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J被韓國亞運會不公平對待的事件,很多韓國平面媒體都有大篇輻的報導,看了很多的新聞,覺得這篇報導非常赤裸裸的寫出SM與仁川亞運會令人不齒的荒誕行徑非常令人讚賞,所以要轉貼出來分享給還沒看過的親估,也讓一些不明究理的人清楚知道事件的來龍去脈。

以下圖文轉自JYJ台灣粉絲同樂會

原文:http://www.mediaus.co.kr/news/articleView.html?idxno=42825

 

=======================
  

CR:Mediaus 張怡美

翻譯:RS

轉載請註明JYJAKTW

 

 

擔任2014仁川亞運宣傳大使的JYJ在比賽開幕前夕,正遭受怠慢的待遇。1年多來一直努力為仁川亞運宣傳的JYJ,不僅荒唐地未獲活動邀請,地位更被SM的EXO所取代。當然除了EXO外,Psy和CNBLUE等人也都將登場, 但對於身為真正宣傳大使的JYJ,卻完全不存在一絲的考量和關心。

◆1年多來以亞運宣傳大使身份奔走的JYJ被兔死狗烹,SM的EXO卻將站上主舞臺?

JYJ可說是大韓民國中一個代表絕望名字。縱使他們用心地擔任宣傳大使為國家性的活動奔走,最後的果實卻被SM奪食,且這樣局面正不斷反覆發生。先前在濟州與大邱都是如此,如今連在仁川也讓大家看見了利用完JYJ後,便棄之如敝屣的醜惡行徑。

SM等企劃公司坐擁龐大的版圖,並創造、經營私人組織,使大眾文化全盤對己身有利,已是當前無人不知的事實。 而文產聯這個組織實為為了旗下企劃公司而營運的利益團體這項事實,也經由JYJ和SM的對立而變得人盡皆知。

雖然在法律層面,早已顯露出SM對JYJ做出多少不當行為,JYJ的節目出演仍舊萬分艱辛。他們個別進行的戲劇活動不會被阻止,卻仍舊無法登上綜藝和音樂節目。 而JYJ無法登上音樂和綜藝節目這點,至今仍讓人不禁懷疑當中存有他們(註:指SM)的力量。

42825_98441_3349

濟州7大景觀活動最終雖然已被揭發為騙局一場,JYJ確實曾以為國服務的名義為其擔任宣傳大使並用心工作。不僅有海外粉絲們積極地前來,濟州也獲得莫大助益。然而在真正要選出7大景觀的祝賀演出過程中,JYJ卻遭排除在外。這是因當轉播的電視台與SM讓自家藝人們出演,並過河拆橋地阻止JYJ登台。

而在大邱國際陸上選手權大會閉幕典禮上,更關鍵地顯示出他們(SM)令人心寒的惡行。由KBS直播的終場演出,使JYJ能暫時在電視節目中以自己的音樂登台露面,因此是一場十分重要的活動。然而節目為了不讓JYJ的表演被看見,而使盡了一切檯面下的勢力。例如只從遠方拍攝JYJ成員、停下音樂聲,毫不避諱地阻撓JYJ登上閉幕典禮舞台的行徑荒唐無比。

他們的偌大勢力在電視台綜藝、音樂節目中有多麼強大,都在兩場國家活動中赤裸裸地顯露出來了。為了兩場國家活動的成功而積極出面宣傳、在閉幕典禮上也全力以赴的JYJ,獲得的回報卻是冷落與忽視。

而2014仁川亞運果然也委任JYJ為宣傳大使。之所以接連委任JYJ為大規模國家活動的宣傳大使,便是因確信善用他們之後能獲得極大的效果。考量到一來會以國家活動宣傳大使身分全力以赴,二來結果也確實都很良好,仁川亞運自然確信JYJ將是適當人選。

成為宣傳大使的JYJ演唱了官方主題曲、無償拍攝CF,為仁川亞運做盡一切所能做的。然而,這樣子努力超過1年的他們,獲得的卻是忽視怠慢。一方面大張旗鼓地宣傳Psy與EXO等人將要與會,卻完全沒有提及JYJ,再度清清楚楚地顯示出他們是如何看待JYJ的。

「JYJ於2013年2月被委任為2014仁川亞運的官方宣傳大使。與組織委員會的宣傳代理公司以宣傳大使協約書形式簽訂勞務合約時,當中便包含有『在國內外仁川亞運相關活動時,會預先與JYJ商談』、『開、閉幕儀式及以海外媒體為對象的記者會,欲與韓國歌手交涉時,將最優先將JYJ納入考量。』這樣的條款。」

JYJ所屬事務所C-JeS Entertainment於1日透過報導,吐露了冤枉之情。被委任為官方宣傳大使後,JYJ一直積極參與國內外的亞運相關活動並全力以赴。即使已經為了這樣的他們,簽訂了寫有「開、閉幕儀式及以海外媒體為對象的記者會,欲與韓國歌手交涉時,將最優先將JYJ納入考量」內容的勞務合約,卻仍舊發生了這種情形,只能讓人感到十分離譜。

