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抱歉啊各位~昨天我是有貼文的,但這幾個月痞客邦怪怪的,常常是PO文後狀態變成草稿,之前都會注意然後再改過來,但是我剛才發現昨天PO的文竟然是呈現"草稿"狀態!!!我擦!!趕快更正過來,昨天等文的親估真是抱歉,不過你們今天可以連看四章了耶~~~(耶你個頭啦!!!)

 

 

第十五章

一大早的婦產科病房和醫院的大廳一樣,也不平靜。

進行完早查房的鄭允浩被金在中組的一個產婦家屬拖住,死活鬧著要換醫生。

「您先冷靜一下,換不換主刀醫生這我說了不算,您跟我撒氣也沒用。」原本還和顏悅色的鄭允浩在好說歹說都無效,還聽了一堆對金在中莫名其妙難聽的控訴之後整張臉都陰沉得難看,「另外我得告訴您,我的老師不光醫術高明而且盡職盡責從來都是病人優先絕對是位德藝雙馨的大夫,就是因為這樣才收了一些其他醫生不敢惹的不講道理恩將仇報的病人,現在就是農夫與蛇被反咬一口。當初也是你們哭著喊著要他治現在見了幾個拿錢辦事的醫鬧就大呼小叫地要換醫生,把他的名聲放在地上踩,你們這樣的病人換了我我也不敢收。」

產婦家屬被鄭允浩突如其來的脾氣和連珠炮般又不陰不陽的諷刺說得呆住,好半天反應過來才開口罵起來,「欸你這是什麼態度,一個為人民服務的醫生脾氣這麼大!別以為我聽不出來你在指桑駡槐!說你一句你頂幾句啊?再說大廳裡那些標語都寫了,金在中是殺人兇手!我能讓一個殺人兇手給我兒媳婦做手術嗎?你給我出去叫金在中過來,你們醫生還不也是拿錢辦事的要換什麼醫生沒有啊!」

「不好意思,金醫生這會兒正忙著他不負責處理你這些事,您要是不排這號不做手術想換別的醫生那很簡單,您把這床位退出去重新再排,要哪位醫生隨您挑,不過接不接您的手術我們也有選擇權,這些就是規定。您要是覺得哪位醫生收紅包您有本事您就直接找。」

「你!你你這是什麼態度,有你這樣當醫生的嗎!我要去投訴你!我告訴你我要去投訴你!」產婦家屬被鄭允浩說得一句話接不上,氣得指著鄭允浩的鼻子叫駡。

「去吧,辦公室出了這門左拐上兩層就到!」鄭允浩從容地指點完轉身頭也不回地走出病房。

 

金在中從主任那裡回了辦公室就見鄭允浩一臉憤怒地坐在椅子上,程毓拿著病歷正要出門,對金在中搖了搖頭在他肩上拍了兩下這才走出去。

「鄭允浩,我不是叫你別去查房嗎?你穿成那樣去看病人像什麼樣子?」金在中皺著眉看著穿“露背裝”的鄭允浩,一點好氣也沒有。

「老師,你一會兒別去病房,該下急診下急診。」鄭允浩兩手抱在胸前,鼓起一張包子臉,看起來實在像個耍脾氣的小男孩。

「又怎麼回事?」金在中每次見他這樣都沒轍,拉開椅子坐下來,臉上的表情也緩和了不少。

「沒什麼,家屬扯皮你去了也鬧心,十六床今天也不用看了,她們不做手術了要退床。」鄭允浩一邊說一邊還是有點底氣不足地瞟了金在中兩眼。

金在中一看鄭允浩這樣一下就猜到發生什麼事,沉默了一會兒也沒有指責鄭允浩只是平靜地開口道,「是不是十六床要換醫生?好不容易才等到所有檢查都做完,現在退出去手術又要拖到什麼時候?我去跟程毓商量一下讓她接手。」

說罷起身就要出去。

「老師你等等,你這是要幹嘛啊?」鄭允浩不高興地從椅子上站起來,臉上是一副非常氣不過的表情,「你這麼去替她們協調給她換醫生算哪回事,你又沒做錯事!我不許你去!」

「你多大了還這麼小孩子脾氣?」金在中無可奈何地看著又鼓起包子臉的鄭允浩,「你放心我不是第一天出來當醫生,也不是沒見過世面沒承受過誤解,心理素質沒那麼差。」

「那你知道我心疼你嗎?」鄭允浩收起包子臉,突然嚴肅下來盯著金在中的眼睛,「其實我知道你心裡在想什麼,你為了病人受委屈也不在乎。你覺得那個女人失去子宮你有責任,因為當時檢查的時候她打了你一巴掌還污蔑你所以你沒有堅持再給她檢查一下峽部因此沒查出宮角部妊娠(註五),你覺得是你讓她失去手術的最佳時機,是不是這樣?」

