妹妹你有什麼不喜歡的地方就跟我說,我去給你置辦就是。」

落紅趕緊開口道:

「這樣挺好的,我在家時,也是這般簡樸的,沒什麼不適。」

在中點頭,

「那就好,妹妹這麼早就出門,想必沒有好好休息,那你就好好休息,我不打擾了,有什麼事情,讓下人告訴我就好了。」

在中說完就轉身要離開,轉身的瞬間,脖子上的頭髮微微飛起,落紅清楚的看到了那雪白的脖頸上有些許紅色的痕跡,雖然沒嫁過人,但是,出嫁之前,有些事情還是知道的,那個痕跡,落紅有些紅了臉,在中餘光看到落紅的反應後,不著痕跡的笑了下,然後離開了。

 

安平得知允浩納妾之後,就來看在中,在中表示,自己沒什麼事,不用擔心,安平點點頭道:

「在中哥,可否幫我送封信?」

在中點頭,

「沒問題,什麼信?」

安平拿出通道:

「想給漢卿寫封信,但是要是從我宮中送出的話,一定會被父皇截下,所以想請在中哥幫個忙。」

在中接過信,

「你放心吧,我一定會吩咐下人送到的。」

 

允浩被封為太子後,就變得更忙了,晚上很晚才回來,在中和落紅一起坐在廳堂裡等著允浩,本來在中讓落紅去休息,但是落紅執意不肯,所以,在中也就隨了她,允浩進門後,看到落紅先是一愣道:

「你是誰?」

然後反應過來道:

「啊,想起來了,這麼晚了,怎麼還坐在這?」

允浩的態度讓落紅有些受傷,在中開口道:

「你說什麼呢,妹妹在這等你一晚上了呢。」

允浩不置可否,落紅打起精神道:

「讓臣妾給太子更衣吧。」

落紅剛要出手,允浩阻止道:

「不用了,習慣讓在中幫我弄了,這麼晚了,你去休息吧。」

落紅有些為難,但還是開口道:

「今天我剛嫁過來,難道太子,不在我屋子休息嗎?」

允浩看著落紅,有些嚴肅道:

「我娶在中的時候,還是在邊疆的軍帳裡,第一晚,還是在打殺中度過的,我們太子宮的人,沒有這些規矩和扭捏之事。」

允浩說完就拂袖而去。

落紅不知自己何處惹到了允浩,有些驚恐,在中上前安慰道:

「他是武將出身,難免不夠文雅,妹妹莫怪,天也晚了,你還是趕緊去休息吧,我也得去伺候允浩了。」

看著在中和允浩離去,落紅心裡很不是滋味,這和爹說的都不一樣,爹說自己是太子的救命恩人,一定會對自己很好的,這才嫁過來第一天,太子連正眼都沒看過自己不說,還對自己這般嚴苛,落紅心裡憤憤不平。

 

 

起早,在中帶著落紅去給德妃請安,德妃微笑道:

「宮裡規矩多,不比家裡,有什麼不適應的地方,就和在中說,或者和我說都行。」

落紅想把昨夜允浩沒在她屋子過夜的事情說出來,但是,她也不傻,在中在場,況且,在中又是太子妃,她如果直說的話,只會讓自己的立場更尷尬而已。

在中從小就在金國宮中長大,早就看慣了宮裡女人的嘴臉,落紅此時的想法,在中早就已經看個一清二楚,在中不露聲色道:

「是啊,妹妹,有什麼不適應的地方,就和我說,要是不方便和我說的話,那就直接和額娘說也好。」

聽了在中的話,德妃笑著點點頭,對在中的善解人意很是讚許,德妃笑道:

「在中性格一向很好,又比你早進門,更瞭解浩兒,要是有什麼事情就找在中商量肯定沒錯。」

落紅看著德妃的樣子,心想到,在這宮中沒有靠山是不行的,雖然爹爹是當朝宰相,但是後宮裡的事情,他也是管不著的,就得靠自己了,要是能拉攏到太子的娘,那麼以後在這宮中也就吃得開了。

落紅笑而不語,她的心思全被在中看在了眼裡,在中心想道,這小丫頭到是不傻,不過鬥心機的話,她還嫩了點。

 

給德妃請安過後,時間還早,在中就帶著落紅在花園裡走走,讓她熟悉環境,落紅開口道:

「我剛進門,也不知太子平時都喜歡些什麼,還請太子妃賜教。」

在中折下一朵鮮豔的花,輕輕聞了下,然後開口道:

「允浩武將出身,性格比較不拘小節,喜歡有話直說,最不喜拐彎抹角之事,如你所知,我也是個男人,所以,允浩不太瞭解女人心,妹妹莫要和他計較啊。」

在中的話,雲淡風輕,卻讓落紅聽了之後,如梗在喉。

 

回到宮裡,允浩正巧在,看到在中後,允浩起身拉過在中道:

「在中,我正好有事找你,跟我來書房」

在中笑了下,拉住允浩道:

「看你這急性子,落紅妹妹還在呢!」

允浩轉頭看著落紅,落紅行禮道:

「見過太子。」

允浩點了下頭,就拉著在中離開了。

落紅看著他們二人離開,心裡很不是滋味,大小姐的脾氣,讓她受不了這樣的冷遇,她決定為自己爭出個位置,她轉頭叫自己的貼身丫鬟小紅過來,耳語了幾句。

 

來到書房,在中笑問允浩道:

「你猜落紅現在在想什麼?」

允浩不以為然,

「女人的心思我可不懂,也不想懂,她就交給你了,我都忙死了,你是我的太子妃,我宮裡的事,你自然都說了算。」

在中笑道:

「那也得你配合我啊!」

允浩抬起頭,

「我什麼時候不配合了?」

在中微微嚴肅道:

「這回的事情沒這麼簡單,你我都知道,我們要打倒的,不是這小丫頭,是她爹,張丞相,現在他的勢力不小,如果,你這樣一味冷落他女兒,要是被他知道的話,可難辦,你剛當上太子,他的勢力,我們很需要,所以,我們必須穩住她女兒,讓她找她爹心甘情願的給你服務。」

在中說的有理,允浩點點頭,然後又搖頭道,

「那難道讓我去和她談笑風生,比翼鳥連理枝?我可做不出來。」

在中皺眉道:

「你倒是想,你要是敢,看我怎麼收拾你。」

允浩嘆氣道:

「所以啊,怎麼能讓她覺得自己沒被冷落,卻還能知難而退替我們辦事呢?」

在中俏皮的笑了下,附到允浩耳邊說了幾句,允浩皺眉道:

「這招可夠損的,我這太子的形象啊!」

在中笑道:

「辦是不辦?」

允浩無奈,

「辦辦辦,太子妃的命令,小的哪敢不從啊。」

 

 

晚上,落紅讓丫頭傳話來說,自己親自做了飯菜,在中笑著出去,開口道:

「妹妹是大家閨秀,怎麼能親自下廚房,下人們呢,怎麼回事?」

落紅拉住在中道:

「是我自己要做的,不怪下人們,就是想讓太子和太子妃嚐嚐我的手藝,不知太子何時回來?」

在中看了下外面,說道:

「應該快了吧,下午的時候,他說晚上要和允龍弟弟喝酒,怕是稍微晚些。」

在中話音剛落,允龍的聲音就響起道:

「嫂嫂,出來迎一下,允浩哥有些喝醉了。」

在中皺起眉頭道:

「怎麼又喝醉了……」

邊說邊迎了出去。

落紅沒見過這場景,有些呆立,只見在中和另一個人,一起把允浩扶了進來,放下允浩在椅子上後,允龍抱怨道:

「沉死了,可算送回來了,那嫂嫂,我先走了。」

在中點點頭,然後又讓下人們都退下,只留下了落紅和自己,落紅不解道:

「為何讓下人都下去,不是要照顧一下太子嗎?」

在中一邊給允浩倒水,一邊回道:

「堂堂太子喝成這樣,成何體統,怎麼能讓下人們看著,就有勞妹妹了,和我一起照顧下吧。」

在中說的有理,落紅拿出手帕要給允浩擦汗,剛出手,手就被允浩抓住,允浩起身,作勢把落紅按在椅子上,伸出手要扯她的衣服,落紅驚慌道:

「太子請住手!」

允浩醉意朦朧的說道:

「你不是我娶進門的嗎,為什麼要住手?!」

允浩的表情,不怒而威,落紅有些害怕,她喚道:

「太子妃救我!」

在中背對落紅微微挑起嘴角,然後換上著急的表情轉身攔住允浩到自己面前道:

「妹妹別慌。」

允浩轉身到在中面前後,笑道:

「是在中啊。」

然後伸出手,這回毫不猶豫的扯開了在中的衣服,在中雪白的肩膀露了出來,落紅被允浩的舉動嚇了一跳,在中作勢把允浩的頭按在自己的肩膀上,然後有些紅了眼眶的看著落紅道:

「妹妹受驚了,允浩一向如此,他常年在外征戰,性格豪爽,尤其愛酒,喝醉之後就是這個樣子,所以我剛才才著急讓下人們退下。」

此時允浩又突然起身,轉頭看向落紅,落紅嚇了一跳,怕允浩又要扯自己衣服,在中趕緊說道:

「妹妹別怕,趕緊回房吧。」

落紅似乎就等著在中這句話一樣,在中話音剛落,落紅就逃命似的奔出了屋子。

 

看著落紅離開,允浩把頭靠在在中肩膀上,笑道:

「堂堂一國太子要是這個德行,這天下也就完了吧。」

在中拍了下允浩的頭道:

「你剛剛手伸的太長了,差點就真扯到她衣服了。」

允浩無語,

「我肯定不會扯啊,這點醋你也吃啊。」

在中不和允浩鬥嘴,微笑道:

「這回太子的光輝形象在她心中可就毀了,她會發現自己嫁到的可不是金窩而是賊窩了。」

允浩貪戀的在在中雪白的肩膀上蹭蹭道:

「接下來我們怎麼辦,你這小心思,我真猜不到。」

在中笑道:

「這種小心思,你猜不到正常,你的心思,只要裝得下家國天下就好了,剩下的,就交給我了。」

允浩邪魅一笑道:

「不過今晚還是得按計劃行事吧。」

在中微微紅了臉龐,

「起開啊,討厭。」

允浩笑著抱起在中,往床邊走去。

 

落紅回到房間裡,驚魂未定,剛才允浩的舉動,是她從未想過的,想太子儀表堂堂,誰承想竟有如此一面,落紅心裡犯了合計,以後我該怎麼辦才好,又想到剛才在中對自己的態度,落紅又想道,可能太子妃估計也並不好過吧,落紅沉思了下,看來以後,應該和太子妃好好相處才是。

 

 

 

 

 

arrow
arrow

    peggy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