根據C-JeS Entertainment表示,組織委員會、仁川亞運宣傳負責人等,都曾承諾JYJ能出演開、閉幕儀式並登上終場演出。雖然是口頭承諾,此部分也應被視為會善待宣傳大使JYJ的意味。

42825_98442_344  

發表了仁川亞運官方主題曲”ONLY ONE”、拍攝MV、也拍攝了CF廣告。不僅如此,他們更於2013年10月前往越南、11月前往廣州各自舉行Showcase。從熱情幫忙演唱仁川亞運官方主題曲、在海外舉行Showcase,都能看出JYJ全力以赴的事實。

然而他們更加荒唐的行徑,是在事先詢問JYJ是否參與開、閉幕儀式及相關記者會,並已確認出席與否後所展現的所作所為。其後在毫無聯繫也無從得知記者會內容的情況下,JYJ被徹底地忽視。在這種情況中,無視JYJ並優先和其他歌手商量演出的他們,毫無疑問相當厚顏無恥。

在有需求時說盡花言巧語、獲得能要到的一切後又裝作一無所知的處事手段極其離譜。雖然兔死狗烹在政壇中十分常見,在信用特別重要的國家活動中,仁川市所展現的不道德行徑,自是活該受到非難的。也因此他們在選舉後便急轉直下的態度,甚至可以被解讀為存有某種政治意圖。

SM旗下的EXO將參與表演,而JYJ則被無視並擠出陣容這點,令人認為十之八九受到了外部影響。將1年多來以宣傳大使身分活動的他們趕走、扶植自家藝人的行徑,在過去濟州7大景觀事件中也曾被赤裸裸地揭發。

「關於音樂劇舞台或特別舞台,我方連聽都沒聽過。我方目前也沒有考慮與JYJ正式公演間沒有相關協議的追加演出。」

「在開、閉幕式記者會中,將1年多來擔任亞運門面為其宣傳的JYJ排除在外,並隻字未提的作法,完全無法以常理領會。在那之後將所有責任推卸給負責選定宣傳大使的職員,或辯解表示那就是式前活動出演約定所承諾的內容,完全是隻手遮天的作為。不讓演唱主題曲的歌手在事前活動中演出,是尤為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部分。」

而擔任仁川亞運表演總監的張鎮,於1日的開、閉幕儀式記者會會場中,表示JYJ將被排入官方開幕式的活動名單中。但張鎮同時透露,和其他確定將登台的藝人不同,JYJ因金俊秀可能參與他們所籌備的音樂劇舞台,表演可能因此重疊,所以正在調整當中。

然而組織委員會所公告的開幕儀式表演,將式前活動排除在外,同時也並非主舞台,於是掀起了更大的爭議。仁川亞運的宣傳大使無法站上主舞台、反而被要求為其他歌手們暖場幫襯,根本無異於把他們視為墊腳石。

在與〈Ohmystar〉的通話中,C-JeS表示完全未曾聽聞張鎮所透露的音樂劇舞台或特別舞台。無論在官方公告或私下溝通都未曾出現的內容,卻這麼在記者會現場中講了出來,確實是非常無禮的行為。若事先曾向當事者JYJ請求諒解並說明情況進行調整,尚且還能理解;然而片面地做好打算後,便夸夸而談的醜態,只是和典型的政客毫無二致。

JYJ在超過1年的期間裡以宣傳大使身分打點好飯桌上的一切,卻由EXO與其他歌手們拾起筷子。身為真正宣傳大使的JYJ被迫淪為在式前活動中,為將登上正式活動的藝人們暖場的水準。仁川亞運組織委員會一邊展現這種荒謬的惡行,一邊好似給予了天大優待般地發言的行徑,真的非常地令人不齒。他們應該明白的是,連最基本的信用都不懂的人們,卻能籌備國家活動,實在是極其無理的事實。

10378148_708944752506536_1861014653391652165_n  

 

以上!

 

最後一張圖是JYJ台灣粉絲同學會自行的配圖,實際新聞中的圖是下面這張

42825_98443_3420  

圖中站著說話的那位就是仁川亞運會總制作人張鎮,而坐在旁的就是EXO的其中兩位團員,我昨天看過一個帖(忘了在哪看的,好像是WB),說到這兩人的其中一個的父親就是政府官員(有說出名字但我忘了="=),其兒子也是以空降的姿態成為EXO的團員。(........SM你的水到底是有多深?)