金在中沒想到鄭允浩原來一直知道自己在想什麼,一時間愣住了,不知道該做什麼回答。

「老師我一直都很支持你,以前我沒領會醫生這個職業有多聖神我是跟了你才明白,可我現在不光是你的學生不光是個醫生,我還是你的戀人,不管發生什麼事我說過了要一起承擔的,所以你不要自己逞強。你讓我陪著你,我就答應不再小孩子脾氣像你一樣以德報怨。」鄭允浩說得很認真,一邊說一邊還很自覺地朝金在中靠過去,輕輕擁住了這個讓他愛得失去理智的人。

「當個好醫生還要跟我講條件,你也好意思說得出口?」金在中雖然嘴上語氣不好,手卻也輕輕反抱住了鄭允浩。其實鄭允浩說的這些已經足夠讓他感動,在此之前他從來沒有想過找一個比自己小的伴侶,更沒有想過找一個像鄭允浩這樣“沒心沒肺沒頭沒腦”的人,可偏偏成熟冷靜的他最後卻還是被鄭允浩這種“莫名其妙式”的關心和喜歡打動。其實鄭允浩是一個內心很溫暖也很理解他的戀人。

金在中慢慢開始覺得自己已經跟著鄭允浩走上不歸路,再也冷不起來了。

「行了你說的我同意了,我現在要去做事了。」金在中推推鄭允浩,「這是辦公室門口,你要撒嬌差不多也該行了。」

鄭允浩聞言鬆開金在中卻上前一步把門一關,裂開嘴角露出徹底撒嬌的無賴表情,「老師你既然都這麼說了,那你親親我再走吧,我早上到現在可是憋了一肚子悶氣你就再安慰我一下吧。」

「你!」金在中不可思議地看著越來越膽大的鄭允浩,心裡不禁懷疑是不是最近對這個厚臉皮太好了,「你要什麼安慰,那些好像都是針對我的吧,我都沒要安慰你…唔」

厚臉皮的人想也沒想立即抓住機會就討了一個深吻。

「老師你要我安慰你,早說嘛。」 鄭允浩舔了舔得逞的嘴唇,笑嘻嘻地給金在中打開了門。

 

 

雖然現在醫療糾紛還沒有解決,並且還有越鬧越凶的趨勢,也有一兩個病人看見醫鬧和詆毀金在中的標語就吵著要換醫生,但金在中的工作還是一如既往地在繼續似乎沒有受到影響。

倒是鄭允浩,經過早上那麼一鬧還真被起訴了,順理成章被叫到院辦去給領導罵了一頓。再者因為服裝也不規範,下午回來以後就一直乖乖待在辦公室裡。

金在中輪到下急診,早查房以後就沒有在住院部看見人。

 

下午五點四十分,急診科交班時間,金在中正在準備下班,突然打進急診的一個電話馬上讓他重新嚴陣以待。

「孕30周, 大出血,神智冷漠未聞胎心, 120正從A區往醫院趕。」接到急診電話的護士台第一時間向金在中敘述了產婦的體徵,讓婦產科做好迎接產婦的準備。

產婦抵達醫院已是整整一個小時以後,所有早就做好準備在焦急等待的醫務人員都緊張不已。翹首以盼的救護車開進急診大門,金在中立即迎上去。平車從救護車上降下來,產婦已經近乎休克了,只勉強堅持著還有一點意識。跟隨產婦過來的是她的丈夫,男人急得滿頭大汗,雙眼通紅佈滿血絲,一把就抓住金在中的手用啞得不行的聲音央求道,「醫生!醫生求你救救她們母子!在家裡出的血已經浸濕三條大毛巾了,這一路上還在不停地出血啊!求你了!」男人說著紅得可怕的眼眶馬上就濕了。

「你放心,我們一定會盡力的。」金在中在男人的手上拍了兩下,隨即就推開他,「扶好了,快點推進去!」

產婦一推到病房,護士就開始上監測儀,B超儀,金在中和中途被叫過來的程毓一起著手進行初步檢查。

「血壓80,40,胎心率140。」 程毓報導,「四肢冰冷,有不規則宮縮。」

「是中央型前置胎盤,並且產婦還是疤痕子宮(註六)!」金在中放下探查產婦腹部的手,目光從B超儀上移開,轉頭皺著眉看程毓,「先糾正休克,馬上準備手術室剖宮產取胎兒吧」

「好,我這就去通知家屬。」

金在中看著病床上慘白如紙的產婦,想起產婦丈夫說的話,心裡頓時有點無法估量產婦的出血量。一般正常人的血液量在6000ml左右,妊娠期孕婦比這個高一些,一瓶礦泉水350ml,弄濕了三條大毛巾起碼需要幾瓶礦泉水,再加上送到醫院這一個小時的車程裡還在持續不斷地出血…現在已經是失血性休克了…

刻不容緩,嚴重出血隨時危及產婦和胎兒的生命安全,家屬一簽下手術單,一邊完善相關輔助檢查的產婦一邊就立即被送進手術室。

剖宮產進行了一個多小時,晚上八點胎兒成功取出,然而真正的大危機卻才剛剛開始。

「產婦是植入性胎盤。」程毓抬起頭看著金在中,被口罩遮住只露出的眉眼間無不在向金在中傳遞著手術的棘手性,兩個人都清楚地看見,胎盤在前次剖宮產的疤痕位置植入肌層並穿透子宮,無法自然剝離,而且胎盤植入部分在大量滲血。

「促宮縮,實施局部縫紮和背帶式縫紮抑制出血。」金在中邊說邊探過頭,護士馬上給他擦汗。

 

另一邊

鄭允浩也還沒有下班,一邊劈裡啪啦地在電腦上下醫囑,一邊抬眼瞄正上方的時鐘,距離金在中打電話來叫走程毓已經過去將近三個小時了,兩個人都還沒有回來的動靜。

「鄭醫生,今晚是你值班嗎?」鄭允浩正走神, 路過辦公室的陳玲玲突然探了個頭進來,八卦兮兮地看著他,「怎麼?金醫生還沒回來啊?」

鄭允浩翻了個白眼,心裡不由吐槽了一下這個“三八”的女人,「您不是也沒走嗎,留下來幹嘛來了?」

「朋友生孩子,大事啊,我留下來幫忙。」陳玲玲倒退兩步,走進辦公室在鄭允浩對面坐下來,賊兮兮地笑「你和金醫生你們倆…」

「打住。」鄭允浩停下敲擊鍵盤的手,故作嚴肅地看著陳玲玲,「您別趁老師不在來我這兒套話,出賣老師的事我是堅決不會做的。」

「噗!」陳玲玲噗哧一聲笑出來,隨即滿意道,「行!有你這句話我就明白了。」

說完了起身就要走了。

「等等!」鄭允浩趕緊叫,「那個十八床現在怎麼樣了?主任也不讓我們插手,她準備鬧到什麼時候啊?」

「哎這事兒。」陳玲玲轉回頭一臉憤懣,「我早上還想過來跟你們說,結果事一多給忘了。那個女人可不好辦,到現在都聯繫不上家屬我看就是個來路不明的瘋女人,出了這檔事只管鬧,看起來也不像真要打官司,就想把事情鬧大要狠狠訛醫院一筆,下午還說明天要找記者來…主任現在怎麼協商她都不肯讓,我估計再這麼下去就真要驚動院領導了…」

鄭允浩一聽找醫鬧不夠還要找記者頭嗡一下就大了,後面的話一句也沒聽見,拼命了忍住要衝到病房揍一頓那個瘋女人的衝動。

 

金在中這邊,兩個人心無旁騖,一心一意在搶救病患。手術還在緊張地進行中。

「促宮縮無效,子宮下段面活動性出血也無法遏制。」程毓緊皺眉頭,「現在血壓很不穩定,再這麼下去太危險了,動手切子宮吧。」

金在中抬眼和程毓對視,隨即肯定地點了頭,「好,實施子宮全切術,你先止血,我出去找家屬簽字。」

晚上八點四十五分,子宮切除完畢,然而程毓和金在中兩個人卻仍然眉心緊顰,沒有半點放鬆。

切除子宮時,兩人就發現子宮下段前壁和膀胱後壁因局部胎盤植入造成血管非常豐富而且粘連明顯,這就極可能導致分離後局部滲血明顯。

「滲血不止,盆底部分廣泛滲血。」程毓看著不斷滲出的大量血液偏過頭,護士馬上給她擦去額上的細汗,「已經出現廣泛性凝血功能障礙了。」

金在中接過護士遞過來的剪刀,聲音依然保持著冷靜,「縫紮止血,進行按壓輔助止血。」

時間一分一秒地走跳著,轉眼兩人在手術臺上又站了三個小時。兩人長時間地對產婦進行按壓,金在中每隔半個小時就檢查一次是否止住滲血,然而血液就像泉水一樣一直源源不絕地湧流出來,絲毫沒有要被阻絕的跡象。