我真的要給寫這篇報導的張記者10086個讚,真的寫的太好!可惜我不會韓文,要不然也在下面留個言。

 

 

前天在JYJ吧裡看到一個舊帖,內容是一位美國律師所寫的博文,作者是韓國人?美國人?不可考,但這位律師很中肯的分析出SM對JYJ趕盡殺絕的真正原因,還蠻有邏輯的

 

FR:http://tieba.baidu.com/p/2852875724

最近我比較關注的藝人是韓國藝人中不久前解散的東方神起3人組合JYJ。對他們來說是艱難的現實,但從法律的角度看這個世界的我來說,他們的狀況是相當有意思的。無論長相、舞蹈、唱功都非常出色的他們,如果說我對他們沒有任何的偏袒,那是假話。但是最吸引我的還是,現在還小而且沒有勢力的他們在和巨大的韓國演藝組織作戰的事實。

在他們曝出“奴隸合約”問題,起訴曾培養他們的大型企劃公司(S.M. Entertainment),並開始獨立的活動之後,受到各方的不約而同的抵制。一般的看法是:SM失去了“東方神起”這顆巨大的搖錢樹而眼紅了,對背叛自己的人不給好下場的報復行為,為警告旗下藝人而殺雞儆猴。這就是所謂的SM垃圾論、小人論。

但是如果只用小人論來解釋SM的行為,還有疑問。SM算是比較成功的大型企劃公司,他們也知道企業的形象有多重要,所以他們自毀形象執著於已經開走的船 (JYJ),這個欠缺說服力。因為他們的報復和警告行為,會讓他們得不償失。世界這麼大,不乏有才能的人,用更年輕更新鮮的組合替代已經丟失的偶像組合也就可以了。偶像的壽命本來不長,JYJ成員也快25歲了,所以更加無法理解他們的執著。

如果說他們怕的是“奴隸合約”的判例,好像也不能完全說明。因為SM內部已經著手在修改以前的合約內容了。因為13年終身合約已經有判為“奴隸合約”的案例,而且在演藝強國的美國在法律上是禁止7年以上合約的。這樣的現實已經作為誰也無法逆轉的趨勢在一步步走進。

我所矚目的是,為封殺JYJ,不僅是SM、還有其它企劃公司以及公共團體文產聯也在整個社會範圍內調動了。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我的看法是,因為JYJ導入了美國式的“agency”規則,而這個規則在讓以大型企劃公司為主體的演藝市場秩序在崩解。現在的關鍵不在於JYJ為什麼離開SM、怎麼離開的SM,而在於JYJ是怎樣脫離目前的框架而獲得成功這一點上。如果JYJ成功的話,以後採用“agency”活動的藝人會越來越多。從 “agency”性質來說,它有著使目前的企劃公司集體滅亡的危機,會帶來一場巨大的血雨腥風。

簡單來說,“agency”規則下的藝 人和演藝公司的關係與目前專屬合約下的二者關係剛好相反。至今,企劃公司是主人,藝人是奴僕。但如果採用“agency”,藝人是主人,而企劃公司是奴僕。這就是在美國歷史悠久而根深蒂固的“agency”法。“agency”法規定了當事人(Principal)和代理他的代理人(agent)之間的法律關係。

他們之間關係的核心如下

1. 代理人只能在當事人允許和同意的範圍內行動。未經允許的任何行為,當事人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2. 當事人有義務忠實地履行職責。

3. 在履行職責時,代理人應盡心盡責(with care and due diligence)。

4. 代理人和當事人之間不應該存在任何的利害衝突(conflict of interest)。

美式“agency”普及的話,藝人的地位和權力會得到提升,通過藝人的活動而謀生的人再也不能對藝人為所欲為了。所以,韓國的演藝企劃公司都希望JYJ失敗,也因此,他們想讓天底下的人都知道無論喜歡還是不喜歡沒有企劃公司在韓國現實社會裡站不住腳的。我想,這就是他們寧可毀掉企業形象,甚至拋棄公正性,剝奪JYJ成功機會的真正原因。

 

 

所以韓國的演藝圈才會如此團結助紂為虐的連合SM抵制JYJ?!!(摔)

這次SM又重蹈覆轍的耍賤招不讓JYJ好過,牠們一定想說反正風頭上粉絲們吵一吵時間久了就過了,反正前兩次都是這樣混過關了,反正韓國政府也拿牠沒轍,反正什麼公平交易會的調查報告什麼法院的判決都麻是浮雲,我SM盤根錯結的暗黑勢力才是王道。

我真的心中有千百隻草泥馬在奔騰!初看到報導時真的氣壞了,很想做些什麼卻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所以下午一看到請願活動二話不說馬上去署名了,如果看這文的你還沒去連署,懇請你動動手指不會很麻煩的。(http://chn.ge/1vGq4gw (請用手機或平板連網址,PC無法上)

再附上仁川亞運會的FB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IncheonAG2014.en

各位盡情的去丟屎吧~~~我們也不要讓牠們好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YJ 仁川 亞運會 2014
    全站熱搜

    peggy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