「縫紮止血無效,現在必須馬上找出其他止血方法。」程毓轉過頭對金在中說,面對持續不斷的滲血兩個人的神經都緊繃著,這一夜註定要打一個不容鬆懈的持久戰。

「情況特殊,我先去請示主任,還得找外科過來會診,這裡先交給你了。」金在中豎起前臂,給了程毓一個信任的眼神,退出手術圈。

 

鄭允浩在辦公室裡左等右等也不見金在中回來,最後等不住直接跑到手術室門口去等,可是沒等到金在中出來卻等來了主任和外科的陳主任。

「主任怎麼來了?」等到十一二點昏昏欲睡的鄭允浩聽見腳步聲從椅子上跳起來,卻見兩位主任一臉嚴肅步履匆忙地趕來,本能地想發問,另一個男人比他更先一步衝了上去。

「醫生?哎醫生你們這是要進去手術嗎?能幫我問問我老婆在裡頭手術怎麼還沒出來嗎?這進去都五個小時了!」

鄭允浩看著那個男人,從剛才起就坐在門口,雙眼血紅,不停地撓頭,一副無比焦慮的樣子。心裡猜到肯定是產婦的家屬。

「先生您別激動,他們就是進去救你老婆的,您別耽誤了搶救的寶貴時間,大家都會盡力的你放心!」鄭允浩趕緊上去把男人拉開,兩位主任同時都看了他一眼,手術室門一開,兩人腳步匆匆閃身就進去了。

淩晨三點,經過整整十個小時驚心動魄的戰鬥,產婦的病情終於出現了一絲曙光——血壓稍微平穩,血也暫時止住了。

不一會兒手術結束,主任先從手術室出來開始跟產婦的丈夫溝通交待情況,又過片刻程毓也出來了。鄭允浩伸著脖子往裡看卻不見金在中,急忙拉住程毓。

「老師呢?怎麼,還沒出來嗎?」

「允浩?你怎麼在這兒?」程毓驚訝地看著面前的人,「你今天好像沒輪值班吧?」

「我這不是等老師呢嘛。」鄭允浩有點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脖子,朝程毓嘿嘿一笑,兩顆虎牙很是好看。

「在中沒出來嗎?那估計還在更衣室裡吧。」程毓也沒說什麼,每天都在同一個屋簷下又是好朋友,她心裡也清楚鄭允浩和金在中的關係,「這幾天他是夠嗆,今天在急診累了一天晚上還做了一整夜手術,你快進去看看吧。」

「行,你也辛苦了。」鄭允浩邊說邊等不及地往裡跑。

 

金在中果然還在更衣室裡,衣服還沒換下來,整個人躺在更衣室中間的長椅上,閉著眼睛在休息。鄭允浩放輕腳步靠上去,金在中還是聽見了動靜,眼睛微微一睜卻看見上方那人半鼓著的包子臉。

「允浩?」金在中有點恍然地喊了一聲,嗓音喑啞。

鄭允浩一愣,臉上心疼的表情頓時變作驚喜,雖然聽清楚了那兩個字卻仍然不確定地問,「老師你剛才叫我什麼?」

金在中回過神來,猛地從長椅上坐起來,臉色也立馬就陰沉下來,「鄭允浩你怎麼會在這裡?別告訴我你一整夜都沒回去!」

「我…」鄭允浩撓了撓頭,一邊討好地笑一邊在金在中旁邊坐下來,也顧不上金在中生他的氣就伸出手給金在中捏起肩膀來,「老師,早上可是你自己答應讓我陪著你的,再說我也不知道一等就是這麼久啊,回宿舍了你不在我哪睡得著,我得看著你我才安心…」

「我答應你這麼瞎胡鬧了嗎?」聽了鄭允浩的話金在中是一陣頭疼,生氣地想甩開鄭允浩的手,無奈鄭允浩跟得緊甩了兩下也沒甩開,「你不知道你自己還受著傷啊,背上上藥了嗎?」

「你不在誰給我上藥啊?」鄭允浩趕緊趁機撒嬌博取同情。

「你!」金在中氣結,一把推開鄭允浩從椅子上站了起來去開衣櫃的門,急急忙忙道,「行了我快點換衣服,這都耽誤多長時間了。」

「老師…」鄭允浩卻再一次從背後抱了上來,雙手輕輕地環過金在中腰,習慣性側過臉汲取金在中的氣息,「藥已經上過了,你放心吧,我晚上也是在休息室睡過覺的,倒是你,真是辛苦了。」

「鄭允浩你…」

「一會兒出去吃點東西好嗎,我都給你準備好了,晚上沒吃飯該餓壞了。」鄭允浩幾乎整張臉都埋在金在中的肩頸裡,一邊說話一邊順便就偷偷親了好幾口。

「知道了你先放開讓我換衣服。」金在中打了兩下鄭允浩纏在自己腰上的手,感覺臉有點發熱,一向冷傲慣了他還是不夠習慣戀人毫不掩飾的親昵。

「好啊,你親親我我就放開你。」鄭允浩不但沒放手反而扣得更緊了,又耍賴又撒嬌一樣說話還帶著濃重的鼻音。

「你!」金在中頓時對自己這些天慣著鄭允浩的行為後悔不已,「你還來勁了上癮了是吧!」

「老師你把臉轉過來。」鄭允浩像是沒聽到金在中的話,大著膽子鬆開了一隻手摸著金在中的臉頦就給扳了過來,金在中的眼裡還帶著一絲驚訝,鄭允浩抬著臉微微一張嘴就含住了金在中的下唇。

親都親了,金在中也不彆扭了,雙唇一啓讓鄭允浩頂了進來,舌與舌很快糾纏在一起,兩人就在更衣室裡盡情地接吻。

忙碌了整天整夜,此刻才是無盡的溫存。

 

 

 

 

 

 

 

第十六章

手術結束後,產婦被推進ICU繼續觀察,而搶救的隊伍也沒有立即散去。金在中和鄭允浩結束了短暫的溫存出了手術室就一直待在辦公室裡,時刻關注著產婦的體徵變化,生怕出現又一次“兇險出血”。

「再多吃一點吧,你真吃太少了,剛才才答應我會好好吃飯的。」鄭允浩把麵往金在中面前又推了一下,皺著眉頭抱怨道,「怎麼每次做完手術都吃不下東西。」

「允浩,我又得批評你了。」核對完病例從外面進來的程毓看見金在中桌上的一大碗麵,立馬放下手上的東西把門帶上,扭頭過來叫苦連天:「主任警告過多少次不准使用小電器,一會兒院裡再查下來,我們辦公室又要寫檢討了,這才兩星期不到都兩份檢討了,你就知道疼在中,你考慮過你孤家寡人一口湯都沒喝過的隊友是什麼感受嗎?我可不想受連累被通報批評。」

「哎呀,你可別在這檔口批評我啊。」程毓話說得直白,鄭允浩卻沒有半點不好意思,反而一臉埋怨加緊張地看著程毓,「我這正勸老師吃麵呢,你這一說他更不要吃了。」

金在中在一邊沒出聲,臉色卻陰沉得難看,過了半晌才冷冰冰地開口:「鄭允浩,小電器是什麼時候的事…」

「哎喲老師我錯了。」鄭允浩趕緊狗腿地靠上來,露出一副懊悔的表情一把趴住金在中的手,「那些天你太忙了,被查到違規電器的事我就沒告訴你,但我保證我現在已經沒再用了,真的!今天這麵是玲玲姐煮的,不是我!」

「你還好意思說!」金在中轉頭給了鄭允浩一記眼刀。

「老師我真錯了。」鄭允浩趕緊接著金在中的話繼續認錯,「我也是擔心你,你老吃飯不規律又吃不上幾頓熟食,我...」

「行了你們倆,能別在我面前秀恩愛了嗎?」程毓在對面的辦公桌前默默無語聽了半天,終於忍無可忍地打斷,「在中你那麵還吃不吃了,不吃給我吧我才剛吃了一盒蘇打餅還餓著呢。」

「程毓!你搗什麼亂?」鄭允浩抬頭就瞪程毓,「能不摻合我關心老師身體健康嗎,我這都勸得夠嗆了。」

程毓雙手合十,馬上道歉道,「好我不說了,早看出來你屬性忠犬沒想到你還是個模範,總之在中是你的心尖尖兒是你的大寶貝,其他人可都不是人。」

鄭允浩知道程毓是故意調侃,拼命拿眼神瞪程毓可程毓低著個頭假裝看不見。鄭允浩於是立刻又緊張地轉頭看金在中,卻驚訝地發現金在中臉上居然沒有怒色反而微微發紅。

這不是明顯在不好意思嗎?鄭允浩喜上眉梢,他就是禁不住冰塊臉的金在中露出害羞小表情時的誘惑,實在太可愛了,只有自己才能讓他表現出這樣一面啊。鄭允浩撇眼一看程毓還低著頭,立即抓住機會彎腰就在金在中微紅的臉頰上快速偷親了一口,然後在金在中吃驚的目光裡像個偷腥的貓一樣頗為挑逗地舔了舔嘴唇。

「金醫生程醫生,劉清的腹腔內引流管引流出來的血液超過五百毫升了!」辦公室的門被突然推開,辦公室裡彌漫著的粉紅色氣氛被瞬間打破,三個人同時看向跑來報告情況的小護士。

劉清就是五十分鐘前金在中和程毓在手術臺上搶救了十個小時的產婦,果然又開始出血了,正常術後腹腔內引流出來的血液約100毫升,而劉清的500毫升顯然超出正常情況。

「快去叫主任!」金在中和程毓立即起身邊說邊往重症監護室跑,「估計是剛才的盆腹腔紗塊壓迫止血效果不佳。」

「找介入科過來會診吧我看她這必須得...」

鄭允浩看著兩人匆忙離去的背影,又看看桌上只吃了一半的麵,無奈地嘆了口氣,自己往金在中桌前一坐,拿起筷子把剩下的吃完。

 

淩晨四點,經過系列前介入準備後,劉清被再次推進手術室,手術又進行了一個小時,五點劉清終於算是度過了難關情況穩定下來。

這樣前後經過了十二個小時的精神緊繃,參與搶救的所有人才總算是徹底鬆出一口氣來。因為早上還排著班,金在中出了手術室就被鄭允浩拉到休息室去休息,程毓早上輪休,出來以後直接換衣服回宿舍了。金在中累了一整天又熬了一整個驚心動魄的夜,躺到單人床上不多會兒就睡著了,鄭允浩在邊上看著戀人疲憊過後放鬆的睡顏,聽著他平穩的呼吸聲,也很快入夢。

又兩個多小時後,鄭允浩被人推醒,迷糊中睜開睡眼見是陳玲玲正站在邊上,一臉嚴肅的表情。鄭允浩側頭看了眼還在熟睡的金在中,輕手輕腳地起身跟著陳玲玲走出休息室又把門小心地關好。

「出什麼事了這一大早的?」鄭允浩邊說邊看時間忍不住一連還打了好幾個哈欠。

「你看看這個吧。」陳玲玲把手上的報紙遞給鄭允浩,沒好氣地說,「沒想到這個十八床真找記者去了而且效率還夠快的。」

【侯夢稱她根本沒有在手術單上簽字…在人事不醒毫不知情的情況下被切除了子宮,主刀醫生就是之前借檢查的名義意圖不軌的男醫生金在中…金在中因為被侯夢當場揭穿了逾矩行為懷恨在…】鄭允浩一眼就看到這些刺眼的文字,整個人瞬間清醒起來,一連跳了幾行眉頭越皺越緊沒看幾下就把報紙狠狠揉作一團,「今天的報紙都收起來別讓老師看見了。」鄭允浩心煩意亂地揉著頭髮,一時間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我估計今天記者一定會找上門來,金醫生又正好輪到下門診,這樣肯定是不行的。」陳玲玲拉住鄭允浩在頭上亂撓的手說,「你得把他勸回家,無論如何今天先避一下風頭,現在已經鬧到報紙上,對醫院影響也是很大的,不驚動領導是不行了, 畢竟是理虧,你們要有心理準備。」

「行,我明白了,一會兒老師起來我就勸他回宿舍。」鄭允浩把報紙胡亂塞回陳玲玲手裡,推門進了休息室。

 

 

 

沈昌珉結束任務抬手一看錶已經晚上八點多了,跟手下匆匆道別之後一腳就跨上新買的機車往家的方向飛馳而去。今天是週五,金敏規定的一周之中必須回家吃晚飯的日子。沈昌珉俯著身體漂亮地拐了一個大彎,在心裡默默地嘆出一口氣,他的哥哥似乎已經有好些天沒回家裡吃過飯了,自從金在中英明神武向家裡坦白自己和一個男人私定終身,把金敏氣得直接送急救以後,金敏就再也不肯見他。

沈昌珉在中間調和數次無果,每次都是講到一半剛要表達出點什麼意思就被金敏以各種柴米油鹽的話題打斷。其實沈昌珉也看得出,金敏就是不想給自己找不樂意,所有就乾脆不面對。

 

車開得快,不過二十分鐘沈昌珉就到了自家大院,停好車以後上了樓,果然看見沈念的鞋子已經停在門口了。

「媽我回來了。」沈昌珉在門口喊了一聲,邊脫鞋邊探著身往裡看,隱約之中好像聽到客廳裡傳來幾聲沉重的嘆息。

「媽,哥現在一定不好過。」是沈念的聲音,語氣是沈念平時難得有的嚴肅和憂慮,「雖然這些年也沒少出過事,但這次真不一樣,都鬧到報紙上了還寫得這麼難看,您想想我哥壓力得多大啊。」

「那不是他自找的嗎?誰讓他當年不聽勸非要在婦產科當醫生。」金敏沉默了一會兒,皺著眉頭彆扭道,「現在這樣還能怪誰?只能怪他不聽勸。」

「媽。」沈念在這個家就是半個親生女兒,怎麼能不清楚金敏的脾氣秉性,也就是個刀子嘴豆腐心,實際上這些天都想兒子想得不得了可又拉不下臉來,看了報導明明心裡也著急可還要裝作無所謂,說到底,這母子倆個性才是真的一樣。沈念軟下語氣,認真勸道,「哥現在需要家人的支援,您不會不知道的。」

「其實我哥不吃虧。」沈昌珉在門口聽了半天終於走進門來,趁熱打鐵地開口,「那個鄭允浩比我哥小四歲,一米八幾的個子也就比我矮點,長相...您兒子看上的人長相能差嗎?醫生世家家庭環境也好,還有重點是,那小子對我哥是真好,替哥挨過手術刀擋過開水瓶,愛的一點不比我們少。」

金敏鎖著眉頭,幾天來頭一回沒打斷沈昌珉的勸慰,默許他繼續說下去。

「其實哥的個性您最清楚了,他認定的東西您是掰不回來的,既然都這樣了您就接受試試看吧,您看我爸不都接受了?那小子挺討喜的,把哥那麼高冷一人都降服了您就不感興趣嗎?」沈昌珉笑眯眯地看著金敏,說著說著突然一把摟過身邊的沈念,臉上的笑容越放越大,「就當多個兒子吧,至於孫子嘛...您的小兒子已經給您解決了!」

 

 

 

金在中的心情好像特別好,鄭允浩看著在廚房裡專心做菜的戀人,心裡不禁有點不安起來。早上勸他回來的時候,鄭允浩以自己背上的傷不舒服為由跟金在中撒嬌討可憐,讓他請假在家陪自己,沒想到金在中只猶豫了一會兒就答應了。

其實時間長了,鄭允浩發現並且抓住了金在中的軟肋,金在中是吃軟不吃硬,而且最經不住他撒嬌和軟磨硬泡的招數,說到底,金在中還是很心疼鄭允浩的。對於這點鄭允浩一直在暗自得意。

只是回到家後一直沒怎麼說話的人,晚上突然接了一個電話就“不對勁”了,那麼冰冷的人居然把情緒表現得明顯到鄭允浩都能看出,他好像很高興。特意去超市買了食材,回來以後就在廚房做個不停。這都九點多了,金在中可是向來討厭宵夜的人,平時都得自己求著才吃,今天怎麼能主動親手做起來了?

能高興什麼事啊,鄭允浩不安地想,今天發生的可都是壞事,難不成知道侯夢在醫院鬧得厲害,受刺激情緒錯亂了?

「鄭允浩,你又在胡思亂想什麼?」金在中轉身要去冰箱裡拿雞蛋,就看見鄭允浩倚在門邊,用一副凝重得出神的表情盯著自己看。

「老師...那個...我能問一下,你突然的心情好是為什麼嗎?」鄭允浩滿臉擔憂地問,「怎麼還做起宵夜來了?」

金在中愣了一下,去打開冰箱拿了雞蛋,回頭的時候竟然很微小地笑了笑,「你晚上吃得太少了,我只是稍微煮點怕你餓著,晚上趴著就不好睡,餓肚子更睡不著。」

「老師...」鄭允浩差點被金在中突如其來的溫柔沖昏了頭,忘掉重點又要忍不住上去又抱又親,趕緊搖搖頭說,「吃太多才會不好趴著睡吧,會被小肚子頂著的...老師你到底怎麼了?」

金在中重新轉過頭,看著鄭允浩一會兒才慢慢有點不自在地說,「電話是我媽打的,她...讓我過兩天帶你回家吃飯。」

鄭允浩呆住,好半天沒反應過來,金在中已經背過身去打雞蛋了,晃過神後鄭允浩果然突然從背後抱了上去,「老師...老師我,我不知道說什麼才好...你什麼時候跟咱媽說了,怎麼也沒有告訴我?」

金在中手上頓了一下,又繼續動起來。

「難怪你最近都沒有回家。」鄭允浩心裡又意外又感動,原來他的戀人早就一個人替他走踏過荊棘路了,原來他的戀人竟然這麼貼心在乎著他,「對不起都沒有和你一起承擔...辛苦你了。」

「說什麼辛苦...」金在中故作冷漠道,「不是要一起過日子,這種事當然要事先...」

話還沒說完就被鄭允浩以吻堵上了,迫切探入的舌熱情又溫柔地掃蕩著每一個角落,他只感覺自己的心中有一股股溫暖源源不絕地湧來,讓他對面前這個人只能越愛越多,「謝謝你在中,我一定會好好珍惜的」。

金在中被他擁住的身體微微一怔,聽了那麼久的老師,第一次聽到他叫自己在中,感覺很微妙。

 

於是最後這頓宵夜做到一半兩人理所當然沒吃成,鄭允浩親著親著摟著金在中的手就很自然地從衣服下擺伸進去了,渴望的情緒是絲毫都不加掩飾,親吻的嘴唇也順著金在中的唇一下下碾壓到金在中的下巴,脖子,鎖骨...

金在中順從地抬頭縱容著鄭允浩攀升的情欲,已經開始混沌的腦海裡卻不知怎麼了突然閃現過一絲理智,一手抓住鄭允浩已經開始解他皮帶的左手,有點艱難地喘息說,「還是先等吃完宵夜再...」

「什麼?」鄭允浩抬起頭看著已經滿臉通紅的金在中,眼神炙熱得發燙,因為被突然打斷還意猶未盡地舔了一下嘴角,像個被人搶走了嘴邊糖果的小男孩一樣不情願地抱怨道,「這種時候還說什麼吃宵夜,有什麼宵夜比在中更美味?」說完又故意朝金在中招牌式咧嘴一笑露出兩顆虎牙。

這個愛撒嬌的傢伙還真是...金在中來不及腹誹,鄭允浩已經又一次迫不及待地撲上來了。

 

======================================

 

《註五》

宮角妊娠是一種胚胎種植在接近子宮與輸卵管開口交界處的宮角部的子宮腔內的妊娠,從嚴格的定義上不屬於異位妊娠。隨妊娠進展,其妊娠結局有三種:孕囊停止發育,致流產;孕囊在宮角處向外擴展,使宮角膨脹外突,最終導致宮角破裂;亦可向宮腔擴展,妊娠可延至晚期而自然分娩。因宮角部肌層組織薄,又是子宮血管與卵巢動靜脈及輸卵管血管吻合處,血運豐富,孕囊種植在此,可隨著妊娠進展出現肌層破裂,出血甚多,若診斷延誤可危及生命。(以上解釋來自百度百科)

 

《註六》

剖宮產後再次懷孕,胎兒有可能著床在子宮疤痕上,醫學上稱作“疤痕妊娠”。它是一種罕見但卻異常兇險的產科急症,屬於異位妊娠的一種,簡單地說就是胎兒長到了不該長的地方。疤痕妊娠的兇險程度與宮外孕相當,不及時終止妊娠有可能引發大出血。剖宮產後再懷孕,除了有疤痕妊娠的危險,還會面臨子宮下段疤痕裂開的風險,前置胎盤、胎盤植入等的風險也會增加,進而增加產後出血的可能。(以上解釋來自互動百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允在 豆花 YJ 耽美
    全站熱搜

    peggy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